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靠著「好氣味」,廣告教母帶出屢破紀錄的才子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9%9d%a0%e8%91%97%e3%80%8c%e5%a5%bd%e6%b0%a3%e5%91%b3%e3%80%8d%ef%bc%8c%e5%bb%a3%e5%91%8a%e6%95%99%e6%af%8d%e5%b8%b6%e5%87%ba%e5%b1%a2%e7%a0%b4%e7%b4%80%e9%8c%84%e7%9a%84%e6%89%8d%e5%ad%90/ar-AAfb5IQ?li=AAazr0y&ocid=ASUDHP

【影片】柯文哲:從醫院到市府-急診室到市長室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4段,播放清單網址
時間:2015年10月4日
地點:台中市金典酒店 13樓【精英廳】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台灣中社邀請於本月4號至金典酒店演講,柯市長分享從卸下醫師袍投入選戰後,從最不被看好到打贏台北市長選舉,進入市府後一連串的改革,顛覆台灣政治傳統中許多陳疴陋習的心路歷程,並對台灣未來國家的想望願景提供他的看法。

柯市長由原來台大醫師轉換跑道投入選舉進入政界,是他人生的意外。台灣醫界的創新和改革如臨床藥師制度、全國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急重症安寧照護、急診後送病房等都有柯醫師參與其中。因為監察院彈劾柯文哲一案過程沒有程序正義,司法淪為政治工具促使他參與選舉,他也是全台灣經歷過「五權憲法」蹂躪過的唯一一人,更體會司法不應該是政治鬥爭的工具。柯文哲認為「道德勇氣」這句話的背後是錯的,因為道德是很自然的事情,若是做道德的事需要勇氣,錯的是社會,說實話變成英雄,更表示整個社會都在說謊,台灣是被謊言淹沒的國家,他進入台北市府便要求員工講實話,處罰說謊的部屬。

洪仲丘案到太陽花革命影響台灣社會,2014年的選舉是一場以改變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並第一次訴求改變政治文化,可說是二十一世紀的甲午戰爭。洪仲丘案驅使25萬人上街頭,策畫者25人內,有15人從來都沒有見過面,靠網路平台聯絡串聯。太陽花革命的首謀兩人在立法院內,但却糾集了五十萬人,沒有指揮中心情況下,散會後30分鐘人潮便自動散去且不留垃圾在現場,這顯示台灣社會已經走向公民社會的成熟,這就是柯文哲有信心打贏台北市長選戰的契機,因為台灣社會已經在改變。

柯市長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不理性的藍綠對立,而以往的選戰打法都是從周邊向中間靠攏,但他直接切入中間,訴求中間選民。從創新來看也呼應他的觀點,改變不一定會成功,絕大部分是失敗的結果,從生物演化學來看,改變不一定對生物是好的,地球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生物都已經滅絕,但仍需突變。所以失敗是常態,成功則是例外,台灣政治之所以會進步緩慢在於台灣的政治人物懼怕改變,而弱勢者更有創新的義務,才能打敗現實困境。2014年選戰結束後,他更把所有的資料銷毀,忘掉過去,重新開始,下次選舉將會用全新的戰法來面對,這也是台灣政界前所未有的創新。這種種的哲學基礎在於「成功為失敗之母」。

他的另一個戰略思維就是速度決定一切,他認為這世界不是大的打敗小的、強的打敗弱的,而是快的打敗慢的。所以迅速移動、勇於嘗試、有錯就改成了他帶進市政府的新思維和做法。透過新政治文化的改變,由量變到質變,徹底改造以往行政效率緩慢不彰的政府。

最後他參考新加坡和荷蘭的例子,他認為台灣未來國家走向,已經不可能回到蔣經國時代的計劃經濟,台灣只有透過更透明、自由和民主,撐過陣痛,走向如荷蘭和瑞士的國家型態。台灣最大的政治工程在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台灣人應該要享有一個公平正義的國家,這樣的國家是一個可以用常識理解的國家。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聯合國前主席涉收賄 中國政協送的錢

2015-10-07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前主席艾希(John Ashe)被控涉嫌收受澳門新建業集團主席、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超過50萬美元(約新台幣1600多萬元)賄賂,以興建由他推動、聯合國贊助的會議中心。
《BBC》報導,艾希曾於2013年至2014年間擔任1年的聯合國大會主席,日前遭到美國紐約檢察官控訴於2011年至2014年12月間涉嫌收受吳立勝等5人的賄賂。吳已於上個月在紐約被捕,事由是兩年間暗中攜帶超過450萬美元到美國。
報導指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表示,潘基文對此深感震驚,若檢方辦案有需要,聯合國秘書處願意配合調查。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467613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黃惠貞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歷史教師深根聯盟黃惠貞老師致詞:
大家好,其實我只是一個教書的人而已,我喜歡我的學科,我愛我的學生,我是被這個政府逼得走上街頭的,因為大家都知道黑箱課綱的事情,很多的學生、年輕的孩子,他們是在可以台灣可以一人一票選總統出生長大的孩子,不能夠接受他們要被剝奪了解自己土地歷史的機會,所以他們也走上街頭。

