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影片】軍方同意地檢辦案 馬不知情尷尬

洪仲丘命案,國防部終於鬆口,只要地檢署願意,軍方全力配合辦案,洪家也會透過委任律師,星期二到桃園地檢署遞狀,要求檢方介入調查,不過當下午馬總統去洪家慰問時,卻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堅持只能給軍檢署處理,不但讓家屬失望,還被陪同的陸軍司令當場提醒,場面尷尬。

洪仲丘枉死超過半個月,外界一再呼籲,讓第三方公正單位參與調查,軍方終於決定,不再關起門辦案,國防部上午回應「公民教召」的群眾訴求,只要地檢署有意願,就全力配合,但下午遠赴台中洪家的馬總統,似乎沒有更新訊息,還在狀況外,總統引用法條,當場否決地檢署辦案的想法,一旁的陸軍司令李翔宙,只好亡羊補牢,這可讓馬總統不免尷尬,最後也沒說,到底能不能交給軍事檢察官以外的人偵辦,洪家人非常失望。

但無論如何,洪家將會透過律師團,週二去桃園地檢署遞狀,要求介入調查,洪仲丘家人希望讓地檢署檢察官辦案,因為跟軍方之間缺乏互信,舉例來說,從體檢報告的結果,報告出爐的速度,以及送醫影帶的長度,雙方訊息彼此矛盾,軍檢署一直被質疑缺乏公信力,也辦不出結果,洪家委任律師表示,地檢署和軍檢署都隸屬行政機關,可以參考行政程序法中的「職務支援」概念,就能讓檢方軍方共同偵辦,不用擔心欠缺法源依據。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720S06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