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影片】首長愛落款 陳定南堅不題字

2010-10-20 上傳

山痴林克孝 早有回不來感觸

陪同林克孝登束穗山的原住民友人曹光輝(左,穿黑色上衣者)下山求援。 (記者江志雄攝)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傳出登山墜谷意外。(圖由家屬提供)

如果有一天 暫時回不去…
〔記者林曉雲、林俊宏/台北報導〕「…我對山的浪漫想像使我走上這條路…,我暫時回不去,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台新金總座林克孝愛山成痴,兩年多前,台大登山社學長蘇文政醫師在向陽山救人遇難時,林撰文安慰山友,字裡行間彷彿已預先排演,自己終有那麼一天,會走上一條暫時回不去的路……
林克孝遭遇山難的不幸消息傳出後,台大「山谷登山會」聊天室昨天即有社友大感驚愕、不捨,社友「yachen(阿金)」po文,「聽到不幸消息,驚愕、惋惜、遺憾,回家整理好心情,找出克孝在文政發生意外時寫來安慰我的信(內容如文末)。克孝熱愛登山攀岩,鬼門關前多次闖蕩,這次他自己卻終於躲不過,不再回來了,希望他的家人能看到下面這段話,傷痛後接受他所說的:『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社友bbwh6說,讀這篇短文,更感受林克孝對生死的豁達。最後那一刻,除了對所愛的家人有一些歉疚之外,他一定不悔此生!他那麼有信心,大家一定會再相見,那麼我們也含淚微笑以待吧!他將在另一個世界再組一個登山社,等著愛山的人加入。
已是榮華富貴 卻不忘登山初衷
林克孝在台大求學期間參加台大登山社,畢業校友多半會參加「山谷登山會」,林克孝也參加了,但他忙於工作,很少有機會參加山谷登山會的活動;台大登山社社友轉述,林克孝爬山似乎比較喜愛獨來獨往,他遇山難的消息傳回登山社,老骨頭們都感難過。
登山專業網站「登山補給站」,有位台大學弟tumor發文感慨:「他是我們台大登山社的學長…攀登的路線不是一般人會去走的路線,而是困難的勘查路線。一個已享榮華富貴之人,能不忘登山的初衷,讓我再度向您致敬…」
台大財金系兼任副教授
林克孝也是台大財金系兼任副教授,台大副校長湯銘哲昨受訪時一度語塞,他表示,「何止遺憾,只能說是天嫉英才!」因彼此工作常有互動,「林克孝是經濟學博士,更是深思熟慮紳士型的學者,又非常具有經營企業的才能。」林克孝的學生說,老師上課非常認真,同學們都知道老師身兼台新金總經理,平日非常繁忙,但老師非常謙虛,大家都很喜歡他,聽到老師山難時,同學都很難接受,期盼老師平安無事。
我有時也會獨自上山,
也很快發現在任何再安全的地方不小心摔一跤,
都可能讓自己陷在別人想找都找不到的地方。
所以也會揣摩如果陷入這種困境,我會怎麼想。
我會非常想念家人,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
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
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
我對山的浪漫想像使我走上這條路,
希望大家在怪罪我之餘,
也能因為這個浪漫本質而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我的莽撞。
不過,如果怪我可以使大家能消一些氣,
我也會很甜蜜的接受。
被罵,此時是甜蜜的。大家要好好過這輩子。
我暫時回不去,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
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我想知道我走後的地球發生什麼事,
也會準備一些我在另一個世界看到的其他地球難以想像的趣事
讓我們下次相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From 克孝 09/1/13,出自山谷登山會yachen昨天下午三時五十四分po文)

蔡︰再造農產品國際地位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走訪南投縣,宣示勝選後,將全力打造新的農業,重塑台灣農產品在國際的地位。

天提出質疑,政府所謂的肥料價差補貼,只是馬政府美化照顧農友的假象;蔡當場指示民進黨立院黨團深入了解有無人謀不臧情形,並強調將研究直接補貼農民的措施,讓農友真正感受到照顧。
蔡英文並說,絕不認同農業是夕陽產業的說法。明年若勝選,將會鼓勵年輕人回流農村,也鼓勵自己創業,以創意、技術來打造新的農業;政府提供土地使用等協助,並強力執行「原產地證明」、「生產履歷制度」,重新打造台灣農產品在國際的地位,也藉此讓更多人有工作。

