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影片】20141024關鍵時刻之6 ---- 官二代富二代權二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QLyqA0Kog4#t=493

〈自由廣場〉台大 五告讚

2014-10-25
◎ 楊鎮榮
繼台大校方同意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之後,台大社科院也做出令人讚賞的決定,為了肯定太陽花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特別頒給學運領袖、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這也是對台灣的年輕世代們努力追求民主的表彰,台大社科院此一作為值得我們給予掌聲喝采。
如果今年三月沒有發生「太陽花學運」,近的影響就是立法院黑箱作業的「服貿協議」一定會強行通過,「自經區條例」也會無條件的通行,對外條約簽訂的程序正義被忽略了,而台灣人民的權益也會受到無法彌補的傷害。而遠的影響如香港爭取自由選舉的「佔中行動」,說不定不會那麼快出現,兩者之間似乎有微妙關係,可見太陽花學運對台灣及民主貢獻之巨大。
但是,三月的「太陽花學運」只是台灣追求落實民主的開始,有鑑於今日香港「雨傘革命」爭取自由選舉的艱困,對台灣而言,民主之路是一條永無止盡的崎嶇之路,在肯定太陽花學運之餘,希望未來林飛帆及年輕世代們能繼續為台灣的民主打拚、奮鬥。
(作者為台大校友、中小企業負責人)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4534

〈自由廣場〉馬政權 混吃等死

2014-10-25
◎ 凌博志
身兼大黨鞭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立法院威逼官員,得不到他想要—柯文哲違法—的答案,竟口出惡言,大罵審計長混吃等死。兩天前審計部函覆MG149不涉違法,他竟又官威大發,厲聲要求林慶隆辭職。
立委監督政府,看管預算,質詢官員,如有所本,當然可以疾言厲色。但罵人混吃等死,何其不堪,何等屈辱?費鴻泰逞此口舌,固可抒發黨國情懷,滿足個人情緒,但在議事堂上,用這等言語,挑戰官員的容忍底線,簡直囂張過頭,欺人太甚,這對已經沉淪谷底的立法院形象,到底是雪上加霜,還是增添門面,人民會有答案。
官員失能,辦事不力,等同混吃等死,這個說法可是非常危險。要不然,先來檢視立法院,像政黨法、集遊法、公投法以及若干民生法案,躺了一大堆,不審不議,我要請教一一三位立委,特別是資深,又兼重要黨職的費委員,是不是混吃等死?監察院對張通榮、黃世銘、林政則的違法濫權,不予彈劾,對政府放任黑心毒油氾濫,不加調查,是不是混吃等死?還有馬總統對經濟衰敗、青年失業、貧富懸殊、萬物高漲,一籌莫展,茫無對策;衛福、環保等部會,對於黑心食品,不加查罰;財政部放任紅頂奸商,高額超貸;司法機關,對特定案件,不調查、不審理,任其睡覺,這些官員,是不是混吃等死?也請費委員給個答案,說個分明。
宇昌案的老梗,已經用老、用爛,想靠揭弊栽贓挽救選情,已難得逞。為了一人一黨之私,為了摧毀柯文哲,費鴻泰願意賠上個人形象,國民黨竟也不計黨譽黨德,真是瘋了。抓狂的選民還能沉默以對嗎?
(作者為退休司法官)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4531

〈自由廣場〉黑心滅頂或台灣滅頂

2014-10-25
◎ 顏芳姿
台灣嚴重的食安問題顯示,我們依賴科學和資本主義的發展規律已經到了近乎迷信的地步。今日的西方以經濟支配取代船堅砲利,全球化特別是跨國資本的流動,藉由WTO的自由貿易市場機制,資本主義得以伸向全世界。新自由主義所主導的全球經濟體系已經運作超過二十年了,資本主義使用慾望殖民,不花一顆子彈就可以佔領全世界。
一開始我們不容易察覺這些企業的真面目,擺在我們面前的都是美食。這讓先進的知識權力可以製造一個又一個的迷信,迷信專家、科學、市場經濟和自由主義。企業大廠進入官僚體系,花大筆的通關費用可以遊走法律邊緣,卻牢牢地操控人民。孟山都(Monsanto,美國農業生技公司)的基改食物可以順利通過FDA,並由高官推進WTO。台灣GMP認證或食安辦公室,由食品大廠主導台灣人吃什麼。
今天的文明不斷地刺激消費,大量生產,欲望無限膨脹,卻以不安全的、掠奪式的手段來滿足慾望。我們盲從的結果是付出環境和健康的代價。現在基改食物對生物界的危害已經出來了,漂白餿水油和飼料油製成食用油也清楚了,主張新自由主義的政府,面具也被撕下了。
過去貧窮的弱勢者得不到發言權,默默承受污染和生病的後果,現在消費者全面發動抵制,台灣的滅頂計畫很值得關注,這次是人民深深的覺醒,也是公民不服從的另一個運動。
然而,在地對抗跨國資本不能僅止於讓不良企業倒閉,更需要策略長期扭轉社會不平等,否則社會不平等依然會成為不良企業和疾病的溫床。
(作者為國防醫學院助理教授、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4530

來到台灣也是回到中國?

