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台灣實力展現 歐盟也宣布與中研院合作開發疫苗和快篩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研究實力陸續吸引各國尋求合作,繼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同步發表「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歐盟駐台代表也宣布,歐盟和台灣合作開發快篩和疫苗,有信心可以擊敗冠狀病毒。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今天在Twitter上宣布,歐盟和台灣中研院同心協力合作開發快篩和疫苗,有了15分鐘就能得到可靠結果的測試,相信我們可以擊敗冠狀病毒。
而針對台美合作聲明,外交部說明,6大合作抗疫措施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及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中研院今晚表示,為使研究能量最大化,台灣積極與國外接洽合作,裡應外合,攜手抗疫,昨天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中研院長廖俊智會面,討論台美對抗新冠肺炎策略,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公衛與防疫合作機制。
中研院表示,中研院已於2月聯合國內學研單位,組成擁有13個子平台的抗疫平台,從篩檢、藥物、疫苗等不同面向著手研發,採分進合擊方式,前幾周在藥物合成和快篩試劑上都有突破性的進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92&Itemid=76
 

李明哲被抓3週年 跨黨派立委籲速放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9
李明哲救援大隊19日舉行「我們沒有忘記李明哲、言論自由無罪」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持續關注,並要求中國政府盡速釋放李明哲。(記者劉信德攝)
李明哲救援大隊19日舉行「我們沒有忘記李明哲、言論自由無罪」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持續關注,並要求中國政府盡速釋放李明哲。(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自2017年3月19日入境中國時被中國當局抓捕後判刑失去自由,到今天滿3週年;多位跨黨派立委籲中國政府盡快釋放李明哲,且立即恢復李與家人間的通訊,並盼國人持續關注李明哲案,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如果曾經在網路上聲援香港、批評過習近平,「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李明哲,因為他做的並沒有超過我們太多」。
民間團體「李明哲救援大隊」在台北慕哲咖啡舉辦李明哲事件3週年裝置藝術展覽,並在今天召開李明哲被抓3週年記者會,多位跨黨派立委到場聲援,舉起象徵李明哲能平安回家的黃絲帶;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李明哲未經過公平審判,又被強加罪名被關在監獄,李明哲根本就是無罪,應該要被釋放讓他能回台跟家人團聚。
林昶佐表示,武漢肺炎在中國蔓延,從各種網路上的影片發現中國在衛生的措施令人擔憂,更不用說監獄的公衛以及人權狀況是更讓人憂心,而李明哲的家屬因為武漢肺炎被取消探監,中國當局應立即讓他與家人能夠聯繫,並呼籲中國應該公開李明哲以及更多被關押在監獄的台灣人狀況資訊,讓台灣人了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李明哲關押到現在已經1096天,他只是因為在網路上的言論,就被中國判「顛覆國家政權罪」,他批評這樣的政權也未免太脆弱,完全是莫須有的罪名;邱顯智以過去從事律師處理冤錯案的經驗表示,外界的關心,哪怕只是隻字片語,對於獄中的收容人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他也呼籲我國政府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以及其他努力,避免下一個李明哲事件發生。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區域倡議專員張馳表示,李明哲事件突顯了兩件事,第一是敲醒了台灣人對中國「依法行政」的認知,其次是「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停擺,李明哲事件伊始,中國政府就消息回應乃至拒絕主動通報,這3年來家屬提出讓李明哲返台奔喪以及其他要求時,中國政府都沒有在依法行政下以各種理由拒絕,至今也依舊箝制李明哲的對外通訊權,違反自己所制定的法律。
李明哲的工作夥伴、台北市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表示,李明哲當時到社大就是為了發展人權教育,也因人權工作被中國視為政治犯,而這幾年人權教育在台灣因為中國因素受挫,文山社大去年舉辦相關的人權教育講座,就被市議員要求檢討,有同事就因此受不了而離職,希望李明哲能早日回台一起繼續從事人權教育的這條道路。
者會現場「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外綁起象徵李明哲能夠平安回家的黃絲帶,並舉辦裝置藝術展覽至月底,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忘記能有國人被中國政府冤案在監。(記者吳書緯攝)
者會現場「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外綁起象徵李明哲能夠平安回家的黃絲帶,並舉辦裝置藝術展覽至月底,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忘記能有國人被中國政府冤案在監。(記者吳書緯攝)

