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來台40年,任教於新竹教育大學的奧地利籍老師顧孚佑,因為關心環保,日前向新竹市政府提出建言,建議十月規畫的三場煙火活動最好取消,不料事後卻突然遭到勞工處稽查他的工作證,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公開譴責,質疑新竹市政府是在搞白色恐怖,傷害台灣民主。

在新竹教育大學任教的奧地利籍的老師顧孚佑,來台40年,也長期關心台灣的環保生態,常常向政府提出建言,今年國慶煙火將在新竹市施放,顧老師五月時投書市府,建議將舉辦國慶煙火的經費移為照顧弱勢,也能兼顧環保,但投書後,勞工處卻突然說要稽查他、是否有工作證。

==台灣教授協會 會長 呂忠津==
他自己也講他說我來台40年
如果你是要來工作證檢查
那如果說是一個規律性檢查
為什麼40年才一次呢
這種行為其實很明顯的
就是白色恐怖嘛

消息傳出後,不僅新竹市議員質詢批判,6月7號,新竹市長許明財也特別約見顧孚佑,強調勞工處是例行的稽查,為造成誤會致歉,也感謝他對台灣土地的關懷,聽取環保建言,也打算減少煙火施放場次。

==新竹市環保局 局長==
除了國慶的主場之外
另外兩場有考慮要用地方戲曲
或用燈光秀的方式處理

台灣教授協會表示,這起地方施政引發的爭議,近年來恐怕不是單一個案,他們呼籲政府單位必須完全摒棄威權統治的心態,不能讓白色恐怖再現。

記者陳姝君陳立峰台北報導。

(2013-06-11 12:00)  中晝新聞


引用公視 新聞網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42481




沒有留言: