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影片】2012-04-01 營救阿扁總統行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LnuOB14HU&feature=youtu.be

呂秀蓮︰國務費屬特別費應除罪

自由時報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為國務費案最後一次到台北地院出庭,她強調,當時前總統陳水扁每月提撥15萬元國務費供她公務支用,在公務預算表上,屬於「副總統特別費」,應隨著會計法修正,一併除罪化。台北地院預定7月2日下午3點宣判。
特偵組認定,呂秀蓮涉嫌指示下屬蒐集公務外的發票請款,詐領國務機要費270多萬元,前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涉嫌詐領2萬多元。
呂秀蓮今天出庭表示,她的國務費的性質是特別費,當時身為副總統,有許多捐款支出,她的支出遠大於收入,絕對沒有觸法。她喊冤表示,既然當年撥款名目是副總統特別費,就應該跟著6500位首長們一併除罪。她痛批,此案這是藍綠惡鬥的結果,檢方沒證據就起訴她,污衊其人格,非常可怕,要求法院判她無罪。
但檢方強調,國務費是民脂民膏,要用於規定的公務支出,而且總統府預算表上,96年就將「副總統特別費」更名為「其他」,顯示國務費與特別費是兩件事。檢方說,呂秀蓮及辦公室職員明知國務費須用於公務支出,但仍拿假發票核銷,已經涉及詐領。
會計法修正案通過後,許多前朝首長的特別費案因此解套,不過,檢方當時起訴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涉及特別費案時,有一部份涵蓋國務費案,不在解套範圍。
2012-04-02

【影片】 日本国会议员通过决议要求中国停止压迫性西藏政策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4l9NJIvqQw

救扁之事應該為全民運動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2/04/05, Thursday

最近一邊一國連線展開『特赦』之聯署,大眾的聯署相當熱烈,然而民進黨中央要求公職人員要求『團進團出』,害的原來聯署的七位公職,只剩下陳唐山敢表態,蔡煌郎:『林毅夫是正港的的台灣人,有權回故鄉』,這樣的說法陳水扁之牢獄,已經違反人權與民主,但是當年的林毅夫是投共叛逃,與陳水扁總統無犯罪證據官司差異之大,卻不同標準。


最離譜的是林濁水先生可以大辣辣的說:『毛澤東搞完文革後,馬上被檢討』,竟然可以拿陳水扁來比毛澤東,這不正是台灣話的香腸比雞腿,毛澤東可以殺了四千多萬的中國人,而陳水扁任內多次妥協只認為民主發展,紅衫軍之亂時他不認為有罪,但陳總統不也是給予尊重,民主素養與尊重人民跟毛則東勢相差甚大,不知道林濁水先生在那時辭掉立委,不也是作亂之一?那時怎麼沒想到選他的黨員?這樣的人立委每次選每次不上,也難怪會被唾棄。


『扙義每多屠狗輩,負心總是讀書人』(我喜歡陳昭姿女士的這句話)。多數的台灣百姓都覺得不管有沒有罪但是關這麼久,海外資金也匯入指定帳戶,財產也被扣留了,早就該放人,尤其在馬英九執政後傲慢親中的態度,更多人認為這是一套套的迫害劇情,所以很多人都願意參與特赦的連署,當然不管是特赦或是保外就醫,民進黨有無可厚非的責任,但是2008年當主席換人後,總是用『分進合擊』來搪塞本土社團,其實是你們去做,我們考量一下利益原則,跟當初灑脫民主改革的政黨差異甚大,民進黨不知道有沒有覺得距離人民越來越遠?


目前階段並不是將焦點轉移到民進黨,因為特赦之事決定是在馬英九,當人民的力量能夠增加,很多事情就會轉變,如果台灣大眾能全力投入,依照民進黨的標準自然會投入,自然馬英九之壓力才會增加,至少給國際看到普世認為陳水扁不因該如此待遇,早該放人了,一體兩面來說能阻止馬英九不斷得寸進尺,更能讓台灣人知道今日的陳水扁不救,他日台灣人都將成為下一個陳水扁。520上街頭救阿扁!520上街頭救民生!520上街頭救台灣!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穿越一九四九》四六紀念閉幕劇










相關閱讀:
四六事件

阿扁總統還在賺錢養家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昭姿   
2012/04/05, Thursday

(photo source: 2007/01/02 曾界雕塑展@台中市文化局
最近,綠營社團與政黨團結一致,希望促成阿扁總統保外就醫。此舉或引起部分藍營不滿,惡言四起,包括要扁家先還錢。某位友好的報社記者還打電話向我查證,扁家海外七億是否已經都匯回,可以協助澄清。我告知,確定早已經進入特偵組指定帳戶,因為當時法官曾允諾,只要錢匯回來,可以不羈押阿扁總統。即便當時很多支持者存疑,事後也證明這只是假託之詞,但致中身為人子,救父為先,當時克服困難,迅速配合,我們還陪他舉行記者會說明過程。然而故事不只如此,扁家的其他資產皆被凍結。


這次,阿扁總統因為受刑被剝奪健保,戒護就醫費用超過十萬元,都必須自費,所以我提醒致中去申領該筆被凍結的款項來繳付這筆正當費用,不要再去辛苦張羅。因為我印象中,當初法官還提及,必要的生活費用可從中支用。即便歷經相關扁案幾次無罪判決,沒想到,致中回答我,曾經想要申請解凍這筆款項,但被特偵組抗告,迄今分毫不能動用。


因為致中被剝奪議員資格,立委又沒選上,迄今沒有工作,我於是問了一個以前不忍心問的問題,媽媽的看護費怎麼處理? 他說,拿爸爸每個月八萬元的稿費來支付。我聽了,心又碎了一次。我先生說,還是要感謝黎智英,讓阿扁總統在壹週刊寫文章賺取稿費養家....。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4/05芒果晚報--幹統媒新聞--你被聯合報給陰了嗎??


詳細內容請看芒果晚報

馬的國父到底是誰啊?

