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影片】北市長辯論太刺激? 網友颳起辯論懷舊風

2014-11-08  23:29
〔本報訊〕台北市長選舉昨晚舉辦首場電視辯論會,會中柯、連兩方陣營數次交鋒激辯,尤其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以一段「墨綠說」,回應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陣營對其意識型態的質疑,更讓全國人民印象深刻。昨晚辯論會的各個片段,也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還有許多網友找出過去台灣政壇的辯論會影像,與這次台北市長辯論會互相比較。
  • 前總統陳水扁是網友最為敬佩的辯論高手,不管是答辯技巧、氣勢與反應,都讓人印象深刻。(照片擷取自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辯論影片)
    前總統陳水扁是網友最為敬佩的辯論高手,不管是答辯技巧、氣勢與反應,都讓人印象深刻。(照片擷取自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辯論影片)
台灣政壇歷年來最讓網友印象深刻的辯論會,前3名分別為1991年修憲與制憲大辯論、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以及2004年的總統大選辯論。很巧的是,這3段辯論會的主角都是前總統陳水扁,阿扁在每場戰役中,與對手趙少康、連戰和馬英九唇槍舌戰,且氣勢完全壓制對方。有網友就說,台灣政壇的戰神還是非阿扁莫屬。
相關影片連結請見:



 
引用:鯨魚網站
 

【影片】周玉蔻猛批連勝文 -新台灣加油 20141110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自由談〉幽靈人口大舉入侵台北市

2014-11-11
台北市今年選民總人數約二百一十六萬人,比二○一○年多出約十二萬人,這十二萬人又大多集中在今年六、七月遷入,法律規定七月廿九日前遷入就有這次選舉的投票權。
這遷入的十二萬人是不是法務部所謂的幽靈人口?根據法務部的界定:一、為支持特定候選人而遷移戶口;二、在投票前四個月遷入,列入選舉人名冊;三、沒有居住的事實。再十八天就是選舉日,有幾個疑點非常值得法務部及檢調機關重視清查。
一、一九九八年台北市選舉總人數約一百八十六萬人,四年後,二○○二年約一百九十四萬人,增加了八萬人;二○○六年約二百萬人,增加六萬人;二○一○年約二百零四萬人,增加四萬人。也就是台北市選民總數每次選舉都會增加,但增加的人數卻是八萬、六萬、四萬的規律性遞減。此一遞減現象與台灣總人口不增的現象大致吻合。如果依正常的規律,台北市今年選民總數最多增加約兩萬人,為何今年突然暴增了十二萬人?難怪新聞媒體質疑「台北市半年遷入十萬的幽靈人口」。
二、檢視柯連民調數字的變化,從今年六月柯文哲宣布競選開始,媒體民調都是百分之九以上的領先。十二萬選民在六、七兩月才遷入台北市,是否與緊繃的選情有關?一般預估今年台北市的勝負在五萬票上下,所謂的十萬「幽靈人口」,將對選舉結果有極嚴重的扭曲。
三、「幽靈人口」的遷移,是非常嚴重且大規模賄選行為。不但涉及安排戶口遷出,還有遷入的接納動作,再加上需要跨縣市的投票才能完成,所涉及的驅動工程與金錢支付比單純的在地賄選龐大得太多,非一般候選人及窮困政黨所能操控。
幽靈人口屬刑事犯罪,對台灣民主根基也會造成嚴重的侵蝕破壞,法務部及所屬檢調單位請不要睡著了而不作為,此舉等同幽靈人口的刑事共犯。(鄧蔚偉)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9288

【影片】【柯P新政#30】 警政治安

http://video.hi-on.org.tw/view.jsp?id=2280

【影片】柯P器官仲介抹黑之全面打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ySc_LkfD4

連拒公布競選經費 反指柯有業配

2014-11-11
〔記者陳彥廷、郭安家、王文萱、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公布第二波競選經費,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仍不願比照跟進公布,昨受訪時只說,自己沒有甚麼意見,但他卻反批柯「他們錢一定很多!我相信他們在很多媒體下的業配也應該滿多的,如果願意把這些數字公布出來我覺得也很好,讓大家了解他們在媒體這邊花多少錢。」
  •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公佈八到十月競選經費細目,圖(右)為柯營總幹事姚立明,(左)為會計師周銀來。(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公佈八到十月競選經費細目,圖(右)為柯營總幹事姚立明,(左)為會計師周銀來。(記者涂鉅旻攝)
  •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姚立明:乾脆懸賞萬元 有誰拿過

