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漫畫】靠這兩味就連任了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today-o11.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馬英九還不該道歉嗎?----- Liru推薦

水柿產地價格崩盤,民進黨文宣批評農產品產銷出了問題,但馬陣營卻抓著小辮子猛烈反攻,把密會組頭、老農津貼、外交官醜聞等「利空消息」覆蓋過去。馬英九總統說:不要因為政治鬥爭,讓農民受害,誰都可以欺負,但不要欺負善良農民。此話說得冠冕堂皇,但馬英九顯然迴避自己執政無能,讓水柿果農血本無歸的政治責任,反而動用公帑收購價格穩定的甜柿,並動員農會系統從事選舉秀,這才是不折不扣的政治鬥爭,甚至這是把農民當成「愚民」!
今天,要不是民進黨的廣告,馬陣營絕對不會收購水柿,表現出一副「愛農如傷」的嘴臉。水柿的產地價格早就崩盤了,馬政府為什麼完全「無感」?或許,馬政府不是真的「無感」,而是明知水柿的產地價格崩盤,卻蓄意隱瞞事實真相,以免讓馬英九的選情雪上加霜。乃至於,當這項馬政府見不得人的「政績」曝光,馬陣營便做賊喊捉賊,企圖把自己的執政失敗歸罪於民進黨。一個最簡單的問題是,水柿產地價格崩盤,是馬政府三年多來農業政策失敗造成的?還是單單民進黨的一篇廣告造成的?
確實,做賊喊捉賊,就是馬陣營的絕活。馬陣營總是用「喊捉賊」,來模糊自己「做賊」的事實。當馬英九咄咄逼人,要蔡英文為誤植水柿照片道歉時,自己卻未曾為造成水柿崩盤而道歉。原本馬英九指責民進黨主張老農津貼增加一千元是民粹加碼,等到發現自己選情大勢不妙時又把三一六元改為一千元,馬英九曾向蔡英文道歉嗎?曾向老農道歉嗎?馬英九以總統身分密會組頭,除了對引述新聞報導的民進黨提起民事訴訟,曾向全國民眾為自己的失格行為道歉嗎?更不要說,中國來人所到之處,「中華民國國旗」禁止出現,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的馬英九也從來沒有一聲道歉。
吳敦義也好不到哪裡。明明說過「白海豚會轉彎」,明明說過「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獲頒諾貝爾獎」,事後卻完全否定自己講過的話,反問大家「我有那麼白痴嗎?」等到媒體重播他當時的講話,證明吳敦義根本在說謊,他有向人民道歉嗎?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四出輔選,也是做賊喊捉賊。她批評蔡英文「太傲慢」、「不知柿子價格,出錯又不肯道歉」時,是否想過吳敦義就是馬陣營中最傲慢的人之一?身為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必須為水柿產地價格崩盤負極大的責任?這些讀過四書五經的人,居然連「知過」的古訓都不記得嗎?
再說,「六三三」等政見跳票,馬英九道歉了嗎?「黨產歸零」純屬欺騙,馬英九道歉了嗎?「夢想家」燒掉二.一五億元,馬英九道歉了嗎?將近三六○萬勞工淪為薪水不到三萬元的窮忙族,馬英九道歉了嗎?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到十三年前的水準,馬英九道歉了嗎?房價飆漲,毫無居住正義可言,馬英九道歉了嗎?民代因涉賄而當選無效者多屬國民黨籍,馬英九道歉了嗎?外交官性騷擾、虐傭,丟臉丟到國外去,馬英九道歉了嗎?世界衛生組織矮化我國為「中國台灣省」,馬英九口頭、書面抗議皆沒有下文,馬英九道歉了嗎?馬英九任內,所有的公民投票提案,都被政院公審會駁回,馬英九道歉了嗎?
做錯事而不道歉,乃是優越感作祟。馬英九不僅出錯不道歉,選舉時高喊「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執政失敗、怨聲載道卻又把責任推給「前朝」。上次大選找個「經濟總設計師」,結果造成人民生活「倒退嚕」,馬英九則一味怪罪國際環境不佳。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等,不是總統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一統江山嗎?集大權於一身,施政又一意孤行,而且「完全不負責任」,只圖在大選掩飾失政、抹黑對手、欺騙選民。如此的「英明領導人」如果僥倖連任,台灣的主權及自由民主將沉淪到谷底,馬英九當然也不會向「愚民」道歉,而台灣人民只能面臨當「中國奴」的大災難!

