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陳昭姿:陳水扁應獲除罪化特赦

馬英九即將在520連任就職,反“一國兩區”、反美牛瘦肉精等各社團都揚言要走上街頭。台灣北社前社長陳昭姿受訪時表示,“一邊一國”連線與挺扁堅定群眾“一定會在520上街反馬,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們”。
陳昭姿透露,他們將展開特赦陳水扁連署,尋求連署支持的對象包括本土社團、“立委”、競選黨主席以及社會有聲望的人士。
至於,有關特赦的法律問題、連署書內容該如何草擬等,陳昭姿表示,會尊重陳水扁意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蔡其昌、劉建國、律師顧立雄、已故作家雷震的女兒雷美琳等下午到台北監獄探視扁。
一路挺扁的陳昭姿受訪指出,外界認為特赦具有“有罪”意含,但在他們心中陳水扁是無罪的,主張特赦不是在央求馬英九,而是馬把政治的手伸進司法,既然如此,“馬判就要馬赦”,這不是在央求馬英九。
她說,李登輝主政時,也曾大赦美麗島政治、已故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等人,當時的大赦甚至連罪名都免了,也就是除罪化的大赦,這也是黃信介後來可遞補國民大會代表的原因。就此而言,陳水扁也應該獲得除罪化的特赦。
媒體詢及黃信介是政治犯,扁是刑事犯,兩者性質不同,陳昭姿回答,在他們看來陳水扁是被政治迫害的。陳昭姿強調,現在520有很多人、有很多團體要上街頭,“一邊一國”連線成員一定會參加,他們既反對“一國兩區”、更反對馬對扁進行政治迫害,因此,一定會訴求特赦扁,任何人都阻擋不了他們。
她說,520上街反馬,是很多人的共同想法,上街遊行可以有不同主題、可以分不同路線與不同大隊,大家都有自己的訴求。
另外,民進黨今天也強調,黨中央向來關切陳水扁司法與醫療人權,期盼相關案件公平審理、要加快速度審理。至於,特赦扁議題雖屬“總統”職權,但民進黨再度呼籲馬英九,應該以“總統”的高度與格局加以面對。
中評社 2012-03-26
台灣e新聞
引用網址: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326103.php

【影片】文林苑第7夜 立委現身捐款-民視新聞

【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馬當年在野時說:透明化後再談漲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SquBYSfJW8&feature=player_embedded

教訓馬政府 從鹿港開始

◎ 蔡銘燦
四月一日愚人節,馬政府的經濟部發出一道「吸金令」,包括六百八十九萬在內的台灣民眾,無一倖免,不約而同,爭先恐後的趕到加油站排隊等加油,只為了省個幾十、幾百元,耐心枯等;同一時間,把失業率、貧富差距拉上歷史新高,把你我實質薪資所得退回十多年前水準的馬英九,正以總統之尊,優哉游哉地下鄉到鹿港,替國民黨鎮長候選人輔選。小老百姓正忍受被「K」油的痛,總統卻只顧忙著幫他的同志「加油」,兩相對照,形成強烈對比,亦是莫大諷刺。
鹿港菜市場的攤販紛紛向馬總統吐苦水,拜託政府不要漲油電價,十足反映了市井小民的心聲。無奈馬總統充耳不聞,「微笑、點頭、不語」的招牌動作,只是重施故技,再裝「無辜」罷了,掩蓋不了他的心虛。猜測馬英九早把「苦民所苦」的話拋諸腦後,心裡想說的是:「票已經騙到手,我沒有連任的壓力了,不漲價怎麼行!」所以,含瘦肉精的美牛會不會進口,民眾用膝蓋想也知道。
本月底,鹿港鎮長就要補選,馬英九一定會再去「加油」。懇請鹿港鄉親把握機會,務必睜大眼睛,認清這個人的真面目,一月被騙已夠悽慘,再被得逞就會死得更難看。請鹿港鄉親務必用手中的選票,替台灣人表達內心的憤怒與不滿,給為所欲為的馬政府一個教訓!(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台南市民)




失控政府 民主怪獸
◎ 林伯峰
在經歷美牛要闖關、禽流感疫情隱匿、電價要調漲的醞釀後,油價終於大幅度地漲了!從總統大選之後,馬政府什麼事都沒有做,就是開始漲價,以及罔顧人民生活及生命安全,把人民生死置於度外,個人利益放在心裡。可怕的是,目前馬政府的第一任任期還沒結束。
如果撇開政治議題,客觀地檢視馬政府對於經濟民生問題的處理,這兩個月以來,是嚴重的不及格。但是,更可怕的是,目前人民一點反擊的能力都沒有,只能每天打開電視,看著馬政府如何愚弄百姓。
有人說可不可以罷免馬總統?可笑的是,目前他還是在第一任的任期內,更何況就算他上任了,也要一年後才可以提出,而且別忘了,國民黨是立法院的多數黨,罷免案出得了立法院嗎?
如今的馬政府是一個失控的狀態,台灣政治體系的設計,如今變成一種民主的怪獸,讓人民已無法駕馭政府了!(作者為法律碩士,任職資訊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四六事件