對此,柯辦總幹事姚立明強調,他們根本沒做過媒體業配,他直嗆,乾脆直接懸賞萬元,「誰有拿到柯文哲的業配,若哪個業者有拿過,就請他出來。」
柯文哲辦公室新聞部主任林鶴明說,連勝文應知道自己到現在花了多少錢在購買媒體廣告及他所謂的「業配」,「我們從業界得到的資訊,統計至今已經超過了一億。」
本報昨詢問連勝文總部競選經費,連營依然不願透露。選戰至今,連勝文在廣告宣傳方面不吝砸下重金,光是電視廣告就包括日前爆發抄襲爭議、由廣告人范可欽操刀製作的系列廣告「食安篇」、「動保篇」、「幼托篇」、「都更篇」、「台北小SOHO」高達五支,以及「散播希望的種子」系列「一直玩」與動畫篇等兩支廣告。
熟悉廣告行情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粗估連營電視廣告一支成本約一五○萬元,託播費大約是成本的五倍,換言之,推出一支廣告大約花費九百萬元。
不過,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辯稱,范可欽廣告製作費每支僅約三十萬,因為場景都一樣,很便宜,且部分廣告是由黨部出資,「我們預算有限」。
對於連勝文仍不願跟進公布競選經費收支,柯文哲受訪時笑說,「不要為難他(連)了啦」。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連營早就講好一切依中選會規定,若真要提供明細,願由台北市會計師公會進行雙方財產與競選經費認證,才能昭公信。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29178

連批搞文革 柯諷勿太偏激

2014-11-11
〔記者陳彥廷、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接受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時說,「現在社會上很多問題不是我造成的,但問題是我想要解決。」選民若只是不爽、想要出一口氣,可能會覺得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是較好選擇,但若要改變、解決問題,就應投給自己,連並暗諷柯,「我們不是在搞文革,對我們來講這不是搞社會運動或政治運動的延續。」
  •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出席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大會,理事長周水美(左)與會員代表一同拉起柯的手,高喊當選。(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出席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大會,理事長周水美(左)與會員代表一同拉起柯的手,高喊當選。(記者張嘉明攝)

柯:投給我又爽又有改變

對此,柯文哲受訪時回應說,搞社會運動是真的,但怎麼會用搞文革這種名詞?他勸連應心平氣和,不要用太偏激的言語。柯並幽默表示,「投給我可以又爽又有改變啊!」
連勝文指出,他要做的是討論市政,把城市願景講出來告訴大家怎麼做,不管把這次選舉定義為一種革命或社會運動、社會力量的反撲,其實都OK,但他質疑柯文哲,「十一月二十九號之後當第二天太陽升起,你所有問題都沒辦法解決,婦女的問題、家庭受暴婦女你怎麼解決?子女教育問題你怎麼解決?都更怎麼解決?」
連勝文也稱,現在社會上很多問題不是自己造成,但他想要提供一個解決方案,且自己做得到。

連:有自己事業 何必出來

連還說,他與柯文哲都屬於收入比較高、比較有福氣的人,至少對他來講,「我們願意貢
獻、願意回饋,這是我們從政的初衷,不然講真的我們做這個事情幹甚麼?」「我們好端端的自己的事業也可以經營,何必出來走這一遭(參選)呢?」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29177

連戰:柯是開放社會敵人

2014-11-11

柯營反批國民黨才是元凶

〔記者郭安家、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成立前國大代表後援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表示,選民關心生活工作環境,很遺憾聽到天馬行空聲音,要帶領台北市市民走一趟奇幻之旅,好像跟人間沒太大關係;連反問「什麼叫開放社會?他不懂,連一本書恐怕都沒看過,開放社會很多敵人,他就是開放社會敵人」,暗批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
  •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國大代表後援會昨成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中)出席為兒子請託拉票,向與會的前國大議長陳金讓(左)、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右)等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國大代表後援會昨成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中)出席為兒子請託拉票,向與會的前國大議長陳金讓(左)、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右)等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選舉不是文化大革命、建立新天堂。」連戰批,聽到選舉談歷史、哲學,「選舉選歪掉了」,也聽到什麼參政問題、宇宙觀,越談越離譜,大家鼓掌聽得很爽,他覺得莫名其妙。
連還說,民主政治避不掉政黨競爭,但今天選舉好像化成非政黨競爭,「天下沒有這種事情」;選舉藍跟綠對立,大家心知肚明,不能掩飾、欺騙、迴避。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對此回應,「柯文哲一直學習怎麼當市長,但連勝文是學習怎麼當平民」,因此,柯花這麼多時間努力了解台北市政,相信社會自有公評,她也希望連戰能多花點時間,看看柯花時間做了哪些努力。
針對連戰指柯是開放社會的敵人,林筱淇痛斥,國民黨才是故步自封、開放社會敵人的元凶;從馬金體系就可看出是多麼集權、獨裁,連陣營自己做不到反而指責別人,她呼籲連陣營應反躬自省。

另外,連戰指出,這次選舉「有父母親忠心耿耿於中華民國,但小孩看法不一樣。」他解讀,二○○○年國民黨失去政權,民進黨重要政策是去中國化,修改教科書是手段之一,當年十一、二歲的小孩,現在成長為廿歲出頭年輕人,對國家民族、文化及現狀認同等有很大改變。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29176

