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劉曉波與莫言是教出來的嗎?


◎ 張月環
(作者為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副教授)
維基百科說,道德,指衡量行為正當與否的觀念標準。因不同文化、習俗、社會背景中,道德的標準也不同。它能教嗎?
在西方的觀念裡,他們認為,道德行為是教養的成果,不是可以憑思考就做到的。他們的例子是:一個窮人可以因妻子生病就去為她偷藥嗎?這就好比政府可否因財政困難而加重稅收?一旦道德課程是由大眾所推擁出來的,則易容易被大眾操縱。反對媒體壟斷的運動者,想必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吧。
魯迅曾說,禮教吃人。百年後的今天,從陳為廷的事件中,再次驗證了這個觀點。不同的是,以前是報紙時代,現在則是網路時代。如果網路、資訊被封鎖,那麼我們就倒退回到百年前的時代了。陳為廷道歉,這行為是教養的成果,與道德無關。亞里士多德曾說,小時候習慣做好事,長大後便自然成為正人君子。這就是西方所謂的賞罰分明,是制度的建立,而非靠道德教育。畢竟人與人之間都有衝突的利害相關,好榜樣與適當的賞罰,能誘發人心朝向正面的力量。例如,同樣是諾貝爾獎得主的中國人,劉曉波與莫言的格調,孰優孰劣,一看便知。
希望台灣的媒體能誘發出人心朝向正面的力量,而非是以壟斷、向錢看的獨占事業為傲,這並非台灣之福.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尊重與包容戒嚴民主?


◎ 徐世榮
馬總統在世界人權日當天強調:「要貫徹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但事隔不到一天卻馬上破功。經濟部舉辦「全國產業會議」,「共同意見」早已設定,任憑勞工及環保團體在現場抗議,陳冲院長及施顏祥部長根本不予理會,除了繼續按照劇本演出外,甚至回嗆:「你應該尊重別人講話吧」。試問,這是哪門子的尊重與包容?
社會本來就是多元組成,基於不同的價值、利益與意識形態,自然會有不同意見,也就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開會,企圖經由彼此誠摯的言說、傾聽與對話,來凝聚各方意見,尋求共識,並進一步解決社會問題。暫不論與會各方意見為何,既然要開會,也邀請了人家與會,針對他們的意見,自然就必須予以尊重與包容,並運用智慧來形成共同意見。但主辦單位卻不是這麼做,而是把原先擬好的結論拿出來唸一遍,這樣的會議有何意義?到底是誰不尊重誰呢?
真正的民主應該是實質的尊重與包容,而且要認真去實踐,不是只掛在嘴上。很遺憾地,我們看到主政者嘴巴說包容尊重,實際做法卻是先有結論,並把不同意見「排除在外」的運作模式,當人家反彈時,則是發動御用媒體,用「不禮貌」或「不理性」來伺候異議者。全國產業會議只是最近的例子,還有許許多多政府所舉辦的說明會、公聽會或修法會議,大抵皆不脫這種模式,這樣的政府或可稱為「關門政府」,這樣的民主或可稱為「戒嚴民主」,因為過去戒嚴時期大抵就是這麼在運作的。
(作者為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鞋子與人權


◎ 沈育明
九○八台灣國總會長王獻極丟出的一隻鞋,丟出了台灣人民對馬政府執政下的怨氣,也丟出了馬政府人權治國的笑話。隨扈可以擋下這隻鞋,馬英九總統卻擋不住排山倒海、接踵而至的民怨。
繼英國經濟學人批評馬英九總統的「笨蛋」說之後,這隻鞋把馬英九總統丟進了「丟鞋俱樂部」,面對接二連三的不堪;馬英九總統生氣了,氣的是自己治國無方,被國際媒體一一揭露。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實為當今馬英九總統的最佳寫照!
(作者為國立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生 )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國民黨被罰45555000元// 賄選連坐 馬:恥辱記號

