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漫畫】都是689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漫畫】吳、馬、鬼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8/today-o10.htm

美國研究╱常吃巧克力 身材更苗條?

尚未證明多吃與瘦身有關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一份研究指出,一週吃好幾次巧克力的人,體重會比幾乎不吃巧克力的人來得輕。但這份已刊載於「內科醫學檔案」期刊的研究,並未證明天天吃巧克力有助於減輕體重。此外,巧克力與體重的負相關,關鍵在於較為頻繁地吃巧克力,而非吃大量巧克力。
研究計畫主持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系副教授葛隆伯說,巧克力的抗氧化物質,可能是讓食用者的血壓與膽固醇較低、體重較輕的原因。葛隆伯說,一般認為巧克力熱量高,通常只把巧克力當甜食,認為對健康無益。
葛隆伯團隊分析一項降低膽固醇藥物研究的數據。該研究調查1000多名20歲到85歲健康成年人的特定飲食習慣,包括吃巧克力的頻率等;這些受試者平均一週吃2次巧克力,同時一週平均運動3.6小時,平均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8,雖然超重,但未達病態肥胖。正常BMI介於18.5到24.9之間,25以上即為超重。
研究人員發現,每週吃巧克力超過2次的人,傾向擁有比較低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儘管頻繁吃巧克力者整體而言比淺嚐巧克力者吃下更多熱量,包括更多飽和脂肪,但這些人仍易於擁有較低的BMI,此一結果在納入年齡、性別與運動量等變項後也不變。葛隆伯說,一週吃5次巧克力跟完全不吃巧克力者的體重,大約相差2.3公斤到3.2公斤。
過去研究發現,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與膽固醇,提升胰島素敏感性,原因可能在於可可亞內的抗氧化或其他物質。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哈佛醫學院營養學家艾瑞克.丁(Eric Ding)說,頻吃巧克力的人體重較輕的可能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貧窮:窮人買食物以基本食物為主,不太吃巧克力,而貧窮與體重較重息息相關。
另一種可能的解釋,則是人們以巧克力獎勵自己體重變輕,而非巧克力導致體重變輕。丁說,這項研究樣本較小,無法證明因果關係,因此很難從其發現中獲得任何教訓。

