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有話職說〉麥當勞理論,打破沉默

2017-07-03
文/洪雪珍(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
我的同事有一個困擾,不知道怎麼讓客戶「開金口」。
  • 圖/顏寧儀 圖/顏寧儀
他負責幫企業拍攝「徵才影片」,求職者在投遞履歷之前,先透過影片「親眼看到」未來的工作環境、工作內容,以及主管同事,老闆也會露臉說理想員工的條件,是一個貼心的設計,閱覽數極高。企業也可以增加投遞數,是雙贏的做法。
但是問題來了,台灣97%是中小企業,多數未曾拍過影片,小店家的老闆連什麼是「經營理念」都說不出所以然,遑論要他口沫橫飛地談有哪些「徵才魅力」。
同事很年輕,才二十啷噹歲,工作一有困擾,便抱怨工作太難,認為拍不好影片是理所當然。我就問他都如何訪問老闆的,結果他都是這麼問:
「你們店裡都想要找什麼樣的人?」
「你們公司裡有什麼吸引人才的地方?」
我一聽,就知道問題在哪裡!這些小公司或小店家的老闆都是勤懇實做的人,很少擅於言詞,絕對不能丟給他「開放式申論題」,既是想不出來,也答不好。換一個問法就可以幫助他們「想像」,那就是「拋磚引玉的聯想題」。

拋磚引玉,最容易回答!

「我有一個客戶,和你們一樣開日本料理店,他的老闆偏好找五星級飯店退下來的廚師來當主廚,請問你們找人也這麼嚴格嗎?」
老闆一聽,馬上就能回答:「啊,這樣的人,我們請不起,只要在日本料理店做過五年就好,能夠做出……」
丟出去的磚塊,原則是愈爛愈好,愈能逼得對方非得要反駁不可,底牌不就掀出來了,一點都不費力!
「網路上,有人在說你們不問理由就辭退員工,我覺得不對啊,你們的人都很好啊,你要不要在徵才影片上強調一些吸引人的賣點?」
老闆聽得進這種話嗎?當然聽不進去!於是他就會急著說:「網路都是亂說的,其實我們公司對員工很好,會給這些福利,很多人都羨慕我們員工,比如……」
這就是所謂的「麥當勞理論」!

吃麥當勞,一定有人抗議!

在辦公室,中午要一起出去吃飯,當大家想不出要吃什麼時,怎麼辦?最好的辦法是率先發難,提出「吃麥當勞」,放心,馬上有人跳出來否決,接著便有人不斷提出類似「不要,還不如去吃那家小籠包」的意見,很快便做出決定。
一樣的,下次在開會動腦時,大家都困住,想不出來要怎麼做時,你看我,我看你,一臉愁容,建議你提出一個爛點子,馬上破冰。永遠記得,第二步比第一步容易,只要解決最難的第一步,後面便可以順順走,群眾智慧便紛紛湧現,根本不需要大家絞盡腦汁。
麥當勞理論,操作簡單,效果出奇得好,人們會為了要否決爛主意而受到激勵,產生好的靈感,充滿了想像力與創造力。
下次若是有人訕笑你「每次只會出爛點子」,那是因為他不懂你是魔高一丈,心裡正在暗暗偷笑。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5777

