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影片】郭主義台灣小吃 醃桃子(李子)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gXq6N2sMU

《520就職演說全文》 蔡英文︰願與對岸持續對談

2016-05-20

第14任總統、副總統蔡英文、陳建仁今宣誓就職,新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時提到,肯定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願與對岸持續對談。(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4任總統、副總統蔡英文、陳建仁今宣誓就職,新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時提到,肯定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願與對岸持續對談。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強調,1月16日的選舉結果,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此時此刻,台灣的處境很困難,迫切需要執政者義無反顧的承擔。她告訴大家「不會忘記這一點」,眼前種種難關,她邀請全體國人一起「扛起這個國家的未來!」
她並於演說出擘劃未來施政五大主軸,「經濟結構的轉型」、「強化社會安全網」、「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關係」及「外交與全球性議題」。
在眾所矚目的兩岸關係,她表示,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兩岸都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並在這個既有的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她強調,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以下為講稿全文:
各位友邦的元首與貴賓、各國駐台使節及代表、現場的好朋友,全體國人同胞,大家好
感謝與承擔
就在剛剛,我和陳建仁已經在總統府裡面,正式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與副總統。我們要感謝這塊土地對我們的栽培,感謝人民對我們的信任,以及,最重要的,感謝這個國家的民主機制,讓我們透過和平的選舉過程,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並且克服種種不確定因素,順利渡過長達四個月的交接期,完成政權和平移轉。
台灣,再一次用行動告訴世界,作為一群民主人與自由人,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去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段旅程,我們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親愛的台灣人民,我們做到了。
我要告訴大家,對於一月十六日的選舉結果,我從來沒有其他的解讀方式。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此時此刻,台灣的處境很困難,迫切需要執政者義無反顧的承擔。這一點,我不會忘記。
我也要告訴大家,眼前的種種難關,需要我們誠實面對,需要我們共同承擔。所以,這個演說是一個邀請,我要邀請全體國人同胞一起來,扛起這個國家的未來。
國家不會因為領導人而偉大;全體國民的共同奮鬥,才讓這個國家偉大。總統該團結的不只是支持者,總統該團結的是整個國家。團結是為了改變,這是我對這個國家最深切的期待。在這裡,我要誠懇地呼籲,請給這個國家一個機會,讓我們拋下成見,拋下過去的對立,我們一起來完成新時代交給我們的使命。
在我們共同奮鬥的過程中,身為總統,我要向全國人民宣示,未來我和新政府,將領導這個國家的改革,展現決心,絕不退縮。
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
未來的路並不好走,台灣需要一個正面迎向一切挑戰的新政府,我的責任就是領導這個新政府。
我們的年金制度,如果不改,就會破產。
我們僵化的教育制度,已經逐漸與社會脈動脫節。
我們的能源與資源十分有限,我們的經濟缺乏動能,舊的代工模式已經面臨瓶頸,整個國家極需要新的經濟發展模式。
我們的人口結構急速老化,長照體系卻尚未健全。
我們的人口出生率持續低落,完善的托育制度卻始終遙遙無期。
我們環境汙染問題仍然嚴重。
我們國家的財政並不樂觀。
我們的司法已經失去人民的信任。
我們的食品安全問題,困擾著所有家庭。
我們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
我們的社會安全網還是有很多破洞。
最重要的,我要特別強調,我們的年輕人處於低薪的處境,他們的人生,動彈不得,對於未來,充滿無奈與茫然。
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如果不友善的結構沒有改變,再多個人菁英的出現,都不足以讓整體年輕人的處境變好。我期許自己,在未來的任期之內,要一步一步,從根本的結構來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
這就是我想為台灣的年輕人做的事。雖然我沒有辦法立刻幫所有的年輕人加薪,但是我願意承諾,新政府會立刻展開行動。請給我們一點時間,也請跟我們一起走上改革的這一條路。
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沒有未來,這個國家必定沒有未來。幫助年輕人突破困境,實現世代正義,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到下一代手上,就是新政府重大的責任。

第一、 經濟結構的轉型
要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未來,新政府要做到以下幾件事情。
首先,就是讓台灣的經濟結構轉型。這是新政府所必須承擔的最艱鉅使命。我們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失去信心。台灣有很多別的國家沒有的優勢,我們有海洋經濟的活力和靭性,高素質的人力資源、務實可靠的工程師文化、完整的產業鏈、敏捷靈活的中小企業,以及,永不屈服的創業精神。
我們要讓台灣經濟脫胎換骨,就必須從現在起就下定決心,勇敢地走出另外一條路。這一條路,就是打造台灣經濟發展的新模式。
新政府將打造一個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強化經濟的活力與自主性,加強和全球及區域的連結,積極參與多邊及雙邊經濟合作及自由貿易談判,包括TPP、RCEP等,並且,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升對外經濟的格局及多元性,告別以往過於依賴單一市場的現象。
除此之外,新政府相信,唯有激發新的成長動能,我們才能突破當前經濟的停滯不前。我們會以出口和內需作為雙引擎,讓企業生產和人民生活互為表裡,讓對外貿易和在地經濟緊密連結。
我們會優先推動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藉著這些產業來重新塑造台灣的全球競爭力。我們也要積極提升勞動生產力,保障勞工權益,讓薪資和經濟成長能同步提升。
這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時刻。我們有決心,也有溝通能力。我們已經有系統性的規劃,未來,會以跨部會聯手的模式,把整個國家的力量集結起來,一起來催生這個新模式。
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不要忘記對環境的責任。經濟發展的新模式會和國土規劃、區域發展及環境永續,相互結合。產業的佈局和國土的利用,應該拋棄零碎的規畫,和短視近利的眼光。我們必須追求區域的均衡發展,這需要中央來規畫、整合,也需要地方政府充分發揮區域聯合治理的精神。
我們也不能再像過去,無止盡地揮霍自然資源及國民健康。所以,對各種汙染的控制,我們會嚴格把關,更要讓台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對於能源的選擇,我們會以永續的觀念去逐步調整。新政府會嚴肅看待氣候變遷、國土保育、災害防治的相關議題,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也只有一個台灣。