拿80萬票?柯︰內部打氣喊過頭了

2014-11-11
〔記者王文萱、吳亮儀、蔡亞樺、邱燕玲/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總幹事姚立明前天大膽推估,柯約可拿八十萬餘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只能拿六十萬餘票;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則說,比賽輸贏要看結果,若喊就有選票,「那我喊九十萬票」。外界對選票結果看法不一,柯文哲昨親上火線澄清,那是內部對志工的喊話,「我也覺得喊過頭!」
  •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總幹事姚立明。(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總幹事姚立明。(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立法院長王金平(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立法院長王金平(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王金平︰喊就有票?那我喊90萬

姚立明前晚在總部對支持者分析選情時說,台北市藍綠結構已改變,推估柯文哲約可以八十萬票迎接勝利;但柯辦幕僚態度保守,指柯民調雖高,但最高紀錄到四十六%,若要確定勝選,還要有關鍵的五%,還沒到選前最後一刻,都還不可以小看國民黨的實力。
姚立明解釋,他是以總額約一百五十萬票數推估,結合各媒體民調統計後算出的結果,因為要贏就要有八十萬票出頭,「不是說一個太有信心,這是一個科學統計結果」,也並非最後十九天,就可以「躺在家裡」放鬆。
柯文哲昨澄清,指姚立明只是內部喊話,「通常是內部對志工的喊話成分居多」。他坦言,「我也覺得喊過頭」,因為人家(指對手連勝文)的最大優勢還沒發揮。但柯強調,這只是內部向志工、幹部喊話與加油打氣,只是媒體剛好在旁邊。

倒數19天 柯指連營將發動6招

柯文哲話鋒一轉,提到連陣營選舉策略,選前兩週才會發揮優勢。他強調,柯辦必須以專案方式解決這些問題,如對手買票、綁樁、賭盤、媒體廣告、司法以及「最擅長的謠言」,不論謠言、悲情或恐嚇牌,恐怕還有六項手法,「所以距離選舉還有十九天」,尤其是到選前最後一週的時候,對方全部都會用上。
柯文哲指出,他與內部開會時討論最後三週的選戰問題,如台北買票問題規模雖不大,「但也還是有」;綁樁活動「前金後謝」,眾所皆知;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拚初選時就是被媒體「連打兩週打垮」,「我猜對方會複製手段變本加厲」,但他已想出破解法,「到時冒著生命危險上專訪」。
至於賭盤、司法及謠言等問題,柯文哲舉例,如MG149帳戶爭議也是問題之一,屆時對手恐會打悲情、恐嚇牌,將來預期都會遇到,「一路打來太多遍了」,但雙方陣營資源不對等,就「盡量」迎戰。

郝龍斌︰選舉語言 聽聽就好

對於姚立明提出柯將拿到八十萬票,台北市長郝龍斌回應說,「選舉語言,聽聽就好」;王金平表示,「喊就有喔?那我喊九十萬票」,他強調,比賽輸贏要看結果。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29170

北市流浪狗 連:南送雲嘉總可以吧

2014-11-11

連零安樂死保政策 主張狗往外縣市送

〔記者陳彥廷、蔡亞樺、林國賢、蔡宗勳/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推出流浪狗「零安樂死」動保政策,連昨上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時,竟主張把流浪狗送外縣市處理。他說,「台北市你說土地有限,新北市土地可能也有限,你往南走,雲林縣、嘉義縣總可以吧?」對此,雲林縣長蘇治芬痛批連的講法讓人生氣;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也批說,連勝文的主張讓人無法接受。
  •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上午接受POP搶先爆專訪,與主持人鄭詩城(左)、汪用和(右)對談,竟主張把流浪狗送外縣市處理,引發動保團體反彈。(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上午接受POP搶先爆專訪,與主持人鄭詩城(左)、汪用和(右)對談,竟主張把流浪狗送外縣市處理,引發動保團體反彈。(記者陳志曲攝)
  • 圖為北市動物收容中心內湖動物之家(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圖為北市動物收容中心內湖動物之家(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藍綠雲縣長候選人 皆批無法接受

連營政策發言人劉冠吟事後解釋,連勝文不是有意要特別指名哪幾個縣市,舉嘉義、雲林只是想說那邊可用土地或許比較多。像美國的流浪動物生活中心也是位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未來只要有合適場地的縣市都會考慮與其合作,但當中還需要中央出來進行跨縣市協調。
連勝文指出,對於流浪動物問題,最重要的是鼓勵以認養代替購買,這才是尊重生命的最好方法;至於收容空間不足問題,一方面可與民間團體合作,而最重要的是可和外縣市合作,藉此提供相對應的空間。

蘇治芬︰沒能力解決就丟到雲林嗎?

