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北市府的寧靜革命】柯文哲

 
到明天就上任半年了,我這六個月最大的感受,就是「時間不夠」。只能盡量做,希望累積每天一點點的改變,量變造成質變,不只改變臺北,更改變臺灣。

過去半年,北市府成立了食品安全委員會,讓食品衛生專家們為市民關心的食安把關;成立了智慧城市委員會,希望科技的創新可具體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成立了廉政透明委員會,讓社會關注的重大案件得以攤在陽光下,接受市民檢驗;也成立了公民參與委員會,積極推動審議式民主,實踐「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承諾,讓臺北市民共同參與市府決策。我深信眾人的智慧大於個人的智慧,柯文哲不是一個人當市長,我有市民的智慧做後盾。⋯⋯

過去的半年,市府經過了議會第一會期的質詢,在議場上,我們虛心地接納議員的意見,理性地針對政策討論,尋求對市民最有益的施政。民意、專業、價值,是我施政的三個核心概念,而議場就是這三者匯聚的地方。

過去的半年,我深切自省,有錯就改。人的行為受過去經驗影響,以前我在臺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每做錯一個動作,代價就是一條生命,因此我對錯誤容忍度非常低。但今天我是市長,而且是首都的市長,我領導的不再是救命的團隊,而是八萬名的公僕,我必須起鼓舞他們的士氣,多鼓勵少責罵。50歲以後,我漸漸領悟到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是特殊材料做的,我承認自己還是太嚴苛,雖然溫柔與鼓勵是我最不擅長的事,但我會努力調整、改進。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透過和基層同仁對談,讓長官認識部屬,部屬認識長官,經過數場座談,我和科長級以上的同仁面對面溝通,我也希望同仁們勇於舉手指出長官的錯誤,這些便當會,是臺北市政府的「寧靜革命」,改變臺北從市府開始。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我會保持初衷繼續努力。
 

社論》黨國奴隸與世代反抗

2015-06-24 06:00
具有外交背景的胡志強稱:洪秀柱沒有必要訪美,「去了,不見得(台美)關係就會好;不去,也不見得關係就會壞」。他還說:台灣有一個很奇怪的風氣,碰到重大選舉,包括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縣市長候選人都要出國取經,「我真的想不出來,去這些地方幹什麼呢?」另,曾任駐美代表的程建人也主張,洪秀柱不用訪美。這些國民黨老人,過去死抱美國的大腿,如今不屑一顧,不是美國對台灣不重要了,而是所謂的「外交休兵」見真章了。
  胡志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好笑的是,胡志強說:蔡英文美國行雖然很成功,但返國後,碰到國民黨總統初選,蔡英文一定很懊惱,因為出訪的收穫果實,幾乎都被沖淡了,看不到了。蔡英文訪美,人進了白宮、國務院,接著成為《時代雜誌》封面人物,國際觀察都認為台灣政黨輪替已成定局。宮廷內鬥且不精彩,國民黨總統初選沖淡了甚麼?或許有吧,蔡返台前後,光是洪秀柱的脫口秀:一中同表、和平協議、課綱調得不夠、碩士學位、極統色彩、嗆朱立倫、中美三個公報支持九二共識等凸槌,就佔領了主要新聞版面!
國民黨老人可能認為,洪秀柱成為新聞焦點,鎂光燈效果會化為選票。不過,那些負面意義的新聞,似乎只能讓國民黨老人亢奮,多數民眾尤其是年輕世代,恐怕是不敢恭維得很。全國高中職生都串聯起來,反黑箱課綱微調,他們表面上爭的是「課綱」,實際上爭的卻是「國家」層次的價值,只要看他們抗議的是哪些內容就知道了。而國民黨老人,課綱要向中國微調,要爭取十三億的民心。二○一六,他們到底在「選舉」,還是「表忠」?
今天,台灣已經走上民主軌道,民主化之後出生的年輕世代,已經進入公共領域,大家共同關心這塊土地,以及二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共同體。但那些國民黨老人,執政期間玩弄政商關係,將美麗之島重汙染、濫開發,只顧榮華富貴、錢留子孫,而且念念不忘所謂的「抗戰勝利」、「台灣光復」等,完全背離台灣主體性的外來政權史觀。難怪,黑箱課綱微調,年輕世代被迫集體反抗,他們卻猶嫌不足。
從大學生為主的太陽花學運,到高中職生為主的反黑箱課綱微調,在在顯示年輕世代拒當黨國奴隸,爭取國家認同、就業所得、居住正義等。現在的國民黨老人,二十年後幾乎都不在了,但今天的年輕世代那時也才四十來歲,卻要終身淪為那些老人的黨國奴隸,供養畸形的跨海政商集團。這合理嗎?不想當奴隸的人,都會想起來「改變現狀」,拒絕奴隸的命運,也拒絕奴隸世襲制。國民黨老人否決十八歲公民權,讓「憲法」繼續擔任綑綁國家主人的絞索,堪稱老人的「反擊」。
不僅對年輕世代,對台灣也是如此。國民黨老人眼見政黨輪替即將成真,更急著要趕完「九二共識」的最後一哩路。別人要當「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搶當「最統候選人」,她的精神標竿將率領國民黨老人,把「疏美日親中國」、「一中同表」表演得淋漓盡致,同時合理化「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極統」的情緒上來了,再統的主張他們都覺得沒甚麼,反正心不在台灣了。國民黨的中青世代,如果繼續甘當黨國奴隸,前途無亮。
二○一六大選,將是台灣國內政治與國際政治的分水嶺。牽制台灣認同上升趨勢,「洪同表」的大選任務不是團結求勝,因為「非我族類」也要驅逐出去,完成九月政爭的殘篇。更重要的,「洪同表」要把「馬各表」的內心劇演完,讓「習一中」隔海驗收:台灣到底有多少比例,寧可酣睡做其中國夢,而這將是「習一中」操弄台灣借力使力的依據。可以說,「馬各表」交棒給「洪同表」,賣力跑「聯共制台田徑隊」的最後一哩路;路的盡頭,「習一中」等著接收。而美國,正在重返亞洲。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92080

