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國民黨出不了陳定南

◎ 林樂山
近來醜聞頻頻纏身的國民黨執政團隊,民調一瀉千里,總統選情告急。因此,由馬辦及執政團隊頻頻出招,望能力挽狂瀾。但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空洞貧乏的選舉花招和語言,毫無為民謀福的實質作用,讓美麗寶島一點也不美麗。而文建會、農委會等政府部門屢屢失言或行政失當的狀況,更飽受各界抨擊與批評外,尤以李慶安的司法爭議事件,格外地凸顯了令人詬病的法治問題,令台灣人民徹底看透國民黨腐敗與無能的特質。
正在力圖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為何敢如此膽大妄為、目無法紀,將人民的幸福及期許視為無物?近日來的亂局,也令人不禁更加懷念逝世滿五週年的陳定南先生。陳先生個性嚴明,嫉惡如仇,凡事要求盡善盡美的完美性格,於擔任宜蘭縣長時展露無遺。他鐵面無私,竭盡所能地把關各項公共建設工程的品質和進度,不但替國庫節省了大量的經費,也保障了縣民的生活安全,因此始能淬鍊出令人稱羨的宜蘭經驗。尤其是陳定南用一把榔頭突襲檢驗各地工程的場景,迄今仍深留國人心中。
倘若陳青天仍在世,豈能讓國民黨如此為所欲為?但願人人都能發揮青天遺願,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奮鬥,打造台灣樂土! (作者為宜蘭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精神不死

李登輝以九十高齡,仍為台灣的國家前途操心。日昨,在接受大腸癌手術前,透過轉述說:「我若死了,就換你們打拚」。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不到一季時間之際,看到這樣的報導,台灣人應感動不已。
這裡所說的台灣人,是認同這塊土地為國家的人們,與聽到台灣人心裡就不舒服的一些人定義是不一樣的。那個人曾在李登輝拉著他的手高舉時,說他也是台灣人,是新台灣人。但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倫敦拍的一支廣告片說她是台灣人時,批評為操縱族群;在連任之路不順遂時,忘了二○○八年有多少台灣人投票給他,竟拋出他背負族群原罪說。
來看看那個人的「總統」定位:如果蔣介石「據台獨裁」,蔣經國「革新保台」,李登輝「中華民國台灣化」,陳水扁「一台一中」,那麼那個人是「聯共制台」。不但不進步,而且反動,對於台灣共同體的形塑沒有幫助,李登輝應該對當年迫於形勢抬舉那個人,感到懊惱。
李登輝卸任前留下「兩國論」,為台灣與中國定位分際,並以政權和平轉移為其「寧靜革命」功業建立了在許多台灣人心目中的聲望。如果中國國民黨人認同台灣,應該視為資產,轉化為台灣國民黨的動力,但國民黨中國殖民論者卻自毀基業。
無論如何,李登輝畢竟是歷屆台灣總統中最具文化內涵和哲學理念的一位。他在位時論述公共領域的《台灣的主張》,顯示的台灣國家視野,有志台灣政治的人們應該深讀。相對於此,旅日作家黃文雄在日本出版的《李登輝的原點》已譯介為《哲人政治家:李登輝之「我」》(前衛出版),更是了解李登輝思想私領域的一本好書。
在期待蔡英文以總統之位帶領台灣這個國家邁向重建新路時,台灣人更應該多了解李登輝。如果政治不只是爭權奪利,就應該多思考台灣民主化、獨立化的思想奠基。從李登輝經陳水扁到蔡英文,不只有權力的軌跡,也應該要有文化的深層形跡。精神不死,台灣加油!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5/today-f2.htm

