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達賴喇嘛14世911上映 達賴何時再訪台?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所到之處都吸引群眾爭相跟隨,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今夏在日本上映也大受歡迎,本片宣布台灣上映時間為9月11日後,片商接電話接到手軟,許多民眾都關心達賴會不會再度訪台。
達賴喇嘛年輕時已展露天分,23歲就拿下佛學博士學位。(海鵬提供)達賴喇嘛年輕時已展露天分,23歲就拿下佛學博士學位。(海鵬提供)
《達賴喇嘛14世》被評為「史上最貼近達賴喇嘛」的電影,達賴喇嘛23歲就被因中共對西藏的武力侵佔,被迫展開流亡生涯,在印度政府協助下成立流亡政府,創辦學校教育西藏子民,他擁有30多個博士、榮譽博士學位,於1989年拿下諾貝爾世界和平獎,但至今中國政府仍痛批他「分裂中國」。
達賴喇嘛(右)在印度北方創建學校,教導藏人子民。(海鵬提供)達賴喇嘛(右)在印度北方創建學校,教導藏人子民。(海鵬提供)
達賴喇嘛訪日次數高達21次,這部電影可以看到他訪日期間與民眾的精采互動,甚至有年輕人率直問他「有沒有交過女友?」達賴都給予睿智又幽默的回應。
達賴也曾3次訪台,前兩次分別是李登輝及陳水扁執政時期,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為避政治敏感未曾邀請達賴訪台,達賴最後一次訪台是由高雄市長陳菊與其他7縣市首長聯名邀請,前來撫慰莫拉克風災受災民眾,這次因為《達賴喇嘛14世》來台上映,竟掀起他何時再來台的話題,也出乎片商意料之外。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文哲扮主播 祝媒體記者節快樂

2015/9/1 18:18


最近身陷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風暴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在臉書貼出影片,首度下海擔任「柯主播」,祝媒體九一記者節快樂,表現超逗趣。影片下方還有「新聞跑馬」,都是柯文哲的相關新聞快訊,讓這段「KP News」看起來更是有模有樣。

「KP NEWS」是什麼?

自己客難用腳轉,營造轉場效果,柯P客串一日主播,報新聞囉!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主播柯文哲,台北市長白天嗡晚上嗡,嗡到西來嗡到東,但是主播不說,可能你們可能不知道,有一群人比他還會嗡,每天都比他早到、比他晚走,真的嗎?請看以下的報導。」

原來是為了慶祝九一記者節,體會記者辛勞,柯文哲特地製作KUSO影片,感謝這些也天天嗡嗡嗡的「另類夥伴」。

哇!還搭上最新的法拉利姐《不累 PLAY》神曲啊!柯P的記者節,也是他的主播初體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朋友們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我是柯文哲,我們下次再會,(收工領便當),領便當、領便當。」(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901L12M1

【影片】700萬通電話搶購 「波卡」銷售一空

2015/9/1 18:14


不准公開販售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改成凌晨開放電話預購,但瞬間進線最高達20萬通,讓90名臨時客服應接不暇,總計5小時內湧入700多萬通電話,只有4000多通成功接通,15000套在凌晨4點18分銷售一空,如今網路還出現大量加價轉售訊息,原價500元,甚至要賣20000元,但悠遊卡公司說,無法可管。

民眾:「一直打不通,打不通,很失望沒買到。」

為了搶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民眾漏夜播打專線,但打了幾百通只聽見心碎聲音。

悠遊卡電話語音:「系統忙線中請稍後再播。」

搶波多卡民眾:「就波多野結衣打不通,波多「也」不通,就感覺不只人在搶,這個月份連鬼都在搶的感覺。」

搶搶搶,室話打完手機打,試了幾百通都忙線,粉絲哀鴻遍野,笑稱這卡比江惠票還難搶。

凌晨一開賣就打爆,瞬間進線最高20萬通,即使悠遊卡公司,為此臨時增加到90人接電話,仍然應接不暇,4點18分全數賣光光。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廖泰翔:「我們總共臨時找了數10位,我們也是希望盡力可以滿足,進線者的需求。」

根據統計,5小時內,湧入736萬通電話,最後只有4383通成功,機率只有,0.06%,想搶難如登天,果然天一亮,拍賣網站馬上出現加價轉售。

2張原價500元賣20000元,足足漲了40倍,悠遊卡公司說,黃牛卡亂象無法可管,實際算一算,波多野公益卡15000套,每套500元,進帳750萬,扣除版權費50萬左右,如果製作成本算100多萬,盈餘還有接近600萬,將平均捐給家扶、北市行無礙協會,靖娟基金會。