蔡英文昨走訪南投縣,獲農友致贈竹筍、番薯及鳳梨等特產,祝福她「選票旺旺來」,隨後在名間鄉松柏村活動中心與農民座談。

陳聰鑑說,現在的政府根本把農民「看衰小」,如曬茶場面積不能超過一百坪等法令已卅年未修,與現實脫節;台糖用地租給「企業農家」,一次就上百公頃,叫小面積耕作的小農如何生存?

他表示,最令人生氣的是,政府指肥料都有補助,但農友卻無法感受。以尿素為例,原價是六七七元,補助二七七元後價格是四百元,農友不禁要問,肥料需要那麼貴嗎?
蔡表示認同,並抨擊馬政府抓走私不力,是行政官員嚴重失職;至於法令過時問題,將請民進黨立院黨團儘速研究提案修改。她並強調,只要民進黨再執政,將全力推動農業基本法,不會讓台糖土地無限制租給企業。

針對農友抱怨肥料太貴,農糧署說,國內肥料全由國外進口,售價有國際牌價;且每月召開一次肥料價格審議委員會議制訂國內售價,以防止廠商開出不合理價格。政府則補貼一定金額,今年補貼額度已達卅三億元。

昨天晚間,蔡英文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舉辦國政說明會,推薦並授旗給民進黨第一、二選區立委提名人張國鑫、賴燕雪;會中也有來自竹山鎮的茶農送茶葉、南投市的小女童獻花,並高喊「蔡英文當選」。
Source: 自由時報

紐時:台灣人多數反統 中國客驚訝

馬盼改變中國武力統一態度 一廂情願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十日報導中國觀光客來台影響,指出在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兩岸三通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急增雖為台灣帶來觀光收益,但台灣領導人期待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能改變他們對於中國以武力統一兩岸的支持,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而讓中國觀光客最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多數的台灣居民並不真的希望與中國統一,這也讓中國觀光客有了重新思考的機會。

紐約時報記者隨著中國旅行團在台觀光四天,並從中觀察中國觀光客與台灣民眾的互動。文中指出,經濟為兩岸和解的重要因素,但台灣為中國打開大門,擴大雙方接觸則是被政治及雙方若干一廂情願看法所引發。中國希望有助它期待已久的兩岸統一,而台灣領導人則相信,越多中國觀光客來台,代表的是他們能處身在民主、言論自由與多元媒體的環境中,從而降低他們對中國以武力統一台灣的支持。

中國客常見喧譁、失禮行為 引發不滿

是否真能影響中國觀光客,紐時記者持保留態度,特別是來台的中國觀光客許多是中年人,一輩子都被灌輸國民黨是在美國支持下的中國叛徒,要影響他們確實不容易。
雖然台灣本土店家因為中國觀光潮所帶來的商機感到滿意,但是許多台灣民眾仍公開表達不滿,抱怨中國觀光客沒有室內輕聲細語的觀念,堅持向素昧平生的人打探其薪資更是失禮。

遊台期間與台灣人實際互動 相當有限

文中指出,儘管自二○○八年以來已有三百多萬人次陸客來台,但他們顯少有機會與台灣人實際互動。原因之一為礙於參訪規則,必須在短短的時間內跑遍台灣各大景點與博物館。另一個原因是中國觀光客的明顯戒心,即使他們有機會和台灣人交談,甚至只是和台灣導遊說話,往往只是寒暄幾句,鮮少提問。

