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遺憾看不到鳳飛飛演唱 柯P勉青年Just do it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參加台北市立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系列論壇,柯以「台北市政,百日新政」為題演講。他表示,若自己是台大校長,會跟同學授課人生哲學,「否則人跟阿米巴原蟲有什麼不一樣?你只是比較大隻而已」,引起現場同學一陣哄堂大笑。最後,他以簡單的“Just do it“勉勵同學做就對了!
柯文哲以自己的經驗勉勵在場的年輕學生“Just do it“,他表示,人生就像1949年哥倫布航向未來,為什麼敢航向如此不可知的未來?原因在於勝敗不重要,人生只是一個過程,不需要想太多,做就對了。他舉例,鳳飛飛的最後一場演唱會沒去看是因為覺得還有機會,可惜她已過世,來不及。而自己登過台灣第一高峰玉山、走過9天的大甲媽祖繞境,今天擔任市長的他,已經沒有時間再去做這些事。
常有年輕人問柯,努力是什麼?他比出右手食指中間的一道裂痕,說是自己每天拿筆寫字15個小時、持續多年的痕跡,他不會要求每一個學生都要努力,但應該要有對自己的合理期望,他說,“you are what you do“,要做你自己,同時接受那樣的自己。
談到人生哲學,他認為這很重要,如果自己是台大校長,他會為大一、大二上人生哲學的課程,因為人生哲學關係到每個人每天的行動,他形容沒有人生哲學的人:「跟阿米巴原蟲有什麼不一樣?你只是比較大隻而已」,引起現場同學一陣哄堂大笑。此外,他同意前總統李登輝的說法,我們都可以很認真的建立自己的哲學,若沒辦法,就交給上帝代管,去從事某些信仰。
上任近百日,回憶自己打選戰的經驗,他提到台大政治研究所的入學考題中,6題中有5題在探討柯文哲現象,他笑說「我已經變成顯學了」,引起同學一陣笑。他說在公共政策上,自己憑著民意、專業與價值3個條件來施政,而當中的「價值」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難達到的,對他來說,「改變政治文化」中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原則,就是他從選戰開始至今的重要價值。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太陽花學運首開庭 帆廷不認有罪

2015年03月25日21:01

去年318太陽花學運震驚海內外,但北檢認定佔領立院、攻佔政院和包圍中正一分局行動違法,上月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煽惑他人犯罪起訴林飛帆、陳為廷等119人次,台北地院今天首度開庭,陳為廷說,如果當時沒這行動,服貿通過了,印刷業、通訊業可能早已被中資兼併,他當庭問檢察官:「你們還敢用LINE嗎?」林飛帆與陳為廷也當庭自首,強調都有參與佔領政院,「請法官和檢察官看著辦。」(動新聞/台北報導)
林飛帆與陳為廷今當庭自首,強調都有參與佔領政院,「請法官和檢察官看著辦。」黃世宏攝
 
引用:蘋果日報【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上任百日倦勤?柯文哲:想回台大上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受邀到台北市立大學演講,暢談他的百日市政心得,細數市政缺失,還痛批郝龍斌時代規劃的社子島開發計畫不符常識,但上任即將屆滿一百天,柯文哲說現在晚上睡覺,都會夢到他回台大醫院上班,因為當市長沒有比較輕鬆。

收到紀念品,柯文哲不管三七二十一,當場拿出來瞧一瞧,受邀到台北市立大學演講,還當場不給人面子,點名校方不環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既然有杯子就不要再用塑膠瓶,因為這個都是違反環保,這在台北市政府就看不到這個。」