2014-10-25
任期剩下不到兩年,馬政府的國家論述,真的是愈來愈「終極統一」了。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原本公開歡迎達賴喇嘛來台,卻招致中國國台辦「只會給兩岸關係帶來損害」之批評,致使蔡玉玲改口說若達賴提出訪問申請,會考量國家和全民利益,在主客都同意的情況下處理。這種戲碼,非常類似馬英九發表支持港人爭民主後,招致國台辦打臉警告不要「說三道四」,結果馬英九也不講話了,陸委會副主委甚至忙著解釋說:我們又沒提支持佔中。
令人更傻眼的是,馬家軍立委吳育昇說,兩岸已進入大開大闔階段,邀訪達賴應和中國打招呼,且「從國民黨一中各表的立場」來講,台灣也是中國土地,在達賴無法回中國的情況下,他若訪台,「也是回到中國」。似乎,在馬家軍立委的思維裡,台灣有些事務必須先和中國打招呼,必須安撫對方不會「搗北京的蛋」,而且得表白「台灣也是中國土地」。拜託,果真要付出吳委員所說的代價,才能邀請達賴喇嘛來台,那豈不是邀請他來見證「台灣也是中國土地」?如此,中國官員來台,不也成了「下鄉考察」?
值得注意的是,吳委員的說法引發爭議,陸委會火速為之背書,指吳委員所說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符合我國憲政體制。顯然,這位馬家軍立委的主張,就是馬政府的主張、馬英九的主張。稱「中華民國」等同「中國」,罔顧國際上承認的「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此曖昧的作法,只不過是要夾帶「台灣也是中國土地」的輸誠意圖吧。尤其可議的是,馬政府把達賴喇嘛列入黑名單,現在卻想利用他來台為「台灣也是中國土地」背書,達賴喇嘛情何以堪?
昨天,馬英九又公開重申:一,將持續與對岸洽談《兩岸貨品貿易協議》,並盼儘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二,兩岸應儘速洽簽「互設辦事機構」之協議。他還強調,後者主要係提供服務,未有任何政治涵義或仿照外交體系之作法,因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是一種特殊的關係」。費盡唇舌用「不是國際關係」安北京的心,這跟用「台灣也是中國土地」來安北京的心,不是同樣的「區政府」心態嗎?香港特首梁振英當北京的傳聲筒,不也是同樣的應聲蟲心態作祟嗎?
前天,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一、二審都敗訴的國民黨當局,不顧黨內多數「和解」、「團結」的呼籲,執意遞狀上訴最高法院。表面上,國民黨當局以「避免考紀制度崩潰」為上訴理由,事實上,此舉仍是為了「避免主席威信掃地」。因為,支持度僅存九趴的馬英九,只能更加倚賴「以黨領政」的黨國體制,才能剷除異己、霸凌民意,綁架黨籍立委強行通過服貿、貨貿、互設辦事機構等,全面將台灣經濟鎖進中國,以便中國徹底掌控台灣,實現「台灣也是中國土地」此一國共都在作的「中國夢」。
昨天與馬英九會面的管理專家麥可.波特指出,台灣的競爭力在全球一四四個國家中排名第十八,薪資所得卻排名第六十名,這很奇怪,也很令人擔心,對台灣的競爭力不利,一定要找出原因。說來好笑,問題就出在馬英九身上!因為他的傾中政策,導致台灣廣大勞工的薪資向中國的低水準看齊,而兩岸經貿的利益幾乎被馬友友跨海政商集團所壟斷。如果馬英九一意孤行下去,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的台灣,薪資只可能繼續向下沉淪,而競爭力也將一蹶不振。但馬英九可不擔心,因為那意味著他的「歷史定位」即將「美夢成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公共資訊不容隱匿

