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六四」事件26週年紀念 民進黨發表4點聲明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5-06-03 16:52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今(3)日中常會由中常委謝長廷代理主席,會中針對「六四」事件26週年紀念,中常會發表四點聲明,表達對民主自由價值之重視與對中國人權議題之關注。

以下為民進黨發表的聲明全文:

一、26年前的這場運動,是年輕人為追求民主改革,希望解決貪腐問題、落實公平正義,挺身而出。而去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與香港的「雨傘運動」,儘管時空、環境不同,但年輕人都用行動釋出訊息:他們的未來,要由自己來決定。

二、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執政者對於不同的聲音都應尊重包容。唯有依循人民意志、保障自由與人權、推動民主改革,社會的和諧與穩定才能長久。我們呼籲北京當局,勿以不當方式壓制異議,落實言論自由的保障。

三、對於香港人民追求符合民意的政改方案,台灣社會高度關注。我們呼籲北京當局,尊重香港人民的要求,與香港各界進行實質的對話,共同解決政改爭議。
四、民主、自由與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穩定,也應立基於民主自由的制度上,方能穩固且長久。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應相信人民有意願、也有能力因應民主化過程的挑戰,因為若沒有民主與自由,沒有人權與法治,只有經濟成長是不足以構成富足與尊嚴的美好生活。
另外針對韓國MERS的疫情,民進黨中常會特別邀請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集人趙天麟委員作專題報告。立委趙天麟表示,在韓國疫情爆發之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已要求衛服部做專案報告,衛服部日前也已將韓國大首爾區,提高旅遊警示為黃燈。即便未來立法院休會,只要疫情有升高趨勢,所有衛環委員會的立委,乃至於立法院所有黨籍立委,都會立刻進行關心與考察,確認可容納呼吸症候群的負壓病房的醫院,以因應可能擴散至台灣的疫情。民進黨呼籲衛服部以及相關單位,對於這次韓國MERS的疫情,應該要積極面對,隨時清楚說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d4ac2c2-9887-461c-b8f1-55ecba903e0d



相關閱讀:
關於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與相關敘述
http://liruhome.blogspot.tw/2011/06/blog-post_24.html

【影片】不正常台灣史研究中心: 《那些年我們一起製造的核子彈 》《核彈MI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28&v=xFwnUgcibsA

【影片】台灣百合裡形容國民黨的一番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WGaNBChC0

天安門 不過是中國一座小墓碑

劉釧 2015/06/04

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以來,倏忽已廿六年。依中共中央「七不講」之一的「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原則指示,對死不認錯的中共政權而言,殺人如麻似家常便飯般,別忘,中國歷史學者曾招認,在一九五○年代,新疆維吾爾人反抗北京的統治,以及所謂的「破除迷信」運動中,高達六萬人喪生!而下令鎮壓的王震,還建議將天安門事件中被稱為「中產階級自由派知識份子」的民運人士給流放至新疆地區。
一九五六年至五九年,西藏康巴人曾群起反抗中國統治,據稱,至少約有八萬五千名藏人罹難;可知,中共為維繫政權,一向不手軟,若包括早年殺百萬位地主,延安時期、「三反五反」、「文革」等運動,和五九至六一年的饑荒,中國人民死亡人數超過數千萬之譜!
總之,充其量,北京天安門只不過是中國的一座小墓碑,不是嗎?
(作者經營小吃店,苗栗縣民)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8683

公民老師們,加油!

