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致命中國》

◎ 吳惠林
《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是最近出的一本中文版新書,原書雖是兩位美國人在二○一一年寫成的,但在兩岸密切簽署各項協定、有毒澱粉肆虐,以及歐習會諸議題受全球矚目的現時,特別值得台灣人民仔細閱讀,以免持續受騙、受害。
誠如作者所言,「本書的主旨在於讓全世界睜開眼睛,觀察中共腐敗的領導,正準備以有系統的方式,重新塑造這個地球。沒有任何美國人、中國公民及世界上的任何人與消滅共產黨的這些罪行是無關的。這不只是被中國有毒產品所影響到的少數不幸的病人、嬰兒或寵物的問題而已;這也不只是威脅到白海豚滅絕、或是離我們很遠的少數族群的問題而已;這更不僅限於一些互聯網網站被阻絕,或對一群宗教人士有系統迫害的問題而已;這也不僅與一些我們從未聽說過的,位在越南、中國或菲律賓附近島嶼的人相關而已。本書所討論的問題,與你我都息息相關。」
作者更提醒我們注意書中標誌黑點標題的議題,在這些議題當中,我們會看到為何中共不是一個經濟成長及政治穩定的典範,而是一個對世界和平及繁榮威脅日益增長的邪黨。我們也會看到在中國共產黨體制下的無道德本質,如何允許自己最大程度地滲透到全球的企業、政府及媒體當中。就好像未被發現的癌細胞一樣,這個腐敗已經從精英商學院和報紙,擴散到華爾街和倫敦銀行的董事會,並進入加拿大議會及美國國會的會議廳。
由於多年慘痛教訓,美國人逐漸揚棄「中國製」產品,二○一二年九月波士頓諮詢公司調研數據顯示,八十%美國消費者更願意多花一點錢購買「美國製造」的商品,而不是標有「中國製造」的商品。尤其對嬰兒食品、毛絨玩具及少部分電子商品、服裝和家用電器,他們更看重購買本國商品。報告說︰「安全和質量,以及為美國人保留工作,是這些消費者著重考慮的因素。」
美國人的覺醒除了身受其害的自覺外,有關中國有毒產品和中國經濟崛起真相的報導、文章書籍的出版,應該助益良多;尤其資料豐富、事實俱在、有憑有據、可信度高的書籍更是重要,這本《致命中國》就是其中佼佼者。該書的第一和第二部分是純經濟面的討論,第一部分剖析並大量舉證中國有毒商品的致命威力;第二部分則描述中國經濟崛起的不正當手段,以及對美國製造業和就業機會的戕害。
中國經濟崛起,除了在經濟面有負面作用外,對非經濟面的危害尤其大。原本自由世界的人民,寄望中國經濟自由化讓經濟崛起之後,能踏著台灣的步伐,進一步達成政治自由。沒想到中國共產黨將販賣低價黑心產品獲得的大筆金錢,建設更強大的軍警特務、網路警察駭客,強化「老大哥就在你身旁」的管控;且以經濟利益收買誘惑各國領袖、政客和商人們,對中國的人權噤聲;更有效封殺言論自由和民主運動。本書的第三和第四部分就詳細陳述這些現象。
《致命中國》這本書訴諸於理,沒有偏頗的意識形態、更沒有謾罵。在最後一章更強調與中國要同時存活,且教導人們如何在中共肆虐年代裡共存和繁榮,可說是一本救命書,特別對迷茫於中共的台灣人,更有醍醐灌頂作用。 (作者為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2/today-o2.htm