〈職場拼圖〉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2017-07-03
文/竹凡
公司曾陷入困境,在前任領導者的帶領之下,績效與口碑皆蒸蒸日上,故有「浴火鳳凰」之美稱。當時的領導風格雖有威權專制之感,但主管階層本身精實嚴明,且經營方向務實正確,是以員工也只是口頭抱怨一下紓解壓力,卻心甘情願配合參與,共享逆風高飛的成就。
其後,前任大老紛紛下莊,新任領導者上位,晉用了一批合他心意的團隊,很有企圖心地推行一連串方案,可員工們卻看出不切實際、非但無益反倒有害的前景。更令人擔憂的是,為了推行他自以為是的理想,真正該扎實的工夫反而忽略了,導致好不容易提振的品牌形象又逢衰退之象。
主管們彷彿有意識到危機,卻仍沉浸在一些「謬讚」之中不思改進,只一味推託大環境不佳,將自己的責任卸得乾淨。愛之深責之切的員工從此黑掉,較溫和提供意見、希望能達天聽者也因上級把持權威心態而從不採納。
更不值的是,如果主管階層本身夠精實也就算了,但現在行政效率不彰、做事態度鬆散,甚至還得員工逐一提點。我幾乎懷疑誰才該領主管加給。而這些主管似乎也感受到員工漸難掌控,剛上任時佯裝的謙卑早已蕩然無存,不時想展現權威,話語中明裡暗裡都透露著強勢的威脅。像這樣無能又想顯威的上級,如何服眾?公司目前還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全憑基層員工秉持著一分職業道德和風雨同舟的信念在撐持,不想跟著擺爛罷了!
不過,領導者就像一艘船的掌舵者,若他執意航向冰山,有權責的行政團隊又只圖順服、不敢力諫,那麼底下的划槳者再努力,也只是奔往死路而已!這便是所謂的「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15778

啪!隱翅蟲皮膚炎暴增

2017-07-0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
入夏後高溫潮溼,皮膚問題多,除了常見痱子、汗斑、曬傷外,更是隱翅蟲危害高峰期,皮膚科醫師李琴心表示,一期稻作收割後是隱翅蟲皮膚炎高峰期,民眾不論在室內外都要注意防範。
  • 發現隱翅蟲在身上不要拍打,用口吹走。 (圖片李琴心提供) 發現隱翅蟲在身上不要拍打,用口吹走。 (圖片李琴心提供)
  • 隱翅蟲皮膚炎典型症狀是皮膚有塊狀紅疹、黃白色的糜爛膿狀物。
 (記者黃淑莉攝) 隱翅蟲皮膚炎典型症狀是皮膚有塊狀紅疹、黃白色的糜爛膿狀物。 (記者黃淑莉攝)
一名國中女學生因皮膚潰爛在媽媽陪同下到斗南詮華診所就醫,李琴心一看皮膚有片狀紅斑、斑塊中還有水泡、黃白色糜爛膿狀物,且患者自述有灼熱、刺痛及搔癢感,是典型的隱翅蟲皮膚炎。
李琴心表示,隱翅蟲是常見蚊蟲之一,外型黑黃相間,因翅膀不明顯得名,喜歡棲息在水田、草叢裡,一期稻作收割後,牠們沒地方棲身,加上又有趨光習性,入夜後會飛到燈火通明的住宅區,且因體型細長,可以輕鬆鑽過住家的紗窗、紗門,進入人們的生活中。
李琴心指出,隱翅蟲又名「復仇蟲」,因爬到人類身上,大部分的人會用手拍打,牠則因驚嚇分泌出體液及毒素,引起皮膚灼傷、刺痛。
李琴心說,6至8月是隱翅蟲危害高峰期,近半個月來診所的患者,每天幾乎都有3、40人因隱翅蟲皮膚炎就診,甚至有人因延誤就醫皮膚潰爛一大片,塗抹藥膏後,傷口約要1、2週才會痊癒。
李琴心提醒,民眾到戶外儘量穿著長袖衣物,晚上睡覺不要開燈,若有蟲在身上也不要拍打,發現皮膚上有蟲液先用清水清洗,出現線狀或片狀紅斑,有灼熱、刺痛感應儘速就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15830

