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學者怒控強盜政府 拆張藥房是公報私仇

2013-07-20
教授徐世榮日前參加「七月五、救大埔」活動,聲援大埔四戶。(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專訪
竹南大埔四戶被拆,長期關注大埔事件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天接受本報專訪,希望大埔事件的後續效應,能讓更多的人站出來,抵擋不公不義的土地徵收,促成制度法令的修改。
徵收這路旁4戶 就是要搶地
徐世榮說,區段徵收主要用於農地變市地,偏差的學術理論將制度弄成使用者付費,因為土地的價格漲了,人民就應該有所回饋,得捐地配合,「但前提應該是土地所有權人有意願開發,現在變成強迫民間開發!」
「憑什麼拆張藥房?純粹是公報私仇!」徐世榮說,大埔這四戶根本就不該被劃入區段徵收的範圍,附近有很多房子都沒有被納入,講白一點,就是因為四戶在公義路旁,要搶人家的地而已,了解實際運作的話,就是個合法的搶劫,政府變成強盜!
他說,當初中央承諾原屋原地保留,後來全部推給都委會,殊不知都委會在中央是內政部掌控,地方組成則全由縣長劉政鴻主導,委員由他派任,以他的意志為意志;這個制度從戒嚴時期延續下來,都市計畫變成是政治利益交換的場域。
「幾乎每個民代都在炒地皮,政府就透過徵收,滿足政治派系的利益考量!」徐世榮說,什麼張藥房影響交通安全啦、里長說連摩托車都無法過啦,都是空口白話,純粹都是謊言,他說︰「這樣拆人家房子,會遭天譴啦!」
徐世榮說,政府憑什麼?根本沒有理由啊!前晚看到彭秀春回來,真的很難過,本來勸她在台大醫院好好休息一晚,她還是堅持回來,並一直哭說:「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只會煮飯帶小孩,又沒犯什麼錯,為什麼國家要這樣對待我!」真的讓人看了心酸。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