第二、 強化社會安全網
新政府必須要承擔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強化台灣的社會安全網。這些年,幾件關於兒少安全及隨機殺人的事件,都讓整個社會震驚。不過,一個政府不能永遠在震驚,它必須要有同理心。沒有人可以替受害者家屬承受傷痛,但是,一個政府,尤其是第一線處理問題的人,必須要讓受害者以及家屬覺得,不幸事件發生的時候,政府是站在他們這一邊。
除了同理心之外,政府更應該要提出解決的方法。全力防止悲劇一再發生,從治安、教育、心理健康、社會工作等各個面向,積極把破洞補起來。尤其是治安與反毒的工作,這些事情,新政府會用最嚴肅的態度和行動來面對。
在年金的改革方面,這是攸關台灣生存發展的關鍵改革,我們不應該遲疑,也不可以躁進。由陳建仁副總統擔任召集人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已經緊鑼密鼓在籌備之中。過去的政府在這個議題上,曾經有過一些努力。但是,缺乏社會的參與。新政府的做法,是發動一個集體協商,因為年金改革必須是一個透過協商來團結所有人的過程。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由不同階層、不同職業代表,在社會團結的基礎上,共同協商。一年之內,我們會提出可行的改革方案。無論是勞工還是公務員,每一個國民的退休生活都應該得到公平的保障。
另外,在長期照顧的議題上,我們將會把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系統建立起來。和年金改革一樣,長照體系也是一個社會總動員的過程。新政府的做法是由政府主導和規劃,鼓勵民間發揮社區主義的精神,透過社會集體互助的力量,來建立一套妥善而完整的體系。每一個老年人都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社區,安心享受老年生活,每一個家庭的照顧壓力將會減輕。照顧老人的工作不能完全讓它變成自由市場。我們會把責任扛起來,按部就班來規劃與執行,為超高齡社會的來臨,做好準備。

第三、 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新政府要承擔的第三件事情,就是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在這個議題上,新政府會持續和公民社會一起合作,讓台灣的政策更符合多元、平等、開放、透明、人權的價值,讓台灣的民主機制更加深化與進化。
新的民主制度要能夠上路,我們必須先找出面對過去的共同方法。未來,我會在總統府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用最誠懇與謹慎的態度,來處理過去的歷史。追求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在追求社會的真正和解,讓所有台灣人都記取那個時代的錯誤。
我們將從真相的調查與整理出發,預計在三年之內,完成台灣自己的轉型正義調查報告書。我們將會依據調查報告所揭示的真相,來進行後續的轉型正義工作。挖掘真相、彌平傷痕、釐清責任。從此以後,過去的歷史不再是台灣分裂的原因,而是台灣一起往前走的動力。
同樣在公平正義的議題上,我會秉持相同的原則,來面對原住民族的議題。今天的就職典禮,原住民族的小朋友在唱國歌之前,先唱了他們部落傳統的古調。這象徵了,我們不敢忘記,這個島上先來後到的順序。
新政府會用道歉的態度,來面對原住民族相關議題,重建原民史觀,逐步推動自治,復育語言文化,提升生活照顧,這就是我要領導新政府推動的改變。
接下來,新政府也會積極推動司法改革。這是現階段台灣人民最關心的議題。司法無法親近人民、不被人民信任、司法無法有效打擊犯罪,以及,司法失去作為正義最後一道防線的功能,是人民普遍的感受。
為了展現新政府的決心,我們會在今年十月召開司法國是會議,透過人民實際的參與,讓社會力進來,一起推動司法改革。司法必須回應人民的需求,不再只是法律人的司法,而是全民的司法。司法改革也不只是司法人的家務事,而是全民參與的改革。這就是我對司法改革的期待。

第四、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關係
新政府要承擔的第四件事情,是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以及妥善處理兩岸關係。過去三十年,無論是對亞洲或是全球,都是變動最劇烈的時期;而全球及區域的經濟穩定和集體安全,也是各國政府越來越關切的課題。
台灣在區域發展當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但是近年來,區域的情勢快速變動,如果台灣不善用自己的實力和籌碼,積極參與區域事務,不但將會變得無足輕重,甚至可能被邊緣化,喪失對於未來的自主權。
我們有危機,但也有轉機。台灣現階段的經濟發展,和區域中許多國家高度關聯和互補。如果將打造經濟發展新模式的努力,透過和亞洲、乃至亞太區域的國家合作,共同形塑未來的發展策略,不但可以為區域的經濟創新、結構調整和永續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更可以和區域內的成員,建立緊密的「經濟共同體」意識。
我們要和其他國家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擴大經濟規模,讓資源有效利用。「新南向政策」就是基於這樣的精神。我們會在科技、文化與經貿等各層面,和區域成員廣泛交流合作,尤其是增進與東協、印度的多元關係。為此,我們也願意和對岸,就共同參與區域發展的相關議題,坦誠交換意見,尋求各種合作與協力的可能性。
在積極發展經濟的同時,亞太地區的安全情勢也變得越來越複雜,而兩岸關係,也成為建構區域和平與集體安全的重要一環。這個建構的進程,台灣會做一個「和平的堅定維護者」,積極參與,絕不缺席;我們也將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我們更會努力促成內部和解,強化民主機制,凝聚共識,形成一致對外的立場。
對話和溝通,是我們達成目標最重要的關鍵。台灣也要成為一個「和平的積極溝通者」,我們將和相關的各方,建立常態、緊密的溝通機制,隨時交換意見,防止誤判,建立互信,有效解決爭議。我們將謹守和平原則、利益共享原則,來處理相關的爭議。
我依照中華民國憲法當選總統,我有責任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和領土;對於東海及南海問題,我們主張應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兩岸之間的對話與溝通,我們也將努力維持現有的機制。1992年兩岸兩會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我尊重這個歷史事實。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兩岸都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並在這個既有的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我所講的既有政治基礎,包含幾個關鍵元素,第一,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與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這是歷史事實;第二,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第三,兩岸過去20多年來協商和交流互動的成果;第四,台灣民主原則及普遍民意。

第五、 外交與全球性議題
新政府要承擔的第五件事情,是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在外交與全球性的議題上做出貢獻。讓台灣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
現場有許多來自各國的元首與使節團,我要特別謝謝他們,長久以來一直幫助台灣,讓我們有機會參與國際社會。未來,我們會持續透過官方互動、企業投資與民間合作各種方式,分享台灣發展的經驗,與友邦建立永續的夥伴關係。
台灣是全球公民社會的模範生,民主化以來,我們始終堅持和平、自由、民主及人權的普世價值。我們會秉持這個精神,加入全球議題的價值同盟。我們會繼續深化與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在內的友好民主國家的關係,在共同的價值基礎上,推動全方位的合作。
我們會積極參與國際經貿合作及規則制定,堅定維護全球的經濟秩序,並且融入重要的區域經貿體系。我們也不會在防制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議題上缺席。我們將會在行政院設立專責的能源和減碳辦公室,並且根據COP21巴黎協議的規定,定期檢討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與友好國家攜手,共同維護永續的地球。
同時,新政府會支持並參與,全球性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包括人道救援、醫療援助、疾病的防治與研究、反恐合作,以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