不過,據農委會網站「一○二年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收容處理情形統計表」指出,雲林縣流浪動物「人道處理(安樂死)率」為五十九.一二%、嘉義縣為廿八.八八%,都遠遠高於台北市的四.五%。
蘇治芬批評,連勝文沒有能力解決的就要丟到雲林嗎?這種看待雲林的思維,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種講法讓人生氣!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表示,連勝文這種把中南部縣市當成台北市流浪狗棄養地的觀念,是欺雲嘉人太甚,須受最嚴厲譴責和唾棄。他說,雲林縣沒有動物收容所,全靠十五家獸醫院與縣府以契約委託方式代收流浪犬貓,雲林、嘉義都是窮縣,動物保護行政經費很拮据,不到台北市十分之一,台北不應把問題丟到中南部
張麗善表示,收容動物必須「就近」獲得妥善照顧,才是尊重生命做法,從台北送到雲林並不合適,連勝文的說法與主張讓人無法接受。

嘉縣農業處長︰連從台北看天下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林良懋批評,連的說法是「從台北看天下」,每個縣市的犬貓空間都不夠了,要再容納其他縣市的犬隻,恐衍生諸多問題。嘉縣政府新聞行銷處長許淑芬質疑,連勝文這一句「嘉義縣總可以吧」充滿了輕蔑、不尊重。

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表示,台北市要在嘉義縣設置動物收容所,一定要先取得嘉義鄉親的同意,避免衍生不必要的糾紛。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29168

讓他好走 父含淚放棄治療癌童


4年前,卡內基大中華區執行長黑立言和病床上不過7歲、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兒子黑筠瀚說:「爸爸跟你保證今天一定會出院。出院有可能是回家、也有可能是回天家,但你今天一定會出院」。

他的太太朱媛也和兒子道別:「你知道媽媽非常愛你。在天家等我,我們一定會在天家相聚,」她說完,黑筠瀚因癌細胞攻擊及放射治療而看不見的眼睛,落下淚水。

那之後一個多小時,勇敢奮戰了1年又4天的黑筠瀚,安然離世。

「我的個性是戰鬥到最後一刻,覺得應該還不是時候吧。但我現在很感謝立言提醒我做道別,」朱媛說,帶著美麗笑容。

人生旅途最後一段,能好好道別,走得圓滿平穩,對過世與留下的人,都是一種祝福。

一開始,黑立言與朱媛對治療都積極配合。

黑筠瀚在聖誕夜因發燒送進台大醫院急診。當天就確診白血病,白血球數目飆到40萬,送進加護病房。

急診值班醫師,剛好是台灣兒童血癌權威、台大醫院小兒部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周獻堂。英文流利的黑立言,還親自閱讀各種研究報告,能和醫生討論該怎麼進行治療、化療藥怎麼打等,掌握比別人更多的醫療資源。

療程前8個月是很順利的。在加護病房那3、4天,打了類固醇,黑筠瀚的白血球數就奇蹟似地從40萬降到2千。

之後,才6歲的黑筠瀚撐過了一次次的痛苦治療。

黑立言說,每週看驗血報告,就像看生死判書,就怕癌細胞又活躍起來。所幸療程中,幾次驗到癌細胞,都被化療藥壓了下去。

然而,在2010年8月,黑筠瀚因為眼睛痛就診,才發現癌細胞已經攻擊眼睛,讓左眼失明。

壞消息接踵而來,針對眼睛的放射治療讓右眼也看不見了,血液中還驗出了變異癌細胞。

「防線崩潰了,」黑立言說。

與7歲癌童的最後道別

周獻堂很快擬訂下一波治療計劃:先電療、再骨髓移植、再放射治療。

黑立言只問,結果會是什麼?

周獻堂坦白說,治療後還是可能復發,且兩次針對腦的放射治療一定會造成嚴重損毀,可能是嚴重智商傷害,也可能是半身不遂。

「我們決定,不治療了,」黑立言說。

當他和朱媛在台大醫院會議室裡告訴醫療團隊這個決定,主治醫師周獻堂一時不能理解。

但黑立言不願孩子再受苦。「對父母而言,小孩子多留一天,父母就多看一天;但對病人而言,是多痛苦一天。你覺得這樣對筠瀚會比較好嗎?」他反問。

血癌末期會帶來極大的痛楚,化學治療可能不是為了治癒,而是「管理疼痛」。
「骨頭會爆炸,血管可能也會爆炸,」黑立言明白,「醫生說,你們難道瘋了嗎?」

黑立言與朱媛曾在醫院遇過同樣罹患血癌的高中女生。她後來已經沒有希望治癒,怎樣都壓不下癌細胞。開刀時因血小板太低無法輸血,開完刀卻又吐血,甚至要洗腎……。一天晚上,他們親眼見她因為太疼痛一直尖叫,用頭撞牆。醫療團隊圍著她,卻無能為力。

之後,他們只給黑筠瀚打嗎啡,後來甚至連嗎啡都不打了。基督教信仰虔誠的他們相信,上帝會做最好的安排。雙方家庭也都支持這樣的決定。

「我後來覺得,這對筠瀚是最大的祝福,因為他不用再受苦;對我們的感情也是一種祝福,不會互相責怪,」回首這個決定,朱媛感激地說。…( 完整報導,請見《天下雜誌》560期 )
 