台上主持人一陣尷尬,不過,柯文哲很快抓起麥克風開講,上任即將屆滿一百天,他說,感覺百廢待舉,尤其是前朝的社子島開發計畫,最讓他火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計畫怎麼會通過,我開始想一個問題,這個國家最大問題,你怎麼能睜眼說瞎話,這個計畫有可能這樣執行,而且最重要的1625萬立方米的土,土沒有地方可以來,你要從哪裡挖?我要開始作一件很重大的工程,你知道什麼如何讓這個國家,是用常識可以理解的,當台北市長也不是我很喜歡的,我每次晚上作夢都夢見,回台大醫院去工作,我沒有騙你。」

市政繁重,讓自比鐵人的柯文哲,也有點吃不消,他自爆,常常三不五時,就要找首席顧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聊一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會講一大堆,有一些政壇老前輩,他講他過去經驗怎麼應付,還不錯,所以反正他是市政總顧問,我就把他當作教練。」

不怕批評,就怕聽不到真話,日前爆發的內湖山老鼠案,柯文哲一度怒嗆,要撤換內湖分局長張夢麟,但隨即發現國寶級的紅檜木,原來是不值錢的漂流木,撤換分局長緊急喊卡,事情到現在還餘波盪漾。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說確實承認有漂流木,那有沒有要跟內湖分局長道歉),但是確實是有紅檜,所以我跟你講就是,我就搞清楚就是各取所需。」

漂流木風波,讓柯文哲受到不少爭議,但他說,漂流木內的確藏有檜木,真相為何,已經交給檢調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325P11M1

【影片】柯慶百日花600萬辦活動 業者埋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東省西省」替市府省下6億元,被稱做是「省長」,不過在他就任百日前夕,卻被爆料「省小錢花大錢」,因為觀傳局花600萬舉辦園遊會及音樂會,相關費用竟然要有線系統業者埋單,業者被逼「不樂之捐」,議員王鴻薇還批評,是在拍馬屁。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現在就要上工了。」

柯P四處趕行程,繼續嗡嗡嗡,上任即將滿100天,傳出觀傳局為了慶祝滿百舉辦園遊會和音樂會,還在line上面熱情邀請市民參加,但背後費用被議員爆料高達600萬,而且是9家有線系統業者埋單,根本就是不樂之捐。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敢做就要敢當,不要說什麼巧合還有其它的活動,那你明明就是慶祝柯P就職百日,明明就是政治性的活動,還要硬拗。」

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晚上的行政費用我算了保險費用,以及市交副團他們來表演的行政費用,大概是5萬元,公務人員的加班費,以及公務人員的便當費,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是21萬元,議員所指涉說逼迫業者埋單,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

根據觀傳局的規劃,4月3日在市民廣場舉辦的柯P「改變ING音樂會」,下午是市政園遊會,晚上則請來市立交響樂團演出,雖然觀傳局表示很多音樂家和主持人都是義務幫忙,而且當天下午本來就是有線系統業者慶祝婦幼節的宣導活動,觀傳局只是延用拿來辦音樂會,實際支出只有21萬,但議員還是不以為然。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我們柯市長曾經在就任的時候,說過他不會辦一次性的活動,我們現在看過去歷任的台北市長,有沒有在就職百日的時候,辦一個一天的慶祝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我的個性你知道,不會去花什麼六百萬來辦這個活動,好像是有線電視年度回饋的那個,我們只是搭便車順便辦,還是小家子氣那種作風,不會花那麼多錢去做這種事。」

柯文哲親自出面澄清,強調絕對沒有花大錢,只會想辦法省錢再省錢。(民視新聞顏喬偉、宮仲毅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325L10M1

