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11/16 袁紅冰演講-中國如何操控台灣選舉?!

新聞報導 -
作者 費邊社文創   
2018-11-16
https://youtu.be/giybWhW91QQ



袁紅冰演講-中國如何操控台灣選舉?!

時間:2018年11月16日(禮拜五)晚間6點半~9點半   (  YouTube同步直播  )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紐約財經大樓,台中市文化局/文化中心斜對面)

電話:04-23723710.0952-970-018

主講者介紹:袁紅冰 / 知名時事評論者、作家

議題:
1.如何看台灣選舉
2.如何看外力介入台灣選舉
3.如何解剖選舉中的中國因素
4.台灣未來的何去何從


source: 費邊社文創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39&Itemid=1

不太乖學堂 用愛灌溉、芬芳杏壇:訪問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許姿妙醫師

新聞報導 -
作者 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   
2018-11-16


華德福大地實驗學校創辦人許姿妙原為中醫師,因著對孩子的愛,創辦了這所結合大自然與孩子心靈的學校。對於人的成長,他致力於帶領孩子找到回歸生命的原點,透過結合自然的課程,努力讓孩子的內在與環境建立深刻連結。學校舉辦四季慶典,除了讓師生與家長彼此交流,也希望藉此培養學生認識自然、保護環境。

除了人文方面的體會,許姿妙醫師也提出用華德福教育設計出適合人體生理時鐘的主副課程時間。身體裡的血液在上午時段流向頭腦後,再流經身體到四肢,就像是知識進入腦袋裡,藉由學生的消化與吸收,轉而成為實踐的過程。藉由許姿妙醫師的仁心仁術,不只杏林,杏壇也同樣芬芳。
source: 華德福大地 MotherEarth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79&Itemid=1

畫中有話-韓國瑜式選舉乃名符其實的中國文革時期的街頭運動(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視新節目,請阿扁總統出來視訊講說
,真是天祐台灣,此舉不但可以給阿扁總統,吐出真言,又能催化一邊一國的基本盤出來投票,鞏固台灣的民主勝選;我想民視得郭董之堅決,以台灣為優先,勇於挑戰統派挾中共赤化的決心,值得台派、獨派的繼續支持喜樂島聯盟;此Hero Island Alliance,沒有私心,沒有外援;卻能得到,台灣建國志士的共鳴 ;此次選舉,韓國瑜得赤統附共之便,於潛在紅色力量加持有不少中國因素,如文革時(China)的口喊和集體叫喚鬥爭式的行為,就於此次的選舉,表露無遺,韓式選舉乃名符其實的中國文革時期的街頭運動;台灣人民千萬不可中計。

