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迎美衛生部長破冰訪台 扁:勿忘前部長助台抗煞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8-10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表示,台灣應飲水思源,在歡迎美國現任衛生部長阿札爾時也要感謝美前部長湯普森。(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表示,台灣應飲水思源,在歡迎美國現任衛生部長阿札爾時也要感謝美前部長湯普森。(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美國衛生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札爾(Alex Azar)9日下午率團搭機訪台,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指出,過去的美國衛福部長湯普森曾協助台灣抗煞,今天歡迎阿札爾之時不要忘了飲水思源。
陳水扁表示,2008年他擔任總統時曾授勳感謝當年指導台灣抗煞成功的美國衛福部長湯普森。2020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方興未艾之時,阿札爾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福部長,大家在歡迎阿札爾部長之餘,可不要忘了台灣對抗武漢肺炎能成為全球肯定的模範國家,應該飲水思源。
陳水扁認為,這應大大感謝從2001年到2005年間擔任美國小布希政府衛福部長的湯普森,是湯部長多年來在國際場合為我國爭取成為WHA觀察員及參與WHO大力執言。
這位前總統說,湯普森並在2004年WHA唯一1次表決台灣入衛案投下贊成票。湯在抗煞期間派出24位CDC防疫專家來台灣幫忙,建議台灣要有「防疫醫師」的設置,及帶領當時的衛生署長陳建仁參訪美國SCC,2003年回國後成立今天的NHCC(國家衛生指揮中心),所以歡迎阿札爾時,也要感謝湯普森。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99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