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影片】讚馬英九之倒退嚕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qeAV1JZlUA

當中共迎鐵桿台獨、怕法輪功...



◎ 王思為

民進黨的台獨黨綱與選舉結果有沒有關係?台獨黨綱是否真的不為多數台灣選民所接納?台獨黨綱是否真是中共排拒民進黨的前提?在柯建銘拋出台獨黨綱或可凍結的議題之際,就讓吾人來思考這個所謂「中、美雙方與國際社會」眼中所認為的「民、共交流障礙」,是否真如他們所言是一項需要被「檢討」的「不良資產」?

套句已多次被香港當局遣返、練就一身應付香港法警好功夫的法輪功人權律師朋友的話,現在無論台灣的什麼人,中國都張開雙臂歡迎過去交流,唯獨中共對法輪功人士如瘟疫般避之唯恐不及。

從另一個角度看,今年十月在上海所舉辦的「兩岸和平論壇」對綠營人士更是敞開大門,所謂鐵桿深綠的台獨人士也應邀與會。

台獨與法輪功兩者之所以會遭受如此的差別待遇,主要乃因為台灣獨立只是一種屬於台灣的政治主張,基本上並不會威脅到中共政權的存續;而法輪功無所不在的隱性修行者,則被中共視為毒瘤般的眼中釘。

因此吾人看得出來,在中共的邏輯裡,不同的政治主張有機會妥協、敵對的政治勢力可以納叛,唯有高尚的理念與信仰是無法被利益屈服的。所以中共繼完全收編國民黨之後,台獨人士正式成為下一波中共積極想要收買的對象。

此外,台獨黨綱是影響選舉結果的絆腳石嗎?經驗上顯示,陳水扁連任絕非因為他向中國示好,馬英九成為史上最顧人怨總統也絕非是他與中國交惡。若不思考選民的支持與否是因為結構型的主觀好惡與利益糾葛,抑或是景氣型的風向搖擺與行銷奏效,而將選舉的成敗單純歸咎於一項政治主張,這樣的檢討未免也太廉價。

政治如果沒有一貫的理念,就像是一堆沒有靈魂的空話,年輕人稱之為「喇低賽」。喪失靈魂的政黨,就像沒有方向的斷線風箏,如果它想要在亂風中消逝,那也隨它去吧! (作者為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助理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30/today-o4.htm

71%民眾要台灣獨立,就民進黨不要?

作者 鄭浚豪   
2013-12-30
近日,民進黨內部有聲音要凍結台獨黨綱,令人想起了前陣子在網路上流傳一句順口溜:「花生油裡沒有花生,橄欖油裡沒有橄欖,總統府裡面沒有總統」。主張台獨的政黨沒有台獨,不就也是「假」嗎?
一九七七年,台灣退出聯合國之際,基督長老教會發表人權宣言,冀盼台灣可以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一九八七年,鄭南榕烈士在金華國中的演講場合振臂高喊:「我支持台灣獨立」。一九九七年,台灣上萬民眾參加「Say No To China反中國併吞大會」,重申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二○○八年民進黨還提案交付公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為了台灣獨立建國,多少人努力奮鬥、前仆後繼,現在竟然有人為了選舉而企圖背棄對於台灣人民的承諾與使命。倘若民進黨凍結了台獨黨綱,即猶如無魂有體的稻草人一樣,又何必再談有關台灣主體性的問題?進一步來說,這樣的政黨我們豈敢在未來的選舉把國家前途交付給他們呢?
至於,台獨真的沒有市場嗎?今年十月TVBS民調顯示,七十一%的台灣民眾希望台灣獨立。因此,誠如林濁水所說的,其重點是在於民進黨有否能力去思考、去收割而已! (作者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重提「凍結台獨黨綱」的是笨蛋

作者 台人   
2013-12-30
柯老倚小三
建言多亂彈
銘心凍獨綱
笨蛋


在民進黨12月26日下午召開最後一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上,柯建銘提出「凍結台獨黨綱」的建議,引起極大風波,贊成者有之,反對者更是如潮而來。我認為會提出這樣主張,分明是笨蛋,中了統派的計。

民進黨黨綱中那關於建立台灣共和國的條文,其實在1999年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後,早已形同凍結了。想想,原本否定中華民國憲法的正當性,主張建國制憲,後來卻說:「台灣,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這不是對前者的否定或至少是修正嗎?十幾年來,「台灣共和國」一詞,民進黨人幾乎都束諸高閣, 阿扁口口聲聲「中華民國」,小英也說:「中華民國等於台灣」。一個已經凍結的黨綱,還需要拿出來再凍結一次嗎?覺得零下10度冷凍不算冷凍,要零下100 度才算,那不是笨蛋是什麼?

