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19.02.16【政經看民視】 郭文貴爆中國涉台文件! 痛批國民黨叛台王八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2-17
發佈日期:2019年2月16日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國民黨新造神運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9-02-18
賣菜郎行銷自己,勝過行銷高雄。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乘直升機視察愛河。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賣菜郎行銷自己,勝過行銷高雄。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乘直升機視察愛河。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隨著2020年總統大選時間逼近,三國演義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蜀漢無大將,廖化作先鋒」正在上演,國民黨配合紅色代理媒體,正推出如何把廖化打造成戰神的戲碼。
作家管健仁把「中X電視台」稱為造神台,最近觀察了一下,果然有那樣的味道,禿頭神明出現銀幕,畫面增多、次數更多、語氣更重,尤其是炮打小英政府,指責民進黨阻擋中客來台,破壞中台兩國城市交流,塑造賣菜郎是勇敢的抗英英雄,無視於中國消費力下降的客觀事實,用這一招把中國旅客減少責任推給中央,所以小英總統才會說「好像多出好幾個陸委會主委」。
賣菜郎選前的政治零分,現在證明政治100分,如此行銷自己,勝過行銷高雄,想要等待高雄發大財的選民,恐怕要失望了。
賣菜郎高雄市長椅子,還沒坐熱,街名尚未記熟,就不斷挑戰中央政策,說是無意之舉,也很少人相信,認真追溯起來「紅色代理人」開始啟動造神計畫,和藍營太陽相繼失色,擔心爭奪2020大位失去保握,恐怕有很大關係。
紅色代理人啟動造神計畫
自從小英總統在元旦抗擊習大王的「一個中國」,給習大王當頭棒喝,突然間民調由黑翻紅,變成全民英雄,而經過去年地方選舉打勝仗,藍色太陽們已經把2020年總統大位視為「桌上拿柑」。可惜,在失去92共識「一中各表」的內褲後,仿佛在牌桌上失去籌碼,目前國民黨正陷入找無牌的焦慮,所謂沒底褲,等於沒底氣,慌亂之中「無主席」還拿出更詐欺,更具危險的「簽署和平協議牌」,企圖把此牌作為2020年奪權的黨國復辟選戰王牌,也因此,使選情更加出現不確定的狀態。
尤其是美國共和黨已經拋出力挺小英的風向球,不久前五位美國參議員聯名去函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希望邀請蔡總統到國會演說,此事居然使國民黨急到跳腳,甚至口不擇言,抨擊民進黨是操作美台關係,製造台灣的緊張,語氣完全和國台辦同一口徑,網民諷刺國民黨已經變成「國台辦」辦事處一點不假。
國民黨志氣太高、野心大,相對地,怕輸的壓力也更大,就目前檯面上的太陽一一來分析,馬哥前陣子走東闖西,雖然官司纏身,臉上依舊很亮,但是黨內對他回鍋出馬並不看好;而兩位台灣籍太陽,民調一直不高,主因還是卡在血統問題,台灣總統在後威權時代出了一個小蔣欽定的李登輝以外,國民黨內,是否可以讓台籍太陽出頭還是未定之天,所以老王、無主席,表面上裝沒事,內心焦慮到睡不好,胡亂出牌是可以想像的。
去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大勝後,好像吃了威爾鋼,這次罕見的群雄並起,老中青三代,代代有人出,算一下大大小小太陽,不下8個。張亞中老師崇拜孫中山,根正苗紅,照理說老共會喜歡他,但是年歲過大,藍營黨內初選這一關,恐怕無法通過,是否可能改披新黨黃色戰袍,還需要觀察;另一位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名字取的好、風評也不錯,但是嘴巴說要選,卻看不出有很積極出頭的意思。
比較被看好的是朱立倫已經啟程到美國拜碼頭,民調數字也很亮眼,更加添信心,但是最近傳出老共那邊對朱先生有意見,這件事恐怕和「維基解密」曾經揭露,朱先生是美國政府的臥底人馬有關,否則為何在描述文章中,多出了重點保護「朱先生」這些字眼,老共恨老美,恨之咬牙,當然不願意朱先生變成未來要打交道的人;另一位小羅,就不用說了,把議員做好坐滿就可以了。
