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201 (1/3) ---保國護家園的思想行動者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3-12-01

快!快!快!快來不及了啦~~嚷嚷著龜速(車速永不超過30)的媽咪,丟了句我先出發囉~~一路衝到中監門口。贊裙、贊郡、贊籌同修已在停車場等候,準備一同進去。

填寫完資料等了快20分鐘,驗餐人員匆匆趕來,原來是假日人手不足,碰巧今天又是十二月的第一個禮拜天開放會客,所以會有這種情形發生。擔心阿扁總統會吃到涼掉的飯菜,大家快手快腳的協助驗完餐,就希望阿扁總統不要餓到了!送完餐步出矯正署,提議第一次遠從台南和南投來的同修來個大合照紀念,一行人在門口的噴泉前擺好pose,路過員警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們,這個地方不適合拍照。>_<

不過我想現在的台灣人應該普遍性都不是太快樂的吧?!所以才會常常喊著要追求幸福。在我上班的診所,客人5個裡面有3個人都在吃抗憂鬱的藥物,除了解決大家身體上的病痛,還常要兼任心理輔導的角色,有的人會抱怨為什麼看了那麼久的診,病痛還是存在?其實很多的病痛皆是心理引起的,只能心藥來醫呀! 要保持心靈的平靜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有太多的人事物會來影響我們,保持平常心才能有冷靜的思考。

與大家分享~
天命之靈修

靈修的肉身鍛煉
公理、公義則是內涵
.......

對民主、人權、自由、法治
有充份的認知與固執
打坐、誦經,產生的「靜和」之力
乃是因應未來汲汲之務的自我身心鍛造
.......

天命者
認為能護佑公義、執著公理、保國護家園的思想行動者
才是真修行

今日的餐點:
(午):綠竹栗子湯、蔗香爌肉、炒蘆筍、芥藍菜、蔥煎蛋、白飯
水果:芭樂、紅龍果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1:20131118~2013112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59&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201 (2/3) ---阿扁總統加油!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3-12-01

傍晚出門送餐,依然可以在冷風中感受到陽光暖暖地...

一進中監,才開始填寫餐點紀錄簿沒多久,科員已經提早來等候驗菜了...『難道是他們看了
上回我的送餐日記後而改進了?』心裡想著...,科員快速檢驗完畢後便提袋離去。

『贊坡,妳聽~』送餐完回家途中,聽到收音機傳來...小孩稚嫩、感人的歌聲...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錄製,聽損程度輕重度不等的孩子們所組成的雅文天使,演唱重新編曲的「
快樂天堂」)
『這是什麼歌?沒有聽過耶!』贊坡問。
『哇啊~想想,那應該是二十幾年前的歌了,記得那是為了台北圓山動物園的搬遷,而製作以動物關懷及環境保護為主題的歌,歌詞內容...我蠻感動的。贊坡~我們如果能生活在歌中那樣有夢想又充滿希望的景象...那會是多  麼幸福的事啊~( ̄▽ ̄)~*...』一邊哼著歌一邊編織著快樂的白日夢的時候...

贊  坡:姑~回來回來,妳-想-太-遠-了!
贊靜匯:唉呀!嘿啦,以目前馬政府不視台灣人民生活疾苦的狀況,台灣人民也是「有哭有笑(苦),也有悲傷,我們跟"他"也是擁有同樣的陽光...」但是,是非常不同的生活感受啦~
贊  坡:哪ㄟ安ㄋㄟ?
贊靜匯:但是,贊坡,還好我們有堅定的信仰,而且更幸福的是...我們還有台灣神在護持著,我們更要展現無比的韌性,攜手ㄧ同走向台灣建國之路,這樣,台灣才會有希望!!!
贊  坡:對啊!衝啊---
贊靜匯:現在阿扁總統還在冤獄當中,希望他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期待有一天...他可以再來當台灣人民的老鷹...
贊  坡:ㄣ...姑~那句那句..那句怎麼唱哈...?
贊靜匯:『老鷹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贊  坡:阿扁總統~~~加---油---!

今日的餐點:
(晚)共玩玉米排骨湯、煎小白鯧魚、旗魚鬆、玉米筍炒碗豆、炒青江菜、洋蔥炒蛋、白飯
點心:芭樂、葵花子麵包、鹹蛋糕、玉桂餅、紅樓麻糬酥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1:20131118~2013112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57&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201 (3/3) ---希望阿扁總統身心靈健康早日自由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3-12-01


幾天前寫了-”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心得”,結果立刻有機會去送餐。^^

今天是第一次送餐,是陽光燦爛的一天!連續2天的低溫,阿扁總統您可有穿暖和?!

出門前特地跟台灣神稟報今天要為阿扁總統送餐,帶著小心謹慎的心情提早出發,深怕耽誤阿扁總統的午餐,希望任務圓滿達成。每次看送餐日記時,都覺得寫日記的志工太厲害了,寫的內容都很好。今天換我寫,啊~~~絞盡腦汁才寫這些。>_<"

平常周六日固定到聖山趴趴走,朝山、祈禱、練鼓、整理環境,拿著相機記錄著聖山的點點滴滴,希望把聖山的一草一木都記錄起來,讓無法親自到聖山的志工們也能透過大地網站看到聖山。

當開始送餐時,心裡很掙扎,周六日要認領送餐任務嗎?因為記錄聖山的點點滴滴已經成為我周末生活的一部分了。後來告訴自己,大家分工合作,我把聖山記錄做好,讓其他同修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送餐。所以,當同修有一次告訴我說,聖山他沒辦法兼顧時,我告訴他,你專心送餐,聖山我們來。

所以,今天送完午餐後,我又飛奔到台灣聖山,朝山、祈禱…….。感謝阿扁總統讓我過了一個更充實的假日。

我們有著共同的信仰-228台灣神為民主、自由、人權的犧牲奉獻的精神!

希望阿扁總統身心靈健康,早日自由。
繼續帶領台灣人走台灣建國路,早日順利建立自由、民主、人權的台灣國!
感恩228台灣神加持護佑!

今日的餐點:
(午):綠竹栗子湯、蔗香爌肉、炒蘆筍、芥藍菜、蔥煎蛋、白飯
水果:芭樂、紅龍果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1:20131118~20131124
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心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58&Itemid=1

姚嘉文:馬英九主張開羅宣言是賣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蘋果日報   
2013-12-01
2013年12月01日11:10

【黃揚明/台北報導】今天是開羅宣言70周年,台灣社今舉行記者會質疑開羅宣言的合法性。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批評,開羅宣言只是一份新聞稿,不是條約,現在馬政府強烈主張開羅宣言,不承認《舊金山和約》,這和北京政府態度一樣,「馬英九這種作法是賣國行為的一部份」。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說,實際上日本放棄台灣主權是在《舊金山和約》中規定,但沒有提及放棄給哪一個國家,中華民國不談《舊金山和約》,卻認定開羅宣言有國際法效力,有其政治上企圖。

姚嘉文說,1943年的中華民國總統代表的中華民國是政府在重慶的中華民國,台灣在那時是「外國」,是日本領土,和中華民國沒有關係,對總統府、國史館說法予以譴責。他強調,領土主權變更一定要主權國簽訂國際條約,但日本僅簽訂《舊金山和約》,沒有簽署開羅宣言,所以開羅宣言並沒作用。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中)、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左)開記者會,駁斥開羅宣言並無國際法效力。黃揚明攝
source: 蘋果日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53&Itemid=1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平反歷史(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01


平反歷史

今年是二二八一甲子,也是解嚴20年紀念,回顧台灣走過此段苦難歷史的歷程實令人不堪回首。1995年立法院通過並公布「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開始對受難者進行補償申請。1998年,亦公布了「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補償條例」,讓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者獲得同等的補償平反。

或許是二二八60週年紀念的期許,今年立法院終於修改「二二八處理與補償條例」的「補償」為賠償,以轉型正義為受難者多盡一份心力。當然,在受難者及家屬逐漸凋零之際,我們所該面對的,不僅是公平正義的伸張,此段悲情歷史,如何成為審視與瞭解台灣苦難歷史的平台,才是今日的我們理當重現的寬廣面相,畢竟歷史就像一面鏡子,它照映著過去、現在與未來。


1995年3月23日,立法院通過「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 4月7日總統命令公佈「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10月7日開始針對受害者進行補償申請。2007年推動「補償」條例改正為「賠償」條例。

1998年6月17日,公佈制定〈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9月5日設立「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

2002年12月10日,綠島人權紀念園區先期開放

2007年2月28日,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掛牌預定

2007年底,開放景美人權紀念園區

2001年 總統府:人權之路-台灣民主人權回顧展


2002年 二二八美展


2002年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綠島人權紀念園區先期開放


綠島人權紀念園區於2005年5月17日陳總統出席綠島人權音樂祭,指示由觀光局移交文建會並規劃重現「新生訓導處」遺址,現在正整建中。(台灣游藝 提供)

相關閱讀:將「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名稱修正為「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並修正全文。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延伸閱讀: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29&Itemid=104

中國讓利? 台灣讓權!



◎ 黃子維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日前指出,台灣在簽署ECFA後,經濟卻沒有變好,因為中國和台灣發展經貿關係的目的之一,在取得台灣技術及弱化台灣,因此,台灣企業不應再奢想中國會對台灣「讓利」。

說穿了,中國基於對台灣的統一野心,在兩岸經貿整合的過程中,當然不會希望台灣健全發展,否則等到哪天「翅膀硬了」,屆時中國又要靠什麼來綁住台灣呢?然而,這麼顯而易見的道理,為何馬政府卻始終看不透?

簡單來說,中國目前的GDP總量約為台灣的十六至十七倍,位居全世界第二。此外,中國絕大多數的經濟活動,也由國有企業所掌握。換言之,如果中國真的有心要向台灣「讓利」,那麼台灣的出口訂單及經濟成長率,絕不會像過去幾年這般的低迷。

因此,即便馬政府無能到只能「事後諸葛」,那麼也早該有所覺悟,而不是繼續讓台灣對中國的依賴越陷越深。有鑑於此,問題的真正關鍵恐怕不在於中國到底會不會「讓利」,而是馬政府明知沒有「讓利」這回事,為什麼還要持續向台灣人民洗腦宣傳?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30/today-o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