結語
1996年台灣第一次總統直選,到今天剛好20年。過去20年,在幾任政府以及公民社會的努力之下,我們成功渡過了許多新興民主國家必須面對的難關。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曾經有過許多感動人心的時刻和故事,不過,正如同世界上其他國家一樣,我們也曾經有過焦慮、不安、矛盾、與對立。
我們看到了社會的對立,進步與保守的對立,環境與開發的對立,以及,政治意識之間的對立。這些對立,曾經激發出選舉時的動員能量,不過也因為這些對立,我們的民主逐漸失去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民主是一個進程,每一個時代的政治工作者,都要清楚認識他身上所肩負的責任。民主會前進,民主也有可能倒退。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要告訴大家,倒退不會是我們的選項。新政府的責任就是把台灣的民主推向下一個階段:以前的民主是選舉的輸贏,現在的民主則是關於人民的幸福;以前的民主是兩個價值觀的對決,現在的民主則是不同價值觀的對話。
打造一個沒有被意識形態綁架的「團結的民主」,打造一個可以回應社會與經濟問題的「有效率的民主」,打造一個能夠實質照料人民的「務實的民主」,這就是新時代的意義。
只要我們相信,新時代就會來臨。只要這個國家的主人,有堅定的信念,新時代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誕生。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演講要結束了,改革要開始了。從這一刻起,這個國家的擔子交在新政府身上。我會讓大家看見這個國家的改變。
歷史會記得我們這個勇敢的世代,這個國家的繁榮、尊嚴、團結、自信和公義,都有我們努力的痕跡。歷史會記得我們的勇敢,我們在2016年一起把國家帶向新的方向。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因為參與台灣的改變,而感到驕傲。
剛才表演節目中的一首歌曲當中,有一句讓我很感動的歌詞:
(台語)現在是彼一天,勇敢ㄟ台灣人。
各位國人同胞,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等待已經結束,現在就是那一天。今天,明天,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做一個守護民主、守護自由、守護這個國家的台灣人。
謝謝大家。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影片】
【影片】小英總統就職演說全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wJMbrJAK4&feature=youtu.be

 

【影片】小英總統就職演說全紀錄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LdwJMbrJAK4



【相關閱讀】
《520就職演說全文》 蔡英文︰願與對岸持續對談
http://liruhome.blogspot.tw/2016/05/520_20.html

蔡英文就職服裝「黑白配」 穿舊衣治裝費0元

2016/5/20 18:02

新任總統蔡英文,就職穿什麼?裙子?還是褲子?外界猜猜猜,今天答案揭曉,她還是典型的英式風格,米白色西裝外套和黑色寬鬆長褲,而且都是從衣櫃翻出來的舊衣服,治裝費一毛都沒花。
新任總統蔡英文步出家門神清氣爽,揮揮手向大家致意。一身白西裝外套,還有黑長褲。大家猜好久的,蔡總統就職服裝,正式揭曉。

造型師陳孫華:「就小英風格,好像跟以往大家所想到的差距不大,真的要嚴格講就是,她的顏色有亮點,但下半身還是恢復以往常穿的褲子,還是稍嫌有點休閒。」

520就職服裝,典型英派風格,不過,蔡英文跳脫了平時最常穿的一身深色。換穿米白色單扣西裝外套,內搭白色線衫,下半身還是選擇黑色寬褲,但腳踩的鞋子,從平底換成,深色粗跟高跟鞋。讓蔡英文跟高她4公分的陳建仁站在一起,看起來快要一樣高。有別於國際女領導人的穿著,像德國總理梅克爾,雖然多是穿褲裝但顏色鮮豔,韓國總統朴槿惠,還會帶飾品。更不同於,泰國前總理盈拉、緬甸總書記翁山蘇姬的女人味穿搭。蔡英文獨樹一格,正式場合維持樸素、穿長褲做自己。

造型師李明川:「我覺得這樣的穿著打扮,去跟其他各國的女總統,女總理來做比較的話,反而多了一份女性的溫柔,我覺得這是滿特別的地方,第一個看到時是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過去很少看到蔡英文總統,有這樣顏色的表現,我覺得這樣顏色很討喜,還有非常巧妙的是,她透過有點蜜桃的顏色,表現出女性溫柔的那面,我今天給她90分,因為她有大幅度的進步。」
台灣第一女總統的穿著,造型師褒貶不一。雖然沒有驚喜,卻讓人驚訝,因為這身裝扮全是從衣櫃翻出來的舊衣服,治裝費0元。(民視新聞王暐婷、郭文海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520L07M1

【影片】地磨兒原聲天籟 520受邀獻唱國歌 2016-05-17 TITV 原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JIwv5CGQM