看起來這些大大小小太陽,有信心是一回事,既然是一場不能輸的選戰,那麼人選首先要通過老共這關審查,這一關恐怕很艱難,更何況一場總統大選花銷是10億台幣起跳,以國民黨目前的窮困,黨工薪資還須舉債,如果不靠中國的台商或老共出手相幫,要準備10個億真的有點難,老吳為了坐上主席大位,已經向「藍友友」借了不少錢,想要偷偷賣掉帛琉飯店,還被記者抓包,當下最需解決的,肯定是金錢問題。
在太陽紛紛失色的情況下,剛剛當選高雄市長的賣菜郎,就被紅色代理媒體看中了,正以后羿射太陽之姿出線,於是瘋狂的造神運動終於登場。
習慣造神運動的「中字號代理人」,已經迫不及待把賣菜市長推到最前線,比喻成射下太陽的英雄后羿,「中字號代理機構」不顧賣菜市長椅子尚未坐熱,高雄街道名稱還沒記熟就急著造神,要把賣菜郎推向更高位子,這事情後面,肯定有來自北京的點頭。看起來老共經過一番精算,若要從幕後使力幫助藍色集團拿下2020大位,以便全面控制台灣、藉此威脅美國,那麼已經從網紅變成網黑的醫生市長,事實上已經被老共淘汰出局了。
目前還被「傻瓜韓粉團」捧在手心,拱在天上的賣菜郎,趁著熱氣未減,造神又造勢,是唯一的致勝之道,所以傾所有代理機構之力陸海空夾擊全面造神,也就可以理解了。於是帶個新錶也是新聞,出國度假也是新聞,哪一天,恐怕連搭直升機發現高雄愛河遍地石油也會出現在電視畫面上,你也不要感到太奇怪。
漢文化充斥造神惡質詭計
漢文化是充斥造神專家的惡質文化,想要用一人之力,統治一大堆芸芸眾生,當領袖最重要一個條件,就要「非人」,因為帝王不是人,所以被統治的人,就變成愚民。所以當你讀完「中國24史」,最大的心得就是「中國歷代帝王全部不是人」,母親夢裡和龍蛇交配,因此產下一子,此子天賦異稟,後來就是帝王。不然就是懷孕時,天邊一團紫氣飛到屋頂上,或者是吞下某種異物因此懷孕。
這是最起碼的帝王故事,民國以後,造神就比較進步一點,例如老蔣從小看著河裡的魚向上游,就領悟人要努力求進步。當然還有更誇張的就是玄天上帝腳下坐騎,左腳踏著一條蛇,右腳踏著一隻烏龜,烏龜下凡後,化身為老蔣,蛇下凡化身為老毛,烏龜和蛇下了凡間還忙著鬥爭,害死數千萬無辜中國人,可見在中國人真的不如獸啊。
日本文化也深受漢文化影響,所以天皇是天神下凡,所有攀上天皇家族的將軍貴族,血統和平民不同,到了明治維新時代,在「脫亞入歐」之下,人民眼界才發生改變,日本維新導師福澤諭吉第一次來到美國,心裡高興,一下船就問如何可以找到華盛頓後代,福澤以為美國和日本一樣,政治人物以血統治理國家,結果大吃一驚,因為老美根本不在乎誰是華盛頓後代,美國的政治沒有這一套血統理論,所有政治領袖全部很平凡,下台後政客和平民照樣一起搭公車。維新後的日本不造神了,反而更文明進步,只有被中國統治影響的台灣和中國,還在努力造神。
老毛用詐欺暴力奪取中國江山後,更是表演一套行銷造神手段。有一年,巴基斯坦總統訪問中國,到東北視察一家工廠,巴基斯坦總統送給老毛的禮物是一箱芒果,老毛順手把芒果轉手給工廠場長,這種水果北方罕見,立即被稱為神仙果,場長把神仙果用紅布包起來,就在工廠進口處擺上貢桌,每一個員工進門上班前,就必須先朝芒果舉三鞠躬大禮。
為了擴大造神運動,老毛把平常說的廢話集結成冊,稱為「毛語錄」,上海人民醫院的醫生開刀前,一定要先唸一段「毛語錄」,開刀成功,再唸一次,感謝主席顯聖;如果開刀失敗,那就要唸一整天,因為失敗的總結原因,就是讚頌「毛語錄」時態度不夠誠懇。
當然,現代化的造神,就比較簡單了,只要把政客勤政愛民等等廢話反覆播送,反正不管青紅皂白,電視就重復播著同樣的人頭和照片,對閱聽大眾疲勞轟炸,直到你看到怕、看到投降,看到夢中還會出現一樣的禿頭畫面,造神洗腦工夫就大功告成了。
去年高雄人誤吃發財迷幻藥,把賣菜郎拱上市長寶座,現在賣菜郎卻積極配合造神運動,顯露出想要落跑跡象,正好印證了一句話,讓高雄大家發財會很難,但是努力行銷自己、個人追逐總統大位比較簡單,所以,台灣人民要忍受一下造神運動的轟炸,聰明一點就趕快轉台吧,千萬不要打爛電視。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57&Itemid=71

台灣人民還是無法「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慶雄   
2019-02-18