老實講,我一直覺得這個政府到今天都還不知道他們幹了多麼可惡的事情,剛剛保華嫂講了,冠華這個孩子他多麼的好、多麼的善良,多麼的有理念,有多麼好的教養,可是這個不正常的國家讓這個孩子這樣的犧牲,一個正常的國家年輕人應該愛吃愛玩,應該有一個自由的空間環境讓他們自由地去追求他們的夢想,但是政府想的永遠不是這樣的事情。

今天冠華用這樣的方式離開……對冠華的父母、家人朋友是一個巨大的損失,是我們還沒有辦法消化的傷痛。我們唯一能作的事情……我沒有教過冠華一堂課,只不過因為我們理念相同,他來聽我反課綱的演講,他來跟我討論,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我記得他的人,記得他說過的話,我還要繼續做他還沒做完的事情,反課綱的事情沒有結束,一直到我們讓這個邪惡的政府知道,有些事情他們不能用政治權利奪走的,然後我們要堅持、相信一直一直堅持下去,無論如何台灣必須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必須是一個自由的國度,必須是一個能讓每一個人實現夢想的地方,然後我們可以安心讓冠華的靈魂在這裡,有一天我們可以做一個讓他驕傲的老師,跟他說:「冠華,我們幫你做到了」。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緒東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田再庭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林保華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月清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賴靜嫻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李素貞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史明致詞
【影片】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為林冠華烈士證道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葉柏祥致詞
畫中有話-林冠華證道化為新時代力量,才是生命價值
畫中有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
畫中有話-追思林冠華,就是普世的教育,乃民主大愛的精神傳揚
畫中有話-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習近平不把阿九看在眼裡,只利用阿九為他打開傾中急統的大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習近平不把阿九看在眼裡,只要利用阿九為他打開傾中急統的大門,中共習阿平的主動出擊成為常態,阿九只須裝無辜,吭吭哈哈一些沒骨沒氣的話,就是完成〝抗議〞中共鴨霸台灣的手段,要阿九〝硬起來〞很難,現在的台灣處在美中角力之間,蔡英文亦不得不說出〝維持現狀〞,其實〝維持現狀〞也是各自表述,乃為了給美中糾纒不清時的〝政治語言〞,而一般的〝現狀〞就是台灣=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騙術加詐術+買票,KMT來了,滅柯P計劃、打倒公民活動的時代力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卡式台胞證爭議 毛揆:表達立場後國台辦有回應
瞎扯看報才知?毛揆改口「整個過程我都知道」
歐習會前夕// 美國安顧問: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蔡英文:執政後外交政策 將符合國際期待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38&Itemid=57
 
    
   
 

孩子總喊無聊?父母別急著幫忙解決


 
 
 


杜正勝老師接受《青春共和國》創刊號的專訪,談「課綱」的議題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5-10-07

杜正勝老師接受《青春共和國》創刊號的專訪,談「課綱」的議題。

有幾個重點,推(照片翻拍自《青春共和國》):
1.就民主、自由、人權而言,228事件和白色恐怖更能培養國民的普世價值素養
2.把「同心圓史觀」說成「台獨史觀」,太狹隘
3.為何從研究中國上古史,轉到充實台灣歷史知識
4.台灣主體意識才是台灣主流民意
5.對高中生王品蓁表現的肯定
6.公民有不服從的權利
7.反課綱運動中,最難過的是林冠華的死,做父母的要自我反省
8.意識形態是先有思想,才有行動(想法-->結果),是中性用語

今日《自由時報》刊出「雙十反課綱 預告抗議新行動」,相信這個議題,沒有民主程序的話,不會因為時間過去而被淡忘,反而將持續進行著。

謝謝杜老師分享這本刊物(炫耀文,無誤~)

延伸閱讀:
【影片】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為林冠華烈士證道
我以一位歷史的觀察者,客觀來說,林冠華代表一個新的世代,一個新的思想、新的人生觀和國家觀,他可以說是一個代表性的人物。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101&Itemid=57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葉柏祥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致詞:
我很害怕安排在楊月清女士的後面,因為我知道她會講得很感性,不知道接著該怎麼講,因為怎麼講都不會講得比她還好,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因為在反黑箱課綱的過程中,她真的像一位媽媽一樣,在關心這些孩子,這些都有收錄在婉君雜誌中。