2組男雙晉四 「銅」心搶金


台灣隊男雙闖入四強,楊鴻文教練(前排中)希望兩組可在冠軍戰碰頭。 (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繼週一台灣小將在世界青少年羽球賽突破「零獎牌」紀錄,拿下團體賽銅牌後,暌違15年之久,台灣隊兩組男雙闖入四強,已確定至少兩銅入袋,教練楊鴻文表示,「還是希望他們在冠軍戰碰頭,來個『金包銀』!」
這兩組「今昔西苑軍團」男雙昨天下午幾乎同時間出賽,「昔日西苑軍」黃柏睿/林家祐以直落二擊敗日本隊井上拓斗/金子祐樹,四強戰將對上印尼。
賽後兩人開心之餘、一搭一唱笑談感想,林家祐說:「這是我世青賽表現最好的一場」,負傷上陣的黃柏睿則說:「我覺得我打得很不順,幸好有搭檔頂住」,而知道至少有銅牌進帳的他對比賽有信心,「我們會用實力把它鍍成金色!」
「現役西苑軍」田子傑/王志豪則遭遇歐洲對手、第2種子法國隊庫維/果思翔,教練交代的戰術奏效,掌握整場節奏,輕鬆以直落二拍下第2種子,對於首次當國手就拚進世青四強的「佳績」,田子傑說:「好、意、外!」王志豪則說︰「也太好了吧!」今天將對上馬來西亞好手,兩人都表示︰「很期待跟他們交手,因為我們要合力共創歷史佳績。」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漫畫】〈寶島南風〉豬公仔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5/today-o12.htm

關新聞或相評論:

【漫畫】夢想家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5/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漫畫】順便證婚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5/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漫畫】獨裁者陰魂現身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4/today-o10.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北教大加油讚

【漫畫】媒體焦點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4/today-o10.htm


相關新聞或評論:
「馬英九無能」已是社會共識,何須強辯?

三隻小豬運動 小英:改寫台灣歷史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陳唐山昨晚成立競選總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站台,現場湧進近六千名支持者,氣勢驚人。當蔡英文、陳唐山等人施放祈福天燈時,造勢活動進入最高潮。 (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王俊忠、林孟婷、吳俊鋒、蔡淑媛/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三隻小豬」撲 滿活動是整合人民的力量與希望,此次選舉中,民進黨以熱情、正面及民主的方式改寫台灣歷史。
蔡英文昨日南下台南市,到西港慶安宮、七股龍山 宮及安定保定宮參拜,參加小英之友會與客家後援會成立,以及立委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造訪台南市東門教會,受到民眾熱情歡迎。小英所到之處,都有人 送上養得胖胖的小豬撲滿,還有高齡九十三歲的老翁送上小豬撲滿,讓她感動不已;她強調,明年民進黨勝選關鍵就是「三隻小豬運動」。
期許大選充滿和諧、團結
昨天傍晚,蔡英文抵達挺綠色彩濃厚的東門教會,基督長老教會 台灣總會議長石連城疾呼「全國長老教會系統全力支持小英當選總統」,多位牧師上台齊為小英祝禱。
蔡英文表示,三隻小豬運動從台南開始,這種 動員溫馨、熱情而和諧,與國民黨對立、分裂性的動員有天壤之別,她期望此次大選充滿和諧、團結與民主,大家共同參與、一起養小豬,不必急著送總部,養得肥 肥胖胖,待總部發布小豬召集令,全台所有胖小豬齊聚,在競選最後階段必能震撼台灣人心,改變台灣,就從養小豬撲滿開始!
晚間,蔡英文參加陳 唐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部估算現場湧進近六千名支持者,蔡英文在民眾簇擁下走進現場,活動氣氛達到最高潮。
蔡英文表示,選戰剩下七十幾 天,勢必越來越激烈,對手是有錢、有行政資源的政黨,民進黨雖然什麼都沒有,但卻有熱情的支持群眾。台灣一定要改變,如果仍維持現狀,台灣經濟體質會越來 越差、社會依然不公平、人民沒有工作,這三年來,執政黨沒有改變這些現象,選民應以選票進行改變,為台灣未來做出正確選擇。
中台灣醫界明成立後援會
中區醫界聯盟明天將組成全台第一個醫界力挺蔡英文、蘇嘉全的 「中台灣醫療界英嘉後援會」,他們昨天表示,馬英九執政不力,醫生過勞死、病人安全出問題,政見都跳票,成立大會當天,將有八百名醫界成員到場力挺英嘉 配,每人將發一隻小豬撲滿,號召千人千豬挺英嘉,打倒國民黨這個大怪獸。
中台灣醫療界英嘉後援會執行長高嘉君表示,馬英九執政三年多來,提 出的醫療政見「一比七的護病人數比」、「四年內降低癌症死亡率十%」、「提高國家健康投資至GDP的七.五%」及「身障民眾每年一次完全免費的套裝健檢」 等全部跳票,馬英九執政出問題,國家尊嚴被踐踏,捍衛國家主權已失去人民信任。
Source: 自由時報