台灣人民應該清醒過來,美國與國際社會這麼清楚的指出,中華民國與台灣都不是國家,竟然還相信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繼續說謊,欺騙台灣人已經有國家、台灣早就獨立。圖為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去年舉行落成典禮。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台灣人民應該清醒過來,美國與國際社會這麼清楚的指出,中華民國與台灣都不是國家,竟然還相信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繼續說謊,欺騙台灣人已經有國家、台灣早就獨立。圖為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去年舉行落成典禮。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台灣人民敬愛的高俊明牧師畢生用盡全力,促使台灣長老教會發表三個宣言:「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但是四十多年過去了,高俊明牧師很遺憾的看著,台灣人還是在一個中國體制之下,忍氣吞聲的捍衛中華民國政府。
AIT斬釘截鐵表示:中華民國與台灣,美國與國際社會都不承認是國家,但是必須勸阻台灣人民不要「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不可以推動獨立公投。美國與國際社會都知道,台灣要成為國家,台灣人民一定要有表明獨立意願的獨立公投,要宣布獨立。但是基於各自的利害關係,不支持台灣人民的獨立公投。
不變更現狀台灣還有前途嗎?
台灣人民應該清醒過來,美國與國際社會這麼清楚的指出,中華民國與台灣都不是國家,竟然還相信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繼續說謊,欺騙台灣人已經有國家、台灣早就獨立。台灣人主張維持現狀,但是現狀的台灣與中華民國體制下,會繼續使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不站出來主張變更現狀,台灣還有前途嗎?
甚至,韓國瑜與柯文哲這一群主張投降北京政府的政治人物,也站出來譏笑民進黨與蔡英文總統,既然擁有行政權、立法權卻不敢推動獨立公投與宣布獨立,根本是裝腔作勢,是詐騙人民的政黨,不要九二共識,卻又捍衛中華民國體制不敢台獨。這一群人也指出,中華民國與台灣都不是國家,更譏笑多數台灣人民怕死、怕戰爭,苟延偷安的性格,不敢獨立公投、不敢宣布獨立。
面對侮辱與譏笑,近日蔡英文總統竟然還是繼續說: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有獨立的意志,也有選擇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相較於過去的中華民國,她認為現在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支持的民進黨政權,還是繼續說謊欺騙台灣人:「台灣早就獨立,中華民國是國家」,所以不需要再獨立公投,反對獨立公投。
「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的力量,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嗎!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56&Itemid=71

美國智庫的內戰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9-02-17
如果以光譜最遠的保守派1分計算,到自由派的100分來看,民調顯示:布魯金斯學會的評價落在53.3分,屬於中間偏向自由派。圖為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布魯金斯學會大樓。圖/公有領域,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如果以光譜最遠的保守派1分計算,到自由派的100分來看,民調顯示:布魯金斯學會的評價落在53.3分,屬於中間偏向自由派。圖為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布魯金斯學會大樓。圖/公有領域,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川普2月初發表國情咨文後,民調上升了10%左右,顯然川普發動貿易戰爭抗擊中國,獲得民意普遍支持。