2020年3月18日郭文贵先生在纽约上州直播呼吁同胞不要被CCP的大外宣蒙骗,美国很快有大行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PsLBXUO6M&feature=share&fbclid=IwAR1dYlA_lVmFqqWAFZklWjbUOUYkaY_HxcQt_LqBqAUKPgGqfjGZnWSuWbY

【觀察站】就讓阿扁總統趕快特赦吧!

文/費邊社 2020-03-18

2020大選結束後,前總統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社會開始出現他即將獲得特赦的消息,根據媒體最新的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已悄悄出招,為赦免陳水扁做準備。阿扁保外就醫已超過5年,蔡英文總統的任期,即將在520進入第二任,民進黨在大選中國會過半,第二次完全執政,看起來特赦的時機成熟了,此時此刻不特赦陳水扁,還待何時?

在2020大選中,奉前總統陳水扁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在選舉中失利,陳水扁隔天透過聲明指出,「徹夜難眠,反躬自省,自忖無能再為黨,為台灣奉獻心力。阿扁宣布從此退出政壇!謝謝了!再見了!」
他其實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會做出這樣的重大決定,對「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大選中的失敗,他早有準備,所以才會在1月11日投票日,分享選舉期間活動照片,並寫下「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的總結。
但是選舉結果揭曉後,他的内心的衝擊仍然很大,除了「徹夜難眠」外,他還在漫漫長夜哭泣,過去他曾經競選台南縣長、台北市長連任失敗,甚至遭受國民黨司法迫害,做過黑牢,也没有如此傷心過,這是刻骨銘心的感受,真的是作家歌德有一句名言的寫照:「未曾哭過長夜的人,不足以語人生。」
從此以後他的做法轉為低調,這段期間不少朋友,到高雄看他,勸他不要「退出政壇」,可以為台灣民主再做一些事,曾有一名政壇老將對他說,在野的台派政黨雖然出師不利,可是非戰之罪,還是可以整合起來,在政壇發揮作用,但阿扁坦率的說,他已經宣布退出政壇,無意出來整合在野的台派力量,可是如果有人願意挺身而出,承擔責任,他會樂觀其成。
自從《新勇哥物語》在選前被民視停掉後,阿扁一度用網路直播的方式,發表評論,選後他休息一陣子後,改用圖文的方式,向外界發表看法,這是他與社會溝通的橋樑,最近的圖文中,不時出現「特赦阿扁」的聲音,代表他的呼聲,希望爭取時間,得到被特赦的機會。
根據《鏡週刊》報導,立委蔡易餘在新國會開議後,提出《會計法》修法草案,擬將國務機要費案除罪,3月3日已完成一讀,接下來蔡易餘將再提《赦免法》修法,賦予總統特赦未判刑定讞之刑案,如此就算陳水扁案未定讞,也能特赦。
蔡易餘出身律師,但透過《會計法》、《赦免法》的修法,解決阿扁的特赦問題,應該是有經過「高人」的指點迷津,關於阿扁特赦問題如何解決,眾說紛紜,如今總算是找到了方法,阿扁滿心期待天光到來,扁案早日平反,現在總算進入天際曙光乍現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96e69db1-7a6d-4212-a0a0-9b8e3644692e?fbclid=IwAR04nakcyqs_F7LUMLfvrXXsLTR0S4DYFeYPS_3sSjclO33-dgeulnJTV2o

