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015 ---農民與賣地溝油+工業用油+飼料油給民眾的企業家 怎能相提並論?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4-10-15

「酷暑後的秋涼應是愉悅、爽颯的,為何站在秋風裏總是滿腔悲涼與孤寂,誰能為我分析秋風的成分?」這是同修在FB有感而發的訊息,這段話應該會引起多數人的共鳴吧!

望著佈滿灰塵的遙控器,已經好久沒開過電視,光是翻開報紙、看到電腦的網路新聞,出現的都是令人無法忍受的負面消息。昨天終於打開電視,映入眼簾是公視有話好說的節目,正在討論黑心油,其中一位來賓談他的基金會專門做"企業良心認證"工作,起先這位來賓高談闊論企業應如何對社會負起責任與良心....隨後話鋒一轉,說到一般人對台灣農民的印象就是純樸、老實;但是大家都忘記,農民為了產品有賣像,對即將收成的蔬菜在上市前噴灑農藥,這比頂新賣黑心油更沒良心.....。當下看的傻眼,這就是我們的電視節目,常常積非成是。有關農藥問題,沒錯,確實嚴重,不過把農民與賣地溝油+工業用油+飼料油給民眾的企業家,怎能相提並論?
令人不禁聯想到國民黨,每次遇到狀況就刻意打左拉右,弄得好像天下烏鴉一般黑,這種情形最明顯的案例就是阿扁總統,故意把他抹黑成貪污犯,透過染紅的媒體、名嘴不停的說,直到全民被洗腦....,寫到此覺得自己的鬥志又被燃起,台灣人現在沒有沮喪、孤寂的權利,全世界到處都有公民為了民主、人權奮鬥 ,而10/17下午有一場「捍衛人權!司法獨立!促請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活動,這是由一群年輕人組成的《台灣民主人權平台》主辦。阿扁總統只要多被關在黑牢一天,台灣的人權就繼續被金九集團踐踏,期盼有良心的台灣人一起站出來申援吧!

今日的餐點:
(午)菜頭排骨貢丸湯、竹筍滷肉、蒜香莧菜、豆干炒小魚乾、糙米飯
(晚)鱸魚清湯、開陽白菜、蒸蛋、涼麵、糙米飯
點心:木瓜、香蕉、肉包、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Week 76:20141006~20141012
畫中有話-馬友油,重案輕判,到處趴趴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919&Itemid=57

【影片】【沃草獨家】慈濟好大官威!旁聽內湖案民眾全上警局做筆錄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出示主席陳武正支持慈濟開發案的email影本,質疑陳武正行政不中立,北市府最後雖讓步讓民眾旁聽,但會後警方卻要求除了記者之外,所有旁聽民眾都要前往警局進行筆錄。


2014年10月15日20:17
2014/7/4 廖本全談慈濟內湖案-「保護區本來就應該用於保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sQKGWnQ1zk


本內容由沃草提供


今(15)日下午,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召開「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審查會議,由於本案涉及極具爭議的「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而且北市府於週一(13日)下午才將開會訊息公開上網,並強調本次「簡報會議」不邀請陳情人或相關團體列席旁聽、不提供登記發言,引發不滿人士施放乾粉式滅火器阻止會議黑箱進行。「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出示主席陳武正支持慈濟開發案的email影本,質疑陳武正行政不中立,北市府最後雖讓步讓民眾旁聽,但會後警方卻要求除了記者之外,所有旁聽民眾都要出示身分證,並到警局進行筆錄,不然便以妨礙公務罪名逮捕,讓許多民眾痛罵北市府、慈濟「好大的官威」!

黑心油風暴中突擊式開會遭抗議

今日下午14時30分,在北市府召開的「臺北市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主要計畫)案」暨「臺北市內湖區通盤檢討(細部計畫)案」第一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意即北市府所稱的「不給旁聽、發言」的簡報會議。會議召開前,會議室內外已經聚集許多警察,亟欲旁聽的民眾則大喊「黑箱」、「停止開會」,試圖佔據主席台中斷會議。目前頂新黑心油事件延燒全台,通路商與消費者抵制頂新產品,而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與慈濟基金會關係甚篤,甚至在慈濟關係企業、以回收塑膠瓶再製紡織品的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代表法人董事,慈濟與頂新的關係也成為火線話題,而攸關內湖保護區未來的慈濟內湖開發案,則在鎂光燈焦點不集中時,悄悄鴨子划水,再次叩關北市府。