蔡總統的台灣國歌 壓軸合唱美麗島 盡在不言中

從禁歌到「隱藏版國歌」,《美麗島》一曲也成為另一種「正義轉型」

文/楊惠君 2016-05-20 13:44
 
今天,台灣總統府裡正式開始「女人當家」。第一位華人世界女總統蔡英文,由台灣全體人民選擇之下誕生、全民共同再創台灣社會新貌。這苦難的島嶼,開出了第一朵「金花」,是前人篳路藍縷開啟的民主山林。
選前,蔡英文即曾表示,如果她可以選擇,會把《美麗島》這首歌當作「國歌」。520就職典禮的活動,儘管鬧出了「抗議標語秀」風波和爭議,最終,壓軸大合唱上,安排了這首蔡總統心裡的「國歌」。費時33分鐘的就職演說裡,不去比較5次「中華民國」、41次「台灣」,一首在舊時代曾遭禁唱的《美麗島》,成為總統就職的壓軸曲,訴盡新總統的「心意」,也是另一種台灣「正義轉型序曲」。
在國立實驗合唱團和敦化國小合唱團共同領唱下,蔡英文總統和陳建仁副總統全程都開口高唱,LED搭配播放台灣畫家陳澄波所繪的《鹿港老街》、《玉山遠眺》、《基隆河》做為背景。
尾聲則有5架空軍雷虎小組的飛機11時45分飛越總統府進行空中衝場,代表國旗色的紅、藍、白三色尾煙,整齊劃一的劃過天空,是這美麗島嶼上、美麗的一刻。
作曲李雙澤來不及唱自己的創作
「美麗島」曾是當年黨外人士對這片土地無法大聲呼喊的「暗語」、也成為台灣本土意識萌發的圖騰,後來創辦的《美麗島》雜誌,乃至引發1979年在高雄發生的「美麗島事件」,都是台灣民主發展重要而鮮明的足印。
樂評家馬世芳曾撰文提到,「美麗島」由李雙澤譜曲,歌詞作者是梁景峰,靈感來自七十年代「笠」詩社女詩人陳秀喜的作品「台灣」。與其說梁「改寫」原詩,不如說這是基於原作的「再創作」。比方原詩並無「美麗島」一詞,而是「形如搖籃的華麗島」,梁景峰改成了「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李雙澤便是在1976年一場校園演唱會拎著一瓶可口可樂上台,質問:「全世界年輕人都在喝可口可樂唱洋文歌,請問我們自己的歌在哪裡?」於是發奮寫歌。卻於1977年9月跳海救人而溺斃,得年28歲,生前甚至來不及自己錄下親自寫下的《美麗島》。告別式前一天,老友胡德夫和楊祖珺依他的手稿彈唱這首歌,留下了「美麗島」的第一個錄音版本。
從曲折的創作過程、到後來引發的感情投射。《美麗島》正是台灣本土意識與情感的投射符碼、是許許多多台灣人心裡的「國歌」。是台灣第14屆正副總統就職典禮上,最動人的一曲。
《美麗島》歌詞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
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複地叮嚀:
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複地叮嚀: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照耀著高山和原野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
我們的名字就是美麗
在汪洋中最瑰麗的珍珠
福爾摩沙,美麗,福爾摩沙
福爾摩沙,美麗,福爾摩沙......

圖/蔡育豪攝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20160518正晶限時批》P4獨家!國民黨伸黑手 要電視台不得讓曹長青上節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SmVsCSxBw&feature=share

人類常吃的10大有毒食物

作者:No Name│2009-11-24 22:47:21│贊助:2│人氣:5360
每天我們吃的很多食物都屬於植物,有些很美味,我們很愛吃。一般我們都不會想到這些美味的水果或蔬菜有什麼問題,但一不小心我們吃了某些食物的有毒部分,無緣無故中毒了都不知何故。為了確保您的飲食安全,國外一家網站為我們盤點十大人們喜歡吃的但有毒的食物。毒物是自然界的一部份,唯有了解它的科學屬性,我們才可能評估出它的真實風險,才能真正化險為夷。 
 
 
    10、蘑菇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食用蘑菇含高蛋白、低脂肪、多營養,能保持人體健康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我們都知道菌,並且知道菌是有毒的,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菌實際上是屬於蘑菇類,而不是一個單獨的植物類型。菌被稱為“毒蘑菇”。蘑菇吃起來很美味,但許多不知名的蘑菇應視為危險的食物,不可隨意採來煮食,在採蘑菇時先試圖確定是否是有毒的。

    野生蘑菇有毒的和無毒的難以辨別,野蘑菇中有毒者多達100多種,這其中又有近10種含有劇毒。這些毒蘑菇的外觀與無毒蘑菇很相似,在野外雜生情況下很容易混認,有的毒蘑菇毒性雖小,但進食過多仍然可發生嚴重中毒。吃野蘑菇後發現不適後一定要及時醫治。食用有毒的野蘑菇後,患者通常都有胃腸炎表現,進食後往往會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幻覺、貧血、肝腫大,甚至肝功能衰竭等症狀。一旦進食疑似有毒蘑菇或出現中毒症狀就要及時到醫院診治。同時建議保留毒蘑菇樣品以供專業人員救治時參考。

    那麼,怎樣才能正確對蘑菇進行鑒別呢?無毒蘑菇有如下特徵:它們的傘蓋是平的,傘蓋上沒有疙瘩,應該有粉紅或者黑色的菌褶(毒蘑菇的菌褶通常是白色的)。不過也有例外,有些毒蘑菇也有這些特徵。下列幾種鑒別方法可供大家參考。 1.對照法:借助適合於當地使用的彩色蘑菇圖冊,逐一辨認當地食用菌或毒蘑菇是一個極好的方法。 2.看形狀:毒蘑菇一般比較黏滑,菌蓋上通常沾些雜物或生長一些像補丁狀的斑塊。菌柄上常有菌環(像穿了超短裙一樣),而無毒蘑菇很少有菌環。 3.觀顏色:毒蘑多呈金黃、粉紅、白、黑、綠。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4.聞氣味: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為苦杏或水果味。 5.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桿,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容易變色。

    9、河豚

    經常聽到人們因為吃河豚而喪生的報道,其中一些人是因吃了河豚的某些部位像肝臟而死的。而河豚的某些部位的肉毒性相當強的。河豚的有毒成分是河豚毒素,它是一種神經毒,人食入豚毒0.5mg-3mg就能致死。河豚的肝、脾、腎、卵巢、睪丸、眼球、皮膚及血液均有毒。以卵、卵巢和肝臟最毒,腎、血液、眼睛和皮膚次之。毒素耐熱,100℃8小時都不被破壞,120℃1小時才能破壞,鹽腌、日曬亦均不能破壞毒素。

    所以,在日本,對煮河豚的廚師要求很高,廚師要接受兩到三年的培訓做學徒,然後經過嚴格的考核程式才能拿到廚師上崗證。為了通過考試,學徒在筆試中必須將如何切割河豚的過程寫下來。考核的最後部分是學徒把自己切好的河豚肉吃了。很多學徒在考核的前幾個步驟就敗下陣來,只有30%人能通過全部考試,其餘的都在吃河豚時中毒而死。只有河豚的肉才被允許出售,因為肉含有毒成分的幾率小。河豚是日本天皇唯一禁吃的食物,是為了他的安全著想。
 

    8、接骨木

    接骨木,又名戳樹、蒴樹、公道老樹、大葉接骨木、大葉蒴藋、舒筋樹、樟木樹。落葉灌木至小喬木,達4-8米,枝有皮孔,光滑無毛,髓心淡黃棕色。奇數羽狀復葉,橢圓狀披針形,長5-12cm,端尖至漸尖,基部闊楔形,常不對稱,緣具鋸齒,兩面光滑無毛,揉碎後有臭味。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花冠輻狀,白色至淡黃色。漿果狀核果等球形,黑紫色或紅色。花期4-5月,果6-7月成熟。

    接骨木樹很大很美,樹上長者許多小花,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接骨木花主要用於釀製接骨木酒和蘇打水。有時花被油炸後吃。但在美麗的外表下潛伏著危險,接骨木樹的根和某些部位含有劇毒,人誤食會引發嚴重的胃病。因此,下次當您採摘接骨木花吃時,記住只吃花,不吃根。
 