作者 王敏玲   
2014-10-25
高雄石化氣爆造成死傷慘重,儘管高市政府重建進度已達63%,但燒燙傷病人還不知要忍受多久的治療與復健之苦,受難者家屬更不知如何撫平至親驟逝的傷痛,此時我們卻聽聞中油官員坦承其安管中心有能力監控高雄市所有的石化管線壓力變化,但731深夜驚惶中未及時伸援。我們要大聲譴責這個見死不救的國營企業,更要問政府何時能記取教訓,不再任由一家企業「獨攬」這隻救援的手?
筆者日前與一位倫敦友人走訪氣爆重建區,凱旋三路上一位72歲的居民談起當晚正要就寢,突然天搖地動以為是地震,後來爬上透天厝三樓,看到門前馬路陷入火海,有如末日,至今餘悸尤存。
倫敦友人聽這位居住38年的居民說不知道社區附近有石化管線,氣爆發生前早已有消防、環保等人員到場,卻無法早一步確認問題,錯失封鎖現場、避免傷亡的良機,直呼不可思議。
中油在日本戰敗後接收半屏山麓的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陸續在高雄楠梓區的後勁、小港區的大林煉油,1968年後漸次在後勁及林園蓋輕裂廠,餵養了一個個中下游的石化廠,豐厚了黨國資本的羽翼,中油也穩坐高薪國營企業寶座。
掌握繁複輸配管線的中油,竟能「讓管」給李長榮化工,還能獨家持有對高雄石化管線瞭若指掌的能力,令人匪夷所思。高雄歷經國、民兩黨執政,從官派到民選,竟仍無法把攸關人命的石化管線資料收歸國有、公諸市民,悲劇發生後民間要求公開管線資訊,中央政府還以國安疑慮回絕。如此失格冷血的政商表現,高雄人能不生氣嗎? 別忘了高雄人和全民一樣,稅是繳給政府的。
10月23日上午9點多,氣爆重建工人以乙炔切割時,又引發地下氣體間乙基甲苯閃燃,疑為1998年廢廠的中石化地下還有殘存氣體,讓消防局、環保局等人員忙了好一陣子,雖未釀成傷亡,仍讓人為工作人員及居民捏把冷汗。
而中油新三輕,更在10月19日下午三點多因設備失靈發生跳車事件,廢氣燃燒塔竄出大火,伴隨不完全燃燒的灰黑濃煙燃燒了12分鐘之久,截至24日中午12點,除了中油的說法之外,民眾在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的最新消息網頁中仍找不到正式說明,無論是林園民眾或位於下風處的屏東潮州居民,都無從了解自己吸入了什麼樣的毒空氣。
諷刺的是,新三輕拿到操作許可正式營運的時間正是石化氣爆之前,而如此新的設備竟在試車、甫營運不久後就跳俥、汙染不斷,不得不讓人懷疑政府把關的能力,聯想起高雄人的短命原因。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有知的權利,政府應徹底執行資訊公開,還給人民社區知情權,高雄市民在住商與工業緊鄰的高風險環境下,有權要求政商吐出隱匿的公共資訊,更有權要一個不需再向中油安管中心求救的政府。
(作者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不只頂新/錢留海外 返台借錢公司一堆

2014-10-25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根據股市觀測站資料,這些年許多上市公司獲利可觀,但寧可將錢留在第三地、也不願匯回台灣,卻大舉跟國銀低利借錢,其中以製造業龍頭的鴻海對比最明顯,累積海外未匯回獲利達五六七○億元,但根據年報,向國銀長短期借款金額高達二五一六億元。
根據規定,上市公司須將投資海外子公司資訊上傳公開資訊觀測站,填寫的海外子公司資料包括原始投資金額,這數字等同累計匯出金額;另還有本期投資餘額,此數字是依權益法認列的投資餘額,也就是該子公司經過多年獲利、目前的帳面價值,兩數字一扣除,就等於該海外子公司歷年累計獲利數字。

盈餘留海外 政府課不到稅

因現行所得稅法,上市櫃公司海外獲利課稅採「現金制」,也就是說得有盈餘分配、並將現金匯回台灣,政府才課得到稅;上市公司若是將盈餘留在海外,政府是看得到、拿不到。

鴻海未匯回五六七○億最高

統計所有上市公司在海外累計未匯回獲利達三.四兆元,其中以鴻海金額最高,達五六七○億元;鴻海海外十三家子公司中,設在「免稅天堂」的有六家,其中設於開曼群島的FOXCONN(FAR EAST),累積獲利就將近五四九○億元,占所有海外子公司獲利九成六以上。
另根據鴻海今年第二季財報,其銀行短期借款達二一○二億元,長期借款包括一年內到期的也有四一四億元,由國內中華開發、第一銀行等聯貸案約四十一億元,累計的長短期借款達二五一六億元。
另外,正新海外累積獲利一千三百億元,但銀行借款逾五百億元;日月光累積獲利一二三九億元,銀行借款逾六百億元;寶成累積獲利一○○四億元,銀行借款六三八億元;唯一銀行借款比累積獲利高的是統一企業,銀行借款八八四億元,但累積獲利僅八四七億元。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024--- 托阿扁總統的「福」吃到他家鄉土地生長出來的菜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4-10-24