馬總統參訪榮民之家的敗筆

敏洪奎 2015/06/24

日前新聞報導,馬先生端午前夕走訪高雄榮民之家慰問就養老兵,致贈10萬元加菜金並與院民共進午餐云云。國人細看各報有關內容,恐不免湧起不少非屬正面感受。
首先,依據報導,榮家的接駕陣仗是「數十位老榮民,頂著烈日列隊歡迎」,是「多位老伯伯坐著輪椅在外歡迎,大喊總統好」。看到這種報導,真令人難抑胸中憤慨。院民列隊歡迎,當不是自動自發而是院方指派,高喊「總統好」也必是經過教導指示。眾院民平均年齡已超過80,風燭殘年,仍得被吆喝充當逢迎取悅大老闆道具,他們的尊嚴何在?
馬先生探慰老兵,符合人情人道的安排,應該是由他進入康樂室或寢室,向院民致候問安,不是讓年齡足以當他爸爸的眾多老先生在烈日下坐輪椅恭候。院方是否眼中只有老闆,全不顧及院民感受?又有否想到老先生年華已高,曬大太陽有可能體力不支出現狀況?
該榮家此種表現,也令人懷疑各地榮民之家,是以何種心態對待就養老兵,是以照料服侍自在,抑是以上級和管理者自命,我一道命令,你就得有一個動作?
以前每逢選舉,常見有來自榮民之家長,長長輪椅投票部隊,堪稱台灣選舉奇觀。年邁老兵坐輪椅排隊投票,真是出於自身公民意識,抑是被院方動員指使,又有無得到訓令,指示要把票投給何黨何人?若是能夠自行決定,多數老先生是否寧可坐在康樂室看電視下棋?
退役老兵雖然無權無勢,屬於社會底層,也仍是國家公民,不是什麼團體什麼單位的私產或道具。但又有誰為這些年事已高,又不知捍衛自身人權尊嚴的弱者仗義執言,讓他們能免於任人擺佈,安安靜靜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該榮民之家之對待老兵院民已如上述,馬先生本人當天的表現,也再度印證夫人周美青所說:「他不太會體諒別人,或說得更白一些,是不太懂人情世故的大少爺本色」。
依理而言,馬先生的席上致詞,應該是力求簡短,說幾句溫馨或風趣應景話,早早結束,好讓老先生安心進餐,但他又是口若懸河,一口氣講到二十餘分鐘,從馬關條約講到二次世界大戰,惹到一位老先生忍不住丟出一句「真囉嗦」,也堪稱是自取其辱,討罵。
很令人不解的是,當時在場老兵,平均年齡已在80以上,已在無可能擔負積極任務報效黨國,馬先生有何必要續續為他們上莒光日以保障其政治正確?老先生一生挨受的精神訓話還不夠多?
本月20日中國時報A4版,在報導馬先生走訪榮家新聞版面旁側,也刊出一幅他在餐會致詞錄影圖片,看來也是饒有趣味。有云「照片會說話」,其言確是不虛。國人細看這幅實況圖,很可以發覺幾樁令人搖頭現象。
圖中的馬先生,依舊是一貫的光鮮亮麗滿線春風,正津津有味照稿宣讀他的莒光日講話,在座幾位滿臉風霜老兵,則是一臉無奈,似是在靜待他早早講完。兩相對照,在場的馬先生和老兵,不僅明顯是兩種心情,也更像是兩個世界的人。這一極具諷刺意味也頗可哀鏡頭,似也具有某種象徵意義,點示出馬先生和2300萬台灣人民,也是生活在不同世界。他的種種言行,國人既看不懂也聽不懂,也已沒有興趣再去懂。
