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你不是三軍統帥嗎?

◎ 蔡木章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因被關禁閉過度出操導致暴斃一事,連日來不僅輿論及國人批判聲不斷,甚至連馬英九都數度飆罵國軍,什麼濫權、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等字眼都出來了,顯見代誌大條了。
然,這當中,最沒有資格罵國軍的人就屬馬英九了。身為三軍統帥,竟然置身事外,飆罵國軍,其顛倒錯置的行徑,令人無法置信。
且自二○○八年上任迄今業已邁入第六年,但由於其遂行終極統一的大業,讓國軍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致軍威每況愈下、軍容渙散,軍紀更是蕩然無存。是故,會發生洪士官的冤死事件乃意料之事,洪案暴露出國軍長期不當管教及凌虐事件,只是冰山中的一角而已,洪下士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基此,筆者以為,既然身為三軍統帥,國防部長是您選的、陸軍司令的派令好像也是您核批的,且每年兩次的將官晉升典禮,更是您在國人眾目睽睽之下佈達的;洪士官被操死,與三軍統帥毫無干係嗎?
所以,最該跟洪士官家屬及國人道歉的人,當然非您莫屬了。
(作者為醫院營養專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笨蛋 你的國家正常嗎?

◎ 蔡美珠
如果今天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正常化的國家,我們就可以自由地申請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組織,就不必如此為是否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而傷腦筋。
如今服貿協議兵臨城下,民眾想要抗爭,壞了,發現主要的在野政黨軟綿綿的,瞻前顧後。黨內有前立委唱衰,料定服貿將和ECFA一樣,反到最後還是概括承受,要不就是所掌握的資訊錯誤,打到最後恐怕會打到自己。
根據統媒報導,有民進黨中常委到中國開租賃公司,是簽訂服貿協議的受惠者;甚至學者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報告服貿協議專案,有委員認為國內業者有競爭力,「免驚」,真是扯。
固然黨員數不是勝選主要因素,但國民黨黨員人數為一百二十萬人,民進黨黨員人數才三十三萬多人(截至二○一二年二月止),而且每每選舉都採全民調、也不經營基層,輸了選舉是正常。
人頭黨員不思解決,反而成為取消黨員投票藉口;不努力推動國家正常化,光討論中國政策,沉淪至此地步,真令人慨歎。
反服貿協議須有一個強有力的反對黨,當民眾引頸企盼的時候,如果民進黨不掌握機會、重新燃起民眾的熱情,則不僅二○一六年重返執政無望,恐怕議員、立法委員席次就將大幅萎縮,不可不慎。
(作者為家庭主婦)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3.htm

吾三連 不要哭哭 ---《馬運大亂篇》

◎ 李中志
馬總統又哭了,這次不是看電影,也不是以淚切割貪腐愛將,更不是為洪媽媽而哭,而是在國民黨主席選舉的衝票大會上,委屈地自認有這麼好的政績,全為民眾著想卻得不到掌聲。眼眶泛淚的背後,還不就是「哼,好人沒好報!」這馬大姊所透露的真正態度?
一人競選,何必大費周章衝票?面子是其一,測試諸臣忠貞是其二。果不其然,郝立強連袂高呼國王的新衣真漂亮,黨政密合,天衣無縫,你一句「全力支持馬」,我一語「國民黨是愈打愈硬」。講得馬總統心酸淚眼,看得老百姓心驚肉跳,是不是對早被打趴的人民,愈是哀哀叫,政府就愈狠?難道這些國民黨的「明日之星」,為了勤王,不怕變成「明日之腥」?
其實,馬得票越高,越能解答多數國人的困惑,那支持馬總統的十三趴到底是何許人也?那就恭祝馬總統高票當選國民黨主席,十三趴再也不是一人無能,而是全黨背書。罷不了馬,但選舉總是會到,人民也不全然健忘。以下《馬運大亂篇》就是馬總統的政績,該哭的是人民。
「馬道之行也,天下為私,選敢與貪,不講信不修睦。故人獨親其親,獨子其子。使老無所終,壯無所用,幼無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無所養。男無分,女無歸。貨好其棄於地也,必藏於己。力好其不出於身也,必用於己。是故謀閉而興,盜竊亂賊大作。故內戶而不開,是謂大亂。」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2.htm

