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十大人權迫害事件 該嗆


◎ 莊雄吉
世界人權日這一天,我們目睹馬英九在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時,遭到多個民間團體抗議,並諷刺頒發「踐踏人權獎」,無獨有偶的,當馬英九總統再出席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的「世界人權日開幕式」,又遭到抗議群眾丟鞋、扔背包怒嗆。馬總統之所以被民眾抗議及羞辱其來有自,因為台灣人權促進會公布二○一二年十大人權迫害事件,包含江國慶案、基本工資緩漲、勞動條件惡化、都市更新受害案、旺中案、華隆罷工案等,很明顯的台灣人權不只被迫害,與其他國家比較,更是大幅度倒退嚕,難怪人民要憤怒、要抗議,群眾要丟東西洩憤!
執政的馬政府應該虛心接受指正,畢竟連最講究人權的美國政府也逃不過世人的批評抗議,何況台灣人權促進會公佈台灣人權迫害種種惡劣事件,犯案累累、罪證確鑿,不容狡辯,而且都是在馬政府執政期間爆發,身為「肇事者」,馬英九當然要概括承受,對於群眾的情緒洩憤一方面要包容,一方面要警惕,不是對嗆。
奉勸馬英九,應該學學前美國總統小布希面對丟鞋抗議民眾,告訴丟鞋民眾穿幾號鞋子,或丟包包群眾不要帶山寨版LV包包,以幽默化解尷尬,而不是與民眾一爭高下互嗆。當台灣總統與台灣人民台上台下互嗆,不就證實台灣人權倒退嚕嗎?
(作者為台中市四季潛水早泳會會員,備役中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1/today-o1.htm


相關閱讀:

休耕的七個原因


◎ 葉昱呈---作者為地方農政公務員
拜讀黃炳文教授「休耕的三個無奈與對策」一文,心有戚戚焉。
事實上,連續休耕農地的樣態,實務上相當複雜,除了黃教授於文中所提到,農業經營所得不如預期、產銷問題、小地主大佃農政策相關配套措施不周全外,筆者另歸納出七個原因:
一、農地周邊因缺乏農路或聯外道路,而無法利用曳引機、中耕管理機等農業機械耕作。
二、農地位於易淹水區域或土壤鹽化,被迫終止耕作。
三、農地缺乏水路,無法灌溉、排水。
四、地主因投資原因而購買農地,於養地期間,「附帶」申領休耕補助。
五、地主繼承上一代的農地前,已有非農業的職業。
六、農民因疾病因素,無力繼續耕作,而子女無意願承接。
七、因氣候變異、病蟲害嚴重,導致生產成本增加,而入不敷出,乾脆申領休耕補助。
因此,實施活化休耕農地政策之前,應先找出「休耕原因」,始能對症下藥,協助農民復耕,並讓五萬公頃的連續休耕農地,重新加入生產的行列.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1/today-o10.htm

中資蠶食特級酒莊 法掀文化保衛戰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九日報導〕中資西進一直是中國的投資政策之一,在中國買主頻頻探詢收購德國企業而引發恐慌後,法國人近半年來也開始緊張,因為幾家知名葡萄酒莊在最後公布買主時,赫然發現都是中國商人,引發法國輿論質疑是否該發起酒莊的文化保衛戰?
據法國世界報、費加洛報、回聲報與多家電子論壇等重量級媒體報導,近五年來已有中國買主搶下三十多家法國酒莊,頻頻探詢者還在增加中,顯然在中國人希冀買下德國機械科技與工程技術的同時,法國釀酒業已在不少富商的盤算之中。
22億買波爾多指標特級酒莊
十一月底,一名四十五歲的中國鐵礦業者買下波爾多聖艾美濃(Saint-Emilion)酒區有級酒莊貝爾峰—貝爾奇耶(Chateau Bellefont-Belcier)酒堡,一舉開啟中國人買法國酒莊的最高級數,引起全國譁然,因為中國此前購買的酒莊沒有一個是列級酒莊。
該酒堡占地僅二十公頃,其中十三公頃栽植紅葡萄,其餘則是建築物、花園區跟自然野生動物園區。估計該園區每一公頃要價約一百五十萬到兩百五十萬歐元,但傳聞該中國商人可能以三千到六千萬歐元(約十一億兩千六百萬至二十二億五千兩百萬台幣)買下。新買主已完成轉讓手續,會見原酒堡十幾名員工,但未交代任何經營準則便返國。
有級酒莊貝爾峰—貝爾奇耶酒堡就坐落在聖艾美濃酒區旁,該酒莊附近都是名酒堡,像是帕巍(Pavie)和拉希思杜卡斯(Larcis Ducasse)名堡。波爾多區至少有八千多家酒莊,從中國人已買下三十幾座來看,法方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中資進駐,因為這是勃艮地(Bourgogne)區一座名酒堡才被中國人購下三個月後,又一座法國名酒堡被搶下。
法媒︰中國「紅色革命」侵法
中國自去年以來已是法國波爾多酒的第一大出口地,法國媒體還諷刺中國的茅台「怎麼了」?今年最受關注的買賣,則是澳門一家賭場老闆到勃艮地高價買下有相當歷史的吉夫海.香百丹(Chateau de Gevrey-Chambertin)酒莊。這家酒莊是歷史最悠久又負盛名的幾個老酒窖之一,年產一萬到一萬兩千瓶「吉夫海.香百丹」一級與特級名酒。該筆交易於年初完成,但到八月底才曝光,香百丹居民還為此動員反對,只是買賣保密到家,抗爭為時已晚。該交易牽動法國上下的神經,費加洛報更直指,這根本是勃艮地酒莊的「文化大革命」,具有極高指標性意義。另有電子媒體網站也聲稱,中國飲食文化的「紅色革命」已延伸至法國。

