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一位中國大學生對蔡英文與朱立倫的貼身觀察

文/張山(中國來台學生) 2015-10-29 21:20
【編按】10月28日,台灣環保團體一口氣見了兩位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蔡英文,這場會面是台灣每次選舉的重頭戲,以了解候選人的態度與立場。這種場面對司空見慣的台灣人不算什麼,但對中國學生來說,可是一場民主震撼體驗。關懷生命協會安排了一位實習中國學生全程參與,貼身觀察,以下就是他的感想。
   

  
平日見慣了報刊、網絡上政治人物在廟堂之上的鬥法,基本上很難看到台灣基層的政治運作,今天能近距離觀察民間團體與總統候選人的互動,實在是我在台灣得到的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我跟何執行長(編按:指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協會另一位工作人員早早就來到上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主席朱立倫將要拜會的荒野保護協會,去到發現工作人員、記者和維安人員已經早早就位了。
隨後朱立倫主席也準時來到。在這裡不得不稱讚台灣NGO的能量大,其實,與會的五家NGO規模都不算大,工作人員也不多,肯定比不上一般的中型企業,但就是能夠向總統候選人提出專業的意見,進而影響到國家層面的公共政策制定。也就是說,幾十個民間人士團結起來,就可以影響一個國家,這真的很不容易。
在拜會過程中,民間團體向朱主席提了八大環境政策建言和對於政黨不分區提名的兩個呼籲,環境政策建言涵蓋了食品安全、動物保護、能源政策、公民監督等幾大領域,不分區立委提名上也要求國民黨至少提名兩位關注環保議題的候選人,且至少一位進入名單前五名。
我雖然知道台灣的選舉制度有不分區立委這個環節,但是究竟他們是如何產生,實在了解不多,此次接觸,也讓我看到了其中的一種生成方式,就是來自民間團體的呼籲。
朱立倫主席聽了各團體的倡議之後,結合自己的施政經驗談了他對環境政策的看法,坦白說,聽他介紹自己的政績,我還覺得他挺能幹,並不像印象中的藍營人士一般只重發展而輕視與環境的和諧相處,但後來與執行長、筠萱交流的時候才發現他們對於朱主席的表現並不滿意,覺得他準備不足,沒有提出未來的施政藍圖,看不到有什麼乾貨。
也許是因為對同一個人的角色不同的緣故吧,朱立倫對我來說,只是個觀察的對象,但是對於執行長跟筠萱,他可是未來可能的國家元首之一,當然不能只聽到空話。
最後,朱主席在協會外的許願樹下留下了「永續台灣,生態之島」的寄語后離去,上午的拜會結束。
下午對民進黨的拜會以閉門座談會的形式進行,地點設在了民進黨全國黨部樓下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進行,與會的民間團體增加到9個。
民進黨蔡主席的準備明顯要充足得多,她帶來了好幾位重要的政策幕僚,還有資深立委田秋堇,民間團體與幕僚們相向而坐,蔡主席、田秋堇委員、張景森執行長和施信民教授坐在主席台,面向大家。
程序跟上午國民黨的拜會基本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下午蔡主席和她的團隊提到了更多未來的發展願景,畢竟相比于剛剛宣佈參選的朱主席,蔡主席已經緊鑼密鼓準備六個月了,她的言談舉止比起上午的朱主席,顯得更加自信,不時拋出一些幽默的金句,引得現場笑聲連連。
對於民間團體的呼籲,他們也是積極回應,大有即將走向執政的姿態。
具體的環保政策我不太懂,但是,蔡主席談到的其中一個願景引起了我的關注,那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亞洲的NGO中心,吸引國際各大NGO來台建立分部,我想這或許是台灣突破國際空間限制的一個很重要的嘗試,也是緊跟國際潮流的一個嘗試,未來的世界,必將是公民覺醒的時代,而NGO,則正好是一個最為有行動力和影響力的載體,若能做成功,必將把公民社會的精神傳向亞洲其他地區。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ba3a061-fb02-44fc-bb24-84df555c979b

把病人當實驗品的暗黑醫生?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ca02fbc-6fed-4517-a6ed-a87100358750

【影片】法院的判決書已經載明是劉憶如授意更改公文書日期,馬吳朱不認錯道歉


【影片】網址如下:
 