民進黨台獨黨綱雖然冷凍,但還是存在於黨綱之中,請問柯建銘有什麼新的凍結法,才能讓該條文既存在又不存在,足以讓中共看不到呢?如果是拿掉,那叫刪除,不叫凍結。如果附加說明:「本條文暫不奉行」,那等於自我閹割,徒鬧笑話,還遭來「騙子」之譏。除非找來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否則重提凍結台獨黨綱,就是笨蛋。

雖然台獨黨綱被民進黨冰凍,不大談「台灣共和國」了,至少他們一貫主張「台灣主權獨立」,有異曲同工之妙。雖擺著不用,但綠軍大家心照不宣,互有默契,讓大多數獨派尚能接受,在選舉時投得下票。柯建銘重提「凍結台灣黨綱」之說,等於破壞默契,那壺不開提那壺,徒惹爭議,讓統派可興風作浪,又讓黨中央必須宣示立場,反而惹來沒必要的疑慮,自找麻煩,那豈一個「笨」所能形容。

從中國角度來看,除非民進黨真的把台獨黨綱廢除,否則怎麼凍結,就算放在萬年冰河裡,它還是存在。凡存在必有可能,中國當局難道就會放心與你交往嗎?就算中國接受台獨黨綱的凍結,但他們會接受「台灣前途決議文」嗎?民進黨果真丟棄台獨黨綱之後,要不要順便廢棄「台灣前途決議文」,尤其是「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之說呢?如果真要讓中國滿意,我看柯建銘應建議民進黨放棄一切「台獨性」的概念,直接接受「一中各表」,否則尾大不掉,自斷命脈,還不得中共青睞,豈非超級大笨蛋嗎?

果真民進黨把「台獨性」思想都拋棄掉,結果會怎樣呢?中國未必就會對你有善意,除非你比國民黨更「統」,化身為「中華統一進步黨」,否則中國還是會押 寶在國民黨身上,畢竟一丘之貉,多年交情,熟門熟路,利益自然比較穩當。相反的,民進黨將因賣身不成,猶如自我閹割,卻不得入宮為宦,反而失去了獨派的支持,最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從此離執政之路更加遙遠。可見,會想用「凍結台獨黨綱」來增加政治利益,除了笨蛋,還會是什麼呢?

今天台灣人的主權獨立意識高達7成,等於與民進黨的一貫主張趨於合流,民進黨該想的是如何把這種意識化為支持的選票,重返執政。除了透過積極的作為和宣傳,以強化國民的認同,也該努力塑造國民黨的反主流形象,以降低統派的力量。柯建銘身為黨鞭,政治力量頗大,不思撥亂反正,卻像大笨蛋似的想「改正歸 邪」,實在老翻顛矣。

從小英敗選以來,所謂中國因素就一直是某些民進黨人心中的魔鬼,心魔已生,自然會想一些鳥魯木齊的念頭。當你心中有魔鬼,魔鬼也最喜歡趁虛而入,讓你越來越相信那迷信是真的。

對民進黨來講,敗選的中國因素是真的,但只是眾多因素之一。統派就利用這一個「真」,引人遐思,然後將「不真」誤導為真。中國是真的掌握數十萬支持國 民黨的選票,但這個前提不能導出:民進黨對中國釋出善意就可以拿到那些票,或拿到那些票就可以勝選,或不拿那些票就一定敗選。

那些主張大動作凍結台獨黨綱的人,若不是統派,就是中了統派的計,對真的事實,做了錯誤的引伸和判斷。想想,「凍結台獨黨綱」對統派最有利,他們可以製造民進黨放棄台獨立場的形象,從而裂解民進黨,裂解台灣獨立的力量,最後破壞國人對台灣的國家認同。

如果民進黨真的用法律程序通過將台獨黨綱廢除,或明文加以凍結,或修正台灣主權獨立,不隸屬中國的決議文,那獨派必然不滿,可能另立政黨,互相傾軋。這樣一來,中國黨就可放心永遠執政,再怎麼叛台也無所顧忌了。

以我立場,一旦民進黨宣稱放棄台灣獨立的信念,那我這個同路人,就會決定分道揚鑣了。想想,一個連台灣主權獨立都不堅持的政黨,豈不跟國民黨一樣,都可能出賣台灣的利益嗎?那我幹嘛為了消滅一個叛黨,去支持另一個不忠的亂黨呢?