1949年4月6日國民政府藉著弭平日益興盛的學潮,對臺灣社會各階層展開全面整肅。當日凌晨,荷槍的士兵進入臺灣大學(簡稱臺大)與省立師範學院(簡稱師院,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宿舍大肆拘捕學生。當天報紙刊出了一份警備總部擬拘提的28人名單,宣稱這28名首謀有擾亂秩序、妨害治安、搗毀公署、私擅拘禁執行公務之人員等行為,為維護社會安全與保障大多數純潔學生學業,已電令兩校當局迅速拘案依法偵訊。翌日報載,當局勒令臺大與師院兩校即日起停課聽候整頓,所有學生一律重新登記,史稱「四六事件」。

詳細內容請看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2206


延伸影片:
【影片】《穿越一九四九》四六紀念閉幕劇

章家敦(Gordon Chang):華府與北京正轉向有利台灣的趨勢發展

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主辦 / 美洲台灣日報報導

(記者林蓮華/羅斯密市報導) 美國福爾摩莎基金會邀請知名亞洲事務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於3月31日(週六)發表專題演講,他指出,中共經濟會像日本一樣經歷衰退泡沬化,而中共經過十八大權利接班的角鬥未來仍會垮台,就像蘇俄、和東歐東德一樣,中共垮台只會造成區域濟經濟影響,但不會造成全球致命影響,尤其是美國;至於,他樂觀地認為,台灣比過去更有機會迎接「台灣共和國」時代。
章家敦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發表專題演講,講題正是最夯的「華府與北京正轉向有利台灣的趨勢發展?」,雖然他曾在2001年著有專書《中國即將崩潰》預言,認為中國加入WTO後,中國會崩潰;但中共的發展,甚至有經濟學者樂觀預估,中國在2016年將成為與美國勢均力敵的大國。
但章仍堅持中共即將崩潰,因為中共內外種種強大的衝擊,內部權力傾軋、經濟衰退、人民抗議等不安定因素,碰上國際經貿縮退、區域外交緊蹦、美國歐巴馬近期調整重返亞洲佈署,而北京決策過程正在惡化。因此,台灣,將擁有更大自主空間,但取決台灣人民,必需自己努力向國際溝通強調,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自,不屬於中國,台灣與中國大不同。
對於,馬總統提「一國兩區」,章家敦直指學術上還可以各說各話,但現實是十分危險,不但造成人民不安,而且破壞政治「遊戲規則」,馬的「一國」在國際上認知是中國,馬把「兩區」放在這種中國的認知上,台灣談判籌碼很有限,若是人民沒有積極反對或抗議,等於宣告提前把遊戲玩完了。
至於,有人質疑美國為何幫助一位傾向中國的馬總統連任,章家敦解答:「美國有利益上的考量,不是支持馬英九,而是不想增加麻煩,減少頭痛問題。」現在是中國過度依賴,就像美國需要「一中」政策,是為了要有更順暢的政治關係。

至於,民進黨一直想與中共修正關係,他想應該是民進黨不想在「中國政策」的議題上,屈居劣勢,但他勸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應該要看清「歷史的道路正在走向何方?」
台灣人民擔心中共武力侵犯,章家敦提出不同見解,章認為假如中國開戰,對象是日本、越南的可能性大過於對台開戰。的確,中共有可能會為了穩固動盪的政權,以軍武向外發動戰爭凝聚向心力,但不會針對台灣,中國人90%以上,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要自己的兒女去戰爭,他們現在根本不想戰爭,更不想中國人打「中國人」,而且越來越多中國人理解有些台灣人不想被中國統一的理由,所以,打台灣不見得有好處。
其實,就算台灣給了中國,中國也不會滿足,因為中國是寄於整個南海圈。中國現在一直擴充軍力,想把南海占為內海,以軍權擴張遮掩內部的矛盾,但卻引來鄰近邦國,像是東南亞的越南、到澳州等國的緊張不安,所以,還敦請美國協助,美國此時正好捉住時機,重新部署切入亞洲,讓中國軍方備感壓力。
太多台商到中國投資,在總統選舉時,甚至出現「以商逼政」的情景,讓人擔心台灣經濟過度依賴中國,他直言「台商不全是笨蛋!」,他們應該會發現中國成長不可能無限期地持續下去,已經趨緩正在衰退,其他新興經濟體正在取代中,歐美市場廠商開始撤資,所以,未來台灣也不會被中國吸收。
他進一步分析,中國經濟在鄧小平推動轉型的改革開放政策,30多年後,已經度過蜜月期,過去20年全球經濟繁榮,已在2008年結束時,世界各地的市場崩潰,中國有利的條件已經消失,勞工成本上漲,成長數字已大不如前,歐盟國家已經減少投資,中國主要的出口市場是美國,因為太過依賴美國市場,中國的競爭力轉弱,中國比其他任何國家更依賴國際貿易。一旦中共崩潰,中國或許會影響到區域經濟,已不致釀成全球經濟致命的影響,尤其是美國。

