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體檢家庭風險〉e時代暴民 網路霸凌

2018-05-08
文/第五德嘉
新北市一位20歲的莊姓女孩因為升學壓力導致情緒不穩,出現了幻聽及睡眠障礙,當她透過LINE群組向網友們訴苦求援,眾人卻用酸言酸語回應:「感覺她需看精神科」、「綁起來」、「沒用就用籠子」,導致她情緒失控而在社群留下自殺預告:「人類真的很變態,不跟人類玩了,喵」。
  • 圖/黃鼻子 圖/黃鼻子
  • 圖/黃鼻子 圖/黃鼻子
失蹤多日後,她被發現陳屍大漢溪畔,經警方研判為自殺而死。
俗話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台灣最醜的風景是一堆人!」言語霸凌他人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就算是對方犯了錯,但是少酸少罵幾句卻很難,批評別人本來就比批評自己簡單許多,這些言語霸凌雖然肉眼看不到,心理傷害卻特別大。
台灣的網路霸凌有5種現象很可怕:
1.以千擋一:擁有話語權的戰神們在網路上獵巫,找到可以攻擊的對象時,帶著粉絲以千擋一,被盯上的人則是以一擋千,實在是難以反抗。
2.以言廢人:一個人失言或與世俗的意見不同,往往人生被全盤否定,可怕的「以言廢人」、「以人廢言」都變成理所當然。
3.超過比例原則:羞辱他人的行為不對等,常有超過比例原則的凶狠,其實溫柔的人夠理性,就不該過度為難別人。
4.人生好難:網路名言:「避戰被說心虛,應戰被說沒有意義,人生好難。」面對霸凌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完全體現被攻擊者的心聲。
5.看戲的人很多:台灣最醜的風景是一堆人!當霸凌發生時,有些人並不會參與,而是留下「卡」、「搬板凳」、「雞排、珍奶、爆米花」的留言,表示自己只是來看戲的,但是這種路人甲的行為,對受害者來說,只會有雪上加霜的效果。

〈如何應對〉能進能退 善敗者不亂

出於宋代張擬的《棋經》有言:「善敗者不亂。」意思是說若是不幸陷入絕境,切勿自亂陣腳,才有機會逃離危險風暴。
多數被霸凌的人遇到群眾公審,通常選擇隱忍而不敢吭聲,害怕多講多錯而被欺負得更嚴重,其實依個人天生氣質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1.高敏感度的人:
他們在意別人的反應,喜歡和人心智連結,得不到回應會自責,害怕衝突又想息事寧人,只會生悶氣,遇到不能突破的困境會感到無奈,所以遇到攻擊意見,意志力就會崩解。
這時候要勇於告訴父母或師長,尋求心靈上的陪伴;或是找心靈導師(Mentor),讓他們聰慧地找出問題解決方案,或是一語道破來讓自己轉念靜心。
2.反擊式霸凌者:
這些人不是好欺負的,一般攻擊者的辱罵文詞或貼圖都是用「極端隱喻」,也就是罵人不用髒字,卻能髒了受害者的心,但難免有人會講出髒話或詛咒死亡的語句,反擊式霸凌者可以直接截圖上法院,霸凌者必須付出和解金或被官司纏身。

〈酸民退散〉溫柔的心 反霸凌

莊母看著亡女被霸凌的那些話語,哭著說:「網路上字字句句都刺進女兒心裡,盼這種事永遠別再發生!」真是讓人不捨。
同樣因為霸凌而喪失愛女香澄的小森美登里,她推動「溫柔心靈計畫」來反霸凌,她在《一個沒有霸凌的教室》書中說到:人活在這世上,無法獨自生存,依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必須互相連結、互相扶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擁有「溫柔的心」。
適度地遠離網路世界,少在虛擬人生中徘徊,若不幸遇到網路霸凌,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隱忍,想想人生的美好,珍惜生命也珍愛自己,別讓愛我們的人傷心呀!(作者為風險管理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98679

〈婆媳過招〉輪椅代步 鼓勵走出門

2018-05-08
文/林思妙
最近婆婆訴苦說「骨頭疼痛不良於行」,於是買輪椅給她,方便公公推她外出。結果下次回婆家探望,只見她還是「困」在椅子上,憂鬱停滯臉上。訝異極了,輪椅呢?只見輪椅被擱置在牆角。原來她礙於面子,不肯讓人看到她坐輪椅。
不好意思坐輪椅外出,代表她失去了行動能力,也沒有與人互動的機會。任勞任怨的她,不想打擾孩子,總是靜默吞下一切苦。看在眼裡,於心不忍。
怎麼幫助她?思索很久,決定以想法與行動兩面進行。
改善對疼痛的看法,知道「危機即轉機」,是一個提醒,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是一個重生的機會。如此賦與正面意義,即使疼痛依舊在,但內心的苦會減輕。
另外我找適當時機,不露痕跡說明「不管拄著柺杖或坐輪椅,一點也不丟臉,反而是勇者。因為大家都為了讓生活持續下去,讓生命更圓滿。坐輪椅不會影響你的人際關係與價值,反倒是坐困愁城傷身又傷心,也讓晚輩不捨。
「況且若有人針對坐輪椅開玩笑,那也是對方的問題,我們可以拒收這個玩笑。至於別人怎麼想,那更是他的事,和自己的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
行動方面,假日帶孫子回家看阿媽,並開車出門走走。當然帶上輪椅,彷彿又能行動自如,安步當車,陽光下自然風吹拂身心,孫子的笑語圍繞在旁。「苦」字臉不見了,眼睛亮了、眉頭鬆了、嘴角上揚了!為人媳的我也笑了。
或許下次再回婆家,輪椅不再冷冷清清被孤立在牆角,而是陪伴婆婆自在地生活。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98681

