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你不是三軍統帥嗎?

◎ 蔡木章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似因被關禁閉過度出操導致暴斃一事,連日來不僅輿論及國人批判聲不斷,甚至連馬英九都數度飆罵國軍,什麼濫權、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等字眼都出來了,顯見代誌大條了。
然,這當中,最沒有資格罵國軍的人就屬馬英九了。身為三軍統帥,竟然置身事外,飆罵國軍,其顛倒錯置的行徑,令人無法置信。
且自二○○八年上任迄今業已邁入第六年,但由於其遂行終極統一的大業,讓國軍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致軍威每況愈下、軍容渙散,軍紀更是蕩然無存。是故,會發生洪士官的冤死事件乃意料之事,洪案暴露出國軍長期不當管教及凌虐事件,只是冰山中的一角而已,洪下士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基此,筆者以為,既然身為三軍統帥,國防部長是您選的、陸軍司令的派令好像也是您核批的,且每年兩次的將官晉升典禮,更是您在國人眾目睽睽之下佈達的;洪士官被操死,與三軍統帥毫無干係嗎?
所以,最該跟洪士官家屬及國人道歉的人,當然非您莫屬了。
(作者為醫院營養專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