一張照片洩漏的秘密

作者 王景弘   
2015-10-30
國民黨柱下朱上,有人歡呼轎夫「回來了」!但看朱立倫雲林拜碼頭,與張榮味父子的合影,有政治嗅覺的人,聞到的應該不是「榮」味,而是餿味,那是赤裸裸的政治利益交換,朱立倫被耍了!
張榮味是地方角頭,與王金平氣味相投,他搶先表態不抬小辣椒的花轎,女兒張嘉郡拒戰。地方角頭拒絕抬轎,成為朱中央動粗換柱的理由,張榮味罷工有「功」。
現在有了轉折,張榮味笑容得意,朱立倫笑容尷尬,張鎔麒笑容稚氣。張榮味造反,可能以為換柱可以「輪到」王金平坐轎,沒想到朱立倫橫刀硬上,他也樂得反耍一招,女兒還是不出征,國民黨想要他抬轎,就得「徵召」張鎔麒。
張鎔麒知道自己「何德何能」,只是因為「姊姊、爸爸真偉大,主席到我家」,自然難掩稚氣;朱立倫有求於人,只能硬著頭皮徵召張家嫩弟登場,他耍小辣椒,張榮味耍他,冤冤相報,豈能不尷尬?
這張照片也預告國民黨的枯景:它依靠地方角頭,但這些抬轎者成不了坐轎者,而自認天生坐轎命的卻與人民脫節,逐漸消逝。朱立倫以民主需要制衡,哀訴不能讓國民黨倒,就是預見殘局。
但政治制衡並不是論政黨輸贏,而是制度的嚴謹。美國三權分立,彼此獨立,互相制衡,不受一權壟斷,但國民黨的列寧政黨本性難改,馬英九濫權干預立法權,要拔除國會議長;它控制司法權,當整肅異己的工具;它控制的立法院,既不反映民意,也不監督政府;朱立倫還談什麼制衡?
國民黨不倒,它的列寧黨本質不會改;朱立倫不知悔改,想靠派系苟延列寧黨的殘喘,這種黨「還是讓它倒了好」!(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鏗鏘集

蔡英文公布國防政策 潛艦國造十年內成軍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0-30
蔡英文公布國防政策 潛艦國造十年內成軍
蔡英文今天公布國防政策,台灣潛艦國造十年內成軍。(朱蒲青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發表「振興國防產業政策」,對於國防產業發展方向,她提出三個重心,同時也表示,將以高雄、屏東、宜蘭等地方為基地的船艦工業;明年將會啟動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艦研發,計畫在10年內下水成軍,並進入量產;現階段沱江級艦量產的工作,以及其他中、大型水面艦隻的更新或升級,也會持續進行,作為台灣船艦產業的發展基礎。
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說,2016年至2020年間國內航太、造艦、資安商機總計有2500億元,預估可以增加至少8000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指出,國防不只是國家安全議題,更是國家一項重要的策略產業,要藉由發展國防,提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她表示,台灣有相當規模的國防需求,每年投入許多國防經費,不應只是單純的採購支出,而是要在採購過程創造社會與經濟效益,例如促進就業、刺激內需、技術創新、協助廠商成長等等。
蔡英文也說,因為考量到技術的差距,不是所有的軍事裝備都可由國內來供應,還是必須維持對外採購,但就算對外採購,也要盡可能做到技術合作和轉移,讓台灣廠商可以學習到新的技術,也讓台灣廠商可以直接支援後續的保養、維修,甚至是裝備升級。
她強調,國防產業的相關技術具有「軍民兩用」的特色跟特質,不只可以支援軍隊,也可以用於民間,它可以軍轉民用,也可以民轉軍用。
蔡英文說,台灣的內需市場雖然有侷限,但是可以把內需市場當做小聯盟,技術能力鍛鍊好,技術能力培養好了,再走向全球市場的大聯盟,會是將來政府支持的作法。
蔡英文指出,國防產業發展的方向有三個重心,第一是以台中、台南以及桃園中科院為據點的航太工業;除了無人飛行載具持續研發,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會推動高級教練機的自研自製,並且啟動下一代戰機的研發。她說,從機體結構、發動機、內裝到維修等等,將近130家的中下游廠商都會有參與的機會,並帶動周邊電子、材料、精密機械業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第二是以高雄、屏東、宜蘭等地方為基地的船艦工業;明年將會啟動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艦研發,計畫在10年內下水成軍,並進入量產;現階段沱江級艦量產的工作,以及其他中、大型水面艦隻的更新或升級,也會持續進行,作為台灣船艦產業的發展基礎。
蔡英文說,第三是以台北、新竹為基地的資安產業,除了會推動「資通電軍」個別軍種的成軍,也會由國防部投入足夠的預算,提升整體國軍的資安能力,以軍用需求來擴大國內資安市場的規模,支持本土的資安產業投入研發工作。
 有關第四個軍種,陳文政說,從來沒說它是網軍,正式名稱叫「資通電軍」,這是一個司令部等級,司令是上將等級的軍官,估計在2019年成立,希望在2024年完成功能的充實和人員的滿編,目前規劃大約有6000人,其中一半是文職聘員。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952&Itemid=76