中國又胡鬧!施壓世界黃金協會矮化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8

(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在中國加強打壓台灣的敏感時刻,世界黃金協會(WGC)發布最新一期「黃金需求趨勢報告」,於全球官方黃金儲備中,有別於過去單獨列出台灣(Taiwan),這次特別於後方括弧加註「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
近年陸續傳出,不少國際連鎖外商把台灣列為國家,遭到中國官方批鬥,甚至展開一連串「獵巫潮」;不過,前幾天中國施壓美國航空公司,卻被美國白宮打臉。
美國白宮駁斥中國所謂的「政治正確」,且批評中國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改變網站上對台灣與港澳的稱謂是「歐威爾主義」式的無理取鬧,並要求中國停止威脅及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
然而,仍有許多企業受到中國有形或無形壓力,除了得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還紛紛「被迫」道歉。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WGC,發布今年第一季「黃金需求趨勢報告」英文版的全球官方黃金儲備表格中,就把台灣加註屬於「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這在過去相關報告中未曾出現過。
根據報告,台灣持有排名第14名、423.6公噸(1362萬英兩)黃金儲備,在全球占有一定的地位。
至於國際主要機構方面,常被稱為「央行的央行」的國際清算銀行(BIS)每月公布全球有效匯率指數部分,則是把台灣稱為「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但指數縮寫則是「TW」。而每年針對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進行評比的全球金融雜誌,就直接稱台灣為「Taiwan」。
事實上,中國長期打壓台灣,就連親中的馬政府亦難以倖免,2011年1月,我國央行加入近20年的「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SEACEN),為了要讓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加入,被迫更改會員名稱,台灣央行原會員名稱「Central Bank of China, Taipei」就被迫比照奧會及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模式改為「Central Bank, Chinese Taipei」,時任央行總裁彭淮南雖表達強烈抗議,仍無濟於事。
除了SEACEN,台灣為亞洲開發銀行(ADB)創始會員國之一,但自1986年中國加入後,台灣會籍就被改為中國台北。今年在菲律賓召開的ADB年會已於5月6日結束,財政部長許虞哲在書面講辭中,也再度就ADB片面更改我國會籍名稱提出抗議,依舊無濟於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5&Itemid=76

「中國想毀掉維吾爾族」 美學者透露新疆關了近百萬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8

美國學者指出,新疆被關進「再教育中心」的人數最多可能達到百萬,維吾爾族正面臨一場生存危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新疆當地維吾爾族時有摩擦,更傳出許多維吾爾族人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份而被關進中國當局設立、稱為「去極端化培訓班」的再教育中心,美國學者指出,被關進再教育中心的人數最多可能達到百萬,且維吾爾族正面臨一場生存危機。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長期研究新疆問題的美國新奧爾良羅耀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歷史系助理教授圖姆(Rian Thum)在5月4日一場研討論中指出,維吾爾族群體中有5~10%的人因為民族身分成為在教育中心的目標,這意味著再教育中心內的人數是50萬到100萬,另外也有回族和哈薩克族人被關押。
圖姆提到,新彊再教育中心的環境惡劣,被關押者常受到虐待,而新疆有些地區有關押人數標準,若人數不足,當局就會用一些匪夷所思的理由抓人,有人因為和外國人有連繫就被抓、鼓勵子女出國工作就被抓、甚至有人戒菸就被抓。圖姆強調,在新疆找不到一個家裡沒人進過再教育中心的家庭。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前副會長格雷夫(Louisa Greve)則提及一位曾被關押的哈薩克族男子說法,該男子回憶,再教育中心管理員和他說「別再當穆斯林」。格雷夫指出,再教育中心的目的就是抹去該男子的穆斯林身分,這政策是個強烈的信號,目的就在於「摧毀維吾爾民族」。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4&Itemid=76
 

中國要求美民航業改台灣名稱 白宮怒斥:無理取鬧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06

中國要求美國航空業者,改變網站上有關港台澳的稱呼,被美國白宮斥為無理取鬧,並要求中國停止威脅以及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法新社)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5日報導〕美國白宮今天以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聲明駁斥中國的政治正確,批評中國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改變網站上對台灣與港澳的稱謂是「歐威爾主義」的無理取鬧,「我們要求中國停止威脅以及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
  • 美國白宮在聲明中強調,中共強加其政治觀點於美國民眾與私人企業的趨勢正在成長。(法新社)
    美國白宮在聲明中強調,中共強加其政治觀點於美國民眾與私人企業的趨勢正在成長。(法新社)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4月27曾報導,中國民航局已致函美國的聯合與美國航空公司,要求其全球營運必須遵守中國對「分離主義」的限制,也就是所有將台灣、香港與澳門視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指涉必須移除。
這是川普政府首次針對中共發表措辭如此強烈的聲明。白宮表示,川普打著反對政治正確的路線在美參選總統。當中國共產黨強加中國式的政治正確在美國公司與公民身上時,川普會為美國人起身反抗。
白宮指出,中國民航局於4月25日發函給美國航空公司在內的36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在網站和促銷資料中改變對台灣、香港與澳門的指涉方式,以符合中國共產黨的要求。
白宮稱,這是「歐威爾主義」式的無理取鬧,中共強加其政治觀點於美國民眾與私人企業的趨勢正在成長。喬治‧歐威爾所撰寫的小說《1984》是西方社會家喻戶曉,是獨裁政權企圖以老大哥身分控制與改變人們記憶與認知的代表。
白宮聲明中說,中國的網路壓制舉世聞名,中國對美國人與自由世界輸出管控與政治正確的企圖會受到抵抗。無論在美國國內還是海外,美國尊重私人企業與客戶間互動的廣泛自由。這種尊重是一個暢旺的全球市場所不可或缺的。
白宮說,美國強烈反對企圖逼迫私人公司在公開資訊上對政治議題使用特定語言。最後,白宮在聲明中說:「我們要求中國停止威脅以及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
根據外交政策的報導,中國民航局在措辭強烈的信中要求美國航空公司在全球的所有公眾訊息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並要求聯航與美航限期改善,否則就要送交中國的網路安全當局懲處。

