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吃膠原蛋白回春?營養師建議,不如吃「雞蛋」! /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更新於 2019年10月02日

 2019年10月02

作者/菊池真由子 譯者/蔡麗蓉 整輯/黃慧玫 本文出處/摘錄自方舟文化出版《超簡易食療法》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的祕訣,就在於一天吃一顆左右的雞蛋。只要這樣吃,衰老的肌膚就能立馬返老還童,因為雞蛋是讓肌膚回春最見效的食材。
過了三十歲之後,由於潤澤成分減少的關係,肌膚會乾燥,形成皺紋,出現鬆弛現象,很容易引發一些肌膚問題。再加上基礎代謝和新陳代謝同時下降了,與二十幾歲的時候相較之下,會使人格外容易發胖。
能夠抑制肌膚這些衰退現象,有助於身體回春的神奇食材,非雞蛋莫屬。雞蛋除了能回春之外,還擁有必需營養素。
這些必需營養素即為優質蛋白質、血紅素鐵、鋅及維生素B群。事實上,這些回春必需的所有營養素,探尋全世界的食材,也唯有雞蛋才無一不備。
大家能夠體會,雞蛋是何等有助於身體回春的神奇食材了嗎?
雞蛋厲害的原因,主要有二個。其一是富含優質蛋白質、吸收率佳的血紅素鐵及鋅。這三者皆在合成潤澤成分過程中不可或缺。
另一個原因更加重要,就是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群。富含維生素B群的話,就能促進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活躍,減肥效果自然顯著。
反過來說,當你缺乏維生素B群,除了會使人老化、容易疲勞之外,還會導致頭暈目眩及頭痛。雞蛋這種食物的雖然膽固醇較多,不過這些膽固醇在維持肌膚潤澤上,卻能夠發揮關鍵的作用。
若本身沒有總膽固醇超標和高血脂的健康疑慮,則可以安心食用。食用雞蛋時,推薦大家料理成日式蛋捲或荷包蛋這類簡單菜色,因為這樣才能避免攝取到其他食材的熱量。內含雞蛋的料理當中,還有蛋包飯及起司蛋捲等菜色。
但是當我們料理成蛋包飯時,還會加入番茄醬及白飯,如果是起司蛋捲,則會多加起司,因此會從雞蛋以外的食材及調味料,攝取到多餘熱量。因此我特別建議煮成日式蛋捲或是荷包蛋這類的簡易料理,才能避免攝取到多餘熱量。
享用的時間點,則建議大家留到晚餐時再吃。因為在睡眠期間,身體才會合成出肌膚潤澤成分,換句話說,若是晚上食用雞蛋將更有助於潤澤成分的合成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6RYe31?fbclid=IwAR3ZYz_vopj18EJnYr_rkHe200TiyQAD4PjP7kk6OvYegWbtc6YRunUKQ80

【膠原蛋白食物大全】教你膠原蛋白何時吃、吃多少!獻給正在流失膠原蛋白的妳 /

亞尼活力2020-07-01

不管是輕熟女、懷孕中、孕補媽咪、美魔女,每個人都希望擁有自信美麗的面孔,但女性到了25歲膠原蛋白就開始流失,當務之急就是要多多補充膠原蛋白,除了膠原蛋白推薦外,本文爲大家介紹「膠原蛋白食物總整理」,並告訴妳膠原蛋白吃多少、何時吃、怎麼吃可以更有效吸收。


為什麼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天都在流失一定量的膠原蛋白,尤其從25歲過後為一個分水嶺,如何有效補充膠原蛋白成為一個重要課題。

減少膠原蛋白流失的秘訣

1、補充充足水分

水能維持肌膚潤澤,促進營養素的運輸及供給,保持肌膚細胞中蛋白質分子與水分子的結合,使肌膚更具彈性,所以每天應該至少喝8杯水,但喝水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則,才能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 

2、做好防曬補水

陽光日曬會對皮膚會造成影響,除了曬出斑點,還會破壞膠原蛋白,減少在陽光最強烈的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外出,另外,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可以吸收大量活性氧防止氧化,多吃苦味的水果和蔬菜則可以讓皮膚細胞產生防禦力。

膠原蛋白粉如何吃?何時吃最有效?

膠原蛋白粉可加入飲料中,如冰咖啡、牛奶、可可等,切記不要搭配過酸的飲料(檸檬汁),避免破壞膠原蛋白成分。也能加入沙拉、湯品、義大利麵中。一般晚上睡前1小時是最佳的食用時間,因為進入睡眠時最能吸收與利用。剛開始食用膠原蛋白粉,建議早上空腹食用一次晚上睡前再食用一次。

日常飲食中如何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食物大多的共同特性咀嚼時Q勁十足,還帶有咕溜咕溜的滑嫩感,這類食物均含有豐富膠原蛋白
動物性豬皮、豬腳、肉、豬耳朵、豬尾巴、豬蹄筋、雞腳、雞皮、牛筋、魚骨、魚鱗、魚頭、海參、魚肚、魚翅

素食族群該怎麼補充膠原蛋白?

素食者無法從動物身上取得膠原蛋白,但有些植物膠質結構與膠原蛋白近似,只是分子序列較小,攝取之後,同樣可以取得體內自行合成膠原蛋白的胺基酸原料。

-->
水果類蘋果、梅、李、醋栗、柑橘、木瓜、番茄,草莓、葡萄、香蕉也有但含量較少
植物性山藥、馬鈴薯、秋葵、蘆薈、菇類、黑白木耳、仙草、愛玉、紫菜、海帶、海藻

膠原蛋白食物

補充這些,更有效吸收膠原蛋白

1、豆製品

不少人都認為膠原蛋白一般主要集中於肉類,事實上豆類的膠原蛋白一樣豐富,而且植物蛋白更不易發胖。豆類大多含有黃體酮以及具有雙向調節作用的雌激素,能夠有效改善人體內循環,是最適合女性的食物之一哦。


2、深綠色蔬菜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幫助膠原蛋白生成分子。 如菠菜、甘藍、蘆筍和羽衣甘藍,法國最近的研究,攝取深綠色蔬菜能提高皮膚保濕、增加肌膚彈性,防止皺紋產品。


3、維生素C

維生素C則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輔酵素(Co-enzyme)角色,沒有足量的維生素C,即使補充再多的胺基酸,也無法在體內形成膠原蛋白。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yannigo.com/baike-detail/5/9/180?fbclid=IwAR2OO3TioLocM6BKhggKD4Crte6zqEHYMUVGxhj3Q5GpOGMQVOwVc6gnvVc

炎亞綸為路跑20小時沒睡 體力超好「跑起來」驚呆全場

2020/08/09


59
炎亞綸替路跑活動站台,心血來潮下場跟著跑。(國家地理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炎亞綸今(9)替「2020國家地理路跑NAT GEO RUN」擔任環保大使,平時是夜貓子的他,昨晚預計10點就寢卻失眠整晚,今一早4點就抵達總統府前的起跑點,大夥擔心他身體狀況無法負荷,沒想到34歲的他體力依然很好,甚至心血來潮下場跟著跑,還一路不回頭,經紀人與工作人員都嚇了一跳,趕緊跟上前。
炎亞綸事後表示,是被路跑現場熱烈氣氛感染,很想下場跑一下,加上這條路是他讀國中時很熟悉的路,「本來想要邊跑邊回憶小時候的美好,但後來看到粉絲跟著跑在後面,為了安全著想,跑到台大醫院附近就折返,來回也1公里多」。而他長達20小時沒闔眼,也不打算睡回籠覺,因為已與朋友約好去畫畫,笑說:「不一定下一個畢卡索很快就會出現。」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254951

「武漢瘟疫」謎團逐漸解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8-09
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研究中心的病毒和免疫學研究員閻麗夢逃亡揭露武漢瘟疫內幕。圖/擷自i24網路新聞影片
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研究中心的病毒和免疫學研究員閻麗夢逃亡揭露武漢瘟疫內幕。圖/擷自i24網路新聞影片
美國抗擊中共的動作步步進逼,隨著瑞士也加入西方國家滅共聯盟,美國更是如虎添翼,所以,《環球時報》的老胡一接到訊息,慘叫一聲:「完了」。
瑞士加入自由陣營
瑞士一直保持中立國態度,長期以來,對於紅色滲透睜眼閉眼,瑞士更是中共對歐盟擴張前哨,瑞士和中共多項協議,可以看出兩國交好,所以,對於中國人帳戶,並未揭露,也不以反洗錢法辦理,給足中共高層黨官面子,簡單說,瑞士金融事業,還因為中共貪官資金出逃,賺了不少錢,現在瑞士手上握有5000個中共貪官帳戶,如今選擇加入民主國家團隊,對中共打擊可能超乎想像,瑞士也是精明的商業王國,一旦幹掉中共,靠這些不正當存款,就真的大發財了。
美國抗擊中共從媒體,進行到網路,針對媒體網路大掃除,蓬佩奧稱為「淨網行動」,這項行動就是採取「攻心為上」,近幾十年,紅色滲透的目標就是洗腦美國人,讓美國人接受「中共無害論」,使美國長期反共基因嚴重流失,而阻擋這些洗腦機器方法,必須從紅色媒體和網路開始,尤其是最多客戶的「抖音」。
美國蔓延數個月的「黑命運動」,所有示威者的呼喚集合,超過八成來自「抖音」,年輕人使用「抖音」更多,因此,美國把「抖音」掃蕩,視為第一要務,排在「微信」前面,如果「抖音」不願意被掃地出門,那麼就必須接受美國微軟收購,這是川普開出的條件,中共大使館已經呼天搶地,證明了「抖音」對於紅色滲透美國,所扮演腳色的重要,「抖音」母公司是中國字節跳動,張一鳴有解放軍背景,使用「抖音」的發音類似閩南話的「去投」,去玩的意思。
除了「抖音」、微信,還有中國移動、騰訊、中國電信、華為,這些通訊APP軟體,傳播假訊息,盜取資訊資料,傳送給中共,而且變成黑命恐怖份子聯絡群聚的工具,顛覆美國社會,傷害美國民主自由體制,造成的影響已經不是一兩天,如今掃蕩已經太慢。其實,美國還不如印度強勢,印度在一天就強迫關閉一百多個中共開發的APP,反共決心可見一般。

美國蔓延數個月的「黑命運動」,所有示威者的呼喚集合,超過八成來自「抖音」,因此,美國把「抖音」掃蕩,視為第一要務。示意圖/Pixabay
更令人振奮的消息是:因為香港P3實驗室生物學家閻麗夢流亡美國,受到政治庇護,他所揭露的中共病毒內幕,更加驗證了病毒屬於合成的假設,事實上,事發當初,已經有幾位科學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屬於人工合成病毒,以SARS病毒和舟山蝙蝠兩種合成,製造者就是來自中共解放軍實驗室,選擇武漢放毒,可能是衝著去年10月的世界軍人運動大會而來,閻麗夢奉命進行調查,後來卻遭到阻擋,這裡面更揭露世衛組織和中共共謀,掩蓋病毒來自合成的事實,企圖為中共脫罪,進一步則是傷害世界,包含生命和人類;閻麗夢更揭露,中共高層早知道實驗室病毒流出社區,黨國高層私下服用氯奎寧藥物抗疫,這種藥物對於早期出現症狀或預防「武漢肺炎」具有療效,但是,中共高層卻隱瞞,讓自己的人民死亡,甚至讓世界陷入恐慌,中共的目標是打擊美國和西方國家,解除美中貿易談判對中共的困擾,而最終目標是搶先西方國家製造出疫苗,藉以威脅全世界。
武漢瘟疫內幕浮現
在閻麗夢的系列訪談中,談到美國防疫大臣佛奇,暗示佛奇知道氯奎寧對治療病毒初期有效,卻棄之不用,誤導美國社會,故意讓藥廠和學界去開發其他藥物,勾結製藥財團,謀取更大利益,這些指控也呼應美國AI駭客組織所爆料,佛奇擔任世衛官員時候,進入中國訪問,已經被中共以「藍金黃」綁架,所以必須依照中共的指揮。今天,美國堂堂醫療大國,卻把防疫工作弄到一團糟,讓川普民調直直落,背後的政治圖謀,也一一顯現,反觀中共,卻是確診率很低,死亡率更低,就算這裡面數據有隱瞞疫情,但是,也比美國更有效防疫,中美兩國醫療水平相差至少20年,但是結果反差卻令人吃驚,這裡面難道就沒有怪異嗎?
世衛組織早知道中共高層用氯奎寧預防武漢肺炎,卻故意說,此藥副作用很大,不建議服用,美國疾管局居然也呼應這種說法,甚至把川普服用氯奎寧視為愚笨錯誤,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誰是被中共滲透的同路人呢?
台灣在武漢瘟疫初期,也把「氯奎寧」視為非治療藥物,現在已經改變看法,反觀瑞德西韋被捧上天,這裡面充滿藥廠的圖謀,因為氯奎寧售價很低廉,用在早期預防或初期治療可以幫助更多人,瑞德西韋卻高貴,對於重症有效,兩相比較,聰明人要拿出智慧。
閻麗夢以專家立場呼籲,國際不要太相信疫苗問世,更不要相信中共和世衛組織,這是中共對人類的屠殺行動。
也因為閻麗夢的逃亡,使中共陰謀暴露在陽光之下,如今,天下圍攻中共態勢逐漸完成,誰說這一切不是天意的安排呢?
Source: 民報/台灣看天下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987&Itemid=71