國民黨因提名的候選人賄選被法院判刑定讞,遭政黨連坐罰款的金額高達四、五千萬元,黨主席馬英九則首度承認,國民黨為了候選人賄選,被罰這麼多錢,「這是恥辱的記號!」(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因提名的候選人賄選被法院判刑定讞,遭政黨連坐罰款的金額高達四、五千萬元,黨務主管昨向中常會報告時感嘆,黨中央編了預備金三千萬,都不夠用!黨主席馬英九則首度承認,國民黨為了候選人賄選,被罰這麼多錢,「這是恥辱的記號!」
賄選被罰件數、金額 國民黨雙冠王
對於實際的罰款金額、案件數量,國民黨昨未具體說明。不過,據統計,選罷法第一一二條修正實施以來,國民黨的裁罰案有五十七件,占總件數六十八件的八十四%,累計罰款金額為四千五百五十五萬五千元,賄選連坐罰款的件數及金額都遙遙領先各政黨,奪得不名譽的「雙冠王」。
馬英九昨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行管會報告黨務經費預算編列。據指出,國民黨下年度的預算約十九億元,其中人事經費約四分之三,包括退休人員的月退金、十八趴優存等,支付退休人員的經費,高於支付現職黨工。
國民黨退休黨工比照退休軍公教,享有十八趴優存,據指出,黨務主管也提出每月支付退休黨工十八趴補貼,對黨庫是沉重負擔,如果政府針對年金制度、十八趴進行調整,國民黨也會有「相應的方案」。不過,馬總統日前宣示推動年金改革,並不包括十八趴優存制度。
黨務主管嘆:預備金3千萬 不夠用
關於政黨提名的候選人賄選判決確定,所屬政黨連坐罰款,據轉述,黨務主管向中常會報告時表示,國民黨被罰了四、五千萬元,黨務的「預備金三千萬都不夠用!」
馬英九對此表示,國民黨為了候選人賄選,被罰這麼多錢,這是「恥辱的記號!」也宣示國民黨必須以最嚴格的方式,貫徹選舉不買票的目標。
黨內指出,最近如國民黨花蓮縣推薦的光復鄉長等候選人都因賄選被判刑定讞,讓國民黨被連坐罰款四五五萬元。
中選會每三個月統計一次賄選政黨連坐罰款,共裁罰六十七件,國民黨佔五十六件,累計被罰金額四千一百萬五千元。但上述花蓮這一件尚未列入。
國民黨仍擁至少數百億元黨產,但黨務主管仍向黨內哭窮,呼籲黨內要「撙節支出」,必要的經費才支用,應該「能省就省、共體時艱!」
此外,青輔會遭指控舉辦的青年活動疑似造假,得獎名單竟然出現「幽靈青年」,也成為昨天中常會話題。有中常委當面向馬英九質疑,青輔會雖出面強調「無違規」,但到底實情如何?廉政署為何不主動調查?廉政署應該主動出擊,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民眾才會有感。
廉政署辦論壇不辦大案 中常委不滿
談到廉政署,據轉述,中常委相當不滿,向馬強調,廉政署網站上所列的「重要工作成效」,竟然是舉辦「行政透明系列座談」等論壇,和民眾期待辦大案,落差實在太大。馬對此則沒有提出任何裁示與說明。