2017.07.01【政經看民視】 2017.07.01【政經看民視】一國兩制信用破產!已獨不回,港人認同大洗牌!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02
發佈日期:2017年7月1日
來賓名單:
鍾年晃、胡忠信、梁文韜。
林保華、楊月清、吾爾開希。
視訊連線:黃台仰、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怕?習近平訪港動員上萬警力。保安史上最嚴密!
- 祖國是最堅強後盾!習再談一國兩制、三個相信。
- 主權移交20年,回不去了!矛盾加深,親中變反中?
- 揭!4000萬中客帶來經濟成長,反掠奪港人生活?
- 《十年》預言成真?中國強化港人「愛國」教育?
- 一國兩制信用破產!已獨不回,港人認同大洗牌!
- 罔顧人權!劉曉波遭中國關押癌末,國際同聲援!
- 釋放李明哲!維權律師:面對流氓中國,台灣不能怕。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237&Itemid=76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張嘉麟演唱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6-2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7年05月20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志工張嘉麟(贊郎)演場:

曲目~安平追想曲

延伸閱讀:
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追思手冊】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楊緒東醫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田再庭先生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陳雅芳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周慧瑛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蔡寬裕先生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李素貞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林光華博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戰鼓表演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1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2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3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大地爵士樂團4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張嘉麟演唱1
陳智雄揭碑追思會,女兒陳雅芳會後感言
民視新聞-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
民報-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44&Itemid=1

畫中有話-艾琳達母親,台灣人的媽媽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6-29



「別讓艾琳達的媽媽找上我!」,讓AIT主席丁大衛(David Dean)最頭痛的納莉(Nellie Gephardt Amondson)是艾琳達的母親,1979年國際人權日,高雄爆發震驚海內外的「美麗島事件」,黨外人士遭到大逮捕,納莉和遭驅逐出境的艾琳達四處奔走,積極投入國際救援,在國際壓力下,國民黨史無前例公開審判,「叛亂犯」死裡逃生,納莉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默默守護台灣民主火脈。
納莉,1921年8月11日,生於科羅拉多州基奧瓦(Kiowa,Colorado),一生有三段婚姻,育有3女,艾琳達為二女兒,在聖地亞哥梅薩學院(San Diego Mesa College)教授數學近40年,直到82歲時才退休,2017年3月21日,因身體老化,在南加州爾灣(Irvine)的大女兒(Jean)家中安詳的過世,享年96歲,家人將於5月6日在聖地牙哥為她舉辦追思會。

情治單位拆信剪信 見識獨裁恐怖統治
艾琳達接受《民報》專訪時表示,媽媽在1975年首度來台探望她們全家,1978年7月的暑假,納莉第二次來台,參加她和施明德的公證婚禮,在台灣待了一個月,知道她們從事反政府運動,並和一個政治犯結婚,住在新店的老式日本房子,過著清苦的生活,不但不反對還滿支持的。
納莉回到美國後,發現艾琳達寄給她的每一封信,都被台灣情治單位拆開檢查,其中一封信甚至被剪掉三分之一,還劃上紅線,「只要信上寫到他們不喜歡、令他們不高興的話,就全部剪掉」,艾琳達說,特務機關毫不避諱,就大刺刺的折開信件檢視,這封信還留著,她寄給媽媽的信,納莉都貼在相簿裡,這些像剪紙般的信件,讓納莉意識到,這是一個管制言論自由的獨裁政權,也見證了戒嚴獨裁統治的恐怖。

籌經費全力奔走 賣古董放下教鞭半年
1978年黨外助選團成立,艾琳達擔任媒體聯絡人,「當時國際電話很貴,我們沒辦法打國際電話」,都是靠台灣同鄉從美國打過來,艾琳達回憶,1979年12月10日爆發美麗島事件,國民黨大規模逮捕,她打電話給媽媽,納莉和她妹妹幫忙聯絡上南加州收音機電台KPFK,13日晚上,家屬都擠在許榮淑和平東路的家中,電台從美國打越洋電話來,她花了一個多小時說明台灣民主運動的背景,以及美麗島事件的真相,她妹妹完整的記錄成15頁英文資料,作為媒體宣傳。
過二天,12月15日,艾琳達被中國國民黨驅逐出境,母女倆和妹妹(Sue)隨即展開國際救援工作,訴諸國際媒體,為了籌措機票等海外救援經費,納莉不但變賣她所蒐藏的古董,籌得4000多美金,還請假半年沒有工作,原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的她,要先生幫忙付房子的分期付款,全心全力為台灣人權奔走。