我今天要說的是-爲台灣神做見證,李登輝前總統在92歲時,出了一本書叫做「爲主作見證」,我去訪問他時,他說了「我不是我的我」,我聽得迷迷糊糊,我就是我,又我不是我的我,後來我接觸台灣神的信仰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我不是我的我」,意思是說現在李登輝已經不是以前的李登輝了,以前是主耶穌、上帝在他內心的李登輝,所以我今天來這裡做見證「我不是我的我」,當然和我要說的有關係,和我創辦費編社文創有關,和台灣神結緣的因緣際會。

我相信在座有些人知道,我之前在台灣日報服務了9年的時間,當到總主筆的位置,到後來《台灣日報》要停刊時,我就跟顏文閂社長建議,不然我們來辦一本雜誌,因為停刊後六萬多的訂戶,有一天要再聚集實在很困難,但是因為當時大環境不允許就沒實行。後來我再到《玉山周報》擔任總編輯2年半的時間,等《玉山周報》停刊後,我和楊月清女士聯絡,當時常常跟林保華邀稿,她就跟我說「柏祥,你又失業了。」我聽到這句話,就想說,我這輩子不知道還會失業幾次,於是我想說不要再走同樣的路,自己創造出自己的路。這過程中很困難,因為在台灣要辦媒體,其他人會不看好、吐槽,有一位擔任過部長的人說「我捐給他10萬元,叫葉柏祥不要辦雜誌了。」過沒多久,又有一位副部長說,那實在沒辦法,10萬元捐給你,辦出版社卡贏。

雖然辦媒體困難,但因為台灣神的信仰我就堅持下去,我想說要走自己的路,費邊社文創因為有台灣神的保庇,第一本書出了《柯語錄》,柯語錄很暢銷,為什麼柯語錄會出版,因為有受到台灣神的啟發。這一年內就出了十幾本書,其中台灣聖山相關書籍就佔了一半,今年我要辦《婉君嗡嗡嗡》也被很多人勸退,說會困難重重,但是辦了之後我覺得幸好有辦這個雜誌,因為七月時出了《反黑箱課綱ING》,當時還很多人不知道這本書,八月出了《哀悼林冠華紀念專輯》,催生者就是楊月清女士,裡面收錄了不少她臉書上的文章,第三本《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多了一個「幹」字,金石堂、誠品都不敢進貨,說書名不好聽,這三本雜誌等於是三部曲,當然會做得這麼辛苦,也是看到林保華在用《綠色參考》,要把他知道的消息都說給同志們聽,我想說他那麼打拼,我也要用我們自己的角度來努力。

我今天會在這邊講,推廣宣傳,是因為我知道沒有講的話很少會有人買書,希望今天大家來參加,聽到令人感動的演說,是不是也買一本雜誌,除了替林冠華立碑之外,有一本書回去可以慢慢消化,了解台灣目前的狀況。

最近也出了兩本楊醫師的著作,身為大地同修的一份子,出版是應當的,介紹也是應當的,這兩本書很特別我都有寫出版序,剛剛我們看到有戰鼓隊的表演,是不是很感動,有天我遇到台北藝術大學朱宗慶校長,最近都是成人退休者在學打擊樂,我就想說要打鼓就來聖山就好了,要靈修、要了解神道就到聖山就好了,很多人往外求奧修、克里希那穆提、賽斯等等,台灣就有大師在這邊,史明先生,是不是就是台灣的活菩薩,我們就向他學習,何必還到美國、印度去。

台灣人不認識寶,身邊就有活菩薩還向外尋求,我特別跟大家推薦《婉君嗡嗡嗡雜誌》,還有楊醫師的兩本書:《靈體蛻變—揭開千古之秘》、《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這在說靈魂和我們最大能量的對話記錄,希望大家來到聖山認識台灣神道,我今天做一個台灣神道的見證。

前幾天我去長榮大學辦理離校手續,我寫的論文題目是李登輝的實踐哲學與體制內改革路線的研究,論文一交出去後,中國的出版社跟研究所就來跟我接觸說要出版,反而台灣沒有在重視。我對史明歐吉桑比較抱歉的是,我應該要寫的是史明的思想跟體制外革命路線的研究,但是研究尚未深入,希望有一天能做到這件事情。謝謝!