靖娟兒童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原來這件事本來是好事,但是過度兩方有所爭議,對公益團體來說某種程度上,是很大的衝擊。」

公益變成風波,靖娟坦承困擾,但還是會接受,AV女優悠遊卡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901L10M1

高金素梅陪連赴中 孔文吉轟:違背良心

2015/9/1 19:14

中國舉行對日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前往出席引發爭議的不只連戰,還包括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儘管高金素梅強調,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分參加,但立委不分藍綠,表示無法認同,段宜康甚至要求高金素梅,作為一個民代,應該知所進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接見台灣各界代表,席間有個人很眼熟,她,不是台灣立委高金素梅嗎?高金素梅在臉書證實,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份,前往北京參加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消息傳回台灣,同是原住民的立委孔文吉,很不以為然。

立委(國)孔文吉:「當然不能認同啊,像我這樣我是反應民意,代表民意嘛,我們原住民都知道嘛,抗日從我們的歷史課本裡面,都知道說是我們蔣委員長,領導抗日的,所以我覺得這也是很不妥啦,這個是有一點附和大陸的一個,抗日的史觀,參加了對歷史是混淆,而且是違背良心的做法。」

也接到國台辦口頭邀請的孔文吉,痛批高金素梅違背良心,但其實,高金素梅赴中國引發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

2009年八八風災,高金素梅率領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赴中,會見胡錦濤,當時還收下2000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億元的賑災金,也曾引發爭議。這回,出席中國抗戰紀念活動,更是讓綠委看傻眼。

立委(民)段宜康:「到中國去參加他的閱兵典禮,所校閱的武器,都是對準台灣的武器,看著他們的武器軍隊耀武揚威,我覺得對台灣人來講,是一個非常令人痛心的行為,更何況如果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所做的這樣的行為,如果是跟台灣的民意有激烈,嚴重的衝突,這個民意代表就應該要知所進退。」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飛彈打過來不會區分,是不是原住民啦,過去很多歷史的這些紀錄,我想對原住民的朋友來講,去參加這樣的活動,我認為對原住民的前輩,恐怕也不是那麼樣的妥當。」

立院同事不分藍綠砲口一致,還要高金素梅知所進退,畢竟事涉國家認同和史觀,一點也沒有模糊空間。(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901P08M1

那一夜誰下令抓記者?教育部、檢警沒人承認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9-01 15:19

今天是記者節,在723反黑箱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事件中,被逮捕的三名記者今(1)日與立委、律師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機關濫權逮捕、提告記者,侵害新聞自由,但事發1個多月,究竟是誰下令提告,教育部及檢、警三方仍互相卸責,抹黑記者帶頭卻提不出證據,要求教育部即刻展開行政調查,公開說明疑點,承擔應負的責任。
反黑箱課綱學生於7月23日夜闖教育部,前往採訪卻遭教育部、檢、警提告逮捕的3名記者,包括自由時報攝影記者廖振輝、苦勞網記者宋小海、獨立記者林雨佑,今天和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委任律師劉繼蔚、顧立雄及自由時報工會理事長郭安家舉行記者會,痛斥提告記者也搞黑箱?提出逮捕記者事件的幾項疑點,要求向外界交代清楚。
廖振輝表示,教育部聲稱3名記者侵入公署才提告,但713衝國教署、730占教育部,記者們都在第一線採訪,卻沒有記者遭逮被告,質疑有雙重標準?
宋小海指出,警方和檢察官指稱,是教育部堅持提告才逮捕,教育部則說,警方在第一時間僅告知入侵總數,未告知有記者,但教育部24日新聞稿清楚指出入侵者33人包含3名記者,並一併提告,究竟何時知道有記者?
林兩佑批評,教育部公開影射記者帶頭違法,卻拿不出證據,教育部長吳思華稱,是警察局告訴教育部,有學生口供說「記者是策畫者」,警方透露口供,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
何時得知記者身分,教育部說法前後不一
教育部秘書處處長周以順日前接受雜誌訪問時曾表示,不知道誰是什麼身分,只知道入侵是33人,但今天在記者會上卻改稱,他當天凌晨3點到教育部,中正一跟他說逮捕了33人,「有學生也有記者」,問他要不要告,因設施已遭破壞,他才說「那就都告」。
記者質疑,周以順今天的說明和之前受訪的說法不一,周以順解釋,雜誌記者打給他的時候,他正在捷運上,因不認識該名記者,所以不敢隨便回答,也不敢講太多,還強調「我今天講的是真的」,鄭麗君當場痛斥周態度不佳、不老實,質問「你哪一次講的才是真的?」。
當天究竟是誰提告?誰做的決策?中正一副分局長董欣欣表示,是因教育部官員在現場向警方提出告訴,警方才向檢察官報告,檢方要警方受理偵辦,「我們沒有不移送的理由」,至於是誰提告,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無法公布。
誰下令告記者?警方:偵查不公開,無法告知
顧立雄駁斥,「誰提告」並不在偵查不公開的保密範圍內,「我念了那麼久的刑事訴訟法,第一次聽到這說法」,偵查不公開是在保障被告,不是保障誰提告,若教育部明知道是記者還提告,那責任就大了,有關教育部和警方說法不一,他說,北市府的專案調查若是來真的,就隔離訪談在場所有警察,包括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真相就出來了,這沒什麼困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對此事件進行專案調查,鄭麗君呼籲教育部比照辦理,展開行政調查,並對外公布調查報告,也會向行政院提出要求,政府應正式向媒體及社會大眾道歉,並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侵害新聞自由之情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6dfd17b-2690-4c80-987a-69e41d93e024