新德里一藏人在中使館前自焚抗議

【西藏之聲11月4日報導】法國、印度以及尼泊爾等地的藏人舉辦各種現行,聲援境內自焚藏人的衕時,新德裡一名藏人在中使館前自焚抗議。
今天(4日),一名叫做西熱次多的藏人在新德裡中共大使館門前進行抗議時,點火自焚。警方趕到現場后,立即將他身上的火撲滅,并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搶 救。據目擊者稱,西熱次多在被警方抬走時,高呼“停止殺害藏人”等口號。他正在一家印度醫院中接受治療,目前已經脫離危險。
昨天(3日),來自瑞士、巴黎以及比利時等地的藏人和支援西藏人士在法國尼斯市為聲援境內衕胞,舉著橫幅標語和西藏國旗進行了抗議現行。參與現行的 民眾表示,希望中共能夠聆聽自焚藏人的訴求和國際社會對他們提出的呼吁。一位現行者表示,他們日前還向參加20集團峰會的各國首腦遞交了呼吁信,惇促國際 社會能向中方施壓,要求中共停止鎮壓藏人,并允許國際獨立媒體團體進入西藏了解事件真相。
西藏婦女會就境內藏人連續不斷地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中共統治方面,向印度高層官員們展開西藏問題游說現行期間,在新德裡泰姬陵飯店遇到甘肅省委書記 陸浩率中共代表團在新德裡進行存取。婦女會主席格德卓嘎拉姆手持哈達和一封請願信,攔住陸浩,向他講解了境內的自焚事件,在准備向他介紹請願信內容時,陸 浩以自己此行是商業目的為由而拒絕聆聽。
此外,尼泊爾當局為禁止藏人舉行聲援境內自焚衕胞的現行,派大量軍警駐守在各流亡藏人社區,嚴禁出入,使當地藏人陷入困境中。
印度南方各大流亡藏人社區所舉行的聲援境內衕胞現行也在持續當中。
source: 西藏之聲

陳定南紀念園區開館

陳定南紀念園區內展示陳定南生前照片、文物 ,參觀民眾仔細端詳。 (記者楊宜敏攝)
〔記者楊宜敏/三星報導〕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在五年前的十一月五日因肺腺癌辭世,在海內外鄉親慷慨解囊 下,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籌資逾億元,將陳定南宜蘭縣三星舊居擴建為紀念園區,昨天在他逝世五週年的這一天,舉行開館儀式,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台聯黨主席黃 昆輝等人均到場參加。
籌資逾億 擴建三星舊居
基金會指出, 陳定南辭世後,感念他行事風範的國內外鄉親,於二○○七年成立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接著籌設陳定南紀念園區,位於其三星故居,除保留陳定南出生的祖宅,重新 整修三合院,還增建新館。
新館由建築師黃建興設計,主建物呈L形配置,量體以「方」、「正」為出發點,凸顯陳定南一生清廉、「頂真」(台 語)的風骨,也置入了弧形元素,展現陳定南剛正不阿的性格外,也有不失俠骨柔情的一面。
紀念園區景觀由景觀設計師石村敏哉規劃,他以陳定南 的一生為構想,包括縣長之池、部長水圳等景觀,園區一景一物,都可看到陳定南在宜蘭縣長任內籌建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等「宜蘭經驗」的影子。
紀 念館裡,則展示陳定南生前留下的公事包及包中的內容物,還有陳定南的皮鞋,以及考上大學時、父親送他一戴就是四十年的手錶等,還有陳定南在縣長、法務部長 等職任內的記事與小故事。
紀念館內,也放了許多大幅的陳定南沉思、開心、觀察工程品質等照片,民眾穿梭在展館內,不論哪個角度,都能看到陳 定南,還有多位藝術家的創作,如創作者王俊隆用數千支鉛筆頭,以點陣方式組合成陳定南的畫像,維妙維肖,讓觀賞者嘖嘖稱奇。
陳定南紀念園區 開館後,除每週一休館,每日上午九到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到五時開館,免費入場。
Source: 自由時報