又依據報導,馬先生這篇長達20餘分鐘講話,是從1895年馬關條約講起,一路講到九一八事變、七七事變、開羅宣言、廣島原子彈……等等,也不管眾老先生是否聽得懂或跟得上,反正我講你就得聽。這也容易讓人想起美國人發明的那句刻薄用語,所謂 Captive Audience,意即「被俘虜的聽眾」。眾老兵身在榮家身不由己,馬先生開講,他們也只好聽,所以也堪稱是他的Captive Audience。
馬先生或許並不在意老兵是否聽得懂甚至在聽他所說一切。他的真正目的,或只是藉此再一次宣洩他的反日、仇日情緒。試看從馬關條約到開羅宣言和原子彈,豈不都是以反日為主軸,在提醒國人所謂日本帝國主義之可恨?就此而言,馬先生和那班至今猶意興昂揚,高唱大刀砍向日本鬼子頭上的仇恨製造份子,又有多大不同?
日本的軍國主義早已煙消雲散,日本人民也早已為軍閥惡行付出慘重代價。今天的日本更已脫胎換骨成為民主國家,和台灣人民擁有相同價值觀乃至共同利害。馬先生對此應非一無所知,而仍不時發表或明或暗仇日排日言論,是出於何種心態,動機又是何在,確是頗值得玩味。
日本政治人物參拜其忠烈祠「靖國神社」,很令兩岸三地所謂炎黃子孫抓狂。但毛澤東統治中國垂三十年,直接間接害死中國人民超越6000萬,但至今他的肖像仍高懸北京天安門上,被奉為太祖高皇帝,為何從未聞馬先生表示憤慨嚴詞譴責?下次馬先生走訪榮家開講,何妨就此作一發揮?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176

2013.05.29【台灣廣場】許世楷:以「台灣新生國家論」的優勢加入聯合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VvxjWtqFw&feature=youtu.be

畫中有話-用台灣名字,重新加入〝聯合國〞是必然的做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用台灣名字,重新加入〝聯合國〞是必然的做法,執政者不可怠惰,傾中急統的KMT阿九,拼命阻擋,DPP和真正愛護台灣人民的當家者就須展現〝台灣入聯的決心〞,ROC不存在、不被承認,用〝台灣入聯〞大有可為,台灣具備國家組成的要素:土地、人民、組織、主權,這和ROC不相關連,體制內就是台灣主權的民主機制,體制外也是台灣人民為捍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要求,兩位一體,互相依靠,故DPP小英就用台灣主權為主軸,不須害怕ROC、PRC或KMT,而政治人物就要有犠牲奉獻的準備。