美國白宮聲明全文如下:

THE WHITE HOUSE
Office of the Press Secretary
FOR IMMEDIATE RELEASE
May 5, 2018
Statement from the Press Secretary on China’s Political Correctness
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ran against political correct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He will stand up for Americans resisting effort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to impose Chinese political correctness on American companies and citizens.
On April 25, the Chinese 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sent a letter to 36 foreign air carriers, including a number of American carriers. This notice demanded that carriers change how “Taiwan,” “Hong Kong,” and “Macao” are identified on their websites and in their promotional material so that the references fall in line with the Communist Party’s standards.
This is Orwellian nonsense and part of a growing trend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to impose its political views on American citizens and private companies.
China’s internal Internet repression is world-famous. China’s efforts to export its censorship and political correctness to Americans and the rest of the free world will be resisted.
The United States respects the broad freedom private companies have in their interactions with their customers, both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abroad. This respect is essential for a robust global marketplace.
The United States strongly objects to China’s attempts to compel private firms to use specific language of a political nature in their publicly available content.
We call on China to stop threatening and coercing American carriers and citizens.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26&Itemid=76

美國美光晶圓擴大在台投資/反制中國竊奪智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8-05-06
台灣美光科技公司。截圖取自/Google Map圖片
台灣美光科技公司。截圖取自/Google Map圖片
《日本經濟新聞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4月25日報導指出,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總部設在美國的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計畫將在2019年以前,增聘至少800位台灣員工,以反制來自中國的競爭對手,無所不用其極,透過挖角、竊取智慧財產權等侵略手段,達成快速壯大目的。
打從美光科技2015年12月,花費40億美元併購位於桃園的華亞科(Inotera Memories),取得過半持股的經營權,並在2016下半年與南亞科(Nanya Technology)聯合營運之後,華亞科已流失數百位工程師。
美光全球製造部門副總裁韋恩.艾倫(Wayne R. Allan)向《日經亞洲評論》表示,崛起的中國競爭對手,當然想要把他們的智慧人才庫挖走;過去12個月以來,華亞科的人才流失率約為10%。
《台灣英文新聞》報導指出,來自中國的製造晶片競爭對手,可以提供5倍於台灣的薪資,輕易引誘台灣工程師出走,前進中國。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曾向《 中央社》表示,中國透過利誘手段,挖走48位南亞科的高級主管;至於,華亞科則有超過400位員工出走。
中國對台灣晶片產業的攻略,不只用高薪誘引工程師跳槽,還運用不誠實手段,要求他們離職前必須竊取科技機密資料。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2017年9月間,桃園地檢署起訴5名前華亞科高階主管,其涉及罪名包括有違反營業秘密法、著作權法、刑法背信,以及無故獲取他人電磁紀錄罪;這些高階離職員工,並將秘密取得的相關資料,交給中國晶片公司。
桃園華亞科,是美光生產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的最大廠,目前在台灣的雇用工人數達6,800人;預計將在2019年增加到7,650人。其被廣泛運用於電子零件,諸如智能手機、桌上型電腦、全球定位系統、平板電腦、智能電視、可攜帶式媒體播放器、網路設備等等。另外,美光的新加坡廠,員工人數達7,500人,負責供應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這兩項關鍵記憶體晶片,利潤皆相當可觀,年淨利約可達30-40億美元。
美光的中國記憶體晶片對手,主要為生產「快閃記憶體」的紫光集團長江存儲科技(Tsinghua Unigroup's Yangtze Memory Technologies);「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中國對手,則為合肥長鑫(Innotron Memory)、福建晋華集成電路(Fujian Jinhua Integrated Circuit)等2家。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25&Itemid=76
 

2018.05.07【政經看民視】 誰受命反獨?郭文貴爆:馬遭中國控制,不關扁沒得談!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08
發佈日期:2018年5月7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張銘祐、黃帝穎、邱明玉。
陳永興、張友驊、楊宗澧。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揭!不解釋爭議只講空話?管中閔發聲明政治勿介入!
- 看過來!管粉避談法律和學倫,學代會幫您突破盲點!
- 睜眼說瞎話!前外交官扯衣領辯:沒打人只是路過勸架!
- 鋪天蓋地嘲諷反管學生!畫面打臉!媒體道德擺一邊?
- 扯!欣安變安欣,中國仿冒退輔會服務處,統戰新技倆?
- 內幕!「反攻大陸」惹禍?GQ總編24小時遭中國撤換!
- 怒!親中鴻海斷訊民視!76萬收視戶請向郭台銘抗議!
- 繞道新加坡,蜿蜒收購TBC,郭台銘吃下台灣寬頻的?
- 爆!中國威脅美國航空改台灣名,白宮怒斥無理取鬧!
- 誰受命反獨?郭文貴爆:馬遭中國控制,不關扁沒得談!
- 郭文貴一語成讖?管爺案、民視下架,全照藍金黃劇本走?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0&Itemid=76