軍官不怕死 因為死別人

◎ 蔡百銓
一九九八年,海軍綏陽艦失火,七名士兵喪生,我姪兒洪仁柏不幸身列名單之中。我到高雄,綏陽艦長官對我讚美洪仁柏;他說這件事本來不干我姪兒的事,英勇救火可欽可佩,但是方法錯誤卻造成自己喪生。
綏陽艦甲板下最底層的鍋輪室起火,洪仁柏跳下協助同袍滅火,卻與他們一起葬身火海。其實他應該跑到甲板上關掉總開關,讓汽油不再往下流;鍋輪室的汽油燒光,火勢自然熄滅。那些長官強調,士官兵上艦服役,部隊都會發下許多資料,教導他們實際操作與注重安全。洪仁柏不跑到甲板上關掉總開關,卻跳下鍋輪室救火,因為他太緊張,忘記長官平時的教導。
艦上長官都這麼說,我這個「死老百姓」還有什麼話可說。當我回到台北,突然接到監察委員康寧祥電話約談。我跑到監察院,向他轉述艦上長官的說詞。康委員說,他剛到綏陽艦上考察,甲板上的總開關受到海風吹拂多年,早就生鏽卡死而轉不動了。十多年來,我這個軟弱的舅父不忍心告訴親友真相,擔憂他們聽了更難過。
在綏陽艦事件發生之前不久,適好也有義務役官兵非自然喪生。當時國防部長蔣仲苓說了一句國軍的經典名言:「何處不死人」,輿論譁然。國軍還沒反攻大陸,部隊卻每年死了三、四百人,文恬武嬉,不知伊于胡底。
(作者為專科學校講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6.htm

我們的人權 他們的黑拳

◎ 曾守一
想像有五個人組成的一個社會,其中一人是健康的,另外四人分別是視障者、聽障者、腎臟病患者、貧血患者。有一天,五個人坐下來一起開會,有人提議「徵收」健康者的一隻眼睛,一個耳膜,一個腎臟和血液給其他四人,理由是為了增加「公共利益」。
這個提議經過民主程序投票表決通過,並決議給健康者補償,您覺得健康者的器官可以被「徵收」嗎?這不是寓言故事,而是台灣正在上演的戲碼,政治人物假借公共利益之名,遂行侵犯個人權利之實;文林苑是、大埔四戶是、甚至學校老師讓家長投票表決決定過動同學轉學也是。
只有人才能享有權利(暫且不論動物權主義者認為動物也能享有權利),不尊重人的權利,就是不把人當人看,認為他豬狗不如,才膽敢如此。什麼是權利,權利的作用是什麼?依照法哲學家德沃金的說法,權利好比打橋牌的「王牌」,它的作用就是「到此止步」,其他的牌都不能勝過王牌,只有王牌才能對抗王牌。
從這個觀點來看,台北市政府、苗栗縣政府僅能訴諸公共利益(其實是建商、住戶、縣市長政績等私利的加總),從頭到尾拿不出能夠對抗人民財產權的權利,來說服不願被徵收的人民,卻仍蠻幹到底,這真是不把人當人了。如果做為人能享有權利這個最起碼的底線不能守住,如果權利做為「王牌」這個功能不能發揮,那麼,小心!哪天我們的眼角膜、腎臟也會被政府以「公共利益」之名給「徵收」了。
(作者為中華人權協會專案秘書)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5.htm

誰在驚嚇我們這些媽媽?

