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2018.07.28【政經看民視】英美初任法官平均45歲!反觀台灣,25歲就可判人生死!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7-29
發佈日期:2018年7月28日
來賓名單:
黃越宏、王奕凱、許維智、管仁健。
吳國棟、余莓莓、張銘祐。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有影才通講!促轉會放消息?轉型正義指標案有新線索!
- 促轉會看過來!陳文成案:五大關係人都活著卻不約談?
- 兇手心生畏懼?鞋內塞百元腳尾錢?管仁健爆命案疑點!
- 獨家!20箱泡水資料重見天日!「林宅血案」缺二大斷點!
- 追!司改國是會議屆滿一周年,我們的司法往前一步了嗎?
- 漸進改革動不了!官官相護?司法官淘汰機制遲未建立?
- 揭!司法官養成草率、無法淘汰,台灣司法的最大病灶!
- 內幕!英美法官都民選!反觀台灣,連陪審制都封殺!
- 英美初任法官平均45歲!反觀台灣,25歲就可判人生死!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344&Itemid=76

畫中有話-東奧正名,台派拼命找人連署之時,偏偏有人要台灣無名無姓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東奧正名,台派拼命找人連署之時,偏偏有人要台灣無名無姓;受辱受屈,就是希望台灣正名無望,其叛台之人來自台灣內部,這些人生活安定,領ROC虛國之真鈔,樂活人生;大家想想,如果台灣人不依民主程序連@@署,求@@公投;亦可組織武力部隊行乎暴力,現在是因為台獨人士已爭取到台灣民主化的進展;期待用"和平"手段,達到真正台灣人擁有的台灣正名,和制憲之真正主權國家,也是忍受如是赤統作祟的原因;但是面對赤統能忍多久乎??

太好命,足以叛台無事領高薪。

吃飽沒事反台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美味教室〉色香味美蔬果昔 /

2018-08-01
文、食譜示範/松尾美由紀
蔬果昔源於美國,是混合水果和蔬菜攪打而成的稠狀飲料。傳統做法是攪打冷藏或冷凍的水果與刨冰所製成,近來的做法則是用常溫食材取代冷藏或冷凍的水果,且漸漸以全年都能取用的常溫食材為主流。
  • 抹茶紅豆蔬果昔 抹茶紅豆蔬果昔
  • 熱帶風味蔬果昔 熱帶風味蔬果昔
  • 哈密瓜蔬果昔 哈密瓜蔬果昔
  • 柑橘蔬果昔 柑橘蔬果昔
  • 酪梨蔬果昔 酪梨蔬果昔
  • 葡萄蔬果昔 葡萄蔬果昔
  • 因使用調理機,所以蔬果昔能保留膳食纖維,且直接攝取食材原有的營養素…… 因使用調理機,所以蔬果昔能保留膳食纖維,且直接攝取食材原有的營養素……
因使用調理機,所以蔬果昔能保留膳食纖維,且直接攝取食材原有的營養素。寒冷時可以常溫飲用或加熱;炎熱時可冷藏飲用,搭配當令食材,就能輕鬆製作出好喝的蔬果昔。
.主體材料(形成主要口味的材料)
.調配材料(提高營養價及調整口味的材料)
.水分(調整濃度以便更容易入口)
.+α(製造獨特的口味和調整甜度)
初學者只要將以上4種材料準備好,照著食譜指示,就可以開始製作蔬果昔了。當習慣且順手後,更可以交替使用水、牛奶、優酪乳等材料,並添加蜂蜜或糖漿來調整甜度。以時令或現有食材來製作,都能輕鬆愉快地做出讓人期待的口味。
希望在春夏秋冬四季的每一天早上,蔬果昔飲料都能提供你健康的生活。

柑橘蔬果昔

材料(1人份,149卡路里):
〔主體材料〕柑橘1個
〔調配材料〕芒果1/2個、黃椒1/4個
〔水分〕牛奶1/4杯
〔+α〕蜂蜜1小匙
做法:
1.柑橘去皮、剝開果瓣保留內層薄膜。芒果去皮、去種籽,切塊(約2~3公分塊狀)。黃椒去莖葉、去種籽,切塊(約2~3公分塊狀)。
2.依牛奶、柑橘、芒果、黃椒、蜂蜜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攪打。