因此在會議開始前,現場有不明人士使用乾粉滅火器噴灑會議室,會議室頓時陷入一片白霧,現場衝突更加劇烈。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常務理事洪美惠面對媒體,出示陳武正支持慈濟開發案的email影本,上面清楚載明「謝謝寄來慈濟內湖國際志工園區報導,個人全力支持,本案對附近環境、社會、台北市形象、國家國際形象都有重大正面影響。因任期屆滿無法為本案發言,期盼都委會能順利通過本案。」洪美惠質疑,陳武正已預設立場,有行政不中立之虞。

隨後,都發局執行秘書劉秀玲與陳武正、與會委員協商,允許現場群眾可推派五人進入會議室旁聽並發表意見。陳武正表示,因為已經領了政府新台幣2,000元出席費,會議一定要照原定進度,「從來沒碰過這樣的情況,大家被噴得灰頭土臉,我的咖啡也被噴到不能喝了!」言下對損失一杯飲料無限惋惜,網友陳該隱表示,這情境讓他想起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的太陽餅。

不過,現場民眾強烈抗議,認為只能就本次會議通知瑕疵及往後會議進行方式進行討論。最後,在民眾與在場的都市計畫委員協調之下,達成往後民眾與都計委員收到開會公告時間必須同步,議程內容也必須公開給民眾查閱,會議才順利進行。

旁聽民眾全上警局

然而會議結束後,下午16時,警察封鎖樓層,禁止所有人出入,並且盤查所有人的身份;半小時候,信義分局決定,除了官員、委員、有公司登記的媒體記者之外,所有旁聽民眾、公民記者離場要前往警局進行筆錄,理由是「要找出是誰施放乾粉滅火器阻止會議進行」,不然都會以妨礙公務罪名逮捕。

公民記者點點表示,除了上廁所都有員警陪同外,甚至有員警要求公民記者「照片不得外流」,讓她怒批「這是哪招!?市政府、慈濟好大的官威!」

由於得知尚有17人滯留在信義分局,《沃草》團隊總共打了8通電話,分別致電信義分局行政組、督察組、勤務中心、偵查組,卻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只重申「人不在我這邊、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並表示「有消息再回電給《沃草》」。


沃草(Watchout)希望做一個農夫,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滋長,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
*沃草粉絲頁面:http://fb.com/WatchOutTW
*國會無雙:http://musou.tw/
*市長,給問嗎?:http://wethepeople.tw/
 

陳武正給洪美惠的email上,清楚載明「謝謝寄來慈濟內湖國際志工園區報導,個人全力支持,本案對附近環境、社會、台北市形象、國家國際形象都有重大正面影響。因任期屆滿無法為本案發言,期盼都委會能順利通過本案。」
於本案涉及極具爭議的「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會議過程被質疑黑箱,讓不明人士以施放乾粉滅火器阻止會議進行。
左為被滅火器波及都委會羅孝賢委員。
現場乾粉瀰漫。
遭警方制伏的抗議民眾。

引用: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015/488469/



新聞追追追 20141013 p2 頂新回台賺你錢!炒房住帝寶!還再賣你黑新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PGaEk-BC8&feature=youtu.be

「憤怒的小市民」4封信 PDF檔線上下載








憤怒的小市民全文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wishes/

【影片】食安法修法 田秋堇:廠商2億收買立委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NhghEc3-P0#t=56