科學金童張賴和 導師讚譽如人體excel

竹林中學高一的張賴和從小熱愛數學,在高中導師眼中,他不只數理等學科表現好,日常與同學相處也很融洽。圖為張賴和在家政課的上課畫面。 (導師盧志雄提供)

〔記者陳怡靜/台北—德黑蘭電話採訪〕竹林中學高一學生張賴和昨天凌晨在伊朗德黑蘭舉行的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中,個人總分為全球之冠,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張賴和昨越洋受訪時表示:「我也很意外,沒預期成績會這麼好!」
高中導師盧志雄說,張賴和腦袋中好像藏有一個「高檔計算機、可在腦海中運算複雜的數學,好像人體表格excel」,因為他記憶力很強、對數字相當敏感。張賴和過去執著數學,但接觸奧賽後,物理、化學都變強,「已經是各科通殺。」
張父:大班時自創數學學習法
國際國中科學奧賽今年共二十七國、一百七十四名選手參賽。台灣囝仔表現最讚!六名小將全都奪金,總成績更勇奪世界第一,創下台灣三連霸紀錄。十五歲的張賴和更是表現最佳選手,不但拿下個人最高總分獎,他與淡水國中楊智翔、台中一中楊哲寧的實驗小隊也獲得實驗銅牌獎。
張賴和的爸爸張志松說,賴和天生對數字敏感、從小也對數字有興趣,大班時學習英文字母與注音符號,都可以用數字與圖像對應學習,「例如D是4、ㄆ是2,他很有自己的一套數學學習法。」透過老師啟發指導,賴和三歲就會數學加減、四歲已背完九九乘法表,國中時已能跟高中數學資優班學生競賽。
美國數學邀請賽 台灣首位滿分生
張賴和勇於接受挑戰,曾獲多項數學大獎。今年有三千六百多名數學資優生參加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AIME,相當於大學以上程度),全球僅五人滿分,張賴和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年紀最輕,更是台灣首位獲得滿分的學生。
隨行指導老師、台師大化學系副教授張一知笑說,今年的六名小將表現傑出,「他們活潑開朗、興趣多元、樂於與他國選手相處,而不是只專注在學科能力上,以愉快心情對待競賽。」
六名小將中最年輕的是十四歲的居仁國中賴冠瑋,他五歲時開始學鋼琴,國小五年級時就通過音樂教室的鋼琴教師檢定、取得授課執照,他昨受訪時笑說:「那是附加的啦!我喜歡彈琴,讓我很放鬆、很開心。」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韓國媒體早已妥協 不敢批判大企業/台大韓生看反壟斷 羨慕多元台灣

韓國首爾大學學生金俊植到台大交換就學半年後做出建言,台灣還沒真正了解什麼是「壟斷」,如果台灣一直往韓國方向跑,可能以後就來不及轉型了。(取自台大意識報網頁)

〔記者黃以敬、陳怡靜/台北
報導〕「台灣輿論經常說韓國經濟好、競爭力強,卻忽略人民並不幸福,常得被大企業剝削、被國家剝削;台灣真的要往韓國的方向轉型嗎?」韓國首爾大學學生金俊植到台大交換就學半年後做出建言,台灣還沒真正了解什麼是「壟斷」,如果台灣一直往韓國方向跑,可能以後就來不及轉型了。
若學韓國 恐來不及轉型
台大學生社團創辦的台大意識報,近日刊出一篇對台大中文系交換生、韓國首爾大學三年級學生金俊植的「泡菜與蕃薯,Life is good?」訪問。
金俊植在文中直言,多數韓國學生及民眾對台灣不了解,幾乎都是透過中國大陸的視角在看台灣;更對於台灣近期甚關注的「壟斷」議題提出警語,台灣其實還不真正了解壟斷是什麼,直到「反旺中」運動後才有一些模糊概念,韓國則早已長期被大企業壟斷,政經環境是政府、企業和媒體形成的三角架構,他們互相合作、聯姻。韓國媒體雖沒被政府直接控制,但報導早已跟執政當局妥協,也沒敢批判三星等大企業,因廣告會被抽掉,敢批判的媒體越來越薄弱。
大企業壟斷四、五十年
韓國被大企業壟斷有四、五十年,依賴程度太大了,來不及轉型。就像韓國核電比例三十三%,轉型太難,但台灣核電比例只佔十六%,還可想到節能、替代電力等方案。
金俊植昨日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更指出,台灣與韓國的媒體環境目前還有點不同,韓國的政府、媒體與企業早有很緊密關係,年輕人很少自由發聲空間,在韓國,若出現類似「反旺中」的活動,年輕人恐不太敢站出來嗆聲,怕影響日後的就業機會。
怕影響就業 年輕人噤聲
金俊植指出,在台灣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懷疑,但韓國不是這樣,這種懷疑的精神可以讓社會很多元。台灣媒體環境,目前要面對的是大企業要直接買下媒體問題,要避免被壟斷、被洗腦,跟韓國比起來還算有希望,應該繼續加油、努力下去。
金俊植的友人、世新社發所碩一的陳廷豪表示,金俊植對台韓差異有許多觀察,談到韓國經濟特別有意思,「台灣輿論對韓國的經濟、企業等方面,一直是一面倒的叫好,但沒有深刻反省其中的好與壞。」就如過去台灣人會認為,三星等大企業對經濟有很大幫助,但金俊植卻看到不同現象,「韓國大企業、大媒體壟斷市場,年輕人不能批評企業,批評就會沒工作,言論也受到限制,並不如表面看來的好。」
韓國觀點 引發網友討論
韓國學生的論點也在網路引起討論。有網友指出,從韓國角度看台灣,是不一樣的文化體驗;還有南韓網友表示,金同學所說「南韓現象」是真的,至於他所說的「台灣現象」,台灣人應該自己最清楚。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資深藝人開記者會同聲撻伐 立委要求白冰冰辭國策顧問

