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謠言終結站》幼童多曬太陽較健康? 醫師:須防曬

2017-07-0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就連小嬰孩也要小心曬傷問題!
  • 嬰幼兒夏日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資料照,中央社) 嬰幼兒夏日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資料照,中央社)
  • 部分家長錯誤認為寶寶多曬太陽有助健康。(記者林彥彤攝) 部分家長錯誤認為寶寶多曬太陽有助健康。(記者林彥彤攝)
國外媒體BBC日前有報導指出,許多英國爸媽誤以為讓幼童曬太陽,曬到小麥膚色是有益皮膚健康,多數家長甚至讓幼童不塗防曬品就直接享受日光浴,但近期研究已證實,曬黑其實是曬傷的徵兆,日後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反而更高。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醫學已有研究證實,12歲以下的孩童若常反覆曬傷,未來罹患皮膚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其中2歲以下的嬰幼兒,因為皮膚較細緻與敏感,對於陽光中紫外線的承受度較低,更容易出現曬傷症狀。
黃毓惠表示,曬太陽最怕的是紫外線,過強的紫外線容易導致皮膚出現紅、腫、脫皮,以及變黑,造成身體不適感。
曬太陽適度就好,且必須要有適當的防曬措施,如塗抹防曬用品,不過針對皮膚較敏感的嬰幼兒則建議以配戴帽子、撐傘等物理方法防曬,並避免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外出。
黃毓惠提醒,坊間流傳曬傷擦蘆薈僅能鎮定症狀,若情況嚴重無法緩解,則建議到醫院求治皮膚科,通常醫師會評估,視病況開立消炎藥、止痛藥或是類固醇藥品。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5349

2017.06.30【政經看民視】 爆!產官學變官商勾結?莫忘大巨蛋免權利金案!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01
發佈日期:2017年6月30日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
周玉蔻、胡忠信、李明賢、郭繼文。
楊偉中、鍾年晃、邱婷蔚、林文凱。

討論主題:
- 又是趙藤雄!檢追遠雄弊案,葉世文白手套又涉案?
- 內幕!國民黨時代辦不動,北檢為何養案這麼久?
- 爆!產官學變官商勾結?莫忘大巨蛋免權利金案!
- 民進黨起內鬨?張景森槓林淑芬,蔡政府混亂中?
- 自家立委也失望?段宜康急流勇退,林濁水力挺!
- 中國軍艦趴趴走,遼寧號將繞台海?美國忍不住!
- 獨家解析:美國務院宣布核准首批433億對台軍售。
- TMT案網路延燒,金管會約談蘇信吉,沒有然後了!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有公文有真相!蔣經國、孫運璿核定蘭嶼貯放核廢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07-01
蘭嶼核廢料貯存場由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孫運璿核定,圖為蔣經國批示公文。圖/取自調查報告。
蘭嶼核廢料貯存場由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孫運璿核定,圖為蔣經國批示公文。圖/取自調查報告。
「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今(30)日召開第2次委員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向原轉會提出「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決策過程調查初步報告」,報告指出,當年決定在蘭嶼置核廢料貯存場,由原能會研議,行政院核定,核定過程歷經蔣經國及孫運璿兩任行政院長,整個決策過程機密,達悟族(雅美族)人並不知情。
針對核廢料儲存在蘭嶼的相關決策經過,行政院去年10月14日核定發佈施行「行政院蘭嶼核廢料貯存場設置真相調查小組設置要點」,正式成立調查小組進行真相調查作業,林萬億今天在原轉會第2次會議中,提出「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決策過程調查初步報告」,說明蘭嶼貯存場設置決策過程、決策機關及人員。
調查報告初步結論,蘭嶼貯存場選址及決策過程,1974年2月16日,原能會訂定「蘭嶼計畫」,1975年12月行政院同意在蘭嶼龍門地區進行規劃,1978年8月3日行政院核准在蘭嶼龍門地區進行貯存場工程,1979年開工,1982年完工啟用。
報告指出,蘭嶼貯存場決策機關由原能會(含蘭嶼計畫等專案小組)進行研議,行政院核定,台電公司對於設置決策尚無直接關連,主要決策人員為原能會主政單位主管人員及蘭嶼計畫專案小組成員,該會時任主任委員為錢思亮先生,核定過程歷經蔣經國及孫運璿兩任行政院長。
報告顯示,1975年,蘭嶼計畫徵用蘭嶼島野銀段土地100公頃,補償地上作物,但過程中是否向達悟族人說明徵用用途,無資料可證明,國際環境科學委員會1976年3月9日函文,建議本案要嚴格保密,而該地區以「國防設施」或「軍事用地」為理由禁止居民靠近。
調查報告另訪談曾在蘭嶼貯存場進行建廠工作的達悟族人(多為野銀部落),均在開工後始接觸相關工程,未被告知該工程係興建核廢料貯存場,1972年至1978年蘭嶼貯存場決策過程中,相關機關均以機密方式辦理本案,達悟族人應不知情。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227&Itemid=76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張嘉麟演唱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6-2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7年05月20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志工張嘉麟(贊郎)演場:

曲目~羅莽湖邊 Loch Lomond

延伸閱讀:
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追思手冊】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楊緒東醫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田再庭先生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陳雅芳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周慧瑛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蔡寬裕先生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李素貞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林光華博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戰鼓表演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1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2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3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4
陳智雄揭碑追思會,女兒陳雅芳會後感言
民視新聞-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
民報-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謠言終結站》雞屁股會致癌? 農委會:假的

2017-06-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俗稱「七里香」的雞屁股,是許多民眾吃燒烤或鹽酥雞不可或缺的菜色,但網路上卻流傳「因為雞屁股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當中的巨噬細胞可吞食病菌與病毒,但不能分解,因此毒素都會集中在此,甚至可能致癌」,不過農委會和毒物科醫師均澄清,尚無科學證據顯示,雞屁股含致癌物質純屬謠言。
  • 網路流傳雞屁股會致癌,但農委會、毒物科醫師均澄清無此事。 (記者林惠琴攝) 網路流傳雞屁股會致癌,但農委會、毒物科醫師均澄清無此事。 (記者林惠琴攝)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戴奧辛、多氯聯苯等環境荷爾蒙,或是工業污染環境的有毒金屬,容易沉積在肥肉、內臟等脂肪組織,因此會呼籲盡量吃單純的肉就好,少吃油脂多的部分,但目前並無科學證據證明雞屁股會致癌,民眾不用恐慌。
農委會也指出,網路流傳雞屁股含致癌物一事,查無科學依據或流行病學研究證據,聲明政府對雞肉嚴格把關,選購合法來源的產品,例如CAS驗證肉品等 ,消費者均可安心食用。
農委會也說明,雞肉含豐富營養素且為畜產品中脂肪含量較低者,是我國日常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強調罹癌與致癌強度、濃度、吃的頻率及時間有關,一般燒烤、油炸等料理方式較容易產生致癌物,要避免罹癌的高風險,重要的是飲食均衡、食物多樣化。
另外,網路也有流傳台灣的雞隻大量使用生長激素與抗生素,農委會解釋,生長激素價格並不便宜,一毫克高純度有效果的生長激素要美金一萬元,即使經過稀釋,成本也遠高於雞價,根本不符合成本,不可能為雞注射。
農委會強調,肉雞生長「速成」,包含雞隻長成時間及上市日齡縮短,主要歸因於育種有成、飼料配方改進與飼養環境升級等,應用新型水簾式雞舍,可以通風,並且保持恆溫,讓雞隻情緒保持穩定,同時達到良好的生物安全,降低雞隻疾病發生率與使用藥物的機會,進而能夠穩定生長,因此民眾可以放心食用雞肉。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5083

2017.06.29【政經看民視】 國防升級比軍購還有力?航母經濟更勝黃色小鴨!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6-30
發佈日期:2017年6月29日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
胡忠信、徐永明、劉世芳、陳宜民。
劉一德、許忠信、林文凱。

討論主題:
- 台美重大突破!美參議院通過海軍船艦停台灣港口!
- 國防升級比軍購還有力?航母經濟更勝黃色小鴨!
- FAPA致信川普,台美共推全面正名「台灣」代表處。
- 獨家!被兆豐設局? 蔡友才「養套殺」蘇信吉?
- 內幕!遭控違反摩根內規?15年董座石恬華被下台? 
- 震怒不夠!財經幫金融秩序改革,小英下個戰場?
- 扯!台商學校新課綱,海基會最多接受塗蓋國名?
- 八年外交休克!被"中國人"下一步?台胞證改18碼?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220&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