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網友KUSO杜甫詩譏油價 5000人按讚



網友改編詩聖杜甫的「春望」,寫成一首打油詩「油望」諷刺。(取自網路)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油電漲價,帶動民生物資上漲,民眾怨聲載道,網友改編詩聖杜甫的「春望」,寫成一首打油詩「油望」諷刺,內容是:「國營中油賺,人事支出深。加滿人濺淚,恨油漲驚心。漲價破三塊,擠爆加油站。據說未漲足,台灣加油讚。」還附上杜甫拿著油槍無奈仰望,在批踢踢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ttTW)已獲得約五千人按讚,並在網路廣為轉貼流傳。
網友笑說,果然是好詩、說出大家的心聲,還有網友大玩接龍,留言「李白:所以你加完了沒啦,後面在排隊耶」、「陶淵明:還好我沒車…」。
另有網友KUSO製作總統馬英九的「台灣加油漲」搞笑照片,還一併吐槽「六八九(意指這次投給馬英九的六百八十九萬選民)英明,台北郝好拆」。此外,網友ithiban留言,「逆風高飛」原來是「景氣逆風,物價高飛」。
網友all4u表示,各行各業,務必趁這一波,執政黨帶頭,漲個夠。saeea留言,選後大出清,瘦肉精、禽流感、美牛、油漲、水電漲,都是「正常能量釋放」。k9430022說,黃金十年從漲價開始。網友Hargen2吐槽,甚麼都漲,只有米酒不能漲。網友YAKATA指出,最可怕的是,馬英九的第二任任期還沒開始。也有一些網友建議,推動罷免連署吧!我一定簽名+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