職場求生術 - 壞上司換你當當看

文/崔京椿
每個人都可能扮演黑臉角色,所以,不要光是情緒化的批評,而要將上司的組織適應力當作學習標竿,因為,現在你所強烈抨擊的上司之位,可能很快就會輪到你來坐。
當你成為壞上司 換位置也要換立場
「世界上的壞上司真的都是一群壞心傢伙!」說這句話的時候,不要忽略當我們自己成了上司,也非常有可能變成「壞上司」。既然橫豎都會變成「壞上司」,不如徹底學習「如何當個壞上司」。
高生旺組長自從被升為部長之後,便經常做惡夢。有一天前任上司出現在夢裡,冷嘲熱諷地對他說:「這下好了,輪到你嘗嘗當部長的滋味有多麼折騰人了!」他冷汗直流地從夢中驚醒,坐起身後,前一天下午公司裡發生的事情像跑馬燈一樣從眼前掠過。
由上級理事召開的會議訂於下午兩點開始,但已經過了一點,報告資料卻遲遲沒有呈交上來。他心裡相當不悅,於是把正在準備資料的趙昌基課長叫進辦公室:「那份資料什麼時候會準備好?現在離開會只剩下30分鐘了,到底怎麼回事?」聲音隱約帶著不耐煩的語氣。
「馬上就好了,但如果列印出來,恐怕也沒有時間看。最近需要緊急處理的工作實在太多了,所以……」
對高部長而言,沒有任何事比理事召開的會議更緊急重要了,但以其他職員們的立場來說,只是把這件事當作在幫部長代勞罷了。開會5分鐘前好不容易出爐的報告書,他只能大致瀏覽過便前往參加會議。可想而知,對於理事提出的各種疑問,他當然沒辦法好好回答,勉強撐完會議回到辦公室後,立刻召開會議。
「各位應該都知道今天有會議,會議開始前30分鐘得準備好資料才行,結果拖到5分鐘前才弄好,所以我沒有時間仔細看。各位認為,這樣我能好好提出報告嗎?部長的工作,也就是在座各位的工作,這一點必須銘記在心。每個人盡到自己該做的本分,部門整體的運轉才會順利,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呢?」高部長的聲音愈發激昂,最後成了訓斥。
臉紅脖子粗斥責下屬的樣子,讓他驚覺自己就和外號「青筋王」的前任上司沒有兩樣。高部長本身並不想變成這種上司,但當了上司之後所面臨的情況使他不得不改變立場。上司是以公司的立場和利益作為首要考量的人,及早認清這一點非常重要。
堅持績效第一 絕對不要讓步
與上級管理階層沒有特別交情的普通上司,將生命賭注投在工作績效的好壞上。然而上司並不會親自出馬來耕耘,他會訓練一批工作績效高的下屬,聚集他們所有的工作成果,直到超越當初所設定的目標值。如果過度站在下屬的立場思考,沒能達到預期目標時,頂頭上司便會對他不滿,這就是身為上司的進退兩難之處。
嚴格說起來,上司和下屬之間,不可避免地必須處於對立關係。上司是指派工作的人,職員是實際執行工作的人。發號施令的人無從得知做事的人承受多麼大的業務量,有多麼忙碌;做事的人無法了解發號施令的人所指派的工作是多麼緊急又重要。
即使如此,身為部長,對於與績效成果相關的業務,絕對不能輕易妥協。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整體部門的成績著想,因為上司的頂頭上司,不會肯定一個績效不彰的人,而下屬們也會感到士氣低落。
試著想像當部門整體績效差強人意的情況吧!既不能獲得上級青睞,績效獎勵也最少,人事升職評選時,該部門處在不利情況,大部分都會在升職名單中落榜。晉升停滯會大大打擊部門職員們的士氣,缺少動力,認真打拚的人也會減少,於是部門績效更形惡化。
想從這種惡循環中脫離,方法沒別的,就是精神抖擻地交出好績效。
謹守管理3原則 壞上司也能被認同
俗話說:「不會啄樹的鳥,一無是處。」同樣的,「不會鞭策下屬的上司,就不配當上司」,然而鞭策也有技術,務必要遵守3項原則:
原則1 懷有私心的鞭策是不會被接納的
人都是為了自己而工作,但是身為上司,如果被貼上「滿腹私心」的標籤,被認定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處處為難下屬,想當然爾沒有人會願意再為你效命。因此必須時時記住,無論何時何地,永遠都是為了公司、為了部門績效、為所有人謀求利益。
原則2 懂得變通之道
對於一開始訂立的目標,顯露出過度偏執的態度,容易讓人產生反感。認為工作成效不如預期,將所有責任推到下屬身上,口出惡言加以指責,這麼做業績也不會改善。不要失去初衷,也勿焦躁心急,必須懂得用柔軟身段採取變通之道,也就是具備「韌性」,獨自承受上級所施加的壓力,並且靜心等待下一季的來臨。
原則3 與人保持「策略性距離」
人心變幻莫測,即使是生死不渝的「至交」,也難以預料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會翻臉變成仇人。對上司要懂得保持策略性距離,對待下屬也是一樣。景氣好時,隨著業績改善,關係差的人對彼此的負面觀感會冰消瓦解;相反地,當業績差時,就算關係再好,也得戰戰兢兢地看別人臉色、觀察局勢。忽視這一點,只一味追求與所有人交好的上司,很快就會變成愚昧的傻瓜。
社會是由不斷上演的競爭法則所構成的,只要能秉持鞭策下屬的三項原則,即使身不由己成了壞上司,至少能夠當個取之有道、被認同的上司

