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壯男鏖戰23小時 電玩打到死 2012.02.03

2012-02-02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vnnpqHPqpI


相關閱讀:

小學生都看的懂,10個拒絕培林/瘦肉精的理由!

培林(Paylean®)=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是一種瘦肉精,添加在豬飼料中可提高瘦肉比率,豬肉會賣得更好。目前台灣法規禁止含有培林的豬肉進口,但由於美國政府施加壓力,馬政府最近散佈各種似是而非的資訊想要讓台灣人接受培林。

萊克多巴胺 (Ractopamine) 和其它瘦肉精都是乙型受體素(Beta-adrenoceptor Agonist)。Paylean是由兩個字組成: Pay (付錢) + Lean (精瘦)。稱之為瘦肉精相當正確,農委會說它是飼料添加劑而不是瘦肉精才是在混淆。



有10個正當的理由,加上白紙黑字的官方/第一手/學術的數據和專家意見,讓我們可以對培林說不,對馬政府說你錯了:

1。聯合國沒有同意培林使用

聯合國在2009年到2011年幾次國際食品標準委員會(Codex) 專家會議裏,美國派遣強大的遊說團體,嘗試要聯合國通過培林在食物中的MRLs ( Maximum Residue Limits,最大許可殘留劑量)。但在許多國家反對和科學証據不足的情況下,Codex還是沒有通過培林的MRLs。這意味著培林在食物中必需是零檢出,也等於不能使用。



要求美國人先通過Codex這關非常合情合理。

出處 ftp://ftp.fao.org/codex/Newsletters/Newsletter_06_Nov2011.pdf

2。歐盟禁止培林

歐盟對所有的食品有項基本的立場: 歐盟反對只為促進動物生長,而沒有任何治療性目的藥物的使用。(European Union opposed to the use of drugs intended solely for growth promotion without any therapeutic purposes),包括培林在內的瘦肉精都違反此原則。因此歐盟現在和未來都不可能接受培林。



出處2

3。中國禁止培林

世界上有160+個國家,包括中國,都禁止使用含培林在內的所有瘦肉精。中國是瘦肉精最被私下濫用的國家。根據統計資料,光從1999年到2005年,中國累計有2455人因食用含瘦肉精的豬肉中毒送醫。因為情勢太嚴峻,在中國,製造瘦肉精甚至會被判死刑拖去槍斃。習近平最近訪美,培林的開放絕對不會是議題,因為中國如果開放,勢必會引起人民暴動。



連中國都不能使用和進口,台灣為什麼要接受?

出處3


詳細內容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707861

高壓下又一名年輕藏族喇嘛自焚身亡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2月19日(星期天),中國四川藏區又有一名年輕藏族喇嘛自焚身亡。
本台綜合消息,2月19日中午,四川阿壩藏族自治州壤塘縣一位名叫念珠的18歲藏族喇嘛在壤塘縣中心地區附近自焚身亡,自焚時高呼支持「達賴喇嘛」及「西藏獨立」的口號。基地設在倫敦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CT)說,自焚事件發生後,警方要求寺廟交出南珠的屍體,但有大約1000民眾徹夜守護,阻止警方帶走南珠的屍體。壤塘寺的喇嘛們為念珠舉行了祈禱和葬禮。
中共安全部隊目前已經切斷了進入藏區的途徑,導致外部媒體很難對有關新的自焚事件進行獨立證實,打往當地黨政機關的電話無人接聽。
中共將不斷發生的藏族僧侶自焚以及藏人抗議事件歸咎於流亡海外的達賴喇嘛。但海外的藏人流亡政府已經發表聲明,反對僧人自焚。聲明說,任何抗議行動都應當是和平的、有尊嚴的,並「應遵守所在國家的法律」。中共對西藏採取嚴厲的高壓政策,城鎮和寺廟各處都有軍警的身影。僧侶的誦經時間經常被強迫用來開展政治教育。
活動人士說,由於中國的嚴厲鎮壓,藏人開始採取更為激烈的方式進行反抗,其中包括自焚。這已是過去一年來,第21名為抗議中共高壓統治西藏而自焚的藏人。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吳家齊報導。