    7、蓖麻子油

    蓖麻油取自蓖麻的種子(含油約50%)。去殼後的籽仁含油量高達近70%,含蛋白質18%左右。蓖麻油是唯一以含羥經基酸為主的商品油脂。蓖麻的主要產地為巴西、印度及前蘇聯,中國各省均有種植。

    蓖麻子油,我們在孩童時經常吃到,因為蓖麻油會定量地添加到糖果,巧克力,和其他食物中。知道蓖麻油有毒,大人還是將含有蓖麻油的食物讓自己懵懂無知的孩子吃。幸運的是,現在的食品中含有的蓖麻油的量都在安全範圍內。

    蓖麻子的有毒成分為蓖麻毒素及蓖麻鹼。其中蓖麻毒素是一種損害細胞原漿的毒素。因此可以破壞肝細胞、腎細胞,造成這些實質臟器的損害,並可凝集、溶解紅細胞、麻痹呼吸及血管運動中樞。一顆蓖麻子可毒死一個人,四顆可毒死一匹馬。有毒的成分是蓖麻毒素,毒性如此強,所以人們在採集種子時必須遵循嚴格的安全指引,以防止意外死亡。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樂意在蓖麻園裏工作,採集蓖麻子。
 

    6、杏仁

    杏仁是一中很美味很有益處的種子食物,其實它不是我們大多數人認為的是一種堅果。它具有獨特的口味,幾個世紀以來,人們將杏仁作為廚房糕點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之一。最鮮美的杏仁是苦杏仁(而不是“甜”杏仁)。它們有著濃郁的香味,在許多國家大受歡迎。

    生杏仁含有一種叫做苦杏仁甙的物質。它被口腔內的唾液水解時,會釋放種劇毒物質——氫氰酸。氫氰酸能與組織細胞含鐵呼吸酶結合,使組織細胞無法利用氧氣,人就會出現缺氧症狀,從而造成中毒。一般兒童生吃杏仁20粒、成人吃50粒左右,即可發生中毒。

    炒熟或煮熟的杏仁,毒素大都已被破壞,吃了一般不會中毒。所以在出售之前,杏仁必須被加工處理,去除有毒成分。有些國家不顧及這一點,非法出售未處理過的苦杏仁(紐西蘭就是其中之一)。也許你不知道在美國出售生杏仁是違法的,所以杏仁應該經過加熱處理再出售,以消除毒性和細菌。
 

    5、櫻桃

    櫻桃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水果,無論是用於泡酒,煮熟或者生吃都很美味。櫻桃和李子,杏子和桃子是屬於同一類別的。櫻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這主要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

    櫻桃的核是有毒的,櫻桃仁含氰甙,水解產生氫氰酸,誤食櫻桃核過多可出現中毒症狀。下次您吃櫻桃,切記不能吸吮或咀嚼櫻桃的核。它的核一旦被咬碎,壓碎,或是輕輕碰碎都會釋放出氫氰酸(氰化氫)。否則“美容果”就變毒果了。
 
 

    4、蘋果

    蘋果是一種普通的水果,但營養價值奇高。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污染和煙塵的影響;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老人吃蘋果幫助消化,兒童吃蘋果,能促進生長和發育,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千萬不要吃蘋果籽。蘋果籽含有氰化物,籽仁中含蛋白質和澱粉分別為48.72%和5.01%。甲醇提取物含量為10.4%,試驗表明其中很可能含有酚性的還原物質和糖甙等物質。其中甲醇是有毒性的。雖然含量少,如果你不知道籽有毒,吃多了會中毒而亡。
 

    3、大黃

    大黃是蓼科多年生高大草本植物,在高山灌叢和山坡草地常見,喜涼爽潮濕氣候和疏鬆肥沃土壤。它很容易成活,林緣山腳、閒置荒地、房前屋後、田邊地角都可種植。其莖直立且中空,莖節膨大,平滑無毛,葉似蓖麻。大黃是一種神奇的植物,它能夠產生美味的布丁。它的莖可食用,而且非常美味。

    但很多人不知道它的葉片中含有毒物質和腐蝕性酸。如果將葉子放入水中或蘇打中,毒性變得更強。大黃還是是一味十分重要的中藥,它在生用、大量、短煎的情況下有瀉下性能,但在制用、小量、久煎的情況下,瀉下性能減弱,同時出現止瀉性能。另外,因大黃含有可引起腹瀉的成分蒽醌,長期服用,可導致繼發性便秘。
 

    2、番茄

    1893年,美國高等法院將番茄歸類為蔬菜。有些國家將番茄看成是水果。從科學的角度上講,一個番茄就是一個卵巢。番茄是一種既是水果也是蔬菜,味道酸甜適口,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鈣、鐵、磷等礦物質,深受人們的喜愛。重要文獻顯示,多吃番茄對身體好處多多,加拿大研究人員檢驗了多項研究報告,發現番茄富含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因此它有防癌、長壽等功效。番茄紅素可調節某些荷爾蒙和免疫系統的反應,調整新陳代謝。將番茄洗凈當水果吃,連吃半月,即可治愈牙齦出血。

    番茄植株的葉和莖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名為“ Glycoalkaloid”,人吃了會造成極度緊張和胃部不適。未成熟的番茄含生物鹼,人食用後常感到不適,輕則口腔感到苦澀,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中毒現象。

    1、馬鈴薯

    馬鈴薯俗稱土豆,自從16世紀馬鈴薯被傳往歐洲,它就被寫進了我們的歷史書中。據說馬鈴薯是因為農作物歉收和嚴重的饑荒才被大量種植的,但它們將永遠成為大多數西方家庭日常飲食的主要蔬菜。馬鈴薯與稻、麥、玉米、高粱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馬鈴薯被稱作“地下蘋果”。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優質澱粉含量約為16.5%,還含有大量木質素等,被譽為人類的“第二麵包”。

    有著如此多優點的馬鈴薯也有致命的一面,馬鈴薯和番茄一樣,莖和葉中都含有毒化合物,甚至馬鈴薯本身(如果呈綠色),也有毒,表皮呈綠色是因為高濃度的龍葵素(又稱茄鹼)。

    馬鈴薯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品質好的馬鈴薯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馬鈴薯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也就是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馬鈴薯,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愈,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嚴重,表現為體溫升高和反復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極少數人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所以對於症狀較重的病人要儘早送醫院治療。

