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825 ---低低在下,高高在上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4-08-25

學生時代常常唱的一首歌: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
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高。
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小草的力量就誠如大家長說的:「低低在下,高高在上」。

草木在地球上是強而有力的生力軍,根部強勁的抓地力,是最佳的護土高手,青翠茂密的葉子,能吸收人類、動物排出的的濁氣,其吐出高量清新的氧氣、氛多精,則提供地球空氣淨化的功能,草木對地球所有生物提供的能量實在不容小視。

草木在聖山也是重要的元素,給我們許多的啟發,了解眾生一律平等,懂得尊重任何生命,也才能真正落實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理想。而在鐘樓區的含羞草長得特別旺盛,開著粉紅色圓球花,細小對稱的葉片,嬌美可愛,葉片輕輕碰觸馬上閉合,是害羞嗎?哦!不,這是它的防禦機制,用來嚇走動物或昆蟲。還有全株都有毛茸和銳刺,這也都是它的防禦武器,提醒我們不要隨便來拔它。這讓我想起小學時,常常被處罰到操場拔含羞草,也常被刺,當時對它實在沒什麼好感 (因為不了解它),但您可知,它可是藥草耶,有止痛消腫、治眼熱作痛,更有寧神安眠的功效。

以尊重的心對待萬物,相信我們獲得的回報是無可計量。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350&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825 ---天加福是逆著來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敏照   
2014-08-25

退休以後,兒女也都成家、就業了,生活逐漸變得簡單。老友聚會,以前笑稱說是「櫻櫻美黛子」-閒閒沒代誌;接著是「宮本美黛子」-根本沒代誌,後來升級為「營造業」-閒閒四處走,現在則是成為「一鍋族」了。因為常常自己一個人吃飯,拿個小鍋,水煮滾了,把所有的食材先後放入,加點油、鹽,就是一餐了,或是用電鍋煮點飯菜,也是一鍋;不想煮鍋時,外食也方便;不然就是老友聚餐,或家人聚會一起享用美食,簡單方便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不過來到大地參與志工活動,日子過得充實,「宮本不可能櫻櫻美黛子」。

自從加入備餐的行列,已快近一年的時間,生活中有了些許的改變,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每次備餐前就會花時間準備,希望能圓滿的達成。過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多,買菜、逛市場時間多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節慶的氣氛菜市場總是最早呈現的,會看到新鮮不同的東西,憨厚的老闆會告訴你:如何挑選,甚至教你怎麼煮才好吃,互動的感覺開心溫暖;從網路上也學到了許多飲食常識,孩子們會想到買水果、點心給阿扁總統,也開心可以吃到「阿扁總統套餐」,星期一成了家中重要的日子。

雖然如此,其實更希望的還是阿扁總統早日無罪釋放,居家療養,平安健康!祈禱這一天能盡快的到來。現在台灣人思念阿扁總統的表達越來越多了,懷念他執政時期所為台灣做的一切努力付出、貢獻,維護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政績事實都有着歷史記載,不容抹滅。台灣每次的選舉,攸關台灣國、台灣人未來的存亡命運。經過這六年來馬政府的執政,造成台灣動亂不安、危機處處。天加福是逆著來的,虛幻的好日子台灣人不會覺醒,台灣經過一再的苦難淬鍊,相信未來人人會思考手中的選票,做正確的判斷,為台國獨立建國做好準備。

馬政府政壇的亂象,像連續劇一樣,一齣齣高潮迭起,令人驚心,看得霧煞煞,回顧20080322總統大選之後,3月24日大家長發表的玄機內容因果322,即已預言因果報應來了!

…228台灣神最後的大顯化就是不希望台灣人建國意識被消滅,謝長廷再受到中國黨的侮辱。
反之,全民監督馬執政的時代來了,馬英九的全面執政,得負全面責任,544萬台灣國選民,經過這一次的洗禮,要能認清楚台灣總統,只能在台灣國執行,絕不可沉迷於所謂「一中原則」的假相之中。
二、因果報應來了
未來台灣人要執政,機會不多,但是台灣神的護佑之下會有下列的因果報應:
1. 馬英九團隊多行不義,急於爭功委過、忙於內鬥、不眠不休。
2. 立法院與總統府的鬥爭由隱而顯,真是笑話。
3. 媒體挺馬的時代,不復存在,中國與中華的矛盾加深,統派媒體動向怪異。
4. 泛藍選民期待太高終則潰散,有事變。
5. 民間的力量不論為綠或藍有合調的現象。
6. 中國勢力深入基層,社會動蕩不安,街頭暴力遽增。
7. 228台灣神的信仰,成為眾神護台的真正力量,成為唯一和祥正面的信仰中心。
…簡而言之,台灣神的力量會越來越強,西藏抗暴的英靈,已經歸位加入台灣神的行列,因果報應的力量會在2008之後的4年中,一再的啟示,期望台灣國鄉親,不要失望、喪志,真正轉型正義的力量,就在我們身上,台灣神護之、祐之、勉之。
切記,信仰建國228,追思感恩台灣神。
(撰於2008/03/24)

今日的餐點:
(午)竹筍肉丸湯、香煎烏魚子、絲瓜炒蛋、洋蔥炒肉絲、炒青江菜、白飯
(晚)燉雞湯、蘿蔔滷肉、番茄炒蛋、涼拌秋葵、炒高麗菜、白飯、稀飯
點心:甜桃、香瓜、花生豆花、Q梅低脂月餅、椰子菠蘿麵包、芋泥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8:20140811~2014081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349&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