◎ 許夙君
近來,台灣有兩位母親在漫漫長夜中飲泣難眠,因為這塊土地帶給她們椎心泣血的痛;一位是台大醫院主治醫師曾御慈的媽媽、一位是成大交管所碩士生洪仲丘的母親。優秀、富愛心的曾醫師,是媽媽掌上明珠,卻在一場酒駕中莫名地無辜喪命,自此天人永隔;台灣人行的安全,時時刻刻令人驚心動魄。成大高材生的仲丘,健壯開朗,是母親的心肝寶貝,卻在履行服役的軍營中,魂斷禁閉室;母親送孩子入伍,卻在十一個月後迎回孩子冰冷的遺體,自此天倫夢碎。台灣男孩熱情盡國民義務保家衛國,然而,國家卻連男孩的命都保不了。
誰無子女?這兩個事件,讓所有台灣母親都落淚了,心有戚戚同感哀慟,並且深深不安。每位母親一生無我無求地照料子女,都只盼著孩子們平安長大,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長大成人後能為國家所用、奉獻所學回饋社會。然而於今,曾、洪兩位媽媽都再也盼不到了,因為,她們的孩子都再也回不了家了。所有的台灣母親心情一樣沉重不安。
行的安全、軍中人權,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政府不是該給人民最基本的保障嗎?但是,兩個孩子的命運給了我們殘酷的答案。
我們世世代代都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我們都深愛自己的家園,然而,這兩個活生生的例子,重創了台灣母親的心。不自主流淚之餘,讓我萌生從來不曾有過的念頭:「我好想帶孩子離開這個所在。」更悲涼的是,誰能告訴我,我們又能去哪裡呢
?!
(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社工部主任)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1.htm

我從禁閉室活出來

◎ 藍聰文
兩週以來,全國關注洪仲丘遭虐死於禁閉室的悲劇,讓我思緒不自覺地又飄回到三十年前……。
三十年前,我服役於楊梅高山頂二六九師(現已縮編改為旅)的一個營部連,有一天連上忽然來了一位監察官、帶了兩名憲兵,我與連上另五位弟兄就莫名其妙地被押到憲兵連關了起來,關了十四天。因為有一個彈藥庫盤點時彈藥數量短缺,而我們剛好就在那個彈藥庫外面站過衛兵。這十四天裡,監察官用盡各種「方法」折磨我們,卻得不到任何答案(事後證明我們根本與彈藥短缺無關,因為後來找到偷彈藥者另有其人),但我們又被丟到禁閉室(就是洪仲丘遭虐死的那個禁閉室)關了起來。
那時代尚無手機,而我們又是被直接押走,連求助的機會都沒有,更不用說家人當然完全不知情。如果當時幾個人中有人在禁閉室被操死或虐死,那我們的家屬可能又如許多軍中冤案一樣,接到的通知不是自殺、失蹤,就是意外死亡之類的理由;然後草草結案了,而真相大概也就石沉大海了。
就這樣在禁閉室又熬過了一個月。直到有一天,禁閉室忽然來了一位少將,我們六人的痛苦日子終於要結束了,原來在這四十四天裡,二六九師的師長換人了。事後回想起來,若師長沒有換人、或新師長沒有到禁閉室巡視,那我們六人的命運又會如何?而那四十四天,卻也成了往後我人生中揮之不去的夢魘,晚上睡覺時經常夢到自己又回到禁閉室……。三十年過去了,但是那一場噩夢似乎還未結束

(作者為小學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4.htm
                      

楊雅喆警告政府 最後會無法控制

〔記者鄒念祖、郭安家/台北報導〕導演楊雅喆前天赴總統府聲援苗栗大埔拆遷戶靜坐活動,被警方扛上車驅離,他還一度衝出車門高喊:「土匪!」最近正在忙著寫劇本的他,更表示以後劇本裡無能的孬種都叫「馬英九」,邪惡的角色都叫「劉政鴻」。
楊雅喆前天原本要去看電影「總舖師」試片,因為看到大埔苦主彭秀春的臉書文章氣不過,臨時決定衝到總統府去聲援。楊雅喆警告馬政府:「溫順的人民都來潑漆抗議了,這是很大的警訊,表示政府已經做不穩了,最後會無法控制。」
楊雅喆表示,未來哪裡有抗議活動,他就會去參加。至於是否會去潑漆?他表示先預告就沒用了。他也引用他執導的「女朋友。男朋友」台詞,「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全校一起跳舞,叫做民意」,希望有更多人聲援大埔拆遷戶。
手段冷酷 小英︰記住這天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受邀觀賞吳寶春勵志電影「世界第一」前受訪表示,大埔拆遷過程中沒尊重人民、顧及人民情感,讓人感覺政府冷酷無情;「我們應記住這一天,這是悲劇,更是教訓!」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fo7.htm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7)白雅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7-21