邪惡的《電信法》第九條 你我皆可能遭到未審先判的停止上網懲罰

◎ 吳國維
就在智慧財產局的擬修法封網事件甫落幕之際,另一個惡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電信法》修正草案卻浮出檯面,而且早在五月初就送行政院審議,這是一個比「封網法」更邪惡的企圖!
各種權利人爭取其自身的權益保護,無可厚非,不過,做為政策制定的主管機關,必須清楚其職責是在平衡社會各種權利人的權益,也因此,政策的擬訂必須以社會整體利益為最大考量。以智財權問題為例,智財所有權人只是眾多不同權利人中的一種,倘若為了保護少數特定人的權利,而傷害或斷送其他多數人的權益,顯然的,這種政策或法令就是「惡法」!
根據《電信法》修正草案第九條,網路使用者所提供的內容,只要「經法律主管機關認定違反法律」或「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不需經由司法程序,電信業者「於技術可行時」,即可採取「停止使用網路、移除內容或為其他適當措施」。
換言之,在人人皆為網路內容提供者的數位時代,你我皆可能遭到未審先判的停止上網懲罰。此外,修正條文採用「於技術可行時」、「其他適當措施」等模糊用字,形同是將不確定的執法標準訂定,授權各主管機關與少數特定權利人來執行。在缺乏以社會公共利益為依歸,以及司法公正裁奪的程序下,難保未來執法時不會淪為侵犯網路人權與網路自由的最佳利器。
尤其,「停止使用網路」一旦遭擴權濫用至閱讀這些內容的廣大網路使用者,其執行過程還將嚴重侵犯隱私權,並違反我國個資法相關規定;此類問題在美國SOPA(禁止網路盜版法)及歐盟ACTA(反仿冒貿易協定)皆引發強烈反彈。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七月五日首次通過網路自由的相關決議,敦促所有國家支持人民的網路自由。身處網路時代,一個喪失上網權利的人民,等同被剝奪了在社會上的「生存權」。當政策或法令制訂時,只選擇性地聆聽一種或少數聲音,卻罔顧眾人權益,並且還執意戴著鋼盔往前衝,其結果就是惡法橫行,邪惡隨之!
(作者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執行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2/today-o1.htm

【漫畫】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難道是狗與狗的關係?

文╱圖 魚夫 2013/06/12


魚夫漫畫20130612,按圖看所有漫畫
馬英九殷殷告切吳伯雄,兩岸是狗與狗的關係,啊,不,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台灣人民記住了!
〔 資料來源: 魚腸劍譜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有毒就不要吃

蘋果妹 2013/06/12

台灣的食品安全出現問題,該把關的執政者沒有擔當,讓人民吃的不安心,生活在恐懼中,這就是執政的官員最大失職的地方,沒有想到,那個被Bumbler Ma說他具有悲天憫人胸懷的871,居然就在大家都怕得要死時,說出了這段經典的話,他說「沒有那麼多毒,有毒就不要去吃!」
 
有毒就不要去吃!」你這句話不就是和晉惠帝一樣嗎?「沒有飯吃,那為什麼不吃雞肉粥?」這道理是一樣的!我也知道「有毒就不要去吃!」但是問題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不知道吃了多少毒,那才恐怖呀! 
至於說了這段話的871,好像也不認為自己有說錯,而且見笑轉生氣的說自己是好意,怎麼會被少數網友曲解成為晉惠帝呢?而且自己又沒錯,要什麼道歉啊? 
是呀!他怎會有錯呢?鹿都可以當馬了,而死的都可以說成是活的,白海豚都會自己轉彎了,食物有毒當然也就不要吃,怎麼會錯呢!果然是口才便給,辯才無礙的871呀! 
要怪誰?就怪自己投胎沒有選好地區,才會投在這個鬼島上啦!說台灣是鬼島,一點也沒有錯。正確無誤呀。

 

 
 

「有毒別吃」挨批晉惠帝!吳敦義抓狂嗆聲

「有毒別吃」挨批晉惠帝!吳敦義抓狂嗆聲(壹電視新聞) twgreg 發佈時間:2013-06-11 眾多食品加入「毒澱粉」順丁烯二酸,副總統吳敦義日前表示,「沒有那麼多毒,有毒就不-要去吃。」引起許多批評,甚至被諷為「晉惠帝」;11日吳被問及此事,炮火猛烈地以連-續7個問句質疑民眾,還說自己是好意,也沒錯,為什麼要道歉?
 
【影片】網址如下:

CHTHONIC - Supreme Pain for the Tyrant -Official Video | 閃靈 [破夜斬] MV


CHTHONIC - Supreme Pain for the Tyrant -Official Video | 閃靈 [破夜斬] MV . chthonictw發佈時間:2013-06-10 閃靈新專輯「武德」全國唱片行熱賣中。也可透過網路預購:博客來http://bit.ly/12QrNBo | 衝組: http://bit.ly/1095ARc Director: 鄭文堂 & 張肄峰

高志鵬遭重判 蘇:判決藍綠有別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接受業者委託,向國有財產局遊說,並收賄50萬,更一審遭判刑7年半,相較之下,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8300萬,刑度卻少高志鵬2個月,其中關鍵就在於法院對實質影響力的認定不一,連遠在美國訪問的黨主席蘇貞昌都痛批,司法判案藍綠有別。