葡萄蔬果昔

材料(1人份,118卡路里):
〔主體材料〕葡萄(大顆)10粒
〔調配材料〕藍莓50公克
〔水分〕乳酸菌飲料1/4杯
做法:
1.葡萄保留果皮,清洗乾淨,對半切開,並去除種籽。
2.依乳酸菌飲料、葡萄、藍莓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攪打。

酪梨蔬果昔

材料(1人份,252卡路里):
〔主體材料〕酪梨1/2個
〔調配材料〕葡萄柚1/2個、芹菜1/4條
〔水分〕水1/2杯
〔+α〕蜂蜜1大匙
做法:
1.葡萄柚去皮,保留內層薄膜,去除種籽,對半切開。酪梨去皮與種籽,切塊(約2~3公分)。芹菜去除根部的堅硬部分,保留菜梗並切段(約2~3公分長)。
2.依水、葡萄柚、酪梨、芹菜、蜂蜜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攪打。

哈密瓜蔬果昔

材料(1人份,89卡路里):
〔主體材料〕哈密瓜100公克
〔調配材料〕青江菜1/4株
〔水分〕乳酸菌飲料1/4杯
〔+α〕檸檬汁1/2小匙、蜂蜜1/2小匙
做法:
1.哈密瓜去皮與種籽,切塊(2~3公分)。青江菜切段(約2~3公分長)。
2.依乳酸菌飲料、檸檬汁、哈密瓜、青江菜及蜂蜜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攪打。

熱帶風味蔬果昔

材料(1人份,126卡路里):
芒果(冷凍)80公克、鳳梨80公克、乳酸菌飲料1/4杯、鳳梨(裝飾用)適當大小
事前準備:
芒果去皮、去種籽及切塊(約2~3公分),放入保鮮袋冷凍保存(也可使用市售的冷凍食品)。
做法:
1.鳳梨去皮與芯,切塊(約2~3公分)。
2.依乳酸菌飲料、鳳梨、芒果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攪打。
3.將做法2.的蔬果昔盛入杯中,並放上鳳梨裝飾。

抹茶紅豆蔬果昔

材料(1人份,164卡路里):
〔主體〕香蕉(冷凍)1根、牛奶1/4杯、抹茶粉1/2小匙
〔調配〕煮熟的紅豆1大匙、煉乳1/4小匙
事前準備
香蕉去皮,切片(約2~3公分寬),並淋上適量的檸檬汁,放入保鮮袋冷凍保存。
做法:
1.依牛奶、香蕉、抹茶粉的順序放入調理機內仔細攪打,直到蔬果昔變得滑順。
2.將做法1.的蔬果昔盛入杯中,放上煮熟的紅豆,再淋上煉乳。

〈達人小檔案〉松尾美由紀

營養師兼料理研究家,曾參與大企業食品公司的咖啡、餐飲菜肴等食譜研發工作。2005年自立門戶,以飲食管理師身分活躍於書籍出版、雜誌編寫、電視專訪和廣告代言等領域。著作《美顏、纖瘦魔力飲!來一杯黃金比例蔬果昔》(山岳文化)即將在台出版。
(圖片提供/山岳文化)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20999