【漫畫】宋進總統府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today-o11.htm

採訪與詢問 (所謂知的權利)

作者 野侍一郎   
曾經有網友提到我們時常說的習慣,但卻是一個人云亦云的錯誤!例如:一隻手指責人,四隻手指是指自己!可是事實上,除了大拇指畸形,否則其實只有三指是指自己。不過這也可算是,無多大緊要的人云亦云的錯誤,也就是三指、或四指,是不改變要傳達的意旨,就是要能自省的意思!但是,我們的社會,卻有也是人云亦云、也是想當然爾的訛誤,不過卻可能很要命!
台灣的媒體,說他自由?但是實質上已是猖狂!要說他是有能?可是其實就只像大卡車司機!他瘋狂奔馳行人、路人皆須走避,他的龐大嚇人,是車身與噸位!而並不是司機本人有多厲害。頂個自封第四權的封號、肩章,總喜歡拿著大眾「知的權利」的雞毛令箭,當起權杖揮灑,甚至已可以說無處不是胡作非為!可是所謂第四權,是從哪裡蹦出來?誰授予的?我相信整個台灣能回答出來的,大概是鳳毛麟角!還有「知的權利」又是源自何處?如何成立?或者究竟是一個甚麼樣的權利?可能所謂建國已一百年來,卻從沒有人做過定義!政客說為人為民,媒體頂著大眾「知的權利」之名,可是真實上,卻是約百分之99.99為的是自己的方便與利得!


美國總統林肯,在南北戰爭最慘烈的戰役,蓋茨堡之役(Battle of Gettysburg)結束後的蓋茨堡演說(Gettysburg Address),他只有用短短地272字,歷時也只3分多鐘,卻是名留青史的名演說,甚至很多人根本不知當天演說的主角,其實是哈佛校長艾德華.艾佛瑞特(Edward Everett)。不過至今卻沒有林肯演說的照片,據說是因為照像師們,根本尚未準備好,林肯的演說就結束了!但是他演說中,提到的and that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台灣翻成民有、民治、民享(可能是受孫大砲的三民主義中翻譯的影響),其實不只台灣,甚至日本國憲法前文中也有引用,反而艾佛瑞特的兩個鐘頭演說,幾乎少有人提及。


不過這(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卻也非林肯所創,而是引用了奴隸解放運動家,沙歐杜爾.派卡Theodore Parker(1810-1860)他的言詞(A democracy that is a government of all the people, by all the people, for all the people)。但是這也非派卡創造,因為丹尼爾.韋伯斯特(Daniel Webster),之前也曾說過(The people’s government made for the people, made for by the people, and answerable to the people),可是丹尼爾.韋伯斯特,事實上是引用了14世紀,英國的宗教改革者,瓊.威克利夫John Wycliffe,他所翻譯英文版的聖書中的序文:「This Bible is for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and for the people」。


雖然簡短卻是一段長長的引用路,但總是概念相近不離太遠,所以也不減損是引用而來的意義、價值。但是不知原義的引用,卻是可能成為人云亦云,甚至是將錯就錯、錯誤連連!例如:台灣媒體最不長進的所在,在面對質疑時,常常引用〝大眾有知的權利〞作為藉口,但是甚麼是大眾知的權利?為什麼有知的權利?本質是甚麼?來源是哪裡?卻沒有人定義探討過!本質不明、來源未知的,卻能朗朗上口,不斷引用、廣泛運用!更離奇的是,這個社會也少有人置疑!而且為什麼是由媒體來傳達知的權利?能傳達知的權利?這項權力又是來自何處?又有幾個人曾經出聲質疑!


一直沒有記者訪問過我,否則我倒最想反問,一竿統媒女記者,如果甚麼是大眾知的權利?不用討論釐清,可以成立作為藉口,那麼我最想知道的其實是,女記者穿甚麼顏色內褲?或者有沒有穿內褲?這是不是也在大眾知的權利範疇呢?或者我(我也應是屬於大眾這個集合吧?)的知的權利,是不是也該被承認呢?如果成立,那麼妳該不該回答我的問題?以解決我的知的權利呢?或者,我們其實是應該好好探討,甚麼是大眾知的權利?和為什麼你就能採訪?我卻不能詢問呢?這是哪一位 大學教授教的呢?你告訴我,我就去踢他的館!