資深藝人胡鈞(左起)、尤美方、郭美珠、闞水元及田路路等人昨日在立委李俊俋(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公權力介入調查國策顧問白冰冰涉及的補助款事件。 (記者王敏為攝)

專案組/台北報導

國策顧問白冰冰週五公佈「天天哈哈笑」節目製作費用表,並未讓風波平息。昨日由資深藝人郭美珠號召近20位資深藝人於立法院開記者會,針對白冰冰所公佈的費用明細一一提出證據佐證其費用灌水嚴重。立法委員李俊俋表示,白冰冰應辭國策顧問一職,並要求文化部盡速公布「天天哈哈笑」結案報告,如真有虛報情事,應要求「天天哈哈笑」製作單位退還補助款項,依法處理。
根據白冰冰週五所提之每集費用明細,第一項主持人五位及藝人費用為18萬,但郭美珠表示,據她求證結果,方峻主持費每集2萬、恬娃1萬、周嘉麗5000元、兩位助理主持人各6000元,因此每集的主持費共計4萬7000元。到場藝人田路路與胡鈞都參加過節目,田路路與胡鈞都6000元!因此如以該節目宣稱一集邀請4個資深藝人計算,最多總費用也不到10萬,和白冰冰公告的數字差距甚遠。
在白冰冰所列燈光音響每集2萬、剪接每集1萬3000元部份,郭美珠指出,由於「天天哈哈笑」製作錄製當時,她也同樣拿了文建會300多萬的預算在華視製作「舊台灣傳新台灣」並播出,因為播出權在華視,因此用華視的攝影棚、燈光音響都是免費的,就連剪接華視也會免費幫忙處理,所以她強烈質疑有關燈光音響及剪接費用都是灌水虛報!
便當費用被疑灌水浮報
此外最引人質疑的便當費用每集1萬5000元部份,參加過2次錄影的田路路說,每集錄影人數加工作人員最多80人,如以1人份便當茶水費、白冰冰所稱80元,每集在現場起碼要有近200人,但是「天天哈哈笑」節目的攝影棚最多也只能容納150人,這也很明顯是灌水。
李俊俋說,此件事引發很大爭議,根據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遴聘辦法第七條規定,「資政、國策顧問受聘期間,有下列各款情事之一者,應予解聘:一、喪失中華民國國籍或取得外國國籍。二、有重大影響政府聲譽之行為。」馬英九應該慎重處理,如有上開情事應立辭退白冰冰的國策顧問一職,而他也會持續要求文化部交出「天天哈哈笑」的結案報告與單據。
而貝蒂在上週五也曾傳簡訊給前新聞局長江啟臣,請江啟臣督促文化部將「天天哈哈笑」結案報告公佈,但江啟臣最後只回應了三個字「怎麼辦?」顯示文化部恐受到壓力而不公佈。
參與記者會的眾藝人都強調,此次出來沒有政黨色彩、沒有顏色之分,純粹是以多年做節目的經驗來質疑白冰冰的費用,也希望文化部盡速將「天天哈哈笑」的結案報告公開給大眾檢視,如果是誤解白冰冰,他們會站出來向白冰冰道歉;但假使真有灌水,請檢調介入調查,給納稅人交代,不要讓資深藝人的名號被污名化!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郭正典facebook 阿扁說呼吸時兩個鼻孔的通氣量"唔卡大

  2012-12-10, 01:42:17
見扁禁令在經過溝通後已告解除。今天傍晚主刀醫師陳記得要去病房替阿扁總統清理手術傷口,阿扁趕忙找護士打電話給我,要我去病房陪他。阿扁的傷口已越來越好,分泌物比較少了,但腫脹還未全消。雖然如此,阿扁說呼吸時兩個鼻孔的通氣量"唔卡大港",看來手術是成功的。我順便告訴阿扁不久之後又有一位他的老朋友,美國國會議員Steve Chabot 要專程來台北探望他。另外,美國前阿拉斯加州州長穆考斯基 (Murkowski) 也託人傳話來問候阿扁總統。阿扁都表示感謝。不久,阿扁的運動時間到了,我和陳醫師向阿扁告辭。陳醫師認為阿扁的咽喉較淺,尤其是左側咽喉,是造成他呼吸中止症的重要原因。陳醫師說阿扁能開刀最好,但以目前的氣氛來看,可能只有等阿扁能爭取到較長的留院治療機會後再考慮動這個刀,才不會讓一些人又會為手術與否大作文章,反而模糊了阿扁的呼吸中止症需要開刀治療的事實。