「來了魏家才知黃家的好」已故徐總吐槽

2014-10-15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1999年球季,味全龍隊創下3連霸王朝,聲勢如日中天,當時甫接手的企業頂新集團卻以虧損為由,於該年年底宣布解散,留給球迷無限遺憾,當年龍隊總教練徐生明受訪時哽咽地一句:「來了魏家才知黃家的好」,對照如今頂新集團黑心油風波,頂新魏家所作所為,令許多球迷更加唏噓。
  • 過世的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曾哽咽地說:「來了魏家才知黃家的好。」成為經典名言。 (圖:取自網路) 過世的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曾哽咽地說:「來了魏家才知黃家的好。」成為經典名言。 (圖:取自網路)
  • 已故的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曾率領味全龍隊拿下3連霸卻被迫解散,讓他很不甘心。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已故的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曾率領味全龍隊拿下3連霸卻被迫解散,讓他很不甘心。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龍隊解散 流英雄淚
味全龍當年突然宣布解散,時任總教練的徐生明在媒體面前流下淚水,表示如果因球隊戰績不佳解散他沒怨言,球隊拿下3連霸卻被迫解散,他很不甘心,並留下「來了魏家才知黃家的好」名言。
徐總過世後,味全解散當下影片在電視和網路上流傳,如今頂新集團接二連三爆出黑心假油風暴,該影片也在YouTube網站重新瘋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F-JqDKSRE),許多球迷皆表示,頂新集團之無良,15年前味全龍解散時即見端倪,當年就曾傷害過台灣球迷一次。
魏應行:比賽打假的
兄弟象隊去年10月季後宣布轉賣,一度傳聞頂新集團願意接手,當年親自處理掉龍隊的魏家老四魏應行受訪時還說,比賽是打假的,感情被戲弄,在他擔任味全董事長時決定階段性結束。如今對照魏家賣假油大賺黑心錢,道貌岸然暗地卻涉嫌專幹傷天害理的事,傷害台灣人何止千萬倍。
去年包括兄弟轉賣及職棒第五隊,都有頂新魏家重返職棒的傳聞,魏家4兄弟當時還說會「認真考慮」、「理應復出」,是否重返職棒年底前會決定,魏家大董魏應州還發表未來職棒應該到中國去發展的言論,如今球迷慶幸「最假的」黑手沒有伸進好不容易復甦的職棒。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sports/paper/821513

〈自由廣場〉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聲明

2014-10-15
食安風暴接二連三,自許「良心企業」的頂新集團,竟每爆必中。但為什麼這樣的黑心企業,並沒有在九月初的餿水油風暴倒下?還能左腳跨台灣之星,右腳踩中嘉有線電視系統?護航者之一,即是全台最龐大的慈善團體,全球有五千多位新聞採訪志工的慈濟基金會。
十月八日,當大愛新聞第一時間刻意漏報食安事件,「大愛新聞改革自救會」即於次日傍晚發布新聞稿單,譴責採訪主管屈服於高層指示。之後,大愛台高層葛傳富先生,竟向外界辯解「因為消息還不確定,需要先查證」。事實是那兩日新聞部根本沒派記者去查,沒有任何進行報導的指示。而且全台媒體早已報得沸沸揚揚,為何還需花費兩天時間查證?
其實在今年六月份,大愛記者受主管指派,赴彰化為頂新魏家「漂白」去年底發生的銅葉綠素混充油事件,採訪他們「修古厝蓋園區」、「捐地給慈濟」、「嘉惠鄰里」等事蹟。如果大愛台認為這樣做並非「漂白」,又何以在自救會公開指責後,連夜將相關新聞從網站下架?難怪傳播學者管中祥教授會說,「善」新聞未必是「好」新聞。
本會早在七月份即公開發表《大愛新聞改革宣言》(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52446541632806.1073741829.243822732495187&type=3),點出「廣告化新聞」、「宗教業配」、「內部管理失序」、「宗教人士干涉新聞編採」等光怪陸離亂象,並提出十四項改革訴求。只是,當時願意相信的人不多,新聞部高層更無心改正。直到這次大愛新聞護航頂新事件,大家才驚覺,原來改革宣言描述的崩壞情形是真的。
慈濟領袖證嚴法師年初對天下雜誌說:「媒體讓台灣失去信任。」我們今天,必須很沉痛地說:「大愛新聞讓慈濟失去信任。」
當台灣人良心已經覺醒,當全國抵制行動蔓延,自救會與全國教師總會等數個民間團體嚴正呼籲頂新集團與大愛台,正視以下訴求:
一、頂新集團應每週召開記者會,公布善後處理進度,直到所有賠償執行完畢。
二、頂新集團相關企業,永遠退出食品業,也永遠不得跨足媒體業。黑心持股應全數捐為食安基金。
三、大愛新聞刻意漏報重大食安訊息,有失媒體職責。新聞部門經理、採訪主管,應立即公開道歉。
四、大愛電視與頂新魏家的病態關係,大愛台總監應公開說明。(完整版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daaitvnewsreformation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1689

台生是草,中生是寶?