    馬鈴薯中毒時有發生。在過去50年中,美國大多數馬鈴薯中毒死亡事件都是因為死者生前吃了綠色馬鈴薯或飲用了馬鈴薯葉茶。所以絕不要吃未成熟的青皮馬鈴薯。
 
 
 

引用網址如下:      
 
 

【相關閱讀】

對於台灣未來的政治發展,我認為是「進步的」、「文明的」 柯文哲

今天是中華民國第14任正副總統就職的日子,對台灣來說是新的開始。首先恭喜新任總統蔡英文女士、副總統陳建仁先生,我相信台北市政府和中央政府未來一定有更好的合作關係,大家齊心努力,讓台灣過去落後的這幾年可以迎頭趕上。
台灣是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政黨輪替已經成為常態,但這次交接期太長的缺點,在未來需要改進;政黨輪替也讓所有政黨⋯⋯了解,只有得到人民的信任與支持,才有繼續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做得不好,人民馬上用選票給予教訓。
一個好的民主政治就是落實社會基本價值,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不可諱言,台灣過去20年經濟發展遲滯,很大原因來自於意識形態對立造成的內耗,我們期待新政府努力降低內耗,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台灣。
對於台灣未來的政治發展,我認為不是藍的、不是綠的,也不是白的,而是「進步的」、「文明的」。最重要的是落實且遵守社會基本價值,讓台灣往進步的方向前進。
作為台北市長,台北市政府未來會積極和中央政府溝通,以負責任的態度推動施政。一個更好的台北,一個更好的台灣,我們一起努力!

 柯文哲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photos/a.136856586416330.19357.136845026417486/759273840841265/?type=3&theater

 

電鍋料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icook.tw/categories/26


【相關閱讀】
電鍋食譜主菜
 
電鍋食譜麵飯
 

悶燒杯食譜

 
大同電鍋食譜
http://tatung3csvc.pixnet.net/blog/category/2390864


【阿基師推薦】大同電鍋 食譜大全,下載50道料理!蛋糕、粥、湯、雞、蔬菜、蒸蛋
 
 
16道簡易懶人電鍋菜飯
 
超簡單懶人大同電鍋食譜收集分享
 
電鍋高麗菜飯
 
電鍋咖哩飯
 
馬鈴薯蛋沙拉
 
馬鈴薯烘蛋

 
 
電鍋茶葉蛋

超簡單!用電鍋做年糕&發糕http://mylifestyle.pixnet.net/blog/post/33738560-%e8%b6%85%e7%b0%a1%e5%96%ae%ef%bc%81%e7%94%a8%e9%9b%bb%e9%8d%8b%e5%81%9a%e5%b9%b4%e7%b3%95%ef%bc%86%e7%99%bc%e7%b3%95


電鍋魯豬腳
http://dreamalula.pixnet.net/blog/post/59229892-%E9%9B%BB%E9%8D%8B%E6%BB%B7%E8%B1%AC%E8%85%B3%E2%9D%A5q%E5%BD%88%E5%B8%B6%E5%AB%A9%E5%8F%88%E6%B2%B9%E4%BA%AE%E4%BA%AE%E7%9A%84%E8%B1%AC%E8%85%B3%EF%BC%8C%E7%94%A8%E9%9B%BB
多吃豬蹄的好處!!!
 http://blog.xuite.net/laymond/blog/288646599-%E5%A4%9A%E5%90%83%E8%B1%AC%E8%B9%84%E7%9A%84%E5%A5%BD%E8%99%95!!!

 



 

珍惜台灣再興的契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海兒   
2016-05-20
在大部分台灣人殷殷期盼下,蔡英文終於在五月二十日就任總統,而民進黨也正式邁入全面執政的歷史里程碑,台灣民眾對於蔡英文的就職充滿期待而顯得歡迎鼓舞,以至於台灣煙酒公司在五月初為蔡英文所推出的就職紀念啤酒甫一推出就立即被民眾「秒殺」搶購一空,甚至於連中國「淘寶網」也熱賣,但要價300元人民幣 ,折合台幣約1500元,足足貴了7.5倍(註1);而名政論家溫紳也邀集扶輪社友以及小英迷,一口氣做了1688個內含七道菜色都跟蔡英文有關2的「小英便當」,在520當天全部免費發送給弱勢民眾,後來又追加到2016個,要大家都能記住2016年台灣有了第一位女總統,而在台中則有冰店老闆送出2000支冰棒慶祝蔡英文的就職(註2)。
台灣社會再度出現這種種慶祝新總統就職全民一片歡欣鼓舞的久違熱鬧氣氛,可以看出台灣民眾對於蔡英文的上台執政有何等高度的期待。只不過,橫亙在蔡英文面前的卻是一個在過去八年間被馬英九與中國國民黨惡搞下,造成經濟萎靡不振、政府財政債台高築、社會貧富差距擴大、中國軍事威脅與日俱增...等等一件比一件棘手的巨大爛攤子在等著她收拾。面對如此嚴峻的局勢,蔡英文與她所領導的民進黨可說是完全沒有政治上的「蜜月期」可言,而是從五月二十日這一天開始,就必須兢兢業業的一肩扛起復興台灣的重責大任!
事實上,如果回顧十六年前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時,當時的中國國民黨留給陳水扁與民進黨政府的也是一個被王又曾、陳由豪等與中國國民黨關係密切的黑心商人所掏空的台灣,當時的陳水扁不但必須面對四兆金融壞帳、產業外移以及在立法院「朝小野大」,施政處處遭到在野的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掣肘等內部問題;對外更面臨了美國網路股泡沫化,以及其後所發生的「911事件恐怖攻擊」所造成全球不景氣的挑戰,造成台灣經濟在2001年出現-2.17%負成長,但在經過陳水扁政府克服萬難大力整頓後,台灣的經濟活力迅速恢復,從2004年到2007年之間,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平均高達5.5675%,遠遠勝過韓國在同一期間4.7575%的平均成長率(註3)!
由這樣的經驗可以知道:雖然台灣小國寡民可運用於經濟發展的天然資源也不多,但是只要執政者能夠建立一個公平合理的環境,以台灣人的聰明才智與勤奮向上的民族性,即使是面對土地比台灣大、人口比台灣多企業規模也比台灣大、國際地位更完勝台灣的韓國,但台灣仍然可以憑藉自身優勢而與這個強大對手一搏、甚至加以超越的潛力,如果台灣人讓民進黨從2008年繼續執政下去,或許台灣早就扳回曾經在經濟上一度落後韓國的劣勢了。只可惜,台灣人卻是在2008年被「633」這種誇大不實的政見所迷惑, 選了馬英九這個中看不中用的九流政府出來禍國殃民,以至於在白白浪費了八年的寶貴光陰後,台灣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呈現出不進反退的衰敗局面。
只不過,政治沒有「如果」,時光更不可能倒流,在付出高昂的代價後,台灣人總算是從馬英九政權以中國為核心所吹噓的「633」迷夢中清醒了過來,用選票讓蔡英文與她所領導的民進黨上台執政,這對於已經受夠過去八年衰退之苦的台灣人來說,務必要為自己與後代子孫好好珍惜這個讓台灣再興的契機!
(註1)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news-652938/
(註2)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8178
(註3)http://twbusiness.nat.gov.tw/old/pdf/sec6.pdf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296&Itemid=71