作者 林瑞霞   
2015-06-03
自去年爆發反黑箱微調課綱,即站到第一線的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日前居然被學校教官依「校安事件」通報教育部!社會正義價值的扭曲莫此為甚!
薩依德說:「特立獨行的人是能向權勢說真話的人」,周老師正是這樣特立獨行的人!更何況,他說不的對象是被法院判定違法的最高行政權勢的教育部!這樣具正義感的老師,教育部嘉獎他都來不及,教官居然以負面價值將他通報為「校安」問題!周老師的行為到底合乎哪一點成為校安問題?
「反抗不義是人類的天職」!「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更何況是身為公民老師!周老師所作所為是一個公民教師,基於憲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教育部別拿不追究為恩賜,更不是校長撤銷校安通報以為開明!
揮別白色恐怖的陰影,封建威權的幽靈持續盤據掌控校園,建立一個沒有政治正確包袱,一個免於「恐懼」自由的民主校園,期待周老師的案例是個分水嶺!周老師加油,公民老師們加油!
(作者為退休公民教師,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侵略國企圖侵略他國的藉口理由!就如同搶劫犯的搶錢理由一樣的「強詞奪理」!

文平蔡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侵略國企圖侵略他國的藉口理由!就如同搶劫犯的搶錢理由一樣的「強詞奪理」!台灣本來不屬中國,明朝鄭成功為了「反清復明」的須要才先期攻佔台灣做為根據地。在這之前,台灣先民早已居住生活在台灣千百萬年!族群部落遍佈台灣各地,從來不屬中國管轄。

二戰後,中國國民黨受同盟國聯軍統帥命令之託,代行接受日軍在台灣的「受降」儀式而已,此後因中國內部同時發生「國共內戰」,國民黨戰敗!無處可去,滯留台灣,便運用手中的武力軍隊,屠殺台灣人民(二二八事件)的變相侵略佔領台灣!成為台灣的統治者。國民黨為了合理化他的「強佔」行為,才編造出的一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政治詐騙」謊言。

但中國國民黨這種「政治詐騙」謊言郤是先期入侵台灣的國民黨,化身為代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經過台灣人李登輝的國民黨黨主席背書!並加多方的粉飾偽裝、混淆欺騙,痲痺了一部份台灣人民用選票認同,造成「中華人民共和國」藉「兩個中國謬論」之便,在合法的繼承「中華民國」之餘,並順理成章的接收「台灣」的合理化假象。

因此才引發中共既想要使用「武力犯台」的侵略戰爭等「恐嚇」台獨:不准台灣人民進行「正名、制憲、入聯公投」等「建國」運動的「改變現狀」蠻橫行為手段,以達到它「併吞」台灣的目地!又想要斷除國際社會的譴責、干與後患,而有「名正言順」援用國民黨這種「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謊言詐騙」國際社會的「自暴其短」之國際詐欺行為,一再的在發生。

http://www.taiwanus.net/news/news/2010/201010252034151306.htm

加拿大外交部對於中共提出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做回答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太溫和,阿九要和中國簽什麼和平協議,2016台灣必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國外的朋友觀察台灣的民主運動,向我說:台灣人民太溫和,阿九妄圖和阿共〝和平簽約〞,就是昭然和中共謀皮,2016台灣必亡,2017阿共在台灣趴趴走,台灣人民會比圖博更慘,他說:喝甜湯的時間很少,刮光台灣的生存空間很多,結局必然亡台,阿九要和中國簽什麼〝和平協議〞,就要邀請美國、日本來觀察、關心,做見證背書,若阿共不允許,絕不可刻意獨行,阿九要勉而為之,台灣人民須反制,組織〝綠衫軍〞,DDP不可軟弱,為了子孫續存,台灣人民須於〝絕滅之前〞流血流汗,不顧生命,豁出去,大幹一場,死得有種,成為台灣神。

公民運動大家推,台灣民主往前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07&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03( 合作就會產生協調,協調就會產生平衡)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6-03

2015年6月3日  天氣晴

大家長曾經說過這麼一段話:「在聖山做每件事的過程,其實都是在修行,如果修行只是在那裡一直唸經,所產生的動力不如去清垃圾、清水溝、修理、維護,這樣在聖山的聖靈可以得到修行的安靜,他們在修行也就等於我們在修行。有時候來到聖山,沒有去做整理、維護的工作,心中反而會有一種好像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好的感覺,所以大家要分工合作,合作就會產生協調,協調就會產生平衡,不要有情緒,用情緒做事就好像在對空氣生氣,沒有意義」。