穩固台獨基本盤。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71&Itemid=1

陳永興:拒絕奴隸屈辱 用公投決定自己的名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李台源   
2018-11-21
圖/截自截自華視電視直播
圖/截自截自華視電視直播
年底公投綁大選共多達十案,中選會也舉辦公投意見發表會,邀請正反方陳述立場。公投第13案「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今(21)日舉行第五場意見發表,正方代表為陳永興醫師,反方則無人推派。陳永興表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表示,如果你們不申請,沒有人能幫你改這個名字,應該認清歷史真相,用民主的方式決定自己的名稱。
以民主建立新共識 不像過去由獨裁者決定
陳永興指出,在倫敦奧運的時候,當我們看見奧運隊伍進場,司儀怎麼介紹台灣?雖然我們舉的棋子是「Chineae Taipei」,可是司儀說,這個隊伍來自叫福爾摩沙的島嶼,而全世界都知道那個島嶼叫做台灣;在巴西里約奧運,當台灣舉著五環旗入場,其他國家都舉著國旗,尤其到隊伍最後難民隊進場,他們竟然也是舉著五環旗。
陳永興表示,因為難民沒有國家,可是他們也可以參與比賽,因為國際奧會保障選手參賽,給他們公平競爭機會,當他沒有代表,只好舉一支五環旗,而很不幸的跟我們一樣舉五環旗,因為我們不被承認識國家,所以我們是中華難民隊嗎,還是中華奴隸隊?假如今天中國說我們不能用台灣,只能用中華奴隸,我們能接受嗎?我們台灣人這麼沒尊嚴嗎?像羅馬競技場的選手一樣,沒有名字,只是奴隸,可是他們也在比賽,表演給主人看,我想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屈辱。
陳永興呼籲,這個屈辱的歷史錯誤的包袱讓他過去吧,轉型正義第二步,就是用民主的合理的合法的手段建立新的共識,今天公投就是一個最民主的手段,我們沒有說誰可以決定這個名稱,不向過去獨裁者一個人就可以決定,今天透過公投程序就是反映台灣真正名民意,我們已經52萬人,一個一個簽署連署書,現在我們需要5百萬、6百萬台灣公民講出台灣人心聲。
國際社會講道理 不會剝奪選手的參賽權益
陳永興說,台灣人幾百年來追求什麼?日治時代,我們是被殖民者,但是第一代台灣優秀份子組成台灣文化協會,要求議會自治,那時候辦了台灣民報,蔣渭水等前輩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雖然那時候國籍是日本,被清國出賣給日本,變成殖民地的國民,可是我們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我們追求的是有尊嚴、民主、自由的國家,要建立自己的議會,文化上要和全世界共享文明的國家,一起打拚,建立一個有公平合理人權保障的社會,這樣的理想,從日治時代至今,100年來,台灣人的這個夢還沒實現,日本人走了,國民政府來了,帶來一個中華民國違章建築到今天,中華台北夢魘還再我們頭上。
陳永興表示,今天公投是全世界承認最能表達民意民主的方式,我們用公投表達台灣人的心聲,國際社會早就希望你用台灣,為什麼我們不能做,為什麼中華奧會欺騙選手威脅台灣公民?公投案過了,政府就會請中華奧會到國際奧會提案,若林鴻道都不肯提這案子,你還能代表台灣的奧會嗎?你不尊重台灣民意嗎?那你聽誰的,聽中國的嗎?若是這樣,林鴻道你已經不適格。
陳永興也說,不要說中華奧會是獨立運作的人民團體,請問經費從何而來?是政府給的,這是台灣人民的稅金,你今天人團受委託代表台灣,若台灣民意說希望用台灣名義參加國際賽事,讓選手代表台灣比賽,若你不能爭取,那就換紀政來做,他是真正運動選手,他曾經和國際奧會打過官司的,他替台灣選手爭尊嚴爭權益,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爭取認同,國際社會講道理,尊重民主法治保障人權,甚至讓難民可以用獨立選手參加比賽,怎麼會剝奪運動選手權益呢?
公投和平理性 台灣的名稱當然是自己決定
陳永興說,台灣人能有今天民主自由,我們享有人權保障,社會逐漸走向一個新的我們大家共同築夢的新國家,建立新國家路途,要靠人民覺醒,表達我們自己心聲,台灣有領土、有人民、有自己的軍隊,收自己的稅,沒被中國統治過,為何不能用自己的名稱。
陳永興表示,國際社會都在看這場公投結果,如果沒過,他們會怎麼想?他們說台灣人希望作「中國台北」,希望作中國恐嚇下、沒有尊嚴的生活,當中國用飛彈、網軍,無所不用其極滲透,甚至把五星旗放在台灣島嶼上,建立所謂前進基地,台灣人可以繼續這樣下去嗎?可以不保衛自己家園,不維護自己國格,不爭取自己的尊嚴嗎?公投只是最和平最理性最能夠被接受的方式。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剝奪公投權利,除了中國,完全沒有民主自由,人民沒有表達意見自由的國家才不會有公投。
陳永興也說,瑞士是全世界最被響網的民主國家,舉辦公投最多國家,要不要參加聯合國,也用公投決定,英國是歷史悠久的國家,要不要脫歐,也是公投決定,台灣人民要不要用台灣隊伍參加國際比賽,當然是由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名稱。
用公投打破國際困境 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陳永興指出,蔣渭水在日治時代說,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利,我們面對外來強權、威權體制繼續恐嚇台灣時,我們要團結,用最有利的方式就是投下一張公投票,只要第13案我們正名台灣參加國際賽事、進入國際組織,台灣國際社會發展外交困境將會打破,現在國際情事,美國日本和台灣有好的民主國家,一個月前喜樂島活動我們說要以台灣知名加入聯合國,正名制憲,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時候,全世界80多個國家,所有重要媒體通通報導,說「Say yes to Taiwan, Say no to Thina」,台灣人的心聲獲得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的共鳴,沒邦交國家的人民也支持我們,為什麼自己不站起來。
陳永興表示,在日本,永山英樹先生等,對台灣友善的日本同胞,在東京街頭幫我們連署希望台灣2020用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我們拜訪東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先生,他是日本前首相,他也告訴我們,你們要自己來提出申請,我們就會幫助你們,如果你們自己不申請,沒有人能幫你改這個名字,我們要繼續背負一個屈辱沒有主權尊嚴的名稱,背負一個違反現實的虛幻的中華台北,我們要這樣的名字嗎?
陳永興也說,今天以一個有良心台灣人精神科醫師,為台灣民主人權奮鬥68年,我懇求大家,為了維護台灣人尊嚴與幸福,我們和一百年前的前輩繼續努力。我記得退出聯合國時,先覺著彭明敏發表台灣自救宣言,他說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聯合國都希望台灣用台灣的名字留在聯合國,誰斷送我們今天國際處境?我們認清歷史真相,用民主的方式,用心的共識建立台灣民主幸福。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07&Itemid=76