歐盟危險商品 6成4中國製

2015-03-25

歐盟去年2435件商品下架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歐洲聯盟二十三日表示,歐盟去年針對消費商品進行抽檢,總共要求二四三五件商品下架、召回。這些消費商品包括玩具外觀的打火機、因電線短路而著火的絨毛玩偶。歐盟指出,不合格商品的數量呈現成長趨勢,而它們大都來自中國。
為保護消費者,在歐洲境內銷售的非食物商品都必須經過「快速預警系統(Rapid Alert System, RAPEX)」檢測。這個預警系統是由歐盟執委會設立,成員含括二十八個歐盟國家,以及挪威、冰島、列支敦斯登三個非歐盟國。根據這項預警系統,去年共有二四三五件商品遭到下架、召回,較二○一三年成長三%,且有六十四%的危險商品是「中國製造」,其中包括香港,比率和去年相同。而有十四%的危險商品是來自歐洲國家,七%來源國不明,二%來自土耳其。
主管司法、消費與性別平等的歐盟執委茹霍瓦(Vera Jourova)表示,這些危險商品的數量令人吃驚,父母應該留意他們給孩子的玩具是否合乎安全。茹霍瓦還說,她很意外有這麼多的危險商品來自中國。由於中國的商品在歐洲市場佔有率很高,歐盟已與中國進行雙邊工作會議,以幫助製造商瞭解歐盟的安全標準規範,並希望中國當局能確保出口到歐洲的產品是安全的。
在危險商品別方面,玩具是被點名最多的商品,約佔二十八%;其次是衣服、紡織品與時尚產品,佔二十三%;其餘是電子產品和汽車。玩具和衣物被勒令下架的原因,多半是可能造成傷害,或是有化學物質與窒息風險。像是玩偶內的填充物,可能造成幼童不慎吞食而窒息;鞋子及皮革商品,則可能含有會引起皮膚過敏的鉻;流行珠寶配件則可能含有重金屬。

黎巴嫩查獲中國輻污衛生棉

上週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國際機場,曾查獲五百五十四公斤的中國製造衛生棉遭到輻射污染,其輻射值超標三十五倍。這是繼上個月查獲九十八支受到輻射污染的手機後,又有一批來自中國的產品出現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5-03-20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25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穩定力】

2015-03-20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最近磁場大亂,影響思考、容易失神、多災難、脾氣暴躁、心志動搖、家庭易出問題,需冷靜。天在考驗同修的耐受能力,急忙中需保持情緒穩定。

2.台灣神把同修當寶貝,志工志業要當成一輩子的事,並延伸到子孫。

3.2016大選若沒選好,台灣萬劫不復,華人世界全面動亂。

4.今年夏天容易刮大風、下大雨、土石流。

5.台灣最近空氣很差。

6.談砷中毒。

7.磁場大亂,因果顯化也快,但邪氣也很厲害,家中wi-fi會受影響。

8.台灣4G尚不穩定。

9.磁場落差大,會產生衝擊,大腦會不適應,要注意。

10.感覺到煩躁就去聖山,不要窩在家。

11.包容性要大,(包容泛藍),才不會很生氣。親近的人容易作亂,強勢需讓弱勢。

12.志工作事須協商。

13.直銷式的慈善事業會敗。

14.信仰若積財,就會變成宗教財閥、官僚。

15.王金平在宗教界很吃得開。

16.大額捐款需謹慎。

17.來自各方〝善款〞則必須即時即地,即刻做有效果、有儉約、有濟急的救助工作。

18.寄託在無民主人權實踐的信仰,會導致亡國。

19.地藏王菩薩為何要參加應元組織?

20.漢醫為何很多補腎的藥方?

21.令人瞠目結舌的中國14次人口大滅殺史

22.山藥含有女性荷爾蒙。

23.人肉叉燒包在中國真有其事。

24.中國正在浪費食物,會有因果報應。(沙塵暴?饑荒?)

25.台灣沙塵暴來自中國。

26.像國民黨這種不知民間疾苦的政黨,還能存在,真是世界"奇蹟"!