推薦:埃 及的肉鍋,夢想家的樂園:福爾摩沙的霧月十八3
Source: TaiwanOnline

馬英九、陳明義、不寒而慄

作者 台人   
這世間有什麼東西會讓人不寒而慄呢?除了傳說中的阿飄,或許就是冷血沒人性的動物──當然包括人和政客。
有關水柿的價格,早在十月份就開始慘跌了,當時嘉義縣政府已經發現問題,10月25日行文農委會希望啟動救助機制,建議以每公斤5元收購水柿。不料11月2日農委會回文卻是要縣府「配合1/3經費辦理收購」【註1】。由於農委會補助花博三十多億,排擠了對地方政府的支援,害嘉縣早已捉襟見肘,這項配合1/3經費的要求,等於要溺水的人自己游上岸,實在不通情理。


因為馬政府的推拖拉,十月份的問題一直到十一月底都沒解決,柿農欲哭無淚。民進黨於是在「水果月曆」中,標明「十月份柿子一斤2元」,指責中央政府置農民死生於不顧。結果馬英九及其爪牙,竟把「柿子」扭曲為只是「甜柿」,反而辱罵民進黨「口賤傷農」,破壞甜柿價格。


依馬統邏輯,如果他拉肚子拉了一個月,面黃肌瘦,這時有朋友提醒他:「你有病了,要快看醫生哦!」馬統必然瞬間變臉,斥道:「你嘴巴放乾淨一點,我本來沒病,都是被你說了才有病,你很可惡!」


真心換絕情,這是台灣「非馬人士」的感慨。想想,下自農委會,上至馬英九,從十月到十一月,根本不在乎水柿農民的死活。民進黨看不下去,用文宣來抨擊,卻被馬政府說成是「口賤傷農」,還把整個水柿慘況都怪到蔡英文身上,潑馬罵街罵了一個禮拜。這樣的總統,這樣的農政官員,罔顧事實,顛倒因果,惡意栽贓,豈不令人不寒而慄呢?


國民黨是不是都冷血動物呢?我不知道,但該黨有個中常委陳明義,甫任新北市議員,整顆心似乎剛從冰箱拿出來,你光聽他說話,就會感到寒慄。


蔡英文11月23日去登記參選總統,演講時說到她去探視一位臨終的民進黨員,向他保證「我們一定會贏」(小英沒提到名字,後來媒體披露他是花蓮的林龍成先生)。這故事令人聞之鼻酸,心想臨終者尚牽掛小英選情,那活生生的我們怎能不積極催票呢?


沒想到陳議員聽了,卻大生狐疑,在談話節目上,用屏東國校偽造有品學生的案例來類比,意有所指說小英那故事可能是捏造的。此話一出,林龍成家屬和好友,大為憤慨,就公佈當天的錄影畫面,表示真有此事,絕不是捏造的。


陳議員不知自我反省,竟反罵:「您們對於臨終的病友,不斷的取景拍照,還要現場親友讓開並協助奉上三隻小豬,以便攝影機能取得最好角度,讓蔡英文手捧小豬的身段入鏡,瞬間快門聲此起彼落如此畫面,令人不寒而慄!」又說「令我驚訝的是竟然還將影片po上網,人性何在?仙逝者何辜?為了做一則假新聞而消費這位己往生的朋友,必遭報應!」【註2】


這位國民黨的中常委,竟然忘了,小英講那故事,沒有提到往生者的名字,事後也沒有人貼出影片。是他質疑人家捏造故事,親友為了證明真有其事,才把影片貼上網。如果家屬沒公布影片,如何取信於社會呢?今天人家公佈了,他不道歉也罷,反而指責家屬是「為了做一則假新聞而消費這位己往生的朋友」,還詛咒他們必遭報應!


陳議員很愛告人的樣子,對於他的人格,留待讀者公評。我只想問他,家屬不能為病患留下生前的身影,以便日後懷念嗎?不能拍下病人和自己的黨主席互相鼓勵的畫面,以證成生前的志業嗎?而且攝影時,不能請擋住主角的人士讓一下,好取得最佳的角度嗎?如果拍攝者是病人的親弟弟,又本來沒有要公開,有需要用邪惡的心態來質疑嗎?