隔天,五位友台的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魯比歐、克魯茲、柯頓、柯寧,聯合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希望可以正式邀請蔡英文總統到國會演說,信中表示應該對美國堅實的盟友,給於鼓勵激賞,沒料到一個簡單的建議案,卻引發一場文字論戰,小英總統尚未成行,國民黨剛剛失去92騙票機制、驚魂未定,一看美台關係越來越好,竟然翻臉不認,抨擊民進黨企圖利用拉抬美台關係,提升民調,卻陷台灣於險境。這種說法,和中國國台辦一模一樣,沒想到醜話剛出口,國民黨一個太陽朱立倫,已經為了競逐大位,赴美探路,意思就是國民黨走親美路線可以,民進黨表現親美,就會引起老共不高興,這是國民黨典型的雙種標準,而華府智庫的中國通,也為了這個議題,再度為台灣問題引發論戰。
美國智庫歷史最早是1910年卡內基創辦的和平基金會,已經過了百年。二戰之後,越來越多美國企業家也加入出錢創辦智庫行列,如今智庫不只是美國從政人員的訓練場所,更能左右美國政府的政策走向。根據統計:全世界大約有6500個智庫,60%集中在歐美國家,單單華府就有400個智庫,但是每一個智庫在美國政界的影響力不同,有些智庫是私人經營,專門對國內法案遊說建議,有些是國家智庫,涉及國際外交,例如「蘭德公司」是美國中情局外圍,接受國家補助,超過90%的智庫,必須靠著募款才能存活下去。通常智庫會打著中立旗號,但是難免會受到捐贈者金錢左右,這也是近年來,美國智庫出現被紅色中國勢力滲透的原因。
這次事件中,首先發難的卜睿哲,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目前是布魯金斯研究中心的資深研究員。布魯金斯研究中心、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有關中國政策的主導者,他比較有名的著作《未知的海峽:兩岸關係的未來》。另一位研究員李成的專門項目在日本經濟政策。布魯金斯工作人員270位、研究員100多位,人力精簡影響卻很大。
卜睿哲曾經在1993年被延攬進入美國國家情報局,1997年出任在台協會理事長,算是一位「知台派」,曾經促成李登輝到康乃爾大學演說,卜睿哲的公開信坦言:他不樂意見到裴洛西發出邀請函給台灣,認為此舉愛台灣,反而害了台灣,而且對喜樂島的主張鬆綁公投法,也批評很多。卜睿哲認為,台灣現行更嚴格的公投門檻,對公投法設限,關係國家安危,反而是一件好事,意思就是反對台灣公投獨立,即便是防禦性公投也不接受,措辭相當激烈。但是,隨後美國在台協會根據此事件,發表談話說「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反對和不支持,兩種用詞顯然不同。
華府2月13日另外一個知名智庫「亞洲協會」也剛剛對華府提出「修正路線:邁向永續有效的對華政策」,「亞洲智庫」是洛克菲勒於1956年建立,目前負責中國政策的執行者是夏偉,夏偉認為邀訪蔡英文赴美演說具有很高的象徵性意義,但是可能會給台灣帶來更大壓力。夏偉的說詞比較含蓄,也不去干涉或批判美國民意代表的職權,對裴洛西而言,眾議院是否發出邀請函?小英是否會接受?仍然是未定之天。
布魯金斯學會被視為對華府政策影響最大的智庫,根據統計,戰後美國外交政策擬定和執行,已經回到白宮手上,國務院很少插手,在這種情況下,布魯金斯的研究建議,歷年來能被白宮接受者高達50%,其中最有名的就是1948年主導戰後歐洲復原的「馬歇爾計畫」。布魯金斯學會成立和卡內基基金會有關,1910年卡內基基金會成立,1916年聖路易斯企業家布魯金斯創辦政治研究中心,1922年卡內基成立經濟研究中心,1927年這兩個研究中心合併後,變成「布魯金斯學會」。2006年布魯金斯學會和中國清華大學合作,成立中國政策中心,當時在清大教書的約翰桑頓,加入中國政策中心,所以就用約翰桑頓的名稱為中國中心命名。約翰桑頓曾經擔任高盛集團總執行長,2003年離職後進入中國清華大學擔任教職,桑頓捨去千萬美金的高年薪,寧願到中國教書,曾經引起很多人好奇,甚至有人稱他是呂不韋。
倒是學界和前政府官員,對這件美國眾議院邀請蔡總統事情卻表達支持,例如前國防部中國事務局的包士可,維吉尼亞大學的台灣歷史教授韋傑理,他們認為中國已經不遵守美中外交關係三個公報,正在用各種手段武力恫嚇,或者利用代理機構媒體滲透,或第五縱隊潛伏,正在改變台海現狀,直接威脅台灣社會安定,並引起周邊國家緊張,所以美國應該有所作為,嚇阻中國的盲目激進戰略,邀訪蔡英文總統的時機已經來到。