◎ 鄭羽竣
(作者為國立台北大學學生)
近年來,文林苑都更事件、中油油價上漲爭議以及資本利得稅制度等事件,一再反映了百年前「孫中山的預言」。
還記得,我們曾讀過的「三民主義」嗎?其中民生主義言:「資本家以工業獲利而成大地主;城市之地,固盡為此輩所壟斷」。是不是很熟悉,當我們所依賴生存的石油、生活用品等基本物價被掌握在資本家手上,資本家即有龐大的資本「壟斷」都市土地;同時,資本家即認為可以用「資本」論定土地的價值。因此,文林苑的事件即顯示政府放任資本家的「壟斷」,間接犧牲都市善良市民的土地財產權。
然,孫中山卻在這個現象的背後,於民生主義中談到:「所謂不勞而獲之利,倘公家不收之以為公用,則必入於私人之手;一入於私人之手,則必生出社會之不平均,而害隨之矣。」言下之意為資本化的現象背後,政府應扮演「中間管控」的角色,資本利得漲價歸公,以平均社會貧富問題。遵從孫中山為「國父」的馬政府與郝政府,有好好思考過國父諄諄教誨的「民生主義」嗎?
文林苑事件,郝政府濫用「都市更新審查權力」,讓大資本建商以「都更之名」迫害「法定財產權」,進而浪費「社會公共資源」馬政府經濟部放任「中油漲價」,讓國營企業「凍結穩定油價機制」,加重人民負擔與貧富差距財政部惡搞「稅務評定機制」,對於是否課徵資本利得稅沒有專業判斷,並隨意發布不確定消息造成股市動盪。
三件事件,不禁讓我們感嘆與質疑,質疑遵從中山遺教的「馬政府」與「郝政府」,為何說一套做的卻是另一套?為何馬總統口中擁戴「民生主義」,馬政府做的卻是「企業萬歲」呢?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我們在小巨蛋就被王家過了

◎ 潘慧之
我是曾經在台北小巨蛋工作的前員工,守法繳稅的普通市民。都更王家的新聞,讓我和以前的同事感同身受,但卻一點也不意外!
二○○七年八月二十二日清晨,台北市長郝龍斌派出三百名警力,將台北小巨蛋團團圍住,禁止員工進入工作。當時的副秘書長楊錫安特別說明,此次行動沙盤推演無數次!一頭霧水的我們,面對武裝警察,冷酷的嘴臉、不屑的語言,將我們視為毒蛇猛獸、視為罪犯。
辦公室的私人物品幾經抗議,一個月後,得以在警察一對一有如罪犯般監視之下,進入辦公室取回。我們發現辦公室面目全非,桌椅、器材被集中堆置一處,同事的筆電、保管的公司零用金不翼而飛!好不容易找到的電腦,記憶體不見了!甚而在會客沙發空間看到難以入目,剛使用過、丟棄在地上的保險套!
這就如同王家人,回到一片瓦礫中,拾起被毀的運動鞋一樣的心情!
直至今日,公司當初設置在小巨蛋的多項專業設備、器材,市府仍在無償使用中!小巨蛋未經合法程序,託管給毫無專業相關的捷運公司,至今仍有價值三億元的設備仍由台北市政府無償使用中。而,我們卻失業了!
在「郝式暴力」下,郝龍斌拿市府警力當軍力,行使一己霸權,假公權取私利,讓民主開倒車的行為,我們怎可不憤怒! (作者為小巨蛋前員工)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拆掉 拆掉 謝謝指教

◎ 楊鎮榮
媒體問馬總統,有關文林苑拆屋事件是不是太粗暴了?馬只說了一句謝謝指教!尤其攸關民生的油價暴漲造成所有物價都跟漲了,面對這種重大政策影響人民生計的問題,馬卻像縮頭烏龜一般也只敢在臉書上說說而已。這個政府似乎以「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愚民政策在做事,充分表現出馬政府在整個施政上的蠻橫與無能。
文林苑拆屋事件凸顯出社會上「強凌弱」最黑暗而原始的一面,如果都更是為了美化市容,但卻是在惡劣的官僚體系之下,讓人民為了都更弄到家破人亡的地步,這真的是莫大的諷刺。這些不肖官員會假「依法行政」之名,依法去處理那些人民的事務,脅迫要他們乖乖就範,成為「惡法亦法」下的犧牲品,這些人民何辜?
在民主社會政府官員的責任就是要為人民做事,如果政府施政像文林苑只是為了建商龐大的利益要派警察去破壞人民的房子、剝奪人民的身家財產。如果這個政府不顧民生的大計,卻硬要讓含瘦肉精美牛進口、豬鴨雞肉的管理不善讓人民不敢食用,油、電大漲造成物價齊漲,以致人民在生活上有了極大的痛苦,這真的就是所謂的「官僚殺人」了。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打開補助研究黑箱

◎ 夏學理
(作者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創產業學程教授)
近來學界因大學教授接受國科會等政府機關補助做研究,但持名實不副的發票報假帳的憾事,弄得顏面無光。但若將此與某些掌控政府專案計畫經費的不肖高官大員,透過讓接案人、審案人都是自家人的做法,讓少則數十萬、上百萬,多則上億甚至十數億的政府公帑—人民血汗,做為與產學「合謀」、「合污」的個人公關專戶的情況相較,試問,何者最為嚴重?
此種匪夷所思的私相授受惡風,長久以來席捲台灣各政府機關。該些全身是「案」的學者專家,被羨稱為「榮工處」,專事與有權發包政府委託專案暨研究計畫的高官大員們培養感情,而其旗下的「執行團隊」,則負責自行生產報告或轉包專案計畫;至於遇有必須進行「期中」或「期末」審查時,則藉「採購法」通篇未顧及決標後,事涉管理得標廠商履約品質的「中門」,以及最為關鍵的「後門」—期末驗收等漏洞,找來自家人進行「掩護式」審查。而若萬一偶遇少數不上道、不配合的審查委員,則可再透過「多數決」、「主席逕行裁示」、「宣稱有結案、核銷之時間限制」,以及必殺絕技—「更換審查委員」等方式,讓品質大有疑慮的案件,可以在執行者「苟且」,委託者「敷衍」下,順利完成結案核銷的工作。
透過以上手法,就算審計單位、檢調機關再有心導正視聽,至多也僅能就發票、經費核銷等枝節問題,進行檢視及處理。但對於委託專案暨研究計畫的最主要病兆— 品質問題,則無有對其置喙的餘地。
所以,政府若果真有心收歛此惡風,或應即刻依「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各級機關,除內容涉及國家機密、專利權等,均應於結案後,主動公開各委託專案暨研究計畫成果,同時公佈出席審查會議者名單。畢竟,若連碩、博士論文都被要求上網公開其內容,則由學者專家所完成的政府委託專案暨研究計畫,有何不可予以公開的強大理由?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漫畫】遙祭黃陵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5/today-o11.htm