他指出,中國政權的垮台在政治學家觀察,缺少兩個最重要的因素,一個分裂的政府和強烈反對者。但最近王立軍叛逃到美國大使館事件,突顯內部中央與地方派系權力鬥爭白熱化,尤其中國領導人胡温、接班人習近平的政權,已不如鄧小平時代的絕對權威,十八大的佈局,黨的菁英分裂,領導政權十分不穩定,一旦失衡,加上民眾抗議群體事件飆升,越來越多人民起義,雖然中國人一般不具有革命性的意圖,但社會混亂的行為,卻會造成革命性的影響,中共極有可能就像東德、蘇聯一夕之間崩潰。
垮台的中共面貌,很難預期會如何發展,中國應會摸索過渡到不同制度,而台灣的民主模式,將成為影響中國的重要角色。綜合上述因素,目前看來,歷史契機似站在有利台灣的一邊,過去一般認為台灣獨立不可能,但歷史走向會證明,台灣獨立將是不可避免的必然趨勢。台灣應該要珍惜現有的民主自由,台灣與中國的鮮明對比,人民只要勇敢大聲說出自己的心聲,不只是「中華民國」,也許「台灣共和國」的時代也會來臨。
2012-03-31

章家敦:中共可能2012年崩潰

記者陳慈暉/羅斯密市報導
 
章家敦律師。(記者陳慈暉攝)
章家敦律師。(記者陳慈暉攝)
slideshow
2001年因出版「中國即將崩潰」(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聲名大噪的美籍華裔律師章家敦(Gordon Chang),31日在台灣會館進行專題演講,他再度預測,中共政權仍可能會於2012年崩潰,中共政權的分崩離析雖會對全球區域經濟產生影響,但不致致命重創,尤其是對美國的經濟發展,因為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對美國的依賴度,遠遠高於美國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章家敦應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之邀,31日演講「華府與北京正轉向有利台灣的趨勢發展」,吸引許多關心美中台三地政經發展走勢的南加僑民。
章家敦2001年出版的「中國即將崩潰」認為,中國四大國有銀行壞賬已經高到不能維持的地步,並斷言「中國現行的政治和經濟制度最多只能維持五年」。該書出版十年後,章家敦去年底在「外交政策」雜誌發表文章,承認預測錯誤,但他仍認為,中國共產黨會在2012年垮台。
章家敦31日表示,中國總理溫家寶坦承中國明年的GDP將從現今8.5%降至7%,意味著無法維持經貿繼續成長,同時,從中國大陸種種經貿發展的泡沫化跡象,他認為中國未來經濟將走向日本式衰退。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第四、五代的政治接班,也暗潮洶湧、險象環生。
章家敦指出,胡錦濤與習近平能否順利交接,外界並不一致看好,今年中共接班充滿惡鬥劇碼,主要是因為目前的接班世代,缺乏像鄧小平般重量人物坐鎮。
除政治不穩、經濟疲軟,為中國大陸社會埋下不安種子外,章家敦認為,中共政權還存在軍事領導壓過政治領導的隱憂。
章家敦說,中國大陸過度軍事擴張,試圖將南海部署成中國內海,已引發越南、澳洲等鄰國的高度緊張,紛紛向美國求援,請求美國軍力重返亞洲,以維持亞太區域的軍事平衡。
經濟、政治、軍事種種跡象,都讓章家敦研判中國大陸極可能在2012年產生政權崩潰的風暴。
章家敦強調,他希望中共政權崩潰後,能轉向更好的發展及體制,但他認為可能性不高。就算不希望看到中共政權分崩離析的美國想伸出援手,協助中共政權挽狂瀾,恐怕也無力回天,美國連阿根廷都救不了,何況是中國大陸。
在當前北京與華府的政經現況下,章家敦提出,不僅意味「台灣時代」的來臨,甚至可能開啟「台灣共和國」的契機,未來台灣將享有更多自主的發展機會及空間,在美中台三邊關係中,扮演更重的槓桿角色。

引用網址: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8073994/article-%E7%AB%A0%E5%AE%B6%E6%95%A6%EF%BC%9A%E4%B8%AD%E5%85%B1%E5%8F%AF%E8%83%BD2012%E5%B9%B4%E5%B4%A9%E6%BD%B0?instance=news_pics

【影片】20120402-公視中晝新聞-中社番仔園遺址 為蓋新路恐遷移.m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PZq2eAIjo

〈愛肝加油站〉肝硬化發生 長期反覆發炎導致

文/許金川
Q:爸爸這兩個月來,總覺得腹脹,腳部也有輕微水腫,上週因為解出黑色糞便,我們帶他到醫院求診,超音波及抽血檢查之後才發現爸爸有肝硬化,所以才會陸續出現這些症狀,我印象中,爸爸的身體一直都很好,連感冒都很少見,怎麼會突然肝硬化呢?肝硬化有機會可以恢復嗎?
A:肝臟是人體內最主要的化學處理中心,卻又是人體中,最沉默的器官,當肝細胞發炎受損,若沒有經過抽血超音波檢查,病人本身並不容易察覺有任何異狀,這是因為肝臟內部沒有痛覺神經,加上只要存有1/4正常的肝細胞,肝臟就能正常運作,因此,輕微的肝炎、初期的肝硬化,甚至初期的肝癌,病人都是不自覺的,外觀與體力也大多不受影響。
肝硬化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突然發生的,一定是有某些原因造成肝臟反覆發炎,從慢性肝炎慢慢演變為肝臟纖維化,此階段若沒有好好控制,導致肝臟發炎的原因,長期下來,肝臟纖維化就會轉變為肝硬化,因此,從慢性肝炎到肝纖維化,再進展到肝硬化,通常是一段漫長的病程。
目前當務之急是要釐清肝硬化的原因為何,是因為B肝或C肝病毒導致慢性肝炎?還是因為長期飲酒?或服用藥物所致,或者是有自體免疫性肝炎或脂肪肝等,需找出最根本的原因,對此治療與改善,才能避免肝炎與肝硬化持續惡化。
一旦肝硬化厲害,目前沒有方法可讓肝臟軟化回來,也不可能再回到過去未硬化前的健康,除非肝臟移植,也就是換一顆新的肝臟。
假如您的父親肝硬化日趨嚴重,肝臟功能逐漸衰退,出現肝衰竭的跡象,最後就只有靠肝臟移植,才能重獲新生了。(作者為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擔任受贈單位、PUMA主辦的「2012 PUMA螢光夜跑」活動,5月5日(週六)在高雄光榮碼頭 、5月12日(週六)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參加跑步活動者將有機會獲得免費完整肝炎、肝癌檢驗庛○▲W音波檢查