兩度闖關不成 「恐怖份子」遭恐嚇遣返
艾琳達知道國際媒體中心在香港,她們趕在3月18日美麗島大審前去香港,途中經過日本時,發生慘絕人寰的林宅血案;她請媽媽在大審時去旁聽,雖然有5年簽證,卻兩度闖關不成,第一次試圖從大阪到台灣,但中國國民黨放出消息,航空公司被通知納莉是恐怖份子,第二次要從香港飛台灣,但在入境時就被擋下來,還恐嚇她,還好國泰航空把她接回去搭飛機,才沒有被扣留,不過引起國際媒體報導,「施明德的丈母娘也來了」。
她說,3月14日,她們在香港召開國際記者會,納莉積極幫忙聯絡媒體、準備資料,她們沒有打字機,所有的文件都是納莉親手寫的,記者會聲明是《明報》一篇她們的報導,附有她和媽媽的照片,內容都是納莉手寫的,包括她在美麗島事件前訪問洪志良妻子的報導,「我知道國民黨會用洪志良去咬別人」,所以用很長的篇幅說明洪的背景,也是我媽媽手寫的。

台灣同鄉動員 串聯媒體各大城市跑透透
「那時很可怕,國民黨的媒體會追我們,我們住在小旅館,他們都站在門口」,艾琳達說,她們私下找人到台灣接觸許榮淑、周清玉,準備很多美麗島事件的資料,直到13日晚上才拿到,隔天就要開記者會,納莉一早去影印店敲門,「我給你們20塊美金,快開門!」,納莉發揮老師的耐心,細心的記錄一切,處理複印文件等行政工作,「我已經快累死了,沒有母親的幫忙,我真的撐不下去,會精神崩潰」。
艾琳達在22日回到洛杉磯,當時許多台灣同鄉不太敢公開露面,「因國民黨會派駐,去照相做記錄」,也放不下工作,納莉擔負媒體聯絡的重要角色,提早一天赴當地接洽,納莉是老師,口條清晰、態度誠懇,極具說服力,在台灣同鄉動員安排下,她們跑了十幾個美國主要城市,每到一處都有數十名同鄉去接機,引起媒體注意,許多地方大報、電視媒體爭相報導,台灣有戒嚴法,在抓民主人士,「其中一個是美國人的先生」。

強力遊說府會 國民黨回擊反激媒體效應
艾琳達提到,納莉還做了一個傳單,一面寫著「我的女婿被處決了嗎?」(Has my son-in-law been executed?),並放上艾琳達和施明德的合照,另一面痛訴「美麗島事件」台灣抓人、處決政治犯的暴行,在擔任遊說工作的王能祥安排下,登門拜訪國務院及每一位國會議員,還特地到圖書館找出和台灣有生意往來的美國企業名單,親筆寫了數百封信,呼籲廠商支持台灣爭取人權,造成國務院等單位極大的壓力,當時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丁大衛直呼,納莉是令他最頭痛難纏的人。
「這打了國民黨很大一把掌」,艾琳達說,國民黨沒有料到她們在美國的媒體效應這麼大,當時的新聞局長宋楚瑜僱了一家美國公關公司,寫了一封5、6頁的英文信,寄給美國所有媒體,指施明德的太太艾琳達到處在撒謊,「你們應該問我們新聞局真相」,但此舉起了反作用,因國民黨以戒嚴的口氣,斷定此人叛亂,罪有應得,還有數百名警察受傷,這樣的資料根本無法取信於人,美國媒體更是蜂湧找上艾琳達,揭露台灣獨裁統治真相。
外媒遭驅逐出境 外籍學者被控涉林宅血案
在國際壓力下,美麗島事件被迫進行公開審判,國內外媒體都到場採訪,艾琳達指出,美聯社女記者(Edith Lederer)報導呂秀蓮在庭上被恐嚇看吳泰安槍斃照而落淚一事,「國民黨氣死了」,就被驅逐出境,女記者在香港時向艾琳達提及,曾訪問澳洲學者「大鬍子」家博(Prof. Bruce Jacobs),家博透露了許多內情。
她說,情治單位指家博跟林家血案有關,把他扣在圓山大飯店,情況危急,納莉很擔心家博安危,也寫了很多家博的事,後來,家博在5月22日被放出來,艾琳達相信,由於納莉的積極遊說和強力施壓,促成國民黨釋放家博、公開審理美麗島事件。