白雅燦事件:
挑戰蔣經國接班的政治受難者


白雅燦是出身台北萬華貧民區的青年,他曾為黃信介助選而坐牢120天。1975年10月,他宣告參選立法委員,而於選舉中向剛過世的蔣介石長子蔣經國提出公開質疑:包括為何不公佈蔣經國財產,蔣家遺產稅,以及何不召回蔣家在海外子孫,以示決心與台灣人民共生死…等。

白雅燦的質疑與當今名嘴謾罵總統人格不同,是針對時事與政治結構的訴求,但卻遭到情治單位以「違反基本國策,企圖鼓動叛亂情緒…」判處無期徒刑,甚至連幫他印傳單的印刷廠老板也被判刑5年。

(六四)年五至九月復撰寫「政治主張」「我的政見」「開場白」等叛亂文件,內容指立監兩院及國民大會均為非法國會,應予解散,並胡言反攻無望,臺灣軍事反攻大陸政策結束……依意圖以非法之方法顛覆政府而著手實行罪,酌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相關閱讀:黨國黑幕--罵總統的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禮物」,從白雅燦事件談起!!!
向蔣經國挑戰的 白雅燦黑獄歸來
白雅燦29條公開質詢書-白雅燦
延伸閱讀: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1)徐征、趙桐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2)高一生、樂信.瓦旦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3)陳炘、朱點人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4)黃守禮、何川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5)許強、柯旗化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6)鍾浩東、陳智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353&Itemid=57

享壽88歲 滑鼠之父辭世

2013-7-5

1968年發表 當時未受重視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一九六八年發表滑鼠原型、被譽為「滑鼠之父」的美國電腦科學家恩格巴特(Douglas C. Engelbart),二日因腎衰竭病逝家中,享壽八十八歲。恩格巴特不僅設計出人手一隻的滑鼠,也早在一九六○年代就提出許多與網路相關的前瞻想法,不過終其一生他難尋知音,財富與知名度也不及後起之秀微軟創辦人蓋茲與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等人,甚至連滑鼠的專利金他都一毛也沒拿到,難怪他曾感慨地說,自己過去的二十年,是一段「不及格」的人生。
專利金 一毛也沒拿到
恩格巴特一九二五年出生於波特蘭,早年受到一篇文章啟發,立志以電腦科學改變世界,一九五五年取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工程博士學位,一九六○年代初期開始領導團隊研究互動電腦工具。
一九六一年,恩格巴特參加電腦繪圖研討會構思出滑鼠原型,並請同事幫他用木頭刻出實體。他的團隊也考慮過其他設計,像是附在桌子下側、用膝蓋控制等構思,不過最後還是放在桌面上的設計、也就是現在大家使用的滑鼠勝出。
在一個電腦多屬政府研究人員鑽研的年代,恩格巴特常讓人吃驚的想法未獲太多重視,他也從未因此致富,像是他設計的滑鼠雖由國際事務研究所取得專利,而後授權給蘋果,在一九八四年首度商業化,用在革命性麥金塔電腦,但恩格巴特一生都沒拿到專利金。
驅動恩格巴特不斷研究的,是他對電腦終會擴大人類智能的深信不移。一九六八年他在展示會上發表滑鼠原型,並即時顯示人在四十八公里外的同事影音,被視為視訊會議先河;他也解釋了資訊頁面如何使用純文字相連,後來這個想法也成為網路架構基石。
隨著時間過去,恩格巴特的想法往往都證明是對的,不過在想法提出的當下,他能獲得的共鳴少之又少,無怪乎他二○○五年受訪時曾感觸地表示,自己過去的二十年,是一段「不及格」的人生。蓮花公司創辦人卡普爾在恩格巴特辭世後表示:「看到網路與全球資訊網成為電算界主流典範,他的遠見終獲平反,就像達文西構思直升機,數百年後,直升機才真正的製造出來一樣。」
恩格巴特與阿茲海默症搏鬥多年,身後遺有第二任妻子以及四名子女.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5/today-int2.htm

國家有救了!