【洪素卿專欄】黑糖致癌好駭人!?NO !學會這招 你能少吃50%致癌丙烯醯胺

2015-09-01 21:00

洪素卿

康健雜誌公佈市售黑糖全含致癌「丙烯醯胺」,不少人憂心「養生不成反傷身」。但,別說黑糖本來就「不該」、「也沒人會」每天大量吃!無論怎麼看,黑糖都絕對不是你最該憂心的丙烯醯胺來源。因為,你即使完全不吃黑糖,每天頂多也只能減少2%的丙烯醯胺攝取!!!!但是只要你能改變日常烹調習慣,那麼你吃進嘴巴的丙烯醯胺,就有機會可以大幅減少、甚至降低五十%。
為什麼黑糖都不吃,頂多減少2%。這是依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針對丙烯醯胺所進行的總膳食研究(別問我為什麼不用台灣的?待會你就知道了),糖類以及甜點占飲食中攝入的丙烯醯胺量的0.2%(因為台灣可能吃很多,了不起十倍吧!所以我用2%)
但是,香港人從【蔬菜以及蔬菜製品】攝取到的丙烯醯胺卻占了膳食總攝取量的52.4%。
對!你沒有看錯。是蔬菜!!!
而且不是菜乾、菜餅乾,依據該調查,香港人蔬菜及蔬菜製品中,最主要的丙烯醯胺來源是:「炒菜」,占了總攝入量的 44.9%,當中菜心是主要的攝入來源(在台灣好像是叫做油菜?佔總攝入量的 16.2%), 其次是蕹菜(這個在台灣好像叫做空心菜?5.8%)、翠玉瓜(台灣好像是叫做櫛瓜3.9%)和洋蔥(3.4%)。
如果不計算每天吃的頻率,只計算把蔬菜在高溫烹煮過後、產生的丙烯醯胺量排名,依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報告,第一名是櫛瓜、第二名是蒜頭、第三名是洋蔥、第四名是空心菜、第五名是甜椒。
 看到這裡,你崩潰了嗎?
這些都是你心目中超級超級好的蔬果吧!!
比黑糖還要養生的吧!!
但是沒人會告訴你不要吃它們!沒人會告訴你他們含致癌物!
因為人家的官方建議就是:「水煮最好」。否則先川燙再炒、就可以減少炒菜的時間,降低丙烯醯胺的生成。
為什麼?很簡單,丙烯醯胺其實就是高溫烹煮下的產物,當你看到食材在烤箱裡面從白泡泡變成咖啡色的過程,就可能有丙烯醯胺跑出來的。而形成的量,與烹調溫度、時間以及食材中特定氨基酸以及還原糖等含量相關,一般來說,在加熱過程中(有一說是超過攝氏120度,有一說如果天門冬醯胺含量高、不用到一百度)就有機會生成丙烯醯胺。
所以,不是只有炸薯條會有,炸地瓜、炸洋蔥圈、炸蒜頭一樣都會有,只是量多、量少。
同理,用高溫烤的蔬菜,用高溫煎炒蔬菜,只要溫度夠高,當然也會出現丙烯醯胺。
外國一些調查和研究亦發現,除馬鈴薯外,其他蔬菜經高溫烹煮 (例如烘焙、燒烤、烘焗和煎煮)亦含有丙烯醯胺。土耳其一項研究顯示, 燒烤蔬菜的丙烯醯胺胺含量可達每公斤 359 微克。日本一項研究顯示,蔬菜(例如蘆筍、南瓜、茄子和綠豆芽/芽菜)以攝氏 220 度烘焙 5 分鐘,丙烯醯胺含量為每公斤超過 100 微克,最高達每公斤 550 微克(綠豆芽/芽 菜)。日本亦有研究發現,煎煮蔬菜的丙烯醯胺含量介乎每公斤 30 至 393 微克(荷蘭豆為每公斤 393 微克,豆芽和蘆筍為每公斤 100 微克,花椰菜、南瓜、茄子、扁豆和洋蔥則為每公斤 30 微克)。
所以重點只有一個----避免高溫烹調。
一來可以保留蔬果的營養,二來不會讓丙烯醯胺有機會搗亂!!
好啦!你現在要問我:為什麼沒用台灣的調查?
因為台灣的調查,我看到的蔬菜類有這些:韓式泡菜(應該是罐頭)、辣蘿卜、高麗菜心、黃蘿蔔、酸菜、酸瓜、菜豆乾、脆筍茸…………
(找這些當蔬菜樣本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邏輯阿?我真的不懂ㄟ?台灣人平常的蔬菜是吃這些?這些製作過程中只會需要短時間高溫殺青、有些還只有曬乾風乾,找這些當樣本是怎樣啦!!)
 所以感謝你耐心看到這裡。我送你一招、真的只有一招,如果你真的很在意丙烯醯胺,高溫烹調的食品、食物少吃(哪些是高溫烹調?炸的烤的都算噢!!!不是只有油炸品。一些脆片、穀片、烘焙的堅果、連咖啡、麵包、吐司、糕點、連鳳梨酥都算噢!),自己在家也記得減少高溫烹調的機會,不論是水煮或是水炒都不錯。不蓋你,若能徹底這貫徹執行,你從飲食中攝取到的丙烯醯胺,就能減半了拉!
但這樣,人生的樂趣也會少很多ㄋㄟ!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7970fa7-c3d3-4558-93f3-e658e50dfe9f