2018.05.05【政經看民視】 柯痞心碎!凱校募款餐會被拒,台派與柯正式分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06
發佈日期:2018年5月5日
來賓名單:
歐崇敬、張銘祐、王羿方。
徐嶔煌、吳國棟、范雲。

視訊連線:曹長青
視訊連線:史帝夫.夏波(美國眾議員)

討論主題:
- 爆!扁出席凱校募款餐會,站上肥皂箱突破中監禁令!
- 保外就醫猶如末代政治犯?扁屢挑戰中堅四不禁令!
- 柯痞心碎!凱校募款餐會被拒,台派與柯正式分手?
- 見風轉舵?柯痞無奈再答台灣價值:以台灣為主體性。
- 獨家!范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第三勢力共主換人當?
- 諷!台大一言堂!只准宣傳護管!這是誰的校園自主?
- 政治退出校園?馬英九.洪秀柱.羅瑩雪入台大響應挺管!
- 又是你們!校園屢發生暴力事件!統派最愛打學生?
- 內幕!講不贏你就黑了你?民視遭TBC下架有紅色勢力?
- 追!股權戰爭捲土重來?下架民視目的竟是為了上三立?
- 獨!台旅法過關,台美高層互訪,美眾議員夏波這樣說..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24&Itemid=76

當狼人郭董 盯上了「台灣的眼睛」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邱延譽 (曾任教育電台台北總台記者)   
2018-05-08
去年2月,郭台銘以海外公司轉投資方式,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TBC(台灣寬頻公司)經營管理權,火速獲得通過。今年5月4日凌晨0時起,「台灣的眼睛」民視新聞台突遭TBC惡意斷訊,使得台中及桃竹苗75萬TBC所屬系統訂戶,都看不到民視新聞台。(圖/截取自民視新聞畫面)
去年2月,郭台銘以海外公司轉投資方式,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TBC(台灣寬頻公司)經營管理權,火速獲得通過。今年5月4日凌晨0時起,「台灣的眼睛」民視新聞台突遭TBC惡意斷訊,使得台中及桃竹苗75萬TBC所屬系統訂戶,都看不到民視新聞台。(圖/截取自民視新聞畫面)
2014年才嗆太陽花學運「民主不能當飯吃」的郭台銘,隔年看到同是商人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也發夢參選2020的台灣總統,引來一陣噓聲。有人擔心萬一他參選,會是中國「解放」台灣的先鋒。
去年2月,郭台銘以海外公司轉投資方式,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TBC(台灣寬頻公司)經營管理權,火速獲得通過。今年5月4日凌晨0時起,「台灣的眼睛」民視新聞台突遭TBC惡意斷訊,使得台中及桃竹苗75萬TBC所屬系統訂戶,都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依照民視公司的聲明,令筆者聯想──郭台銘是否受了北京的指使,想為日後的台灣大選,改換媒體環境、操控紅色選情?
郭台銘的個人生長與企業之萌芽,都來自民主開放的台灣,如今他的言行作為,卻是中共惡政的鼓吹手,狼性十足!一個經營電子代工的台商,無視於共產黨「改革開放」以後,掉入另一個「私營政府資本主義」的陷阱,避而不提中國目前一片殭屍國企、金融呆帳、房地產泡沫化、資金外流、高端人士外逃、人民掙扎……的「榮景」,反而以「民主不能當飯吃」,斥責台灣學運「阻礙兩岸『經濟』發展」。你說荒謬不?郭台銘財大氣粗,但台諺有云:,「囂擺嘸落魄的久」,郭董還是稍微收歛的好。
太陽花學運以後,他為了中國華為公司申請「在台灣各基地台架設4G網通系統」的許可進度不夠暢快,便咆哮NCC,揚言拒絕繳稅,拿中共權貴那一套,來台灣撒野。而當時美、英、加、澳等國政府,早已因為國安疑慮,禁用華為設備了。
在民視斷訊事件的第3天,憤怒的TBC訂戶已經醞釀集體退訂。這不僅僅是TBC整肅哪家電視台報導權的問題,而是你欺辱了台灣觀眾的知情權、選擇權的問題。這也不僅僅是台中及桃竹苗76萬戶看不到哪一台的問題,而是全國人民習慣於新聞完整、免於媒體多元聲音被無預警切斷之恐懼,而集體底抗財團寡占新聞環境的問題。
記得不?2012年旺中集團蔡衍明併購《壹傳媒》事件,激起「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901反媒體壟斷聯盟」透過社群,匯集全國37所大學的學生,發動兩次抗爭,並獲得中研院院士余英時撰文聲援 ,李遠哲、杜正勝等6百多位學者的署名支持。
一個受中國操控的台商,也想利用媒體,操控自己台灣國人的耳目?有種就來試試!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6&Itemid=71
 