引用:希望之聲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210740-1.asp

1947年228大屠殺--來不及長大的小孩

‎1947年228大屠殺/16歲(含)以下失蹤死亡
 姓名 年齡 戶籍 受難紀要
◎吳 亮 1歲 台南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之父母從事寄藥工作。同年3月6日其父母欲搭車返回故鄉臺南縣,受難者與其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均無故遭國府軍以刺刀殺害,其母當場死亡,受難者10餘日後傷重死亡。
◎李俊博 2歲 台北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原名李哲雄)於同年3月1日在臺北市北門旁自宅遭國府軍流彈擊中身亡。
◎方振東 2歲 嘉義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年僅2歲,同年3月4日於嘉義市新南區住處因見其母遭闖入之國府軍凌辱,受驚嚇大哭而被射殺。

◎蘇月嬌 2歲 嘉義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居住於嘉義市東仁里,同年3月4日國府軍闖入其住宅凌辱其母,受難者因哭鬧而遭槍殺。

◎陳長生 4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6日在高雄市前金區自宅前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蔡金鳳 4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6日在今高雄市鼓山區自宅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蔡 壽 4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6日夜間,在今高雄縣旗津鎮自宅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劉麗香 5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6日在高雄市自宅,無故遭國府軍流彈擊中死亡。
◎葉正夫 6歲 嘉義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居住於嘉義縣新港鄉,同年3月17日中午於事件紛亂中在自宅附近,遭國府軍流彈擊中身亡。
◎李秀子 9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6日在自宅無故遭國府軍開槍掃射,右肩胛中彈,數日後傷重不治死亡。
◎廖心平 10歲 台北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0日上學途中,行經臺北市延平北路時,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林宣子 11歲 台北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日在臺北市北門旁自宅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洪秀月 11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3日,在高雄縣大林埔自宅中,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呂學仁 13歲 台北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人在火車上販賣水果及雜貨,同年2月28日外出後未返,3月1日胸部中彈陳屍於臺北市北門附近。
◎洪罔留 13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3日晚上在高雄市鼓山區自宅,遭國府軍流彈擊中死亡。
◎蔡添福 13歲 新竹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居住於新竹市中山里,同年3月2日於事件紛亂中遭國府軍流彈擊中身亡。
◎盧寶鳳 14歲 新竹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日自新竹市中央路自宅外出,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許月雲 14歲 嘉義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7日在今嘉義縣新港鄉新港街附近無故遭國府軍開槍擊中背部,同年7月17日傷重死亡。
◎游崑木 15歲 台中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0日夜間在臺中縣豐原鎮自宅遭國府軍逮捕,羅織「叛亂」罪名判處死刑,1949年6月26日槍決。
◎蘇添丁 15歲 台北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日外出行經今臺北市南昌路附近時,無故遭警察槍殺。+F1885
◎周吉成 15歲 台北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居住於臺北市大同區,同年2月28日於事變紛亂中在臺北火車站附近失蹤,迄今生死不明。
◎顏清義 16歲 嘉義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因風聞國府軍即將實施清鄉而外出避難,同年3月18日途經今嘉義縣梅山鄉時無故遭國府軍槍擊後生死不明。
◎陳秀鑾 15歲 嘉義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17日在嘉義縣新港鄉,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陳文堅 16歲 台中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曾參與群眾運動。1952年遭情治人員逮捕,羅織「叛亂」罪名判處死刑,翌年2月3日槍決。
◎陳木來 16歲 台北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就讀臺北市私立開南商業學校,同年3月1日於上學途中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吳月金 16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6日在高雄市鹽埕區自宅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黃藍雄 16歲 高雄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居住於高雄市苓雅區,事變紛亂時於上學途中在高雄火車站附近遇害死亡。
◎張瑞松 16歲 高雄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就讀於高雄工業職業學校,同年3月1日於高雄火車站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黃錦隆 16歲 新竹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同年3月2日隨群眾聚集在新竹市府後旭橋附近,無故遭國府軍槍殺。
◎陳顯能 16歲 嘉義市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就讀於嘉義中學初中部。同年3月4日,駐在嘉義中學山仔頂後之國府軍向市區發射迫擊砲,受難者於自宅遭砲擊身亡。
◎張金能 16歲 嘉義縣 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期間,受難者於今臺南縣從事畜牧業,同年3月17日無故遭國府軍槍殺於新港公墓旁。

