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笨蛋 你的國家正常嗎?

◎ 蔡美珠
如果今天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正常化的國家,我們就可以自由地申請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組織,就不必如此為是否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而傷腦筋。
如今服貿協議兵臨城下,民眾想要抗爭,壞了,發現主要的在野政黨軟綿綿的,瞻前顧後。黨內有前立委唱衰,料定服貿將和ECFA一樣,反到最後還是概括承受,要不就是所掌握的資訊錯誤,打到最後恐怕會打到自己。
根據統媒報導,有民進黨中常委到中國開租賃公司,是簽訂服貿協議的受惠者;甚至學者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報告服貿協議專案,有委員認為國內業者有競爭力,「免驚」,真是扯。
固然黨員數不是勝選主要因素,但國民黨黨員人數為一百二十萬人,民進黨黨員人數才三十三萬多人(截至二○一二年二月止),而且每每選舉都採全民調、也不經營基層,輸了選舉是正常。
人頭黨員不思解決,反而成為取消黨員投票藉口;不努力推動國家正常化,光討論中國政策,沉淪至此地步,真令人慨歎。
反服貿協議須有一個強有力的反對黨,當民眾引頸企盼的時候,如果民進黨不掌握機會、重新燃起民眾的熱情,則不僅二○一六年重返執政無望,恐怕議員、立法委員席次就將大幅萎縮,不可不慎。
(作者為家庭主婦)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0/today-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