活動訊息請洽www.puma-nightrun.com.tw,或上Facebook「好心肝粉絲團」查詢最新消息。免付費保肝諮詢專線:0800-000-583,好心肝官網:http://www.liver.org.tw/

經期長痘痘 少喝冰涼飲料

文/蘇津平
玲美(化名)是一名19歲的女性病患,一進診間就主訴:「最近小腹和下半身一直胖起來,在鼻子周圍和下巴長有很多青春痘。」
問她:「痘痘在月經來以前會不會長比較多?」她回答說:「會。」再問:「月經來的時候會腹痛嗎?量多不多?」她回答說:「月經來的時候會腹痛,量少。」
切診她的脈為沉脈(重按可感覺到脈),進一步詢問:「有喝冰冷飲料的習慣嗎?」她回答說:「有。」
給予處方科學中藥如下:麻黃3克,茯苓6克,白朮3克,防己2克,赤小豆6克,半夏3克。一週後玲美回診表示,鼻子周圍和下巴的青春痘減少,體重減輕。
繼續調理體質,用麻黃3克,茯苓6克,白朮3克,防己2克,赤小豆6克,導引玲美體內多餘的水飲,經由發汗及小便排出,再加半夏3克化痰。
給予玲美衛教:平時少喝冰涼的飲料,尤其天氣熱時不可以吃冰,口渴時喝一口溫開水即可,大口狂飲反而使體內累積太多水飲,無法排除而造成水毒
(作者為台中市沙鹿區同濟堂中醫聯合診所主治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降肝火 按摩穴位有效舒緩

文/葉家舟
中醫向來有「春宜養肝」之說,主要是因為肝對來自體內、體外的許多非營養性物質,如各種藥物、毒物及體內某些代謝產物具有生物轉化作用,甚至情緒、睡眠、飲食,都會影響肝的疏泄功能,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引發肝火上升,造成嘴破、青春痘、頭暈等症狀。
肝氣在春天最旺盛,肝氣往往會影響到脾,所以容易出現脾胃虛弱病症,同時慢性胃炎和消化道潰瘍的病人也會逐漸增多。建議平日的飲食以清淡可口為主,少吃油膩食物,多選擇像小白菜、青椒、番茄、胡蘿蔔、芹菜、柑橘、檸檬等涼性食物。
由於立春後,氣候開始變暖,自然界陽氣萌生,由弱轉強,陰氣也由盛轉衰乃至消失,所以這個季節特別容易上火,包括口腔潰瘍、牙齦腫痛、咽喉疼痛、口臭等,同時還會影響消化系統,出現小便發黃、便秘,甚至體內的火引發外感,像感冒、肺炎等機率增加。
肝主目,當肝火旺時,容易眼睛紅、乾燥、乾眼症,可利用菊花加枸杞沖泡成茶飲改善,或藉由穴位按摩睛明穴或眼四周,幫助循環,眼球肌肉鬆弛,順時針在眼眶上緣,由內往外按摩,可推到耳前,能改善眼眶腫、排除水份;另外,也可利用熟地、何首烏,有養肝、腎功效
現代人經常過度忙碌、睡不好,該休息的時候沒休息,常在加班,睡前還要使用一下電腦、看電視後才能入睡,一段時間自然就容易使得肝臟上火、嘴破,甚至有肝炎的病患導致肝病發作,此時可利用菊花、枸杞沖泡茶飲,可緩和情緒,顧肝、腎,或利用艾灸頭頂的百會穴和腳底的湧泉穴也有相同效果
平時若缺少運動的人,肝氣在身體裡就無法舒暢,容易會有胸悶、消化不良等症狀出現;若是患有大腸激燥症的人,則會有腹瀉現象。
建議可多做伸展、擴胸運動,有助於肝氣通順,平時也可多按摩腿部的足三里穴,達到保健腸胃功效。
另外,養老穴位在手臂前臂內側,尺側莖狀突起直上中央凹陷中,手腕後1吋,也有助於腸胃正常蠕動及延年益壽的效果。
(作者為大林慈濟醫院中醫科中西醫整合醫學組主任)
▲菊花枸杞茶 (照片提供/葉家舟)
▲艾條灸養老穴
▲足三里穴
▲艾條灸百會穴
▲艾條灸腳底的湧泉穴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漫畫】關乎你死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3/today-o11.htm

