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吾三連 不要哭哭 ---《馬運大亂篇》

◎ 李中志
馬總統又哭了,這次不是看電影,也不是以淚切割貪腐愛將,更不是為洪媽媽而哭,而是在國民黨主席選舉的衝票大會上,委屈地自認有這麼好的政績,全為民眾著想卻得不到掌聲。眼眶泛淚的背後,還不就是「哼,好人沒好報!」這馬大姊所透露的真正態度?
一人競選,何必大費周章衝票?面子是其一,測試諸臣忠貞是其二。果不其然,郝立強連袂高呼國王的新衣真漂亮,黨政密合,天衣無縫,你一句「全力支持馬」,我一語「國民黨是愈打愈硬」。講得馬總統心酸淚眼,看得老百姓心驚肉跳,是不是對早被打趴的人民,愈是哀哀叫,政府就愈狠?難道這些國民黨的「明日之星」,為了勤王,不怕變成「明日之腥」?
其實,馬得票越高,越能解答多數國人的困惑,那支持馬總統的十三趴到底是何許人也?那就恭祝馬總統高票當選國民黨主席,十三趴再也不是一人無能,而是全黨背書。罷不了馬,但選舉總是會到,人民也不全然健忘。以下《馬運大亂篇》就是馬總統的政績,該哭的是人民。
「馬道之行也,天下為私,選敢與貪,不講信不修睦。故人獨親其親,獨子其子。使老無所終,壯無所用,幼無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無所養。男無分,女無歸。貨好其棄於地也,必藏於己。力好其不出於身也,必用於己。是故謀閉而興,盜竊亂賊大作。故內戶而不開,是謂大亂。」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