2014-10-15
馬英九總統昨天自誇,在台中國學生人數已從他上任前的八二三人,增加至二萬五千多人,成長超過三十倍。對於中國學生納入健保,馬英九強調應由政府補助,不應歧視中國學生。而在昨天的兩岸大學校長論壇上,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教育部未來將擴大採認學歷的名單及雙聯學制的合作,讓兩岸學子有更多學術交流的空間。陳德華還表示,教育部也和中國台商合作,架設企業徵才平台,希望協助中生畢業後返回中國就業,同時也請中生招聯會追蹤中生的就業情況。
對中國學生的照顧,馬政府真是無微不至,處處替他們著想,連健保、就業都體貼得不得了。但是,台灣本地生呢?選前打包票不會調漲學費,選後卻說學費隨GDP調整。現在,還找來一個力主學費調漲的教育部長。本地生問說:「總統,現在一個便當六十元吃不飽怎麼辦?」馬英九的回答竟然是:「那你有買第二個嗎?」對本地生的經濟壓力,簡直是無感到家。本地生飽受廿二K之苦,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六年,馬政府有像關心中生那樣焦急嗎?本地生畢業後,教育部曾追蹤其就業情況嗎?本地生在太陽花學運的吶喊,馬政府有當一回事嗎?
當初,為了開放中生,馬英九煞有介事宣布「三限六不」,結果,中生來台人數持續增加,馬政府的後續動作就是把「三限六不」搞到名存實亡,乃至於連「三限六不」也不談了。顯然,「三限六不」只是用來騙國人、本地生的。依照馬英九的決策模式,在剩下的不到兩年任期,他一定會致力於將「三限六不」徹底解禁,包括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統統變成具文,本地生只能自生自滅。而一旦來台中生的就業與服貿、自經區連成「一條龍」,台灣也就變相遭中國經濟佔領了。
有些私校校方以為,中生可以挽救少子化招生困難的衝擊。事實上,沒有競爭力的學校,本來就應該退場,不能耽誤學生的未來。如今,宛如輸血般引進中生,最多苟延殘喘一段時間,堪稱飲鴆止渴。而淡江大學因中生參加學生會長選舉,徒然增加校園管理的政治爭議。但馬英九所圖,似乎不是真的著眼於私校,而是比照開放中企幹部、中國配偶、中國觀光客等擴大引進中生,逐漸改變台灣的人口結構,讓中國因素深植於台灣內部,一方面鞏固「不獨」的基礎,一方面讓台灣盤根錯節地連結中國。諷刺的是,國人怒吼要求確保食安,馬政府卻忙著為中生服務,難道這是馬英九遭國台辦打臉「說三道四」的贖罪之舉?
日前,有位「中國生產黨」的主席語出驚人說,二○○八年為馬英九輔選時,她幫台商出機票錢返台投票。她說,當年去中國拉台商的票,把他們一個一個簽字下來,有些人沒錢回來,她就索取對方台胞證,幫忙出錢、訂機票,如果工作走不開的人,她就幫忙安排工人代替工作,請他回來投票。此舉顯然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了,但更值得注意的則是,特定的「新移民」已經開始介入台灣的政治,既為台灣特定的政治勢力服務,也為中國營造有利於併吞台灣的形勢。進一步來看,這位黨主席所補貼動員的台商,不也淪為中國的肉票?
所謂的「木馬屠城」,對台灣已經不是警告,而是現在進行式了。前國防部特種軍事情報室少校陳蜀龍,透過憲兵司令部前中將副司令陳筑藩牽線,替中國刺探國防機密,最近遭最高法院判刑確定。在此之前,多位少將級現役軍官,也經破獲涉入共諜案。更可怕的是,馬英九自己任命的兩岸談判首席代表,竟遭馬政府指控涉及洩密甚至共諜案。凡此在在說明,中國勢力早已廣泛滲透台灣了,如果再加碼服貿協議、自經區,擴大開放中國各色人等來台,從國家安全到經濟安全、社會安全必將全面崩潰。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港警無視法院禁制令 助反佔中堵蘋果日報

2014-10-15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連日遭香港反佔中群眾阻撓出報的香港蘋果日報,雖於十四日凌晨取得法院禁制令,然而香港警方「被動執法」,甚至示意抗議群眾可以不接受該強制令,致使十四日的出報作業仍受到嚴重干擾。抗議人士更威脅,將對蘋果日報展開更大規模的包圍行動。