最近對於"多事之秋"這句成語感觸特別深,全世界各地都有重大的變動,不論是天災、人禍,身為地球村成員的我們也難逃共業的命運;只是我們看到阿九政府為了要遮掩執政無能,竟然避開國際各大重要議題,讓媒體追逐與大眾無關的八卦新聞,難怪網友要疾呼"不點、不轉、不談,乃是讓炒作新聞降溫最好的方法。"

難得這周末可以在家整理思緒,之前連續幾個禮拜的周末都在忙著簽書會、上電台,今天看到贊郎主編在部落格的一篇心得,先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托阿扁總統的「福」,吃到他家鄉土地生長出來的菜,真嫩!

忝為編輯的我在台灣人俱樂部電台,與葉柏祥、主持人阿生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出版的《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與《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兩本書後,與阿生、葉柏祥等大哥到阿扁總統的故鄉─台南官田西庄的黑皮小吃店進行「麵是會議」。

黑皮老闆娘不是在台灣土生土長,但台語講得很好;黑皮老闆雖因意外只剩一隻手臂,但他們勤奮、開朗又熱心,若有重要集會遊行,夫妻倆店門一關就北上。更令人激賞的是在小小的村莊的小小的店有間寬敞又乾淨的廁所,廁所可是一個國家文化水準的指標耶!餐後在阿扁總統故居附近走走;這是一個靜謐、圍繞著田地,沒都會的資源、競爭力的小村莊,卻產出一位,絕頂聰明又堅持民主、人權、愛護人民的總統,阿扁真的很不簡單 。

回程時帶總統學弟─黑皮小吃店老闆送的,自家園裡生長的有機番薯葉與枸杞葉,加上柏祥大哥買的現採菱角給志工媽媽煮給阿扁總統吃。西庄土地生長出的番薯葉真嫩!一掐下去就知道,跟我自己種的手感完全不同,枸杞葉也完全沒想像中野菜的苦澀味,而西庄生產的菱角真好吃,鬆而不乾硬,真是好地方!

只是阿扁總統如果知道這菜是來自魂牽夢繫卻歸不得的故鄉泥土時,會不會含在嘴裡和著淚水嚥不下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故鄉月部落格:西庄行)

今日的餐點:
(午)酸菜肚片湯、煎鬼頭刀魚、番茄炒蛋、涼拌小黃瓜、炒皇帝豆、白飯
(晚)餛飩湯、紅燒獅子頭、鹹豬肉片、炒大白菜、三杯豆輪、炒胡瓜、白飯
點心:綜合水果、芒果乳酪麵包、葡萄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Week 77:20141013~2014101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000&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024 ---學無止盡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4-10-24

生命是一連串學習過程,我曾疑惑學習垂直三角形定律,在生活上有什麼用處?現在懂了,在聖山有一些土木工程建設,都必需自己動手去做,用在生活上,做地基、抓垂直、打水平....,剛開始時,在一種完全不懂的狀況下摸索,但聖山給了一個環境,從錯誤中學習經驗的舞台,只要願意動手做,學到的知識必是自己的寶貝!

凡人走過,必累積許多的經驗資料,收藏在腦中資料庫,也許一輩子不會再用到,但有一天生活上遇到問題,卻可以從資料庫中找到方法,特別是看事情的觀點,結果會得到圓滿解決。

最近寫了幾篇聖山日記,從沒想到的收獲是幫自己大腦整理混亂思緒,過濾成精華體驗。就如同學習任何事務,要懂得消化整理經過思考後,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自然流露在生活言談中。真的是"學無止盡"!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999&Itemid=57

【影片】141006,台大EMBA會管學會邀柯文哲醫師演講

台大EMBA會管學會邀柯文哲醫師演講(1)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wzGyLQM0s




141006,台大EMBA會管學會邀柯文哲醫師演講(2)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sfhiBwtzg


吾爾開希給釋昭慧法師的公開信

吾爾開希 2014年10月21日 05:53

上昭下慧法師尊鑑:

您接受媒體訪問並在自己臉書上就日近社會上對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山門以及所屬大愛電視台的批判發表了您個人的看法,作為以勸化眾人為己任的玄奘大學教授,又同為佛門出家眾,您公開表達看法實有相當社會影響力。幾天前我在媒體上也曾嚴辭批判過大愛電視台的作法不符合現代社會媒體價值觀,而我同時批判應對此負責任的證嚴法師,「不能因為弟子眾多就以為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智慧而妄加發言。」不知是否也屬於您所批判的「紅衛兵」式言論。並對於您的諸多言論,同時謹此就教。


(截取自釋昭慧臉書)

首先,所謂「滅頂」行為,系台灣社會各階層不約而同,自發串聯抵制黑心廠商,並以讓因貪財而罔顧民眾福祉的奸商付出極大經濟損失為目的。我認為這又是一次公民運動。台灣的公民運動早已超越請願、示威、遊行乃至佔領的街頭形式。

您質問「滅頂」影響到慈濟,這合理嗎?回答您,公民運動無法面面俱到地照顧社會階層每一個參與者,但絕不因此影響它的半點合理性!公民運動有其基本邏輯倫理。常常是在政府,政治代議士無法發揮其功效時發生,早者如本人親身參與的天安門運動,近者如台灣前不久的太陽花學運,甚至刻正上演的香港佔中都是如此。這三場公民運動都影響了社會的秩序,至少影響了交通,影響了安寧,影響了周邊店家的生計,而這些都無法抹殺他們的合理性。

紅衛兵」是當年毛澤東在中國大陸發動的自上而下的社會動盪,是野蠻的政治鬥爭,參與者是愚昧非理性的,其結果對國家對社會造成無法挽回的負面影響。這與今天台灣因自身權益受損,在政府以及其它現有機制無法提供有效護衛時,由民間產生的以維護社會共同利益為目標的公民運動怎可相提並論?在現代社會中,公民運動的存在是完整民主社會不可或缺的合理一部分。對此,我不期待因為魏應充所在而受衝擊的慈濟功德會完全明白,但卻期待作為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的您充分理解和支持。

進一步說,慈濟以及證嚴上人如果只是因為有魏應充這個弟子而無辜受影響,我們的確應該規勸社會運動雖然合理存在仍應盡量避免其非理性部分。但事實絕非如此。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在食安問題爆發之後還在與媒體座談時批判媒體報導食安問題等,也是看似真、其實假。並說「我們幾十年都這樣吃,不都這樣過來嗎?」如此言論與今天台灣社會的認知相差太遠。才會導致鋪天蓋地的反彈聲浪,其中批判上人為了袒護弟子而不顧普羅大眾的說法也是合理批判。我重申我在電視媒體對慈濟的提醒,證嚴上人需要理解擁有百萬以上的弟子,是因為她的勸募能力,而這百萬多弟子是因為認可她的慈善價值觀,同時成就了她的今天,而這些並不證明她在其它領域有多高的智慧。慈濟功德會的諸多內部文化包括其森嚴的等級制度以及與這等級制相對應的是投注的金錢數目,證明了證嚴上人的價值觀與一個現代社會的價值觀相去甚遠。

再進一步,大愛電視台的表現,更是慈濟集團對於現代社會價值觀的破壞。媒體事業,與醫療、教育一樣,都是公共事業,在民主社會中,即使以盈利為目的的私有企業在經營這些公共事業時都具有不可推卸的社會責任並必須遵守基本倫理規範。慈濟創辦大愛電視台是運用大眾捐助,又取得了屬於有限公共財的電視頻道,就更應該遵守現代民主社會的媒體倫理。因主事者個人好惡而影響一個電視台甚至在新聞報導中都一字不提一個廣泛影響社會各階層的重大事件,這種作法實際上是破壞了台灣的媒體生態環境,破壞了台灣的現代社會價值體系。對此,我更加期待您,作為學者,作為同是佛門中人,比起每一個都已憤怒至極的台灣公民,抱持更明確的立場。

                                                                                                           吾爾開希  合十
作者補述:有網友提醒,大愛電視台並非隻字未提,只是報導篇幅較少而已。謝謝提醒,本人文責自負,也對於沒能完全釐清事實鄭重道歉。

感謝提出這項指正的網友,你們的觀點其實跟我並無差別:倘若大愛電視台不能以專業處理新聞,倘若不能作到這一點是因為主事者個人好惡而受影響,那麼這當然是破壞台灣的現代社會價值觀!期待大愛電視台能夠繼續秉持媒體專業倫理精神,期待主事者的個人好惡不會形成對專業的不當影響。這項事實如何,我個人能力有限,難以完全釐清,社會自有公斷,但此文及文後的討論是為釐清是非判斷標準,而這一點,我們的討論已經作到了。