學習罷免:收回人民的權力

◎ 陳名助
二○一○年六月已連任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派怪手去挖大埔的民田,將快要收割的稻田剷平,大埔阿嬤自殺,劉政鴻強調一切「依法行政」。
二○一二年三月已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派上千警力,強拆文林苑王家祖宅,也說是「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成了無良縣市長們的保護傘。
西方人講究法理情,法在前,理、情在後。而台灣人則講究情理法,不論是否依法行政,這兩件案子的情、理絕對站在人民這邊,劉、郝兩縣市長完全不顧情、理,用惡法來欺負人民,人民難道只能默默承受嗎?
等待修法緩不濟急,怪手已開進農田,大埔阿嬤已身亡,王宅已被推倒。媒體報導再多、輿情再激憤,只要他們臉皮夠厚,只要強調「依法行政」,時間久了,就挺過去了。因此我們應要做的是學習收回手中的權力,學習用「罷免」來制止下一個悲劇發生。
台灣政治史上還沒有真正實施罷免權的紀錄,導致不良總統、縣市長都為所欲為,完全沒有壓力。目前法律上要罷免總統很困難,但罷免縣市長則相對簡單,劉、郝兩縣市長都沒有連任壓力,可胡搞蠻幹。唯有真正去實行過一次罷免,才能制止這些已經當超過四年蠻橫、不顧民意的縣市長。 (作者任職文教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十二年國教vs.文林苑

◎ 洪慧怡
筆者為國中教師,今年為七年級生導師。我接觸的家長,大多數對於孩子成為新教育制度的白老鼠感到不捨,也不滿教育部在制度辦法未完善下,就急於讓政策上路。同樣的,所相識的國中小教師,絕大部分也對於政府「百年樹人」的工程設計執行得如此粗糙,對於下一代的未來感到憂心忡忡。
對此,在參與相關會議時,學校教師們努力地表達,在這個教育場域中專業的建議,希望能提供教育當局修正政策參考之用,但這些會議的發言,除了換來教育局長官的冷嘲熱諷外(諸如:這位老師,您也太憂國憂民了吧!)我們的意見像是將拳頭打在空氣中,力量消失於無形,而我們偉大的總統每當提到十二年國教時,態度總是沾沾自喜,認為教育團體都臣服於他的英明領導之下。
對此我是很納悶的,我們的聲音真的是少數人的聲音嗎?直到文林苑事件,我才領悟,所謂「公聽會」僅是為了讓政府符合「行政程序」,讓會議出席者淪為替政府背書的名單,所有與上位者意志相違背的聲音,均會被消滅。美牛事件所召開的專家會議,一開始不也是見不得光嗎?
今後奉勸所有民眾,在參加公部門所舉辦的任何會議時,最好全程錄音或錄影,錄下所有人的發言,再PO上網路;讓政府所有政策接受全民公開檢驗!
(作者為國中教師,桃園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3大不良習慣 女性易泌尿道感染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台灣婦女健康學會昨日公佈調查指出,高達8成女性受訪者中,至少有3項不良生活習慣,因而成為泌尿道感染高危險群,其中以性行為前後喝水不足、平時少喝水、憋尿,是最常見三大錯誤。
該項「女性泌尿道感染認知與行為」電話調查,以1000位20到65歲女性為樣本,5成以上女性排尿習慣異常,以頻尿、排尿灼熱感較常見。泌尿道感染不良生活習慣,則以性行為前後喝水不足、少喝水、憋尿最常見。
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副理事長鄭丞傑表示,台灣女性憋尿比例相當高,不少人嫌外面廁所髒,找到乾淨廁所才要上,甚至「肥水不落外人田」,回家才上廁所。正常女性一天應喝2000西西的水,排尿5到8次,但有些女性一天只尿2到3次,甚至刻意少喝水,以減少尿意產生,卻不知此舉會造成慢性傷害,蠶食健康。
此外,很多女性不知道,性行為會增加女性泌尿道感染風險,事前應多喝水(約一杯200到300西西的開水亦可),以便事後解尿,適時將膀胱排空,避免細菌繁殖。此外,上廁所時,衛生紙也應由前往後擦,而非由後往前擦,以免穢物從肛門帶到陰道,造成感染。
此外,若太常憋尿,可能導致膀胱過度膨脹,破壞膀胱神經元,進而引發漏尿、頻尿等後遺症,甚至永久無法恢復。此外,若尿液在膀胱停留太久,細菌可能大量繁殖,造成感染。
鄭丞傑提醒,一旦出現泌尿道感染,應儘速就醫,不要擅自濫服藥物,並應改變不良生活習慣,以免感染惡化,從泌尿道下段(尿道、膀胱與輸尿管),向上蔓延到腎臟,造成腎臟發炎,長期腎炎可能走向洗腎。
鄭丞傑表示,泌尿道感染的症狀包括,小便灼熱感或刺痛感、頻尿、小便後仍有殘尿感、濁尿、發出惡臭、血尿等。要預防泌尿道感染,建議平日多喝水、勿憋尿、勤保健、重衛生,也要避免過度勞累,以防免疫力下降,細菌趁虛而入。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許信良探視阿扁