【漫畫】忍著點 還很多子彈沒打?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5/today-o11.htm

感染恙蟲病 9成會發燒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清明到郊外掃墓返家後,要留意恙蟲病是否上身。衛生署疾管局一份本土恙蟲病流行病學10年調查分析日前出爐,恙蟲病發生率有逐年上升趨勢,潛伏期約9到12天,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皮膚焦痂,若延誤診斷並給予適當治療可能致死。
根據疾管局「2001年到2010年台灣恙蟲病流行病學分析」報告指出,恙蟲病又稱為「叢林型斑疹傷寒」,由帶病原體的恙蟎幼蟲叮咬所感染。每年病例數於4月起遽增,6至7月時達高峰,並多分布於花蓮縣、金門縣、台東縣及澎湖縣等縣市。而那10年間,本土恙蟲病確定病例發生率,已由每10萬人1.10人上升至1.73人。
3745例確定病例 其中3例死亡
該報告指出,10年來共累計有3745例確定病例,其中3例死亡,均為本土病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9例,感染國家以中國大陸最多,其中6例在中國大陸感染,佔31.6%。疾管局建議,往來兩岸或前往恙蟲病高風險地區的國人,應提高警覺並作好適當保護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
過去10年有3例恙蟲病死亡確定病例,其中兩例是花蓮縣50多歲的中年男性。台東縣7年前則有1例8歲原住民女童死亡病例。女童曾於住家附近的山谷野溪烤肉玩水,並被蟲子叮咬,約1週後出現疲倦、發燒、頭痛、嘔吐及腹痛等症狀,就醫後被誤診為盲腸炎並割除盲腸,術後才發現皮膚焦痂,不幸於隔日死亡。
頭痛、皮膚焦痂 各佔兩成六
根據該報告,恙蟲病確定病例的臨床症狀以發燒最多,佔90.9%,其次為頭痛(26.8%)、皮膚焦痂(26.2%)。延誤診斷且未經妥善治療可能致死,包括會引起心肌炎、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休克或多重器官功能受損、衰竭等嚴重併發症。
疾管局表示,恙蟲病潛伏期約9至12天,被叮咬的傷口部位會形成特有的洞穿式皮膚潰瘍型焦痂,並伴隨局部淋巴腺發炎腫大等症狀,如發燒、頭痛、倦怠、結膜充血等;約發燒1週後,在軀幹出現暗紅色的丘疹,並擴散至四肢,於數天後消失。若出現疑似恙蟲病的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與草叢暴露史等,以利醫師正確診斷。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傷口藏碎玻璃 手肘痛了20年

▲圖為馮啟彥開刀取出的玻璃碎片,它留在楊姓男子的手肘肌肉深層長達20年。 (記者傅潮標翻攝)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
勿讓殘留在傷口內的異物,成了永遠的痛!
苗栗縣47歲楊姓男子20年前因車禍造成左手肘被碎玻璃割傷,經清創與縫合手術後,傷口早已癒合卻仍隱隱作痛,他日前因疼痛感加劇,到苗栗市大千醫院求診,外科主任馮啟彥觸診發現有異物,開刀從肌肉深層夾出1片「20年前的碎玻璃」,才終於不再痛了。
楊姓男子表示,20年來找過很多醫師,醫師們都說傷口恢復正常、沒問題,但最近疼痛感加劇,手肘以特定角度活動時更是疼痛不已。
馮啟彥先安排X光檢查,未發現異狀,觸診後發現楊男的手肘舊傷口部位有微小的凸出點,經局部麻醉開刀,在肌肉深處發現1片很小的碎玻璃,取出後解決了困擾他20年的疼痛。
馮啟彥說,X光檢查可以發現體內的金屬片、鐵釘等異物,但不易看到透明的玻璃碎片,這是X光的檢查死角,民眾就醫時一定要跟醫師詳細說明受傷經過,才能找出問題。
他表示,多數人受傷時不會察覺異物感,大多等到傷口癒合仍會疼痛或傷口遲未癒合、狀況惡化時,才驚覺不對勁求診,例如34歲謝姓男子,今年初工作時造成左手掌受傷,接受清創與縫合手術,拆線後兩個月,傷口也隱隱作痛且久未癒合,並有膿狀分泌物流出,經他局部麻醉後,在手掌肌肉內也發現1小片碎玻璃,「揪出」元凶後不但傷口癒合,也不再疼痛。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Liru: 有一次先生拔牙後傷口一直不好,而且吃東西很痛,牙醫笑他怕痛,再另看一位牙醫檢查傷口,才發現牙肉內還有牙齒碎片沒清乾淨才會一直痛。

不連任,就可以惡整人民嗎?

強拆民家,叫做「依法行政」;油電狂漲,叫做「漲價合理」;強迫人民吃有毒瘦肉精,叫做必須解禁…。滿口依法、合理、必須,不管民間疾苦,無視民怨沸騰,說拆就拆、說漲就漲、放毒進口,一意孤行,馬英九總統、郝龍斌市長,不再連任了,就可以這樣踐踏、惡整人民嗎?
執政的權勢者不受制約,就會自我膨脹,甚至膨脹到「朕即正義」的地步,古今獨裁專制的「昏君」,常以為朕(皇帝自稱)就是正義,無限擴大權力的黑暗醜惡面,濫權誤國殃民!
馬英九拍板油電狂漲、解禁瘦肉精、郝龍斌下令強拆民家等,就是「朕即正義」的產物,他們已沒有連任總統、市長的壓力,以為不受選民制約就可為所欲為,心態上自封為「朕」、自命「正義」,這正是問題根源,也是最危險的地方。
郝龍斌不能再連任市長,但他還想望閣揆、總統,原要藉「文林苑」都更案強拆民房展魄力,做為更上層樓的本錢,才會大談九十五%對五%的選擇,但因執行粗暴,以政府暴力欺凌人民,引發軒然大波,卻還不知錯在哪?
馬英九連任成功後,就把已沒連任壓力、未來兩年內沒選舉掛在嘴邊,一副要大幹一番的樣子,總統要有所作為不是壞事,但是,第二任還沒就職,馬英九卻自陷自迷在「朕即正義」的權力黑洞中。
解禁瘦肉精、油電狂漲、證所稅、一國兩區等,都是「朕即正義」的產物,都是以馬為核心的小圈子決策、都自以為是、都不理會人民的憤怒,他的所謂正義,製造多少不公不義…。
昏君、暴君的「朕即正義」,製造的不公不義惡行,實在罄竹難書,人民只有被迫起來抵抗!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跌火燙紙錢坑 孝子掃墓「子孫袋」重創