北京將落實個人誠信分制度 外媒:步入歐威爾式世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21

中國政府在各城市廣設監控鏡頭監視人民的一舉一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加強全面監控,首都北京市將在2020年底前完成「個人誠信分」制度,這個跟隨用戶終身的誠信分制度將視其過往表現給予獎勵及懲處,有外媒評論指出,中國再度朝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名作《1984》中所描繪的極端世界邁進一大步。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當局19日發布《北京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正式確定在2020年底前完成北京市社會信用條例立法,信用積分高的個人或企業法人未來將在公共服務、市場進出、旅遊出行、創業求職等通道常保綠燈,信用積分低者則處處受限、各方面寸步難行,且此積分制度將伴隨終身。
中國多個城市即將上路的「社會誠信系統」首見於2014年,當時便曾有外媒聯想到喬治‧歐威爾筆下著名的反烏托邦小說《1984》,這部作品中描述極權國家無所不在地監控及操控公眾,權力核心利用思想警察迫害個人主義,甚至將獨立思考視為犯罪,被視為政治諷喻及反烏托邦小說的經典。
《美國之音》指出,歐威爾這部小說其中一句名言就是「老大哥正在看著你」,後人遂將此類控制度稱為「歐威爾式」世界,比對中國政府廣設人臉辨識、監控鏡頭及網路言行控管等高科技監控設施,認為中國無疑又朝歐威爾式世界邁進一大步。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06&Itemid=76
 

野蠻行為惹怒各國!外媒揭露中國在APEC有多囂張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2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APEC。(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已閉幕,原應在總結記者會上公布的領袖宣言破局,成為大會成立近30年以來首見,事後美中依舊針鋒相對。有美媒專欄作家撰文,揭露中國外交官在APEC期間種種惡行惡狀,被美國官員認為是令人厭惡的「發脾氣外交」。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Josh Rogin發表文章,以「中國在APEC的發脾氣外交」為題。內容提到,中國阻撓聯合宣言只是過去一週內的最後一次事件,會議期間,中國官方代表團進行一系列咄咄逼人、欺凌、偏執和奇怪的伎倆,企圖發揮支配地位,迫使其他所有人屈服。「他們走來走去,就像擁有這個地方,用欺凌來獲得想要的東西。」
Josh Rogin提到,中國的策略包括對國際媒體嗤之以鼻,在不請自來的情況下闖入政府大樓,用親北京的宣傳方式向當地首都莫爾茲比港報紙,甚至利用網路攻擊,阻擋美國代表團、副總統彭斯的發言。

街道插五星旗 大肆宣傳一帶一路

文章提到,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期間,中國攻勢無所不在,莫爾茲比港的街道上插滿五星旗。美國官員透露,當地政府要求中國在APEC峰會之前,撤掉旗子,中方稱遵守規定,卻用紅色旗子取代五星旗。而沿著巴國首都一條主要大道上,有巨幅宣傳中共「一帶一路」的標語。不過在亞太經合組織的談話中,彭斯稱「一帶一路」為「一條窄路」和「一條單行道」。

阻止媒體採訪 只許中國官媒報導

此外,中國禁止各國媒體和當地媒體採訪習近平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的會談,只允許中國官媒報導。一位美國官員就說,這是中共故意的,因為記者們會寫下中國的野蠻行為。

彭斯演說 媒體中心網路神秘斷線

Josh Rogin說,上週六狀況變得更糟,習近平和彭斯是峰會公開部分最後兩位官方發言人,他們在遊輪上發表講話,多數記者在岸上國際媒體中心。彭斯開講5分鐘後,媒體中心的網路卻出現問題,媒體無法聽到、報導彭斯講話。然而,彭斯演講完後,媒體中心網路神祕地恢復正常。美國官員表示,雖然無法確定是否中國所為,但他們正在調查。

硬闖PNG外長辦公室 會議中吼叫

接下來事情變得更加瘋狂,APEC成員國就聯合宣言進行閉門談判,中國官員對他們在談判中的表現不滿,要求與巴布亞新幾內亞(PNG)外交部長舉行會談被拒,中方官員卻到PNG外交部並試圖硬闖外長辦公室,外長打電話給當地警察將其趕走。美國官員還透露,在官方會議中,中共官員大吼大叫,認為遭到各國針對。

聯合宣言難產 中方卻熱烈鼓掌

有美國官員表示,除中國外,所有20個國家同意聯合宣言,但遭中國代表團反對,中方官員在會議期間發表長篇大論消耗時間,當峰會宣言難產,駐紮在主會場附近一個房間內的中方代表團開始鼓掌。
Josh Rogin最後說,從中國政府錯誤的「悲喜劇」中可得出三個結論:首先,中國官員的行為越來越厚顏無恥。其次,中國的偏執和過度敏感,清楚表明中國政府感受到美國及其盟國的壓力。第三,中國的行為導致其和他國漸行漸遠。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105&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