*作者為流亡台灣大陸民運人士

引用網址 /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review/detail/a05f0f31-5836-11e4-bba6-ef2804cba5a1/?uuid=a05f0f31-5836-11e4-bba6-ef2804cba5a1

〝台灣獨立〞的口號很簡單 但是你有辦法將台灣獨立的理由與概念清楚的告訴你的朋友嗎?




喊出支持〝台灣獨立〞的口號很簡單,但是你有辦法將台灣獨立的理由與概念清楚的告訴你的朋友嗎?

先武裝自己的腦袋,才能成為思想的游擊隊。
--------
(1)支持台獨的動機:⋯⋯
「我們就是太愛國才會支持台灣獨立......」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osts/441601162627354?stream_ref=10

(2)台灣主權現實上的問題:
《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a.432311403556330.1073741828.395945433859594/454391844681619/?type=1&stream_ref=10

(3)中華民國還是中國,不等於台灣:
澳洲脫口秀影片,《兩個中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cQa02Gu92M

(4)台灣維持現狀就是中國的一部份!:
「我們一定要講清楚,維持現狀就是讓台灣面對很大的危機。香港、澳門之後,就輪到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osts/464525840334886?stream_ref=10

(5)台灣從未在國際上主張自己是個國家,只有中華民國一直主張自己才是合法中國:
《台灣主張了什麼?》
http://constitutiontw.org/archives/2401

(6)中國國民黨跟你對國家的想像完全不同:
《馬英九:兩岸同屬中華 不是國際關係》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osts/445030638951073?stream_ref=10

(7)〝台灣人〞到底是什麼?:
〈上〉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a.432311403556330.1073741828.395945433859594/465535410233929/?type=1&stream_ref=10
〈下〉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osts/466576850129785?stream_ref=10

(8)重尋台灣看歷史的角度:
《什麼!?400年前台灣還在【史前時代】!?》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a.432311403556330.1073741828.395945433859594/463551557098981/?type=1

(9)回頭看歷史,該如何看大清國對台殖民?中國對台灣的〝擁有〞是否確實?
《大清國到底是不是中國朝代?》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pb.395945433859594.-2207520000.1397051146./455713724549431/?type=3&theater

(10)台灣獨立的基本文化面:
《華人(Chinese)是否就是中國人(Chinese)?》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pb.395945433859594.-2207520000.1397051146./462093610578109/?type=3&theater

(11)從歷史的謊言來質疑教科書的可信:
「十月十日辛亥革命的故事,國民黨的謊言就從這裡開始......」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pb.395945433859594.-2207520000.1397051151./444521259002011/?type=3&theater

(12)他們總愛說,你要支持台獨就不要用護照!
《中華民國護照到底是不是台灣護照?》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pb.395945433859594.-2207520000.1397051146./458929634227840/?type=3&theater

(13)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到底是不是台灣國旗?》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pb.395945433859594.-2207520000.1397051146./458391304281673/?type=3&theater

(14)難道獨立一定要改掉〝中華民國〞嗎?
《中華民國派就是統派》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pb.395945433859594.-2207520000.1397051142./487826728004797/?type=3&theater

(15)搞台獨就會被中共打,不要激怒中共啦!
《台灣在軍事防禦上,真的不堪一擊嗎?》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pb.395945433859594.-2207520000.1397137878./472560679531402/?type=3&theater

(16)「因為同文同種,所以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所以兩岸必須統一。」!?
《同文同種就要同國?》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Guts/photos/a.432311403556330.1073741828.395945433859594/553168228137313/?type=1&theater
--------
台灣獨立,大家一起加油!
 