...族繁不及備載


引用:
http://shieiuping.mykomica.org/history/pixmicat.php?res=7418

協尋民進黨

民進黨在二○○八年總統選舉大敗,黨的士氣掉到谷底,幾乎潰不成軍,多數人並不看好它的再起。
然而,在蔡英文接掌主席後,接踵而來的幾場小型補選,民進黨大有斬獲,得票率節節上升,此次大選又發生「三隻小豬」旋風,而且馬英九聲勢低迷,看來勝券在握,本土陣營應可再度執政。
不料,就像林書豪的故事,在傳奇似的崛起,帶動尼克隊七連勝後,竟然栽在遜咖紐奧良黃蜂隊手中,蔡英文竟然敗於執政成績不佳、滿意度低迷的馬英九,大出所有人意料之外。
尼克隊的落敗,只是讓「林來瘋」的狂熱降溫,應該不至於打垮林書豪的鬥志。不過,蔡英文的敗選,卻似乎讓民進黨完全洩了氣,心理仍無法調適,以致灰心喪志,至今對選後一些重大議題,包括美牛、稅制、中國關係等,均未表達堅定立場,民進黨好像在台灣的政治版圖上消失了。
選後馬英九的債主已經紛紛登門要債,而且態度凶狠,不輸地下錢莊,美國牛肉的問題,似乎沒有討價還價餘地,更重要的是,由一些不符合科學的奇談怪論,如林書豪是吃美國牛肉才能打進NBA都出籠了,顯見馬英九有意妥協,準備「割地賠款」了事。
而中國首都市長郭金龍像欽差大臣,直接侵門踏戶,被馬政府待若上賓,根本不睬法輪功、受害台商的抗議。台灣眼看就要中國化了,民進黨卻還為敗選原因議論未定,坐視台灣任人宰割,實在辜負台灣人民的寄望。

妮奪今年首冠


台灣之光曾雅妮昨天贏得Honda LPGA泰國賽冠軍,這是妮妮生涯第13座LPGA冠軍。 (特派記者趙新天攝)

LPGA泰國賽 逆轉衛冕
〔特派記者趙新天/泰國芭達雅報導〕在數百名台灣球迷的見證下,世界球后曾雅妮昨天於泰國芭達雅舉行的二○一二年Honda LPGA泰國高球賽,靠著最後一洞精采博蒂演出,一桿之差力退勁敵宮里藍,以四回合總計二六九桿,贏得今年第一座冠軍。
獎金進帳665萬 第13座LPGA冠軍
這是曾雅妮職業生涯第十三座LPGA冠軍,累計她在全球已拿下三十三勝,昨天這座冠軍讓她進帳二十二萬五千美元獎金(約六百六十五萬台幣),也是她在LPGA巡迴賽第二次衛冕成功,上一回連莊是在前年和去年的英國女子公開賽。
昨天出發時,曾雅妮還落後日本名將宮里藍一桿,但她很快就取得領先。然而爭冠過程沒有她想像得那麼順利,後九洞她的好友宮里藍加速追趕,前方還有南韓申智愛努力賺博蒂,打到第十七洞還曾短暫追平過妮妮。
最後一洞 短桿絕殺 激動掉淚
決勝最後一洞,曾雅妮的第三桿把球攻到洞口旁不到半呎,這記絕殺短桿也底定勝負。
曾雅妮走上果嶺,看到自己的球這麼靠近,勝券在握,一時壓力全部釋放,她激動地掉下眼淚,桿弟傑森趕緊安慰她,並提醒她仍要推進最後一桿。曾雅妮擦乾眼淚,走上前去把致勝推桿送入洞口。
一路苦戰 後來居上 驚險奪冠
賽後曾雅妮說:「前九洞我打得那麼好,以為這回合應該成績會打得不錯,沒想到後面會打得這麼辛苦,我一直激勵自己,還好最後及時回神,對於這回合的表現我很滿意。有一度我可能會輸掉這場比賽,但我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努力把每一桿完成,最後拿到冠軍,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進步。」
宮里藍雖在最後一洞也抓下博蒂,仍以一桿之差的二七○桿名列第二,她表示,後九洞十分努力地追,最後還是差了一點,她很高興與妮妮同組比拚,但希望下回能抱走冠軍盃。
南韓名將申智愛和梁熙英分居三、四名。同場出賽的台灣選手龔怡萍最後以二九○桿並列四十一名,洪沁慧二九二桿並列四十九。
去年此時,曾雅妮打完Honda LPGA泰國賽,已在全球各地拿到四勝,今年卻是首勝開張,妮妮說:「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同,球季才開打兩場,上一場我打進前十名,這場比賽又拿到冠軍,我們還有二十多場LPGA賽事,我會繼續努力把球打好,也許再拿十二勝也說不定哦!」
完成在泰國衛冕任務後,曾雅妮今天早上將搭機轉往新加坡,目標瞄準本週四在新加坡舉行的HSBC女子錦標賽。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20/today-t1.htm