 
掃墓跌落焚燒紙錢大坑洞的蔡姓男子,被送到彰基醫院急診。 (記者吳為恭翻攝)
彰化縣永靖鄉公所臨時挖設的紙錢焚燒坑在日前發生民眾跌落意外,公所事後已將坑洞填平。 (記者阮怡瑜翻攝)

公所清明挖臨時土坑
〔記者阮怡瑜、吳為恭/彰化報導〕焚紙錢祭父親,卻跌入滾燙火坑,孝子傷重命危!新竹科學園區蔡姓工程師,2日下午返鄉赴彰化縣永靖鄉第一公墓祭拜父親時,不慎跌落臨時挖來燒紙錢的大土坑,35歲的蔡男忍痛奮力爬出土坑,但全身覆滿灼燙的紙錢餘燼,狀若黑人,造成全身56%面積的3度至2度灼傷,連陰囊也被燙傷,有生命危險,正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
據了解,香菸菸頭中心點的溫度,高達攝氏7、800度;而灼傷蔡男的大土坑裡滿是燃燒紙錢的餘燼,其灼熱程度恐怕不下這個溫度。
他站上風處不慎滑落
據了解,單身的蔡男,2日下午2點多焚燒紙錢祭拜父親時,不慎滑落長約9公尺、寬約3公尺、深約2公尺的長方型巨大焚坑;目擊者說,坑內當時雖無大火,但紙錢餘燼仍持續燃燒,乍見有人摔落,大家都嚇傻,因坑邊高溫,沒人敢近身拉他,蔡某雖沒幾秒就掙扎爬出土坑,身上衣物也未著火,但全身覆滿高溫的灰燼,痛得趴地扭動,場面駭人。蔡某意識清楚,直喊痛,救護車獲報趕到很快將他送醫。
爬出土坑打滾傷加劇
彰基急診部部長周志中表示,蔡某在火坑灼傷形成的水泡,因掙扎而破裂,造成更嚴重的3度灼傷,且四肢都燒到蜷曲,背部、陰囊也有2至3度灼傷,生命徵象至少須觀察一週。是否影響生育,須再觀察,醫院今天將進行皮膚肋膜切開手術,避免造成「腔室症候群」,以防因血液循環不佳而導致截肢,往後可能還要作植皮手術。
蔡男的姊姊說,弟弟很孝順,體恤媽媽家庭代工的辛苦,讀書時都半工半讀,放假就回家看媽媽,沒想到返鄉掃墓時竟發生不幸。
公所填洞承認有疏失
永靖鄉長李詩焱對此意外深感抱歉,公所將負擔所有醫藥費及相關責任,且事後立即填平坑洞。未來將積極推動紙錢集中送往焚化爐焚燒的措施,並降低在公墓焚燒紙錢的數量。李詩焱表示,每到清明祭祖期間,公墓設置的焚燒爐就不夠用,5年前開始挖設長方型土坑,供清明節期間使用,節後就回填。因是臨時坑,挖出的土方堆在坑洞旁,以利事後回填,土方以外空間會架鐵絲網。初步研判蔡男疑是為避煙霧,想走往上風處的土堆焚擲紙錢,卻因土堆鬆軟而滑落坑內。
去年9月台北市南港也發生類似意外,蕭姓婦人在山坡鋤草時,不慎滾落跌進一間宮廟的大香爐裡活活燒死,喪命於她常去燒紙錢的金爐,家人悲痛而無法接受。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5/today-so1.htm



延伸閱讀:
 
積功德 就別燒金銀紙

土匪化的馬政府

2012/04/05, Thursday
馬英九說油電漲價是「短空長多」,坦白說,對於這位不食人間煙火的政治人物,真的了解什麼是多?什麼是空嗎?重點是,不管油電漲價是多或空,對他沒有一點影響。他去年薪資漲了三趴。因此要他去砍中油的四個多月的績效獎金,無異請鬼拿藥單,中油員工只要反問他不是施政沒績效嗎?為何不必兌現捐一半薪水承諾,還可加薪三趴?
這個政府的可惡,還不在於漲價,而是把不公平的社會結構固定化,在經濟大環境惡化時,用國家資源挹注它的附從集團,保護其不受任何衝擊,成為強力的挺藍堡壘,卻置多數弱勢民眾於不顧。這個政府已經土匪化,只要是自己人,在一年期定存利率只有一趴多的時候,可以用國庫去補助部分人領十八趴,在中油虧損約四百億元時,依然發出四.六個月績效獎金,在多數人薪資不漲時,替自己人加薪三趴。
現在有人大批馬政府「選前騙選票、選後騙鈔票」,但是說句公道話,讓馬英九當選,是選民自己的錯,他的騙術又不是沒被揭穿過,「六三三」跳票,還不是照樣當選?馬英九的無能,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稍有判斷力的民眾都可以看得出來,如果還是被騙,只能怪自己笨
說什麼短空長多?馬政府的土匪化,而且缺乏制衡力量,才是台灣最大的利空。這個土匪政權不下台之前,台灣必定利空罩頂,長空不去,多數台灣民眾無所逃於天地之間,只能忍受它繼續剝削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04/06(五) 【Café Philo 哲學星期五@台北】自由星火-鄭南榕這堂課