反都蘭鼻BOT 阿美族青年跳舞「出草」

2011/11/06, Sunday
東管處欲在都蘭鼻進行招商開發。 (記者黃明堂攝)
都蘭部落青年會昨日舉行記者會,抗議在東部風景特定區進行BOT開發計畫,並宣告護衛都蘭鼻傳統海域聖地的決心。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曾韋禎、黃明堂/綜合報導〕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計畫在台東縣東河鄉的都蘭鼻,以BOT的 方式進行都蘭鼻遊憩區整體開發案。不滿傳統領域遭破壞的阿美族原住民昨前往立法院陳情,要求東管處停止BOT、歸還原住民傳統領域,且任何開發案須經部落 同意才可進行。
要求任何開發案須經部落同意才可進行
阿美族 耆老及旅北阿美族青年昨早齊聚立法院大跳護衛舞,因為族人相傳的登陸地,且是魚祭及海祭祭場的都蘭鼻,有可能被財團開發為觀光飯店。
阿美族 青年洛恩.阿浪指出,東管處早在二○○一年起,就有意將都蘭鼻約三十公頃土地委由財團進行BOT計畫,族人激烈反抗後,東管處才在二○○三年暫停此計畫, 但今年九月又企圖重啟BOT案。
副頭目洛耶用族語表示,東管處在決定BOT計畫前,沒跟部落商量,他們一定反抗到底,不會讓都蘭鼻成為美麗 灣第二。阿美族青年鄭智文要求,政府立即停止BOT計畫,把傳統領域歸還給族人,未來任何開發案須經部落同意才可進行。
出身自都蘭部落的阿 美族金曲獎歌手舒米恩說,都蘭的美是來自阿美族人的海洋文化,若讓財團進行開發,等於是扼殺他們的文化;外人都已經殺到部落了,這樣的改變只會讓他們更加 貧困。
都蘭部落青年除在網路上架設連署網站,也決定在十二日上午回到都蘭鼻,進行「為土地而跳,護衛都蘭鼻」的行動,宣示護衛傳統海洋的決 心。
東管處︰仍在溝通階段 無開發時間表
東管處回應表示, 全案正處於與地方溝通的階段,沒有預設開發時間表,也不強求開發,會尊重地方的最大共識。並強調,雖然有反對意見,但他們也聽到相當多要求儘速開發的聲 音。
東管處說,開發基地早已完成土地取得程序,屬於東管處土地,是否為原住民傳統領域,目前並無法律明確界定。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吃醋的KMT權貴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1/05,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是KMT權貴的母國,蕃民小英;不可在美招搖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小英訪美, 藍媒霸凌, 蔡主席, 暴力事件, 僑胞, 吃醋, KMT, 權貴, 美國, 母國, 蕃民, 招搖, get ou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愛織地毯的蜘蛛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1/11/05, Saturday

早晨蜘蛛絲上的露珠
愛織地毯的蜘蛛:
第一次看到這景象是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清晨還沒人走動過的草地或斜坡上,鋪滿一片片白白的「衛生紙」。 這是第0.001秒的印象啦,以我這麼高大的體型跟小小的蛛網比,真的是很沒情調的把它看成衛生紙,人家其他網友把它叫做「草叢裡的珍珠地毯」。這讓我想起有對兄妹形容漫天雪花;哥哥說:像鹽巴灑在空中(灑鹽空中差可擬),妹妹說:像飛舞的柳絮(未若柳絮因風起)。看來一個適合讀理工,一個適合文藝創作。