最令我納悶的是,人家的先生(或哥哥、朋友)剛剛過世,尚在守喪期間,心中仍悲痛萬分,哀傷至極。你陳大議員不知體恤,還詛咒人家必遭報應,難道不怕自己也受到報應嗎?


看看這個國民黨的中常委,再想想馬英九辱罵小英的嘴臉,多麼相似啊!他們的邏輯是一樣的──「你說他錯,就是你的不對」。他們的反擊模式也一樣──「你拿出證據,等於傷害苦主」。當然,他們的心態也一樣──管你是不是苦主,是不是為民喉舌,反正把你鬥臭、鬥倒、鬥到沒人性也在所不惜。


陳明義的報應說,害我不禁擔心,如果沒給國民黨這些冷血動物一個教訓,那台灣人會不會遭到什麼報應呢?想到這,還真的不寒而加輪恂起來。


──────────────
註1: http://www2.cna.com.tw/SearchNews/hyDetailws.aspx?qid=201111300276&q=%e5%bc%b5%e8%8a%b1%e5%86%a0


註2: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9917


2011/12/2



Source: 南方論壇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影片】親愛的台灣


作者 Tottoro   
已經很久沒為台灣而哭了。
2008年以前,每次回台灣訂機位一定是選擇靠窗的位置。原因無他,只因為回到家就會情不自禁。當飛機在桃園機場上空徘旋時,不只胸口和喉頭會緊,還得靠著窗遮掩不自主泛紅的眼眶;想到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所受過的屈辱和悲傷,就會萬分不捨。接著,再想到這個偉大的國族,竟能在多次的異族統治,在大屠殺與38年的戒嚴世界記錄之後,以寧靜革命的方式走上一條尊重人權的民主路,這下子眼淚就更難以控制,但這些淚水中卻有更多驕傲的情緒。套句老公常說的一句 話,It's so nice to be a Taiwanese!(做台灣人真好!)


然而,322發生了。四年前挫敗的那一晚沒有哭泣,連去年被一顆子彈擊碎的五都選舉,也沒有讓我悲傷,滿心只剩下憤恨和怒氣。什麼時候台灣的價值變得如此低落?撇開統獨意識不談,為何施政滿意度和民調都低下的藍營候選人,不僅沒有得到該有的教訓,還能繼續連任?就這樣子,過去的四年來不再選擇靠窗的機位了,在政績和人格都乏善可陳的馬英九進了總統府後,我的心變得又冷又硬。直到最近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又讓自己回到過去很無路用動不動就熱淚盈眶的習慣。


其一是小英的支持者的熱情,尤其是那些經濟和政治上都是弱勢的人民。即便生活艱苦,這些無名的英雄英雌,就算翻山越嶺(這不是形容詞而是真人實事)也要參與決定台灣未來的這一刻;無數的小英支持者的故事和他們的心意,不斷的提醒自己做台灣人真好。


但融化心底硬塊並幫我重拾信心的,是甫於十月底發行的紀錄片「好國好民」。影片的片名出自殉道已經二十二年的鄭南榕先生,在1987年2月23日的獄中日記,他寫下:「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如此簡單但動人的句子,道盡了做為台灣人的尊嚴和驕傲;因為鄭南榕所追求的,並不只是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的理想是一個有人權、公義和相互尊重的進步社會。


「好國好民」探討的不僅是今天台灣年青人對自我的定位,也是台灣人對國家認同感的省思。其實,更白話一點就是「我是誰?」這個看似簡單但對許多台灣人是複雜而困難的問題。片中接受採訪的人涵蓋各專業領域的年輕世代,也有來自各族群的背景;影片中夾雜著英文、中文、河洛…各種不同的語言,正是台灣歷史的複雜面和豐富性的縮影。在訪談的記錄中,被訪者透露了每一個人不同的背景但又似曾相識的人生境遇;從過去的黨國教育和價值觀的困惑中追尋自我,有人從參與社會運動中找到自己獨特的「台灣人的價值」,有人的觀念在出國後不斷的受到挑戰,但最後都回歸到對土地、民主、和人權的深刻認同。