阿石為一人之私,害慘台灣人民,台灣就是台灣,以台灣的名稱進入聯合國。
ROC擺一邊,聯合國沒有position,只有PRC。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2013.05.29【台灣廣場】許世楷:以「台灣新生國家論」的優勢加入聯合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00&Itemid=57

裝載台灣人反抗故事的鐵櫃

新聞報導 -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5-06-03

幾天前去台灣民主運動前輩陳博文以前檢驗所開業的地方,答應他幫忙處理掉一些舊書。博文前輩人在米國,遂和他太太約定好時間一起清理,當她打開這個充滿台灣人反抗記憶的鐵櫃時,跟我講了一段故事:當年博文前輩被抓去關的時候(應該是第三次吧,我猜),小孩還小,家裡的檢驗所又要營業才能維持生計,丈夫已經被KMT抓起來,一群特務半夜還跑到檢驗所說要搜查證據(有沒有跟阿扁總統很像,先抓人,再找證據)。樓上樓下都被特務搜查,唯獨二樓的這個鐵櫃沒有被搜到,原因是隔壁就是X光室,陳太太急中生智,瘦小的他鼓起勇氣跟國民黨的特務說裡面都是未曝光的X光片,若是打開鐵櫃,底片一定曝光,到時後裡面幾十萬的器材損失就要你們這些特務賠。後來這個鐵櫃才沒被近乎懲罰恐嚇似的打開。其實裡面根本沒有放X光底片,都是博文前輩的一些舊書,其中還不乏共產黨研究和共產黨史。我想若是被搜到,肯定多一條「資匪、通匪」的罪名。

這個充滿台灣人反抗意識的鐵櫃,裝載的不只是那個時代的故事,更是許多為台灣前途打拼者的抗議和妻兒的眼淚。那個時代、那樣的勇者,無論男女,都用自己的方式,反抗中國的殖民政權和為台灣人出頭天而努力。

最後陳阿姨跟我講一句話,讓我不知道要噴淚還是噴笑:他(指陳博文主委)不會抽菸喝酒,賺的錢就只會給民進黨和買這些書、

扛起時代前進的博文前輩,果然連笑點都跟人家不一樣阿!

延伸閱讀:
扛著時代 不一定要走在人前 - - - 側寫陳博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35&Itemid=168

聖山日記 20150624( 俗稱黃金雨的「阿勃勒」)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6-24

2015年6月24日  天氣晴

時序進入到夏至,走過教育中心前的自由大道,目光偶爾會被飄落下來的小黃花瓣給吸引,尤其是走到準備轉上祈禱室的轉角時,地上更像是剛下過一場黃金雨似的一大片黃色花瓣,抬頭望去成串的黃色花朵和藍天形成一幅很美很美的天然對比,讓人帶著美麗的心情繼續朝山去。

這是俗稱黃金雨的「阿勃勒」,花期在5-6月份,開花時一串串美麗的花朵花序隨風搖曳,單朵花形狀有如小黃蝶一般,屬於落葉喬木的一種,原產於南亞南部,是一種中型樹,高度可達10-20公尺高,而且生長迅速,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所以被廣泛的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

四月有片片白雪的油桐花,六月有如黃金雨般的阿勃勒花,聖山隨著季節的變化,呈現出不同色彩的繽紛景像,唯一不變的是堅持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建國理念。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你知道嗎?柯p最近取消捷運悠遊卡打折,竟然是幫大家省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wetalk.tw/thread/29663/1-1/

柯文哲:大巨蛋案民調一定扣分,這是必要成本


 


女人的保養----膠原蛋白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how01.com/article_1202.html

天天一杯西瓜汁 血糖飆升腦中風


2015-06-24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55歲的計程車女駕駛因為酷熱難耐, 每天都打一大杯的西瓜汁消暑解渴。日前喝完後突然無法言語、雙手無力,緊急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幸好發現得早,目前已在復健中;醫師表示,將果汁當成水喝,易造成血糖飆高、血液濃稠度增加,發生腦部血管栓塞的機率也會提高。

收治女駕駛的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江俊宜指出,這名女駕駛有高血壓,腦部曾經些微出血。她因忙於開車工作,不知自己的病況也未曾就醫控制。天熱因身體脫水把果汁當成水喝,造成血糖飆高、血液濃稠度增加,因此發生腦部血管栓塞,急救後已無大礙。