蹲下近看,原來是一片片盛滿露珠的蛛網,數量驚人的散佈在草皮上,在朝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可是左看右看都沒看到蜘蛛,心想這是「每日拋」型的嗎?蜘蛛們晚上織了網,白天就拋棄了嗎?後來查到它的資料才知道他們的網跟一般蜘蛛網不一樣;中心處很立體的織成漏斗型,夜行性的長疣馬蛛,日頭天會躲在管狀隧道裡休息,就算偶爾出來透透氣,只要碰到草就很容易驚動到牠,一溜煙就鑽入管狀隧道裡,不見蛛影 ,所以要看到它得有耐性。


不同於立掛式的蛛網捕捉飛行的昆蟲,他平鋪的網子不具黏性,等著粗心的蟲子失準跳進網子,被綿密的網絲來糾纏住而達成狩獵的目的。而且牠只會在自然環境中結網,如果是人為建築或是人為的設施,牠就不會結網。 說的也是,要不這張張閃亮亮,目標明顯的網,再老眼昏花也不會誤闖,不過當溼度低露珠少就沒那麼閃亮了;所以太陽升起溫度增高後蛛網看來就沒那麼顯眼。
(P.S. 超連結部分文字為引用)


長疣馬蛛小檔案
學名:長疣馬蛛 Hippasa holmerae

科名:Lycosidae

說明:別名長疣狼蛛或猴馬蛛,狼蛛科馬蛛屬,
本屬有2種,另一種叫草地馬蛛
雌蛛體長約10mm,雄蛛體長約9mm,頭胸部後方最高,腹背前方有一對細白縱線,後接一對白點,其後有四條白色橫紋,後絲疣特長,超過腹端。
「長疣馬蛛」,在生物分類上屬於蛛形綱,節肢動物門、蜘蛛目、狼蛛科、豹蛛屬,為狼蛛科成員中唯一具有結網能力者。不僅是狩獵型的蜘蛛,也是結網型的蜘蛛,而牠的織絲器官少了狩獵型蜘蛛的步腳毛束,也沒有結網型蜘蛛的中爪和節狀像手指頭的絲疣,但是牠卻會結網。
夏秋季時,會成群在短草坪上結許多白色的片狀網,網中心構造為漏斗狀,蜘蛛平常停棲於漏斗開口,受到驚嚇會迅速躲入漏斗內,因此很難捕捉。
「長疣馬蛛」會因應自然環境中的草長度、體型大小等不同,而有不同結網面積與大小。中南部很常看見牠的蹤影,而在北部山區也常在低矮的草地上、樹林間看到牠的蹤影。

source:長疣馬蛛
資料來源:
長疣馬蛛
草地上的蜘蛛網
林信旭的「時空記錄簿」:: 長疣馬蛛
【見網毯容易見蛛難】草叢裡的珍珠地毯~長疣馬蛛
東海大學環境與服務教育
草地上的長疣馬蛛


延伸閱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朝聖的螳螂
Hello Kitty 外星版-古氏棘蛛
聖山稀有生物圖鑑(2):彩虹吉丁蟲,絕美!
聖山稀有生物圖鑑-麗紋石龍子&壁虎蛋
裝死-枯葉蛾科的毛毛蟲
聖山-人面蜘蛛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599&Itemid=1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中共在美高校設立孔子學院引爭議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11/05, Saturday

中共在美高校設立孔子學院引爭議
【西藏之聲11月4日報導】中國國家漢辦日前出巨資在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設立孔子學院時,因提出不允許該校討論西藏等敏感問題的無理條件,最終被斯坦福大學回絕。


所謂的國家漢辦是中國教育部的下屬機搆,據稱從2004年至今已出資5億多美元在全球設立了350多所孔子學院,然而國家漢辦對受資助的學院總是提出一個附加條件,即不允許對方討論如西藏、法輪功、以及人權民主的改革等敏感問題,這引發了各國大學的擔憂,美國亞洲研究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已決定不會尋求和接受中國漢辦的資助。