聖山經過將近二個星期的下雨,有大量的土石沖涮,造成部份的排水道淤積,週六時志工們趁著間歇的好天氣,趕快進行清淤,雖然淤積的很嚴重,雖然志工的人不多,雖然不能把所有的積土全部清除,至少也要能讓水順利的排出去,所以大家的心團結在一起,在團長的指揮下分工合作,將積土一袋一袋的裝好、綁好、堆好,做好下一次大水來時的防範措施,過程中沒有情緒,只有1、2、1、2、3的吆喝聲及彼此說說笑笑的歡樂聲,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既定的目標。

就如同大家長說的,因為你在聖山努力的付出,會讓聖靈得到修行的安靜,所以聖靈必定會賜福給你,從完工後大家的合照就可以證明這一點,一道聖光從天而降,照射在每位志工身上,讚賞大家的辛勞,志工們充滿法喜的神情均顯露在臉上,我們是如此的幸運,能得到如此的祝福。

來聖山,別吝嗇你的體力,別擔心汗水浸濕你的衣衫,別煩惱泥土髒污你的鞋襪,捲起你的袖子,積極的投入聖山的各項工作,你會發現得到的遠比你付出的多很多,加油!

P.S.要特別感謝照相的志工—贊外,雖然他沒有入鏡,但卻是透過他的巧手,才能捕捉到如此充滿聖靈的照片。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29&Itemid=57

我該怎麼預防肝癌?

 
案例:
前偶像團體「可米小子」團員安鈞璨日前突然因為肝癌驟逝,享年31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許多粉絲與演藝圈好友震驚。總是在節目上帶給觀眾搞笑、活潑印象的他,絲毫沒有讓太多人知道他飽受肝病之苦,顯見他不想讓太多人為他擔憂。
B、C型肝炎是肝癌的主因,除此之外,便是菸、酒等不正常的生活作息所引起。兩年前,安鈞璨曾到夜店擔任公關,也曾在節目上坦言度過了兩年的日夜顛倒生活,經常喝酒種下了他肝癌的病因。
© 由 Global View Monthly 提供
從他發現肝癌末期到突發病逝,這過程僅有短短兩週的時間,併發的嚴重情況令人訝異,尤其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肝癌罹患平均年齡為65歲,在30歲罹病實為少見,除了可能的遺傳因素外,沒有定期健檢也可能是太晚發現問題的關鍵之一。
     *該怎麼預防肝癌?
有「台灣肝病權威」封號的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許金川表示,肝臟沒有神經知覺,一旦出現明顯徵兆,通常已經是肝癌末期,因此,發現小型肝癌是提高病人存活率的關鍵因素,定期的健檢,是能及早發現身體健康產生變化的方式。
根據衛生署統計,肝癌是國人第二大死因,一年新增1萬1000名患者,每年死亡人數超過8000人。目前台灣肝癌超過6成是B肝引起的,2成來自C肝,其餘就是喝酒和肥胖等危險因子。
台灣自1986年即全面對嬰幼兒施打B肝疫苗,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帶原率僅有1%至2%。只要抽血確定肝功能正常,不是B肝、C肝帶原者,沒有家族史,得到肝癌機率就相對降低。
© 由 Global View Monthly 提供
有「肝帝」之稱的前台大醫院院長陳定信表示,肝癌保健的方法無他,主要就是不要加重肝臟的負擔,像是少喝酒、抽煙、不濫用藥物等等。
在喝酒的控制方面,陳定信指出,一般的醫學理論認為每天喝的酒精量以不超過40公克為原則,但他認為應該從嚴處理,每天以不超過20公克為原則。例如,啤酒的酒精濃度是4.5%,每天喝的量便應不超過500cc;若是金門高粱的話,由於酒精濃度達55%以上,就不能喝超過40cc。而抽菸則是能少抽就少抽,最好還是不要抽。
他還說,不要去信一些廣告,買什麼保肝食品來吃,如果這些真的這麼有效,患肝病的人不會這麼多,醫生也早就可以不用理肝病的問題了。
© 由 Global View Monthly 提供
回歸到肝癌成因的B、C型肝炎,陳定信認為預防的注意事項包括不要隨便穿破皮膚、黏膜,像是穿耳洞、穿鼻環、穿肚環的行為就要儘量避免,因為不潔的針頭最容易讓B型肝炎病毒有可乘之機。
值得慶幸的是,肝癌雖罹患率高,卻是屬於比較容易治療的癌症。肝癌通常由病毒引起,知道原因,就可以有效控制,也比較容易預防。因為肝是人體最大器官,即使切除三分之一,也會快速再生,人還是可以存活。但因為肝很耐操,不會痛,常常讓人忽略它已經生病了,健檢就是希望發現被忽略的病徵。
 
