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青少年長高3要素 早睡+運動+均衡飲食

2018-06-2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雖然先天基因是決定身高的主因,但是醫師提醒不可輕忽「後天養成」,建議正值發育期的兒童及青少年應利用暑假時間多、功課壓力少的時候,掌握「睡早、睡好、睡得長」、大量運動及均衡飲食的長高3要素,透過後天努力翻轉矮個子命運,讓長高不再只是夢想。
  • ▲游棛婷醫師從小早睡又愛打球,身高170公分。(記者蔡淑媛攝) ▲游棛婷醫師從小早睡又愛打球,身高170公分。(記者蔡淑媛攝)
  • ▲陳敏恭醫師提醒,想長高也可以靠後天的努力達成。(記者蔡淑媛攝) ▲陳敏恭醫師提醒,想長高也可以靠後天的努力達成。(記者蔡淑媛攝)

晚上9到10點入睡 睡滿10小時

台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陳敏恭指出,長高3要素中的第一項就是「睡早、睡好、睡得長」,其中又以早睡最關鍵。晚上生長激素旺盛,孩子應在晚上9時至10時入睡,趁著生長激素開始分泌時睡著,越早睡越好,而且睡到自然醒,最好暑假期間睡10至11小時。但是睡前2、3小時不要吃消夜、睡前至少半小時不要使用3C產品,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他也建議暑假不要午睡,應該在下午進行大量、出力的運動,每天運動時間至少2至3小時,運動強度最好達到呼吸有一點喘,或手腳有點痠痠的感覺,像是游泳、籃球、跳繩等跳躍運動,到了晚上也早睡、好睡。

運動到會喘 吃蛋奶補鈣

均衡營養很重要,尤其是成長中的孩子需要足夠的鈣質。他建議每天1到2杯的牛奶或牛奶製品(優格或起司),而小魚乾、小蝦米、深綠色蔬菜、豆腐等食物含鈣量較多,只要不是太偏食,都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到足夠鈣質。最好每天吃一個蛋,因為雞蛋內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維他命D,可幫助學齡前小孩長高。
陳敏恭說,門診就有一名國三男生原本身高163公分,1年只長5公分,利用「睡早、睡好、睡得長」的長高要素,去年暑假就長高到168公分,現在也有170幾公分。
26歲的台中醫院實習醫師游棛婷則是父親174公分高,媽媽僅155公分,但她的身高是170公分,陳敏恭和她自己都認為,關鍵就在於她從小晚上8點多就睡覺且是排球校隊有關。

 
 

當年不能說 今天不能不說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施明雄   
2018-06-23
現代的年輕人,大多數無法瞭解,台灣在蔣家專制統治的戒嚴時代,有些軍公教人員在社會上所擔任的角色,當時軍公教職沒有加入國民黨的,都很難升官發財,蔣家為了安撫部下反攻大陸無望的牢騷,不時對軍公教人員加薪加福利,才導致今日的年金改革。
那時軍中由國民黨的指導員、政戰官、政戰士監視掌控著士官兵的言行與思想,公家機關和學校則有人二室、安全室監控每個人的安全資料,那資料隨時跟著工作所在走,而忠黨效忠的公教人員,選舉時必定是投票所的監票員,記得同案難友顏明聖,因為被判思想感化教育三年,沒有褫奪公權,所以出獄後可以參加選舉,他先助選高雄市名人楊金虎當選市長,在他當楊市長機要秘書時,國民黨知道他要參選市議員,就以詐欺罪將他關進牢房,但因他早就準備好報名表參選,他開庭時委託廖正雄、我和一位李兄勢必參選到底,我提供住處當競選總部,製造參選人被國民黨迫害的悲情,演出台灣首次候選人被關獄當選民代的實事,顏明聖當選後即被釋放,但不久因他號召二十八位議員想搶議長席,國民黨法院火速將他的詐欺罪判決碓定,再度逮進監獄。
顏明聖出獄後剛好碰到台灣立法院增補立委的選舉,他挾著高知名度和人氣報名參加高雄縣市、屏東縣市、澎湖縣的選舉,當時聲勢非常好,可是開票時,高雄市得票衝第一,但其他地區無法派出監票員,紛紛接到高、屏、澎的熱心人士電話說投票所停電了,好久電才來,唱票時,十有九票都是國民黨的,甚至有些票箱顏明聖連一票都沒有,落選後調查局再製造楊金海炸發電廠案,把顏押進警總看守所。
而選舉勝利的功勞皆是那群國民黨籍的公教人員,國民黨高層即開始提拔那些幫忙作票的黨籍人員,一大批的「吹台青」就這樣出現了。而國民黨也不管日後經濟財政的負擔,不斷地幫軍公教人員加薪增福利。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就知道如不年金改革,有天一定拖垮國家財政,但又怕得罪眾多國民黨人,毫不改革。
幸好民進黨和時代力量代表大多數民意的立法院,終於三讀通過最困難的軍改,七月初軍公教年改同步上路。
上個禮拜看到李家同教授說退休金減少,晚景淒涼,不能到美國參加同學會,讓我說兩個淒涼的史事給他知道,他太幸福了。
一位陳三旺難友坐滿十二年徒刑出獄,夫婦做過包括養殖泰國蝦的艱難工作,最後到高雄三鳳宮廟埕賣萬巒豬腳,因他生性勤勞,常常負起清掃廟埕的工作,結果有天卻中風倒下,送醫不治,他是雄中高材生,不被「叛亂」的話,如有三萬多退休金可領時,絕不會死在廟埕上。
另位是我表弟,當過蛙人退休的士官,現領一萬多元,近古稀的夫婦,靠那微薄的退休金,還快活地上教會或到育幼院去當義工,他們夫婦常說吃好吃壞,能吃飽就心滿意足。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01&Itemid=71