郭正典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startpage=2

張宏年與陳水扁


◎ 王立言
十二年前台中縣正副議長不當花用公帑宴飲案,導致本屆立委顏清標和台中議長張清堂有罪定讞,雙雙去職,均須進行補選。正副議長部分,國民黨已內定由現任副議長林士昌,搭配升格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進行補選;筆者對國民黨內部事務和人選沒有意見,但對司法大有「異見」。
原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在任內曾收受電玩業者二千多萬元的「走路工」,並向市長胡志強「關說」,胡市長因而發給該業者「唯二」兩張電玩執照,該案由檢調依圖利罪嫌法辦,不料地方法院和高院審理時,皆採「法定職權」說,認為發電玩執照並非市議長之職權,而是市政府,故張所收受二千多萬元,和二張電玩執照間並無「對價」關係,所以二審皆判無罪,最高法院亦維持原判,乃告定讞。
法院判張宏年無罪,關鍵在於採「法定職權」說,但在辦阿扁龍潭購地案,以及綠營高雄市立委郭玟成關說過路費案,均採「職權影響力」說。明明是案情相似,審判結果大大不同,一種是無罪,後者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詐取財務罪」,為最低本刑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兩者天差地別,界限卻十分模糊,容易流於黨同伐異或司法政治化的惡果。
司法含糊令人迷惘至極,也與論理法則、經驗法則大相違背,司法院豈能再酣睡?日後類似案子會層出不窮,應早做統一見解。最重要的是,杜絕代議政治不能淪為「肉桶政治」的分贓賊仔市。
(作者為資深傳播業者,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從小騙到老

作者 王景弘   
2012-12-11
馬英九拿國民黨好康留學美國,以打擊民主運動為業,據他自述,一九八○年初,他「奉命」編撰「高雄暴動真相」英文特刊,以駁斥「台獨讕言」,由駐美單位分送國會議員,「對澄清污衊」頗具效果,曾獲黨政官員獎勵。
這個職業學生「功在黨國」,當然很得意,但三十二年後解密的美國外交報告,證明高雄事件是蓄意的政治鎮壓,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宣傳都是編造的謊言。
據美國在台協會的報告,國民黨要清除黨外領袖,設定美麗島雜誌「有叛亂意圖」,「企圖以非法手段推翻政府」。因此,不論是否去參加高雄集會、何時到場、是否呼口號、丟石頭、揮木棍,「都已構成犯罪」。
最明顯的例子:林義雄與康寧祥是在衝突發生後,才陪同美國在台協會政治參事班立德趕到高雄,既沒有演講,也沒有喊口號,但林義雄被起訴及判刑,康寧祥則沒有事。
對軍事法庭的判決,美國在台協會的報告直指政治壓迫的本質:判決書既未公正引述被告辯詞,也未有效反駁;法官判決只採信開庭前取得的證詞,好像庭上的辯論不曾發生;判決書無限擴大「叛亂」和「台獨」的概念,將來可以適用到任何謹慎的反對派人士。
在台協會認為這種判決書,只有國民黨的真正信徒才會相信,那只能當作一個嚴厲的警告:一切與官方正統思想相背者,都會受到嚴厲懲罰。
國民黨設計高雄事件於先,污衊黨外民主運動領袖於後;它控制的媒體排山倒海渲染暴力、暴徒、勾結「共匪」、台獨。職業學生「奉命」澄清「污衊」,其實真正說謊與污衊的就是馬英九這一幫人。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聯合報》與謊言之必要