某天,總統、五院院長...等大官一起參加一個會議,

結果發生連環車禍,送至醫院急救,


記者們聞風趕至醫院,

良久,醫生出來了,


記者忙著問:「醫生!醫生!總統有救嗎?」


醫生沮喪的搖搖頭說:「唉...總統沒救了..
.」
記者又問:「醫生!醫生!行政院長有救嗎

?」
醫生又沮喪的搖搖頭說:「唉...也沒救了...」


記者就問:「那...到底誰有救?」


醫生精神一振說:




「國家有救了!



轉自網路https://www.facebook.com/lovelymallmore?ref=stream&hc_location=stream


萬人白衫軍包圍國防部

崇德阿春 2013/07/20
 
向幾十年來在軍中冤死的弟兄致最大哀悼與敬意
先聲明

阿春今天必須待在公司,無法參加,女兒傳了連結果,我把


他PO出來,晚上有晚會,時間許可,我會參加

照片出處,向攝影者致意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5844186714840066613/albums/

5902567764129374641?authkey=CIO96efwn_r0bg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03198044750600665439/albums/
5902585738451934753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蔡英文出席吳寶春「世界第一麥方」電影欣賞會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1998

【影片】軍方同意地檢辦案 馬不知情尷尬

洪仲丘命案,國防部終於鬆口,只要地檢署願意,軍方全力配合辦案,洪家也會透過委任律師,星期二到桃園地檢署遞狀,要求檢方介入調查,不過當下午馬總統去洪家慰問時,卻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堅持只能給軍檢署處理,不但讓家屬失望,還被陪同的陸軍司令當場提醒,場面尷尬。

洪仲丘枉死超過半個月,外界一再呼籲,讓第三方公正單位參與調查,軍方終於決定,不再關起門辦案,國防部上午回應「公民教召」的群眾訴求,只要地檢署有意願,就全力配合,但下午遠赴台中洪家的馬總統,似乎沒有更新訊息,還在狀況外,總統引用法條,當場否決地檢署辦案的想法,一旁的陸軍司令李翔宙,只好亡羊補牢,這可讓馬總統不免尷尬,最後也沒說,到底能不能交給軍事檢察官以外的人偵辦,洪家人非常失望。

但無論如何,洪家將會透過律師團,週二去桃園地檢署遞狀,要求介入調查,洪仲丘家人希望讓地檢署檢察官辦案,因為跟軍方之間缺乏互信,舉例來說,從體檢報告的結果,報告出爐的速度,以及送醫影帶的長度,雙方訊息彼此矛盾,軍檢署一直被質疑缺乏公信力,也辦不出結果,洪家委任律師表示,地檢署和軍檢署都隸屬行政機關,可以參考行政程序法中的「職務支援」概念,就能讓檢方軍方共同偵辦,不用擔心欠缺法源依據。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720S06M1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2013年會邀請張炎憲博士演講-台灣國家建構與當前面臨的問題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8WTyLG0Dx8&feature=youtu.be