畫中有話-苟且的KMT殖民教育的大人們,威脅大地不要辦林冠華的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聖山做林冠華追思,花費不少金錢時間做準備,只為了台灣的〝公民〞教育,希望我們的E世代,能活在真正的民主人權自由的台灣國,苟且的KMT殖民教育的大人們,居然會向我威脅的說:你們大地不要辦理林冠華的追思會了吧!!你們會鼓勵少年郎自殺造成社會不安,對楊醫師您本人也不會太好!不久有一位西藏的人向我說,於西藏自焚殉道的二百多人,皆遭受中共搶屍滅跡,明令不得有〝追思會〞,因為怕激起藏人的自由意志,中共最怕林冠華這種烈士@@@!!

China 93閱兵大爐,阿戰出頭天,發了!!
林冠華來抓我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青海藏人兵營前自焚 軍警搶屍體引發抗議
【影片】圖博英雄塔揭塔典禮暨圖博英靈追思會-達瓦才仁致詞
四川藏人抗議中共軍警搶遺體 遭開槍鎮壓(慎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29&Itemid=57

【影片】2015-08-28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1

2004/02/28 牽手護台灣-台中

2015-08-28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今年農曆七月15很不一樣,火氣多,到處爆炸、登革熱、交通事故、火災。煞氣炎炎。以後要儘量堅持參加農曆七月15的法會。

2.媒體為何提早注意 09/26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3.接下來追思會會新增戰鼓隊表演。

4.大家要練唱《島嶼天光》與《福爾摩莎頌》。

5.09/05(六)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為下一代和平中立,對孩子的愛大聲喊出來

6.09/06(日)台中小英後援會授旗@台中東山高中,早上09:00~12:00。

7.志工參加活動多穿「台灣人拜台灣神」T恤。這也是在弘法。

8.09/26 追思會請鄉親提早於13:30到聖山,參觀聖山導覽。

9.對天的承諾不可反悔,「獲罪於天,無所禱也」。騙天就是騙自己的良心。

10.切勿達成小小目的就忘記聖山精神。

11.志工多帶家人、後代來參與聖山志工。要有家族傳承。

12.參與聖山活動也是一種教育。

13.要肯定在世的精神,死後才有價值。(以林冠華的殉道為例)