民進黨執政再訪台 綠島園區與陳水扁留影
民進黨執政後,2002年納莉再度來台,在國際人權日受邀出席綠島人權園區開幕典禮,並和前總統陳水扁留下美麗合影,隔年的國際人權日,納莉受台灣民主基金會之邀,來台參加過去遭國民黨驅逐出境的國際人權工作者活動,這是納莉最後一次訪台。
納莉從事教職近40年,很受學生歡迎,艾琳達表示,除了照顧學生外,媽媽也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會將家中多餘的房間低價租給年輕人、單親媽媽、街友等生活困苦的人,還曾接了2位在公園流浪的人住在自家院子工寮,感恩節還親自做南瓜派等食物,帶給天橋下的無家者,並積極參與地方政治與公眾事務,受聘擔任市府婦女福利委員會無給職務,面帶親切微笑的她不畏強權,揭發學校董事會弊案,校長還被逼退了幾百萬美金。

熱心公益樂善好施 不畏強權揭發校園弊端
艾琳達說,媽媽2年前身體逐漸老化,並有失智症狀,去年住進爾灣的養老院,由大女兒就近照顧,艾琳達也數次返美陪她住在養老院照料,納莉生前交待,不插管、不急救,要自然的走到終點,實施環保土葬,後來因情況不佳,姐姐把媽媽接回家,直到沒辦法喝水了,昏睡2、3天後,平靜安詳的走完人生旅程。


註:(僅引述民報報導,艾琳達母親,台灣人的媽媽Nellie Gephardt Amondson的感人事蹟,她現在被供奉於聖山神社,做為台灣人民的永恆追念。)

(撰於2017/06/28)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92&Itemid=1

A long journey full of tears

新聞報導 -
作者 Taipei Times   
2017-06-28
The Indonesian daughter of executed independence activist Chen Chih-hsiung recently spent a month in Taiwan, visiting her father’s memorial and pondering his legacy and cause