引用網址如下:

18款中式經典涼拌菜

楊桃美食網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foodnews/18%e6%ac%be%e4%b8%ad%e5%bc%8f%e7%b6%93%e5%85%b8%e6%b6%bc%e6%8b%8c%e8%8f%9c/ar-BBjkB7F?ocid=HPCDHP

議員飆罵警察局長 柯文哲:出於善意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護童專案爭議不斷,議員秦慧珠飆罵市警局長影片流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大家都希望提供安全校園,「有時就是會烏龍來烏龍去」,既然都是出於善意,此事就到此為止。
柯文哲今天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媒體聯訪詢問,網傳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在議會研究室飆罵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的影片,對此看法?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議員或什麼,大家都是關心這個題目,也是希望提供一個安全校園,「有時就是會烏龍來烏龍去」,既然大家都是出於善意,這個事情就到此為止。
媒體追問是否會認為邱豐光當時沒解釋清楚「護童專案」?柯文哲說,其實想想看,對警察局長就是叫他去做哪些東西,對市長來說「好,你覺該做就去做」,由於台北市有270萬人口,一定要分層負責,要相信每個局處會做好其工作。
他說,不要幻想市長每個細項都知道,「真的說他知道都是騙人的,哪有可能」,所以要相信局處首長會做好工作和聯繫,長官只要確定每人認真工作、大方向是對的,剩下的就讓局處首長去做。1040603
 
引用網址如下:

秦慧珠飆罵影片瘋傳 台獨機關槍抱歉:會負全責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飆罵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我跟你的仇結大了」,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讓秦大感不滿,要求議會徹查,揚言提告,民進黨議員顏聖冠今(3)日下午表示,該影片是她的實習李姓助理「台獨機關槍」所拍,李也發表聲明致歉,他會負起全責,對秦議員的提告也絕不逃避。
秦慧珠昨天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柯取消「護童專案」,邱豐光說明「護童專案」2012年警政署已取消,全國各縣市已無此專案,但在答覆洪健益質詢時,又說5月29日已重啟,前後說法不一,質詢結束後,秦慧珠在研究室怒罵邱「我告訴你,這個仇我記大了,明天你要派人來講清楚」,結果,秦飆罵過程全都錄,該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顏聖冠今天受訪時表示,影片是她的李姓實習助理所拍,李年紀還輕,才剛退伍,對議會感到新鮮,一時衝動思考不縝密,他願意道歉,今天還請假不敢去上班。
「台獨機關槍」今天透過臉書發表四點聲明,承認該影片是他所拍,對此事件的後續效應造成秦議員的困擾,感到很抱歉,強調此事是在顏聖冠離開議會後發生,顏完全不知情,他只是實習生,並非議會公費助理,他個人行為他負責,對於提告也不逃避。
李說,顏聖冠因擔心他被告,今天一早四處幫忙滅火,「很感謝有這樣的老闆,出事後沒立刻切割我」。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