2012/04/03, Tuesday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昨天上午與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立委林佳龍前往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會見後,許信良再度表示,特赦是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利與責任,希望馬英九以總統的高度和智慧特赦陳水扁,為促進台灣社會和諧、消除藍綠對立的台灣歷史盡責。
曾經參與紅衫軍倒扁的許信良,於日前主動拋出特赦陳水扁的議題,昨天更以實質行動探扁,他說,昨天與陳水扁會面時,阿扁一度緊握著他的手,並且對他說:「很感謝你來看我,我心中感慨萬千,內心很激動!」許信良並說,他將督促法務部與北監,應對外公佈陳水扁的健康檢查狀況。
林佳龍則轉述說,陳水扁相當感謝許信良的關心以及對特赦的發言。張俊雄也表示,希望馬英九總統以睿智和高度特赦阿扁,因為歷任總統都會有歷史評價,如果能藉由特赦阿扁而促進台灣社會的和諧,消弭藍綠對立,一定會在歷史上留下一筆。
Source: 自由時報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藏人自焚潮 中國須負責

2012/04/03, Tuesday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過去一年,已有至少卅三名藏人,以自焚表達抗議中國統治、要求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鄉的立場。包括僧尼和平民,在市場、大街、軍營與其他象徵當局統治的機構前自焚明志,有人甚至飲下煤油讓烈火從體內爆發而出。專家指出,藏人掀起堪稱六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焚抗爭潮,然因中國的封鎖及其政經影響力,致使如此激烈的抗爭未獲外界廣泛矚目。
正在日本訪問的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二日表示,只要藏人不再受到壓迫,自焚事件就不會再發生,中國政府必須負起藏人大規模自焚的責任。去年八月上任的洛桑桑蓋首度以西藏流亡政府總理身分訪日,預定和多名日本國會議員會面,中國一日曾就此向日本抗議。
一年多來藏人自焚的頻率,鑽研政治性自戕的牛津大學社會學家畢格斯指出,「在規模上,這無異是過去六十年來最大的自焚潮之一,尤其集中在中國小範圍地區與單一少數族群,就人口密度而言規模更大。」然而,二○○八年藏人發動反中抗暴運動後,中國實施的安全封鎖、訊息封鎖,造成沒有影像的自焚,讓前仆後繼的行動未能產生震懾全球的代表性象徵。再者,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外交影響力日增,也讓他國不可能對此施加實質壓力。
華盛頓郵報也指出,藏人自焚潮是對○八年抗暴後當局加強壓制的反動。中國政府將游牧藏民重新安置到公寓,加速圈圍牧地、擴增以中文取代藏語授課的學校,並加強控制藏人寺廟。凡此種種重燃了藏人的獨立意識。今年從印北達蘭薩拉返回青海探親的格桑尼瑪說︰「一九九八年我離開西藏,雖然當時有些人談論達賴喇嘛的返鄉,但藏人的民族獨立卻少人論及,然而此次我強烈感受到藏人民族獨立的意識與日俱增,這是很大的改變。」
今年一月,廿二歲青年洛桑嘉央在自焚前就留下訊息給摯友表示,藏人應更努力地保存自己的語言,以免於中文的同化。藏人應強硬面對中國,不應懦弱、不應保持沉默。
Source: 自由時報

特赦陳水扁 連署書 -政治和解 終止對抗-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2/04/03, Tuesday

特赦陳水扁 連署書
-政治和解 終止對抗-
   
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不是個人情感或政治信仰的問題,而是政治良知與道德勇氣的大是大非。為了台灣政局的和諧與安定、朝野政治對抗的終止以及營造政治和解氛圍,我們建請馬英九總統依據赦免法特赦陳水扁,這是一個文明國家對卸任元首應有的尊重與待遇,更是現任總統在政治高度、所應正視的政治問題。
   
陳前總統八年執政是非功過自有其歷史評價。「扁案」遭質疑的錢,只有特別費與政治獻金。國務機要費及外交零用金皆具特別費性質,屬歷史共業,故馬英九、王金平與許陽明等案件,均獲不起訴處分或無罪定讞,況且立法院也已修法將「特別費」完全除罪化,難道只有「扁案」必須在選擇性執法下做特別的處置嗎?台北地院在二次金改案判決時強調:「陳水扁收受的政治獻金如何轉交給民進黨、台聯黨、無黨籍公職候選人選舉及輔選之用,從2001年到2008年歷次大型選舉都有」金額多達10幾億元,遠遠超過二次金改所牽涉的金額,所以無罪。目前案子雖然尚在審理當中,但至少這些政治獻金在法律上,都不該被當作貪污所得,三審定讞的龍潭案與陳敏薰案也應如此看待。
   
綜上,「特赦陳水扁」實已非屬法律問題而係政治問題,是對一個已經接受審判並入監服刑三年多的卸任元首,在司法人權上應該給予的政治公道,此為國際社會民主國家對因案受刑之卸任國家元首的正常待遇與處理慣例,也是台灣是否堪稱民主文明法治國家的重要檢驗指標。台灣朝野黨派應該以「特赦陳水扁」作為化干戈為玉帛的政治共識,尋求和諧、減少對抗,開啟台灣政治和解的新局。
   
目前台灣內部因「扁案」所付出的司法資源與對立衝突代價相當慘重,陳前總統也因未依法申報政治獻金之政治道德瑕疵而入獄服刑三年,「扁案」之審理亦對社會有所交代,難道非要把陳前總統「關到死」才能休止嗎?台灣的政治發展還要再繼續承受報復與對抗?
   