教育西進 大學排名溜滑梯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天麟/國策顧問   
2018-05-08
近年台灣名校在全球的排名持續滑落,二○一八年台大的排名已跌到第一六六名,輸給復旦、港大、新大之後,應與此有關。台大的教授們,如管爺勤跑中國,將時間、資源貢獻給中國大學之後,排名之滑落是很自然的結果。(資料照)近年台灣名校在全球的排名持續滑落,二○一八年台大的排名已跌到第一六六名,輸給復旦、港大、新大之後,應與此有關。台大的教授們,如管爺勤跑中國,將時間、資源貢獻給中國大學之後,排名之滑落是很自然的結果。(資料照)
幸或不幸,「管」案帶給社會及校園莫大紛擾,但卻也暴露給國人,盤據在台灣各大學的三大問題:
一、教育資源的西進與流失。
二、新興金權的介入。
三、國民黨舊威權結構的跋扈。
教育資源西進對台教育之衝擊,本質上與產業西進對台灣經濟之衝擊並無兩樣。產業西進帶給台灣關廠、失業、22K悶經濟,衝擊了民生,十數年經驗證明了對台經濟是一大災難。但教育西進之弊害則一直躲在學術金字塔內未被發覺。此次管案之爆發,讓國人驚訝發現中共在教育界滲透之深之廣,名校教授、院士、研究員幾乎無不與中國各大學做頻繁的名曰「學術交流」實則如中共卅一項「惠」台政策一樣,是明目張膽的賄賂和統戰。試想,若學校的教授們因金錢之誘惑勤赴中國,虛擲時間於交通、講學、兼課,在台教學研究還能專心嗎?這與企業西進,企業家將資金挪用於中國,本身天天跑中國,延宕了研發、升級,殘害台灣經濟是一樣道理。近年台灣名校在全球的排名持續滑落,二○一八年台大的排名已跌到第一六六名,輸給復旦、港大、新大之後,應與此有關。台大的教授們,如管爺勤跑中國,將時間、資源貢獻給中國大學之後,排名之滑落是很自然的結果。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台大「哈中」,風行草偃,台灣教育界將步產業之後塵,持續被中國所磁吸而沉淪下去。
新興金權的介入校務也是管案給台灣的一大啟示,學校為財務接受企業之捐助是可以的,但須注意金權介入校務之問題。台灣媒體界受親中財團之入侵,構成當今政治之亂象已歷歷在前,如何防範重蹈覆轍,可能是此次教育部藉管案好好思考的方向。
管案是單純的違法問題(未揭露應揭露資訊)也是單純的倫理判斷(如校長兼獨董之利益共構及勤跑中國之倫理問題),之所以會拖延四個月乃是教育部及台大本身仍盤據著深厚的舊國民黨威權結構在幕後作梗,只要看看出面聲援管爺的老校長們就可知其大概,他們那一個不是白色恐怖時代國民黨的忠誠黨工?教育界可能需要一番的轉型正義,不然如「一中承諾書」所顯示的殘害「學術自由」的中共滲透將會持續蔓延。
廿多年的兩岸學術交流告訴國人的是,它殘害台灣的學術自由,促進台灣教育資源西流,是大學世界排名年年滑落的元凶。亡羊補牢時猶未晚,「管案」對台或許是天助。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3&Itemid=71

