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聖山記事 20191205(祈願那一天到來)

聖山記事 20191205(祈願那一天到來)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19-12-05

他說:「我不會因懼怕自己將來所受的刑罰而停下,我會用我的年輕作為阻止極權吞噬香港的本錢,再多的刑責也不能令我畏怯退縮。香港愛了我15年,就用我未來的15年換來抗爭的養分,我想在30歲完成刑滿出獄時,還會感受到這仍是我最愛的香港!我,誓不低頭。」

這是篇題為〈誓不低頭的15歲少年〉的文章裡,一個被藍絲(指親中共建制派和親建制派民眾)父親拒於門外,露宿街頭的15歲孩子說的話......

忍著酸澀的眼睛,焦慮的搜尋網路上足以安慰的隻字片語。

看著一張張年輕的頭臉被重壓在路上,頭上的血浸染地面。
看著一個個的身軀被結實的警棍、皮靴猛烈踹打,
胡椒噴劑直接在臉前噴,
子彈對準頭打,
催淚彈煙霧壟罩學校、市街、地鐵內,
無差別暴打市民,
甚至近距實彈射擊抗爭者,
黑幫殺害抗爭者,
被捕女孩遭警察性侵,
男孩也不能免,
不斷不斷,自殺數字怪異的增加,
抗爭的孩子們帶著遺書上街。

自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幾個月的浮屍數,是十年來總和,跳樓者身體竟然斷裂無血。以年輕人為主,「被自殺」的人數以百計,而這一切全在國際注目下上演!

孩子們,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是如此勇敢,如此義無反顧。
看著你們來不及綻放的青春,不知如何幫助。

看著你們,
想起選在20歲生日那天,用生命喚起大家注意課綱問題的冠華,
想起焚燒自己對抗箝制言論的鄭南榕,
想起二二八事件群起抗暴,屍體堆滿卡車,沿路淌血,不知埋骨何處的學生們,
想起以肉身做警世狼煙的圖博人,
想起成為肉泥,六四天安門青年的哭喊,
想起1980年韓國五一八光州事件,
想起法國革命,青年倒臥在簡陋的街壘上,臥在自己的血泊中。
............

是的,我可以感受到那種義憤填膺。我的國家也曾血染河海,港口浮屍不斷。那是同樣來自中國–殘暴的流氓統治者,為了政權,毫無人性,用極野蠻的方式大屠殺。

文明遇上野蠻!你們守護的是人類歷千年進程而得,得用熱血澆灌成長的民主。

親愛的孩子,勇敢的孩子,即使身體顫抖著,你們仍選擇站在暴警對面,對抗不義政權,是真正的勇者!你們流淌的鮮血擴散,如朵朵艷紅的玫瑰綻放,那是守護民主、公義的美麗花朵,你們讓世界看清中共的流氓、蠻橫本質。

〈當那一天到來〉的歌詞寫著:「如果那一天到來,如果那一天到來,你霎時的青春,並非徒然的夢。」

祈求上天聽到你們的呼喊,看到你們的英勇。阿摩司書寫著:「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願天祐香港,天祐台灣,天祐正直勇敢善良的人,願暴政自取滅亡。


延伸閱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