這一群新生代的台灣人追求的不只是台灣的獨立性,他們對自己的文化充滿熱情、自信、和勇敢發聲的智慧。就像影片中所說的,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全世界沒有很多人還有參與建立自己國家的機會。也許我們還有國家認同的問題,也許我們經常會沮喪,但這也是我們的幸福,因為也許「好國好民」的台灣共識就會在我們的手中誕生。


「好國好民」影片的經費是由海內外的台灣人集資約美金5萬元(新台幣150萬)所拍製的:影片的企劃製作是王振源和陳麗貴,並由陳麗貴擔任導演。雖然經費很陽春,但內容的深度和涵蓋範圍之豐富,讓我們反覆觀看了多次,而且每一次都帶給我們更多的感觸和思考,當然,還有管不住的淚水。無論你對自己的身份定位和國家認同是什麼,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台灣人都不該錯過的影片。


2008年322後,一位很傷心台灣朋友對我們說:「不要回來了~台灣沒救了!」四年後,隨著小英的帶領和支持者的熱情,我們又看到Taiwan Next的希望。而這位好友也在最近來信說,她有很強烈的感覺想跟我們說:「如果台灣需要,一起回來打拼吧!誰叫我們有一個苦難的母親啊!」對養育自己的土地充滿感情本來就是自然天成,朋友的心情我很可以了解;就像「好國好民」的英文片名一樣,「親愛的台灣」(DEAR TAIWAN)永遠是我們的根,也是我們摯愛的國家。




「好國好民」紀錄片的官方網址:
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3Jqcdjfr2Y&feature=share
臉書: www.facebook.com/DearTaiwan
部落格: DearTaiwan.blogspot.com
電子信箱: contact.DearTaiwan@gmail.com

「好國好民」紀錄片的精彩版(43分鐘):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影片】國民黨找黨工角色扮演,媒體配合裝作不知

作者 chen21457   
2007年,國民黨找來屏東縣黨部副主任委員方華雄,裝成一 付平常百姓拍廣告,演出大歎早餐店倒好幾家,唱衰台灣經濟不好,讓「罵」英九順利選上總統。今年又故技重施,顯然是食髓知味,11/29國民黨的農會樁腳便找來「稻農」假扮「柿農」抗議,可惜當場被《民視》記者戳破而破局。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為了挽救「罵」英九落後的選情,國民黨不死心,又找來黨工陳技男,裝成一付平常的柿農,同時上了《東森新聞》與TVBS的政論節目抨擊蔡英文與民進黨;但昨天《大話新聞》的觀眾在9:48左右call in,通知他發現有同一位農民同時出現在兩個「現場」節目。經網友連夜人肉搜索,原來陳技男既是國民黨番路鄉主委,也是番路鄉的鄉民代表,2007年有他種柿的新聞。這位陳姓地方高級黨工,在2100 Live 節目穿上外套,當作是「竹崎鄉」的柿農,到了劉寶傑的Live節目,把外套脫掉,又扮成是「番路鄉」的柿農,但兩個電視台的節目竟然都配合國民黨,欺騙觀眾,刻意隱藏他黨工的身份。


奇怪的是,這位陳技男先生明明知道2007年時脆柿一斤批發價二、三十元之間,紅柿一斤批發價六十元左右,行情不錯。今年柿子因盛產而價格崩盤,都沒看到他積極奔走、呼籲執政的國民黨挽救柿價,反而出來打擊想凸顯產銷問題的民進黨,若對照這些從農委會副主委辦的座談中憤而離席的番路鄉柿農,這位國民黨的主委陳技男,真有被影響到嗎?真的關心柿價嗎?





