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膠原蛋白食物大全】教你膠原蛋白何時吃、吃多少!獻給正在流失膠原蛋白的妳 /

亞尼活力2020-07-01

不管是輕熟女、懷孕中、孕補媽咪、美魔女,每個人都希望擁有自信美麗的面孔,但女性到了25歲膠原蛋白就開始流失,當務之急就是要多多補充膠原蛋白,除了膠原蛋白推薦外,本文爲大家介紹「膠原蛋白食物總整理」,並告訴妳膠原蛋白吃多少、何時吃、怎麼吃可以更有效吸收。


為什麼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天都在流失一定量的膠原蛋白,尤其從25歲過後為一個分水嶺,如何有效補充膠原蛋白成為一個重要課題。

減少膠原蛋白流失的秘訣

1、補充充足水分

水能維持肌膚潤澤,促進營養素的運輸及供給,保持肌膚細胞中蛋白質分子與水分子的結合,使肌膚更具彈性,所以每天應該至少喝8杯水,但喝水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則,才能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 

2、做好防曬補水

陽光日曬會對皮膚會造成影響,除了曬出斑點,還會破壞膠原蛋白,減少在陽光最強烈的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外出,另外,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可以吸收大量活性氧防止氧化,多吃苦味的水果和蔬菜則可以讓皮膚細胞產生防禦力。

膠原蛋白粉如何吃?何時吃最有效?

膠原蛋白粉可加入飲料中,如冰咖啡、牛奶、可可等,切記不要搭配過酸的飲料(檸檬汁),避免破壞膠原蛋白成分。也能加入沙拉、湯品、義大利麵中。一般晚上睡前1小時是最佳的食用時間,因為進入睡眠時最能吸收與利用。剛開始食用膠原蛋白粉,建議早上空腹食用一次晚上睡前再食用一次。

日常飲食中如何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食物大多的共同特性咀嚼時Q勁十足,還帶有咕溜咕溜的滑嫩感,這類食物均含有豐富膠原蛋白
動物性豬皮、豬腳、肉、豬耳朵、豬尾巴、豬蹄筋、雞腳、雞皮、牛筋、魚骨、魚鱗、魚頭、海參、魚肚、魚翅

素食族群該怎麼補充膠原蛋白?

素食者無法從動物身上取得膠原蛋白,但有些植物膠質結構與膠原蛋白近似,只是分子序列較小,攝取之後,同樣可以取得體內自行合成膠原蛋白的胺基酸原料。

-->
水果類蘋果、梅、李、醋栗、柑橘、木瓜、番茄,草莓、葡萄、香蕉也有但含量較少
植物性山藥、馬鈴薯、秋葵、蘆薈、菇類、黑白木耳、仙草、愛玉、紫菜、海帶、海藻

膠原蛋白食物

補充這些,更有效吸收膠原蛋白

1、豆製品

不少人都認為膠原蛋白一般主要集中於肉類,事實上豆類的膠原蛋白一樣豐富,而且植物蛋白更不易發胖。豆類大多含有黃體酮以及具有雙向調節作用的雌激素,能夠有效改善人體內循環,是最適合女性的食物之一哦。


2、深綠色蔬菜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幫助膠原蛋白生成分子。 如菠菜、甘藍、蘆筍和羽衣甘藍,法國最近的研究,攝取深綠色蔬菜能提高皮膚保濕、增加肌膚彈性,防止皺紋產品。


3、維生素C

維生素C則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輔酵素(Co-enzyme)角色,沒有足量的維生素C,即使補充再多的胺基酸,也無法在體內形成膠原蛋白。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yannigo.com/baike-detail/5/9/180?fbclid=IwAR2OO3TioLocM6BKhggKD4Crte6zqEHYMUVGxhj3Q5GpOGMQVOwVc6gnvV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