14.為林冠華立碑,就是肯定他的精神。

15.為何杜正勝部長說現在都是小孩在教大人?因為這些大人都卡在ROC+KMT的體制裡不得動彈。

16.扁維拉再度出場救援。

17.監察院亂搞賴清德。

18.郝柏村為了拉抬郝龍斌的選情出來反對台灣政治人物去參加中國閱兵,卻忘了當年自己也在唱中國國歌。新聞:訪中高唱陸國歌? 郝柏村:抗戰歌曲│三立新聞台

19.KMT在台灣就是騙吃集團,還用福利控制司法檢調特警。

20.馬英九跟中共已經為下任台灣總統設下許多障礙,並準備讓大量中國人"合法"來台,設立許多辦事處,現在連台灣小鄉村都有中國辦事處了。

21.早期國民黨員多去日本留學,早期共產黨員多去蘇聯、法國留學。

22.蔣介石容許滿州國(日本軍)的存在,用來嚇阻中共。

23.談慰安婦歷史。

24.KMT學日本慰安所,設立「軍中樂園」(831)。

25.談「菜店」歷史。

26.由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看出台灣的假道學與仇日。歷史痕跡要記得,但要鼓勵人家的善意。

27.由人性看暴怒男與暴怒女。

28.自己發願的決心稱為「天命」,要人逼才會做就變奴才。天命者與奴才做出來的成果就不一樣。奴才要求代價,天命者不要求代價,沒有代價的精神成果才輝煌。

29.談恐嚇醫師的職業病患與流氓。

30.中國供應鏈影響,台灣景氣會愈來愈差,不要一直想遊樂。

31.跟長輩約時間,要多次提醒。

32.談做人的價值的認知。

33.馬雲(阿里巴巴)怕被清算鬥爭。

34.台灣科技業叛徒多。(中國高薪挖角),但被利用完後,就被踢走,回台灣也找不到工作(叛徒沒人敢聘請)。

35.台灣人若沒有保台護台的決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以學生反課綱,家長反對為例)

36.KMT高官拼命A錢,因為知道下一代沒得A了。

37.聖山追思會就是一種教育。

38.法會上下半場都要參加。法會就是弘法的會。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大地講堂的祈福法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18&Itemid=57

畫中有話-民主大愛會有一批執政狗黨或邪惡死豬出來當〝義人〞的背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9-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大人、大官、大爺們,生活在這種時代,還以為自己很有〝特權〞很偉大,用〝錢逼人〞就是遜咖啦,人比人氣死人,一山還有一山高,凡事平平凡凡,有能力做多少算多少,吹牛皮耍大牌的時期,已經過去,如是幼稚的遊戲會成為〝無聊至極的死豬冷笑話〞,真正的當個人,就是〝平常心〞,昇平時期看不出其然,而於民主大愛的〝燃點〞就會做出執可忍,執不可忍的〝義舉〞,管他@的法不法,規不規,這時會有一批執政狗黨或邪惡死豬出來當〝義人〞的背景,而襯託〝正氣的光芒〞,生命的價值,要思想,死的好,死的妙。

為何要活著!?
正面能量的公民革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25&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901(要珍惜愛護我們生活居住的環境-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好   
2015-09-01

在德國旅遊時,我們會搭乘德國當地的遊覽車,上車後,領隊就會開始介紹說明,然後說著說著,突然說到我們這部遊覽車上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我想這時大家睡著的也醒了,恍神的也回神了,馬上拿出手機,然後聽領隊接下來說的話。

領隊說本來和公司配合十幾年的遊覽車-甲公司(德國當地),因為無法認同台灣旅遊公司提出的,在車上裝Wi-Fi給團員免費使用,經溝通無效後,解除與甲公司的合作關係,儘管甲公司服務安全品質第一,長年合作默契佳,這些先決優良的條件下,只因為不裝Wi-Fi這個理由,而終止了多年的合作關係,甲公司的理由是,出國旅遊本來就是放鬆、欣賞風景、體驗當地德國各種人文風俗才是,而車子首重安全性能品質才是優先,Wi-Fi並不是絕對的配備。