5百人齊聚竹崎 追思建國烈士詹益樺

作者 陳婉真   
2016-05-20
【專文】5百人齊聚竹崎 追思建國烈士詹益樺
詹益樺,一個默默無聞、學歷不高,卻疼惜弱勢的草根工作者,他沒有權利慾求,只想讓這塊土地更好,他在生命的最後四年,盡全力扶助弱者,他的熱情與對理想的堅持,以及對國民黨政權作惡多端的拒絕忍受,最終以身殉道,所有這些,都是讓後來者深深感動的高尚品德。(陳婉真)
5月19日下午的嘉義竹崎鄉親水公園,人車慢慢聚集,約有五百多人,來到一尊銅像前搭好的帳蓬裡,人們以唱歌、演講、牧師的祝禱、講道等型式,紀念27年前在總統府前自焚殉道的詹益樺,帳蓬坐滿了人,晚到的就到旁邊樹下或對面人行道上或站或坐,很多當年街頭「衝組」老友談啊談,談到阿樺自焚後被送到醫院急救,醫護人員看到那焦黑的屍體,有的人忍不住作嘔...。
這場面,比鄭南榕追思會人數加倍多,連主辦單位台灣農權總會的戴振耀都嚇一跳。「參加鄭南榕追思會的,多半是穿皮鞋的,是一些學者、教授、文人;來這裡的,都是脫赤腳的,是當年和阿樺一起衝撞街頭的老兄弟們。」他們來自全台灣各地,遠一點的包遊覽車過來,近距離的就開車或騎摩托車來,無論如何就是要來向阿樺致個意。
詹益樺自焚時,很少人認得他,一般人對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不但不了解,連他的親妹妹都對他、對他的街頭兄弟非常不諒解,是那種被洗腦過的頑固份子,把當年一干街頭兄弟罵得一文不值,那時很多隨著統治者的意旨做新聞的媒體記者,就特別把他妹妹的反應拿來污蔑死者,剛開始有一陣子,阿樺的街頭兄弟根本無法和他的家人溝通。
戴振耀和曾心儀兩人鍥而不捨,曾心儀到阿樺家、到阿樺以往從事草根工作的各地,總共花了五年的時間在嘉義和高雄等地,四處搜集阿樺走過的痕跡,把它寫成一本書。
戴振耀則和黃昭凱及一些農權會的朋友們,到阿樺家探望他的父母,也到處募款,成立「建國烈士詹益樺紀念基金會」,他們秉持詹益樺不承認中華民國的理念,基金會沒向政府登記,但二十多年來,他們每年五一九為詹益樺辦理追思活動,並努力說服地方政府,於2007年,讓他們在阿樺的故鄉竹崎鄉的親水公園,設立了他的銅像,基金由最初募得的九十多萬,多年下來做了這麼多事情之後,現在還有120萬左右的餘額。
戴振耀說,詹益樺過世這27年來,台灣社會變化很大,農權會也比較少從事街頭抗爭活動,轉而從事草根工作者的組訓及尋找年輕一代的接班人,幾年下來頗有一些成果。而近年來公民意識抬頭,更多人越來越發現詹益樺的行為想法與精神,正是他們所應師法的對象,每年來參加阿樺追思會的,也一年比一年多,而且慢慢有一些年輕面孔出現。老面孔則有很多人利用這一年一度的追思會,成為和老戰友見面話當年的好機會。
讓阿耀最感動的是,阿樺的父母走過喪子之痛後,慢慢能了解阿樺的理念,因此,每年的這一天,阿樺的爸爸詹坤輝都會參加,而詹爸爸也越來越把阿耀當成自己的兒子一般看待,只是低調的詹爸爸總是默默坐在後面,很少人認得他,但看到一年比一年更多人前來向阿樺致意時,爸爸心中想必滿是安慰與榮耀。
今天的追思會,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及嘉義縣市蔡文旭等多位縣議員都來了,縣長張花冠也到場致詞。社運界、草根工作者,如基進側翼、URM,甚至一些大學生社團也來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及嘉義縣政府都列名為主辦單位。
詹益樺,一個默默無聞、學歷不高,卻疼惜弱勢的草根工作者,他沒有權利慾求,只想讓這塊土地更好,他在生命的最後四年,盡全力扶助弱者,無論是反核、農運、工運、環保、原住民權益,他無役不與,他的熱情與對理想的堅持,以及對國民黨政權作惡多端的拒絕忍受,最終以身殉道,所有這些,都是讓後來者深深感動的高尚品德。
聖經中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地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是這一天追思詹益樺的最佳見證。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284&Itemid=71
 

掠奪辛巴威鑽石 反對黨:中國人滾出去!

2016-05-20

有外媒報導指出,辛巴威反對黨近來痛批中國不斷掠奪辛巴威的鑽石,並造成國家經濟崩潰,他們要求立即驅逐所有中國人。 (圖擷自The Herald)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積極擴展在非洲的經貿市場,不僅引發國際局勢緊張,更引起不少非洲國家的反彈。有外媒報導指出,辛巴威反對黨「人民民主黨」近來痛批中國不斷掠奪辛巴威的鑽石,並造成國家經濟崩潰,他們要求辛巴威應立即驅逐所有中國人。
  • 反對黨聲稱,近10多年來中國在辛國境內開採大批鑽石礦,讓國家損失高達150億美元的鑽石收益。(美聯社)
    反對黨聲稱,近10多年來中國在辛國境內開採大批鑽石礦,讓國家損失高達150億美元的鑽石收益。(美聯社)
據《全非洲》報導,辛巴威人民民主黨國際關係部負責人馬齊穆雷(Willias Madzimure)表示,近10多年來中國對辛巴威提出諸多開發承諾(如基礎建設),不僅沒有達成,更在辛國境內開採大批鑽石礦,讓國家損失高達150億美元的鑽石收益,導致辛巴威經濟崩潰,數百萬人陷入失業。
馬齊穆雷更說,中國人沒有提供任何有價值的東西,只會掠奪辛巴威的經濟資源,以及幫助辛巴威的腐敗專制政權。反對黨將號召全國人民及其它國家一起努力,要求立即驅逐境內的所有中國人。
相關連結請見
全非洲
Source: 自由時報