台灣是失敗的國家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05-08
川普在發動對中國貿易戰爭前,早已在自傳《讓美國再次偉大》一書中說:「中國有兩個,一個是好中國,一個是壞中國,美國對中國策略,早已經失敗幾十年了,我所做的,只是反擊中國而已」,沒錯,台灣對中國策略,也失敗了30年,現在,小英要不要反擊呢?如果,台灣不想成為失敗的國家,或者說:台灣還願意改變過去已經失敗的命運,我們應該如何做?(圖/張家銘)
川普在發動對中國貿易戰爭前,早已在自傳《讓美國再次偉大》一書中說:「中國有兩個,一個是好中國,一個是壞中國,美國對中國策略,早已經失敗幾十年了,我所做的,只是反擊中國而已」,沒錯,台灣對中國策略,也失敗了30年,現在,小英要不要反擊呢?如果,台灣不想成為失敗的國家,或者說:台灣還願意改變過去已經失敗的命運,我們應該如何做?(圖/張家銘)
5月1日,外交部宣布:中華民國和77年邦誼的多明尼加,斷絕外交關係,「中華民國在台灣共和國」,再度遭受背叛,現在只剩下19個邦交國,同樣的遺憾和憤怒聲明,牆國(中國)甩大錢挖牆腳,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等等話語,一再重複,都來自總統府,說實在,真的聽多了,台灣人民已經無感,連過去捍衛中華民國的藍色戰將,也沉默以對,中國國台辦說的最坦白:不會有國家,會和一個不正常的國家建交,中國指出台灣外交問題所在,那麼,台灣人也應該問自己:一個不正常的國家,是誰造成的?這個國家會不會也是失敗的國家呢?
四月中旬,小英總統到史瓦濟蘭訪問,臨行前還信誓旦旦:台灣要走出去,此次出訪為了慶祝史國獨立50年,這一天,也是史瓦濟蘭改國號的日子,史瓦濟蘭國王說:「我們的國號經常和瑞士撞名,所以才決定改名」,有好事的記者問蔡總統:台灣呢?小英回答的很曖昧:「我們的國號不是很正常嗎」?這是漢文字的精妙處,一個句子中,有了問號和沒問號,意義差很多,把問號拿走,台灣國號就不正常了,而一個國家的失敗,通常從國家名字就看出來了。
喬姆斯基在《失敗的國家——濫用權利和踐踏民主》一書中說:「主權是衡量國家是否失敗的準繩」,根據美國智庫和平基金會,把失敗的國家量表,列舉出12個指標,這12個指標,也可以稱為國家脆弱性指標:
一.人口壓力遽增
二.難民大規模移動
三.遺留集體種族仇恨和報復的偏執
四.長期人才外流
五.群體經濟發展不均
六.經濟發展倒退
七.公共服務失效
八.法治失敗人權侵害增多
九.國家武裝部隊失控
十.社會統治菁英分裂
十一.國家政權不具正當性
十二.外國政治干預
目前的敘利亞12指標具備,台灣因為不被聯合國認可為主權國家,所以並未接受評量,但是,好歹自己評量一下自己,台灣至少具備了3,4,5,6,10,11,12,七個指標問題,其中第三項,就是目前國族認同分裂,所造成的問題,是台灣問題的核心,即便目前沒有爆發內戰,認真講:7種指標已經過半數,台灣也算是失敗的國家之一。
4月27日,兩韓頭目在板門店舉行和平高峰會,有好事的記者問小英,小英說:「只要是在沒有預設前提,以及對等情況下,也願意和習大王見面」,這句話四平八穩,台灣已經說到爛了,中國卻充耳不聞,問題是:拋開那些「一中各表」的欺騙話術,中國和台灣兩國,無法像兩韓可以對等談判,問題出在哪裡?到底是誰的錯?這不是用缺乏政治智商,一句話可以帶過,一個國家之所以搞到失敗,一定是有漫長原因的,這個抬頭不正的國家,政策失敗,當然不能完全怪小英,應該怪更早的領導者。
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國民黨政府眼看局勢不妙,老蔣企圖丟開中華民國大衣,建立「中華台灣共和國」,可惜時機不對,因為老美不支持,老蔣把這個失敗硬生生吞了下去,再加上身體已經衰弱,就不再提起,詳見〈蔣介石的台獨夢〉(民報專欄),台灣的失敗,已經在這個時候埋下,1987年,小蔣臨死前,發了善心,解除戒嚴,允許老兵揹著三大件一小件,帶到中國探親資匪,這個階段,台灣有錢,就算資匪,仍不足以傷害台灣經濟體質。
1989年,天安門流血鎮壓發生後,全世界抵制中國經濟發展,這時候,中國最需要台灣援助,台灣卻沒有堅持保握這個機會,和中國先談對等,在沒對等情況下,就貿然開始交流,資金工廠跑到一個對台灣充滿敵意的中國,台商雖然短暫享受了超國民待遇,風光一時,卻違反全世界對等交流普遍的原則,看看兩德統一前的步驟,兩德在和平統一之前,東西德必須先開放電話、開放電訊、電視頻道、開放圖書出版,東德到西德探親,全程監控,或東德到西德打工,只限固定場所,並要求打工者,當天來往,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才能在國家安全下,走到最後統一。
兩韓也是如此,1990年,金大中陽光法案通過,兩韓探親來往,必須申請,南韓對北韓的經濟協助,也只限於開城地區,哪有一個國家像台灣如此胡搞,只靠著血濃於水一句話,把國家安全視若無物,中台兩國,在國際上沒有對等情況下,台灣卻一昧開放,呆商從沿岸走進更深的內陸,四處資匪的結果,死在女人裙下,死於中原,或無命回鄉,和變成囚犯,變成台流一大堆,演變成今天,不要說超國民待遇,連國民待遇也困難,局面已經難於收拾,現在的情況就是:匪諜在台灣滿街跑,台資台商在中國陷入共黨魔掌,變成中國實質掌握的肉票,台灣的國家政策,嚴重受到中國干預,前幾天,在美中貿易戰開打,經濟部為了向美國申請鋼品關稅豁免,選擇站在美國這一方,對輸往中國的晶片設限,立刻遭到國內「被捅派學者」抵制,認為這一政策會遭來中國更大報復,台灣經濟會死得更快,過去,高歌大膽西進的人,現在照樣說大話,照樣喝民進黨政府的肉湯,這些人過去沒腦子,現在則是沒臉站出來,甚至還高唱台灣給中國管理很好,從不為自己錯誤的政策道歉。
無可否認,小英上台後,接續黨國爛攤子,真的很辛苦,但是,政治就是如此,前人有錯,後人不改,小英仍然無法逃避失敗國家的責任,更必須直接承擔失敗總統的罵名,更簡單說:小英的民調持續低迷,因素很多;走中間路線的結果是:藍的罵他台獨,綠的罵他親中,但是,屬於總統負責的外交,兩年就斷交三國,屬於總統責任的國防,百分之60以上的人民,對國防沒信心,雖然也有60 %的年輕人,願意為保護台灣而戰,這點足堪安慰,但是,對國民黨舊黨國時代的餘毒,除垢不力,反而使這些人更有機會,轉換藍色底褲,改穿紅色,結合鄰居中國邪惡黨國,在台灣內部製造動亂和分裂,說穿了,第五縱隊能夠招搖過市,媚匪的紅旗四處飄搖,不就是台灣自己急於開放,沒有依照世界遊戲規則,惹來的問題嗎?川普上任後,民意要求他開放敘利亞難民赴美,他說:「我無法判斷誰是恐怖份子,所以我不會放任有人在我家院子裡放炸彈」。台灣呢?
1947年6月,杜魯門看出蘇聯故意杯葛馬歇爾重建歐洲的計畫,發表了杜魯門主義,在肯楠8000字圍堵共產報告中,美國總統決定圍堵共產國際擴張,同時展開對蘇聯抵制行動,這就是冷戰時代的開始,本來在開羅宣言底下:在四強接管朝鮮五年後,應該讓朝鮮建立獨立統一的韓國,結果事與願違,兩韓在1948年各自成立政府,正式分裂,蘇聯希望獨立的韓國,是親蘇的政府,美國卻希望韓國是親美政府,雙方堅持不下,只好南北各組政府,以38度線為界,現在,朝鮮很可能逐步走向和平,而帶著圍堵中國共產任務的台灣,將何去何從?
中國已經取代當年的蘇聯,對民主陣營圍堵政策,展開攻擊突圍,台灣戰略地位,首當其衝,台灣人愛和平,但是,和平不會從天而降,兩韓的歷史已經告訴我們,強權政治的運作就是如此。
中國現階段,對台灣文攻武赫的戰略首選:當然是逼迫台灣主動投降,被中國順利併吞,接受一國一制,但是,以目前情況來看,這種方式台灣人民不同意,對中國而言,也是風險最大,除非中國能在各種方式的占領後,完全壓制台灣獨派人士的反彈,甚至消除獨派武裝對抗,因此,中國戰略第二選項是逼台灣接受一國兩制,把台灣當作一個親中國的地區看待,對中國日後爭霸世界,突圍第一島鏈,最為有利,也不會帶來統治的困難,然後如同香港,慢慢緊縮兩制,走向一國一制,如果真有這一天到來,不管是一國一制或一國兩制,台灣就真的失敗了。
如果無法一國兩制,中國戰略上也希望是以中國為主的聯邦國家,然而從美國立場來講:使台灣成為親美的正常國家,從隱性同盟,變成顯性同盟,對美國圍堵中國最有利,其次就是把台灣變成另一個波多黎各,正式成為聯邦之一,最差情況就是讓台灣維持現狀,但是,台灣本身所希望,當然是獨立建國,最好可以成為武裝中立國,不介入中美大國的紛爭,但是,這個希望也最困難,必須美國,聯合國和歐洲國家同意。
台灣政府只有譴責背信忘義的多明尼加,卻不敢面對挖牆腳的中國,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川普在發動對中國貿易戰爭前,早已在自傳《讓美國再次偉大》一書中說:「中國有兩個,一個是好中國,一個是壞中國,美國對中國策略,早已經失敗幾十年了,我所做的,只是反擊中國而已」,沒錯,台灣對中國策略,也失敗了30年,現在,小英要不要反擊呢?如果,台灣不想成為失敗的國家,或者說:台灣還願意改變過去已經失敗的命運,我們應該如何做?前幾天觀看:謝金河和范疇對談:「美中貿易戰爭,台灣應該如何自保?」,范疇認為:在美中板塊對撞時候,台灣不要插隊,應該保持沉默。這句話,就是對目前正在大動作的台灣獨派團體而發,我尊敬范疇,但是,對范先生的言論,並不認同,貿易戰爭只是戰爭類型之一,未來美中戰爭打打談談,會變成常態,我認為台灣當下不是裝沉默,而是更加務實,把握現在美中交戰機會,謀定而動,台灣人必須理解:中國就算會主動給持有台胞證的人,免費搭高鐵,也不可能給台灣對等談判,這個世界上,所有對等的地位,絕對是自己爭取的,台灣人如果希望中華民國或台灣國,被老共承認接納,只能在老共需要你的時候提出,否則,等美中貿易大戰一過,台灣就更沒機會了。
例如說:中國現在需要台灣晶片,美國希望台灣晶片不要賣,現在不就是兩邊談判的機會嗎?台灣要的不多:獨立、生存、安全和發展而已:那麼,作為總統,小英應該如何拯救已經失敗的國家呢?
第一,順著美國的談判呼籲,主動召開國際記者會;向世界表示:願意和中國展開和平談判,如果中國拒絕,責任壓力就會轉到中國身上,中國若同意,台灣可以在會中要求中國停止打壓台灣,接受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1&Itemid=71