還好柯建銘只是個人意見,「凍結台獨黨綱」並非民進黨共識,讓我可以罵罵柯建銘是笨蛋,不用氣得痛批長久以來最支持的民進黨。

2013/12/29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40&Itemid=71
 

不凍台獨黨綱 姚嘉文︰蘇要挺得住


2013-12-30
記者李欣芳/專訪
民進黨是否應凍結台獨黨綱引發黨內論戰,再度牽動民進黨是否應調整對中政策的討論。民進黨大老、前黨主席姚嘉文鑑於黨內始終有部分意見主張應調整民進黨路線,特別向黨主席蘇貞昌呼籲,盼蘇對於這個議題「要能挺得住!」民進黨的對中政策無論怎麼調整,中國都不會滿意,中國不但要求民進黨廢除台獨黨綱,還要你「承認一國兩區,認同一中框架」。
姚嘉文指出,馬政府已經嚴重傾中,民進黨如果比馬政府更傾中,這個黨就會有全面潰散的危機。捨棄台獨黨綱,放棄黨的基本價值與立場,民進黨將全面流失基層支持者。
對於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凍結台獨黨綱,姚嘉文直言:「柯建銘搞錯了!」因為台灣主權獨立這是一個事實,怎可以凍結?正如你的名字就是一個事實,如何能把名字凍結?
姚嘉文表示,台獨黨綱涉及兩個層次,一是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既然這是事實,要怎麼凍結?第二,台獨黨綱述及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投決定,有關要不要公投建國,這部分則可討論,包括可建議凍結或修改等。
討好中國 反會得罪美日
他說,民進黨如果片面討好中國,反而會得罪美、日等先進國家,美國曾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強調台灣並非中國的領土,如果連民進黨都自我放棄,那麼對美國來說,替台灣講話,算什麼?何況中國真正要的是台灣自我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的領土。
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敗選後,民進黨內不少意見主張應務實調整中國政策,甚至有意見主張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應與國民黨的主張拉近,不過,姚嘉文不以為然地說,民進黨內不該動不動就說,為了勝選,中國政策要調整。
他表示,中國政策的調整是一回事,要看提出的是什麼案子,像在一九八八年民進黨成立初期,即認為中國大陸已非我國領土,當時民進黨也主張開放老兵回中國探親、開放兩岸的投資貿易與旅遊,政策是可以調整的,但調整歸調整,他不認為應凍結台獨黨綱。
對民進黨在「現階段對中政策總結報告」初稿提及,台灣應該善待在台的中國配偶、中生與中國觀光客,姚嘉文認為,只說要有善意,這樣講太抽象,如何善待要具體提出,但在釋出善意的同時,也要考慮我國學生在中國讀書是否也受到善意對待,這必須考慮公平性的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聖山日記 20131230 ---地底下的天才建築師---土撥鼠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3-12-30


2013年12月30日  天氣晴
昨天的聖山因舉辦『
人權鐵橋啟用典禮&追思台灣神感恩祈禱典禮』而熱鬧滾滾,今天的聖山又回復到往常的平靜。

自從上次看到雨傘節之後,就沒在聖山發現到什麼新奇物種,這幾天心裡總想著還能看到什麼?或許台灣神聽到了我的心聲,下午時突見旺來(聖山看守犬)從新闢的果園往鳳池方向衝出,嘴裡還叨著東西,好奇心驅使下而過去看,旺來看到人來了就放下東西跑走了,走近發現居然是一隻土撥鼠(台灣鼴鼠),不過牠已經死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及用這麼近的距離看土撥鼠,心想這如果是在睡覺曬太陽的模樣,那也是萌到爆表。雖然牠已往生,但我仍不想讓牠成為旺來的玩具,口唸明心咒將牠埋進土裡回歸大地。想要多瞭解這個「地底下的天才建築師」,可參閱影片的連結。
 
延伸閱讀:聖山講古
聖山點滴
台灣聖山仙蹤-BLOG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169&Itemid=57

聖山人權鐵橋啟用典禮&追思台灣神感恩祈禱典禮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3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3年12月29日下午2點28分

這場內部活動的典禮
由史明老先生擔任主儀人,張炎憲教授任副主儀人,貴賓是日本遠來的松俵義博社長

剪綵儀式伴隨著暖暖的陽光開場
眾人在民主廣場樂隊的帶領之下,穿越人權鐵橋與自由大道,邁向山頂的紀念碑地標,包括97歲的史明老先生

「228台灣神追思祈禱文」:
史明老先生認為惟有台灣大眾與台灣知識分子,在理論與行動上的密切結合,在「台灣民族」的旗幟下,團結為台灣戰鬥,才有台灣的利益與前途。
張炎憲教授,則是提出台灣神的三層精神意義:歷史傳承的內涵、獨立建國的信念、實踐理想的意志,三者合一,展現無窮力量。

眾人見證即將邁入第7年的聖山
分享其中的成長與感動
敬請期待後續精采影音花絮......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168&Itemid=1
 

家犬攻擊 美前市長重傷夫枉死

(中央社亞利桑那州布爾海德市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布爾海德市(Bullhead)市長哈金說,前市長夫婦遭自家寵物狗攻擊,前市長傷勢不輕,夫婿傷重不治。布爾海德市人口約4萬人。

美聯社報導,市長哈金(Jack Hakim)說,前市長黛安.維克(Diane Vick)和夫婿湯姆(Tom)看到飼養的大狗攻擊家中1隻小型犬後,試圖干預,結果反遭大狗攻擊。他們緊急被空運到拉斯維加斯1家醫院救治。

警方說,維克夫婦家中拳師犬昨天與可卡犬發生咬鬥,在試圖分開牠們時,反遭拳師犬攻擊。

哈金說,在莫哈維中學任教的64歲湯姆今天傷重不治,黛安「傷勢不輕」,但哈金認為她無生命危險。

哈金稱這起意外「相當可怕」



引用: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AE%B6%E7%8A%AC%E6%94%BB%E6%93%8A-%E7%BE%8E%E5%89%8D%E5%B8%82%E9%95%B7%E9%87%8D%E5%82%B7%E5%A4%AB%E6%9E%89%E6%AD%BB-091744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