被控收賄遭改判刑7年半,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律師陪同下,大聲喊冤,高志鵬一臉無奈,之所以在更一審判決出現戲劇性變化,全因為台中高分院認定高志鵬的立委身分,幫業者遊說國有財產局同意承租土地,具有實質影響力,但弔詭的是把高志鵬案和林益世案一比,一位是立委,另一位是歷任國民黨鞭和行政院秘書長,高志鵬是助理收賄,林益世則是本人親自索賄,但法官卻以立委對國有財產局具有預算審查權,只認定高志鵬具有實質影響力,而且林益世索賄8300萬,被判決刑度竟然比高志鵬還要輕,比例明顯不當。

綠營一片罵聲,立委段宜康更透過臉書,直言要是按照高志鵬案這種判決比例,林益世豈不是要判945年才合理,況且監察院就是認定林益世索賄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職務,的確具有實質對價的影響力才提出彈劾,但何以法院和監察院認定出現落差,有待司法機關給個答案.


出處:民視新聞網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612P11M1














來台40年,任教於新竹教育大學的奧地利籍老師顧孚佑,因為關心環保,日前向新竹市政府提出建言,建議十月規畫的三場煙火活動最好取消,不料事後卻突然遭到勞工處稽查他的工作證,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公開譴責,質疑新竹市政府是在搞白色恐怖,傷害台灣民主。

在新竹教育大學任教的奧地利籍的老師顧孚佑,來台40年,也長期關心台灣的環保生態,常常向政府提出建言,今年國慶煙火將在新竹市施放,顧老師五月時投書市府,建議將舉辦國慶煙火的經費移為照顧弱勢,也能兼顧環保,但投書後,勞工處卻突然說要稽查他、是否有工作證。

==台灣教授協會 會長 呂忠津==
他自己也講他說我來台40年
如果你是要來工作證檢查
那如果說是一個規律性檢查
為什麼40年才一次呢
這種行為其實很明顯的
就是白色恐怖嘛

消息傳出後,不僅新竹市議員質詢批判,6月7號,新竹市長許明財也特別約見顧孚佑,強調勞工處是例行的稽查,為造成誤會致歉,也感謝他對台灣土地的關懷,聽取環保建言,也打算減少煙火施放場次。

==新竹市環保局 局長==
除了國慶的主場之外
另外兩場有考慮要用地方戲曲
或用燈光秀的方式處理

台灣教授協會表示,這起地方施政引發的爭議,近年來恐怕不是單一個案,他們呼籲政府單位必須完全摒棄威權統治的心態,不能讓白色恐怖再現。

記者陳姝君陳立峰台北報導。

(2013-06-11 12:00)  中晝新聞


引用公視 新聞網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42481




他是什麼碗糕?

2013-06-12
不是國,就沒有總統!一國的總統,竟否定自己的國,他也同時否定自己的總統身分,降格為特首、區長或什麼碗糕!
「總統」否定自己領導的國家是國家,這種荒唐離譜的事,竟然在台灣的「總統府」發生!馬英九「總統」前天在「總統府」接見即將訪問中國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等時,千交代、萬交代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國家、兩個政府,不管關係特殊或一般,都是國與國關係,馬卻強調不是國與國,難道要接受下對上、地方對中央的從屬關係?
馬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但從他的說法來看,令人強烈質疑,先否定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再去與中國談判,而中國不可能自己矮化為不是主權國家,雙方地位不對等,我方屈膝自矮、形同半跪半蹲,難道只為求取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龍心大悅?
否定自己的國家是國家,這種人不但沒資格擔任總統,言行恐涉嫌賣國叛亂,應移送司法調查,人民更應予強烈譴責。
馬還稱兩岸互設辦事處是「基礎工程」,「不是外交使領館」,這句話又露了餡,不是國與國,「基礎工程」就是在為「終極統一」打基礎。
中國國台辦與海協會是一套人馬、兩個招牌,海協會一旦在台設辦事處,就如中國政府派在香港的「中聯辦」,可就近豢養親中勢力,成了太上政府,直接對台灣指手畫腳,台灣恐將走向淪亡,馬將成歷史罪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國共先談 兩會再登場 立委斥賣台