畫中有話-日本行天命〝新安保法〞,台灣行天命〝獨立建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0-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日本行天命,必然會通過〝新安保法〞,台灣行天命,必得〝獨立建國〞,實施〝民主、自由、人權〞制度,作為華人世界的〝榜樣〞,不必擔心中共會不會犯台、侵台,冒然武力攻擊,美日戰略聯盟是台灣的保護傘,方便台灣完成真正完美的國家,中國人民要在中共政權脫困,也唯一實施〝民主立國〞一途而已,中國要成為世界強國亦只有放下集權、獨裁,奉行〝民主〞不可,藏人自焚、中國疆獨、被迫害的法輪功……其等反撲的力量,不會消失。

生活在虛相雲端,須早點為下一代做些好事!
務實的生活態度,面對困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04&Itemid=57

【影片】2015-10-27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29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菩薩行苦】

2015-10-27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10/31 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聖山追思會,請同修提早到場幫忙,不要只當參與者。

2.時窮節乃現,路遙知馬力。遇到狀況時可看出一個人的修行與信心。

3.耶穌生前也很倒楣。

4.「多神」與「一神」的緣由、解釋。

5.「母系信仰」與「父系信仰」的緣由、解釋。

6.人能弘道,非道弘人。

7.啟蒙者就是佈道者。聖山追思牆上的台灣神就是啟蒙者。

8.解釋台灣的泛神信仰。

9.人怕考驗,但真正有信仰的人,就會受到考驗。(才知道程度)

10.與其救蟲不要救人?

11.台灣人要民主建國,就必須有眾生(包含草木)平等的觀念。

12.「人」的角色如果沒有扮演好,失去「人」的資格,會發生人禍。

13.談消失的「人類吃人肉」的歷史。

14.不要讓私人因素影響到公務。

15.談能量轉換。

16.11/08(日)永不止息的革命家,年輕的靈魂--史明98歲不妥協人生

17.動物性蛋白最簡單的攝取來源就是「蛋」。

18.最近身體欠安的人,需靜下心來。業障正考驗著定力,不要被考倒,繼續當聖山志工。

19.包容各方意見,但聖山有聖山的原則。

20.聖山歡迎台派先賢先烈立碑。(但需有歷史考據)

21.國民黨操縱台灣民間信仰很深。

22.為什麼台灣人會有「外省人較高尚」的心態?

23.楊醫師談大學時期看「黨外雜誌」受到的啟蒙。

24.楊醫師談學生時代當調查局線民的故事。

25.同修這一陣子需注重靈修。

26.裝模作樣的人容易有情緒。

27.被看不起就是一種安全;被看得起就是不安全。一直要被看得起,就必須做一些不真實的事。(要虛名就要做作)。所以乾脆選擇當真人,表露真實的自我,也就是好好走台灣神道。

28.學習史明前輩,不要浪費生命、耍情緒。

29.聖山不要亂鋸樹。沒有樹,人就無法生存,需珍惜草木。

30.做酵素不可封罐,需常攪拌。轉化愈完全的酵素,螞蟻愈不愛吃。

31.愛算計的人無法在聖山久待。

32.愛面子的政客特別喜歡告人。

33.國民黨馬油友的案件審理特別慢。(以李全教為例)

34.和國民黨爭政權就會感受到司法的不公與迫害。(以阿扁為例)

35.檢察官需良心辦案,以免將來……

36.鄭正煜文集-孤軍無援的杜正勝

37.統派大多把後代送到美國。

38.澳洲人被中國人害到失業率高昇。

39.英國開始哈中。

40.亞洲國家開始反中,日本開始經營亞洲。

41.伊斯蘭國愛用豐田小貨車 美國情報單位質疑來源

42.全世界在亂,同修的心不要亂。

43.禍罪於天無可禱,不要騙天,順天而行,自然平安。

44.解釋轉輪與化劫。

45.心牢靠就不會慌張。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