警方被動執法「口罩幫」囂張阻出報

香港主審法官余啟肇十四日凌晨批准蘋果日報的臨時禁制令申請,他強調,維護新聞自由,法庭絕不怠慢,然而,禁制令取得兩小時後,亦即凌晨三時許,仍有逾百名「口罩幫」圍堵報社大樓附近的車道。
蘋果日報報導,律師於三時左右到場後,蘋果員工開始逐一向在場群眾散發禁制文件,結果維持秩序的警察竟向抗議者說:「他們發禁制令,不過你可以不接受。」不少群眾因而拒接該文件,也有人接過文件後將之撕毀,扔在地上,致使禁制功能不彰。
蘋果動新聞畫面顯示,不少抗議者態度囂張,站在警察面前,用大量粗言穢語辱罵在場記者,景況與上月底,數百名旺角反佔中人士辱罵佔中群眾如出一轍。
報導指出,凌晨約四時,示威者阻擋送報車去路,然而警方攔停送報車,要求熄火,並讓示威者搜車,指稱這是示威人士與送報車司機之間的糾紛。報導指出,示威者不單針對蘋果日報,就連英文報紙也被指是「外國勢力」而遭波及。示威者圍堵報社印刷廠門外,每當工人將報紙送出門口,「口罩人」都會多番檢查,由蘋果承印的信報成功出報,但英文報紐約時報就被阻擋,無法送上送報車。
蘋果指出,揚言由凌晨零時至清晨六時阻擋送報車進出的四百名抗議群眾,在凌晨三時左右散去一半,五時又散去一大部分,多數人是搭計程車離去,近六時左右只剩少部分人留守其搭建的帳篷內。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你喝的飲料是這樣『做』出來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vkqCtiR2c&feature=youtu.be




相關影片:

【影片】2014-10-08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0-15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和平之心】

2014-10-08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聖山愈來愈忙,志工必須同心,不可內亂。

2.毛躁就容易出事,一個人的情緒可能害到全體。

3.10/11 敏冰同修追思會。

4.民視處境危險!

5.聖山準備設立228與白色恐怖「慰靈碑」,解釋「慰靈碑」的意義。

6.10/12《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嘉義發表會。

7.大地即將獲得一批黨外雜誌。

8.蔡同榮...等人紀念碑準備中。

9.開車不可有情緒。

10.時局混亂,精神魔考多,需一笑置之。

11.情緒決定道行,修行就是修情緒。

12.人世間所做的事,是增加做神的力量。

13.甘願做的事,作品就會美,做工也是一種藝術品。

14.差別心太大,會覺得全世界都欠你,一直在憤怒當中。

15.用做神的方式來做人,成語「藉假修真」。認為好的事,要一直做,例如送扁餐。

16.田再庭先生的一笑泯恩仇。

17.情緒是惡魔,不要把情緒放在身上;錢是身外之物,死了帶不走。

18.堅持到底,注重安全,出門先祈禱,祈禱很重要,可以靜心。

19.喜神相隨,四處都能傳道。

20.用平常心經營聖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馬友油,重案輕判,到處趴趴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0-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頂新魏家,邪惡至極,自以為有阿九當靠山,哭什麼哭!金九政權就是辦了魏家,不久還是死灰復燃,自由自在,因為兩岸阿共加上KMT的靠山太穩定,想到〝扁案〞、〝郭瑤琪案〞,真是落差太大,令人噴血,到現在證據確鑿的林益世、賴素如案,皆馬友油,重案輕判,到處趴趴走,有了尚方寶劍護體,自由自在,台灣人真的還不覺醒,香港的雨傘花,只是風中小花,台灣的太陽花則須持續加油,否則也只會空花雪月大夢一場,人性的價值在於生於憂難之時而能拚死於公理公義的臨終一刻,修改公投法,制憲正名救台灣。

中共捧出連戰家族的連P要繼續吃掉台灣的民主人權......
可怕的ROC+KMT,聯共制台。
中國和美國遲早大戰,吞噬台灣,必然之勢,台灣人消滅KMT吧!
微笑中國,KMT傾中急統,台灣人只有自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895&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014---讓阿扁總統能吃到安全的餐點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10-14