桃園醫院家醫科主任高慶雲表示,天氣炎熱,許多民眾把果汁當水喝,自以為比較健康,其實富含高糖分的果汁反而妨礙水分補充,需要再補充更多的水分才能維持身體需求,且高糖分易造成肥胖,對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更不恰當。

江俊宜說,天氣炎熱,腦中風、心血管疾病患者隨之增加,主因是水分攝取不足而造成血管栓塞,吸菸者是高危險群。

桃園醫院營養師施桂梅表示,長期飲用含糖飲料會讓血脂肪過高,經年累月會影響血壓及血糖。在體溫高時,突然吃冰的飲料或食物,也會讓血管劇烈收縮,對心血管疾病患者很危險。

施桂梅提醒,口渴時最好喝溫開水,若飲用冰品,也應該含在嘴巴裡慢慢吞。

高慶雲指出,年輕人不要仗恃自己身體好、體力好就疏於注意健康,因為「低血鉀週期性麻痺症」好發於年輕男性,卻常常被忽略。臨床常見男性因為突然攝取過多糖分,造成肌肉無力、四肢癱軟、肌肉麻痺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呼吸衰竭,不可不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92157






【洛杉磯傳真】 希拉蕊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三)

2015-06-24

◎王丹

要了解希拉蕊,就一定要看看她2014年6月出版的回憶錄《抉擇》,城邦集團下屬的商業周刊出版公司第一時間就出版了中文版。或許有人會說,政治人物的回憶錄,在可信度上大有問題。這個質疑當然有道理,我本人就覺得政治人物早就準備好的回憶錄和日記,難免會有自己的種種考量和顧慮,因此參考一下就好。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即使有錯誤的記憶,甚至是故意錯誤的記憶,其實對於歷史研究來說,自有其價值,就像波利特所說:「『不真實』的陳述仍然是心理上的『真實』,並且這些以前的『謬誤』有時比實際準確的描述揭示出更多的東西……口頭資料的重要性經常並不基於它對事實的依附,而是基於它與事實的分歧。」《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安娜.艾普爾鮑曼在看了希拉蕊的《抉擇》之後,曾經有感而發:「如果你像我最開始的時候一樣,想要通過迅速翻閱此書而尋找希拉蕊對於某個人物或者事件的看法,你會失望的。如果你想從中讀到某種宏大策略,你也會失望的。但是,如果抱著看看做為候選人的希拉蕊將如何在未來兩年中為自己打造形象的想法來讀,這本書就變得非常有趣了。」

這個評論十分犀利,也正是我的讀後感受。考慮到希拉蕊的「未來形象」會直接決定著美國的政策(如果她當選的話),那麼,從這本書看看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很有價值了。老實說,當我讀這本回憶錄的時候,我甚至抱著更功利的態度面對這本書,比如我會特別圈出其中她提到的一些人,哪些是她的幕僚,哪些幕僚在哪個領域給他提供意見。畢竟,未來的美國總統的決策團隊,說不定就在這些人中。

還是回到《抉擇》這本書吧。首先我要說,希拉蕊應當算是一個會標榜「正義」這個價值的人;我的意思是說,就算她知道政治上會有很多的妥協,但是「人權」,「正義」這樣的普世價值,已經成為她的政治基因。從總統候選人到總統當選人,當然會有一些政策上的轉彎,但是對美國總統這樣的舉世矚目的政治家來說,轉彎不可能太大,這對他們本人或許是棘手的事,但是對人民是幸事。

按照希拉蕊自己的說法,她和柯林頓都是「社會正義草根運動出身的律師」,她有在兒童保護方面的非政府組織工作的經歷,也曾經協助過德州西裔選民登記,還擔任過法律援助律師,專門替窮人辯護,這樣的成長經驗和背景決定了她的政治立場的自由派取向,是不容易完全改變的。

眾所周知,希拉蕊擔任歐巴馬政府的國務卿之後,提出的最著名的國際外交理論就是「巧實力」。其實所謂「巧實力」,很大程度上就是以保護人權,推動全球公民社會建設為基礎進行的思考。希拉蕊並沒有像有些政客那樣,把人權問題當做是一時的選舉策略或者是個人形象的經營方向,她對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重視可以從這段描述中看出:「我們必須善用社群媒體,協助決定能源輸送路線,限制碳排放,鼓勵弱勢群體參與政治,支持普世人權,並捍衛普遍的經濟規則」,在她看來,這不僅僅是外交上的問題,這也是美國的立國之本,「我們做這些事情的能力,是衡量國力強弱的重要指標。」無論是她做為第一夫人的時候在北京世婦會上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抨擊,還是國務卿任內對中東茉莉花革命的大力支持來看,她不僅是這麼說,也確實是這麼做的。

顯然,希拉蕊是一個有意願運用手中的權力,去推動全球範圍人權進步的人。經歷幾十年的政治風雨,在她身上,理想性質的東西也許所剩不多,但是並未消耗殆盡。●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91943

自由廣場》從課綱看洪秀柱的法治素養

2015-06-24 06:00

◎ 黃帝穎

訪美態度反覆的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不只對外交事務缺乏處理能力,連對教育議題也欠缺「國際觀」。洪秀柱日前表示,課綱微調內容,「根本調得不夠」,表態力挺教育部,但這種說法違反世界民主國家遵循的「程序正義」及教育「中立原則」,洪秀柱雖當過訓導主任,曾是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卻對教育專業嚴重欠缺「國際觀」。

世界民主國家嚴守「程序正義」,但教育部檢核小組欠缺法律授權,且微調程序「黑箱」,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違法」,判決教育部敗訴,洪秀柱說課綱微調內容,「根本調得不夠」,但程序違法的課綱微調,怎麼調都不會合法,洪秀柱連「程序正義」的普世價值都無法理解,根本毫無「國際觀」可言。



再者,世界民主國家對於教育及文化政策的形成,遵循中立原則,因此我國教育基本法第六條也揭示「中立原則」,但洪秀柱對課綱爭議卻說「找一缸子全部是台獨思想的學者,那就絕對沒有問題」等政治語言,將課綱問題形塑成統獨爭議,完全無視教育基本法的中立原則,踐踏多元專業,可見洪秀柱不只欠缺「國際觀」,更毫無法治素養。(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

詳細內容請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92036

噁!40年「殭屍肉」竄中國

2015-06-24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本月查獲多宗冷凍肉品走私案,不僅湖南查扣規模創當地紀錄,廣西更驚見製造於一九七○年代的「殭屍肉」,產品臭氣沖天,使得比肉品「幼齒」的查緝人員「打開門差點吐」,讓中國黑心食品再添一例。

廣東深圳四月查扣逾六千噸問題肉品。(取自網路)

廣東深圳四月查扣逾六千噸問題肉品,其中雞爪被查獲時已腐敗,甚至還有狗肉摻雜其中。(取自網路)

查獲10萬噸 涉案金額150億

新華社二十三日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此波打擊冷凍肉品走私專項查緝行動在十四個省份展開,共破獲二十一個走私集團,查扣肉品高達十萬噸,涉案金額逾人民幣三十億元(約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

經調料洗禮 變身黑心佳餚

新華社指出,這些從國外低價採購來的未檢疫走私肉品,透過批發市場銷贓,多被小吃攤、餐廳、超市買走,或利用網路平台銷售,廉價流入中國市面,商家再使用化學藥劑加工調味或製成袋裝熟食,「七○後豬蹄」、「八○後雞翅」經雙氧水等化學藥劑「漂白」和醬油、辣椒等調味料「洗禮」,成為賣相極佳的盤中佳餚。其中「泡椒鳳爪」為「重災區」,不少可能以「高齡」雞爪製成。

除了「殭屍肉」,湖南當局也破獲當地歷來最大宗走私冷凍肉品案,長沙一日起出牛肉、鴨脖、雞爪等冷凍肉品八百噸,價值相當於人民幣一千萬元。這些來源不明的冷凍肉品從國外發貨,於中越邊界走私入境,自廣西南寧以無冷凍設備的車輛長途跋涉十二小時運往湖南長沙收貨,再透過當地最大冷凍肉品批發市場「紅星冷庫」賣向中國各地。