作者 金恒煒   
2012-12-11
清華大學發表道歉聲明,指控學生陳為廷在立院備詢的言行是「姿意妄為」;聲明一出,校園內抗議示威如潮,群起追悼「清大精神已死」,校園外也一片撻伐之聲,清大成為另一個風暴中心。在內憂外迫下,清大主秘簡禎富接受《自由時報》採訪,不得不道出原委,承認在國外只看到《聯合報》標題,在既沒有看過立院全部過程的影片,也沒有掌握所有情況下,就下令擬稿後發出聲明,認定是技術操作上的「誤判」。目的就是供認對陳為廷做出不公對待,藉此緩解壓力。
簡禎富的自供令人髮指,受創的不只是清大,《聯合報》更是倒地不起。清大主秘原來是看報發聲明,無異是讓校內抗議火上加油,清大教授批判學校不當的連署,也愈益發燒。重點是,簡禎富的「誤判」說,等於給《聯合報》一記致命的重拳;原來標題、內文都是自家製造出來的,《聯合報》哪還有新聞專業可言?哪有報格可言?
這就是為什麼簡禎富敢冒大不韙的自我否認,《聯合報》為什要在八日二版大肆否認《自由》報導的原因。簡禎富強調,自己當時的確只看標題,但校方看過陳為廷發言影片後才發聲明。簡禎富與校長陳力俊的澄清,固然志在消解教授與學生的憤慨,但更重要的效應,就是為《聯合報》扳回信譽,表示清華大學看了影片的結論,與《聯合報》一樣,陳為廷是「不禮貌」之輩。
然而,清大的更正能不能得到事實的驗證?
首先,如果清大的道歉聲明,真的說得正、站得直,為什麼受到師生反彈後,馬上就從臉書撤下?可見心虛。第二,如果清大真的看過全程影片,如何會得出與《聯合報》重砲一樣的結論?「姿意妄為」這樣重的句子和《聯合報》「罵到臭頭」為何全然一脈相承、前後呼應?更有意思的是,清大校長陳力俊在網站發表的公開信︿自由與尊重︿,特別對「本事件」發表澄清意見,說「學校聲明僅是就校方立場,明告社會,清華尊重學生意見的表達,自始從未代表該生道歉」云云。然而,清大聲明題目是︿對於陳姓學生不當行為,清華公開表達道歉︿,明明白白是代學生道歉,為什麼校長要說謊?更扯的是,公開聲明發表後,清大副校長葉銘泉加以解釋說,「在國外,成年學生在校外行為由自己負責,但在台灣不一樣,外界認為陳同學是清大教出來的,學校不能坐視不管…。」清大顯然是不能坐視陳同學「姿意妄為」而不管,所以替「陳同學」道歉;副校長否認了校長所言「從未代表學生」的說法!
清大在陳為廷事件中,已盡失立場,更難看的當然是始作俑者的《聯合報》。外界要求「《聯合報》道歉」的聲音也很大,《聯合報》何嘗不知?先在「社論」中故作中立的挪位,之後最新所做的支持陳為廷、林飛帆的訪問,都是改弦更張的自我解圍手法。至於隨《聯合報》起舞的張大春、李家同、王建煊、洪秀柱、陳鎮湘們,(有趣,全屬「外省集團」!)這回丟臉丟到家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影片】 Human Rights Day in Taipei 2012

作者 Michael Richardson   
2012-12-11
Human rights activists confronted Republic of China in-exile President Ma Ying-jeou on Human Rights Day for his treatment of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Source: Youtube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50&Itemid=76

馬英九06年:嗆元首很正常VS.如今被嗆:不懂尊重!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twgreg   
2012-12-11
2012/12/10 馬英九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卻被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嗆聲,馬英九終於忍不住怒嗆:「希望大家都能秉持包容和相互尊重的態度,這個才是我們台灣人權,向後發展的重要觀念,這個觀念不能建立,我們沒有辦法真正落實人權。」

2006/10/12 陳水扁總統在國慶典禮上遭藍軍立委嗆,引發綠營反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不以為然表示,在元首面前嗆聲其實並不稀奇,在民主社會不算特別,也不要視為沒面子。


Source: Youtube

引用:台灣228網站

國際人權日 馬連遭嗆聲

2012-12-11
世界人權日活動昨日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行,馬英九總統(右後)上台致詞時,台下民眾不斷嗆聲,甚至將鞋子等物品朝台上丟,被維安人員擋下,場面相當混亂。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維助、趙靜瑜/台北報導〕昨天是國際人權日,馬政府對人權光說不練,政策不當更造成台灣人權倒退,讓參加人權活動的馬英九總統,從早到晚都被各種訴求的民間團體包圍抗議,群眾如影隨形向馬「嗆聲」,要馬下台。
頒民主人權獎 被諷得「踐踏人權獎」
景美人權園區的活動,群眾衝向前要馬下台,被維安人員阻止後,有人向馬丟鞋、砸包包洩憤;馬在出席民主基金會的頒獎活動,民間團體反諷馬應獲頒「踐踏人權獎」首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召開記者會,砲轟馬英九執政下,司法濫權、媒體壟斷更嚴重,將號召群眾遊行抗議。
馬總統昨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主辦的第七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馬總統及兼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分別頒發獎座及十萬美元獎金給今年得主「國際終止童妓組織」,由主席克朗比代表領取。
會場外聚集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多個民間社團,都衝著馬英九而來,抗議馬政府不但未能保障人權,反而以不當政策踐踏人權;現場還以「亞洲人權侵害者頒獎典禮」、「踐踏人權、頒獎個屁」、「踐踏人權、馬得首獎」等抗議標語諷刺馬政府。
出席人權活動 致詞被民眾丟鞋砸包
場外抗議不斷,馬英九未理會,在場內仍大談人權保障,強調台灣不只關心國內的人權,也關懷中國大陸及其他地區或國家的人權。
馬總統接著出席文化部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的人權日紀念活動,多個民間社團到場抗議,馬台上致詞十八分鐘,台下民眾抗議聲也是十八分鐘,此起彼落呼喊「馬英九下台」,有人並把包包等物品往馬的方向丟。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和九○八台灣國運動召集人王獻極則高聲要求釋放陳水扁前總統,王獻極兩度脫下鞋子往馬英九丟,但都被隨扈擋住。
馬慌亂失言︰台灣人權「向後」發展
現場抗議聲浪高張,馬英九也加大音量,最後脫稿高喊要「彼此尊重、相互包容」。但在混亂中,馬口誤將「這才是我們台灣人權往後發展的重要觀念」說成「這才是我們台灣人權『向後』發展的重要觀念」。 隨後馬在隨扈團團保護下,參觀捐贈文物、獄中創作等特展後離去。
Source: 自由時報