211.20.8.179 看台灣的資安、國安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世澤   
2018-05-08
讀者投書談民視新聞台被TBC下架問題,事實上,台灣除了傳媒遭中國勢力入侵,電訊公司網絡出現中國控制主機,更是值得關注。
筆者在過去一個月,清查那些霸用筆者博客大量谷歌廣告位置,但內容多數為推銷不存在商品的中國廣告商,把他們踢出去,以免因為他們霸用廣告位置,影響筆者的網站廣告收入。筆者也發現,由廈門「中資源網絡服務有限公司」在谷歌下的廣告,多數用www.uyrt.top、gzcute.com、dadex.top一類明顯隨機產生的域名,因為這些域名正常人記不了,亦對做搜尋引擎優化有反效果,很明顯不是正常網站。
而這些網站賣的那些手機應用程式,根本不存在,而不少所謂美體中心,也是不存在,他們在網站中所謂香港中心的地址,竟然是電器商店或藥房的地址,這很明顯是詐騙網站,或釣魚網站。而這些古怪網站的主機IP,都是中華電信在台灣主機,IP是211.20.8.179。根據筆者初步調查,至少有三百多個中國古怪網站,是使用這個中華電信IP運作。
筆者相信,在台灣IP運作的中國網站,包括詐騙網站,或中國當局用作蒐集情報的網站不止一個,應該有若干中華電信IP被租用予中國使用,請問中華電信,以及台灣不少電訊公司在向中國客戶提供數據服務時,有沒有審查過這些公司的背景,以及他們到底會用台灣IP幹什麼事?筆者發現肯定是冰山一角,而一旦這些主機,被中國當局用作發動對台灣的網站攻擊時,後果一定十分嚴重,台灣執法部門有沒有對這些中國人租用的主機做出適當調查,筆者對此十分懷疑,如果有調查的話,那些古靈精怪主機不會存在於台灣網絡上這麼久。
雖然在全球化年代,要完全杜絕中國人租用台灣主機,做有違台灣治安和國家安全的事是有一定難度,但不代表當局以及電訊公司全無作為。筆者認為電訊公司應主動審查與中國相關客戶的背景,而執法部門,也要清查台灣的電訊網絡中,是否存在一些與中國有關的奇怪活動,會否危及台灣,以及美國、日本一類盟友的安全。
(作者是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2&Itemid=71