台港超「熱鬧」 《紐時》:中國羞辱的一週

2016-05-20

總統就職典禮預演19日舉行,參加人員認真做最後準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對台灣及香港都是「熱鬧」的一週,中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17日抵港展開3天訪問,屢引發衝突,而明天(20日)又是台灣總統就職大典,美國知名媒體稱,「這對中國來說是羞辱的一週」,還指出中國害怕民主、管控媒體的做法,與台灣及香港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格格不入。
  • 中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17日抵港展開3天訪問,屢引發衝突。(法新社)
    中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17日抵港展開3天訪問,屢引發衝突。(法新社)
  • 紐時說,全球金融樞紐香港本週三就像是一個「武裝營地」,因港人抗議中國高官張德江到訪,港府出動數千名警察維安。(美聯社)
    紐時說,全球金融樞紐香港本週三就像是一個「武裝營地」,因港人抗議中國高官張德江到訪,港府出動數千名警察維安。(美聯社)
《紐約時報》19日一篇報導在標題直接指出,「中國勢力難服港台人心」,內文稱,全球金融樞紐香港本週三就像是一個「武裝營地」,因港人抗議中國高官張德江到訪,港府出動數千名警察維安,但這種武力炫耀只會讓港人覺得公民自由和自治權被侵犯。
而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將在20日宣誓就職,報導稱,蔡當選部分是因年輕選民憂心北京對台灣的影響不斷增加。內文指出,「認為台灣最終將與中國統一的觀念是北京的一個夢想」,但隨著提倡台灣獨立的政黨即將開始執政,「這個夢想的實現將比以往更加遙遠。」
《紐時》指出,「這對中國來說是羞辱的一週」,雖然中國是僅次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比過去富強,其資金實力影響世界各地,但卻很不容易贏得台港3000多萬華人的人心。香港浸會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直說,「現在有更多的離心力,而且北京很難應對這些力量。」
報導提到,訪港的張德江曾在2003年廣州SARS暴發時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港人痛批他對疫情反應緩慢,官方還不讓媒體報導該致命病毒,導致疫情蔓延到香港。《紐時》直指,「這種害怕民主、嚴密控制新聞媒體的做法,與香港和台灣越來越多的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格格不入」。
Source: 自由時報

馬英九卸任 北檢:24案將重啟偵辦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5-20
馬英九卸任 北檢:24案將重啟偵辦
台北地檢署19日晚間表示,總統馬英九偵辦中的案件共有24件,將自明天起依法重啟偵辦。(中央社)
明天就是520,政權交接在即,針對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台北地檢署今(19)晚表示,馬英九因為刑事豁免權而暫時簽結、偵辦中的案件,共有24件,將自明天起依法重啟偵辦,但目前尚未被限制出境。
台北地檢署今晚表示,近期積極清查馬英九因刑事豁免權而暫時簽結之案件,經清查結果,截至今天為止,包括現偵辦中及暫時簽結的案件,總計 24 件,暫時簽結部分將於5 月 20 日後依法重啟偵辦。
有關馬英九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共同涉嫌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之案件,因告訴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在先,北檢已依刑事訴訟法第 323 條第 2 項規定停止偵查, 將案件移送法院併案審理。
至於有媒體報導「…即將卸任的馬英九,任內被控 140 多件案件,全數簽結,僅留綠營告發馬涉大巨蛋、財產來源不明等案,將等馬卸任後再行偵辦」等語,北檢澄清,與事實不符。
據了解,這24案交由10名檢察官負責偵辦,2偵字案分別是貓纜T16塔柱浮報1600萬元預算案、被控使用特別費養流浪狗馬小九,涉及貪污案,此外,還有環團控告馬英九涉嫌圖利遠雄大巨蛋案、律師黃帝穎指控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以及涉嫌侵占黨產、詐欺侵占等。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285&Itemid=76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五月十七日 (什麼才是「善」?什麼才是「惡」?)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17

善惡之行為,最令人難測,什麼才是「善」?什麼才是「惡」?並無定論。
佛眼觀人心善惡,全憑用心,善心一起,善雖未為,吉神已隨;惡心念頭,惡雖未行,邪神不招自來。利人無私出乎內心,無所求報是「真善」,求聲名、工心計,起心不良,冀求回報的是「惡」。

天地神明、聖賢,對於善惡的觀念,與世俗並不相同,世俗之人觀善人,只看其行動,而神明聖哲觀善行,察其心。

社會上「真善」的人並不多,所謂善有善報,並不作用於順人情,討好公論的「偽善」者,其起心非真,故不感召真報;孔子還稱這些人是「鄉愿,德之賊」。有心行善,亦必須具備行善的智慧,此何以說呢?行善須注意其流弊,不可為人利用,成為偽善工具,反而造成社會負面觀感。

行為難於分別善惡,只有「冷靜深思後的真心」,才是為善為惡的保障。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41&Itemid=1

畫中有話-轉型正義於ROC+KMT的體制控制之下,只會轉不來,難成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5-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轉型正義於ROC+KMT的體制控制之下,只會轉不來,難成型,台灣人民的反KMT遺孽的運動不可稍停,小英執政若沒有台灣國公民的加持,難於推動各項改革工作,吃吃喝喝積習太深的公務或KMT黨工佔大多數,他們現在還罷佔台灣各行政、軍事、司法、檢調特憲系統,小英執政會捍衛公理公義,但是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就會被幹掉,柯文哲的拼命三郎,努力SOP要台北市民有未來,要打倒A錢特權,DPP的議員還會反制,更不必談到噬血KMT的民代了,台灣公民醒吧!!

公民革命再崛起吧!轉型正義!!
ROC+KMT,赤化,就是一中。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國民黨杯葛促轉條例 馬英九:政府20年來已做很多
藍委杯葛促轉條例 綠批抗拒轉型正義
為何需要促轉條例? 綠委:因過去政府沒作為
國民黨抗拒促轉條例 尤美女:這就是轉型原因
南市賸餘14億 柯文哲:北市府也還債166億
彭文正說「柯P有台灣意識」 王世堅嗤之以鼻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35&Itemid=1

【影片】陳子璇教英文~英文單字好好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7UkBK2f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