為何迎郭金龍、拒艾未未?

作者 胡文輝   
2012/02/20, Monday
「兩岸文化交流,為何來的不是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卻來了一位披著文化羊皮的人權惡狼郭金龍?」這是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的大哉問!
文化交流,當然是文化對文化,文化人對文化人,藝術家對藝術家;國共兩黨「黨棍對黨棍」,談什麼文化交流?「人權惡棍」對「政治惡棍」,交流的不是文化,而是披著文化外衣搞統戰,打著交流旗號掩蓋政治企圖。
郭金龍是國民黨邀訪的,他的身分是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會副書記、北京市長,雖打著文化名義訪台,但首先會見的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另一榮譽主席吳伯雄,根本就是國、共兩黨黨棍交流。
郭金龍與文化扯不上邊,任中共西藏副書記、書記時,以及北京市長任上,都有打壓圖博人民、法輪功成員等踐踏人權惡行,這樣一個「人權惡棍」,國民黨馬政府卻以高規格接待,根本就是歡迎人權惡棍!
艾未未是國際知名的藝術家,他在北美館名為「艾未未,缺席」的特展甫結束,在展覽期間前後,中國當局對他非法拘押、軟禁、禁聲、禁止出境,台灣方面,國民黨政府怕觸怒中國當局,不敢邀他來訪,形同拒絕艾未未。
國民黨打著文化交流旗號,卻拒絕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歡迎人權惡棍郭金龍,已夠荒謬了,郝龍斌送上雙龍琉璃與郭金龍搞「雙龍會」,胡志強則與郭金龍同唱一家人心心相印,藍營政商競相邀宴郭金龍,幾家紅化的藍媒高層搶著作陪,如此擁抱人權惡棍,簡直恬不知恥!
為何迎郭金龍、拒艾未未?馬英九、龍應台應該給個答案!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馬英九的五百億

作者 陸念慈   
2012/02/20, Monday
幾天前統媒報導「與美角力,我大砍軍購清單五百億」!表面上看起來,好像馬英九為人民省了五百億,結果細看內容,沒想到馬英九砍掉的部份,竟然是提升F-16戰機最重要的兩個部份,那就是拒絕更換新的發動機,並且減購JDAM(聯合直攻武器)等彈藥!
所謂的JDAM,是由波音公司為美國空軍及海軍發展出來的一種「航空炸彈配件」,簡單講,就是把這種配件安裝在戰機的傳統炸彈之上,本來無法控制的普通炸彈,就可以變成受到控制的精確導引炸彈,不但提升了命中率,也可以在惡劣的天候出擊,絕對是戰力提升的必要項目。
再來看看發動機,眾所周知戰機最重要的就是航速,超高的航速,不但在攻擊時可以避過敵人的砲火,追擊敵方的戰機,更是被敵機或飛彈追擊時,飛行員保命的最大利器,因此如果談到戰機的提升,發動機的更新莫不被各國視為第一要務。
然而看看馬政府,表面上說要提升F-16的性能,卻砍掉了最重要的先進武器與發動機,這種裝模作樣的「提升」,很明顯就是為了讓美國賺一手,又不想因為戰機性能大幅提升而「得罪」中國,才會搞出這種「廢鐵軍購」,還叫統媒顛倒黑白,用什麼「與美國角力」來包裝這種無恥的賣國交易!(作者業商,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ntlu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紀念228 全台將擴大遊行座談