作者 TWFuture   
2012/04/05, Thursday
我們在夜晚的天空 以星星為語言 寫下一首鎮魂歌 為死去的你的肉體 為活著的你的精神 點綴感傷的韻律 ……
在一首鎮魂歌中 在一幅殉難圖裡 在你的墓誌銘 我們跨越時代追尋時代 我們憧憬自由追尋自由 ……
-節錄自李敏勇/種植在心裡的紀念碑-一首焚寄給殉道者的鎮魂歌
【時間】 04 06 () 19:30 21:30
【地點】 Café Philo慕哲咖啡館地下沙龍
【地址】 台北市紹興北街3B1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持】 酥 餅│知名百萬部落客
【與談】 曹欽榮│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
     鄭清華│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鄭南榕小弟
     鄭竹梅│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鄭南榕獨生女
【主辦】 TWFuture (http://deepsound.twfuture.org/)
198947日上午,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的一處小巷弄間,因大批警力的進駐,而使得氣氛格外緊張;剎那間,熊熊烈火自二樓的民房中冒出,鄭南榕,一個追求百分百言論自由的男子,在無所畏懼下,點燃了通往民主道路的火苗。
鄭南榕,一位出生於228事件當年(1947)的男子,在他所生長的年代,人民有許多的自由是被禁止的,不但沒有集會、結社及出版的自由,更沒有暢談理念與追尋歷史真相的自由;在那封閉的年代,多數人只能隨波逐流,絕口不提政治。而鄭南榕在1981年後,開始成為自由作家,為當時的黨外雜誌撰稿;三年後,他創辦《自由時代週刊》,全力鼓吹民主自由在臺灣的開展。
19881210日,鄭南榕在其所發行的雜誌上刊登旅日學者許世楷所撰寫的《臺灣共和國憲法草案》;隔年1月,他便收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所簽發的「涉嫌叛亂」傳票。他公開宣佈:『國民黨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到我的屍體。』自此展開了在雜誌社裡的自囚行動,拒絕出庭應訊。國民黨保守勢力動員警力數百人、密集布點於雜誌社四周,以逮捕十惡不赦重犯的姿態,授命時任台北市警局刑事組組長侯友宜帶領警察登門拘提。同年47日,這一切的一切,便在點下火苗的那一刻起,成為眾人追思的往事……
本周五,是鄭南榕先生逝世 23 周年前夕,在這個特別的夜裡,我們將邀請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曹欽榮先生與鄭南榕先生的弟弟鄭清華先生、鄭南榕先生的獨生女鄭竹梅小姐,透過他們對鄭南榕先生的介紹,與我們一同探討台灣目前的「自由」概況。23 過去了,多少前輩披荊斬棘地開創出民主的道路,而今,台灣真的已擁有居住、生存乃至於言論的百分百自由嗎?本周五晚間七點半,Café Philo哲學星期五,邀您一同省思鄭南榕這堂課為我們所帶來的自由真諦。
【延伸閱讀】
1. 鄭南榕(youtubehttp://youtu.be/rWo2iNC9pEo
2. 台灣演義:言論自由殉道者‧鄭南榕(1/5)youtubehttp://youtu.be/C1HHNhz5z00
3. 鄭南榕基金會 http://www.nylon.org.tw/
【交通資訊】
捷運 : 板南線善導寺站六號出口左前方
汽車停車 : 善導寺地下停車場(忠孝東路上進出)


機車停車 : 從杭州北路進入北平東路轉進紹興北街,善導寺旁有機車停車格
【關於哲學星期五】
哲學星期五並非演講活動,而是一個對談與互動的活動。活動分四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約 50分鐘,由主持人準備一些標準問題與當周的與談人對談。所謂的標準問題就是主持人設想大家會感到興趣的基本問題。第二個階段是由現場的朋友和與談人對談,大約 40 分鐘到一個小時。第三個階段是與談人的分享時間,通常與談人會介紹他最近感興趣的議題或是活動,大約 15 分鐘左右。第四個階段則是交誼與自由對談的時間。來參與的人常常討論到深夜還欲罷不能…
Source: Mail
引用:台灣228網站

04/07 鄭南榕逝世23週年追思紀念

2012/04/05, Thursday
012年4月7日,鄭南榕逝世23週年追思紀念,敬請報名參加


鄭南榕紀念館象徵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爭取自由」的重要歷史現場,是全世界少有的新聞工作者捍衛言論自由的象徵地,也是目前台灣能夠提供國內外更多人認識解嚴前後這段台灣關鍵歷史階段的最直接管道。今年的鄭南榕殉道追思會,我們將回到紀念館—407那烈火點燃的最初地方,追思鄭南榕、回顧那一連串撼動台灣社 會的反戒嚴、歷史平反運動,促成解嚴25年。緬懷鄭南榕,省思開啟轉型正義的那個時代。   


透過追思儀式、透過歷史現場—紀念館、透過1986-1989的「叛逆.自由」影像展,我們希望和參與的來賓,共同回溯與感懷我們今日初步享有的民主與自由,更積極地推動台灣轉型正義的未竟之業。今年紀念館推動設立「自由巷」、「言論自由日」議題,代表社會對解嚴25年後,我們的自由是否逐漸流失的反省,使得我們更加珍惜、認識解嚴前後這段歷史的詮釋,激勵我們堅定追求台灣成為一個自由的國度。



2012年4月7日(六)上午於紀念館舉行紀念儀式、獻花、頌缽吟唱與自由樹 絲帶緬懷;中午出發前往金寶山整理墓園。

■上午10:00~11:00 鄭南榕紀念館&一樓戶外會場,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11號3樓

■上午11:30備有1輛專車往返金寶山(準時發車),台北市復興北路365號(中山國中捷運站對面,民權東路口第一銀行前)上車

■下午13:00-14:30 鄭南榕自由之翼紀念墓園,金寶山/金山鄉西湖村西勢路18號



●為方便人數統計作業,兩場皆懇請於3月29日中午前報名


●欲前往墓園者,當日備有1輛專車往返金寶山,請盡速報名或自行前往。


電話報名02-2546-8766


網路報名請點此


※當日紀念館全天提供觀眾獻花、開放參觀,一樓戶外會場全天提供繫絲帶緬懷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91&Itemid=75
引用:台灣228網站

04/07(週六)「台灣主權的退化與一國兩區」座談會

2012/04/05, Thursday
20120407.jpg
"-------------------------------------------------------------------
「台灣主權的退化與一國兩區」座談會
4/7星期六 報 名 表
姓  名
E-mail
單位/職稱or 學校科系
電  話
傳 真
通訊地址
※座談會免費,參加者請詳填報名表,以利作業。
¥ 報名:電話02-2570-8311陳雪琴小姐或傳真02-2578-9673
¥ 議程報名表下載,基金會網址: http://www.taiwanncf.org.tw/
¥ 網路報名:E-mail: taiwan.ncf@msa.hinet.net
交通:
【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臺大醫院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公車】鄰近立法院、教育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
map.bmp
Source: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引用:台灣228網站