延伸閱讀: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緒東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田再庭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林保華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月清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賴靜嫻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李素貞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史明致詞
【影片】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為林冠華烈士證道
畫中有話-林冠華證道化為新時代力量,才是生命價值
畫中有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
畫中有話-追思林冠華,就是普世的教育,乃民主大愛的精神傳揚
畫中有話-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變數來了?談檢方偵辦小英募款餐會

2015-10-07

總統選舉明年1月16日舉行在即,一方面執政的中國國民黨換柱傳聞不斷,選情低迷,狼狽不堪。另一方面,蔡英文作為主要在野黨推派的總統候選人,氣勢如虹,民調居高不下。平心而論,若在正常的民主國家,這場總統選舉早在開始前結束。但偏偏台灣卻是個民主轉型「三缺一」,亦即行政、立法經歷民主輪替洗禮,然而掌握司法生殺大權的審檢,其基礎結構大抵來說卻從黨國威權時期一脈相承延續迄今。如果檢方真的「動起來了」,選舉勝敗仍然充滿不確定性。
記得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曾於9月2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語帶玄機表示「民進黨現在居於上風,不希望有變數,但居下風的藍營卻需要新的變數,才有可能逆轉勝」云云。仔細咀嚼這段談話,再對照本月5日法務部長羅瑩雪及檢察總長顏大和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刻意「偵查大公開」,公開昭告台南地檢署已「分案偵辦小英募款餐會」的行徑。綜合這些可疑的跡證,似乎驗證金溥聰資政所稱「新的變數」,正悄悄地醞釀發酵中。
檢方如何運用起訴職權干擾選舉?我們不妨溫習一下「蘇煥智中秋烤肉案」。2005年10月間,民進黨台南縣黨部在新化鎮虎頭埤風景區辦理千人烤肉活動,當時包括競選臺南縣長連任的蘇煥智與多位候選人都到場致詞,台南地檢署卻認定此舉有賄選之嫌,於2006年1月浩浩蕩蕩將台南縣長蘇煥智、縣黨部主委郭國文等共21人起訴,並分別求處8個月至6個月不等有期徒刑。當〈涉賄選蘇煥智求刑8個月〉、〈涉賄選台南縣長蘇煥智遭起訴求刑8個月〉、〈蘇煥智涉賄選求刑8個月要停權嗎?」、〈涉賄選!?蘇煥智遭檢方求刑8個月〉等這些負面新聞標題猶如病毒般在網路迅速複製傳遞時,對選舉造成極大的負面變數。尤有甚者,「標榜本土清廉的民進黨公然以烤肉活動賄賂選民?!」此一絕佳政治攻擊素材不僅干擾地方選舉,也對當時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帶來相當沈重的打擊。
以上這件「蘇煥智中秋烤肉賄選案」,到了2008年6月因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而告終結,所有21位被告全部無罪定讞。「烤肉賄選案」頓時成了「烤肉冤案」。然而,這些被告沒有無罪的喜悅感,蘇煥智更曾於網站憤恨寫道「遭黃○○檢察官濫權蓄意起訴,意圖使人不當選。案經兩年多纏訟,雖一審、二審、最高法院皆判無罪,然而當事人不僅差點落選,且纏訟兩年多身心煎熬、名譽形象受損」。檢方濫行起訴對政治人物影響之鉅,由此可見。
將視野再次拉回小英募款餐會所引起的政治攻防戰,我們不妨發揮些許想像力:若檢方循「蘇煥智中秋烤肉賄選案」模式於選前起訴蔡英文及相關黨職人員,再配合特定媒體乃至網路火力支援,則只要幾週的時間,就足以對選舉投下金資政所稱的「新的變數」,甚至導致風雲變色的逆轉勝結果。至於那些被檢方送入法院的被告們,縱令3年5載後法院還其清白,然而身心飽受煎熬,名譽形象俱毀,還剩幾人能站在中國國民黨對面投身公共事務?
總之,沒有真正經歷民主轉型洗禮的檢方,「勿枉勿縱」只是漂亮口號,「檢察官辦案不一定要當事人被判有罪,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的變態想法往往才是辦案潛規則。一旦遇到了政治事件,甚至更甘為鷹犬、打手角色,成為威權勢力追殺政敵、操弄選舉結果的統治工具。除蘇煥智烤肉冤案外,高植澎回扣冤案、許添財海安路冤案、高英茂機密外交冤案、吳明敏關說冤案、蘇治芬收賄冤案、謝清志南科減震冤案…等,都是檢方濫行起訴的經典案例。
最後附帶一言,蔡英文日前端出諸多司法改革承諾,個別來看雖都頗具意義。但司法改革經緯萬端,在政治實務上,往往僅能鎖定特定領域進行有時效性的改革。在那麼多的司法改革待辦事項裡,還有什麼比針對檢察官僚進行大破大立改革、重建檢察威信來得更有意義?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中國紀念台灣光復70周年,20名台灣退將赴港參加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0-07
中國紀念台灣光復70周年,20名台灣退將赴港參加
中國舉行「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20名台灣退役將領參加,在香港機場合影。(圖片取自中評社網頁)
正當台灣政壇為了「換柱」而山雨欲來之際,在香港,一場「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昨(5)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中國、香港和台灣等1,300多人出席,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國防部前副部長王文燮上將、聯勤總部前副總司令王詣典中將、海軍總部前副總司令高揚中將等20名退役將領。
根據中國評論新聞網報導,這次大會是繼九三大閱兵之後,在中國境外(香港)舉行的同類活動中,規格最高和規模最大的一次。此次活動「得到中央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特意來港出席。
孫春蘭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四地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情同一心,只要我們秉持民族大義,任何障礙都是可以超越的,任何分歧都是可以解決的。中華民族一定可以實現新的偉大團結。她期許港澳台的青年「更加熱愛祖國」、「把握香港、澳門、台灣同祖國緊密相連的前程命運,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多一份寬廣的視野、多一份對國家發展與民族振興的使命與擔當。」統戰意味十足。
至於為什麼在香港舉辦「紀念台灣光復70周年」?這實在是很奇怪的安排。針對這點,大會籌委會主席接受中評網記者的採訪時表示,這是為了「充分體現香港一國兩制的特色,突出香港在國家和平統一進程中的獨特地位」,以及「促進民眾不忘過去歷史,更牢記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和追求」。
這些官話彎彎曲曲,每一句都意有所指,如果直接翻譯,就是「讓台灣學習香港接受一國兩制,不要忘記祖國統一的責任和使命」。實際上,這個大會是中共的場子,只是為了降低敏感度,而選擇在香港舉行。孫春蘭和籌委會主席這些話,也是代表中共中央的意思,前來參加大會的20名台灣退役將領,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787&Itemid=76