白邦瑞:「跟共產黨跑的西方人」助長中共海外影響力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23
白邦瑞指出,在中國,只要每年花上55美元訂一份《中國日報》,「每個西藏人都很幸福」、「不要打貿易戰,美國必輸無疑」等觀點論調就會自動送到你家門口。圖/郭文宏(資料照)
白邦瑞指出,在中國,只要每年花上55美元訂一份《中國日報》,「每個西藏人都很幸福」、「不要打貿易戰,美國必輸無疑」等觀點論調就會自動送到你家門口。圖/郭文宏(資料照)
哈德遜研究所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國共產黨對外干預活動: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該如何應對》,針對中共統戰戰略做深入研究。該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美國知名的中國通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說,統戰部並非中國共產黨唯一的隱秘分支。他認為,報告提出了一個非常關鍵的概念,也是今後美國智庫和媒體應該花大力氣研究的對象「Western Enabler」,即那些樂於同共產黨合作的西方人。
用共產黨的語言說,白邦瑞告訴美國之音,就是「跟著我們跑的人」,他說,其中有些人在美國享有很高的權威。
「這些跟著共產黨跑的西方人至關重要」他說,「不僅僅因為他們可能會講中國的好話,也因為這些人可以幫助中國理解那些他們試圖影響的辯論。」
白邦瑞剛剛從北京返回美國,上星期,他在那裡親眼目睹了兩名統戰部前官員指導80家智庫的專家,如何反擊白宮即將出台的一份有關中國威脅的報告。
他說,中國這些反擊西方言論的論調往往設計得很精巧,比如宣揚中國很弱小,很貧窮,不可能稱霸世界,甚至很快會崩潰。一些跟著共產黨跑的御用西方學者專門撰文、出書宣揚這種理論,再通過海外宣傳平台放大這些聲音。
白邦瑞說,在中國,你完全不需要情報部門的幫助,只要每年花上55美元訂一份《中國日報》,這些論調就會自動送到你家門口。裡面充斥著「每個西藏人都很幸福」、「不要打貿易戰,美國必輸無疑」等觀點。
「因此,最重要的一點建議是——立法」 白邦瑞強調,他說,儘管一些法律正在醞釀中,但是美國的努力還遠遠不夠。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00&Itemid=76

2018.06.22【政經看民視】啥?美眾議員提建立邦交關係,ROC媒體選擇無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22
發佈日期:2018年6月22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徐永明、李建昌。
楊偉中、余莓莓、鍾宏仁。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啥?美眾議員提建立邦交關係,ROC媒體選擇無視?
- 美國建交強力改變"台灣"現狀?台灣準備好了嗎?
- 獨!照顧學生?年漲5%的合約,暗藏侯副吸血算計?
- 關鍵角色曝光!文大前校長反咬,侯友宜能全身而退?
- 爆!空殼公司經營文大宿舍?被抓包的候副這樣說!
- 新北柯粉多?蘇貞昌認柯有外溢效應,切割姚文智?
- 內幕!蘇.侯.柯各懷鬼胎?台北、新北選情大解密!
- 揭!北市府變輔選工具?柯拿公資源偷打選戰變SOP?
- 打臉!雙城論壇反攻大陸?請問柯痞上海有車輪旗?
- 終極動員令!姚瑤姚團隊成軍。623大造勢驗收成果?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099&Itemid=76

畫中有話-蔣介石炸黃河大堤,有89萬人淹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1938年中日戰爭,阿石為了阻止日軍南下,於6月9日下令KMT軍隊第八師,在鄭州東北花園口炸決黃河大堤,而事前未能通知周邊人民遷移,結果炸出問題,雖然造成日軍傷亡;但是數以倍計的人民,有89萬人淹死,及1250多萬受災流離失所,河南、安徽、蘇北一帶連年災荒,於兩顆原子彈;讓日本無條件投降之後,國共分裂,阿石調160萬黨軍打解放軍,於1946年6月發動全面進攻;卻於8月被殲滅71萬人,從1948年9月起連戰連敗,1949年逃到四川重慶;已得不到四川支持;不得不狼狽離開四川,1949年1月宣告引退來台。

衝向喜樂島聯盟,台灣人加油了。

台灣人圖存希望一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