領隊說他個人不是很喜歡開Wi-Fi給團員用,因為一開下去,就沒有人要聽他說了,不過這是公司的服務,所以他在行程第一天就開給大家用到最後一天,要用的就用、要聽他說的就聽、要睡覺的就睡。所以一路上,領隊就是一路講解說明,很盡責的完成他的責任,而團員也充分使用Wi-Fi的功能。但是好笑的事發生了,到了第四天,就因為Wi-Fi的使用量大,頻寬不夠,無法連上網路,然後團員不是問領隊旅遊問題,而是問領隊-Wi-Fi有沒有開,當機了,重開機諸如此類的問題。

雖然現代人離不開3C產品,沒網路生不如死,Wi-Fi的普遍使用下,在歐洲國家可不是這樣,秉持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飯店不是每一間都有Wi-Fi可用。所以在台灣生活的我們,是非常幸福的。「未來的世界民主思潮有形的風雲交衝,正邪之交戰,台灣會是首要之地,天地間有股靈氣左右人心思變,有正有邪的交互戰鬥,天成相,地成形,正負磁場變化劇烈,人心受到無形力量的影響越來越強烈,自從wifi成為婉君交流方式之後,人腦受到精神感應力特別敏感,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缺的成份。」(引用畫中有話-為了保台護台而死亡的人,不分何種人種顏色皆可以稱為台灣神)
我們有太多的便利性,在歐洲,沒有24小時營業的商店(即使再有錢,店門都關了)。所以不要把太多的便利當隨便而視為理所當然,要珍惜愛護我們生活居住的環境-台灣。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教育只要求真、務實,年輕自然會開創出新的生活空間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11&Itemid=57

這些人把台灣放在哪裡

2015-09-01
國民黨榮譽主席、前副總統連戰與國民黨當然主席、現任總統馬英九,為了連戰到北京去參加中國紀念對日抗戰閱兵活動「吵架」了!不論他們到底在吵什麼,其實都指向了一點:明年元月的選舉,應該把「中國國民黨」的政治權力,限縮到自認是「中國人」的人口比例,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連馬的「爭吵」,不外包括兩個爭奪,第一個爭奪是誰領導對日抗戰的解釋權。這又分為兩種: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國民黨、抑或是中國共產黨?第二個爭奪是馬後的權力問題。國民黨在台下野之後,誰能連結到中國的臍帶,就能繼續受供政經養分,看到「連習會」登場,「馬習會」卻無望,因此「不宜」?
以上這兩大部分三種可能,其實想明白了,就知道,這些全都是中國人的內部矛盾。因為:一九三七到一九四五年所謂的「八年抗戰」,戰場在中國以及緬甸北部的鄰接地區,名副其實是中國人的對日抗戰。台灣當時是日本殖民地,台灣人的父祖輩若有參戰,當時是代表日本出征,這是誰也無法否認的事實。至於連戰與馬英九若是為了奪權,則更是兩個中國人的個人盤算,這就層次太低,不值一哂。在此正可釐清,「中國人」非關血統,係以認同為定義。
有關「中國人內部矛盾」的定性,透過正在北京參訪的連戰一行,可以獲得充分的證明。例如,連陣營企圖以「國民革命軍」合理去訪的正當性,理由是九三中國閱兵當天,受閱部隊中會掛著「中國國民革命軍八路軍」、「中國國民革命軍新四軍」兩支軍旗出來。又如連陣營轉述國台辦張志軍說「中國八年抗戰中,由國民黨主導的正面抗戰,以及共產黨主導的敵後戰場,都對抗戰做出了重要貢獻。」
至於中國國民黨討伐連戰的內容,亦是不遑多讓。例如,郝柏村在退將圈中喊話,中華民國軍人去北京看閱兵,等於替中共自稱「抗戰中流砥柱」的宣傳背書,乾脆就不要再領終身俸了!郝龍斌也說:國軍和共軍在國共內戰中是交戰雙方,國軍退將站到共軍閱兵台上有失武德。
檢視這些「爭吵」的內容,我們不得不問:台灣在哪裡?一套全然缺乏台灣主體角色的論述,在二○一五年的台灣繼續肆無忌憚的出現,台灣公民如果無感,這是莫大的自辱。
因為,「國民革命軍」在當時是國民黨軍,尚非中華民國國軍,同時,中國早在十年前胡錦濤時代,就已經承認過國民黨在抗戰時的貢獻,就算習近平在「連習會」對國民黨抗戰貢獻做出正面表述,或閱兵時掛出兩支國民黨軍的旗子,就能意淫為北京承認「中華民國」還存在嗎?對北京來說,承認國共抗日的歷史,是鞏固國民黨連結中國的基礎,絲毫無礙中華人民共和國做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以及「中華民國」在一九四九年已被逐出中國的事實。就算北京承認國民黨軍是「抗戰中流砥柱」,連戰一行就值得去嗎?
「國共內戰」是外來政權的遺緒,現在在台灣所建立的國家軍隊,是捍衛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武裝力量,至少必須效忠「中華民國等於台灣」,而非「中華民國在台灣」,在台灣領取退休俸的退將,一滴一涓均來自二三○○萬台灣公民,並非國民黨黨庫,因此不該去參加中國閱兵的理由,非因國民黨必須爭贏抗戰解釋權,而是台灣人民不同意,若退將去校閱對準台灣的東風導彈,台灣人民有什麼理由要支付退休俸?
在民主的台灣,可以同時並存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美國人等各種不同的認同,但是要選擇國家元首以及重要公職時,如果不要求是「唯一台灣人」,卻選出「也是中國人」等他國認同者,就會發生長期以來這些台灣到底在哪裡的荒謬,像「中國」國民黨這種招牌還能執政,台灣會不見了,當然就不稀奇。這是一個轉型正義的深刻議題,就看台灣人要漂流到什麼時候?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瓊斯盃之大雄幫技安說話

