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211.20.8.179 看台灣的資安、國安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世澤   
2018-05-08
讀者投書談民視新聞台被TBC下架問題,事實上,台灣除了傳媒遭中國勢力入侵,電訊公司網絡出現中國控制主機,更是值得關注。
筆者在過去一個月,清查那些霸用筆者博客大量谷歌廣告位置,但內容多數為推銷不存在商品的中國廣告商,把他們踢出去,以免因為他們霸用廣告位置,影響筆者的網站廣告收入。筆者也發現,由廈門「中資源網絡服務有限公司」在谷歌下的廣告,多數用www.uyrt.top、gzcute.com、dadex.top一類明顯隨機產生的域名,因為這些域名正常人記不了,亦對做搜尋引擎優化有反效果,很明顯不是正常網站。
而這些網站賣的那些手機應用程式,根本不存在,而不少所謂美體中心,也是不存在,他們在網站中所謂香港中心的地址,竟然是電器商店或藥房的地址,這很明顯是詐騙網站,或釣魚網站。而這些古怪網站的主機IP,都是中華電信在台灣主機,IP是211.20.8.179。根據筆者初步調查,至少有三百多個中國古怪網站,是使用這個中華電信IP運作。
筆者相信,在台灣IP運作的中國網站,包括詐騙網站,或中國當局用作蒐集情報的網站不止一個,應該有若干中華電信IP被租用予中國使用,請問中華電信,以及台灣不少電訊公司在向中國客戶提供數據服務時,有沒有審查過這些公司的背景,以及他們到底會用台灣IP幹什麼事?筆者發現肯定是冰山一角,而一旦這些主機,被中國當局用作發動對台灣的網站攻擊時,後果一定十分嚴重,台灣執法部門有沒有對這些中國人租用的主機做出適當調查,筆者對此十分懷疑,如果有調查的話,那些古靈精怪主機不會存在於台灣網絡上這麼久。
雖然在全球化年代,要完全杜絕中國人租用台灣主機,做有違台灣治安和國家安全的事是有一定難度,但不代表當局以及電訊公司全無作為。筆者認為電訊公司應主動審查與中國相關客戶的背景,而執法部門,也要清查台灣的電訊網絡中,是否存在一些與中國有關的奇怪活動,會否危及台灣,以及美國、日本一類盟友的安全。
(作者是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32&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