 轉自facebook:

奇片共賞:張麗善胞兄張榮味真情呼籲反賄選。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ax18VSIEOE

〈自由廣場〉「判」若兩黨

2014-10-24
◎ 王伯仁
這幾天,看到兩個法院對食安或水汙染事件的一審判決,不由得快翻胃欲嘔,筆者可仿古諺「刑不上士大夫」轉化一下,變成「刑不上有錢黑心生意人」。
怎麼說呢?日前彰化地院對與大統油幾乎同時爆發的「富味鄉」混劣假油案,一審宣判,負責人陳文南、陳瑞禮兄弟,各判徒刑一年四月,但均緩刑兩年;接著,高雄地方法院又判「日月光」廢水重金屬汙染河川案,處長及幹部共五人,各判一年四月到一年十月不等,亦均緩刑四至五年。
什麼叫「緩刑」?就是不用去關啦!除非在緩刑期間內,非因過失而更犯罪,才撤銷其緩刑而須服刑。
對照一下有名案例,現正熱烈競選南投縣長的前立委李文忠,以前在新北市選立委,當對手盧嘉辰被檢調疑涉賄選而搜索時,他應記者之詢,答了一句「對手買票」,被二審判徒刑七月,沒緩刑,只好去坐牢。另高雄政治世家黑派長孫女余玲雅,曾任省議員、立委、省諮議長,在接續母親余陳月瑛的高苑商工董事長時,派學校女工友至余家為余陳幫忙家事,以背信罪一審判六月得易科罰金,二審加重為一年徒刑,沒緩刑。她在三個多月前辦完母親喪事後,就進去坐黑牢。

這樣的法院,真的能夠博得人民的信任嗎?鬼才相信咧!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4228

KMT殖民的家,國不國並不重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0-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等身為中國人,祖先逃到台灣,幸有KMT阿石保護吾等生存,不但黨產極多,成為世界首富,身為盡忠的KMT黨員,覺得很有滿足感,凡吾等黨員,上有ROC政憲加持,下有KMT加料,於黨國一體的政治結構之間,政治獻金比納稅給ROC有效果,其實ROC就是KMT,死台灣人以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ROC)國家,其實大錯等錯,台灣是KMT殖民的家,國不國並不重要,因為在偉大的中國憲政之下,兩岸只有一國就是〝中國〞,現在能干涉中國和台灣,一國兩制的國家就是美國,也因為國共合體,子子孫孫入籍美國的權貴太多,阿九自然也是美國人?

Happy Halloween!Okay!拜拜
我馬油友,一切平安。
在ROC+KMT金九的德政之下,傾中急統,愛中國的〝人〞皆被疼惜,死台獨down!!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976&Itemid=57

20141020咱ㄟ故鄉---懷念張炎憲老師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4-10-24


20141020咱ㄟ故鄉---懷念張炎憲老師

點此下載、收聽

不是說不要插隊的嗎?

消息剛傳來,一切是那麼不真實,好像是你開了調皮的玩笑,直到確定消息是真的後,擔心起來。周邊罹患心肌梗塞的人,都沒能躲過死神 。

抱著很大的希望為老師祈禱,相信老師能平安回來,因為老師溫文的外表下其實有著反逆的因子、不屈不懼的硬骨。出現在台灣的第一本台灣人四百年史是您從日本夾帶回台的;憑著一股憨膽,史明歐吉桑回台的第一場演講是您主持的,因當時沒人敢主持。這樣的您怎會屈從死神的召喚,我阿Q的想著!

身為台灣史學者,為台灣多舛的命運痛心,拚命立書、開講座、帶研習營,以台灣為主體詮釋台灣史,讓更多台灣人知道自己的身世,找回台灣認同 。認識老師時,他正擔任台教會長,講座多到做影像紀錄的我跟不上,偷偷希望老師不要那麼拚。

老師除了詮釋、挖掘、紀錄、保留歷史之外,從諸多講座也看到老師由國際視野探討台灣定位,舉辨一系列獨立論壇藉其他國家的獨立經驗,試圖為台灣找一條出路。

在史學領域嚴肅的您私下是感性、溫柔的,喜愛研究人,從不吝惜讚美別人,人緣極好的老師想必有極大包容性,或許這也讓您累壞了。

當您終究放手的消息傳來,在白天雜沓紛擾的事務中,這仍是一則不真實的消息,但每到夜闌寂靜時,下意識隱藏的訊息往往冷不防翻湧而出,直刺心窩,讓人無處逃躲,再也無法否認您小小的、笑起來瞇瞇的眼睛、暖暖的笑容已不復存在的事實。老師,為甚麼?還不到為您流淚的時候啊!

不善於拒絕的您,終於狠狠的拒絕大家的呼求,或許您真的很累了。老師請好好休息,充完電請再引領我們完成您未竟的心願!