壹週刊:南投工程賄款 流入馬吳競選經費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李朝卿涉索回扣案遭收押禁見,壹週刊昨以「李朝卿收押 吳敦義地盤瓦解;投縣議會 下波偵辦焦點」報導,內容指稱吳敦義才是南投大當家,李朝卿只是代言人,並爆料稱縣府索賄款項有五十萬元流入馬吳南投競選總部。
李朝卿堂弟:有轉交支持者捐的50萬
壹週刊爆料稱,李朝卿擔任馬吳南投競選總部主委,縣府工務處技士李中誠曾將其中工程賄款五十萬元,交由李朝卿的堂弟李朝華轉交給馬吳南投競選總部作為競選經費。
李朝華昨在本報記者查證時承認確有轉交五十萬元,但李中誠僅告知是某支持馬吳的人要捐獻給競選總部。李中誠也說,該廠商很久沒有在南投縣做工程,但因與吳敦義認識很久,才會透過他轉交五十萬元的政治獻金,且表明不用開具收據。
弊案傳延燒縣議會 議長:歡迎來查
此外,壹週刊還報導,在李朝卿案中涉入偽造委任狀疑雲的縣府法律顧問陳益軒與縣議會高層有聯繫,因此第三波鎖定偵辦縣議會。縣議長何勝豐昨強調,不識陳益軒律師,更不可能涉入該案,他只有在縣長女兒要到南投地院抗告時,應立委之邀參與遊行而已。司法是公正的,檢調偵辦一切看證據,若縣議會有任何不法,他歡迎檢調來查。
檢方指週刊未求證 內容多不符事實
南投檢方則認為,週刊從頭到尾未向該署求證,其所寫的內容諸多不符事實,檢方辦案本著毋枉毋縱之原則,從未設限,也未停止偵辦的動作,惟一切要依證據來辦案,目前未有搜索縣議會的行動計畫。
壹週刊指出,檢方在上月七日第一波搜索羈押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黃榮德、簡任秘書張志誼和包商吳仲琪後,李朝卿即透過縣府法律諮詢顧問陳益軒與縣議會高層及議員等聯繫,並稱陳益軒與黃榮德妻子聯絡,表明縣府委託他協助黃榮德後續官司問題,檢調高度懷疑陳有偽刻黃妻私章,還與縣議會高層接觸,要黃榮德一肩扛起責任,不要累及李朝卿。
陳益軒昨否認他有偽刻黃妻印章和偽造委任狀,並強調黃妻原本同意委任他為辯護律師,因當天他忘了帶委任狀,才跟黃妻建議由他去刻章蓋在委任狀上;在與黃榮德見面時,黃表示是否要委任他需要考慮一下,後來就沒有再談。
不過,黃妻昨仍表示,曾以簡訊和電話拒絕委任陳益軒為黃的辯護律師,黃榮德本人也未簽委任狀。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馬財產來源不明案簽結 特偵組被批包庇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律師黃帝穎上月間向特偵組告發總統馬英九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特偵組認定馬總統不符「偵字案被告」要件,日前將全案簽結,黃帝穎昨痛批,特偵組沒有詳查就結案,「坐實辦綠不辦藍的社會質疑,明顯是包庇馬英九。」
黃帝穎連番質疑 檢方斥曲解法律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表示,貪污治罪條例的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告須為偵字案的被告,檢察官經調查馬總統並非「偵字案被告」,因此不符這項要件,在本月六日將全案簽結。
黃帝穎反擊說:「特偵組是騙外行人」,馬總統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犯罪,還包括「夢想家案」,案件還在續行偵查中,也就是說,馬英九還是符合「財產來源不明罪」的「偵查中被告」要件,特偵組是公然違法包庇。
陳宏達對此指出,「夢想家案」係他字案,目前由北檢偵辦中,但非偵字案,黃帝穎對於相關事實及法律要件有曲解。黃帝穎則表示,貪污治罪條例的財產來源不明罪,規定的是被告為偵查中被告,未明定是偵字案被告,他將再赴特偵組告發馬英九。
黃帝穎認為,總統馬英九月薪四十七萬五千元,但行政院長陳冲曾透露,馬總統每月至少捐一半的薪水,不過根據馬英九在監察院申報的財產,馬每月平均可存四十八萬元,比對陳冲說法,馬英九每月有近二十四萬元財產來源不明,他因此向特偵組告發。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由 聯合 陳為廷