野火空燒,文化空轉

作者 李敏勇,詩人   
2013-07-20
沒有真實正常國家,怎麼會有國家目標?
沒有國家目標,政府的文化部門怎麼會有文化目標?
沒有文化目標,空有文化部又如何制定文化發展策略?
沒有文化發展策略,又如何檢驗文化發展成果?
這一連串的文化課題,歸根究竟就是國家沒有真實、正常化而造成的。在臺灣,文化不能導引國家邁向正常化,反而因不正常國家讓文化不能健全發展。
有文化部,又如何?
有大放過野火的人當道,又如何?
現在,這個自以為是國家又不是國家的國家,文化部主其事者又如何能夠真實面對這樣的問題性?講一大堆空話;說一大堆虛言;言不及義和稀泥。文化政治官僚主義只能依樣畫葫蘆,畫黑漆白,空夢想一番!不切實際,因為立足點是空虛的。
放野火時,罵得痛快!現在,自己在鬼屋裡。叫啊叫啊!還能放火嗎?放水還差不多!
一九五九年法國第五共和戴高樂總統任命作家馬羅(他是納粹入侵時的抵抗作家)出任國務部長並兼管文化部,一直到一九八一年,社會黨的密特朗總統,其間容有右左不同偏好,但都賦予文化的積極使命。
「促使法國廣大民眾,不分階層,可以自由接觸人類偉大文明,尤其是法國歷史文物;確保本國文化史蹟供各界參觀,並鼓勵藝術創作及宏揚藝術精神。」的任務。儘管右派、左派有些不同,但都煥發法國的文化亮光。
在臺灣的「中華民國」體制之下,不只國家充滿迷障及迷惘,黨國意識病毒作祟,昔日文工會、文復會、文建會幽靈盤旋。即使成立了文化部,即使大放過野火的人當道,文化部也脫離不了以黨政親貴為重點救濟、補助的資源控制站角色,並不具文化開創性。
這樣的文化部,你能期望她什麼?沒有真實正常國家,只期望文化部,你又能在文化的土壤種出什麼花朵和果實?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學者怒控強盜政府 拆張藥房是公報私仇

2013-07-20
教授徐世榮日前參加「七月五、救大埔」活動,聲援大埔四戶。(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專訪
竹南大埔四戶被拆,長期關注大埔事件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天接受本報專訪,希望大埔事件的後續效應,能讓更多的人站出來,抵擋不公不義的土地徵收,促成制度法令的修改。
徵收這路旁4戶 就是要搶地
徐世榮說,區段徵收主要用於農地變市地,偏差的學術理論將制度弄成使用者付費,因為土地的價格漲了,人民就應該有所回饋,得捐地配合,「但前提應該是土地所有權人有意願開發,現在變成強迫民間開發!」
「憑什麼拆張藥房?純粹是公報私仇!」徐世榮說,大埔這四戶根本就不該被劃入區段徵收的範圍,附近有很多房子都沒有被納入,講白一點,就是因為四戶在公義路旁,要搶人家的地而已,了解實際運作的話,就是個合法的搶劫,政府變成強盜!
他說,當初中央承諾原屋原地保留,後來全部推給都委會,殊不知都委會在中央是內政部掌控,地方組成則全由縣長劉政鴻主導,委員由他派任,以他的意志為意志;這個制度從戒嚴時期延續下來,都市計畫變成是政治利益交換的場域。
「幾乎每個民代都在炒地皮,政府就透過徵收,滿足政治派系的利益考量!」徐世榮說,什麼張藥房影響交通安全啦、里長說連摩托車都無法過啦,都是空口白話,純粹都是謊言,他說︰「這樣拆人家房子,會遭天譴啦!」
徐世榮說,政府憑什麼?根本沒有理由啊!前晚看到彭秀春回來,真的很難過,本來勸她在台大醫院好好休息一晚,她還是堅持回來,並一直哭說:「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只會煮飯帶小孩,又沒犯什麼錯,為什麼國家要這樣對待我!」真的讓人看了心酸。
Source: 自由時報

檢出狂犬病毒 台大博士生「如在地獄」

2013-07-2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率先發現台灣出現絕跡超過半世紀的狂犬病病毒,心理壓力有多大?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博士班研究生邱慧英,早在七月一日即把她做過「螢光抗體染色」檢驗圖片貼在臉書,表示「過去一個多月猶如活在地獄中」。
臉書嘆「無知的做著幫凶
邱慧英原在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服務,現攻讀台大博士班,貼出螢光染色檢驗圖片後,連續兩天在臉書表示︰「是非不分,真假不辨,顛倒黑白,積非成是,面對無法信任的狀態,人與人還剩下什麼?」「什麼時候我們環境質變為『做道德的事需要勇氣!』在漫天謊言中?我們無知的做著幫凶。」
七月九日自由時報報導狂犬病現蹤消息,七月十六日農委會亦宣布確診消息,當天,她簡短寫上「感謝」,前天更進一步發文表示:「過去我們都一直以為狂犬病不存在,因此防疫方針以『非疫區』模式處置,第一線獸醫師幾乎沒有免疫,我們處在高風險中,卻不自知。」邱慧英日前已經接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注射,以避免暴露風險。
記者昨聯絡不上邱慧英,不過,她的指導教授、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龐飛表示,邱的壓力很大,畢竟是相隔五十二年後首度檢出狂犬病,因此很緊張、慎重,也一再確認,做實驗做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但外界還批評隱匿疫情。不過,得知有媒體注意她的臉書內容後,昨晚邱慧英已將相關發言與檢驗圖片刪除。
施文儀重批 被防檢局關切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連續幾天重批防檢局,在接到防檢局副局長趙磐華的關切電話後,他的臉書已不再對此事發文,但他強調,沒有壓力,只希望農衛合作處理人畜共通疾病,心中有人民,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衛生署昨表示,週一將公布高危險族群施打疫苗納健保給付的細節,基本上以動物狂犬病發生的南投魚池鄉及鹿谷鄉、雲林古坑鄉等三鄉及山地鄉,被野生動物及流浪犬貓抓咬傷者優先。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3楊醫師靈修班報告(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7-20


