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楊桃美食網】素滷味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rqibLozPY

杏鮑菇 豆干 薑片 四物魯包 香菇醬油 糖 醬油:水=1:3  水滾入薑片 四物魯包 香菇醬油 糖煮15分入料 再 滾了燜煮30分熄火浸泡到入味 否則是燉   淋香油保濕   滷包和薑片撈起

聖山記事 20190414(保守低調~南美朱槿)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19-04-14



紅花,紅花,幾月開?
不開、不開、我不開!

蛤!為什麼?


其實人家早就開了,雖然來自熱情的南美,穿著鮮豔的紅裙,但還是很保守的,不想把紅咚咚的花瓣打開被看光光。只要看到花蕊伸出大紅袍外,就是開花中了(上圖最頂那朵才是花苞)。所以除了「大紅袍」之外,還有「捲瓣朱槿」、「不開花的朱槿」的稱號。

可是花瓣不打開,蝴蝶、蜜蜂採不到蜜了,怎麼授粉?原來媒人婆是「風」。一根花蕊柱包含雄蕊跟雌蕊,花蕊末端分裂成好幾個黏黏的小柱頭。風起,搖動懸垂的花朵似鈴鐺,將上方雄蕊的花粉搖落到柱頭上。只是,資料上說南美朱槿幾乎不結果,那還需要授粉嗎?人工繁殖可以扦插,自然情況下又如何繁殖?


 這是含苞中,花蕊還沒伸出來。


葉子互生,邊緣鋸齒狀,集中在枝端,長年綠。


有沒有注意到花很低調,都朝下,所以又叫「垂花懸鈴花」。另一種美國朱槿,花形相似只是型號較小,一樣很保守,但花都朝上,所以又叫沖天槿,都是 1910 年由新加坡引進台灣的。


聽說拔下花蕊就可吸到甜甜蜜汁,手好癢喔!終於忍不住好奇,當了採花賊。果然裡面藏了豐富的蜜汁,晶瑩透明,好甜好好吃喔!對不起耶,揭開羅裙一探究竟,下不為例。


拍攝:贊郎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民主大道
日期:20190227,20190330


南美朱槿小檔案
英文名稱:South American Wax Mallow
學名:Malvaviscus arboreus (L.) Cav.
科名:錦葵科(Malvaceae)南美朱槿屬(Malvaviscus)
別名:捲瓣朱槿、大紅袍、燈籠扶桑、垂花懸鈴花、風鈴花、含羞花、姬扶桑

原產地:墨西哥,秘魯,巴西

分佈:臺灣現已普遍栽培為園藝綠籬植栽

用途:1. 庭園、公園等綠化美化,或作為綠籬、行道樹之副木用。2. 藥用:性味:根:甘、淡、平。花與根葉均能入藥。根:解熱,利尿,消腫;枝、葉:解毒消腫。外用治創傷,癰疽;花:解熱消腫。外用治腫毒。

莖:高約 1~2 公尺。

葉:葉有柄,互生,叢集株端,長橢圓形狀,先端漸尖,粗鈍鋸齒緣,主葉脈掌狀,有 5 至 7 條。

花:花單生,自葉脈處抽出,鮮紅色,小苞 6 至 8 片;花萼 5 裂,花瓣 5 片,呈螺旋狀,略左旋,花瓣不開展,呈含苞狀,雌雄蕊均伸出花瓣外,全年開花。

特性:多年生常綠灌木,高約 1~2 公尺。生長快速,樹性旺壯,能耐旱,性喜陽光。萌芽強,耐修剪。幾乎不結果。花朵有很好吃的花蜜

資料來源:

認識植物–南美朱槿
植物行腳 – 您能分辨朱槿與南美朱槿嗎?
秋蘆映月–南美朱槿

延伸閱讀:
20190227 聖山記事
20190330 聖山–志工行願
道在自然-生態點滴
聖山樹種名錄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07&Itemid=1

家常酸辣湯,做法簡單,非常好喝!(內有介紹日本刀具)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MyTeLJQ6o

二層肉醃醬油 糖 酒 香油 白糊椒. 2保特瓶的水 酒 二大匙醬油 少糖 白糊椒 入紅蘿絲 金針菇 煮熟的筍絲 木耳絲 煮2-3分再入豆腐絲 最後肉絲 入二大匙太白粉 二蛋筷絲 醋二大匙 少香油 白糊椒這三樣先放大容器內   灑香菜和白糊椒 黑醋