聯合抗中 菲律賓表態支持日本建軍

2012-12-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菲律賓、越南等南海周邊國家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而與中國關係緊張之際,菲律賓政府十日表示,支持日本修改和平憲法,重新建軍,成為具備完整軍隊的國家。菲國認為,更強大的日本將是制衡中國軍事崛起的重要力量。
金融時報專訪 菲外長表態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薩里奧(Albert del Rosario)在「金融時報」九日刊出的訪問中說,菲律賓會強烈支持日本重新建立軍隊,以抗衡中國日益提高的軍事獨斷,「我們正尋求這個區域裡的平衡因素,而日本可成為一個重要平衡要素。」
菲國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十日也證實,政府認為日本應從自衛隊升級為正式軍隊的觀點,「(羅薩里奧)說我們贊成日本增強軍力」。他說,菲律賓尋求日本成為安全聯盟夥伴,和平解決爭議,更強大的聯盟也符合菲律賓利益。
暗助鷹派安倍晉三?
菲國冒著激怒北京的風險,發出這項不尋常聲明,反映馬尼拉警覺中國在南海主權問題上的挑釁,時間點也正值日本眾議院即將改選,力挺修憲、加強軍力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可望勝出,回鍋擔任首相,有其他亞洲國家支持日本重新建軍,將讓安倍更能放手修憲。
曾被日本殖民的菲律賓,現在支持日本重新建軍的態度,也顯示亞洲地區對於強硬中國的恐懼,或許已甚於對日本戰時侵略的記憶。日本修憲建軍將有更多在亞太地區行動的自由,也可能改變亞洲軍力平衡。日本官方雖仍秉持和平主義,但其武裝部隊並不欠缺硬體軍備,海上自衛隊擁有約五十艘大型水面艦艇,而中國約七十艘。
南海主權鬥機鋒
中國繼在新版護照中納入其認定屬於中國領海的「九虛線」(nine-dash,或「九段線」)南海地圖後,又透過海南省修法,賦予海上警察有權攔截盤查進入南海的外國船隻,這些舉動均遭南海周邊國家強烈抗議、也拒絕承認。羅薩里奧說,「菲律賓一直主張,這種九虛線的說法過分、違反國際法。」對中國擴張的憂慮,也促使這些國家歡迎美國「重返亞洲」戰略,並力圖統一陣線對抗中國;中國在南海爭議上向來主張透過雙邊協商解決。
Source: 自由時報

救扁義勇軍凱道集合第三天實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救扁義勇軍在凱道進行非暴力抗爭的第三天,現場有許多來自中南部挺阿扁總統的鄉親,蔡丁貴教授昨天就抱病出院,一定要和大家在一起,下午有一位林老師為大家講解非暴力抗爭的原由,幸好天公作美,雖是陰天,但雨勢已停,讓更多人能走出來一起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然而救扁義勇軍第三天集結,凱道上的流動廁所竟然沒水,警察怕民眾跑到總統府前嗆聲,逼迫民眾繞遠路走去捷運站上廁所,真是國際人權日最不良的示範!
對於政治迫害最能感同身受的謝清志博士也到場聲援阿扁總統

中南部來挺扁的鄉親

阿伯自製酷標語

蔡丁貴教授抱病演講

勇敢的台灣國鄉親

台聯擺攤要連署罷免馬英九

流動廁所竟然沒水,警察圍住民眾不准走靠總統府的那一邊,警察態度毫無人權可言!

只為了一個霸權Bumbler,台灣人權大倒退!

請大家有空就到凱道聲援救扁義勇軍,發揮台灣人的互助精神,有突發狀況也要記得錄影蒐證。

延伸閱讀:
【影片】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1)
【影片】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2)
【影片】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3)
台灣人民該有的省思
參加「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活動之感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235&Itemid=1

【影片】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

訴求:
1.立即釋放阿扁總統
2.撤換特別偵查組
3.曾勇夫黃世銘下台
4.立法院通過陪審團制

第一段:

唱台灣翠青(鄭兒玉/詞  蕭泰然/曲)

太平洋西南海邊

美麗島台灣翠青

早前受外邦統治

獨立今欲出頭天

共和國憲法的基礎

四族群平等相協助

人類文化 世界和平

第二段:

1.升台灣國旗

2.行動誓詞:本人自願加入「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行動,遵守紀律,服從指揮,並且以 堅定、有組織、秉持愛與非暴力的原則,展現人民的力量,建立台灣民主典範,追求台灣成為一個充滿公義、民主、自由的國家。

參加「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活動之感言

新聞報導 -
作者 meme | 贊活   
2012-12-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参加蔡教授帶領的苦行團隊,為的是打破司法,釋放阿扁總統。