布魯金斯研究中心長期接受華為補助
美國智庫為了台灣問題引發爭論,這一次並非首次,2011年「外交政策」雜誌一篇「棄台論」的文章,引發一場大辯論,這場大辯論的現場在華府「威爾遜中心」,所有大咖的華府智庫全部到場,主題就是「美國是否應該拋棄台灣?」,為期三天大辯論下來,雙方各有立場,最後也是沒有定論,但是,從智庫發言內容可以看出智庫所佔據的政治光譜所在。
多數研究美國智庫的學者,把美國智庫分成保守派和自由派,如果以創辦者的最早原始動機來看,保守派支持的智庫,占了市場3分之2,另外有3分之1是自由派,而保守派又被稱為擁護共和黨居多,自由派是擁護民主黨居多,例如金融巨子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理念上反共,卻長期支持民主黨,而布魯金斯也自稱屬於保守派陣營。1970年代,「紐約時報」和「布魯金斯」的立場,也曾經被質疑不夠中立,立場有偏見,因此刻意聘請共和黨的政治人物加入領導行列,藉以平衡外界觀感。
2012年,華盛頓郵報曾經以民意調查方法,對所有智庫打分數,如果以光譜最遠的保守派1分計算,到自由派的100分來看,民調顯示:布魯金斯學會的評價落在53.3分,所謂中立50分來看,布魯金斯落在中間,但是卻偏向自由派,也因此歐巴馬執政時代從布魯金斯延攬了30位政務官,從該智庫的文章中,可以嗅出一股親中的味道。去年12月美國政府對中國華為痛下殺手的時候,「華盛頓郵報」曾經揭露,布魯金斯研究中心長期接受華為的補助,此事也令布魯金斯中立立場,備受政治圈質疑。
另外一個有點染紅的學院,是甘迺迪學院,這個學院被諷刺屬於中共中央第二黨校,很多想要在外交上,政治上更上高樓的中國黨國黨官,必定要到甘迺迪學院受訓一番,該校是理解美國政治和普世價值的場所,但是到目前為止,經過美國民主海浪洗禮的共黨幹部或留學生,卻很少羨慕並學習民主,實在奇怪。
2月14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嘉保分校舉辦學生會會長選舉,一位主張西藏獨立的拉莫當選會長,另一位台灣籍學生當選副會長,許多中國學生當場崩潰,還聯署要罷免這兩位學生,這種中國留學西方國家學生,既不尊重民主體制的選舉,卻還要到民主國家讀書,也難怪川普總統會說:「這些中國學生基本上都是間諜」,我卻想說,花了錢不讀書,根本是出來亂的。
美中貿易戰爭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台灣腳色當然更剛尬,所謂危機卻是轉機,好機會也可能變成危機,假設:美國國會如果敢打出這張邀請牌,那麼蔡總統應該如何接招?去或不去?這件事正在考驗民進黨政府的智慧,這張國會邀請函,雖然不是鴻門宴,卻是一張民主自由加盟卡,如果小英選錯了,勢必對2020年大選,帶來深刻的衝擊和影響。想想看:目前跑美國還在探路的太陽,如何和已經站在美國國會殿堂演說的候選人競爭呢?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54&Itemid=71

朱婉清為何能回台囂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9-02-17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讓有司法權定人生死或刑期者,知道政府對司法改革是「玩真的」,司法才有開始改革的可能。示意圖/取自Pixabay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讓有司法權定人生死或刑期者,知道政府對司法改革是「玩真的」,司法才有開始改革的可能。示意圖/取自Pixabay
 2017年元月,部分媒體刋登連戰和連方瑀心腹的朱婉清,因案被通緝逃匿美國但追訴時效已過,所以偷偷回台居住,不敢公開露面,但私下在慶城街豪宅大宴賓客。在此要探討的是,當年(2000年)檢察官以朱婉清公職任內涉嫌貪瀆,約訊朱婉清後,令50萬元交保,朱婉清訊後連夜買頭等艙單程機票飛美,直至2017年「通緝時效」已滿,法院撤銷通緝令免追訴才回台,問題是朱婉清當年在中央廣播電台公職內之貪瀆行為,是犯了貪汙治罪條例,檢察官也以此傳訊,但為何在她棄保逃亡後以一般「侵佔罪」起訴?所以通緝時效為十年(通緝加重四分之一共12年6月),她才能在2017年回台囂擺宴客,當年貪瀆1660千萬公帑就此納入私囊自肥,不用吐出來還給國家社會一個公道嗎?而貪瀆罪變侵佔罪,一線之隔,相差不可以道里計,是「自由心證」的發揮極致嗎?