明先吳習會 週五才輪到兩會
〔記者蘇永耀、李宇欣、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將啟程赴中,明天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而在國共兩黨高層會晤後,兩岸兩會週五接著上場,進行服務貿易協議預備性磋商、簽署協議;這一套「國共兩黨先行、政府會談在後」作法,在馬英九第一任總統任內已遭質疑是以黨領政,不符民主,但馬連任後顯然仍循此模式,在野立委昨痛批兩岸談判國共化,台灣主權將被賣掉。
在野黨痛批 兩岸談判國共化
台聯立委許忠信昨痛批,國共兩黨一貫作法,就是先召開高層秘密會議,再要求相關部會配合演出,可預見十三日的吳習會又是一場「國共聯手通謀的賣台會議」,事後海基海協再簽署任何協議,都只是配角,我國主權早已在國共秘密會議上被賣掉。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抨擊,如今已是「兩岸關係國內化、兩岸談判國共化」,吳伯雄上次的一國兩區爭議還沒解決,如今又去中國搞密室政治,吳習會的談論內容又不透明公開、密室會議也不願接受國會監督,每次都是回台灣後再逼全民買單。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兩岸條例第五條規定,任何人去中國進行兩岸協商都要經過陸委會授權,但從未有任何一個國民黨高層獲得陸委會的授權,反而事後回台再「授權」陸委會等部門簽署協議,毫無國家觀念,台灣民眾不能接受。
此外,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也重申,推動兩岸互設辦事處不能有任何政治前提,傷害國家主權,馬政府必須公開宣示並保證,不會以任何私下承諾、附和中國所稱的「一個中國原則」。且兩岸互設辦事處,功能必須名實相符,定位必須明確,並受到嚴格監督。政府也應同步制訂海基會監督條例,就其在中國設辦事處明訂有效規範。
Source: 自由時報

英雄?叛國賊? 白宮請願網站現特赦文

2013-06-1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揭露美國國安局秘密監聽醜聞的爆料者史諾頓身分曝光後,在美國掀起史諾頓是英雄還是叛國賊的論戰,支持他的人向白宮請願,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特赦,獲得熱烈回響;披露美國機密外交電文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也力挺史諾頓,呼籲各國提供政治庇護。不過,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政府基於反恐目的監聽全民。
一名署名「P. M.」的紐約客九日在白宮網站發起請願,表示「史諾頓是國家英雄」,呼籲赦免他因揭發監聽而犯下或可能犯下的刑責,到十一日為止已逾四.五萬人連署支持,若到七月九日達十萬人門檻,白宮就必須做出正式回應。白宮發言人卡尼十日拒絕回應請願案。
維解阿山吉表態挺史諾頓
躲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近一年的阿山吉,十一日稱讚史諾頓是「英雄」,「將一起嚴重性為十年來數一數二、正悄悄形成監聽大國的事件告知天下」,他說史諾頓現在處境「非常、非常危險」,呼籲各國提供政治庇護。阿山吉還說他已間接與史諾頓接觸,但不願詳述。
史諾頓在網路資訊備受監控的中國,也成為網路熱門議題,網友稱讚他「勇敢,真正的人權鬥士」、「真英雄」,籲中國政府保護他。一九七○年代揭露五角大廈越戰決策內幕的艾爾斯伯格,十日更在「衛報」撰文說,「美國史上沒有比這更重要的洩密事件」。
不過,美國情報官員、部分兩黨國會議員批評他是叛國賊,洩漏國家機密,應追究刑責。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拉翰(Lindsey Graham)、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都痛批史諾頓洩密「不是愛國,而可能犯下重罪」、「是叛國行徑」,要求引渡、起訴。
最新民調 56%美國人挺反恐監聽行為
華盛頓郵報與「皮優研究中心」十一日公布最新民調,五十六%美國人「可接受」政府基於反恐,在法院密令下監聽民眾,四十一%則表示無法接受;四十五%的人說,若監聽能防止類似九一一事件,就支持政府擴大監聽,五十二%反對。另外,六十二%的人認為,即使會侵犯個人隱私,政府調查恐怖威脅仍比較重要。
Source: 自由時報

政府無能,人民要堅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12

阿九把台灣人的生路,用所謂之一中原則,全奉送給中國......回想到阿扁執政八年,中共雖然不滿一邊一國的政策......由北京傳來消息,中南海內部有指示,要研究與民進黨政府的可能對話,就是想要於一邊一國的基礎,做出可以互動的介面,當時中共對台的兩手策略,就是一方面繼續懷柔台獨,另方面要孤立阿扁,中共於阿扁連任的第二年,得知阿扁有決心要全面實施正名運動,於是中南海,下令要不計代價,消滅阿扁,一時間台灣的國民黨高層紛紛奉旨向北京奉策,依個人所知,阿扁雖得悉情報,卻沒有戒心,認為事態不嚴重,國民黨,不會太奸詐......