「一帶一路」出大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8-10
8月4日,發生在黎巴嫩貝魯特港的爆炸案。圖/擷自BBC中文網
8月4日,發生在黎巴嫩貝魯特港的爆炸案。圖/擷自BBC中文網
8月4日,發生在黎巴嫩貝魯特港的爆炸案,來龍去脈已經逐漸釐清,最後終歸還是中共紅色擴張的「一帶一路」引發的悲劇,閒置在港口倉庫將近7年的硝酸銨是爆炸兇手,是否有恐怖集團人為引爆,或以導彈發射引爆,仍然待查。
爆炸摧毀貝魯特
宛若3000噸TNT的爆炸威力,造成100多人死亡,5000人受傷,整個貝魯特精華地區毀滅,估計損失50億美金。這幾年,黎巴嫩失業率攀高,來到25%,人民生活困頓,已經有人民團體走上街頭,要求法國接管,爆炸案發地也是聯合國維和部隊駐守之地,因此更加敏感。
先從硝酸銨的來源說起,這批硝酸銨是由中共製造,可以當肥料,也可以加工製成炸藥,2012年,中共為了「一帶一路」擴張,大量製造硝酸銨供應沿路國家,非洲國家莫三比克已經承認,這批貨物的買家是國內礦物公司,為了挖礦所需,買進硝酸銨,準備製成炸藥,但是,肥料的外裝是澳洲袋子,估計是由澳洲代理轉售,委託俄羅斯籍貨輪運送,這批貨物本來預定在賽普勒斯停留,卻耽誤行程停泊到貝魯特港,而這個港口以貪腐出名,貝魯特港海關以超載為理由,要求俄羅斯貨輪繳出大額的罰款,俄羅斯船東沒錢繳交,也不願意繳交,因此丟下貨輪逃亡,於是2750頓硝酸銨就被放置倉庫7年,黎巴嫩檢調單位已經拘押16名海關,以及涉案官員展開調查。
中共「一帶一路」擴張,製造一堆負債國,還留下一堆後遺症,這一件還不算最大。
8月6日,外國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在和中共合作製造高級濃縮鈾的「黃餅」,阿拉伯在第一時間已經提出辯解稱,「阿拉伯和中共早就簽署協議,兩國共同開發境內的鈾礦,這件事無關高級濃縮鈾,更無關核武開發」,這種說法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眾所皆知,阿拉伯長期是美國在中東的守門人,阿拉伯接受美國保護,而美國則利用阿拉伯牽制伊朗,真正的中東宗教戰爭,其實就是阿拉伯支持的遜尼派,和伊朗什葉派之間的宗教正統爭奪戰。
1979年,伊朗革命推翻美國支持的巴勒維政權,並且綁架美國大使館人員,美伊兩國因此交惡,最後美國派出CIA進入德黑蘭,進行援救任務,這場行動後來拍成電影《亞果出任務》。
伊朗自稱是波斯後裔,正統伊斯蘭繼承者,何梅尼推翻巴勒維之後,高喊「什葉派伊斯蘭革命」,企圖把什葉派伊斯蘭,從西方國家所支持的遜尼派阿拉伯手中拯救出來,在伊朗眼中,阿拉伯就是親西方的遜尼派,背叛伊斯蘭主義。