我們呼籲,台灣不該再因「扁案」而激化對立,「陳水扁」三個字不應成為對抗與仇恨根源。公平正義、經濟發展才是台灣未來將要面對的嚴峻課題,唯有終止對抗、營造和解,才能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我們懇請馬英九總統以特赦陳水扁作為政治和解的起步,讓「扁案」的歷史共業真正走進歷史,唯有藍綠都放下扁案,台灣的民主政治方能有嶄新的開始,這是我們最衷心的期盼與願望!


連署人:


請回傳:02-33223808,謝謝!




連署書正面為連署的敘述,背面則為填寫資料所用的表格,請各位好朋友們,一起下載列印並分享,一同支持特赦阿扁總統!




表格填妥回傳方式
1.傳真至一邊一國連線辦公室:02-33223808
2.將上述文字EMAIL至 winnie@ketagalan.org.twtwnorth@twnorth.org.tw北社協助收集)
3.郵寄至陳致中服務處:806高雄市前鎮區崗山中街228號,洽詢電話:07-761-8073


資料來源:陳前總統辦公室、北社facebook陳致中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國共聯手以台制台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2/04/03, Tuesday

馬英九的準副總統吳敦義登陸,這次『博鰲論談』已經邁入十個年頭,早在2003年就開始與中國對話,每年中華民國代表層級越來越高,越來越有投降『一國兩區』的感覺。


從ECFA經濟綁台灣開始,尤其在這次大選馬吳以689萬票連任,這次香港特首在中國暗助下梁振英又以689票當選,689成為神秘數字,準副總統到中國有如區域的副特首到中國朝拜,跟過去兩蔣時代『漢賊不兩立』有相當大的差異,過去日據時代稱日本本土為內地,台灣為化外之地的殖民地,但是現在的台灣也稱中國為內地,自己為化外之地,尤其中國國民黨在2003年開始,雖說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但每年一次在海南島的朝拜,有如當時的台灣需向日本內地朝拜一樣,漸進式的出賣主權與地位,捍衛主權立場在一國兩區之下已經變成口號。


2009年5月14日由馬英九在台北賓館簽署立法院通過依照聯合國人權條約而定的「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是馬英九政府已經違反第一條人民自決權,沒經過台灣人民決定向中國簽訂ECFA自己降地位,到現在派準副總統到中國參加博鰲論談,此層級已經不再是特使之級,而是代表一個國家的副手(備位元首),更代表著台灣的主權地位被漸進式的出賣,台灣人連阻擋的機會都沒有,如當時日本派任總督要先向天皇跪拜一樣,馬英九已經成為馬區長,台灣也被降為一個特區。


愚人節馬上收到一份政府給中油及台朔的大禮,那就是油價狂飆長了3.5元,再回台中的路上看到加油站舉著95無油,此加油潮並不是扁時代可以見得,但馬每次上任就來一次,對民生經濟之影響不在話下,變成真正的馬區長,油價漲、水電漲、美牛放寬關卡漲、房價還在長,幹!這就是689萬選出來的區長,副區長正回流亡根據地朝山跪拜,才說『民生為主』什麼都漲,住不安穩、吃不安心、用不放心、還放你無薪,像是中國國民黨跟『中共』鬥糠仔(串通),把台灣經濟搞的越糟,越遷向中國依賴中國,形成自然統戰。

「北監 1020」殘酷與不尋常的懲罰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法官洪英花   
2012/04/03, Tuesday

「北監 1020」殘酷與不尋常的懲罰
("Taipei Prison 1020", Cruel and Unusual Punishment)



◎ 法官洪英花 (Judge Hong Yin-Hua)


一、自由縱剝奪、人性尊 嚴不容踐踏:馬英九總統98年5月14日 簽署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0條「自由被剝奪之人,應受合於人道及尊重其天賦人格尊嚴之處遇。」自由被剝奪之人,除喪失人身自由外,其生命健康權、人 性尊嚴等憲法保障之基本人權,與一般人所享有者,並無不同(司法院釋字第653號參照)。


1) Even though one can be stripped off his/her liberty, the dignity of a human being must not be demeaned: President Ma signed 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on May 14, 2009. Article #10 of the Covenant states "All persons deprived of their liberty shall be treated with humanity and with respect for the inherent dignity of the human person." A person deprived of his/her liberty should still have basic human rights to life, health, and dignity protected by the Constitution (Taiwan Judicial Case #653).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曾指 出「兩個受刑人在7.6平方公尺(即 2.299坪)面積的牢房中共同監禁是侵害人性尊嚴。」依〈法務部指定各監獄收容受刑人標準表〉核定每人居住空間0.7坪,法務部資料坦承目前每名受刑人 使用面積約0.56 坪,顯不符合人道最低標準,而有違反公約第10條。我國牢房空間配置,悖離聯合國、法務部核定標準及人性對待。更有立委指出,法務部秀出總統牢房照片,美 國友人形容是50年前的美國監獄。


A decision by German Federal Constitution Court states "Two inmates incarcerated in a 7.6 square meters (about 81 square feet or 2.299 pin) cell is a violation of human dignity". According to the regulation of Taiwan's Justice Department, the minimum cell area per inmate should be 0.7 pin (24.66 square feet). However, according to Justice Department, the actual cell size for each inmate is only 0.56 pin (19.7 square feet), a clear violation of the minimum standard of humane treatment and article #10 of the Covenant. Some legislators of Taiwan pointed out that the picture of the cell, released by the Prison authority, in which President Chen was incarcerated, is similar to the cell in the US, 50 years before, according to their friends from the States.