朱婉清原本是名記者,因採訪而搭上連方瑀的關係,外界頗有「閨密」之稱,進而成為連戰的心腹,連戰在1990年任台灣省主席時,朱婉清留在台北市博愛路台灣銀行總行二樓的台灣省主席辦公室,擔任主任,該辦公室是省主席於台北駐留時辦公所在地,有似清朝時代或民國的「京辦」,等1993年連戰從省主席升行政院長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朱婉清轉而擔任行政院第六組組長,2000大選前,再派至中央廣播電台擔任董事長。
至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時卸任,因而被查獲侵吞中央廣播電台遷台預備金1660萬元左右,挪為私用,檢察官第一次傳訊後,她大喊寃枉,説是公款公用,檢察官以五十萬元交保,朱婉清訊後即連夜買頭等單程機票潛逃美國,輿論大譁,其夫何㬌賢還公開對新聞媒體拍胸脯:「她有事出去處理一下,保證一定回來」,但這信誓旦旦的保證,終究還是唬爛而已,朱婉清拿綠卡或美國䕶照在美國住了十多年,其間常飛至中國「辦事」,直到法院撤銷其通緝不再追訴之後,才悄悄低調返台北居住,連當年法院認定的贜款1660千萬,都不必再追繳,任其花用。
問題來了,朱婉清在潛逃十多年,經通緝期滿撤銷通緝回國,她有她法律上適用的權益保障,但仔細檢討,卻非如此理所當然,因為依照刑法規定,撤銷通緝分為兩種情形,一為刑法第八十條,是未被起訴者的追訴時效,法定刑期為三至十年者,追訴期二十年,法定刑期一至三年者追訴期十年,經通緝者再加長四分之一;二為刑法第八十四條之行刑權,經判刑三至十年者,行刑權三十年,一至三年者,行刑權二十年;而朱婉清是被檢察官以職務上侵占款項,提起公訴,具體求刑1年2月,並非未起訴,但起訴後朱婉清屢傳未到,法院遂於2001年5月發佈通緝,因而,朱案是屬於經起訴但未判決確定之通緝案,非屬於刑法第八十條(未起訴追訴期),亦不屬於刑法第八十四條(行刑期追訴),而是罕見的既經起訴卻未判刑的灰色地帶,卻比照未起訴之追訴期十年(2001年當時刑法)加通緝之增2年6月,共計12年6月之追訴期處理,才有法院撤銷其通緝之事。
但朱婉清究竟犯何罪嫌?當年檢察官是以「侵占罪」來提起公訴,認為中央廣播電台非屬公務機關,朱婉清非公務人員,所以用一般侵占罪起訴,殊不知中央廣播電台是依據特殊的「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而設置,資金百分之百由政府所出,而朱婉清屬於依法受託承辨公務之公務員,怎麼可以將她視為一般根據民法而成立的財團法人的董事長?果如是,朱婉清是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本刑七年以上重罪,追訴期依當年刑法也有二十年,至今追訴期尚未完成,怎能撤銷其通緝?也不追究其貪汙的1660萬元?