我們走萬華–凱道段,當我們到達萬華時,所有救扁義勇軍們,正在屋簷下站著吃便當;因無處可坐,因外面正下著雨。看著他們吃飯,雖然經過三十幾天環島步行,腳底磨出水泡,雙腿疲累,但臉上卻充滿快樂的神情。想著這些救扁義勇軍們的真心與堅持,自己心中也滿慚愧的,因無法全程參加只參加最後一天。

還有好幾位80幾歲的前輩們,坐著輪椅也來參與這又濕又冷的苦行,實在(究甘心ㄟ)也非常的感動。

不知為何沒看見年青人來參與呢?有說不出的心酸。是什麼原因阻擋他們的腳步?是什麼事情佔據他們的行程?當我們走到人群中時有一位太太看到贊之時驚訝的說:「想不到也有年輕的來參加」,可見她們多麼渴望年輕人來參與!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三章:建國,說──

「台灣人受害數百年,習於自我貶價,奴性成風,喪失道德勇氣,而困於民主人權之教化;所謂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其進退之際,漫無章法,吾等英靈,憂心憂國,生為勇士,死為英豪,逢此劫運天變之時,領軍下凡,一再告誡子孫,時機緊迫,國家是家,無國無家,認同台灣,應乎蓬萊,是非分明,不得偏邪。積台灣建國之力,慈民主人權之悲,佈忠國之大愛,則天地之正氣與您等同在,矜恤弱勢,捍衛台灣,須伸張無堅不摧的道德勇氣。台灣五族共和,互不傷害,惟民主人權可崇尚,無主無國之民,乃步步滅亡,彩色速轉成灰。人間煉獄,隱然成形,血腥之來,剎那之間,何可逃?何可遁?」

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座民主聖鐘—228自由鐘,是要喚醒台灣人沈睡的心,沒有民主人權,一切幸福將成泡影。希望大家齊心祈禱,台灣早日順利建國成功。

【影片】袁紅冰:台灣如何面對中國座談會(5)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11
問答時間-5

Q5:民進黨在體制內,未來的路線?

A5:中共利用很大的力量收買了許多政客、商人,他們都表現出中共的面目。民進黨始終誤信要爭取中間選民,但實際上民進黨在未來的策略:

1.自己有強大的凝聚力。

2.地方的瓦解能力。

3.綠營支持者皆是自動凝聚力量。

4.民進黨團隊應去說明、去感動藍營民眾,維護台灣主權的獨立,才是唯一可以令他們安心立命的祖國。

問答時間-6(end)

Q6:中共如何對法輪功迫害人權?國際對加害者將如何判決?

A6:國際法庭對江澤民等人已做出判決,這有實質意義,無論中共政治體多大,我們都要和你們決戰到底,這已在中共特務體系裡產生很大震撼,相信將來會在中國土地上,透過人民的法庭對共產黨反人類罪行進行公開審判。

延伸閱讀:
【影片】袁紅冰:台灣如何面對中國座談會(4)
【影片】袁紅冰:台灣如何面對中國座談會(3)
【影片】袁紅冰:台灣如何面對中國座談會(2)
【影片】袁紅冰:台灣如何面對中國座談會(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216&Itemid=1

西藏之聲: 西藏澤庫縣一女學生自焚抗議中共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2-10
西藏澤庫縣一女學生自焚抗議中共

【西藏之聲12月10日報導】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一名女生於昨天(9日)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政策,這是在澤庫縣發生的第四起自焚和僅在過去十天內發生的第五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9日)西藏時間晚上8點鐘左右,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中學初一(7)班的女學生完青吉,高呼「達賴喇嘛尊者萬歲」、「西藏人民萬歲」等口號點火自焚,當場身亡,終年17歲。

完青吉在自焚前,對她的部分同學表示,「我們根本沒有任何自由,所以為西藏民族的尊嚴將要自焚,如果在政府前自焚,遺體可能落入中共手中,因此,將會到牧區進行自焚。」

當晚深夜12點多鐘,數千名僧俗民眾聚集在自焚地點,滿面淚水,高呼「達賴喇嘛萬歲」和呼喚尊者的法名,齊唱唸誦達賴喇嘛尊者祈請文,將自焚女生的遺體進行了火化。隨後中共當局派遣裝滿軍警的兩輛軍用大卡車到自焚地點,強行驅散了聚會民眾,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自焚女學生完青吉、是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多禾毛鄉人,父親叫索南才讓,母親叫賽毛,她是一名熱愛西藏民族和關注西藏命運的品學兼優的學生。


此外,中共政府下發所謂的《關於依法辦理藏區自焚案件的意見》官方文件,將自焚行為定義為違法犯罪活動的幾天後,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昨天(9日)報導說,中共四川警方於今年8月13日和15日,先後逮捕了兩名煽動藏人自焚的嫌疑​​人。報導聲稱,被捕藏人羅讓貢求和羅讓才讓涉嫌「煽動自焚殺人」,有充分的證據證明是流亡印度的達賴喇嘛策劃指揮自焚行動。

報導繼續指出,根據羅讓貢求的交待及查證,自2009年以來,他接受達賴喇嘛方面的指令,先後煽動教唆脅迫8人自焚,造成3人死亡。

自2009年以來,西藏境內已發生了97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其中大部分人自焚藏人留下遺言,一致表達「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西藏要自由」的合理訴求。