10月12日下午兩點,在嘉義市的再耕園舉行《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全國發表會,嘉義們的鄉親真的很捧場,發表感言的同修們也講得很投入,提到阿扁總統和張炎憲教授,眼眶就是不爭氣的紅了起來,現場的鄉親們一定能夠感受得到吧!飄然在空氣中的情緒,感同身受的無奈命運,不捨與憐惜,以及說不出口悲哀,在新書發表會的這個時間,現場的鄉親、台上的同修、阿扁總統,還有已經過世的張炎憲教授,我們的感受都是相同的。

不斷爆發食品安全風暴的同時,慶幸有志工媽媽們辛苦的備餐,以及風雨無阻的送餐同修,讓阿扁總統能吃到安全的餐點。《送進黑牢的愛心餐》楊緒東醫師推薦序:「大地志工媽媽接下送餐與備餐給牢中的阿扁,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走平常心、平常道,成為阿扁和外面連絡的另類管道,大地煮餐和專車送餐的志工,提供給阿扁總統絲絲關懷而已。」、「煮餐給阿扁的媽媽們,也是平凡的家庭主婦,每日要忙於生計,卻要輪流張羅阿扁的「營養餐」,經過醫師們的配方,兢兢業業,煮出想像中阿扁吃得下的媽媽味道,沒有山珍海味,沒有名師料理,亦無高檔食材;皆以清淡合宜為主的菜餚。

未來的道路真的漫長,我們不知道殖民統治者還會耍什麼濺招,為了掩蓋攸關台灣命運的條約簽訂,為了教訓這些不聽話的台灣之子。平常心、平常道正是我們在這未知明天的當下,所需要擁有的態度,才能跨越建國道路上重重障礙,我們也許看不到台灣真正的國旗在國土上空飄揚,但我們可以將精神、理念傳承下去,讓走在道路後頭的人,能朝著前人的足跡向目標邁進。

今日的餐點:
(午)香菇丸筍片湯、煎白帶魚、炒高麗菜、燙空心菜、胚芽飯
(晚)鳳梨苦瓜雞湯、爌肉、塔香茄子、干貝絲瓜麵線、胚芽飯
點心:木瓜、綠豆銀耳湯、芋香燒、花生棒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76:20141006~2014101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91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014-- 追思儀式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4-10-14

惹得天怒人怨的「黑心油案」,繼大統、富味鄉混銅葉綠素、棉籽油,強冠混餿水油,到數次出包的頂新,旗下正義將有害動物的飼料油混作食用油,已經讓民眾、商家忍無可忍,網路上除發起拒買拒用拒吃甚至抵制相關企業,並要求魏家退出食品業,賠償並成立食安基金,追究政府包庇之責,形成另類的全民運動。

馬政府對內「食安風暴」,無法做有效監督管理;選舉前為求勝選,濫用國家機器,違反行政中立,對外刻意迴避「一國兩制」問題的矛盾,模糊國家主權,棄守經濟自主,這是我們想要的台灣嗎?台灣人要慎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上周六敏冰同修的追思祈福法會在彰化家中舉辦,同修們相約一大早陸續到場,以莊嚴感人的台灣神信仰進行追思儀式,記得八月中旬曾與同修們探望病中的敏冰同修,她對台灣神堅定虔誠的信仰及堅毅樂觀的人生觀,並受邀如期在8/16聖山舉辦的活動中見她堅強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安息回歸聖山繼續修行,可謂功德圓滿。
10/12《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發表會,如期在嘉義舉辦,因為許多228台灣神都是在嘉義為台灣人民犧牲而證道。座談會開始大家用一分鐘追思同樣也是嘉義人的張炎憲教授,志工們分享備餐與送餐的種種挑戰,及阿扁總統受到不公平對待至今仍身陷黑牢,期盼更多人關注;也分享了台灣神信仰大愛救國的信念及張炎憲教授努力不懈的精神,令現場來賓不捨並感動不已。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911&Itemid=57

