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高金素梅陪連赴中 孔文吉轟:違背良心

2015/9/1 19:14

中國舉行對日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前往出席引發爭議的不只連戰,還包括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儘管高金素梅強調,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分參加,但立委不分藍綠,表示無法認同,段宜康甚至要求高金素梅,作為一個民代,應該知所進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接見台灣各界代表,席間有個人很眼熟,她,不是台灣立委高金素梅嗎?高金素梅在臉書證實,自己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的身份,前往北京參加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消息傳回台灣,同是原住民的立委孔文吉,很不以為然。

立委(國)孔文吉:「當然不能認同啊,像我這樣我是反應民意,代表民意嘛,我們原住民都知道嘛,抗日從我們的歷史課本裡面,都知道說是我們蔣委員長,領導抗日的,所以我覺得這也是很不妥啦,這個是有一點附和大陸的一個,抗日的史觀,參加了對歷史是混淆,而且是違背良心的做法。」

也接到國台辦口頭邀請的孔文吉,痛批高金素梅違背良心,但其實,高金素梅赴中國引發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

2009年八八風災,高金素梅率領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赴中,會見胡錦濤,當時還收下2000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億元的賑災金,也曾引發爭議。這回,出席中國抗戰紀念活動,更是讓綠委看傻眼。

立委(民)段宜康:「到中國去參加他的閱兵典禮,所校閱的武器,都是對準台灣的武器,看著他們的武器軍隊耀武揚威,我覺得對台灣人來講,是一個非常令人痛心的行為,更何況如果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所做的這樣的行為,如果是跟台灣的民意有激烈,嚴重的衝突,這個民意代表就應該要知所進退。」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飛彈打過來不會區分,是不是原住民啦,過去很多歷史的這些紀錄,我想對原住民的朋友來講,去參加這樣的活動,我認為對原住民的前輩,恐怕也不是那麼樣的妥當。」

立院同事不分藍綠砲口一致,還要高金素梅知所進退,畢竟事涉國家認同和史觀,一點也沒有模糊空間。(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901P08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