《武塔故事》讓靈魂回家

作者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   
2012/03/28, Wednesday
一個國家政令的開始,大型怪手轟隆作響,蘇花改要經過宜蘭南澳鄉的武塔部落,頓時安靜的小部落,棲息在深處的獸禽鳥畜四散驚恐。
宜蘭縣南澳的武塔部落,是泰雅亞族澤敖列群,馬巴阿拉亞群人組成。歷史上,統治者國家,早已對族人展連串的開壓制與迫害。同治十三年(西元1874年)八月,軍隊進駐南澳北岸,南澳泰雅人以清軍入侵其生活領域,故以出草抵抗。
光緒十六年(西元1890年)二月,劉銘傳派兵討伐,攻入塔壁罕(原東岳村舊部落)等社,焚燒部落,奪獲糧秣、械彈等,南澳泰雅族遭受空前浩劫。
日治時期大正三年(西元1914年),日人在討伐太魯閣群泰雅人之際,也進入南澳地區收銃器,完全控制了南澳群泰雅人。
南澳鄉在歷史上的命運,就從清朝日本到今天,執政者是步步地將其逼向一個絕境。過去是覬覦豐厚的山林樟木,大肆砍伐,今日,又來一個國家改善工程計劃的冠冕程序,實際要對於部落進行土地的扼殺與壓制。
蘇花改-武塔段隧道路線工程計畫,在工程規劃中似乎就像一個包工程一樣的容易,卻要來改變的是那千年文化下的資產與靈魂棲息之處。
此工程即將開挖隧道路段是位於低窪地帶只有一個堤防之隔,低於河床線的武塔部落,若只要歷經颱風或豪雨襲來,不難想像脆弱的河床勢必會造土石崩落,造成的影響實與小林村的案例相去不遠。
而工程又經武塔公墓地層,地層需掏空打通,原因是工程需要最省經費的方式來運作,所以長度、價錢、完工日期的估算早已定案,這刀切得開腸破肚,卻從來不曾跟族人說過一句一語,躺臥在地底的先人們靈魂,就此要原地流亡!飄流四散!
這就是我們的國家,永遠不敗的殖民定律,無遠見、無尊重、無永續的政令執行,只為滿足短程的政治酬庸,假民主的光環下,行殲滅族人生命之實。我們痛心!
蘇花到南澳山區的險峻,不是用一個道路開挖的藍圖即可改善,記得蘇花路段曾經因崩塌遊客受困於深山,當時連國家救援部隊都無法前往,所仰賴即是南澳的山青,這群青年不因為受救援訓練,而是因為他們熟稔地形、瞭解綾線,會觀察土石,知道自然的反撲,更明白大地的法則。遊客獲救之後,國家卻沒有思考到最是跟自然依存的原住民族人,才是我們要學習的;從大自然的角度來看開發案,就可以避免許多的錯誤與傷害。
蘇花改工程開挖武塔隧道之案再次顯示,原住民在其傳統領域內的活動及使用權利(這些基本的權利)被國家相關管理體制與法令層層監控限制與宰制,讓族人無法受到尊重與持續實踐族群的物質與精神文化的內涵。
半世紀的光景裡,在地知識、在地的聲音嚴重被漠視,造成這些結果,最大的問題,就是國家相關管理體制與法令本身是「有問題的」!不重視什麼是原住民文化觀點下自然資源利用方式,甚至對於原住民族部落開發也從不問族人的意見及對話,我們認為這事件不只是要還族人有安全的家園,更重要的是爭取維護原住民族固有的生存權及自然資源的關係,同時,也是讓我們的靈魂可以好好回家!得以安息!(作者為原住民族電視台主持人,東華大學民間文學博士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一國兩區論 姚嘉文:馬觸犯外患罪

2012/03/28, Wednesday
嚴重損害台灣利益 將追究責任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北京提「一國兩區」引發爭論,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等本土社團幹部昨砲轟馬英九總統與吳伯雄主張一國兩區,是對中國投降式的說法,嚴重損害台灣利益,已觸犯刑法外患罪,將追究他們兩人的責任。民進黨也要求馬英九別躲著當宅男,出面說清楚。
姚嘉文表示,台灣不屬於中國,吳伯雄卻在中國提一國兩區,讓外界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區,這已涉犯外患罪,損及國家利益。由於台聯已就「九二共識」爭議告發馬英九涉嫌外患罪,如何進一步追究馬的責任,將與台聯進行討論。
姚嘉文昨與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張炎憲、尤清、民進黨中常委蔡同榮、前駐日代表羅福全等人召開記者會,對一國兩區提出批判;另對部分民進黨人士主張五二○上街頭抗議一國兩區,姚嘉文表示贊成。
張炎憲表示,馬英九應該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憲法的一部分,但馬的所做所為卻違反中華民國憲法,這有叛國的嫌疑。
蔡同榮表示,吳伯雄提一國兩區,在吳的眼中,兩區的關係不是國與國,台灣變成是一區,他要馬英九回答,台灣還是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羅福全說,一國兩區的說法,代表馬英九向北京輸誠的另一階段,是要把台灣香港化,馬英九在總統大選時不提,現在才提,是欺騙人民,馬英九的心態是出賣台灣!
民進黨籲馬勿迴避 出面說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有關一國兩區說,面對國人越來越高的質疑聲浪,馬英九又像面對瘦肉精美牛問題一樣躲起來當宅男,迴避問題、逃避責任,民進黨呼籲馬英九站出來面對問題、面對人民的疑慮與社會不滿的聲音,說清楚、講明白。
林俊憲質疑,馬英九的全權代表吳伯雄在北京提及的「一國」,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投懷送抱,是把中華民國給埋葬了。
此外,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為反諷吳伯雄,昨也寄出一封信,署名給「中華民國大陸地區的胡錦濤先生」,請對方回答,當時聽到的一國,是否為「中華民國」。
Source: 自由時報