 引用網址 /

柯文哲官網設計師爆:原本不支持柯文哲



「柯文哲野生官網 unlimited」設計師,昨日自爆,自己一開始並不是那麼支持柯文哲。(圖片擷取自野生官網網站)

2014-11-11  14:37
〔本報訊〕以「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為選戰主軸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除了推出「台北調」專輯競選歌曲外,「野生官網」計畫同樣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昨天卻有網友dreamdbee在批踢踢上爆料,原來柯P野生官網的設計師,一開始並不是那麼支持柯文哲。
  • 「柯文哲野生官網 unlimited」設計師,昨日自爆,自己一開始並不是那麼支持柯文哲。(圖片擷取自evendesign部落格) 「柯文哲野生官網 unlimited」設計師,昨日自爆,自己一開始並不是那麼支持柯文哲。(圖片擷取自evendesign部落格)
網友dreamdbee轉貼了柯P野生官網設計師even wu所寫的一篇文章,even wu在這篇文章中說明了自己與柯文哲接觸的觀察與看法,更表示even wu說,原本並不是那麼支持柯文哲,甚至懷疑柯文哲只是媒體上的幻影,「或只是另一個形式自傲的權貴?」一直到他與柯文哲接觸之後,看法才稍有轉變。
even wu提到,自己第一次與柯文哲接觸是在跟台北調評審團一起吃飯時,他表示,柯文哲私下話不多,與媒體上講話誇張、突出的樣子呈現非常大的對比。even wu並且觀察到柯文哲在玩飛鏢遊戲時,不僅專心聆聽遊戲規則,更懂得理解別人的樂趣,而這也種下他對柯文哲的第一印象,耐心。
even wu第2次與柯文哲的接觸則是在野生官網的設計工作營,even wu說,柯在這次工作營的演講非常精采,提到的重點包括,任內市府所有的資料開放上網、從大量製造到群眾製造;給網路科技圈印象更深刻的還有,政府就是要圖利人民,資料不要怕別人拿去利用、資料不能只有給人看的,還要machine readable、我就是政治創投。even wu表示,柯僅在十分鐘內便理解科技的速度,並且深入應用方式的思考。
也是這兩次的接觸,讓even wu發現了柯文哲的幾個特質,會犯錯、不掩飾、耐心的
誠實的、願意去理解、有思考、速度快、有中心思想、想要找出問題核心。even wu說,這些特質不就是一個「正常人」該有的東西嗎?並表示,「我們覺得這些特色不錯,可能是以前看太多不正常的政治人物卻習以為常,才覺得柯文哲很厲害。」
也是因為這樣,even wu表示,自己從原本不支持、不看好,變成支持柯文哲;甚至覺得也不需要什麼明君、聖賢,只需要一個正常人來當台北市長就好了。]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54314

〈金恒煒專欄〉神機妙算蔡正元?!

作者 金恒煒   
2014-11-11
姚立明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是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兩位總綰兵符的軍師,在世紀大辯論之後,竟然不約而同的對選情做出評估。先談兩人的結論。姚立明自信滿滿的說,柯將拿八十幾萬票,連只能拿六十幾萬票,「他們(國民黨)喊藍軍團結就贏了,我們就迎接一一二九的勝利。」有趣的是,蔡正元好像為姚立明的論斷做註腳,他認為這次選舉藍營選票分裂,最為嚴重。言下不啻公開承認藍軍因不能團結而輸了了。
姚立明的樂觀預估vs.蔡正元的悲觀哀鳴,形成強烈對比,但結論一致,也與無論紅、藍、綠媒體所作民調完全合轍;就是選完,連勝文改叫連敗文,連戰連敗,連家再見!問題是,在危如累卵的選情下,身為總幹事的蔡正元不但不作「出師表」激勵士氣,卻「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不奇怪嗎?看看連營哼哈二將的另一位羅淑蕾,說她的選區三十三個里長,都表示連勝文如果輸掉的話,他們會切腹自殺。好笑的是,刊登此報導的媒體,在文後附加了一句:「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真是冷嘲熱諷到不行。
蔡正元鐵定不會切腹,在辯論後一天、投票前二十天,汲汲為自己找卸責的出路。他說,這次選舉是繼黃大洲、趙少康以來,「藍色選票內部分裂相對嚴重」;當然是扭曲事實。陳水扁選市長時,藍軍固然分裂,但基本票沒跑,不過是外省掛(非主流)的藍軍與本土藍軍互爭藍色選票而已;藍色選票沒有跑到陳水扁陣營去。這次不同,連宋楚瑜都沒有歸隊、挺連,還說:「北市確實民心思變。」
其次,蔡正元歸咎的「分裂元素」是:人事之爭、政策不當與責任不清;反正都是別人的錯,好像與指揮全局的總幹事完全無關。然而,蔡正元在十月一日斬釘截鐵的宣告,他有百分之百指揮權,「內部指揮系統是一條鞭的軍事管理」,「指揮每一個系統就像指揮手指頭一樣」,「每個人都聽命辦事,沒人敢不執行」。乖乖,原來在民主擂台的辯論會中,甘冒糟蹋「公民團體」之名,寧願身敗名裂的彭錦鵬、江梅與張錦麗等都是「聽命」與「執行」的具體呈現;只是天不從人願,三壞球讓柯P打出全壘打;與分裂何干!至於從MG149到器官買賣到違法公佈柯營顧問名單,還不論監聽與司法介入的高層次妨害選舉的等等等不當作為,能怪東怪西?
蔡正元看壞連勝文的選情而急忙卸責,也不稀奇,和他的黨主席馬英九作為倒是一對哥倆好。馬英九早就預料九合一要大敗,為了解決選完逼宮、下台的政治鬥爭,二○一三年十一月十日下令修黨章:「總統兼主席」,那麼一一二九之後佔著茅坑繼續不拉屎,誰奈他何?有馬英九這樣黨主席,蔡正元再奸巧也超不過;只是馬英九見機得早,蔡正元偷雞不著蝕把米。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西庄行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4-11-11