西藏海南州8名學生被非法重判

【西藏之聲12月10日報導】西藏安多海南州上千名學生開展和平遊行活動,要求中共政府尊重民族權益後,中共當局不僅沒有理會學生們的合理訴求,反而對8名學生進行非法重判。此外,居住在西藏首都拉薩的藏人們在數百名中共軍警的層層包圍和嚴厲管治下,緊張度過了一年一度的傳統宗教節日「燃燈節」。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夏吳多傑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上月26日,西藏安多海南州衛校上千名學生走上街頭,反對中共政府強權高壓政策,當時中共政府派遣軍警採取打壓措施,導致幾十名藏人學生受傷住院,更為可氣的是中共政府對8名學生進行非法宣判。

夏吳多傑表示,中共政府於本月5日以指控涉嫌「帶頭學生示威遊行」為罪名,分別對西藏學生熱丹、旺迪才讓、先巴才讓、切炯、扎西更桑、多拉才讓、桑傑東主和更桑本非法判處5年有期徒刑,遭判學生年齡均在18歲至23歲之間,據說他們都是班幹部。


此外,本月8日是西藏傳統的宗教節日「燃燈節」,居住在全球各地的藏人在這一天,會在自家的房屋前自由供奉酥油燈,紛紛到附近各寺院進行朝拜祈福,但是,西藏首都拉薩的場景,令人感到憤怒、緊張和窒息。

現居北京的西藏知名女作家唯色在其博客上發表拉薩被軍警嚴管的照片指出,這幾年的「燃燈節」已經變成了軍警「維穩」的敏感日,尤其今年燃燈節的「維穩」之隆重,遠勝於過去。

拍攝照片的遊客表示,「今天的安檢不是在大昭寺廣場前, 而是沿朵森格路走到拉薩電影院跟前。藏醫院、阿羅倉餐廳、宇拓路建設銀行等等都被包括在安檢範圍內。而且這次安檢很嚴格, 例如很多路段, 都是單向人行。就是說你出去了,不能再進來,要兜一個大圈才可以回去。」

「大昭寺前的廣場位置,中間排了數排軍警,排得滿滿的,極誇張。其中有些軍警,穿了全身銀色的衣服,帶透明面罩,遠看好像航天員,又像』外太空特警』,這應該是新出爐的』防火裝備』。後來,藏人轉經時看著』外太空特警』都好奇地打量。我是第一眼看到他們的樣子,就忍不住笑出了聲。」
source: 西藏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國際人權日-全球「為西藏自焚者發聲」活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正欣 楊   
2012-12-10

「我倆是為雪域西藏,如果我們沒有自由、沒有語言文化和民族特性,將是我們的恥辱......那你到底算是哪個民族,是華人還是藏人?」......一起自焚的阿旺諾培、­丹增克珠遺言

截至12月3日為止,西藏境內外已有94位藏人自焚。

面對藏人自焚和不斷攀升的緊張局勢,藏人行政中央(流亡政府)及司政洛桑森格博士公開呼籲全球各地所有藏人和支持西藏的團體,於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展開各項西藏運­動,為西藏自焚者發聲。

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和臺灣自由西藏學生聯盟等因此決定以四十九個小時的絕食、法會、千盞供燈來紀念自焚殉難者,共同「為西藏自焚者發聲」,並疾呼台灣­各界正視西藏民族所遭受的苦難。
source: 正欣 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喜宴CALL醉友接送 撞車兒死母斷腿

TVBS – 2012年12月11日 下午12:36
南投魚池鄉昨天發生酒駕死亡車禍,一名男子參加喜宴喝醉酒,原本已經開車回到家,又被朋友CALL回去載人,結果男子不勝酒力,自撞電線桿,躺在車斗的朋友,頭顱破裂死亡,朋友的媽媽右腳也骨折受傷,肇事駕駛自責痛哭,但挽回不了悲劇。

車禍現場,小貨車自撞電線桿,橫在產業道路上,由於副駕駛座車門變形,打不開,77歲婦人受困在車內,消防隊員動用破壞剪和電鋸,好不容易把整個車門拆下來,右腳骨折婦人這才被抱著上擔架就醫。

這起自撞電線桿車禍,發生在10日傍晚4點多,巫姓男子也就是小貨車駕駛,參加喜宴喝醉酒,原本已經開車回家,結果同吃喜宴的一對母子也酒醉,CALL他重回喜宴載人。

巫姓男子卻疑似不勝酒力,撞上路旁電線桿,當場造成躺在車斗的朋友,撞擊車斗、頭顱破裂死亡,另外朋友的母親坐在副駕駛座也被夾住,右腳骨折。肇事駕駛巫姓男子:「我對他的車不熟啦,油門可能踩得太大力,不然已經從那麼遠的地方,開到這裡來了。」

酒駕車禍造成1死1傷,肇事駕駛巫姓男子事後懊悔痛哭,但由於他的酒測值高達0.92,明顯酒駕,警方還是依照公共危險和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影片】網址如下:
http://tw.news.yahoo.com/%E5%96%9C%E5%AE%B4call%E9%86%89%E5%8F%8B%E6%8E%A5%E9%80%81-%E6%92%9E%E8%BB%8A%E5%85%92%E6%AD%BB%E6%AF%8D%E6%96%B7%E8%85%BF-043625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