以為台灣民主化,軍隊國家化,他對國民黨的權貴,也很尊重......

想不到會有今日之慘況,阿扁會自殺有其寒冽的落差因素。

凡真心愛台的台灣人,要謹記,於一中政策實施之下,不會有真心話。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一中作祟 高市、馬爾地夫首都 結親破局
馬死抱一中 主動宣告亡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04&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612不就是吃飯的事,有必要弄到好像在拆炸彈嗎?!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6-12

今天是端午節,正中午非常嚴熱,結果午時一過天氣驟變,瞬間烏雲壓頂雷雨交加;而天氣正好反映了這幾天送餐的情形。

一如所料獄方和"上級"已經開始重視我們的送餐日記,其結果就是看心情改規定,完全拿不出法源依據,今日最新規定是不能拍照,連志工媽媽的菜色都不準拍!(幸好出門前已經先拍照留存)

對於獄方和他們上級的戒慎恐懼何來?實在無法想像,不就是吃飯的事,有必要弄到好像在拆炸彈嗎?!

再看到志工媽媽為了應節,親手做的"蜂蜜紅豆冰粽",心裡頓時清涼起來,希望阿扁總統吃了也能心涼脾胃開。

今日的餐點:
(午)昆布豆腐味增湯、清蒸豆鼓虱目魚、清燙薑絲地瓜葉、雞捲、乾意麵、蜂蜜紅豆冰粽
(晚)天麻燉鱸魚湯、炒莧菜、炒油菜、炒肉片、白飯、白木耳蓮子紅棗甜湯
水果:櫻桃、葡萄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7:20130603~201306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103&Itemid=57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1)徐征、趙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6-12

受難者故事

台灣因遭受長達38年戒嚴統治的影響,228大屠殺事件以至白色恐怖統治年代的受難事蹟,皆淪為不可碰觸及談論的政治禁忌。台灣社會噤聲近四十年的結果,讓受難者及家屬,逐漸隨著時間逐漸凋零,且遭受到一般民眾的誤解與排擠,「忘記過去,向前看」的推諉、逃避觀點成為主流,完全漠視了「歷史能映鑑今日」的真理。

今年是二二八一甲子,也是解嚴20年紀念,正是我們重新審視此段苦難歷史真相,進行轉型正義,歸還受難者、家屬及台灣社會公平與正義,鞏固台灣自由民主基石的時機。


二二八罹難的外省教師
徐征(台北)


1927年帶著妻兒從北平來台,在台北帝大(台大前身)任教。戰後,在電台、太平國小及永樂座教北京話—「國歌」,並受邀出任《大明報》總編輯。1947年3月,39歲的徐征於家中被人帶走,從此行蹤不明。

二二八那年秋天,徐征的妻子吳品姍女士一直得不到丈夫的下落,走頭無路之際,一天傍晚,她帶著四個孩子走到圓山基隆河邊,打算一起跳河。孩子們天真地以為到河邊玩耍,才三歲的么兒抓起小毛蟹,告訴媽媽要把小毛蟹帶回家養,讓它生好多的毛蟹。天真的話語,驚醒只想尋短的吳品姍女士,她突然放聲大哭。擦乾眼淚後,帶著孩子回家,曾賣血、賣獎券,後來在萬華女中教書,獨自堅強地扶養孩子們長大。
趙桐(宜蘭)

來台在宜蘭中學教北京話。會說日語,對受日本教育的台灣人推行北京話,幫助極大。他是宜蘭在二二八事件中唯一罹難的外省人。

他的學生陳兆震回憶:「…後來聽人講死在南方澳…身上所穿的西裝也被剝走,包括皮鞋和手錶也不翼而飛…近心臟部位有二個槍孔,是從背後開槍的,然後被踢落海裡。全班四十多個人,沒有人缺席,全部去收屍,看到敬佩的老師被打死,心裡當然很傷心。」
(引自《噶瑪蘭二二八》)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