作者 陳淳儀   
2012-12-13
從各家報社的評論裡,我感受到那些互斥的價值觀相互傾軋,誰也不肯理性看待對方。聯合報直斥陳為廷荒唐、不顧師道倫理;自由時報會說媒體偏頗、忽視學運聲音。我對兩方的言論各有想法。
大部分閱聽人在看到相關影片時,會認為大學生的口氣太衝、態度「非理性」,而事實上他也以備詢之名,行質詢之實,才會落人口實。聯合報重視的那一塊,並非我不在乎,而是我覺得有其他東西比禮貌及態度更重要。今天大學生批評教長偽善,實在對教長而言有太大的壓力了。因為「偽善」的是,這個體制玩政治的規則;造成這偽善的是,長久以來以政治權力為籌碼的菁英高層。教長生根在體制裡,自然要依循「大勢」而為。
在大學生對教長「不禮貌」之前,有關學生運動的消息,只占報紙的一塊小版面,這才是我認為最可笑的。以民主國家自誇的台灣,它所擁有的媒體,竟然是選擇性報導;即使這是各家報社的普遍做法。對於報導某些事件,媒體在公布訊息前,早已用它們意識傾向的所在加以雕琢排列;我們高中生,社會未來的掌舵者,不能被有心人遮蒙心眼、迷失原有真實的判斷。
教長和大學生的對答,客觀上缺乏「溝通」和「理解」,各說各話,主觀上便成為一場「小型批鬥」,引來各方「關切」。大眾輿論模糊學生提出的民生改革和捍衛意見自由的權利。他們如此堅定的站出來,為他們所看到的不平發聲,可能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小失序,但都還在彼此該互相理解的範圍裡。
自由時報的一個論點我是認同的:這樣一個年輕、大有可為的大學生,勇敢的實踐他心中的正義,努力讓執政者聽見他的聲音,縱使有不成熟的地方,但何以至於招來那些嚴厲的抨擊?社會運動不是唯一能達成正義的途徑,或許也最不具有理性。它的重要性是,來自於人民主動想要讓國家變得更好的那份心。我欣賞陳為廷,即使他還得磨練他的風度,讓別人對其表現挑不出毛病,我欣賞他的勇氣。 (作者為台中市國立高中高三學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凱道救扁義勇軍 遭警半夜驅離

2012-12-13
救扁義勇軍號召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呼籲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警方昨凌晨兩點開始強制驅離,群眾手勾著手躺在凱道上消極抵抗,被警方一一架離送上車。 (記者廖振輝攝)
義勇軍:救扁決心不會變
〔記者陳恩惠、李欣芳/台北報導〕「救扁義勇軍」號召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呼籲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的活動,昨天凌晨兩點起,警方展開強勢驅離,至凌晨四點,一百廿一名靜坐民眾全遭強制架離。救扁義勇軍發言人鄭國忠昨表示,未來他們將在基層持續推動救扁,盼扁獲釋,這項決心不會改變。
救扁義勇軍昨發出新聞稿表示,驅離過程中,仍有少數警員用拖拉的方式,造成多名民眾受傷,緊急送醫。更令人遺憾的是,其中有動作粗暴的警員,對李姓民眾強力推擠並踹踢背部,硬拖上警備車,因見其傷勢嚴重又將其強拉下車,不予理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李述儒說,據他了解,驅離過程中至少有四名民眾受傷送醫。
救扁義勇軍在環島苦行後,上週六起進駐凱道,無論風雨,持續在凱道要求馬政府釋放阿扁,但警方核准的集會活動只到前天下午五點為止。
警強行拖拉 多人不適送醫
昨天凌晨兩點,北市警中正一警分局動員三百五十名男、女警,未著鎮暴裝備及未攜帶棍、盾,採「柔性處理原則」驅離,總計架離男性七十一名、女性五十名共一百廿一名群眾。但過程中有六人因身體不適,由警方召救護車送醫治療。
警方最後將群眾載往國父紀念館放人,而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及多名抗議民眾,則待在「象徵黑牢」的鐵籠內不願出來,與警方僵持不下,警方索性將籠子以人力推行,將鐵籠連同議員推離凱道前往立法院前面。
Source: 自由時報