斯坦福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理查德·賽勒(Richard Saller)表示,這次漢辦向斯坦福大學提供400萬美元開辦孔子學院時,正因為提出了這類附加條件,被斯坦福大學以學術自由為由而回絕,中國方面則撤回了計劃。

新德里一藏人在中使館前自焚抗議


【西藏之聲11月4日報導】法國、印度以及尼泊爾等地的藏人舉辦各種現行,聲援境內自焚藏人的衕時,新德里一名藏人在中使館前自焚抗議。


今天(4日),一名叫做西熱次多的藏人在新德里中共大使館門前進行抗議時,點火自焚。警方趕到現場後,立即將他身上的火撲滅,並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搶救。據目擊者稱,西熱次多在被警方抬走時,高呼「停止殺害藏人」等口號。他正在一家印度醫院中接受治療,目前已經脫離危險。


昨天(3日),來自瑞士、巴黎以及比利時等地的藏人和支援西藏人士在法國尼斯市為聲援境內衕胞,舉著橫幅標語和西藏國旗進行了抗議現行。參與現行的民眾表示,希望中共能夠聆聽自焚藏人的訴求和國際社會對他們提出的呼籲。一位現行者表示,他們日前還向參加20集團峰會的各國首腦遞交了呼籲信,惇促國際社會能向中方施壓,要求中共停止鎮壓藏人,並允許國際獨立媒體團體進入西藏瞭解事件真相。


西藏婦女會就境內藏人連續不斷地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中共統治方面,向印度高層官員們展開西藏問題遊說現行期間,在新德里泰姬陵飯店遇到甘肅省委書記陸浩率中共代表團在新德里進行存取。婦女會主席格德卓嘎拉姆手持哈達和一封請願信,攔住陸浩,向他講解了境內的自焚事件,在準備向他介紹請願信內容時,陸浩以自己此行是商業目的為由而拒絕聆聽。


此外,尼泊爾當局為禁止藏人舉行聲援境內自焚衕胞的現行,派大量軍警駐守在各流亡藏人社區,嚴禁出入,使當地藏人陷入困境中。


印度南方各大流亡藏人社區所舉行的聲援境內衕胞現行也在持續當中。
source: 西藏之聲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627&Itemid=1

九二共識造假 黃昆輝告江丙坤、賴幸媛、高孔廉

2011-11-4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左)昨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副董事長高孔廉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等人涉嫌偽造文書。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俊宏、蘇永耀/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認為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副董事長高孔廉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明知「九二共識」不存在,二○○八年卻以海基會名義製作不實公文並發函中國海協會,昨天赴台北地檢署控告江丙坤等三人涉及偽造文書罪。
陸委會:香港會談實質內涵 無法捏造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昨天對此回應,「九二共識」是概括一九九二年香港會談的實質內涵,並無捏造問題,黃昆輝的提告都是舊有說法,這些指控「不是新的」。
劉德勳指出,一九九二年兩岸在香港進行文書驗證,往來函電雖對「一個中國」有不同認知,之後同意口頭描述。而九二共識是概括當年會談,用「一中各表」來說明這實質內涵;我方認定這一中是指中華民國,並無捏造問題。
一九九二年時擔任陸委會主委的黃昆輝,不滿馬政府一再宣稱有「九二共識」,因而在上月廿七日具狀控告總統馬英九、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觸犯刑法外患罪、偽造文書罪,涉嫌叛國,昨天繼而再控告賴幸媛等人。
黃昆輝指出,今年八月廿四日,高孔廉開記者會提出九二共識的證據,不過,這個證據竟是三年前由海基會主動去函海協會,表明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盡早恢復制度化協商,高孔廉此舉是將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寫在公文書,明顯觸犯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
黃昆輝說,更令人髮指的是,海協會在海基會去函後,就順勢回函將九二共識刊載在公文函,海基會和海協會唱和,硬將捏造的九二共識通謀確立在公文往來上。
此外,黃昆輝指出,高檢署將他控告總統馬英九的外患罪,列為「他」字案,他表示強烈抗議,希望高檢署不要吃案。