紐約時報記者觀察到,最令許多中國觀光客驚訝的是,台灣兩千三百萬居民多數根本不想回歸中國,這與他們在中國聽到的情況完全相反。一名中國觀光客行前在北京機場登機高喊「兩岸一家人」,但在台旅遊第四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態度已有所遲疑,他笑著說:「台灣獨不獨立,誰在乎啊!」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811-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12,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ROC權貴絕大多數有外國人身份,卻逼台灣人只能做中國人,保存台灣人的生存權只有"建國"only way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黃金蝙蝠(金黃鼠耳蝠)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1/08/12, Fri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拍攝時間:2011.07.31
拍攝地點:雲林縣水林鄉蘇秦村
拍攝器材:高倍數數位單眼相機
P.S. 本次拍攝無驚擾黃金蝙蝠之行為。
黃金蝙蝠(金黃鼠耳蝠)是台灣特有亞種,在雲林縣的水林、北港一帶最多,以昆蟲為主食的牠們,近來因為人類農藥使用過度與棲息地被破壞,其數量快數下降,希望台灣人共同來珍惜與愛護。
蝙蝠對於人類來講是相當好的朋友,牠們能幫忙植物授粉,吃掉害蟲,人類也從蝙蝠所發出的超音波學到不少超音波知識,蝙蝠的大便亦可製成漢藥材「夜明砂」,蝙蝠是相當溫馴的哺乳類動物,也不會主動攻擊人,但大多數人都被電影影響而討厭或是害怕蝙蝠,其實會破壞大自然,消滅其他物種的人類,才是最可怕的。蝙蝠也是重要的生態指標,如果蝙蝠都死光光了,那人類就是下一個了, care!
黃金蝙蝠台灣的福星,希望大家都來認識,進而更愛惜我們這塊土地上的寶貝。

(照片翻拍自:黃金蝙蝠生態館
賞蝠原則


延伸閱讀:
黃金蝙蝠生態館
一再被誤解的蝙蝠@粉紅豹與台灣猴講故事(2010/12/22)
找黃金蝙蝠 今年未見到
北港糖廠黃金蝙蝠 今年更少了
【我們的島】黃金蝙蝠存亡記
【黃金蝙蝠存亡記】線上收看 第37分鐘開始
黃金蝙蝠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贊若的BLOG-台灣奶神



來自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088&Itemid=1

西藏之聲:尼泊爾獻媚中共加大迫害西藏難民

新聞報導 - 網路報馬仔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08/12, Friday

【西藏之聲8月10日報導】尼泊爾政府為了獻媚中共政府,近來強行拘捕加德滿都西藏難民總聯絡官等加強打壓當地藏人。

亞洲新聞通訊社指出,尼泊爾政府為了同中國政府取得更大的合作,在中共高級代表團訪問尼泊爾之際,強行拘捕了僅僅在加德滿都召開記者會的尼泊爾西藏難民總聯絡官赤列拉瑪和秘書長強巴,為此引發當地藏人的擔憂。

上週五(5日),尼泊爾警方突然拘捕了召開記者會,感謝尼泊爾政府過去對西藏難民所給予的關注和支持、呼籲未來在修憲時納入難民權益問題的西藏難民總聯絡官赤列拉瑪。他被關押數小時後釋放。

尼泊爾政府發言人甘加•拉爾•圖拉達爾(Ganga Lal Tuladhar)表示,西藏難民必須要尊重尼泊爾對中國的政策,如果這樣他們會安全的,並有充分的權利過上正常的生活,但是在尼泊爾境內挑起反華活動,我們會採取行動,無論是西藏難民還是尼泊爾公民,都將同樣遭到打壓,因此,我呼籲所有尼泊爾人不要支持和參與西藏自由活動。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尼泊爾外交人士向亞洲新聞通訊社指出,西藏流亡政府最近任命新的首席部長和中共高層代表團即將訪問尼泊爾是當局加緊打壓西藏難民的主要因素。

消息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將於下週二(16日)到18日率48人組成的高級代表團訪問尼泊爾。周永康將同尼泊爾總統亞達夫、總理卡納爾、“毛派”主席達哈爾和尼泊爾大會黨首相柯伊拉臘等舉行會晤,重點關注達賴喇嘛尊者支持者的活動,以及美國和西藏難民等問題。

尼泊爾佛教徒次仁紮西拉瑪表示,尼泊爾政府在洛桑森格當選首席部長的前三天,拘捕西藏難民總聯絡官,暗示誰也無權點評尼泊爾國內難民權益問題,這不僅踐踏尼泊爾所有難民的權利,同時也破壞了宗教信仰自由,因此,作為一名尼泊爾籍佛教徒希望新當選的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洛桑森格能夠促請尼泊爾政府,維護他們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