扁醫療糾正案 監委提案又遭保留

作者 Administrator   
2012-12-13
黃煌雄:意外又沉重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監委黃煌雄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因病就醫問題提案糾正法務部,但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昨天決議保留。黃煌雄說,他已兩度提案遭保留,可能是因為陳水扁就醫問題很敏感,他覺得很意外,也很沉重。
台大醫師柯文哲與凱達格蘭學校執行長柯淑心於九月向監院陳情,指陳水扁在獄中健康惡化,質疑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不具醫療專業,對陳水扁的健康說法前後不一。
黃煌雄接獲陳情後展開調查,約詢法務部、台北看守所相關人士後,上月與昨天兩度向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提案糾正法務部,都遭決議保留。
黃煌雄說,他知道扁醫療問題有敏感性,但沒有想到會兩度提案都被保留,將再彙整各方意見後,未來會再提案。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專訪中國政治犯良心犯-勘布澤仁札西(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1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贊浬採訪側記:
2012年年初,一位認識近十年的師兄王士傑提及,其佛學會有一個曾經在中國寫了一些關於圖博前途著作而被關押在中國監獄的年輕堪布,這訊息引起我的興趣。關於中國共產黨在圖博所做的劣跡惡行,台灣人或許從報刊新聞略有耳聞。但在親中媒體大肆報導西部大開發為圖博帶來的進步,青藏鐵路通車後,圖博的經濟建設如何發展等一面倒的言論下,台灣人接觸不到真正圖博人-尤其是受過圖博傳統佛學教育下的年輕人,他們的艱難處境和心聲。竟有一個現代文字獄最好的受難者與見證者出現在福爾摩沙台灣,引起我想要採訪並做口述記錄的動機。

而後在聲援圖博(西藏) 抗暴53周年紀念大遊行中初次見到堪布澤仁札西-一個身材高大但面目清秀,滿臉書卷氣的康巴漢子,這和一般印象中粗曠豪邁,策馬草原,下馬豪飲青稞酒的形象完全不一樣。在幾句客套話後,便邀堪布若有機會來台中,一定要給我一個採訪記錄的機會。

此次記錄以堪布澤仁札西的學佛歷程做為開端。雪域佛國,修道者和證悟者人才輩出,要瞭解圖博的文化,必先瞭解佛教內涵和受佛教千百年薰習後的圖博。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乃至死後的精神世界,均離不開佛教。堪布從一個貧窮部落的牧民,直到成年才有機會接觸到圖博傳統佛學教育,過程歷經千辛萬苦。以一個身無分文的喇嘛進入色達的倫多佛學院就讀。有現代密勒日巴之稱的曲恰尊者身教言教下,堪布深刻瞭解什麼是真正的修行生活,儘管身處在物質貧乏的環境中,仍甘之如飴。

另外堪布提到他喜歡「圖博」這個名詞更勝於「西藏」,他認為「圖博」才是精準的說法。「西藏」-是一個以中國為中心的政治霸權名詞,對於圖博人本身而言,圖博就是一個完整的圖博(並無東藏、西藏),以圖博佛教文化為基底的圖博,古稱康巴、安多、衛藏的圖博,而非現今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劃分的西藏自治區和諸多以分裂圖博為目的的少數民族自治區。對於有類似歷史經驗的台灣人,應可以感同身受。

暇滿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在獲得人身且有機會聽聞佛陀解脫輪迴、證得無上菩提的教法後,身體力行釋迦太子於兩千多年前教誨的人亦是少見。苦、空、無常、無我等諸多名相也許每個佛弟子朗朗上口,但本著出離輪迴、空正見和菩提心而捍衛佛陀教法的人卻是少數。堪布在年輕時能無懼中國國安部門的壓力而寫下對未來圖博願景的著作,應是有深厚的佛學修養和圖博文化底蘊的支持,才能勇者無懼,作獅子吼。

套句共產黨祖師列寧的一句話:遺忘歷史就是背叛。身為一個自由民主正慢慢被蠶食鯨吞的台灣人,沒有本錢也不該遺忘歷史。更不該忽視這世界中曾有人、未來有人、現在正有人在被極權所壓迫,我們不該背叛他們。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12/1大地志工訪問澤仁札西 堪布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2-12-1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Tsering Tashi(澤仁札西 堪布)

12/1由大地志工訪問的一位來自圖博(西藏)的年輕人,第一次會令我印象深刻,原因他是第一位我遇過的受訪者中,唯一對著陌生的鏡頭用這麼陽光的微笑打招呼的來賓。

他的中文譯名:澤仁札西 堪布

堪布:是藏傳佛教稱謂,意思佛學博士。到網路一查,才知道是原來必需通過佛學教育的出家僧侶,才能享有的稱號。


專訪主題大約分幾段:1.母親的教育。2.入佛學院之路。3.出書。4.坐中共黑牢過程。5.達賴指示來台學中文。

堪布的故事其實有很多可聊,12/1的專訪只能算上半段。

太多數的台灣人對於西藏密教並不了解,所以聽起來特別有趣,還好他的中文,算是我遇過的圖博人裡面最好的了。不過,在部份訪問,對他提及的一些關於宗教人名或圖博地名,還是聽不太懂不清楚(本人我實在才疏學淺)。@@