2019.04.19【政經看民視】 再扣破壞團結大帽子?小英搞不懂初選的意義?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4-19
發佈日期:2019年4月19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陳柏惟、妖西。
汪潔民、程金蘭、管仁健。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不想走到民調?蔡英文喊話賴清德:放下堅持!
- 坦承民調落後!蔡英文:合作之後情況會不同。
- 再扣破壞團結大帽子?小英搞不懂初選的意義?
- 最新!世新民調:藍綠若單挑,郭董完勝英德。
- 三腳堵也沒勝算?英德皆敗,綠營還有誰能戰?
- 怨郭董搞突襲?鐵桿韓粉發起"非韓不投"運動?
- 爆!就等媽祖託夢?藍營「拔韓挺郭」三部曲?
- 內幕!卡韓卡朱卡老王!馬、吳傑出的一手棋!
- 早就佈好局了!郭文貴神預言的背後原來是...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16&Itemid=76

民調下去黨就分裂? 賴清德:初選不可怕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0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西門町舉辦簽書會,與支持者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西門町舉辦簽書會,與支持者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嘛,那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初選不可怕,這不是脫黨競選,只要初選過程力行君子之爭,好好向國人表達政見理念、要將國家帶往何方,相信可以贏得國人支持。相信民進黨中央、黨主席卓榮泰會妥善處理。
  • 賴清德今天在台北舉行簽書會,向支持者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賴清德今天在台北舉行簽書會,向支持者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蔡賴兩人隔空喊話,民進黨表示,黨主席卓榮泰一直呼籲雙方支持者不要過度表態,維持理性和諧的君子之爭,也一定要能團結整合,共同爭取大選的勝利。
賴清德今天下午於台北市西門町舉行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許多支持者冒著細雨等待,還有支持者舉著「我愛賴清德」、「賴清德選總統」等標語,到西門町徒步街入口迎接賴清德「大進場」。
蔡英文總統今天於宜蘭指出,「一加一一定大於二,所以很多人主張說不然民主機制用民調。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嘛,那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
對此,賴清德下午在簽書會說,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是民主程序,民進黨初選制度有其程序,先協商,協商不成就進入政見發表、或是辯論,再來,就是用民調決定誰代表民進黨,這是民進黨完整民主程序,這個民主程序一定要珍惜。
賴清德強調,國民黨也正在進行初選,初選不可怕,這不是脫黨競選,只要初選過程力行君子之爭,好好向國人表達政見理念、要將國家帶往何方,相信可以贏得國人支持。相信黨中央會妥善處理。
此外,蔡英文說,台灣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都是誰在創造這些神話,創造這些台灣人錯誤的想像,「中國沒有干預這一局?我不相信!」對此,賴清德說,這部分我沒有資訊。
賴清德說,民進黨的初選制度由來已久,不管是議員、縣市首長等等,初選並不是新設的制度。他相信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有能力處理。
在年輕選票上希望能急起直追的賴清德,被問到在西門町辦簽書會是否希望爭取年輕族群支持?他笑說,每個年齡層都希望得到他們支持,未來會針對不同年齡層,提出治國藍圖。
相關新聞連結:
談民進黨初選 蔡英文:民調我不會輸但黨會分裂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20&Itemid=76

假消息退散!行政院將在PTT開設「官方說明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行政院有意在熱門BBS站台大《批踢踢實業坊》開設帳號,並專門設置「官方說明板」,以作政策說明、澄清假消息之用,今(19)日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證實此消息,並強調政府絕不會干預該論壇的民主,只是提供平台進行政策討論。
  •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19)日證實,行政院有意在熱門BBS站台大《批踢踢實業坊》開設帳號,並專門設置「官方說明板」,以作政策說明、澄清假消息之用。(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19)日證實,行政院有意在熱門BBS站台大《批踢踢實業坊》開設帳號,並專門設置「官方說明板」,以作政策說明、澄清假消息之用。(資料照)
  • 據報導,目前行政院在PTT已經創立一個名為「GovClarify」(官方澄清)的帳號。(圖擷取自PTT)
    據報導,目前行政院在PTT已經創立一個名為「GovClarify」(官方澄清)的帳號。(圖擷取自PTT)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有傳言行政院欲在全台最熱門的BBS論壇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cc)開設政府官方帳號,以作澄清假消息和政策說明之用,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證實了這項說法,並指出計劃設置名稱未定的「官方說法板」或「官方說明板」,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專板討論政策並釐清真實消息。
Kolas表示,為瞭解這個計畫的可行性,週三已與PTT名人、現任八卦板板主「四叉貓」劉宇討論,希望一切符合站方規定。她補充,行政院了解並十分尊重PTT的民主開放文化,創板主要目的是希望政府在PTT上有發言、說明的空間,也歡迎鄉民無論是要噓文、推文,都可以一起參與討論。
據報導,目前行政院在PTT已經創立一個名為「GovClarify」(官方澄清)的帳號,八卦板板主劉宇也提醒Kolas,接近總統大選時,八卦板會提高發文權限,目前行政院所用的帳號之登入次數(帳號等級)不足,屆時恐不能發文、推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18&Itemid=76