武漢肺炎》瘟疫吹響第三次世界大戰號角 郭文貴:生化戰、網路戰、金融戰提前開打

鄭國強2020-03-16

美國股市隨著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後大跌三、四千點,「金融戰老共一定會出手的,過去這幾天就是金融戰前端,據我所知下周(本周)老共就開始有動作。」流亡美國的郭文貴14日直播時指出,冠狀病毒吹起了第三次世界大戰前夕的號角,如果共產黨內沒有人出來變成袁世凱,那麼當美國感染人數破百,美中之間的軍事戰就會開啟,共產黨將帶走一兩億人後滅亡。
中國發起網路戰:嫁禍美國,把病毒傳到全世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說武漢肺炎病毒來自美國,現在還透過媒體大力宣傳有「鄭州毒王」,企圖營造病毒由境外傳入中國,這些中國政府極力撇清肺炎來自武漢的說法被,郭文貴早在三周前就已經提前預告,「嫁禍美國、把病毒傳到全世界」的中南海策略定調,「中國對美國發起的一場網路戰」。
郭文貴重申,武漢肺炎就是來自於武漢P4實驗室,預計要傳到香港去滅反抗運動,而且在香港試驗成功後,就要用在台灣,結果卻成為一場失控的生化戰。如今,中南海對香港的政策是「把香港打趴在地上」、「留港不留人」把香港地位移轉到珠海、澳門,讓上海成為貨真價實的東方明珠。
貿易戰結束,生化戰進行中...金融戰正要開始
但是在太平洋西岸的美國,他指出,美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超過10萬人就會有州申請108法案,允許國民兵協助下緊急戒嚴,「美國感染人數到達100萬人時,會實施國家戒嚴法和戰爭狀態準備法,這時候就真的可能第三次世界大戰了。」
整場武漢冠狀病毒疫情的全球傳染,郭文貴始終點名中國共產黨要複製當年一次世界大戰、二次世界大戰,透過戰爭、西班牙大流感、經濟大蕭條、二戰的循環,那段讓英國喪失日不落帝國地位、歐洲權力重新洗牌的三十多年震盪,那場循環也讓金本位制度被各國拋棄,誕生石油美元或以國家政權為貨幣定錨的體系,如今,中國要循此模式挑戰美國。
世界上三大核心國家力量,第一是經濟、金融,第二是網路科技,第三才是生物武器、核子導彈。郭文貴說,「要打垮美國金融經濟,和毀滅美國一半的力量,把美元徹底廢掉。」共產黨王岐山和習近平沒少討論這事情,共產黨在公開媒體沒少討論這事情,「美中之間貿易戰基本上已經打完,生化戰已經開始了,金融戰接下來登場,再接下來不就是軍事戰了嗎?」
中國企圖複製二戰希特勒模式
他把當今中國政府比喻如一戰後的希特勒政權崛起,2000年前後共產黨和美國簽了加入WTO協議和支持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就像一戰之後1936年德國柏林舉辦了奧運會,催生了希特勒和他的極權,北京奧運也給了中國共產黨一個「征服世界」的幻想,後來十八大習王當政,正式走向獨裁,有如凡爾賽宮協議之後納粹的路線。
「中國共產黨既然誕生了希特勒的想法,想征服全世界,和英美法國爭老大。」郭文貴指出,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背後想法,和德國希特勒當年喊出的鐵道中心、鐵軌政策一模一樣,以哈爾福德·麥金德的心臟地帶理論開始建設德意志帝國,超級鐵路網以「世界首都日耳曼尼亞」為中心,以放射狀連接漢堡、巴黎、馬德里、羅馬、布達佩斯、伊斯坦堡、基輔、莫斯科等歐洲主要城市。
中國就算死1億人也要復工
中國和德國不一樣的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中國選擇了共產主義,導致十八大後產生了以民族主義、國家主義為掩護的封建皇帝社會,2012年到2016年中國人進入黑暗期,2016到18年中國進入極度黑暗期,國家權力集中、權力完全私有化、人民財富慘遭公有化、公開虐待公民權利,讓14億人民變成奴隸制度社會。
這次武漢病毒,共產黨打算即使1億人死亡也要復工,已經準備好死1億人口以後的中國,已經準備好最壞的情況下,為解決國內大量人死亡和經濟問題,就是發動對台灣或南海、東海的局部戰爭,只有一個核心目的,讓這個極權獨裁政權繼續苟延殘喘。