天命之靜觀(D)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3/28, Wednes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台灣神國 】
阿扁的天命
仍然存在……
This man-Ma
鬥爭A-Bian的事實
成為歷史公案


越來越多人
看清Bian案
就是政治迫害



香港的一國兩制
源自「台獨」的壓力
中共巧以運作為
one country, two system


美國瘦肉精要來台
This man-Ma巧以運作為
「台產的肉更毒」


香港越來越不民主
This KMT-Ma……
立即向中共朝貢


「一國兩區」正式成為
Taiwan is a part of China
以合乎中華PRC憲法的反分裂法


2012 KMT Ma的親中賣台行動
使得「香港」的「民主制度」,成為「跛腳」


因之,此次的特首選舉
中共對港的「軟」實力
成為「硬幹」


台灣成「區」了
香港會是什麼?


台灣有人民爭取而來的
「民主制度」「選舉方式」
有軍隊、有戰力
亦有「外交」?


2012以來KMT-Ma
外交休兵
軍力休克
國防休息


中國對台灣干涉的力道
越來越猛
美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wait and see
若可能,會「進場」防堵?


其原因不在於保台、護台
而考量到台灣對美國的利益!


保台、護台
不再靠美國、中國、國民黨、民進黨……

台灣人民覺醒
形成實質捍衛台灣主權的力量
才可靠



民進黨
認為走向「中間路線」
就有「票」


事實上,喪失深綠的基本盤
中間游移選民,就失去「判斷力」
廢票、不投票的人會更多
得不償失


過去民主運動
來自「是非分明」的深綠

放棄「深綠」
動力全失
進而消滅感動人心的熱血



在台灣KMT的「深藍」
長期受到「食衣住行育樂」的「保障」
物質面大於「理念」


佔有台灣的ROC中國黨徒
坐擁KMT統治台灣一國兩制的優勢
成為「鐵桿護Ma」的選民


以「民主理念」起家的DPP
得到「深綠」的相挺
如此「天真」堅持的選民
他們的聲音
應該受到「尊重」


不要再消磨
「深綠的感情」


與他們同在
DPP會再度───執政


(撰於2012/03/26)


相關閱讀:
天命之靜觀(A)
天命之靜觀(B)
天命之靜觀(C)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信仰的重要性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2 懷念阿扁搶救阿扁系列(1)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3/28, Wednesday

阿扁總統真正被關的原因......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夢境─綠營勝負關鍵在於阿扁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Jack | 贊決   
2012/03/28, Wednesday

早上 夢了一個很清晰的夢
夢境如下:


一個學者在教室的大黑板努力計算分析綠營勝選的方案
似乎怎麼算 都算不出一個結果
而這學者 心中另一個困惑 是為何有那麼一群人至今仍堅持支持著阿扁


我看這學者苦思無解 便告知他如下:
國民黨經過精密分析 了解阿扁是勝負的關鍵
所以全力抹黑鬥臭阿扁
而綠營中計 也跟著切割阿扁...


學者不解 為何阿扁是勝負關鍵
我請學者 暫先放下複雜難解的統計分析
請問他 台灣這幾十年來 哪位綠營大選曾贏過國民黨一次
學者答不出話來...
我說 綠營贏過國民黨一次的 連一位都沒有
但有一位贏了兩次 就是阿扁
2000年以少數得票率贏得大選 阿扁成了跛腳總統
2004年國民黨大團結 連宋合擊 阿扁還是贏了
在319槍擊案影響下 贏了 0.22857%(那年剛好是228事件57周年)
雖然後來有紅衫軍及各式媒體抹黑攻擊不斷...