 

國安局掣肘轉型正義 142件全列「永久保密」拒移交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安局成轉型正義最大掣肘機關!國發會檔案局辦理第6波檔案徵集,向國安局徵集176件戒嚴時期的政治檔案,國安局僅移轉34件,剩下142件全列「永久保密」拒絕提供;對此,朝野立委要求國安局「交出真相」,盡快將檔案解密。
  • 國發會檔案局辦理第6波檔案徵集,向國安局徵集176件戒嚴時期的政治檔案,國安局僅移轉34件,剩下142件全列「永久保密」拒絕提供。圖為國安局大門。(取自Google街景)
    國發會檔案局辦理第6波檔案徵集,向國安局徵集176件戒嚴時期的政治檔案,國安局僅移轉34件,剩下142件全列「永久保密」拒絕提供。圖為國安局大門。(取自Google街景)
為還原歷史真相,促轉會向國安局調閱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21件政治檔案,國安局僅提供1件,其餘均列「永久保密」未提供,引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上週在立法院質詢不滿砲轟國安局。
事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召集國安局等相關單位開會,督促進行檢討及解密事宜;據了解,國安局列為「永久保密」的政治檔案,不僅段宜康砲轟的那20件,還有上百件政治案件檔案,至今仍深鎖國安局庫房。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及,經辦公室進一步了解,檔案局最近辦理第6波政治檔案移轉,向國安局徵集176件,僅移轉34件,剩下142件全被列為「永久保密」,「大概打算讓真相永遠被掩蓋」。
林昶佐強調,「國家機密保護法」明訂,國家機密不得「為隱瞞違法或行政疏失」、「為掩飾特定之自然人、法人、團體或機關之不名譽行為」,國安局這些資料被「永久保密」,若只為掩飾迫害人民作為,這是違法的。
對此,促轉會委員表示,國安局未移交給檔案局142件檔案中,包含促轉會向國安局調閱,卻被列「永久保密」不予提供的20件,促轉會已多次與國安局協調,專家學者亦認為應該解密,但國安局仍未解密。
委員強調,這100多件檔案都是戒嚴時期的政治案件,攸關能否還原歷史真相,及了解國安局在威權統治時期扮演何種中樞決策角色,轉型正義總結報告不能欠缺這塊歷史。
「莫再抗拒轉型正義,國安局應交出真相!」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國安局將政治案件列「永久保密」想掩飾什麼,有什麼戒嚴時期見不得人之事,不敢攤開讓國人知道?總統府、國安會應要求國安局檢討改進,讓數十年前歷史檔案公開,才能真正落實轉型正義。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319&Itemid=76

素食料理-素滷味(郭主義)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X01X_ao6g

炒薑片 辣椒不切 香菇 嗆醬油 二保特瓶水 冰糖 白糊椒 滷包 入紅白蘿蔔 玉米 西洋芹 連皮蘋果瓣 鹽為素老滷 可裝袋入凍   第一次連同大豆干和豆雞小火滷一小時 快好的前10分鐘才入海帶   沾醬:醬油膏3大匙 素沙荼1.5大匙 醬油1匙 辣油1.5匙

素食料理-素滷味(阿基師)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9PsKUazDZ8

爆香薑片 蘿蔔乾 八角玉桂 甘蔗片(冰糖) 多葉九層塔 醬油 水煮20分後入素豬肚 百頁豆腐再20分再切

【現代心素派】20140406 - 名人大廚 - 琇琴& 陳富春 - 素肉燥&素香滷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HEpv-yj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