以後有影片會更詳細,我先大約寫個摘要:

1. 澤仁札西家鄉-西藏拉薩,由媽媽帶大,不識字的媽媽想辦法讓他學字,只要有會機會,如有識字的親戚來訪,媽媽會請客人幫忙教他簡單的藏文。

2.十多歲即食素,從小很愛看書,尤其對一些宗教與西藏的英雄故事,母親鼓勵他走修佛之路。

3.進入佛學院過程極其嚴苛艱困,路途遙遠也就算了,加上天寒地凍,在西藏犛牛已經是一種相當抗寒的動物,竟然凍到連犛牛都變冰塊。

4.為了進入佛學院求學,他將身上最珍貴的物品,只好忍痛送給願意載他一程的卡車司機。(因為路途實在極凍又遙遠......)


5.介紹他寫的書"未來的西藏"。

6.由於書的內容涉及中共被認為敏感,由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親自審問,遭受中共施壓恐嚇,最後逮捕入獄2年,罪名"涉嫌搧動國家分裂罪",好比跟過去台灣戒嚴時期所謂的"政治思想犯"類似,他形容在監獄的生活像"中陰身"所處的地方昏天暗地、擁擠、髒亂、寒冷。

7.他認為西藏真正落後的原因,中共的政策才是影響西藏落後的主因,因為中共在西藏實行政教合一後,過度干涉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中共更不了解他們的宗教,使得西藏人對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宗教傳承都快消失。

8.中共對外界,所謂在西藏實行的"民主",根本從未真正實踐過。

9. 宗教與科學應不可分。


10.達賴喇嘛親自指示他,要來台灣學習中文,至少可以繼續在華人地區傳承他們的宗教、文化,而不被消滅。

澤仁札西這位手無寸鐵文弱的佛教修行人,在中共蠻橫的欺壓統治下的圖博(西藏),他能熬過黑牢裡的2年,有被求刑,與精神虐待,還能活下來真是奇蹟。

他最近出版一本童書,故事主角跟他有點點像,將來如果有機會相信會有更多人認識他,還有他如何翻越喜馬拉雅山逃離中國到印度的故事,希望將來也能聽到。之前在基金會看到關於圖博人的影片,大多是年紀很大的喇嘛的故事,但這次認識這位很不一樣年輕世代的喇嘛佛學博士,所以故事差別蠻大的。

這是他的FB:http://www.facebook.com/tsering.tashi.12

看過後可以更了解,雖然他的朋友大多都是寫藏文,但他看得懂漢文喔~

這位來自遙遠西藏的朋友-澤仁札西 堪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中國正在西藏境內做了什麼?

新聞報導 -
作者 jiehmei   
2012-12-13

(漢文字幕會自動顯示,或按影片播放器右下角字幕鈕)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西藏自焚事件是2011年中,被刻意減少報導的新聞事件的前幾名。
今天,西藏人正努力將他們的聲音讓你聽見。
西藏人的訴求是什麼?
達賴喇嘛的回歸與自由
這些自焚者遺言是...
「爸爸,當個西藏人很痛苦,我們甚至不能在達賴喇嘛的肖像前誦經,我們一點自由也沒有。」
丹真,23歲女牧民、6歲男孩的媽。
......
這是你可以做的:
1.加入洛桑森格與西藏流亡政府發起的「與西藏站在一起」
2.臉書分享這段影片
3.拜訪活動官網 http://www.solidaritywithtibet.org/
4.更多訊息,請上 www.tibet.net
source: jiehmei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台灣人權發展及司法改革的遠景--柯文哲醫師11282012凱達格蘭學校演說

發佈日期:2012年12月13日
凱達格蘭學校第一期「國家發展策略海外菁英班」於2012年11月26日開學,11月­30日圓滿結業。這是柯文哲醫師11/28/2012在凱達格蘭學校的演說--「台灣­人權發展及司法改革的遠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y1YLOE8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