緊接著 我在黑板寫下了三種程度的綠營選民反應
選民將因為候選人及路線的不同 產生不同熱情程度的反應
第一種反應 是綠營推選了誰出來 選民就會去選誰 但沒有擴散及拉票效果(諸如2008)
第二種反應 選民會勇於表態自己的支持意願 試著影響周遭的親友(諸如2012)
第三種反應 選民會全力輔選 掃街拉票 用盡一切力量影響所有能影響的人(諸如2004


需知 確實有一大票的人士 平時並無特定政治立場 態度猶疑不定(號稱中間選民)
這類選民 在綠營選民第三種反應的催票下 將產生極大的磁吸效應
這也是阿扁之所以能勝利的關鍵


回想2008 因與阿扁切割 所以得票率回到了基本盤
2012依然切割阿扁 綠營選民無法產生第三種熱情反應
但靠著小英魅力及許多選民的輔選 所以得票率比2008有所增加
但仍是比預期勝選贏八十萬相反 倒輸了八十萬票...


一聲喚醒 把我從夢境中拉了回來
可惜 我多想知道後續的夢境是否仍有更多的分析與對話
在馬政府漲聲響起 物價接連大幅調漲 人民生活更形困苦的情況下
只得快快回到現實 努力工作多賺一些錢 才能追得上物價的波動


上班途中 回想著夢境中的一切
祈禱天祐阿扁 天祐台灣..


贊決 20120323


延伸閱讀:
台灣人也等著被一一勞改吧!!!
從得票率分析與扁切割是利或弊
誰說二○一六綠營一定贏?
又有多少人瞭解「扁案」
回頭再看致中選立委事
〈阿扁答辯書〉陳前總統2010年4月9日於台灣高等法院最後答辯(含重點)
陳前總統法庭外答辯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抗議胡錦濤到訪印度 流亡年輕藏人點火自焚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3/28, Wednesday

抗議胡錦濤到訪印度 流亡年輕藏人點火自焚
【西藏之聲3月26日報導】為了抗議屠殺西藏人民的劊子手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印度,數百名流亡藏人在新德里堅德曼德示威區開展大規模遊行集會,其中一名年輕的流亡藏人點火自焚。


本台駐新德里記者發來消息說,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性組織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數百名流亡藏人於今天上午10點多鐘,在新德里高呼「西藏正在燃燒」、「胡錦濤是不受歡迎的人」和「西藏不是中國一部分」等口號進行示威遊行,抗議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印度,當時,支持西藏人士、印度國會議員那汗· 達瑞向示威藏人發言,強調為國家和民族有多少人敢於犧牲時,突然有一名27多歲的流亡藏人江白益西在堅德曼德示威區附近的人民黨辦公大門前,身上倒滿石油並點火後,在燃燒的熊熊火焰中,高呼西藏獨立口號,沿著大街跑步遊行,最終在藏人遊行集會的中心講台前倒地,隨即被附近藏人和印度警察撲滅身上的火焰,立刻送往附近的Ram Manohar Lohia醫院進行搶救。


據醫生介紹,自焚藏人江白益西全身燒傷程度高達90%,生命垂危。


當時在場的很多民眾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火勢非常兇猛,無法前去阻止,自焚藏人點火後一直不停地高呼西藏獨立口號,最終在遊行集會的中心講台前倒地後,被印度警方送到醫院搶救,至今在西藏有30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現在自焚火勢有可能蔓延到流亡社區。如果沒有特大的苦難,誰也不會輕易去犧牲,尤其通過這種自焚的方式。


抗議胡錦濤到訪印度自焚的流亡藏人江白益西,現年27歲,是西藏康區甘孜州道孚縣人,2005年流亡印度,隨後在索嘎成人學校就讀,三年前開始住在首都新德里。


自焚藏人江白益西的好友扎西頓珠表示,我倆是最要好的朋友,昨天晚上江白益西對他說,他要為民族自焚,當時以為他在開玩笑,沒在意,今天早上他到附近寺院進行祈禱,本來打算一起到堅德曼德示威區,但江白益西說,你們先去,他隨後就到。後來一名印度議員發言不到5分鐘,他的朋友江白益西就真的點火自焚。