畫中有話-某些軍公教的心態仍然停在228統台的思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自從1945年10月25日起,軍紀極差不太識字的中國兵,及貪官汙吏一群群來到台灣,其間無惡不作,雖有少數要奉公守序,皆被自己人迫害,把台灣人民的回歸祖國的夢,極端撕裂,僅僅經過1年3個月於1947年2月28日,全台爆發228大屠殺;相對於滿清治台引爆台灣人民反抗,也有13年之久,於1969(康熙35年)才發生局部吳球起義,試問?為何 KMT來台只經過如是短時間台北人就率先起義抗暴?這就值得台灣人民警惕;看看今日之@@反年改800壯;KMT訓練出來的反年改軍公教階級,就可以了解,某些人的心態仍然停在228統台的思惟?民主的台灣?仍然處赤化妖化黑暗面。

殺殺殺228? 和平呢?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蔣介石派軍,二二八、三月大屠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蔣介石由中國派來大軍(1947.3)。派來大軍21師進行有計劃大屠殺,對其同胞,毫不留情,殺殺殺;不放過台灣高級知識份子和有領導能力的精英,於是在短短時間將台灣人口的3%消滅,於是台灣人群龍無首;成為順民,就很好管理,卻不知道,歷史的真相,難於消除,台灣人民的血痕依然存在,當時掌生殺大權的警備總部參謀長柯遠芬公開說出:「寧可枉殺99個人,絕不放縱1人」,用如是觀念;真是把當時的台灣人民,當成砧板上的魚肉,隨便打打切切;當前打警毆警的@@@八佰壯士們,得守法守紀,公民教育。

穿心之痛228,3月大屠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美國通過新任國務卿Mike Pompeo任命,台灣需有選邊站的做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以57票贊成,42票反對,通過新任國務卿Mike Pompeo的任命,他是個強硬友台鷹派人物,對於保護台灣的法案,強烈 支持;他的法學素養(哈佛法學院畢業),充份了解台灣的法理地位和必須扮演的角色,對敵我意識有其戰略作風,台灣的DPP領導者必須有明顯選邊站的做法,依現況中共當局已經不理會蔡英文政府的維持現狀,或是忍辱的善意回應,此次老兵軍頭退消軍公教之反改革行動,全世界皆看到台灣執法執政的無力感,台灣人民不可以一退再退;繼續團結喜樂前進。

為了個人利益反年改成為反政府,反台灣人民附共叛台。

殺台灣執法員警的五紅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世界儀隊賽勇闖決賽 蘇祈麟高喊愛台灣

2018-05-07
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的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與來自世界各國36位選手同台競技。這是國內三軍儀隊首度有隊員穿著軍服參與國際賽事。
  • 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的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與來自世界各國36位選手同台競技。(中央社) 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的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與來自世界各國36位選手同台競技。(中央社)
  • 蘇祈麟在蒙眼狀態下,完美的進行拋槍及背後接槍等超高難度技巧,讓在場人士驚呼連連。(圖:取自三角鐵影像工作室臉書) 蘇祈麟在蒙眼狀態下,完美的進行拋槍及背後接槍等超高難度技巧,讓在場人士驚呼連連。(圖:取自三角鐵影像工作室臉書)
蘇祈麟昨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決賽,尤其在蒙眼狀態下,完美的進行拋槍及背後接槍等超高難度技巧,讓在場人士驚呼連連,蘇祈麟完賽後也難掩內心的激動,高喊著:I love you, Taiwan。
海軍官員說,蘇祈麟確定進入世界8強之內,但實際名次,大會將在7日上午公布。(記者羅添斌)
                                
引用自由時報 :


 
 

耍槍世界第4 蘇祈麟可望國慶獻技

2018-05-08

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除拿下第四名的佳績,並因為比賽技巧難度最高,獲得大會創辦人為名的特別獎項;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特別致電恭賀,心情激動的蘇祈麟說:這份榮耀要與國人共享!
身兼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今年國慶將邀請這位愛台灣的海軍上兵,希望他能夠在儀隊表演中獨秀一段。(記者羅添斌、邱燕玲)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9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