揚著台灣旗的黑皮小吃店
托阿扁總統的「福」,吃到他家鄉土地生長出來的菜,真嫩!

忝為編輯的我在台灣人俱樂部電台,與葉柏祥、主持人阿生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出版的《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與《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兩本書後,與阿生、葉柏祥等大哥到阿扁總統的故鄉─台南官田西庄的黑皮小吃店進行「麵是會議」。

黑皮老闆娘不是在台灣土生土長,但台語講得很好;黑皮老闆雖因意外只剩一隻手臂,但他們勤奮、開朗又熱心,若有重要集會遊行,夫妻倆店門一關就北上。更令人激賞的是在小小的村莊的小小的店有間寬敞又乾淨的廁所,廁所可是一個國家文化水準的指標耶!餐後在阿扁總統故居附近走走;這是一個靜謐、圍繞著田地,沒都會的資源、競爭力的小村莊,卻產出一位,絕頂聰明又堅持民主、人權、愛護人民的總統,阿扁真的很不簡單 。

回程時帶總統學弟─黑皮小吃店老闆送的,自家園裡生長的有機番薯葉與枸杞葉,加上柏祥大哥買的現採菱角給志工媽媽煮給阿扁總統吃。西庄土地生長出的番薯葉真嫩!一掐下去就知道,跟我自己種的手感完全不同,枸杞葉也完全沒想像中野菜的苦澀味,而西庄生產的菱角真好吃,鬆而不乾硬,真是好地方!

只是阿扁總統如果知道這菜是來自魂牽夢繫卻歸不得的故鄉泥土時,會不會含在嘴裡和著淚水嚥不下去!





會主動幫忙揀菜的好男人

阿扁故居

故居外的小道

街坊

村民的信仰中心

延伸閱讀: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台灣228網路電台/咱ㄟ故鄉 咱ㄟ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1374&Itemid=71

動保團體︰連用權貴角度看世界

2014-11-11
〔記者林惠琴、葛祐豪、陳彥廷、蔡亞樺/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提出台北市流浪狗收容所不足、可以往南遷的主張,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昨痛批,連勝文根本不懂流浪動物問題,南部也面臨收容所嚴重匱乏的情況,連根本是用權貴角度看世界,完全沒做功課就發言。

北狗南收?網友諷︰放帝寶比較好

網友也諷刺連勝文說:「你家不是有兩百坪,怎麼不放你家?」「放帝寶比較好」;另有網友挖苦連勝文,「天龍國的人、沒吃過苦、腦袋裡的想法真的很不一樣、好像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還有網友酸說「北狗南收,強!」
倪京台指出,雲林是連收容所都沒有,只能暫時將流浪動物安置於動物醫院,連勝文竟然還想把台北問題往南部丟,根本是用權貴角度看世界;而連提出的流浪狗零安樂死動保政策,恐怕都是幕僚提供資料,,實在很難叫人相信。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認為,政府應從嚴管制動物繁殖買賣業者與飼主責任的建立,由源頭著手才能達到零安樂死的目標,而非著重在動物收容所的末端問題。
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執行秘書劉宇彤表示,各縣市間的收容所動物交流計畫早在一、兩年前就不斷與北市動保處討論,因每隻狗有專屬長才,如靈敏度高等特質送到南部才合適,因此牽涉到動保人員訓練,也應一併擴建收容所,齊頭並行的作法比較周延。
Source: 自由時報

「錢就像魔戒…」柯文哲停止募款

2014-11-11
  • 柯文哲陣營競選經費收支明細表
    柯文哲陣營競選經費收支明細表
  •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公佈第二波競選經費細目,因募款金額已超過中選會法定經費上限,宣布停止對外募款。 (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公佈第二波競選經費細目,因募款金額已超過中選會法定經費上限,宣布停止對外募款。 (記者涂鉅旻攝)