作者 陳子瑜   
2015-09-01
瓊斯盃期間,前籃球選手顏行書在臉書上批評宣傳「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的群眾,引發爭議而緊急撤文。此舉令人想起數年前國際賽時,緯來主播蔡明里也有類似的「中華隊就是中華隊,什麼中華台北」言論。其中的共通處,就是凸顯出兩種悲哀。
第一種悲哀,來自於我們無法用正常名稱參與國際事務的悲哀。無論是中華民國,或者是台灣,一律都在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下,遭到打壓,致使不得不以諸多宛若文創的名稱,像是台澎金馬關稅實體,來參與國際事務。而中國國民黨又因無法真誠向國人交代自己的無能,以各種不同的謊話來哄騙國人,其中佼佼者,自然就是與自認為正統的中華隊與非正統的大陸隊之對比,以及「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的鴕鳥修辭。
第二種悲哀,來自於「謊言說一千遍就會變成真實」,使用中華台北之名,是被打壓的結果,然而在上述的雙重壓迫之下,台灣社會居然也逆來順受,甚至捍衛起「中華隊」這種妾身未明又被吃豆腐的名號,不得不說是一種奇哉怪也。這就好比大雄被技安欺負久了,竟然演化出一種依賴感與習慣,甚至當有人挺身而出質疑時,還幫技安說話呢。
其實這類的爭議與笑話,在台灣社會各界屢見不鮮,過去戒嚴時期或許為了保護自己而不得不逢場作戲。但是如果到了民主時代,還不願意去自省其中的荒謬,讓自己擺脫思想的箝制,繼續抱持著鴕鳥心態不願面對真實,恐怕才是最大的悲哀。(作者為業餘翻譯,台大政治所碩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金恒煒專欄》阿斗的聰敏

作者 金恒煒   
2015-09-01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又到中國叩頭了,老實說不是什麼新聞;成新聞的是,連馬英九用「中華民國的立場」隔空公開向連表達「不宜參加」的喊話,連戰都不甩,悍然不畏的非去不可;這才是「狗咬人」的賣點。
連戰此次訪中,可知至少參加三個節目:一個是中共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一個是九月三日大閱兵;一個是見習近平。三個事件中,最具實效、最特別,也是此行最基要的目的,厥在「大閱兵」。抗日紀念?十年前六十週年紀念,許歷農已是中共座上賓,有何稀奇。見習大大?連戰早就伏首貼耳過,並非新鮮事。所以有而且只有「大閱兵」才是關鍵。
九三大閱兵,是中共在國慶之外所舉行的首次,也是月前在內蒙朱日和基地進行模擬攻台「斬首戰」後的後繼,政治意圖十分明顯。尤其面對去年九合一國民黨滅頂,明年一月十六日大選,國民黨非敗不可之際,大閱兵磨刀霍霍自是針對台灣,拉出連戰不過充當監斬人。對連戰而言,是向中共跳「忠字舞」的千載難逢之機,對中共而言,則是壓榨連戰剩餘價值的最後一手。
連爺爺哪在乎踩到台灣不可踩的紅線!換句話說,台灣人民或綠營辱罵連戰,馬英九、國民黨或藍營抨擊連戰,不過增益連爺爺賣台的身價。套毛主席的話:「如若敵人起勁地反對我們,把我們說得一塌糊塗、一無是處,那就更好了,那就證明我們不但同敵人劃清界線,而且證明我們的工作很有成績的了。」台灣朝野天怒人怨、天理不容的怒詈,等於是連戰的見面禮。連戰寧冒大不韙,砍下自家頭顱來展示一片癡心;奴才做到這款,中共哪還有二話。
這樣的忠誠,中國有沒有看到?有。連戰一到北京,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晚宴中就讚美連戰說:十年前實現兩岸歷史性的握手,是頂著極大壓力,現在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也需要勇氣和毅力云云。所以,批判連戰參加閱兵「無異是替中共不正確歷史觀背書」的郝柏村,遭到中共媒體指控為「懦弱者」,可見連戰自有阿斗的聰敏。其實,連戰參加閱兵的重點,不在「抗日史觀」而在「閱兵」的對台斬首;不知有意或無意,郝「懦弱」模糊了連戰此行的焦點。
連戰不只肯定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而且「呼群保義」的實踐;還是用毛語錄做結。毛澤東說:「戰爭是流血的政治,政治是不流血的戰爭。」所以「斬首」是戰爭,「閱兵」是政治,連戰就是用「不流血」來展現中國的「流血」;讓連家在中國賺翻,中共曰:物超所值。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題字「14年血淚史」 連戰背書中共抗戰史觀