「知情人士」不懂核與電(徐光蓉)

郭英男~滿載而歸

2009-09-29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4tYyytg8A&feature=BFa&list=PLB25769B94A4BFDF1&lf=results_main

【影片】老人飲酒歌.wmv

2011-04-12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nnQl4ZHXA&feature=related

Elders Drinking Song 老人飲酒歌

2010-11-26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COKKjMYE0


liru:阿美族郭英男雖已往生,但天賴美聲留給阿美族人及世人

【影片】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現場演唱「美麗島」

2006-07-17 上傳
雲門舞集2006年的舞碼「美麗島」, 由卑南族音樂家胡德夫與卑南青年舞蹈家布拉瑞揚共同創作。胡德夫於演出終了後,還現場演唱台灣民歌時代流行一時、卻又隨後被禁的曲子「美麗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49O1l3RGk&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胡德夫與小朋友合唱「美麗島」

2006-10-06 上傳
胡德夫與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一起上台唱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0t5ix3YtUE

清潔婦拾金不昧 助獲2億訂單


清潔婦拾金不昧 助獲2億訂單

一名受邀到高雄考察的日商,入境時忘了拿走放在行李推車上的皮夾,日商以為裡頭有價值台幣4萬多元財物的皮夾應該拿不回來了,沒想到皮夾被機場清潔婦拾獲送交警方,輾轉物歸原主,日商感佩清潔婦拾金不昧,不但致贈1萬元紅包感謝,也因為對台灣留下了好印象,爽快的和台灣公司簽下1年2億4000萬元定單。
70歲的機場清潔領班林李麟麗,每天的工作是收拾行李推車和整理廁所清潔,不過10月27日星期四她撿到一個旅客遺留的皮夾,意外的完成一件成功的國民外交。
原來掉了皮夾的一名受邀來台考察的日商,皮夾失而復得,日商不但親自帶來一萬元的紅包答謝,也對台灣留下好印象,讓林李麟麗更料想不到的是,日商因此爽快的和台灣廠商簽下一年2億4000萬的訂單。
在機場工作了15年的林李麟麗,4、5年前也撿到過台灣旅客遺失的30萬現金,同樣拾金不昧物歸原主,這位敦厚的清潔婦為國民外交作了最好的示範。(民視新聞鄭博暉、洪進吉高雄市報導)

引用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6%B8%85%E6%BD%94%E5%A9%A6%E6%8B%BE%E9%87%91%E4%B8%8D%E6%98%A7-%E5%8A%A9%E7%8D%B22%E5%84%84%E8%A8%82%E5%96%AE-060132712.html

都蘭鼻開發飯店 阿美族捍主權-民視新聞


【民視即時新聞】東管處計畫在台東的都蘭鼻海岸以BOT的方式開發成觀光飯店,不過引起阿美族人反彈,因為都蘭是當地耆老判斷氣象的地方,現在也是捕魚的重要場域,憂心開­發帶來破壞,他們宣示一定會捍衛主權。

東管處計畫在台東的都蘭鼻海岸以BOT的方式開發成觀光飯

店,不過引起阿美族人反彈,因為都蘭是當地耆老判斷氣象的地方,現在也是捕魚的重要場域,憂心開發帶來破壞,他們宣示一定會捍衛主權。

阿美族青年跳著勇士護衛舞,像是出草般宣示要捍衛都蘭鼻這塊傳統聖地,他們不滿祖先留下來的美麗家園即將被財團開發成度假飯店。

被群山大海圍繞的都蘭部落,位於台東縣東河鄉,景緻優美,不過東管處計畫將都蘭鼻30公頃的土地,以BOT的計畫規劃


休憩區,當地居民害怕都蘭自然景觀被過度開發,變了模樣。

目前都蘭居民只能持續和東管處溝通,也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行動,如果得不到政府善意的回應,他們揚言會抗爭到底。



出處: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1B05L04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