募款額達競選經費上限

〔記者涂鉅旻、陳彥廷、鍾麗華/台北報導〕距離選舉投票還有十九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已經宣布停止對外募款,本月十五日更將關閉小額捐款帳戶!柯文哲笑說,「錢就像魔戒,掛上去就捨不得拿下來」,錢多就會想買廣告、宣傳車,因此降低慾望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賺那麼多錢」,降低競選費用,也有助於台灣政治清廉化。
柯文哲信守參選承諾,昨在柯營總幹事姚立明、會計師周銀來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二波競選經費細目,今年八到十月募款收入達八千九百七十萬元,累計從柯開設政治獻金專戶至今已募得一.一一億元,因募款金額已超過中選會法定經費上限,加上柯認為「錢就像魔戒」,因此決定停收捐款。

連陣營表明不隨柯起舞

柯文哲再度公布經費之舉,也讓外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有無相應動作,不過連陣營再度表明,不隨柯營起舞。
短短三個月,柯營募到八千九百七十萬元,比今年四月廿五日到七月底募得兩千兩百廿三萬元暴增四倍,兩者相加已達一.一一億。媒體問是否和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九月猛攻台大醫院MG149帳戶有關?柯笑說,「聽說MG149一打,線上捐款馬上增加,這就是引起全民公憤」。
至於支出,柯營資料顯示,八到十月共花四千三百卅二萬多元,加上四月廿五日至七月的支出,柯營六個多月共花五千五百卅六萬餘元,其中最大宗的兩項為宣傳支出、人事費用支出,分別是二三八二萬餘元、一七三一萬餘元。
中選會規定,台北市長選戰各陣營競選經費支出上限為八千七百六十九萬元,柯文哲也計畫以八千萬元做為競選經費支出上限,換句話說,柯營十一月還有二、三千萬元可運用額度。

經費結餘將捐公益團體

柯文哲說,近期最花錢的活動為十一月廿三日嘉年華遊行,但預算只估兩百萬元,他也傾向不因有錢就買廣告。如有未用完的錢,將捐給公益團體,選後也絕不設基金會。此外,他會多給支薪的競選幕僚一個月薪水,當作「遣散費」,讓他們找工作。
柯營宣布不再募款、舉辦募款餐會,並關閉小額募款帳戶外,柯文哲競選總部副主任陳益明說,除《台北調》唱片、柯文哲相關書籍仍有販售外,柯競總也已將募款箱收掉。姚立明說,這恐怕是我國選舉史上,首次有候選人不讓別人捐錢。

監票者聯盟肯定柯做法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對柯文哲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強調,很多候選人都希望能多募一點經費,才有足夠的銀彈與資源打選戰,但柯卻不貪心,值得其他候選人效法。他認為,中選會對競選經費雖訂有標準,卻沒有能力查、也不敢查,台灣現行選制不改,柯只會是「特例」。
Source: 自由時報

認識台灣神-楊元丁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1-11

(圖片為網路資料)
楊元丁
楊元丁(1898-1947),桃園人,基隆市參議會副議長。

經營南北貨買賣生意,與社會基層的勞工關係良好,並加入「台灣民眾黨」與「台灣工友總聯盟」,投入民族運動與勞工階級運動,有濟弱扶傾的俠義精神。日治時期參與社會運動的宣講,抨擊政府,先後入獄六次。

1929年日本政府發表在台灣可變相吸食鴉片的政策,台灣民眾黨向日內瓦國際聯盟總部檢舉,並積極在全台發表批判鴉片政策的演講與印製宣傳單,1930年總部派人至台灣調查,引起國際注意,在日本政府的追究之下,楊元丁一肩扛起傳單宣傳責任,入獄284天。

原是日治時期從事政治運動的左翼菁英楊元丁,在二戰後加入「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要承續日本時期政治運動以台灣自治為優先的傳統,擔任常務理事兼文化組長,並組成政建協會基隆分會。在國民政府陳儀的不當施政下,米價高漲,楊元丁召開講演會,促降米糖價格並呼籲政府不要讓人民失望。

1946年的縣市參議員選舉,楊元丁當選基隆市參議員,並被推為副議長,在議會期間,接獲民眾陳情,投訴外省籍官員侵佔貪污的事件,楊元丁為民喉舌嚴詞質詢官員。除了關心市政問題,他也留心國際情勢的發展,在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幹部會議上,楊元丁擔任會議主席,就法國侵犯西沙群島與越南一事,決議電請中央要嚴重抗議並協助越南獨立;另針對澀谷事件宣判日警無罪,也決議致電外交部強硬交涉。