這幾年,黎巴嫩失業率攀高,來到25%,人民生活困頓,已經有人民團體走上街頭,要求法國接管,爆炸案發地也是聯合國維和部隊駐守之地,因此更加敏感。圖/擷自BBC中文網

沙伊兩國核武競賽
為了和伊朗抗衡,阿拉伯也動作快速,結合了周邊國家,科威特、阿曼、巴林、卡達、聯合大公國成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槓上伊朗。
伊朗在中共和北韓支持下發展核武,對阿拉伯宛若芒刺在背,但是,美國不願意協助阿拉伯發展核武,尤其要遵守「核武不擴散條約」,因此,阿拉伯偷偷把眼光放到俄羅斯。
2015年,阿拉伯王儲兼任國防大臣薩勒曼訪問俄羅斯,俄羅斯同意替阿拉伯興建16座核子反應爐,阿拉伯向「擁核」國家推進第一步。
2016年,中共「一帶一路」向中東推進,習近平訪問阿拉伯,雙方同意簽署一項「高等濃縮鈾的研製」協議,但是,這項協議是秘密協議,其實,美國早就知道,川普上台後終止伊朗的協議,認為這項協議無法阻擋伊朗擁有核武,甚至還必須解禁1000億美金的凍結制裁,川普大罵歐巴馬政府愚笨,華府改變態度,對伊朗再度經濟制裁,事實上,只是暗中替阿拉伯尋找時間而已,如果伊朗擁核可以在阿拉伯之後,至少中東的核子威嚇戰略可以平衡,為中東帶來和平,這是美國對中東的戰略構想。
中共介入中東,兩手策略,一邊幫伊朗,一邊幫阿拉伯,幫伊朗發展核武,得罪美國,幫阿拉伯沒事,這就是國際政治的現實。
如今,隨著貝魯特爆炸案,阿拉伯的核武發展也被迫攤在陽光下,中共「一帶一路」的發展,搞亂中東一池春水,真的是世界麻煩製造者。
Source: 民報/台灣看天下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994&Itemid=71

迎美衛生部長破冰訪台 扁:勿忘前部長助台抗煞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8-10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表示,台灣應飲水思源,在歡迎美國現任衛生部長阿札爾時也要感謝美前部長湯普森。(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表示,台灣應飲水思源,在歡迎美國現任衛生部長阿札爾時也要感謝美前部長湯普森。(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美國衛生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札爾(Alex Azar)9日下午率團搭機訪台,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指出,過去的美國衛福部長湯普森曾協助台灣抗煞,今天歡迎阿札爾之時不要忘了飲水思源。
陳水扁表示,2008年他擔任總統時曾授勳感謝當年指導台灣抗煞成功的美國衛福部長湯普森。2020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方興未艾之時,阿札爾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福部長,大家在歡迎阿札爾部長之餘,可不要忘了台灣對抗武漢肺炎能成為全球肯定的模範國家,應該飲水思源。
陳水扁認為,這應大大感謝從2001年到2005年間擔任美國小布希政府衛福部長的湯普森,是湯部長多年來在國際場合為我國爭取成為WHA觀察員及參與WHO大力執言。
這位前總統說,湯普森並在2004年WHA唯一1次表決台灣入衛案投下贊成票。湯在抗煞期間派出24位CDC防疫專家來台灣幫忙,建議台灣要有「防疫醫師」的設置,及帶領當時的衛生署長陳建仁參訪美國SCC,2003年回國後成立今天的NHCC(國家衛生指揮中心),所以歡迎阿札爾時,也要感謝湯普森。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99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