2015-09-01
〔記者王寓中、陳伃軒、蘇芳禾/綜合報導〕將參加中國九三閱兵等活動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此次中國行已惹來不小風波,連戰昨天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題下「一十四年血淚史、贏得醒獅萬世名」十四字。由於從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起算的十四年是中共的抗戰史觀,有別於國民黨的八年抗戰史觀,連戰這番題字恐引發其為中共史觀「背書」的爭議。
  • 赴中參加閱兵等活動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昨與夫人連方瑀(中)參觀北京抗戰紀念館。連戰「一十四年血淚史」的題字內容,恰附和中共的抗戰史觀,恐又惹議。 (中央社)
    赴中參加閱兵等活動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昨與夫人連方瑀(中)參觀北京抗戰紀念館。連戰「一十四年血淚史」的題字內容,恰附和中共的抗戰史觀,恐又惹議。 (中央社)

張榮恭︰連戰贈史料悼盧溝橋先烈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連戰選擇參觀北京宛平古城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是為悼念當年在盧溝橋槍聲中奮起抗敵的先烈。
連戰昨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除題字外,還贈送館方國史館新出版的「中國抗日戰爭史新編」共六大冊,以及中正文教基金會蒐集編輯的抗戰電視紀錄片。
至於連戰有無針對館內的展示表達意見,會後向媒體轉述的張榮恭表示,連戰「沒有就布展有特別表示,我相信他心中有數」。
張榮恭指出,連戰在館內一一觀看國民黨官兵投入抗戰的紀錄,其中有殉國的國軍將領佟麟閣、趙登禹肖像、蔣中正委員長發表抗戰宣言的巨幅照片,以及二百九十三位犧牲的國軍少將以上軍官名單。
他說,館內展出了蔣中正、宋美齡與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等四人出席開羅會議,並刊登在美國紐約時報的著名照片,連戰並特地在這張照片前留影。同時,連戰還看到自己的父親連震東當年參與日本在台灣受降的照片,以及「台灣、澎湖自此歸於中華民國主權之下」的字樣。

綠委︰中國扭曲歷史 連竟選擇緘默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連戰出發前透過幕僚說,此行要替中華民國發聲,但從昨天的情形看來,當面對中國扭曲過去歷史時,連戰卻選擇緘默、自己消音,此舉也令人質疑,連戰是不是在參加中共閱兵時才會有聲音?而且該聲音還不是修正史實的聲音,而是拍手聲!

黃國昌︰連戰自甘墮落 淪統戰工具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黃國昌表示,連戰雖已卸下公職,但仍當過副總統,他無法理解一位曾在台灣位居高位的政治人物,為何要自甘墮落淪為統戰的工具。
另外,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出席蓮和平嘉年華記者會時表示,二○○五年中國頒布「反分裂法」後,不久連戰即訪問中國,等於為反分裂法背書,連戰十年來已赴中十六次,這次赴中也等於幫七月初中國通過的「國安法」背書,為中國和平併吞台灣鋪路。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TAT能量心理治療

TAT能量心理治療-上
 https://m.youtube.com/watch?v=Pd2BVu_LqTM




TAT能量心理治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e89N6G0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