大綱:
1. 台灣神對同修很照顧,不求顯化,要感恩每一天的生命

2. 植物人最快樂的事?

3. 注意"情緒"的控制,不要用情緒傷人

4. 不要去羨慕"通靈者"

5. 情緒可以殺死一個人

6. 誠意呷水甜

7. 達人 = 日本人對於自己職業的尊重

8. 要尊重與愛惜靈修班信物

9. 「心態改變一切命運」、「念力改變一切災難」,做人勿畏畏縮縮!

10. 照顧父母不要輸於養寵物

11. 走自己堅定的道路,勿輕慢任何一個人

12. 不要太重面子

13. 介紹師母信物


延伸閱讀: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2013年靈修班的總結報告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
【影片】2013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
【影片】2013楊醫師靈修班報告(2)
【影片】2013楊醫師靈修班報告(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15&Itemid=1

寵物狗跳往駕駛座 女駕駛失控撞電線桿命危



彰化二水鄉今天發生重大車禍,一部自小客車行經南通路,疑似車上的柴犬從車後方跳躍到副駕駛座,導致陳姓女駕駛失控高速衝撞路旁電線桿,造成自己與後座的女兒身受重傷,送醫急救,陳姓婦人傷到頸椎性命垂危。(李河錫報導)

彰化田中警分局表示,這起造成兩人重傷的重大車禍,是發生在二水鄉南通路上,一位家住雲林竹山鎮的陳姓婦人,開車載著女兒,還攜帶一隻大型寵物柴犬,準備到二水火車站搭車前往台北,不料正當行經案發路段時,突然失控打滑、幾乎來不及踩煞車的撞上路旁電線桿,不僅造成電線桿斷裂移位、車頭全毀,女駕駛則是身受重傷卡在駕駛上,二水消防分隊據報後,立即調派大批救護人員攜帶破壞器材趕往搶救,先把傷勢嚴重的媽媽送往仁和醫院,又立即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搶救,彰基發言人周志中部長表示,陳姓女駕駛到院前已沒有呼吸、心跳、瞳孔放大,經搶救後雖然恢復血壓與脈搏,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傷者的一、二節頸椎,因嚴重脫位而斷裂,昏迷指數只剩三分,生命仍相當危及。
 重傷者的女兒傷勢雖然比較輕,但是因右肩鎖骨骨折、左小腿有撕裂傷,還受到嚴重驚嚇,仍必須住院觀察治療;經警方初步調查,女駕駛原本開車載著女兒與寵物犬前往二水火車站,不料行經到半途,疑似調皮的大柴犬突然躍向前座,嚴重干擾女駕駛,才會因為失控打滑衝撞路旁電線桿,至於案發真相,將進一步調查。(攝影:李河錫)


引用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AF%B5%E7%89%A9%E7%8B%97%E8%B7%B3%E5%BE%80%E9%A7%95%E9%A7%9B%E5%BA%A7-%E5%A5%B3%E9%A7%95%E9%A7%9B%E5%A4%B1%E6%8E%A7%E6%92%9E%E9%9B%BB%E7%B7%9A%E6%A1%BF%E5%91%BD%E5%8D%B1-111607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