又找到另一位,國民黨嘉義縣議員 詹黃素蓮,出現在TVBS現場: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02.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柿子照片誤植 小英道歉

民進黨推出的「嘸採工月曆」文宣,照片為甜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舉行記者會,為該文宣誤植相片公開道歉。她強調,因為對手誇大炒作,模糊了政府對農產品產銷失衡應扮演的角色,造成農民傷害,她願意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恕暉、彭顯鈞/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為「嘸採工」水果月曆文宣,將「水柿」誤植為「甜柿」相片公開道歉。她表示,因為對手誇大炒作,以致外界模糊焦點,讓政府對農產品產銷失衡應扮演的角色也不清楚,造成農民傷害,她願意道歉,並要求競選團隊未來必須更加謹慎。
馬吳陣營 持續打柿子戰爭
對於蔡英文的公開道歉,國民黨馬陣營昨仍持續打「柿子戰爭」,馬吳競選總部強調,只為「誤植」的文宣層次道歉,卻不向被傷害的無辜農民道歉,所有農民都看在眼裡。馬吳總部發言人殷瑋也表示,「遲來的道歉總比沒有道歉好,但是沒有誠意的道歉比沒有道歉更不好!」
蔡英文昨以「所羅門王與兩母爭子」的故事,說明自己面對農民的心情。她說,曾經有兩個母親為了孩子到底是誰的,在法官面前爭執不休,當法官表示乾脆把小孩一分為二以解決紛爭時,孩子真正的生母選擇鬆手,因為孩子是她的心頭肉,沒有母親捨得讓自己孩子受到任何傷害,「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蔡:沒有母親捨得孩子受傷
民進黨的嘸採工文宣,照片為「甜柿」,但標示為「柿子」產地最低價格每台斤兩元,成為藍營攻擊焦點。蔡英文十一月廿九日為此表達「遺憾」後,批評聲浪仍高漲,蔡昨天決定出面道歉,期盼能回歸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的本質。
蔡英文表示,長久以來,民進黨和農民站在一起,也建立九五機制,讓農民在農產品產銷失衡時,有政府補貼九成五成本,不用獨自面對血本無歸的困境;民進黨從沒有停止為農民著想,因為民進黨來自這塊土地,看待農民,如同母親看待自己子女,產銷失衡問題才是水果價格問題所在,水柿嚴重滯銷,一台斤兩元是事實,政府絕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蔡:產銷失衡政府不可推卸
她指出,連日來對手在選舉動機下,誇大炒作,即使對於農產品價格沒有立即性影響,但持續下去,會讓外界模糊焦點,讓政府應該扮演的角色也不清楚,反而對農民造成傷害,馬政府持續扭曲的操作,已經傷及農民。
蔡英文強調,她將持續關注農民產銷問題,為農民權益把關,她也將請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即使中央沒有挹注資源,仍然要盡最大努力支持農民、支持農產品價格,「我保證,明年若當選總統,不會再發生中央政府把照顧農民責任推卸給地方的情況」,新團隊會肩負起所有責任,為農民權益、幸福盡心盡力。
蔡英文說,馬政府是否會放著問題不解決,繼續操弄這些議題?她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會有理性判斷,同時呼籲馬政府應該為農民生計著想,不要只有一時選舉考量。
Source: 自由時報

黃昭堂明追思會 各界將出席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十一月十七日因主動脈剝離病逝於台大醫院,將在週六舉行入殮禮拜儀式與告別追思會,據了解,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綠營人士及本土社團幹部都將在當天出席追思會,送黃昭堂最後一程。
台獨聯盟秘書長王康厚表示,三日上午九時將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黃昭堂的入殮儀式,開放瞻仰遺容,並覆蓋台獨聯盟盟旗後,進行火化,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大稻埕基督長老教會舉行告別追思會。
據了解,黃昭堂是李登輝前總統的好友,李登輝日前對黃昭堂的驟逝感到震驚與難過,才出院不久的李登輝目前仍在靜養中,除已指示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向台獨聯盟致意、慰問外,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週六下午也將代表出席黃昭堂的追思會。
據了解,由於蔡英文週六下午要參與總統大選辯論會,蔡英文當天上午將前往第二殯儀館弔唁。
近來各界人士紛紛追悼一生奉獻於台獨運動的黃昭堂,王康厚說,除了遠道來自日本的友人,還有國內民眾自行前往黃昭堂的靈堂悼念,台獨聯盟已將悼念黃昭堂的相關紀念文章集結成冊,準備在追思會發放。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6)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12/02, Friday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大綱:
1. 中國人與人互不信任
2. 中國廁所的門不能鎖
3. 怪力亂神很危險的
4. 要用理性判斷
5. 文山大地講堂新的副執事~贊鵠
6. 台灣神也很保護同修的子女
7. 人民幣無法像歐元流通,因為信用太差
8. 中國銀行若崩盤就想吸台灣的血
9. 要相信信仰
10. 信仰是一輩子的精神目標死都不會變
11. 何人當選是共業問題
12. 信仰不是宗教
13. 堅持走我們的路就是贏家
《The End》