基隆228發生時,楊元丁參與228事件處理委員會,並挺身解決糧食拮据的問題。他在近3月中旬,被警憲拘捕,未經審判即行槍決於基隆碼頭,身中六槍。

楊元丁,面對殖民政權更迭,始終與基層民眾站在一起,捍衛民眾福祉,不畏強權,危難發生時仍善盡職責保障市民生存權。他為民謀福、堅守公義挺身抗暴的精神,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史明,《臺灣人四百年史(上)》(台北市:草根文化,1998)。
李筱峰,《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北市: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1990)。
李筱峰,《台灣戰後初期的民意代表》(台北市:自立晚報,1986)。
張炎憲、胡慧玲、高淑媛,《基隆雨港二二八》(台北市:自立晚報,1994)。
陳其寅,《懷德樓文稿(上冊)》(基隆市:基隆市文化基金會,1992)。
楊碧川,《日據時期台灣人反抗史》(台北縣:稻香,1996)。
何義麟,<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與二二八事件>,張炎憲、陳美蓉、楊雅慧編,《二二八事件研究論文集》(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8),頁169-206。
〈降價米糧,促施憲政講演會,基隆有志倡開〉,《民報》,1946/2/12,2版。
〈基隆市參會臨時會議〉,《民報》,1946/10/27,4版。
〈法軍侵西沙群島,越南及澁谷事件〉,《民報》,1947/1/30,3版。
台灣醫界雜誌/從醫界看早期台灣與歐美的交流(五) 鴉片問題國際化及早期歐美留學生(1):鴉片問題的背景、國際化經過及故事化,http://www.tma.tw/magazine/ShowRepID.asp?rep_id=2381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16&Itemid=57

畫中有話-發揚台灣本土文化,金九系統卻反其道而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1-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發揚台灣本土文化,本來就是自自然然很當然的必要,現在的金九系統反其道而行,把很多的文化資產據為己有,要用外包的方式,要求由民間單位競標經營,其實這種本土文化傳承的工作,必須是有〝專業的研究者或實踐者〞來用心整頓,須政府來補貼文化工作者,現在金九政權卻反其道而行,其文化部門坐擁寶山,卻要商業化,競標出租想賺錢,台灣這批民間文化工作者,已經苦哈哈,快滅頂了,只有假面假笑!

台灣好像沒有什麼文化吧!中國的霸氣才是文明乎!
哭不出來,心中淌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3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110 ---可是沒人有辦法歐吉桑一樣"雙盤"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4-11-10

11/08在大地台中總堂舉辦《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史明歐吉桑忍著身體病痛前來參與,他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

台灣人民覺醒的重要性;要有台灣神的信仰,找回台灣人獨立建國的自信;提倡台灣民族主義,成為二千三百萬人的生命共同體,用全民的力量監督執政,建立屬於台灣人民的獨立國家,方是唯一的續存之路。
會後同修們帶來一人一菜以最真誠的心,為歐吉桑(贊主同修)提前祝壽,歐吉桑很開心,歌曲一首接一首欲罷不能,用餐後,他已經累了,於是決定前往聖山充電補氣。

聖山同修等後贊主同修的到來,此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他與同修們說一些話就睡著了...,等待片刻忽然又醒來再說說話,又睡著了。贊活跟歐吉桑說,等一下大家梳洗完,再幫他按摩做氣功,先請他休息一下,脫下歐吉桑的鞋子,哇!腳水腫到像"麵龜",敏紅姐趕緊幫歐吉桑按摩,同修陸續加入,按摩的按摩,做氣功的做氣功,一群子女七手八腳的忙著,希望歐吉桑能舒服一些。歐吉桑半睡半醒,只見贊活同修拿出她十幾年前,治療坐骨神經痛的利器-按摩棒,幫歐吉桑按摩,整個過程歐吉桑都沒痛苦表情,也沒喊痛,但做到腳底時,歐吉桑腳一抽,大家喊著會痛會痛,問歐吉桑會不會痛?他停了十幾秒鐘後回答:這不是普統人可以忍受的。這時大家哈哈大笑,互相說:吼,你把歐吉桑弄痛了。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歐吉桑體力有好轉,精神來了,起來教大家打坐,雙盤姿勢,及甩手功,大家也跟著要盤腿,可是沒人有辦法歐吉桑一樣"雙盤",大家要阿忠大哥也盤盤看,阿忠大哥說肚子太大,盤不上來,哈哈!此時歐吉桑問幾點了?11點,晚了,妳們快去休息,再幫我做下去,等一下要換我要幫妳們按摩就麻煩了,哈!歐吉桑的幽默真是沒人能及。

之前歐吉桑與大家長閒話家常聊到-行天命這條路。共同的感受:忍耐有時比被殺還痛苦。歐吉桑說的,「非普通人所能忍受的」,除了忍受肉體的疼痛之外,想必亦指著歷經近一世紀以來的滄桑與磨難吧,但他們堅定的意志,堅持不變的心,一切都是為了台灣。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80&Itemid=57

【影片】汽座面向前 若車禍童易重傷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tw.news.yahoo.com/video/%E6%B1%BD%E5%BA%A7%E5%90%91%E5%89%8D%E6%96%B9-1%E6%AD%B2%E5%8D%8A%E7%AB%A5%E8%BB%8A%E7%A6%8D%E6%96%B7%E9%A0%B8-211500052.html?v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