27.台灣人受殖民統治影響,辦事習慣找關係。關係找對就沒事,花錢能解決就花錢。

28.談習近平威脅台商。

29.中國狂推小米機給台灣人。

30.台灣人的個資被手機業者掌握,手機業者被中國掌握。

31.個資法只會用來對付善良人。

32.柯文哲需小心被下面的人害死。

33.國民黨殖民體系爛到爆,還出賣台灣人,台灣人竟然還能容忍。

34.人不用活太久,但須活得有效果。

35.作真人,不要作上人。

36.愛面子,就去參加國民黨。

37.談布施與因果。

38.04/11 台灣獨立建國鄭評烈士暨228、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會

39.談關公。

40.活動前後新聞稿需發給媒體。

41.做聖山的工作,會產生智慧的面相。

42.人的生活其實很好過,隨便吃也飽、簡單過生活沒負擔。錢太多會怕貶值、野心太大會怕錢不夠。

43.有時候好不一定是好、壞不一定是壞,需平常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ROC+KMT給台灣司法官"表面的獨立審判",但是表相之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KMT的程序合法,或是為了陞官得上級關愛,會發明@@法條,司法官的獨立判決馬上失去公正立場,喪失對於為民申寃、為民爭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根本原則,法紀蕩然無存,ROC+KMT給台灣司法官"表面的獨立審判",但是表相之下的"被關切"、"被施壓",和個人欠缺的民主素養,司法會變成"恐怖 的噬血怪獸",台灣於KMT殖民操弄;有八九成以上的人民,對司法檢調特官員,不但反感,還有相當的敵意,乃長期以來這批司法人員,受到KMT特殊的照 顧,和不斷的被"殖民教育"之故,六十多年前台灣有一批批的國際法律專家、法務人員、司法官、律師,有世界視野的公正人士,無不紛紛被殺被關被壓 縮,228 massacre和白色恐怖時期,到現在於金九騜的執政,仍然遺波未息,現在的司法人員請捍衛"道德勇氣"吧!We waiting and seeing。

消滅沒有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司法人員。
拒絕司法關說文化。
台灣公民革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95&Itemid=57

護國台灣神-鄭正煜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25

鄭正煜(1947年1月1日-2014年12月10日),高雄縣茄萣鄉人。1964年曾參加「青年自覺運動會」。1966年文化大學歷史系畢業。先後任職於高雄縣前峰國中及鳳甲國中。1997年由鳳甲國中退休後,全心投入台灣獨立建國運動。曾任陳光復市議員、立委助理、建國黨高雄市黨部副主任、立委林志隆、鄭國忠、楊秋興助理。2000年參與台灣南社創社並擔任南社執行長及社長。

鄭老師參與政治活動,雖不曾被迫害入獄,但美麗島事件期間受情治單位監視,也曾騎機車遭不明人士攻擊。他認為台灣一定要建國。鄭老師的3大方法論是:反賄選、反媒體壟斷、提倡「教育台灣化」;2008年陳水扁總統被關入黑牢後,更全力投入拯救陳總統。

鄭老師認為,要獨立建國是長久、艱難的工程,無法簡單、快速達成目標;唯一可能就是要長期培養現代化素養的台灣國民。他有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

短期目標是反賄選,企圖減少中國國民黨各級民代席次,增加台灣本土政黨實力。

中期目標就是反對媒體由黨國財團操控,污染台灣人民心靈,恐嚇無知民眾,阻礙台灣人的文化提昇與國家認同。

長期的目標即是經由「教育台灣化」,讓台灣學童認識台灣、瞭解台灣、研究台灣、進而累積「台灣學」知識,達成心中有台灣、以台灣為榮、甚至能推銷台灣!如此,慢慢加強台灣認同,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有可能建立民主、文明、現代化。

鄭老師是一個100%的建國鬥士,奮鬥目的是台灣獨立建國。他最喜歡說:「教育是最軟性卻強勢的建國工程」他不顧ㄧ切推動台灣人文歷史教育的積極,非常人能及,於生命末期,忽略其肝癌的侵蝕,反而更拼命全國奔走,直到倒地不起為止,真是一位行願實踐的大菩薩。

部分參考資料摘錄自:Shun-fa Chang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