延伸閱讀:
【影片】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5)
【影片】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4)
【影片】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3)
【影片】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2)
【影片】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1)
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完整錄音檔(上)
楊醫師中國關鍵報告完整錄音檔(下)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語音檔】時事縫紉機(Season 1)-光唐穿針引線話常識(Episode 6) 中國的虛榮幻影─斷子絕孫的產業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12/02, Friday

中國的虛榮幻影─斷子絕孫的產業
大地讀書會光唐解析(2011/11/22)

mp3下載
中國的虛榮幻影─斷子絕孫的產業



資料來源:新浪網、蜂鳥網
結語:中國運用廉價勞力與土地資源創造出「世界工廠」的虛榮幻影,近年來,由於工資高漲,電力短缺,投資環境已不如以往,另貧富加距、民意抬頭,致官民衝突頻傳,已造成社會動盪,且過度開發、污染,已使水資源日趨枯絕、耕地銳減,專家預言,中國榮景3年後將不再,中國崛起將淪為歷史名詞,馬英九一昧傾中,將台灣前途拖附於中國,如同緣木求魚,將使台灣導向於毀滅之途。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KMT+ROC+Ma病到如此,小英特效藥來啦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02,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ROC+Ma病到如此程度不醫行嗎?小英特效藥來啦!!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Taiwan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KMT, ROC, Ma, 台灣人民, power, 小英, 特效藥, on critical condition



曾志朗接掌文建會也會是災難,"賺錢"與"燒錢"差很大吧!!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曾志朗, 文建會, 災難, 燒錢, 賽德克, 巴萊, 阿凡達, 賺錢, Ma, 歪偏, 亂了腳步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蔡英文:請馬政府為農民生計著想 不要只有選舉的考量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2/02, Friday

蔡英文針對農業事件談話全文:

在一開始,我要先講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索羅門王故事。曾經有兩個母親為了一個孩子到底是誰的,在法官面前爭執不休,然而就在法官做出把孩子一分為二的提議之後,孩子的生母選擇鬆手,因為那是自己的心頭肉,沒有一位母親捨得讓自己的孩子受到任何的傷害。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長久以來民進黨和農民站在一起,從照顧老農民的「老農津貼」開始,到執政後建立「九五機制」,讓我們的農民在生產過剩、產銷失衡的時候,有政府的補貼相挺,不必再獨自面對血本無歸的困境。我們從來沒有停止為農民朋友生計著想過,正因為民進黨來自這塊土地,如同母親看待自己的子女那樣看待辛勤耕作的每一位農民,不希望他們受到任何的傷害。老農津貼提高一千元的補助,也是一個例子。


我們清楚產銷失衡的問題才是這陣子水果價格風波的關鍵,而水柿確實也存在一台斤兩元的情況,嘉義縣水柿嚴重滯銷,也是事實,馬政府絕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是為了不讓問題模糊焦點,讓我們的對手有炒作的空間,對於文宣相片的誤植,我願意道歉。我要求競選團隊未來要更加謹慎。然而,站在一個母親的立場,連日來對手在選舉動機下的誇大炒作,即使沒有對農產品的價格造成立即性的影響,但如果持續下去會讓外界模糊焦點,而且會讓政府應該扮演的角色也不清楚,反而對農民造成傷害。


馬政府持續而扭曲的政治操作,已經傷及無辜的農民,我們將持續關注農產品的產銷問題,為農民的權益把關。我也請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在中央未挹注資源的情況下,仍然要盡最大的努力來支持農民,支持水果的價格。


最後,我也要向所有的農民朋友保證,明年我當選總統,我不會再發生中央政府把照顧農民的責任推卸給地方的情況,新的政府團隊將會扛起所有的責任,以母親的心情照顧子女,為農民的權益和幸福盡心盡力,這就是我的立場。至於,馬政府未來會不會放著產銷問題不解決,繼續操弄這些議題,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只能呼籲他們多為農民長久的生計著想,不要只有一時選舉的考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