駐防澳洲 首批美軍陸戰隊抵達

2012/04/05, Thursday
(法新社)
第一批部署在澳洲的美軍陸戰隊約一百八十人已於三日深夜抵達達爾文港,此舉象徵著美國把軍事焦點轉向亞太以因應中國的崛起,並積極在中國的戰略後院加強軍力。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在去年十一月訪澳期間,與雪梨當局達成這項防禦合作計畫,在二○一七年前共計有兩千五百名美國陸戰隊員將以輪調方式部署於澳洲。圖為澳洲少將克勞斯(右)在達爾文軍用機場歡迎美軍陸戰隊員。 (圖︰法新社/文︰國際新聞中心)
Source: 自由時報

核四廠又出包 8個月兩度淹水

2012/04/05, Thursday
核四廠一號機的汽機廠房因為消防閥鬆脫再度積水,核四廠副廠長林清榮坦承是施工不確實。圖是安督委員勘察核四廠房的情形。(資料照)
施工不確實 消防閥鬆脫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核四龍門電廠三月二十九日再度因為消防閥未拴緊而漏水,造成廠房積水近兩公分高,這已是核四廠八個月內二度因為工程疏失而淹水!
核四廠副廠長林清榮坦承是施工未盡確實所致,原能會核能管制處核四廠專案小組科長李綺思表示:「漏出來就是不對!」
核四廠一號機反應器廠房去年八月份才因為試運轉測試疏失,未把正打開修理的閥門掛上禁止操作紅卡,以致灌水時導致廠房淹水高達三十公分。原能會當時即已訓誡台電要嚴加控管作業流程,但是三月二十九日早上近八點時,核四廠一號機的汽機廠房再度因為消防閥施工時作業不確實,未拴緊消防閥,導致漏水和淹水的意外。
原能會:漏出來 就不對
林清榮表示,當時正在修理消防栓連接二吋半水管接縫處的消防閥,修理完畢後要灌水重新施做水壓測試,卻因消防閥漏水造成廠房積水,進一步檢查確認是消防閥鬆脫。林清榮說,二十分鐘內就清理完畢積水,且因為設備皆有施設十公分高的水泥底座,因此設備並未受損。他也說:「水管漏水是施工過程難免現象,改正即可。」
意外發生時正在核四廠視察的原能會主管李綺思表示:「該閥原本即要更換,卻因為人為疏失,裝設不確實出現鬆脫,雖然不是冷卻水而是消防水,但是不該漏水的地方洩漏就是不對。」所幸水漏不多,設備亦無大礙,已經對台電開出一張注意改正事項單,要求台電檢討。
環保聯盟 憂心核四安全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李卓翰表示,核四廠「人禍」不斷,過去已發生了辛樂克颱風、未掛紅卡及這次的消防閥鬆脫淹水,顯示核電廠除了要預防「天災」外,更應小心「人禍」。雖然馬英九總統一再保證核四廠安全才會商轉,但是回頭看看歷史核災,不論是美國三哩島、烏克蘭車諾比,還是去年的日本福島核電廠,出事前哪一座核電廠不是在得到官方的安全保證下才讓它商轉的?但終究還是發生了難以回復的災害。核四尚未營運就已毛病叢生,誰能保證核四廠營運後的安全呢?
李卓翰說,電器壞了可以向廠商求償索賠,核災卻是無法承受之重,根本無法求償,所以他建議核四廠最好立即停工,不要再追加預算蓋下去。
Source: 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新民進黨魁 要跨越阿扁

2012/04/05, Thursday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對於民進黨的未來,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炎憲昨提出「面對陳水扁執政的功與過」等五大課題,認為新的民進黨主席一定要「跨越阿扁」,完全承受扁的功過,不能「怕過忘功」;台灣社社長吳樹民也認為,民進黨與扁的執政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民進黨不能與歷史切割,「小英的失敗就是與過去扁執政切割有關」。
張炎憲提五課題 籲承受扁功過
張炎憲指出,未來的民進黨領導人必須要了解、面對五大課題。第一、要了解民進黨創黨時的歷史背景,有黨外人士的犧牲與台灣人民的支持,才能建設台灣成為民主、獨立自主的國家;第二、要了解台灣社會問題及老百姓生活的痛苦,把人民的期待變成黨的政策,就可擴大民進黨的支持基礎。
第三、民進黨應了解對手國民黨,不是只有批判,國民黨內部、選舉手法等都在改變中,了解對手才有辦法競爭;第四、民進黨應走與國民黨不同的中國政策路線,用數據與實例說明,不要只是空泛的批判或謾罵,拆穿國民黨對中國的片面憧憬與嚮往,強調台灣的價值,唯有真實呈現中國的現況,才有辦法突破國民黨傾中的和平煙霧彈,「不要怕把實情說出來」,同時也要有國際視野。
第五、對扁的功過要檢討面對。新的民進黨主席一定要「跨越阿扁」,否則四年後國民黨仍會用扁來攻擊民進黨。
吳樹民:扁執政歷史 不能切割
吳樹民表示,下一個民進黨的領導人任務艱鉅,除了要具備台灣主體意識,也要處理陳水扁及過去民進黨執政成果的問題,更要能夠團結民進黨各股力量。
對於目前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四人,吳樹民坦言,蘇貞昌實力最被外界看好,但他認為吳榮義是「第二個蔡英文」,因此,本土社團希望能與吳榮義、蘇煥智、蔡同榮協調,「三人整合出一人參選」。
吳樹民指出,現在民進黨內少有人談台灣主體意識這個創黨的基本路線,甚至還有人企圖要修正路線,太離譜!他贊成蔡英文所說要與中國交往,但應邀請更多的中國學者甚至官員來台灣,而不是去中國,因為去中國談只會成為人家的棋子。
Source: 自由時報

有比改革「保密分案」更重要的事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2/04/05, Thursday

由基層法官組成的「法官籲請改革最高法院行動聯盟」,在面見總統時提出廢除最高法院「保密分案」的訴求,獲得馬總統正面的回應。馬英九認為透明化是司法改革的重要內涵,若能推動終審法院公開分案等透明化的改革,一定可以增加人民對司法改革的信心。最高法院前院長楊仁壽二月十六日在卸任的交接儀式上,嚴詞批評總統順應下級審法官訴求廢除最高法院行之有年的「保密分案」制度,是行政干預審判獨立,引發各界熱烈的討論及無情的撻伐。