兒童語言發展障礙 6歲前黃金治療期 /

2018-08-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3歲多的男童「言言」,個性活潑好動喜歡踢足球,不過因「不喜歡講話」,在學校活動時常被同學冷落,學校老師發現提醒家長帶他就醫,才發現是「語言發展障礙」。經過半年的語言治療後,他知道如何表達意思、重拾自信。
  • ▲林千琳醫師(右)表示,兒童若出現語言發展障礙,要把握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早期治療;圖為情境照。 (記者陳建志攝) ▲林千琳醫師(右)表示,兒童若出現語言發展障礙,要把握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早期治療;圖為情境照。 (記者陳建志攝)
醫師提醒,幼兒語言發展障礙很可能是聽力、智力障礙造成,家長千萬別有「大隻雞晚啼」的錯誤觀念,應把握6歲前黃金治療期。
亞大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林千琳表示,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來門診時,都會焦急詢問:「我的小孩已經2歲了,還不太會說話,是不是有問題?」其實每個小孩語言發展快慢不同,但可透過參考指標,評估小孩的語言發展歷程,跟同儕相比,看是否真的發展比較慢。
林千琳表示,一般而言,1到2歲的孩子應該會說爸爸、媽媽等簡單詞彙;2至3歲則會說簡單的句子,如果2歲還無法指認五官,並說出的詞彙少於25個;3歲大還無法使用200個以上的詞彙,只能「鸚鵡式仿說」,都是兒童語言發展的高度警訊。

3歲「鸚鵡式仿說」 高度警戒

林千琳指出,統計發現,2到7歲孩子語言遲緩的發生率約為2.3%到19%,和智力障礙、聽力障礙、自閉症等疾病有關,但以語言發展遲緩的方式來呈現,家長若沒警覺,將錯失黃金治療期。
林千琳強調,語言障礙的原因很多且複雜,包括先天或後天性腦傷、聽覺障礙、染色體異常、智能障礙、感覺統合異常、過動症、自閉症,或者是環境刺激不足、父母不常與幼兒互動、幼兒欠缺語言表達需求的機會等,都可能造成語言發展遲緩,甚至有些孩子會因「選擇性緘默症」,在某些環境中就不說話,因此需找出真正原因對症治療。
林千琳提醒,小孩若超過5歲還不能正常說話,未來容易不專心及有社交障礙,超過7歲說話還有問題,恐連寫字都有問題,早期治療可避免遺憾發生。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21113

〈毒型愛情〉愛上惡情人 虐心戲演不完 /

2018-08-01
文/傑克森‧麥肯錫
小心,來自毒型惡情人的情感夢魘,正在侵蝕你的自我認同!這些情感上的施虐者,慣於讓他們的受害者沉浸於羞恥、不安以及信心不足等情緒之中,因為他們是無法與強大而獨立的個體發展健康戀情的膽小鬼,而被他們選中的目標,往往是既成功又有些理想主義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擁有更多可以失去的東西。
  • (圖/棉花糖) (圖/棉花糖)

透過刻意貶低嘲諷 打擊情人的自尊心

情感施虐者無法直接控制擁有美好特質的人,所以他們透過貶低、嘲諷、刻意激發嫉妒等伎倆,打破目標的自尊心。這樣的目標又往往有著程度不等的完美主義傾向,以至於他們會拚命努力去迎合施虐者那根本不可能達到的目標,這最終會體現為一種詭異的化學反應:儘管施虐者懶惰又不忠,他們的形象卻是理想化的;而受害者即使為了這段感情盡心盡力、付出前所未有,他們的價值也一再被貶低。
通過一種精心計算的、反覆於甜蜜與刻薄之間的迴圈,毒型惡情人會像砂紙一樣一點一點把你的自尊消磨殆盡。你的標準會慢慢地變得愈來愈低,到了最後,可能一點點最基本不過的正常待遇都會讓你感激涕零。

被情感虐待制約住 愛的尊嚴消磨殆盡

你可能會花好幾個小時盯著手機乾等,只盼他們像說好的一樣打電話或者發訊息給你。你可能會推掉自己的計畫,只為確保不論他們甚麼時候想找你,你都會有空。甚至可能開始在他們的臉書上用可愛的笑話和讚揚留言,希望這樣可以找回一點戀愛剛開始時的那種既夢幻又完美的感覺,但是他們給你的最好回應也不過是不痛不癢、空洞無味的反應。
哪怕你正經歷著一段再糟糕不過的關係,你的伴侶在你親友們眼中卻依舊如同你描述的一樣完美,以至於當你們分手以後,對他們解釋你到底經歷了些甚麼會變得既麻煩又難堪。那時候再講甚麼故事都不像真的,你的親友們也難免會埋怨你為甚麼不早點把這一切都說出來,而且對於你對自己遭受了情感虐待卻毫無意識這一點,他們會很難理解與相信。

