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 鼓勵美台各層級互訪

2018-03-17 05:5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6日報導〕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6日下午5點14分發出新聞稿表示,川普總統已簽署台灣旅行法案(H.R.535)。這項法案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的訪問。川普在簽署法案時並沒有任何的但書。
    曾任已故眾院外委會主席海德資深幕僚的郝德平說,只要在國會開議期間,法案過了10個工作天,即使總統不簽字,也會自動生效成為法律。
    被問到川普是否會簽署鼓勵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時,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川普還沒有做最後決定,會讓記者知道最新狀況。由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已於3月5日送交白宮。
    郝德平在回答本報的電郵中表示,即使川普沒有簽字,但只要他沒有否決這個法案,並將註有否決理由的文件送回國會,或者國會刻意阻止川普退回法案,法案就會在3月16日自動生效。
    儘管北京強烈反對台灣旅行法,並警告通過後會有嚴重後果,但華府的觀察家多半認為,川普否決兩院有高度共識的法案可能性不大,而且行政部門未來極有可能突破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的限制。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68025?utm_medium=P

    2018.03.15【政經看民視】 獨家!美議員致函邀扁赴美接受醫療,信件竟然被消失?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3-16
    發佈日期:2018年3月15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吳國棟、徐永明、歐崇敬、王淑慧、苗博雅。

    視訊連線:曹長青、吳樂寶。

    討論主題:
    - 川普開火?美國準國務卿示警:中國是長期最大威脅!
    - 爆!中國皮要繃緊了!川普祭600億懲罰稅伺候習大帝!
    - 怒!法務部開快車替胡景彬假釋?邱太三:依法審核!
    - 貪汙摸奶樣樣來?胡景彬假釋一天過三關?官官相護?
    - 獨家!美議員致函邀扁赴美接受醫療,信件竟然被消失?
    - 內幕!赦扁燙手山芋?小英能拖就拖?原來是因為....
    - 踢爆!侯友宜談鄭南榕會轉彎?政經獨家還原歷史畫面!
    - 荒謬!市長候選人打臉攻堅大隊長?我到底看了什麼…
    - 追!綠營新北人選不夠強?基層聲聲喚,寄望昔日天王?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19&Itemid=76

    增訂「敵人」定義 修法後未來共碟可依內亂外患罪重判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8-03-14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刑法》修正案,在第10條中加入「敵人」之定義。圖/鍾孟軒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刑法》修正案,在第10條中加入「敵人」之定義。圖/鍾孟軒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針對國家安全相關法律進行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4)日提出修正《刑法》第10條,新增「敵人」之定義,換句話說,未來涉共碟案之人都可依內亂外患罪重判。王定宇表示,由於《憲法》將中國視為我國「大陸地區」,現實中的共碟案無法受到內亂外患罪條文規範,否則就會不斷出現出賣國家比賣凶宅刑責還低的荒謬現象。
    上個會期在委員會中通過增列《刑法》第115-1條補充「敵人」定義,但法務部表示,在法條書寫慣例,定義不用以增列的方式,可以直接寫在《刑法》第10條中,因此今天再次提出修正案。王定宇表示,有在野黨的立委認為,內亂外患罪的修正,叫做台獨修法或是國家定位修法,但事實上剛好相反。
    王定宇舉例,前現役軍人陸軍司令部通資處少將處長羅賢哲涉嫌將台灣國軍機密情報交付給中國間諜,依照《陸海空軍刑法》遭判處有期徒刑終身監禁,但退役軍人馬防部副司令從澳洲回台灣發展共碟組織,依《國安法》只被判二年十月。他指出,有很多退役軍人、一般公務員或是民眾擔任共碟時,判處的刑期甚至還比販賣凶宅低。
    王定宇進一步解釋,長久以來因為國家認同或意識形態等問題,導致出賣國家的共碟無法適用內亂外患罪,而在《陸海空軍刑法》第10條中對「敵人」有明確定義「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並非現行的「外國」,因此增加定義「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政治實體或團體。對中華民國軍事威脅者亦同」在《刑法》第10條內。
    王定宇說,因為《憲法》增修條文中,把中國視為我國「大陸地區」,在現實上對台灣安全造成極大的危害的共碟案沒辦法受到內亂外患罪的「外國」、「他國」或「敵國」適用,無法發揮保護國家安全功能而淪為具文,新增的「敵人」定義既避免國家定位爭議,也能有效鞏固國家安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12&Itemid=76

    台灣旅行法時限將至 專家:川普可能不簽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15

    前美國會幕僚分析,川普可能選擇不大動作簽署台旅法,而是讓法案自然通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允許台美高層互訪交流的「台灣旅行法」,目前僅差美國總統川普簽字,即可成為法律,但有專家指出,川普也可能選擇不公開簽名,讓「台旅法」以較為低調的方式通過。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幕僚赫德平(Dennis Halpin)分析,有鑑於美中近來因貿易問題關係緊張,川普若不想進一步引發北京政府的敵意,可能不會在台旅法上簽字,而是讓其自動生效。
    台旅法在美國時間6日由國會送交白宮,川普需在10天內簽署完成立法。若是川普在時限內不簽名,但也沒有駁回法案的話,仍會在10天後(16日)自動成為法律,且「台旅法」在參、眾議院獲得普遍共識,依照慣例,美國總統不會否決。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18&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