特別是楊仁壽,一位從基層法官做起,歷任地院、高分院、高院院長、司法院祕書長、大法官、公懲會委員長、最高法院院長,司法界歷練極為完整,又是國內學富五車的海商法權威學者,更飽受各界的指責。咸認楊仁壽不應臨去秋波,上轟總統,下打基層法官,還左批司法院長賴浩敏未維護最高法院審判獨立,右批新任最高法院院長楊鼎章不該被馬摸頭。好像楊仁壽是抗拒改革的石頭,殊不知一九九九年全國司法改革會議能夠圓滿成功,正是時任司法院祕書長的楊仁壽扮演最大推手。


鑑於歷任司法院長林洋港、施啟揚、翁岳生,將近二十年,都不是司法實務界出身,在翁岳生之後,楊仁壽一度是司法院長的考慮人選,最後因故改提賴英照大法官出任,楊仁壽則擔任最高法院院長。對於馬總統的一句話,司法院長與新任最高法院院長,馬上配合要修改「保密分案」制度,是否如楊仁壽所言,是「總統侵犯審判權,無憲政根據」,容有討論空間。但對台北地院周占春合議庭兩度無保將我釋放時,中途硬給換了下來,顯然違反審判獨立最根本的「法官法定原則」;以及周占春合議庭對「二次金改案」作出無罪判決時,馬英九公然干預個案,認該判決不符合社會期待,他不會坐視不管。如果楊仁壽院長能夠挺身而出,捍衛憲法第八十條規定:「法官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據法律獨立審判,不受任何干涉」,勢將贏得更多尊敬,並彰顯他所說的,「做官只是一時的,一個人不管如何要有風骨」。


楊仁壽說明一、二審是事實審,要開言詞辯論公開審判,沒辦法保密,最高法院是法律審、書面審,才可以實施「保密分案」制度。惟查二○○三年民事訴訟法修正,要求「第三審判決應經言詞辯論為之。但法院認為不必要時,不在此限。」(第四百七十四條第一項)俾保障當事人於其所爭執的權利義務受審時,在法庭就法律問題有公開辯論之權利,更能發揮法律審的功能,並可提升當事人對裁判的信賴。至刑事訴訟法第三百八十九條則規定,「第三審法院之判決,不經言詞辯論為之。但法院認為有必要者,得命辯論。」因此最高法院對民事案件應經言詞辯論,對刑事案件於必要時亦得命辯論,如今為了「保密分案」,反而都消極地不行言詞辯論,以避免承審合議庭法官的名字曝光,這是捨本逐末,嚴重剝奪當事人在公開法庭就法律問題辯論之權利。


揆諸「法官籲請改革最高法院行動聯盟」的訴求,除了廢除「保密分案」制度外,聯盟同時建請最高法院原則上應行言詞辯論,並採強制辯護,及最高法院應取消限量分案,最高法院解釋法律時,應具違憲審查意識。同樣來自基層法官的聲音,應該是比「保密分案」更重要的事,如果馬總統有心推動司改,應受到更多的青睞和重視才對,一旦最高法院多開言詞辯論,所謂「保密分案」自然就廢除了。


記得「國務機要案」在二○○六年底初次開庭時,吳淑珍等的律師團提出總統享有元首祕匿特權的嚴肅憲政議題時,反而被蔡守訓審判長訓斥,說遍查憲法條文沒有元首祕匿特權的字眼,絲毫沒有「憲法意識」,焉來「違憲審查意識」?嗣經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作出釋字第六百二十七號解釋,肯認總統確實擁有元首祕匿特權。


此外,檢察官和法院均同意憲法之解釋乃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的職權,普通法院無權解釋憲法。有關總統作為憲法機關的職權,大法官會議釋字六二七號業已解釋,總統職權以憲法及增條文所列舉者為限,和行政權是概括授與行政院不同。檢察官及法院無視釋字六二七號大法官會議解釋,遽認總統職權不以憲法及增修條文所列舉者為限,亦不以法律有無規定為準,只要總統親力親為,只要有影響力都是總統職權,大大違反刑法第一條的「罪刑法定主義」,更屬違憲無效之判決。苟最高法院的法官有「違憲審查意識」,主動依職權,或依被告聲請,針對總統職權的憲政法律問題召開言詞辯論,就不會發生「龍潭案」與「陳敏薰案」,誤將科學園區開發與民營企業人事決定判成總統職權的憾事!


最高法院刑事庭會議於農曆過年前,做了一項令人喝采的重大決議,《中時》特別以社論譽為最高法院楊仁壽院長在退休前,領導最高法院做出足以光耀司法史乘的決議。在我看來,最高法院為了貫徹「無罪推定原則」,針對刑事訴訟法中關於法院依職權主動調查證據之規定,作成最新的決議,對下級法院有拘束力,也是比改革「保密分案」更重要的事,應受到肯定和激賞。


最高法院刑事庭的最新決議揭櫫,基於《世界人權宣言》與《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規定,無罪推定原則具有普世價值,且經大法官會議解釋為憲法保障之基本人權,證明被告有罪為檢察官應負的責任。而作為「公民的法院」,法院沒有義務接續檢察官依職權調查證據的責任。刑事訴訟法規定法院應為維護公平正義而依職權調查正義,應被理解為是有利於被告的事項為限,否則與檢察官應負實質舉證責任的規定及無罪推定原則相牴觸,悖離整體法律秩序理念。


檢察官不相信無罪推定原則,甚至迷信有罪推定而故入人於罪,可以理解。但有些「蔡守訓們」的法官,在私底下或在課堂上不諱言,透露對「扁案」有罪推定的定見,自難期待渠等在審判「扁案」時嚴守「無罪推定原則」,即使在無當事人聲請調查證據下,蔡守訓會去傳訊已罹失智症的八十幾歲老人吳王霞來作證,也就不足為奇了。但周占春合議庭早就恪遵「無罪推定原則」,並具「違憲審查意識」,「二次金改案」首次庭訊就宣示「法官不兼檢察官」。


至盼最高法院爾後,對高院判決悖棄「無罪推定原則」,並主動調查不利被告之事項予以糾正。而一般民眾不再分不清「求刑」與「判刑」的不同。一審有罪不等於有罪定讞,仍應推定為無罪;即令有罪判決,也會有冤假錯案。未審先判的輿論審判更可以休矣!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原載於:壹週刊567期陳前總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手機上網沒有吃到飽,3G上網帳單傷荷包-小心下一個受害者就是你!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2/04/05, Thursday

