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凱道救扁義勇軍 遭警半夜驅離

2012-12-13
救扁義勇軍號召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呼籲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警方昨凌晨兩點開始強制驅離,群眾手勾著手躺在凱道上消極抵抗,被警方一一架離送上車。 (記者廖振輝攝)
義勇軍:救扁決心不會變
〔記者陳恩惠、李欣芳/台北報導〕「救扁義勇軍」號召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呼籲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的活動,昨天凌晨兩點起,警方展開強勢驅離,至凌晨四點,一百廿一名靜坐民眾全遭強制架離。救扁義勇軍發言人鄭國忠昨表示,未來他們將在基層持續推動救扁,盼扁獲釋,這項決心不會改變。
救扁義勇軍昨發出新聞稿表示,驅離過程中,仍有少數警員用拖拉的方式,造成多名民眾受傷,緊急送醫。更令人遺憾的是,其中有動作粗暴的警員,對李姓民眾強力推擠並踹踢背部,硬拖上警備車,因見其傷勢嚴重又將其強拉下車,不予理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李述儒說,據他了解,驅離過程中至少有四名民眾受傷送醫。
救扁義勇軍在環島苦行後,上週六起進駐凱道,無論風雨,持續在凱道要求馬政府釋放阿扁,但警方核准的集會活動只到前天下午五點為止。
警強行拖拉 多人不適送醫
昨天凌晨兩點,北市警中正一警分局動員三百五十名男、女警,未著鎮暴裝備及未攜帶棍、盾,採「柔性處理原則」驅離,總計架離男性七十一名、女性五十名共一百廿一名群眾。但過程中有六人因身體不適,由警方召救護車送醫治療。
警方最後將群眾載往國父紀念館放人,而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及多名抗議民眾,則待在「象徵黑牢」的鐵籠內不願出來,與警方僵持不下,警方索性將籠子以人力推行,將鐵籠連同議員推離凱道前往立法院前面。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