自焚事件發生後,聚集在堅德曼德示威區的所有藏人陸續前往中共大使館前,進行示威遊行。隨後印度警方強行拘捕了數百名試圖闖入中共使館的流亡藏人。


達賴喇嘛:自焚事件很難用對與錯來判定
【西藏之聲3月23日報導】今年3月10日西藏抗暴起義53週年紀念日,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在居住地印度北部達蘭薩拉接見了一批由媒體人為主組成的美澳華人參訪團,並回答了他們的各種提問,其中就有關藏人自焚問題上,尊者表示,自焚事件是對是錯很難判定,所以最好保持沉默。


據博訊新聞網視頻報導,華人參訪團成員薛偉向達賴喇嘛提及自焚事件,但他強調讓尊者回答這一問題感到很困擾。他說,(錄音)「如果我們要求達賴喇嘛出面來呼籲他們停止自焚,又擔心共產說,他們聽達賴喇嘛的話,那麼自焚是達賴喇嘛製造的。我們顧慮到這個,所以不敢要您呼籲,但是您不呼籲,這樣自焚下去,無辜的生命犧牲的太多,要應該怎麼辦?這個結怎麼了?所以我希望您回答, 但我感到非常困擾。」


對於這個問題,達賴喇嘛尊者回應說,(錄音)「這是事實。最初發生(自焚事件)時,我感到極為遺憾,當時正好有一位BBC的記者來這裡釆訪,他也問道這個問題,我回答說,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雖然他們表現是巨大的勇氣,但是我絕不會鼓勵他們這個做。因為此舉所產生的效果,讓人懷疑。我是這麼回覆的,此後我再也沒有表態。」


達賴喇嘛尊者強調,有關自焚事件,很難用對與錯來判定。 尊者說,(錄音)「就像你(指薛偉)剛才提到的,如果我說自焚是錯誤的,會傷了那些亡者家屬的心,認為沒有被嘉瓦仁波切(達賴喇嘛)認可,而感到遺憾。但我又怎能說這是對的呢?這不可能說出口,非常困難,所以最好保持沉默。另外,這是一個政治問題,很多提問的人設法要把這一問題政治化,而我已經卸下了政治權責,因此我也就閉口不談,這是最好的。」


目前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訪問的達賴喇嘛尊者昨天(22日)在新德里大學以主題「倫理——心靈與思想教育」向超過2千多名師生發表演說,強調要強化道德價值觀教育,呼籲大眾要將21世紀建設成為非暴力、和平與對話的21世紀。


(錄音)達賴喇嘛尊者隨後還接見部分西藏學生,開示要發揚西藏宗教和文化,並強調這有助於解決藏中問題。

三名藏人獲聯合國官員承諾后宣布暫停絕食


【西藏之聲3月23日報導】三名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進行絕食的藏人在活動進入到第30天時,他們的訴求得到聯合國官員的書面承諾,因此宣布暫時停止絕食。



從今年2月22日,藏曆新年初一起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進行絕食活動的三名藏人於3月22日下午接受了聯合國官員對他們的訴求進行的書面承諾,并宣布暫時停止絕食活動。


這次活動組織者、西藏青年會會長次旺仁增表示,將聯合國的回應視作西藏抗爭的一次小小勝利,但是強調會繼續抗爭下去,直至西藏重獲自由。他說,(錄音)在絕食活動進入第30天時,聯合國的兩位高級官員來到絕食現場,轉交了一封聯合國人權專員皮萊(Navi Pillay)簽署并經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衕意的信件,表示聯合國正在就絕食藏人提出向西藏派遣專員調查真相的訴求而與中國政府進行聯系,而且皮萊本人亦接到前往中國的邀請,目前正在商定日期。所以這次在聯合國總部前進行的絕食活動暫告停止,我們會觀察聯合國方面的實際行動,然后再計划下一步活動。


(錄音)絕食藏人之一、祥薩仁波切向現場的民眾們表示,這次得到聯合國方面的回應絕不僅僅是他本人和益西丹增,以及被強行帶往醫院后仍拒絕進食的多吉杰布三人的的努力,而是全體藏人團結一致所得來的成果。祥薩仁波切還對境內外的藏人們對絕食活動進行的支持表達了感謝,指自己從中獲得了極大的動力,并強調在未來的西藏抗爭運動中,藏人們也應該繼續團結一致。


此外,就在紐約絕食活動宣布暫時停止的前一天晚間,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們在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還舉行了一場燭光游行活動,聲援三名絕食藏人。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