拜會「日華懇」 蔡︰台日共同維持亞太安全

2015-10-0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特派記者蘇芳禾/東京報導〕抵達日本訪問的台灣總統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會晤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成員時強調,台日友誼非常深厚,不管是在台灣九二一地震、日本三一一地震,或是高雄氣爆等災害發生時,兩國都互相幫助,情誼深重。
  • 蔡英文(左)昨抵日本訪問,會晤「日華議員懇談會」議員;左二為「日華懇」副會長山東昭子。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蔡英文(左)昨抵日本訪問,會晤「日華議員懇談會」議員;左二為「日華懇」副會長山東昭子。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蔡呼籲日本助台灣加入TPP

蔡英文昨日中午抵達東京後,下午隨即前往國會拜會日華懇議員。蔡英文說,台日兩國之間的連帶感非常緊密且強固,不論兩國發生什麼重大災害,一定都會看到雙方彼此協助的感人場面,她希望明年後的下一個新階段,雙方的友誼還會進一步加強。
蔡英文還強調,她此次訪日要特別向日本友人傳達四項訊息:首先,台灣人民或民進黨都非常重視對日關係;第二、台灣非常願意和日本共同維持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第三、希望台日經貿關係繼續深化,各層面都有合作關係;第四、希望日本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日華懇副會長山東昭子在致歡迎詞時表示,「日台兩國是心連心的關係」,她非常盼望明年選舉結束再見到蔡主席時,能看到她的笑容,然後親自向她道賀。

日華懇副會長︰日台是心連心關係

另一位副會長衛藤征士郎也說,所有日華懇議員都非常高興在國慶日前能歡迎蔡主席,日本樂見台灣各政黨穩定發展,對亞洲和平安定做出貢獻。日本也非常重視這次台灣總統大選,希望民進黨能獲得大家期待的成績。
據訪問團人員事後說明,蔡英文隨後在與日華懇幹部的閉門會談中,曾以經貿、產業為重點,希望台日今後在綠色能源、精密機器、國防產業等領域合作,希望日本能就在參與TPP過程中,對於有關農業部分提供給台灣參考。她也強調,在生技方面,台灣非常充沛,希望和日本合作。
多位日本議員也相繼發言,有人擔心台灣留日學生越來越少;蔡英文則回應指出,她過去就很注意這個問題,民進黨若能再次執政,台日間的留學生交流與文化交流將是重要政策。
蔡昨晚接受在日台僑領袖的晚宴歡迎,日本前防衛省副大臣長島昭久、名政論家櫻井良子、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金美齡等人也出席。蔡說︰「我有信心帶領這個國家走上穩健改革之路,找回自信,重新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長島指出,台日一衣帶水,三一一大地震時台灣人對日本的恩義,日本人永遠無法忘記;而台灣發生災難時,也可以馬上看到日本救援隊的身影。他表示,「台日兩國應提升到『戰略夥伴的關係』」。
金美齡則說,以後幾年日本有安倍、台灣有小英,會是一個黃金時代,她想要多活幾年,要多看看這個「Golden Age」。
Source: 自由時報