專家表示,冷凍肉品仰賴冷凍技術保鮮,但走私運輸條件惡劣,不斷解凍、冷凍的肉品容易滋生細菌並腐敗,衛生與食物品質「不堪想像」。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891947

中國人權比美國好5倍 北京檢方也懂”有意諷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06-24
中國人權比美國好5倍  北京檢方也懂”有意諷刺”
張淼在報導香港“雨傘運動”後被捕(網路圖片截圖)
 
德國《時代周報》(Die Zeit),前駐北京記者安其拉·科克里茨(Angela Köckritz)的工作助理張淼去年10月遭北京警方逮捕,迄今仍遭羈押。其律師表示,中國檢方曾一度打算釋放張淼,必要前提是,張淼必須寫悔過書。張淼在「悔過書」中表示,“終於認識到中國人權比美國好5倍”,北京檢方似乎讀懂內容嘲諷的弦外之音,結果,張淼並未得到釋放。《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6月22日報導指出,顯然"悔過書"中的類似語句,讓檢方頗為不滿,因此,張淼持續遭到羈押。
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當時擔任德媒記者助理的張淼,與前時代周報前駐北京記者的安吉拉·科克里茨(Angela Köckritz)一起前往香港報導新聞。10月1日,張淼因為簽證問題,先行返回北京。次日,幾名中國藝術家準備在北京宋莊藝術中心,舉辦一場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詩歌朗誦會。活動即將進行之際,北京警方突然到場,逮捕多位準備參加朗誦會的與會者,其中就包括張淼在內。
按照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0月13日說法指出,張淼"涉嫌從事尋釁滋事活動",並且沒有按照中國規定,取得德國媒體駐京機構的僱員身份,"中方有關部門正依法、依規,對其進行相關處置"。
事發3個月之後,透過多方管道,甚至出動總國前總理赫爾穆特·施密特(Helmut Schmidt,亦為現任《時代周報》發行人之一),幾經斡旋無效之下;科克里茨在《時代周報》上刊載長文,講述張淼被捕事件,以及 她本人,遭到中國公安人員連續多日威脅的經歷。
張淼的代理律師周世鋒對德國之聲表示,6月初北京檢方曾打算釋放張淼,以便了結此案。但檢方提出一項附帶條件,張淼必須寫一份"悔過書"。根據律師所掌握的訊息,張淼曾在"悔過書"中表示,"進入看守所後,才終於認識到中國人權比美國好五倍"。
此一嘲弄「典故」,顯然出自中國前駐聯合國日內瓦機構代表沙祖康曾說過的一段話。中國媒體曾引述報導指出,2004年間美國提出否決"中國人權狀況"草案,進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動議案。沙祖康事後,評價此事曾表示:"我公開講過,中國今天的人權狀況就比美國的人權狀況要好,中國人口比美國多出5倍,如果按照人口比例來講,我們問題至少應該比美國多5倍,那才說明我們人權狀況和美國一樣。現實上,我們人權狀況比美國還要好;也說明了,中國人權至少比美國好上5倍"。
律師周世鋒進一步指出,檢方迄今,還未對張淼提起公訴。按照法律規定,6月25日是最後期限。屆時檢方必須作出決定,或者向法院起訴張淼,或者將她釋放。周世鋒表示,目前,並不擔心北京檢方會起訴張淼,這樣反而可以讓許多事實公開接受檢驗。根據他的研判,檢方不太可能起訴張淼;畢竟她並非檯面上有著響亮名號的異議人士。

(德國《時代周報》(Die Zeit),前駐北京記者,安吉拉·科克里茨(Angela Köckritz),被迫離開中國的採訪工作)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005&Itemid=76

扁捐3.4億給黨中央

2015年6月6日

陳致中
看到今天新聞報導柯文哲市長,將其選舉補助款兩千多萬元捐做公益及醫學研究。這讓致中想起陳總統兩次總統大選的選舉補助款,每票30元,共約3.4億,雖然黨內規定只要上繳三分之一,其他三分之二自己可以運用,但陳總統認為民進黨沒有黨產,財務不寬裕,因此全部都捐給中央黨部。到目前為止,陳總統應該是候選人之中唯一這樣做的。


摘自蓬萊島雜誌第17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