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影片】詹姆士食譜教你做杏鮑菇炒松阪豬食譜


 
 
 
【相關影片】
香炒百菇 詹姆士 五分鐘出好菜
 

食在有健康食譜 詹姆士教你做涼拌竹筍


https://m.youtube.com/watch?v=0UCRnZICPcI



【相關影片】
詹姆士食譜教你做涼拌金針菇食譜
https://m.youtube.com/watch?v=0bLWMel_CIc


香炒百菇 詹姆士 五分鐘出好菜
https://m.youtube.com/watch?v=k3vKofP_v0g



 
 
 
 
詹姆士食譜教你做杏鮑菇炒松阪豬食譜

聖山紀念碑巡禮-鄭正煜烈士紀念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4-04

教育是上軟性koh上強勢ê建國工程

鄭正煜1947-2014,高雄茄萣人。1970文化大學歷史系畢業。1972-1997任職高雄縣國中老師。bat擔任過建國黨高屏區辦公處副主任、教育台灣化聯盟召集人、台灣南社執行長佮社長。
一生為著教育台灣化、反媒體壟斷、反賄選3項拍拚。
中國國民黨殖民教育致使台灣中小學教育內涵只有中國、無台灣。伊主張台灣主體性ê「台灣學」教育育佮台灣囡仔讀台灣冊。促成1997年國中必修「認識台灣」教材,koh特別注重台灣母語教育,幫贊制定「台灣母語日」佮「母語訪視」制度。

伊做代誌永遠堅持無放棄,所追求ê理想是建立和平獨立ê台灣國格。


台灣南社  2015年10月31日

延伸閱讀:
【影片】台灣聖山立碑紀念「台灣學教育」開拓者-鄭正煜老師
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193&Itemid=1

《謠言終結站》「免洗筷」有許多毒素? 符國家標準沒問題

2017-04-08

前言: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彈指之間發送的訊息,真假難分,導致口耳相傳,莫衷一是。《健康醫療版》即日起,推出《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生活得更安心及放心。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網路、LINE流傳「免洗筷有許多毒素,吃了會中毒」的訊息,甚至有部分民眾擔心,經常使用,體內會殘留毒素。對此,毒物科醫師表示,只要使用符合國家衛生標準的免洗筷就沒問題,民眾無須擔心。
  • ▲我國規定,免洗筷不得檢出含有過氧化氫及聯苯等成分。
 (記者林彥彤攝) ▲我國規定,免洗筷不得檢出含有過氧化氫及聯苯等成分。 (記者林彥彤攝)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免洗筷是以竹或木為原料經加工製成後,不必再洗滌即可使用的筷子。然而在加工的過程中,為避免有不肖商人使用聯苯、過氧化氫來達到防腐、殺菌、漂白效果,我國食藥署就規定,不得檢出含有過氧化氫及聯苯等成分,而二氧化硫殘留量須為500ppm以下,因此只要是有通過國家檢驗基本上安全是沒有問題。
顏宗海說,依規定,過氧化氫和聯苯是不得檢出,這是因為過氧化氫具有強力殺菌及漂白效果,若吃進體內可能引發急性腸胃炎的症狀,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聯苯則是一種防腐劑,誤食極可能刺激嘴、喉嚨和上消化道系統,出現噁心、嘔吐和嗜睡等症狀。
不過有部分民眾習慣使用免洗筷前先浸泡水,希望洗掉二氧化硫。顏宗海回答,這樣的方法是有效的,因為二氧化硫為水溶性物質,可經由清水洗掉,但他建議,還是儘量隨身攜帶環保筷最好,若不得已,必須使用時可儘量避免選顏色太白、有異味酸味的免洗筷,並注意包裝是否完整、有無發霉等。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2632

親屬稱謂總覽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2358617660156&set=p.10212358617660156&type=3&theater

【影片】阿基師59元出好菜_起司醬煎魚片料理食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4hzwqZbO-Q




【相關閱讀】

西餐丙級-乳酪奶油焗鱸魚排附水煮馬鈴薯
https://icook.tw/recipes/195025



蔬菜料理-奶油烤白菜  /蔬菜料理-簡單製作奶油烤白菜
 
 
 
蔬菜料理-奶油烤白菜
 
 
 
 
 
【楊桃美食網-3分鐘學做菜】焗烤洋蔥馬鈴薯  
 
 
 
 飯 蕃茄起司焗烤飯 郭主義   素食
 
 
 
美食鳳味 素食譜 什錦南瓜焗烤食譜  
 
 
 
焗烤飯 Rice Gratin  
 
 
 
 
【楊桃美食網】起司焗烤花椰菜 
 
 
 
 
 
 蔬菜料理-香焗花椰菜
 
 
 
 
美食鳳味詹姆士食譜蛋焗花椰菜
 
 
【楊桃美食網】火腿馬鈴薯焗起司  
 
 
 
 
馬鈴薯濃湯
 
 
 
西餐丙級-乳酪奶油焗鱸魚排附水煮馬鈴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