雙十反課綱 預告抗議新行動

2015-10-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用反課綱來慶祝國慶!」反課綱學運歷經暑假抗爭,但黑箱課綱依舊上路,教育部以拖待變企圖淡化事件,反課綱學生決定在十月十日當天發起新行動,在高捷中央公園外廣場論壇,闡述反課綱理念,訴求課綱制定法制化,並預告未來醞釀新一波大型抗議行動。
  • 反課綱學生不滿政府依舊充斥大中國史觀,面對黑箱課綱真相仍未公布,將在十月十日舉辦論壇,並預告正在籌備寒假前進行新一波大型抗議行動。 (取自臉書活動網頁)
    反課綱學生不滿政府依舊充斥大中國史觀,面對黑箱課綱真相仍未公布,將在十月十日舉辦論壇,並預告正在籌備寒假前進行新一波大型抗議行動。 (取自臉書活動網頁)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說,幾個月前高中生自覺黑箱課綱影響甚鉅,展開一波波學運抗爭,從上街抗爭、發動遊行,乃至衝撞教育部、國教署,最後佔領部長室、佔領教育部廣場上百小時,期間更有同伴死諫。歷經了憤怒、感慨、疲憊、無奈、遺憾與悲痛各種情緒,但仍舊願意奮鬥堅持。
游騰傑批,教育部至今未公開名單與會議紀錄,黑箱始終壟罩真相,更批教育部長吳思華打算用時間流逝,來打發學生,敷衍社會,「高傲態度依舊,教育部都只在打蒼蠅!」面對課綱根本問題,如大中國史觀、程序黑箱、不公開名單等,皆迴避不談,卻自以為採用各種配套措施可以撫平反彈,但只是創造更多問題。
游騰傑表示,雙十當天將有十一名反課綱學生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一號出口外的廣場,舉辦「肥皂箱」論壇,闡述挺身反微調課綱心路歷程,目前正在邀請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梁文韜、曾用〈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總統馬英九的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顏銘緯等人,未來也籌備要在寒假之前舉辦大型抗議行動,他說:「我們在做對的事情!」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大地董事會暨《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雙新書分享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大地志工追思張炎憲教授

新書分享

共3段,播放清單網址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2015年10月3日舉行董事會暨《靈體醫學》、《靈體蛻變》雙新書分享會。當日亦是前國史館館長、大地董事張炎憲教授證道一週年紀念,因此分享會前大地志工先起身追思張炎憲教授對台灣歷史的付出與貢獻。

《靈體醫學》、《靈體蛻變》的作者是楊緒東醫師,這兩本書是楊緒東醫師90年代的舊作,因應時代改變,調整內容交由費邊社文創再度出版。楊緒東醫師說許多人對於生命終結後的世界感到好奇,這兩本新書正好可以給一般大眾參考,只要了解生命歸向,活著時就會有視死如歸的勇氣,而楊緒東醫師也以本身漢醫學的知識進而深入探討靈、魂、魄的疾病,期待讀者研讀後能自我為師自我成長。

楊緒東醫師說各宗教信仰的修持方式或許有所不同,但追求宇宙道理所得到的解答都是一樣的,而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推動「台灣神信仰」,則是要傳揚民主教育思想,不是要發展成新的宗教,也不會有宗教框架的拘束。楊緒東醫師談到現在是網路時代,時代在變,教育的方法也在變,小孩子上網可以得到許多解答資訊,已不容易矇騙年輕人,而台灣如果能吸收多元文化,就不必害怕中國一元文化的進入,相對的中國對於網路的封鎖,也日漸被中國人民突破,網路資訊也將對中國內部產生質變影響。

大地董事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則表示,幾年前他因胃癌,切除3/4的胃,原本以為生命將至,沒想到幸運活下來,再加上當年選立委時所受到的支持,因此他也決心繼續為台灣前途打拼,田再庭認為林冠華烈士的犧牲正說明了死有重於泰山的道理,而大地推動台灣神信仰,是建立台灣主體性文化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業,他也相信信仰的力量是很大的。田再庭也提醒地球村的現代,大家不能只想到自己的幸福,因為透過網路串連,大家的生命都是互有牽連的,因此更要重視環保以及人際相處。