當共產黨政權陷危機,就會對台灣動武
「共產黨的錢變成冥紙的時候,你們知道他會幹嘛,一定打台灣,或者在南海跟美國開戰,他北邊不敢打俄羅斯,如果是打土耳其?打尼泊爾?打印度沒用啊,他只能打台灣啊。」郭文貴指出,共產黨已推算好把美國有限度牽扯進來,因為中南海始終幻想,如果打台灣,美國是有限度的介入。
他說,只要中共對台一開戰,解放軍全面封閉香港,解放軍全面戒嚴,台灣打爛了,中國對美國開戰大量先進武器,重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武跳躍,但這次戰爭要升級到幾億人死,甚至會變成十億人死亡,因為人類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冠狀病毒就是第三次大戰前夕吹角號。
郭文貴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發生在這兩個地方,一定在台灣的東海、南海。第二個就是中東,「俄羅斯肯定不會跟中國站在一起,恨不得把中國打爛,但最慘的是中國老百姓。」但他認為如果美中正式走向軍事衝突,整場戰爭不超過兩年,最多三年,「因為現在的戰爭太快了,說不定甚至今年打明年就結束,全世界一定集體打他,把他炸爛為止。」
若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國還要死兩億人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戰,郭文貴斷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王岐山的結局一定比希特勒還慘,中南海的人撇撇撇就被結束了,所有中國九千萬黨員,不管你好人壞人,全完蛋了,你比希特勒還慘,你像戰後納粹黨員一樣,上廁所也要排隊,整個國家上下不再提共產黨,中國將走向二戰之後德國的過程。
戰後的共產黨員勢必和當年納粹黨員一樣,郭文貴說,你跟希特勒的路一模一樣,第一你在新疆、西藏、六四、在香港的犯罪,你必須付出代價。第二,你發動了一場生化武器戰爭,你完了。第三,你跟美國開戰,你打台灣。
以中國當今局勢,郭文貴認為還有機會尋成本最低的方式,而不是直接軍事衝突,讓2億中國人陪葬,還有和平演變的兩種可能,當然,如果在這兩種方式之下,共產黨還會存在於中國。
第一,黨內的人幹掉中南海上面的少數幾個家族,把那幾個人幹掉,這是中國最少死傷的和平演變,不需要死幾億人,共產黨繼續存在。第二招,中國經濟崩塌,人民上街抗議,接下來共產黨完蛋。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各國權力將重新洗牌
郭文貴說「雖然很多外國人、中國人都在問,中國沒有了共產黨會不會回到軍閥割據時代?」他以過去十幾年來的塔利班、ISIS武裝組織為例,在現代訊息、物聯網科技下,沒有單獨軍閥可以撐很久的,誰出來誰遲早被幹掉,「你中國哪個軍頭出來說自己是軍閥,連一個在台灣的營,都可以邊喝著珍珠奶茶邊派無人機把你幹掉,連你身邊的小孩子都可以用自殺無人機把你幹掉。」
「共產黨已經完了,只是早一點和晚一點的問題而已。」郭文貴預告,人民幣一定會成為冥紙,接下來還有很多國家城市會封城,接下幾周就會出現好消息,「這個疫苗找到了啦,那個國家找到啦,我可以告訴大家,都沒有用。」
他斷言,未來五到十年經濟大蕭條一定會發生,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會IMF這些大的金融機構,還NGO組織,包括聯合國全部都得重啟了,疫情重演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起到1929年大蕭條對當時全球霸權的洗牌,達到各個利益集團重新分贓、分權、分錢、分地盤的情勢。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20335?fbclid=IwAR2Rdq7bQMcaqIKSdqlfpIZw40NuIh_F4pNqQJ_HzLJfwXDbvzaG6bHQQ5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