長輩T君為遠傳手機舊用戶,手機月租費NT$165,最近入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由於居家環境有免費WI-FI上網支援,因此沒再另外申請手機上網吃到飽的服務,幾天前接到遠傳客服人員來電,最近手機上網費用已經超過一萬元,因為T君僅做WI-FI設定,加上客服人員要求身分證字號與相關密碼,因此懷疑是詐騙電話。


經筆者與遠傳客服人員聯繫之後,才發現,原來智慧型手機除了可使用WI-FI上網之外,一旦免費WI-FI斷線,手機會自動轉換為3G上網,這是申請手機門號時,自動就會開啟的功能。而3G上網的費率,比月租吃到飽的費率貴上好幾倍,因此當T君智慧型手機從免費WI-FI轉變成付費3G上網時,不諳手機功能的長輩T君,完全不知情,還以為自己還是使用免費的WI-FI上網服務,而上網的速度也變慢許多,3G上網也持續計費,才產生那一萬多元的上網費。


遠傳客服人員答覆,WI-FI轉3G的功能,在辦手機門號時,就順便開通了,除非自行說要停止3G上網功能,否則當WI-FI斷線時,手機會自動搜尋3G上網訊號,而一萬多元帳單的解決方式就是"降為"每月上網費上限$3000元,筆者繼續跟遠傳客服人員抱怨,長輩T君從頭到尾都不知道WI-FI轉3G的功能,手機簽合約也沒被告知這一點,從一萬多元變成$3000元,並不算遠傳公司合理的解決方案。於是遠傳客服人員就提出第二方案,就是最近的上網費,僅收取同包月制上網吃到飽月租費加手機月租費($165)約九百多元,遠傳客服人員似乎不知筆者所堅持的是手機門號使用者,在未同意的情況下,就被遠傳公司自動開啟WI-FI轉3G的功能,這彷彿是有人主動把食物塞到你的嘴巴裡,然後事後要跟你收錢。遠傳客服人員則一再強調,除非自己一開始就停用3G上網的服務,否則WI-FI斷線,手機會自動轉變成3G收費上網。
遠傳客服人員,於是將電話轉給客服主管,客服主管說,前幾天有先"傳簡訊"告知長輩T君上網費逾萬的事。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長輩通常不知道要看簡訊,也不知如何使用簡訊功能,之後遠傳客服人員打電話來,也讓人以為是詐騙電話,所以筆者堅持,連那個第二方案都不接受。最後客服主管在拿不出WI-FI自動轉3G上網合約的情況下,提出最後一個方案,就是「首次爭議,不予計費」,因此筆者幫長輩T君爭取到,這次帳單僅需繳納$165手機基本通話費。


儘管長輩T君萬元手機上網帳單的事解決了,但想到,台灣手機用戶有上千萬,如果有一萬個人出現跟長輩T君一樣的狀況,根據第二方案,3G上網月租費最高$3000元來講,遠傳公司每個月不就多收$3000萬?因此筆這在此撰文呼籲大家手機上網沒有吃到飽,3G上網帳單傷荷包-小心下一個受害者就是你!


而電信公司也有兩點不合理的地方必須立刻改進:


1.)電信公司不得自動開啟3G上網或其他收費服務,等客戶抱怨才關閉,而是要先關閉3G上網服務,等客戶確定,再開通,否則每個月都會有像長輩T君這種冤大頭出現。


2.)WI-FI轉3G上網,帳單暴增,一但經客戶抱怨,即應以「首次爭議」方案來處理,免予收費,而不是經過用戶鍥而不捨的爭取,才從3G上網收費上限降為同包月制月租,最後降為免收。


上網查詢,發現,原來像長輩T君這種冤大頭的事,已發生許多起爭議,台灣眾多電信公司仍抱持得過且過的心態,僅訂出3G上網收費上限,各家不同,想必這類的爭議只會持續地發生。


最近引起人民憤怒的文林苑強拆事件,就在事情尚未獲得圓滿解決的同時,遠傳公司的老闆徐旭東,今天竟然公開表示這個社會「過度同情弱者」、「我們都被寵壞了」,讓人覺得是否遠傳公司對於消費者的態度,從上到下就是一種鴨霸的心態?徐旭東真的知道什麼是弱者的心情嗎?遠傳公司不也是靠台灣人民還有政府的支持才獲利的嗎?到底是誰被寵壞了?當徐旭東先生你在中國吃香喝辣的時候,你的客服人員正在因為公司不良的政策,被客戶砲轟,因此我們在此要回送徐旭東先生一句話,「遠傳徐旭東先生,你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延伸閱讀:
帳單暴增3千元 手機半夜自動上網惹禍
手機上網不搭吃到飽 誤用3G帳單不減反增
「非吃到飽」方案上網傳輸量霧煞煞 電信公司竟無告知、查詢服務!
贊若的BLOG-台灣奶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友KUSO杜甫詩譏油價 5000人按讚



網友改編詩聖杜甫的「春望」,寫成一首打油詩「油望」諷刺。(取自網路)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油電漲價,帶動民生物資上漲,民眾怨聲載道,網友改編詩聖杜甫的「春望」,寫成一首打油詩「油望」諷刺,內容是:「國營中油賺,人事支出深。加滿人濺淚,恨油漲驚心。漲價破三塊,擠爆加油站。據說未漲足,台灣加油讚。」還附上杜甫拿著油槍無奈仰望,在批踢踢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ttTW)已獲得約五千人按讚,並在網路廣為轉貼流傳。
網友笑說,果然是好詩、說出大家的心聲,還有網友大玩接龍,留言「李白:所以你加完了沒啦,後面在排隊耶」、「陶淵明:還好我沒車…」。
另有網友KUSO製作總統馬英九的「台灣加油漲」搞笑照片,還一併吐槽「六八九(意指這次投給馬英九的六百八十九萬選民)英明,台北郝好拆」。此外,網友ithiban留言,「逆風高飛」原來是「景氣逆風,物價高飛」。
網友all4u表示,各行各業,務必趁這一波,執政黨帶頭,漲個夠。saeea留言,選後大出清,瘦肉精、禽流感、美牛、油漲、水電漲,都是「正常能量釋放」。k9430022說,黃金十年從漲價開始。網友Hargen2吐槽,甚麼都漲,只有米酒不能漲。網友YAKATA指出,最可怕的是,馬英九的第二任任期還沒開始。也有一些網友建議,推動罷免連署吧!我一定簽名+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