披著完美外衣踐踏愛 以幽默掩護刻薄酸語

就在你努力克服焦慮感的時候,心理變態的惡情人會抓住機會進一步踐踏你的底線。這個時候的你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因為你簡直願意為了他們做任何事——只要他們還會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
但是他們對你外表的評判會變得愈來愈苛刻,他們會突然開始關注你身上的每一個細節,並且對一些不足之處大肆批評。而你很有可能因此放棄好好照顧自己,甚至冒著罹患飲食失調的風險節食,因為你想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對他們的吸引力。
他們甚至會開始在朋友們面前酸你——關上門來吐槽你已經滿足不了他們了——而且往往披著「幽默」這層皮作為掩飾。所以當朋友們絲毫不顧忌你的感受,而是跟著他們的笑話哈哈大笑的時候,你會感覺格外受傷。而你也會慢慢習慣這種待遇,習慣於扮演一個瘋狂而不明智、唯一的目標就是取悅另一半的戀人角色,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逐漸相信這種設定。

邊虐心邊談愛 讓你相信一切美好

就算到了這種時候,他們還是會不時地在相處中讓你看到一點理想化階段的影子。比如當你終於到了崩潰的臨界點,那些曾經的海誓山盟和柔情蜜意便會突然捲土重來。但是他們永遠不會承認自己的行為有甚麼不對,因為這些已經足以轉移你的注意力,讓你相信自己當初愛上的他們沒有變,除此之外,其他事情都不重要了。

跟著他的極端情緒走 把自己逼進死胡同

在與心理變態的交往中,你可能會體驗到一些前所未有的極端負面情緒:瘋狂的嫉妒、情感匱乏、憤怒、焦慮以及偏執。而在每次情緒爆發之後,你可能都會這麼想:「我要是沒有那樣就好了,我不那樣,他應該就會對我滿意一點了。」
真的是這樣嗎?再好好想想。
這些情緒其實並不屬於你啊。我得再說一遍:這些情緒並不屬於你。它們是由那個心理變態精心捏造出來的,目的就是讓你開始質疑自己原本善良的天性。心理變態的受害者們總是傾向於自己可以理解、寬恕並且包容情感關係中的一切問題,但是當他們不得不過於頻繁地試圖在另一半那些荒唐的行徑中尋找合理性的時候,最終往往把自己逼進了死胡同裡呀!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20996

聖山記事 20180729(白色恐怖死刑犯的家書)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8-07-29

時間:2018年07月26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高雄左營三位退休的小學同學,二位是教師,一位是銀行經理,陳老師在網頁上看過台灣神,對於台灣神產生許多疑問,專程相約一起來聖山了解。

介紹展板區放著可愛雪人的圖畫,是近70年前一位被國民黨槍決的父親,留給還是嬰兒女兒的聖誕卡,在白色恐怖時期,因被認為涉叛亂被捕入獄。

卡片中的雪人暗示太陽出來後,自己即將消逝,國民黨並沒讓他活過聖誕節,在12月19日就遭到槍決,年僅25歲青年在228展板解秘公文裡,無辜台灣人被判死刑證據。

三位臉上顯露出對他們的冤死憤怒,陳老師說曾經有學生問起,陳文成、鄭南榕…是誰?這些教課書沒教過的,現在都可以在台灣聖山找到解答。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239&Itemid=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二十九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7-29

經典是很好的事,有人讀了金剛經、六祖壇經,便自以為破我執、除四相,得到無上智慧。
佛陀教人行修,必須由「戒」「定」「慧」根本功夫下手,如建大樓,必先穩固地基,然後一層層的連著疊上去,所以成就道果,並不是一蹴可幾,而是由生活磨煉而成。

荒漠甘泉有言:「一條值五塊錢的鋼鐵,如果作成蹄鐵,可以值三佰五十塊錢,如果作成刀片可值三萬兩仟塊錢,如果作鐘錶上的發條,可以值二十五萬塊錢,但是一根鋼條要值這許多錢,必須經過煅煉,鋼鐵越經煅煉、鎚打和琢磨越是值錢。」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