2013.02.12 台灣聖山 研習營
↑2013.03.08基隆三月屠殺紀念日

2013.09.18服貿危機新書發表會


2013.12.01 【台灣社獨立論壇】瑞士中立國對世界的啟示


 2014.07.19《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新書發表會@台北


 2014.08.15 815‧終戰日【台灣命運的分叉路口】座談會


2014.09.14《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台北發表會
 
 
延伸閱讀: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台灣228網路電台/咱ㄟ故鄉 咱ㄟ家
張炎憲-粉絲專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989&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023---鹹稞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10-23
2014年10月23日  天氣晴

這幾週占據報章雜誌版面討論話題最多的就是黑心油,上班族外食人口眾多不吃到也難,其實在自家廚房中可用相當簡單的食材,製作出可口的料理,今天聖山廚房媽媽為我們示範一鹹稞。相當簡單實用又好吃,學會就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

方便取得的食材在來米粉一包只40元而已,加水攪拌蒸熟,製做出鹹稞可以切成20份,台灣人的生活越來越難過,也就是說消費者只要用極少金錢可以製做多量的食物,經濟又實惠一定要學起來。

鹹稞上班族最簡單做法 :
1.在來米粉一包,電鍋量杯5杯冷水,將在來米粉攪拌均勻,加鹽、糖調味。
2.用炒菜鍋內放8杯水加熱至滾,滾後將步驟1的在來米漿許許倒入滾水中,用鍋鏟炒拌至米糊狀,盛入電鍋的內鍋中,放入電鍋約蒸1小時。
3.蒸熟就可以用,大概要蒸兩次才會全熟,第一次蒸完拿筷子戳戳看有沒有熟,就看筷子是否沾黏,沾黏就不熟,外鍋加水再蒸一次即可。食用方法可以先準備蒜茸醬油蒸熟之後沾醬直接吃,另一種吃法就是煎一煎,煎至金黃色,沾醬就可以吃了,你看簡不簡單呢?   

   
馬政府兩任執政期間引外鬼入台灣,把台灣搞得烏煙瘴氣,食不安心,何處是淨土呢?有,在聖山,台灣人的信仰中心。有空上聖山來呼吸新鮮空氣,沉澱一下亂七八糟的心情,為台灣建國調整好腳步,再繼續衝刺吧!辛苦了,台灣人。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023 ---動物吃了工業用廢油製的產品 然後動物~~~進了人類的肚子~~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4-10-23

食安問題是近期民眾們最關心的焦點,在診所上班時,總會聽到候客區傳來密切的討論聲,不相識的人沒幾分鐘就熱絡起來,有人慶幸自己種的菜自己吃,不少人是雙薪家庭多以外食為主,這15180050工業用的廢油不知有多少進了自己的肚子裡,也包括我這個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日前參加《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發表會,有關心阿扁總統飲食健康的聽友,建議我們使用有機的食材;其實經歷幾次食安風暴,GMP、CAS標章的信用早已破產,就拿『義美為什麼退出政府推動的GMP?』(2013年12月號《遠見雜誌》第330期)專訪裡提到台灣食安未接軌國際 淪為閉門造車!不只是食安制度,檢驗標準與方法也應該與國際接軌。想想黑心商就是可惡,不管是製作食用油或是飼料油,本身就是一件錯誤,動物吃了工業用廢油製的產品,然後動物~~~進了人類的肚子~~~。

還好我們有個「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當初成立時大家長就教育大家應與自然同在,尊重一切生態,斬草不除根,樹木不截枝,也因此大地回饋我們的禮物就是豐收,不用特別噴灑農藥,自己種的食材最安心。 當然這些食材也都與阿扁總統一起分享囉。雖然阿扁總統還無法親臨聖山,那就先嚐嚐來自聖山的味道吧。彷彿聖山,台灣神與您同在。

本週分享~畫中有話-馬油友把中國那套"吃不死人"文化,在台灣發揚光大
台灣傾中捧KMT的商人,被保護的太好,金九執政,愛恨分明,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故馬油友、馬友油、馬油油,真是〝油得好〞、〝油得妙〞、〝油的ㄍ ㄚ ㄍㄚ叫〞,頂新魏家在中國發展〝康師父泡麵〞給中國人吃什麼油?我們不知道,就是很有錢,賺死了,而在中國發展的旺旺集權,也是用〝保證吃不死人的健康餿 油〞,同樣是賺死了......

今日的餐點:
(午)冬瓜雞湯、三杯虱目魚、炒空心菜、洋蔥炒蛋、胚芽飯
(晚)鹹菜肚片湯、蒜泥肉片、煎豆腐、炒A菜、燜絲瓜、胚芽飯
點心:美濃瓜、綜合蓮子湯、桑葚乳酪、桂圓乳酪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Week 77:20141013~2014101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990&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