前教育部長、大地董事杜正勝院士因之前無法參加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因此特地再大地董事會幫林冠華烈士做了證道致詞,杜正勝表示很冀望台灣有一個新世代的開始,從「太陽花學運」到「反黑箱課綱」運動,17、18歲20出頭這一世代,他們能帶領台灣走出一個新的境界。「反黑箱課綱」的 問題明白說起來就是:不遵守程序正義、黑箱種種事情,但是注意這些年輕學子所說的話,很單純的概念就是「台灣」,在講台灣主體性,不像有一些年紀的人還在 台灣、中國混淆不清,他們很簡單,最核心的就是「台灣主體教育」,他相信這群年輕學子是要帶領台灣走向新的道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民主加上民族的結合,是保台正名關鍵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若不能由殖民教育的框框跳脫出來,就沒有〝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公民意識〞,而民主意識若不能成為台灣民族主義的主流,就難於對抗中國的一統天下之民族意識,台灣人的團結力量在於打破藍綠的台灣民族意志力,KMT已經被赤化,KMT在台的勢力必得全面消滅,ROC的名稱存在台灣,令台灣無法脫離中國PRC的控制,故知,以台灣的名號代表台灣ROC的〝鬼牌〞方能得到真正的國際自由空間,民主加上民族的結合,是保台正名關鍵。

台灣公民力量的奮力一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47&Itemid=57

畫中有話-國軍預算大半被退伍軍頭、軍眷、軍屬公司的KMT權貴A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的國軍,軍備、軍力於擁有極大的預算之下,大半被退伍軍頭、軍眷、軍屬公司,各級涉及採購的KMT權貴A掉、A走、A完,KMT的黨營事業,幾乎赤化成為中共的買辦,故基層武力裝備、戰備用品,只要能〝應付〞裝備檢查,一律通關,只是用於〝展示〞而已,台灣ROC的軍隊戰力、戰備〝虛相化〞非常嚴重,要抓貪、抓臭蟲,須由〝軍中涉貪〞開始,而〝軍隊黑箱〞作業,外頭能介入?我看到許多退休老將,身居國外,子女來回兩岸,出入豪華,附共、哈共的程度比中共軍頭,還一家親咧!

公民革命,淹死KMT。
KMT滾出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陸戰隊中校花13萬自購裝備 遭軍方告誡
軍官自購裝備爭議 國防部:禁止官兵私購裝備
自掏腰包購軍備?國防部澄清「都有編列預算採購」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37&Itemid=1

 

聖山日記 20151007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合   
2015-10-07

日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市議會質詢時說:「我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我認為中國也要尊重台灣人民,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講得很清楚,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對於台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民來共同決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引發藍綠兩方的論戰,藍委藉此事來抨擊蔡英文,只敢說維持現狀,不敢說出台灣獨立的心裡話,要蔡英文講清楚說明白。而綠議員則說民調顯示台灣人民主張台灣獨立的有八成。
2007年陳水扁總統發表「四要一沒有」,即「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沒有所謂的左右路線問題、只有獨統問題」。但也明白表示,「要改國號,要把目前國號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必須經過3/4立法委員同意,以目前來講,支持民進黨政府的席次不到1/2,遑論要達到3/4,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縱使有這些想法,但是客觀的環境是做不到的。我不能夠騙自己,也不能夠騙別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陳水扁當總統的時期,就是立法委員藍多於綠,朝小野大,由此可知,假如總統是頭腦,立法委員是手和腳,當頭腦運作時,手腳卻不受控制,不聽使喚,作任何事都會受阻擾,無法完成想做的事,做任何事都會礙手礙腳的。

所以2016年1月的總統大選和立法委員的選舉,蔡英文一定要贏,泛綠立法委員一定要過半,甚至要過2/3或3/4,正名為台灣共和國才有機會。並且透過網路或各種管道來推廣聖山教育,讓更多的人認識台灣神,讓更多的台灣人有台灣意識,這樣台灣獨立才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94&Itemid=1

自由廣場》媽寶大學生的爸媽,三思!

2015-10-07 06:00
◎ 鄧鴻源
最近大專院校接連舉辦新生座談會,家長出席踴躍,南部某校甚至有多達一千五百多人。家長提問五花八門,如有人關心幾點熄燈?怕小孩作息受影響,多數媽媽則關心有無洗衣機?唯恐小孩無法應付髒衣服,甚至還有父母憂心孩子高三忙升學準備,大一課業進度跟不上,希望學校加高三補救課程。有的還會問說,「宿舍有沒有熱水?」、「房間清潔由誰維護?」、「室友如何決定?」、「如果室友不好相處,要如何換房間?」更誇張的是,為了想就近了解小孩的狀況,許多家長搶著當圖書館志工、打掃志工,還造成北部某大學志工人滿為患。
旅美作家陳之藩在他的「哲學家皇帝」一文中說:「美國中學生送牛奶、送報;大學生作苦力、作僕役,等,已經變成了教育的一部分。這種教育,讓每一個學生自然的知道了什麼是生活,什麼是人生。所以一個個美國孩子們,永遠獨立、勇敢、自尊,像個哲學家帝王。他們年輕人習慣作卑微的工作,樹高伊之自尊,變成了風氣以後,崢嶸的現象,有時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相較之下,我們的家長是否太溺愛、學生是否太墮落了?
其實陳之藩所描述的教育,在歐美國家是常態,他們教育小孩要刻苦耐勞,平時要以勞力做家事換取自己想要的報酬,絕不養成他們「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心態。他們注重小孩的獨立自主,在中小學階段不須讀很多書,卻常做研究,且能主動發問,培養研究的底子,所以長大後,在各領域常能獨當一面。
反觀我們的大學生,把讀書與考試擺第一位,家事都不用做,不懂待人處世與應對進退,出門在外不會自己洗衣服,不會自己做菜,上課不敢問問題,沒有研究的底子,只會讀書與考試,畢業後多半胸無大志,許多人一窩蜂去補習,不斷參加國考,以捧鐵飯碗過「三等」(即等發薪、等下班、等退休)人生為目標,令人嘆息!
這樣連自己學業與生活都無法獨力處理的媽寶,上甚麼大學?未來即使畢業,對社會與人群能有何貢獻?媽寶的父母們是不是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作者現任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921650