不只反頂新,更要反國民黨---陳為廷

陳為廷 2014/10/15

頂新的新聞,連幾天看下來,令人最困惑的是:為什麼國民黨還有臉在那喊說,要「與人民站在一起」?
在中國,碰到國內重大矛盾的時候,政府就挑選一家廠商、最好還是外商,然後鼓動群眾去發動運動,以此來遮掩自身的失職、與矛盾。這兩天看下來,國民黨學得有模有樣。媒體輿論,也把矛頭通通指向頂新。
於是你看到各種人民自發的「反頂新」運動,但政府的責任呢?卻被完美迴避。
--
簡單整理一下,這裡至少有幾個「不只反頂新,更要反國民黨」的理由:
第一、立委爆料,國民黨力挺,馬政府長期護航頂新
有一種說法是:這種食安問題,抓不勝抓,也不能完全怪政府。
但,頂新案,是立委擺明了把資料攤在你眼前、政府還刻意包庇,甚至出面力挺。直到檢調查出有問題了,才一秒轉調。
根據食安戰神 林淑芬的纏鬥紀錄:
9月23日,陳其邁、林淑芬在立院質詢時,就已經提供飼料油廠賣油給正義的資料。問江宜樺說,正義油能不能吃?江宜樺說,「目前是可以的」。
9月25日,林就要求調查海關管制漏洞的「不可食用廢油」的進口廠商及清冊。但關務署到食管署一路阻擋不願提供。
關務署到食管署一路阻擋不願提供
關務署到食管署一路阻擋不願提供
關務署到食管署一路阻擋不願提供(因為很機巴,所以要說三次)
10月2日,調查報告終於送來。但林要求的是「食品廠進口工業廢油」的流向,衛福部調查的重點,卻變成「非食品廠進口工業廢油」的流向。也就排除了頂新、跟統一兩間食品廠。
排除了頂新、跟統一兩間食品廠
排除了頂新、跟統一兩間食品廠
排除了頂新、跟統一兩間食品廠(因為很幹,所以要說三次)
同一日,當林淑芬要就頂新案質詢官員時,國民黨召委 兒少尖兵-立法委員王育敏,即刻宣布散會。留下憤怒大喊:「一要查頂新你就散會!抗議!」的林淑芬等錯愕立委。
(再附一次這兩天瘋傳的經典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152752617863960

10月6日,官員到立院報告,說根據他們的調查,都沒有問題。召委王育敏還稱讚官員說:「好險你們上週沒有躁進公布廠商資料,免得讓有些委員見獵心喜!」。接著,國民黨團特地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公告這項「喜訊」。
10月8日,南檢查獲頂新參雜飼料油。大打臉兩天前才公告「喜訊」的國民黨團、及官員。
第二、國民黨護航財團,杯葛《食管法》修法
頂新案爆發後,這兩天,立院才在挑燈夜戰進行《食安法》修法。
其中包括要求未來油廠「分廠分照」,要求食用油、飼料油廠的執照要分開,才有利加強把關管理。但同樣的規範,早在半年前,民進黨團就提過,但90%條文,都遭到國民黨團、政院夾殺。
另方面,在認證標章的改革上,政府的「改革」措施,卻是「拿60分的GHP,來換90分的GMP」。令人完全無法理解。
第三、為什麼國民黨要如此護航頂新的理由,這幾天已經有相當多分析。最主要理由,當然是頂新的「黨政關係良好」。
在康師傅TDR案裡面,我們看得很清楚,包括江丙坤、連勝文在內,都含括在這個「兩岸政商集團」的利益分贓結構裡。
整個國民黨,儼然就是一個「頂新看門人」。
--
簡言之,這不是一個意外。這是一個政商集團的謀殺。
反頂新,更要反國民黨。如果這些政治責任完全被迴避,我們完全可以預見,等熱潮一過,修法會草率通過、「調查」會持續包庇。更多無良廠商,將持續躲在幕後。
這其中,當然包括林淑芬指出最大尾、目前進口最多流向不明的「工業廢油」的統一集團。
最新動態是,統一出來澄清:只用在飼料,沒用在食品。
問題是,那是「工業廢油」,連用在飼料都不應該。
而食管署此時,仍持續為統一背書。
問題是,你信嗎?

--
相關連結:
焦點評論:這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林淑芬)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09/36134258/
【上下游】為何用60分的GHP,取代90分的GMP?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58514/
頂新 攀權貴 讓連勝文買TDR
退佣政商7000萬 網諷帝寶一家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19/35518836/
連勝文否認與頂新交好 鄉民爆掛打臉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29202
【島嶼邊緣】還我味全龍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247
你想知道的,頂新的守門神是誰/徐嶔煌
https://www.facebook.com/huang.hsu/posts/694266250656804?fref=nf


〔 資料來源: 陳為廷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
 
引用:鯨魚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