2012/02/20, Monday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姚嘉文昨日表示,今年是「二二八」六十五週年,為了紀念台灣的歷史傷痕,今年打出「自救護台灣」的口號,自二月二十五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在全國各地擴大舉辦相關遊行及座談會。
姚嘉文指出,今年採「系列活動」的方式舉辦,二十五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座談會;二十七日移師至嘉義舉辦追思座談會;二二八當天舉行「自救護台灣」大遊行,下午兩點半在台北市永樂市場集合,遊行至大稻埕碼頭,並放水燈緬懷受難者,當天同時在南投草屯鎮舉行「二二八台灣神追思感恩會」。
三月六日在高雄、三月八日在基隆舉辦「自救護台灣」追思會;三月二十五日在嘉義舉行「自救護台灣」遊行。
姚嘉文表示,今年的紀念活動在全台灣各地展開,希望喚起民眾對於二二八的記憶,國民黨當時屠殺台灣人是歷史事實,然而,台灣人卻沒有得到真正的「轉型正義」。
昨日記者會上,二二八受難家屬林小姐也現身說法,批評國民黨口惠而不實,多次道歉卻沒有誠意,且當年的判決法官「腦袋根本是空的」,對於歷史沒有了解,只是一味的替國民黨掩飾,如今在馬政府執政下,類似二二八的事件層出不窮,包含這次進口美牛風波,馬英九總統要拿台灣人的健康和美國人交換,這就是扼殺台灣人的事實,令人氣憤不平。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閱讀:
【預告】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


【影片】瞭解228家屬心態(部分) & 傳承者 & 平反者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2/02/20, Monday

(photos source: 《王添紀念輯》後記)

時任國史館館長的張炎憲,訪問完一向不接受訪問的王添燈之子長政統,在《王添紀念輯》的後記寫下:「在訪問過程中,他認同其父所作所為,他說父親的犧牲不是莫名的無辜,而是有自己的理念和目標,只是功敗垂成而已,但他以父親為榮。談吐過程中,他並未激情高昂譴責國民黨,卻也清楚表達不需別人的同情,不真誠的道歉更是不需要。這種觀點在228 受難者家屬中非常奇特。我讚賞他這種抗爭精神,這是台灣人骨氣的具體表現,如果台灣人有此風骨,定能當家作主,不再受人統治。」


如果未留心閱讀,可能會忽略文筆之中所指的「這種觀點在228 受難者家屬中非常奇特」為何意,在張炎憲教授訪問過的228、白色恐怖受難者達300-400人,訪問過程,發現部分家屬的心態如下精華影片所言,我想,這是一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也學習到,「受難家屬」「歷史傳承者」「事件平反者」,其實是各有各的心態、角色定位和作用的。


228家屬心態(部分) & 傳承者 & 平反者 (「新竹228以及白色恐怖案件」演講精華)
部分受難者的心態,有3點:
1. 為何是我的家人受難,228後家庭所遭受的困境,不是外人所能理解
2. 長期以來不受重視,被政府監視、被社會疏離並冷淡以對
3. 如果有人對我好,我會很感動,尤其是過去欺壓我的人 (關心228的人,來關心我則是理所當然)


傳承者:
歷史的傳承,很多是未經歷過該事件的人來傳承歷史,未經歷過該事件的人,不代表他不瞭解該事件,不一定是見證人才可以傳承歷史,反而是關心該事件的人,會變成紀錄該事件的­傳承者。傳承者本身有傳承的角色、心態與作用。過去欺壓我的人,現在反而對我好,施暴者是否有真心懺悔?


平反者:
被壓迫很深重的人,反抗力量反而弱,228、白色恐怖的平反,很多都不是該事件的受難者出來平反。蘇聯革命時,不是公民出來革命,而是有產階級的列寧出來革命。平反某事­件,往往是對該事件瞭解的人,出來反抗與平反。


「王添燈是為理想目標而犧牲,以父親為榮、不需為他辯論」VS. 「感謝過去的迫害者,現在的關懷」,完全截然不同的受難家屬心態,並沒有是非對錯。只是,曾經的反共,現在的擁共,國民黨政府的說變就變,不需要任何理由,現在對台灣人民示好,是否也是暫時的假象?




延伸閱讀:
【預告】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228紀念園區的巡禮
【影片】張炎憲教授談2012年228活動主軸
護國台灣神-王添灯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