戴季全和高捷簽協議挨批 柯P:不到喪權辱國

新頭殼newtalk 2015.10.07 劉奕霆/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市議員洪健益週二(6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捷將建置多卡通閘門,但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戴季全任內與高捷公司簽合作協議,內容卻是悠遊卡公司要幫忙出3500萬元建置費,簽署完合作協議後,就匯款300萬元訂金,洪批戴此舉根本是喪權辱國。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受訪時表示,這件事情悠遊卡公司董座林向愷會處理,因為這牽涉到商業競爭,那就做商業談判。
高捷為建置多卡通閘門,除了有交通部補助的8千萬元以外,高捷還分別向悠遊卡、icash卡及happy cash等公司要求分攤建置費,每家業者已支付300萬訂金。洪健益6日質詢時指出,戴季全早在7月底時已經匯款,他批評一卡通到北捷使用已經免費,現在悠遊卡到高雄使用卻要分攤建置費,此舉根本是喪權辱國。
不過,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此事林向愷會後續處理,如牽涉到商業競爭,就做商業談判;媒體問是否會向戴季全求償,柯想了一下後說,他大概看過一下資料,「也沒有啦,還沒有到喪權辱國的程度,還好啦!」
至於會不會認為是被高捷公司騙了?柯也解釋,如果悠遊卡跟一卡通是競爭關係,那就回到商業競爭的機制處理,「這也不是說他(指高捷)騙你,本來就是商業競爭」。
而一卡通在北捷使用不需花任何費用一事,柯表示,早上秘書長蘇麗瓊有跟他報告過,其實情況不太一樣,首先,一卡通進來北捷不用錢,是因為北捷只開放一個閘門,但悠遊卡去高捷使用是所有閘門都要用,條件不太一樣;另外,北捷開放一個閘門的錢都不是北市府出的,是中央政府出的。
 
引用網址如下:

談九二共識 李登輝擔心中國施壓蔡英文

葉素萍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說,他擔心在明年投票之前,中國可能不斷透過美國等的各種國際管道,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壓力,要求她表態承認一中架構下的「九二共識」。
李登輝今天應邀出席「基督教長老教會南部五中會」主辦的「台灣主權意識和國際情勢趨向」活動,並專題演講。
李登輝說,他正在煩惱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在明年投票之前,中國很有可能會不斷地透過美國等的各種國際管道,給蔡英文壓力,要求她表態承認一中架構下的「九二共識」;同一個時間,國民黨也會與中共隔海唱和,到時候,國內外壓力都進來了。這是有可能在最後3個多月會發生的事情。
他說,第二件事,就是明年1月16日投票結束後,到520新舊總統交接前,總統馬英九仍然是最有權力的人,國家公權力都在馬總統手裡,馬總統會不會做出傷害國家利益的事,沒人敢掛保證。
李登輝說,這2件事都會傷害到台灣主體性,這是他最近最煩惱的事情,他拜託大家,明年立委投票,大家一定要支持本土政黨候選人,國會席次拚過半,立委2月1日就先上任,共同組成「進步大聯盟」,以新國會新民意監督馬英九看守政府。只有這樣,台灣才能平安度過這4個月的空窗期。
另外,李登輝提到,各種調查資料顯示,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民自認為是「台灣人」,或者不否認自己是「台灣人」,這是台灣社會在民主中融合的證明。
他說,遺憾的是,現在還有少數的政客,利用政治手段,破壞社會和諧,在國家認同上挑撥是非;甚至利用威權時代的大中國意識,來破壞已經民主化、本土化的現代台灣,台灣人民要克服這個挑戰,最重要的,就是強化對台灣的認同。1041007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