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國民黨被罰45555000元// 賄選連坐 馬:恥辱記號

國民黨因提名的候選人賄選被法院判刑定讞,遭政黨連坐罰款的金額高達四、五千萬元,黨主席馬英九則首度承認,國民黨為了候選人賄選,被罰這麼多錢,「這是恥辱的記號!」(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因提名的候選人賄選被法院判刑定讞,遭政黨連坐罰款的金額高達四、五千萬元,黨務主管昨向中常會報告時感嘆,黨中央編了預備金三千萬,都不夠用!黨主席馬英九則首度承認,國民黨為了候選人賄選,被罰這麼多錢,「這是恥辱的記號!」
賄選被罰件數、金額 國民黨雙冠王
對於實際的罰款金額、案件數量,國民黨昨未具體說明。不過,據統計,選罷法第一一二條修正實施以來,國民黨的裁罰案有五十七件,占總件數六十八件的八十四%,累計罰款金額為四千五百五十五萬五千元,賄選連坐罰款的件數及金額都遙遙領先各政黨,奪得不名譽的「雙冠王」。
馬英九昨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行管會報告黨務經費預算編列。據指出,國民黨下年度的預算約十九億元,其中人事經費約四分之三,包括退休人員的月退金、十八趴優存等,支付退休人員的經費,高於支付現職黨工。
國民黨退休黨工比照退休軍公教,享有十八趴優存,據指出,黨務主管也提出每月支付退休黨工十八趴補貼,對黨庫是沉重負擔,如果政府針對年金制度、十八趴進行調整,國民黨也會有「相應的方案」。不過,馬總統日前宣示推動年金改革,並不包括十八趴優存制度。
黨務主管嘆:預備金3千萬 不夠用
關於政黨提名的候選人賄選判決確定,所屬政黨連坐罰款,據轉述,黨務主管向中常會報告時表示,國民黨被罰了四、五千萬元,黨務的「預備金三千萬都不夠用!」
馬英九對此表示,國民黨為了候選人賄選,被罰這麼多錢,這是「恥辱的記號!」也宣示國民黨必須以最嚴格的方式,貫徹選舉不買票的目標。
黨內指出,最近如國民黨花蓮縣推薦的光復鄉長等候選人都因賄選被判刑定讞,讓國民黨被連坐罰款四五五萬元。
中選會每三個月統計一次賄選政黨連坐罰款,共裁罰六十七件,國民黨佔五十六件,累計被罰金額四千一百萬五千元。但上述花蓮這一件尚未列入。
國民黨仍擁至少數百億元黨產,但黨務主管仍向黨內哭窮,呼籲黨內要「撙節支出」,必要的經費才支用,應該「能省就省、共體時艱!」
此外,青輔會遭指控舉辦的青年活動疑似造假,得獎名單竟然出現「幽靈青年」,也成為昨天中常會話題。有中常委當面向馬英九質疑,青輔會雖出面強調「無違規」,但到底實情如何?廉政署為何不主動調查?廉政署應該主動出擊,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民眾才會有感。
廉政署辦論壇不辦大案 中常委不滿
談到廉政署,據轉述,中常委相當不滿,向馬強調,廉政署網站上所列的「重要工作成效」,竟然是舉辦「行政透明系列座談」等論壇,和民眾期待辦大案,落差實在太大。馬對此則沒有提出任何裁示與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