陳總統的司法案件無論是 非曲直為何,在長期監禁下,有必要審視其身為人 的基本尊嚴有無遭剝奪、甚至踐踏?!臺灣號稱「人權立國」,馬總統簽署兩公約且曾為法務部長,理應要求各級政府機關行使職權應符合兩公約有關人權保障規 定,並應積極促進各項人權實現,卻漠視卸任總統(或政敵)人性尊嚴遭此踐踏,臺灣國際形象斲傷,莫此為甚?!


Let's put aside the legality of the charges against President Chen for now. Because he has been imprisoned for an extended period, it is necessary to examine if his basic human rights and dignity have been deprived and demeaned. If Taiwan prides itself as "a country established with human rights", President Ma, who signed the Covenant and was Secretary of Justice Department before, must strive to fulfill and comply the Covenant by requiring the government officials to observe the human rights as defined by the Covenant. However, President Ma pretermits his predecessor (or his political foe) to be deprived his dignity in such way that it has severely damaged the international reputation of Taiwan.


二、殘酷與"不"尋常的 懲罰: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6條「人人皆有 天賦之生存權,此種權利應受法律保障。」生命權為固有權,我國憲法明定生存權保障,健康權為生存權之延伸,健康權之具體實現,則為醫療人權(憲法第15、 22、157條、增修條文第10條第5、7、8、9、12項參照)醫療人權指每個人都具有以人格主體者之地位,有尊嚴的要求醫療照護及保健。美國為例,監 所機構依法有義務提供受刑人充足的醫療照護,若醫療保健不當,違反憲法第8條「殘酷與不尋常的懲罰」,聯邦最高法院曾認「監獄如果故意不關心受刑人迫切醫 療需求,將構成憲法第8條之處罰。」報載法務部之前忽略總統醫療需求及舍房居住時間過長,已構成「殘酷與不尋常的懲罰」。生命無價,任何受刑人之醫療照護 皆應正視,滿足受刑人醫療需求為國家之責任。若陳總統照護及醫療保健呈闕漏,應審慎評估監獄行刑法第58條適用面。


2) Cruel and Unusual Punishment: Article #6 of the 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states "Every human being has the inherent right to life. This right shall be protected by law. No one shall be arbitrarily deprived of his life." The Constitution of Taiwan also specifies clearly the protection for the right to life. The right to health is an extension of the right to life. To protect the right to health, one must have the basic human rights to receive proper medical treatment (see Taiwan Constitution Article #15, 22, 157, and Amendments #10.5-10.9, and 10.12) . Basic human rights for medical treatments dictate that each person must receive sufficient medical treatments with dignity. For example, the prison authority in the US is required by law to provide all inmates with proper medical care. Otherwise, it would violate the Eighth Amendment of the Constitution and constitutes "cruel and unusual punishment". The US Supreme Court has decided that if "Prison authority intentionally neglects urgent medical needs of an inmate, it constitutes the cruel and unusual punishment defined by the Eighth Amendment." From news reports, the Justice Department of Taiwan disregards the medical needs of President Chen and keeps him in a cell for extended long hours, which constitutes the "cruel and unusual punishment". Life is priceless. Every inmate has the right to proper medical treatments. It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government to ensure that each inmate receive proper medical treatments. If the prison authority cannot provide the needed medical treatments for President Chen, it should apply Article # 58 of the Prison Law to allow President Chen a medial bail or treatments in a hospital.


三、天賦生命、不容國權侵害:國權侵害人權,是恐怖時代的產物。 任何人皆無權因意識型態、理念不合、憎惡或偏聽少數人言論而剝奪他人之生命健康權。兩人1.38坪牢房致健康亮紅燈,若有不測,由誰承擔?一個任令卸任總 統倒臥監獄的國家,正凸顯我國獄政背離現代醫療人權思潮的諸多弊端,該保外就醫或特赦?敬謹以尊憲、尊重生命方式處理吧!


3) Inherent right to life shall not be violated by the government power: Only in a terror era of a dictatorship, there exist pervasive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by the government power. Nobody has the power to deprive the right to life and health of another person due to differences in ideologies, personal likes and dislikes, and the biased opinions of a few people. President Chen is in a frail state of health due to his incarceration in a cell of 50 square feet with one other inmate. Who could take the blame if he dies because of this imprisonment condition? If we stay on the sideline and let a former President languish in illness in a prison cell, it embodies a serious flaw of our prison system, a significant departure from the current trend of human rights to medical treatment, and a failure of us as a nation. Should President Chen be allowed for a medical bail or a Presidential Pardon? Please made an adequate decision by observing the Constitution and respecting inherent human right to life.


   
(作者現任法官)
自由時報 2012-03-21
(The author is a Judge of Taipei District Court)
Liberty Times, 3-21-2012
source: 台灣e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291&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