By Han Cheung  /  Staff reporter

Vonny Chen holds a photo of her father on a recent visit to Taiwan. She last saw her father when she was seven years old.
Photo courtesy of Sherry Huang
Vonny Chen’s (陳雅芳) voice breaks as she talks about Taiwan’s long-time independent activists, even though she has lived her entire life in Indonesia.
“Sometimes I say I’m Taiwanese because my father’s blood is running through mine,” she says, adding that she loves Taiwan.
Chen does not feel optimistic about Taiwanese independence, citing China’s political and economic strength. But the “dream” carries emotional significance as her father, Chen Chih-hsiung (陳智雄), was the first independence activist to be executed, which occurred on May 28, 1963.
Although Chen, 67, is in poor health and doesn’t speak Mandarin, she insisted on visiting Taiwan last month for the unveiling of her father’s monument at Nantou County’s Holy Mountain Ecological Educational Park, where other human rights, democracy and independence activists are honored. She spent a month in Taiwan, traveling to Green Island where her father was incarcerated and meeting with independence activists and former political prisoners who knew her father. On the 54th anniversary of her father’s execution, she prayed in front of his ashes.
FROM HATRED TO PRIDE
Chen says she used to hate her father for abandoning the family, often thinking that he loved Taiwan more than his children. It wasn’t until she had her own child that she tried to contact her father, only to learn in 1979 through Taiwan’s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Indonesia that he was dead. She made her first trip to Taiwan in 1980, but did not learn much because of martial law.
It was only on her seventh trip, in 2013, that she learned the reason for his execution. She received documents about her father from the National Archives, including his will and final letter to his three children, which stated, “I died for the people of Taiwan,” in Japanese.
“I don’t know why [they] kept these letters for so many years without giving them to us, and why they preserved them when they didn’t care about them,” she says.
Chen also learned of the way her father was executed through his prison-mate Liu Chin-shih (劉金獅). Liu told Vonny Chen that a rag was stuffed in Chen Chih-hsiung’s mouth to prevent him from yelling “Long Live Taiwan Independence” and his feet cut off so he couldn’t stand with his head held high.
“I’m old, and it’s not easy for me to move on,” she says. “Every time I think of that, I feel heartbroken.”
Chen is now proud of her father, stating that she could never do what he did. She’s more upset that the government kept her father’s will, in which he asked a friend to take care of his children.
“When my father left my mother, we had nothing,” she says. “My father used all the money to help Taiwanese [in Indonesia]. My mother said she cooked a lot because they came to eat at our house. If they didn’t have anything, my father helped them.”
She wonders if life would have been different if the friend had received the news.
“[In a sense], they tried to kill us too,” she says.
NOT A HERO
Chen Chih-hsiung first arrived in Indonesia in 1945 as a translator for the Japanese army. He stayed in the country as a jewelry dealer after the war and, according to his daughter, traveled the area to buy weapons to support the Indonesian independence movement.
In 1946, he fell in love and eloped with his landlady’s niece, who was 16 at the time, but eventually returned to stay with her family. Vonny Chen, the second of three children, was born in 1949. Chen says her father had arranged for the family to leave Indonesia with him in 1951, but her grandmother prevented them from going to the bus stop. He would still visit every now and then, and Chen last saw him when she was seven years old.
“We only saw him for an hour because our grandmother was afraid he would kidnap us,” she says.

During those years, Chen Chih-hsiung worked closely with Japan-based independence activist Thomas Liao (廖文毅), serving as the Republic of Taiwan Provisional Government’s (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 ambassador to Southeast Asia. He later joined Liao in Japan, but the Chinese Nationalist Party (KMT) forced him back to Taiwan with help from Japanese authorities, who promised to leave him alone if he ceased his independence activities. He obviously did not, forming a group that aimed to “end the brutal reign of the KMT” in 1961.

A declassified government document stating that Chen Chih-hsiung “voluntarily requested” to be taken to Taipei after being arrested for overstaying his tourist visa in Japan. It adds t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guarantees that it would not persecute him for his past Taiwanese independence activities.Jun 27, 2017
FULL STORY
Photo courtesy of Linda Arrigo


Vonny Chen and her brothers visited Taiwan several times throughout the 1980s, finally tracking down an aunt who was a nun in Yilan. She learned through her aunt that Chen Chih-hsiung was executed, but was warned not to ask further questions.

In 2003, Chen and her family received NT$5 million from the government in compensation for his death, but no details were provided. It would take another 10 years for Chen to find out why her father died.

“It’s been a long journey full of tears,” she says.

Vonny Chen was surrounded by people who knew her father or shared his goal of Taiwan independence during her month in Taiwan, but she laments that outside of that circle, few people know who he is.

“Some say my father is a hero,” she says. “But for Taiwan, he’s not a hero. That’s why they killed him. My father would be Taiwan’s hero if it were independent. But if not, nobody knows about him.”

Vonny Chen, fifth from right, attends the unveiling of her father’s monument at Holy Mountain Ecological Educational Park in Nantou.
Photo courtesy of Sherry Huang
Source: Taipei Times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