司法遇到特權會轉彎
從朱婉清案而言,國人常批判台灣的法律遇到特權和金錢都會轉彎,並非無的放矢,活生生例子就在眼前,為何當年檢察官是以一般「侵佔罪」起訴,而非「貪污治罪條例」?(其實,檢察官初訊時,應該也是以貪瀆罪傳訊,訊後才會以五十萬元交保,但後來以侵佔罪起訴,個中轉折非外人所能了解),而法院屢傳不到,遲至2001年5月發布通緝, 而且將追訴期依「侵占罪」加通緝,定為12年6月?豈不是從起訴到撤銷通緝都是「一條龍」放水?假如涉案者不是連戰的心腹朱婉清,有此特殊待遇嗎?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處」,此即是也。
於今之計,落實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對於司法改革的建議:「要究責」,法官法不是規定法官違反辦案程序規定或職務規定,可移送評鑑嗎?朱婉清案就是現成的案例,就拿來試試「法官法」究竟是有無匡正法官官箴的效用,或只是擺著好看的花瓶?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讓有司法權定人生死或刑期者,知道政府對司法改革是「玩真的」,司法才有開始改革的可能,否則司法改革會議結論盈尺,也是虛晃一招而已,蔡英文總統執政已近三年,還要讓老百姓覺得執政黨的司法改革還是永遠在悠忽嗎?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53&Itemid=71

青年議會就這樣被盧掉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賴彥丞   
2019-02-16
盧市府廢除鼓勵青年關心公共事務首創的「青年議會」,身為曾經參與其中的青年代表,我真感到痛心與遺憾。
前市長林佳龍於三年前成立有「青年議會」之稱的青年事務審議會,首創類似議會形式讓青年能提供建言並監督市政,不但讓在地年輕人能有發聲的管道,更是落實審議式民主最好的公民教材。青年議會裡的青年代表更是超越藍綠,許多國民黨青年亦在其中:比如說這次藍營新科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擔任首屆青年議會總召、時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的劉昱佑更是自青年議會成立以來每屆都有參與。
起初在一月底召集青年議會幹部時宣稱,只是將其組織「轉型」並「保證」該屆青年代表權益不會受損,如今在沒有事先告知和後續配套的情況下倉促廢除青年議會,令青年代表們相當錯愕!對此,教育局還稱「青年事務審議會功能並未中止」,如此毀棄在地青年的公共參與平台,盧市府怎麼還有臉說重視青年發聲?
從一個青年議會的消失,就能看出盧市府的蠻橫與欺騙。
(作者為中興大學學代會學生議員,曾任中市府青年事務審議會青年代表)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50&Itemid=71

中國若攻台灣 澳洲前國防部次長:澳應聯手美國對中開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2-16
澳洲前國防部長指出,若中國襲擊台灣引發美軍對戰,澳洲應加入捍衛台灣的行列。圖為美軍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路透)
澳洲前國防部長指出,若中國襲擊台灣引發美軍對戰,澳洲應加入捍衛台灣的行列。圖為美軍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中,明確提及不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澳洲前國防部次長保羅.荻布(Paul Dibb)對此指出,若中國襲擊台灣,澳洲應與美國共同對中國開戰。
荻布在「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智庫中發表看法,他認為毫無疑問的,中國正在發展軍事手段確保攻擊台灣的能力,美方曾做出評估表示,解放軍對台灣採取日漸複雜的軍事行動,正在克服台灣島自然防衛的地理優勢,解決無法在台灣海峽擴權的問題,包括猛烈的空戰與發射導彈、徹底的兩棲部隊入侵,均對台灣的防禦力造成莫大挑戰。
荻布現任教於澳洲國立大學(ANU),他提到,自己的同事布蘭登.泰勒(Brendan Taylor)認為,美國介入台灣海峽的能力正逐漸消退,且已經處於極限,任何美國既存的優勢都可能在10年後消失;荻布覺得美方不可能不捍衛台灣,否則就意味著美國在亞太地區建構的聯盟體系面臨終結。
荻布補充說明,澳洲政府在美方參戰的情況下,沒理由不出兵相助,若做出拒絕就會威脅到《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ANZUS)存在的理由,對於澳洲而言,台灣絕對屬於該條約對「太平洋地區」發生武力侵略的定義,澳洲也是唯一美國能夠依賴的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
荻布最後寫道,「若我們拒絕,將被華盛頓視為我們在自己的主要戰略關注地區,背叛我們曾做出的盟友承諾」、「為了捍衛生活在台灣島上2400萬人的自由民主,如果台灣不值得澳洲捍衛,還有什麼人會願意守護澳洲?」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849&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